昨晚公布一课长第三季之后的第七个单发sp,遗留sp两连发之后的11.24首播,sp7没有九代目女刑事,三代目巧克力大婶再登场,还带着一个新人男刑事,这个sp是不是三代目司机博客说的10.3开始拍摄的电视剧还不知道,如果不是,说明还有sp8
内藤剛志主演『警視庁・捜査一課長』11月もスペシャルで“臨場”
2019-10-13 23:05
俳優の内藤剛志が主演するテレビ朝日系ドラマ『警視庁・捜査一課長 スペシャル』の最新作が、11月24日(後 9:00~11:05)に放送されることが発表された。
【写真】この記事の写真を見る(全7枚)
ヒラ刑事から這い上がってきた“叩き上げ”の捜査一課長・大岩純一(内藤)と捜査員たちの奮闘を描く、人気シリーズ。きょう13日にも、乙葉、雛形あきこ、浜口京子、石井一彰らがゲスト出演したドラマスペシャルが放送されたばかり。
11月24日放送の次回のテーマは“カリスマ”。大岩たちは、IT企業のカリスマ経営者・漆原幸利(尾美としのり)が、“食い逃げ”した挙句、何者かに殺されたという、不可思議な事件に挑む。
捜査の過程で浮かんできたのは、怪しげなリサイクルショップ店員・寺門景子(とよた真帆)の存在。このほか、遠藤久美子、大久保佳代子、朝日奈央などがゲスト出演し、複雑な事件の背後に潜む、濃密な人間ドラマを作り上げていく、
来月も“捜査一課長”として日曜夜9時に“臨場”することになった内藤は「今回のスペシャルは、“社会の勝ち組”にいた男が、“人生、お金ではない”という価値観に行き着く…というストーリー。もちろんお金儲けやIT長者が悪いわけではないのですが、自分の幸せを見つめなおすことの大切さを伝える物語ですね」と、新作のみどころを分析。
内藤が思う“カリスマ”は「高倉健さんや緒形拳さんは演技もうまいですが、技術以上に惹かれるものがある。生き方も含めて、おふたりはカリスマと呼ぶにふさわしい」と、日本を代表する映画スターの名を挙げていた。
400人超の精鋭刑事を統率する捜査一課長もまた、刑事たちにとってはカリスマ的存在。その大岩が平均点には遠く及ばない成績だったと明かされる場面も。そんな大岩について、内藤は「大岩は、もしかしたら勉強はできなか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が(笑)、人に信頼される、愛される、ということにかけては群を抜いている。技術の高さより、人間としての魅力で慕われるカリスマです」と、大岩が“理想の上司”とされる所以を熱く語っていた。
最新スペシャルで大岩の右腕を務めるのは、“チョコ”こと高井智代子(宮崎美子)。前回登場時は所轄の刑事課長だったが、本作では管理官に昇進。しかし、管理官として初めての仕事に意気込むあまり、冷静さを欠き、失態続きで…。
さらに、堀家一希演じる平野啓司=ヒラの刑事という紛らわしい名の新人も加入。彼は何をやっても平均点しか取れない自分には、個性が足りないと悩んでいて…!? そんな捜査員たちの等身大の苦悩も描かれていく。
内藤は「最新スペシャルは、この2人が自信を取り戻し、力をつけていく、という成長物語でもあります。『警視庁・捜査一課長』の“本線”はもちろん事件の謎解きですが、ご覧になったみなさんが翌日の朝、ちょっと元気になれるドラマを目指しているつもりなんです。ミステリーでありながらも、ゲスト側、刑事側、それぞれのドラマを描くことで、“人間っていいものだよ”と少しでもお伝え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と、作品に込めた思いを語っている。
内藤剛志主演『警視庁・捜査一課長』11月もスペシャルで“臨場”
2019-10-13 23:05
俳優の内藤剛志が主演するテレビ朝日系ドラマ『警視庁・捜査一課長 スペシャル』の最新作が、11月24日(後 9:00~11:05)に放送されることが発表された。
【写真】この記事の写真を見る(全7枚)
ヒラ刑事から這い上がってきた“叩き上げ”の捜査一課長・大岩純一(内藤)と捜査員たちの奮闘を描く、人気シリーズ。きょう13日にも、乙葉、雛形あきこ、浜口京子、石井一彰らがゲスト出演したドラマスペシャルが放送されたばかり。
11月24日放送の次回のテーマは“カリスマ”。大岩たちは、IT企業のカリスマ経営者・漆原幸利(尾美としのり)が、“食い逃げ”した挙句、何者かに殺されたという、不可思議な事件に挑む。
捜査の過程で浮かんできたのは、怪しげなリサイクルショップ店員・寺門景子(とよた真帆)の存在。このほか、遠藤久美子、大久保佳代子、朝日奈央などがゲスト出演し、複雑な事件の背後に潜む、濃密な人間ドラマを作り上げていく、
来月も“捜査一課長”として日曜夜9時に“臨場”することになった内藤は「今回のスペシャルは、“社会の勝ち組”にいた男が、“人生、お金ではない”という価値観に行き着く…というストーリー。もちろんお金儲けやIT長者が悪いわけではないのですが、自分の幸せを見つめなおすことの大切さを伝える物語ですね」と、新作のみどころを分析。
内藤が思う“カリスマ”は「高倉健さんや緒形拳さんは演技もうまいですが、技術以上に惹かれるものがある。生き方も含めて、おふたりはカリスマと呼ぶにふさわしい」と、日本を代表する映画スターの名を挙げていた。
400人超の精鋭刑事を統率する捜査一課長もまた、刑事たちにとってはカリスマ的存在。その大岩が平均点には遠く及ばない成績だったと明かされる場面も。そんな大岩について、内藤は「大岩は、もしかしたら勉強はできなか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が(笑)、人に信頼される、愛される、ということにかけては群を抜いている。技術の高さより、人間としての魅力で慕われるカリスマです」と、大岩が“理想の上司”とされる所以を熱く語っていた。
最新スペシャルで大岩の右腕を務めるのは、“チョコ”こと高井智代子(宮崎美子)。前回登場時は所轄の刑事課長だったが、本作では管理官に昇進。しかし、管理官として初めての仕事に意気込むあまり、冷静さを欠き、失態続きで…。
さらに、堀家一希演じる平野啓司=ヒラの刑事という紛らわしい名の新人も加入。彼は何をやっても平均点しか取れない自分には、個性が足りないと悩んでいて…!? そんな捜査員たちの等身大の苦悩も描かれていく。
内藤は「最新スペシャルは、この2人が自信を取り戻し、力をつけていく、という成長物語でもあります。『警視庁・捜査一課長』の“本線”はもちろん事件の謎解きですが、ご覧になったみなさんが翌日の朝、ちょっと元気になれるドラマを目指しているつもりなんです。ミステリーでありながらも、ゲスト側、刑事側、それぞれのドラマを描くことで、“人間っていいものだよ”と少しでもお伝え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と、作品に込めた思いを語っている。
人在爱欲中,独生独死独去来 | 极乐号
一个人如果不知道五浊恶世的秽污痛苦,就会迷恋而不晓得要离开;一个人如果不知道极乐世界的清净安乐,无有众苦,就不晓得欣慕而愿生净土。
01
爱欲荣华,不可常保
《大经》言:
爱欲荣华,
不可常保,
皆当别离,
无可乐者。
这短短四句法语,已经彻底显明了人生的实相。
有一句话说“爱不重,不生娑婆”,我们既然投生到娑婆世界来,表示每个人都有很深重的爱欲和烦恼,因为贪求五欲,所以广造杀、盗、淫、妄、酒等种种罪业。
有关杀生,《楞严经》有一句经文说得很彻底:
汝负我命,
我还汝债,
以是因缘,
经百千劫,
常在生死。
就男女的情欲来讲,则说:
汝爱我心,我怜汝色,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缠缚。
一切众生之所以生生世世在六道轮回,受苦不休,论其根本就是“爱欲”——贪爱追求世间的财、色、名、食、睡,导致生生世世相互结冤,结怨,而轮回无尽,受苦无穷。
生在这个世间,每个人内心都充满着爱欲,都是在追求荣华富贵。然而,“种种欲望求不得,纵使求得又如何”,求不得时固然苦,即使追求到了,最后都不可能常保。
再怎样恩爱的骨肉,或者是夫妻,最后都一定要分离,古人说:
父母恩深终须别,
夫妻义重也分离;
人生似鸟同林宿,
大限来时各自飞。
再怎样拥有金银财宝,最后一毛钱也带不走,古人说:
金也空,银也空,
死后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
黄泉路上不相逢。
所以,现在的拥有,不是真正的拥有;现在的相守,最后也会分开,而难再相逢相聚,即便相逢也互不认识。再怎样的富贵荣华,当他要死的时候,能够右手握金,左手握银,而欢喜满足地带着离开吗?不可能。
大部分情形是:
贫贱的人反而能视死如解脱,所以能够洒然而去;而一生富贵的人往往因为拥有娇妻美眷、恩爱家人、金银财宝,临命终时难分难舍,痛苦比贫贱的人更炽盛。
人生的相聚,夫妻也好,父子母女也好,兄弟、六亲眷属,乃至同参道友、一般朋友、一般团体,或者是生存在这个社会、国家,甚至出生在这个地球上,无非都是缘。因为有了这个缘,才投生到地球来,投生到这个国家,投生到某一个家庭;如果没有这个缘,是绝不可能投生到这里的。
怎样的缘呢?
祖师大德开示说,人生相聚,无非是讨债还债,或者报恩报怨。
为了讨债还债,为了报恩报怨,就出生在某个环境,出生为某对夫妻的儿女;身体强弱,脑力智愚,一生成败,穷通贵贱,或者与谁结婚,生几个儿女,这都有他的缘,否则是不可能来这里投胎的。
佛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如果这辈子夫妻恩爱,子女孝顺,家庭美满,事业发达,就晓得过去世彼此都曾经结过好因好缘,而且积德行善,所以才有这样幸福的一世;如果夫妻个性不同,说话不投机,彼此相看互不顺眼,儿女又不孝顺,家庭时常争吵,事业总是亏本,人生种种都不顺利,就表示过去世彼此没有结好因好缘,少行善积德,所以这辈子彼此相聚,就有这些恩怨挫折。
过去的生生世世,当然我们无从得知;可是检讨今生今世,追根究本,就晓得过去我们播了怎样的种,才会导致现在的收成。尽管我们播种时无知,但是最后就晓得当初播种的是什么样的种子。就好像半夜我们到仓库去,在黑暗当中抓了一把种子到外面播种,当时并不晓得是什么种子,可是总有一天会知道,当它开花结果的时候,就晓得当初抓的是怎样的种子了。
人生都是一个缘,不是报恩就是报怨,不是讨债就是还债,只要债还完了,业了了,就一定会离开这个世间;如果业债还没有结清,要离开是不可能的。
我们学佛者要认清这个事实,碰到逆境时,要知道这是我们过去播下的,不是上帝安排的,也不是阎罗王判定的,完全是我们自己安排,造作而来的,应该无怨无悔,不怨天不尤人,甘心承受,这样才能还清这个债务。不然旧债未还,又加新殃,岂不是永远都在结冤结怨?永远都在冤冤相报?
人有生必有死,就像做梦,终有醒来的时候。所以,身体再怎么健康长寿,彼此再怎么恩爱,最后还是会转变,会离开,不是究竟的。因此,《无量寿经》明显开示我们人生的实相:“爱欲荣华,不可常保,皆当别离,无可乐者。”
02
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人在世间爱欲之中,
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当行至趣苦乐之地,
身自当之,无有代者。
请问大家,我们孤独不孤独?(众答:孤独。)
结婚的人,有先生,有太太,有儿女,有眷属,现在又有同参道友,怎么会孤独呢?是不是将来死了,各自随业受报去,所以才孤独呢?其实不是。
凡夫都有贪、瞋、痴、慢、疑,因此一定有各自的烦恼与执著。既然这样,就不可能彻底体谅对方,包容对方,怜惜对方,彼此也就不敢倾诉心中的种种烦恼。夫妻再怎么恩爱,儿女再怎么孝顺,再怎么相聚一堂,内心还是孤独。
有句俗语说“心事谁人知”,谁敢把内心全部掏出来跟人倾诉呢?又有谁能够互相理解而相互包容呢?所以,再怎样恩爱的夫妻,也很难尽情地倾诉心中的苦闷、烦恼与秘密。
一个人的时候,固然孤独;家亲眷属相聚一堂,也还是孤独的。
所以说“人在世间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03
我们的苦,佛都包容
彻底而言,如果我们的起心动念像电视或计算机的荧幕,不需要我们诉说,自然就会随时呈现出来,我们无法选择、控制,大家都能看到,这样我们还敢出门吗?我想大家都不敢出门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妄想、杂念、烦恼,也都有不可告人之事。但是鬼神就有他心通,佛菩萨也有他心通,我们的起心动念、言语行为,都在他们的视线与听闻所及之范围内,他们都看得到,听得到。
爱欲烦恼不重,就不会出生在这个五浊恶世之中,知道这个道理,我们就应该彼此体谅包容。
五浊恶世的众生都是恶人,都是一丘之貉,所以要彼此同情,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我既然如此,别人也是一样;别人会那么做,表示我也会。只是今天我没有碰到那样的因缘而已,如果碰到和他相同的因缘,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所以要彼此同情,彼此体谅。
有一句话说:
在业力的推动下,没有人是故意的;智者悲悯有情,凡夫互相谴责。
这句话很具悲悯,又通情达理。如果大家把这句话时刻谨记在脑海里,吟咏在心中,自然会逐渐转化个性气质,也会给自己带来温暖和谐的生活空间。
在宇宙之中,真正了解我们,包容我们,体谅我们,不嫌厌我们,甚至不惜污染,亲自跳进五浊恶世的苦海抱住我们,救我们到岸上的,只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无时不在,无处不在。阿弥陀佛智慧无量,慈悲无尽。我们的苦,我们的业力,身不由己,他都看到了,都听到了,都知道了。
他是佛,没有人相、我相、众生相、寿者相,冤亲平等,自他一体,把我们每个人都看成他的独生儿女,看成他自己。像我们这样烦恼强盛,业障深重,心性刚强,难调难伏的众生,无人可救,无处可归,庆幸有弥陀主动、平等的救度,又建设极乐世界让我们众生有归依处。
不管是圣人、凡夫,善人、恶人,只要到了无为涅槃的极乐世界,所有的烦恼就会完全融化。就像路面的水,不管清净的、肮脏的,一旦进了大海,立刻跟大海的水一样;再怎样的破铜烂铁,一旦投入大冶烘炉,就立刻变铁成金,转凡成圣。
一个人如果不知道五浊恶世的秽污痛苦,就会迷恋而不晓得要离开;一个人如果不知道极乐世界的清净安乐,无有众苦,就不晓得欣慕而愿生净土。
01
爱欲荣华,不可常保
《大经》言:
爱欲荣华,
不可常保,
皆当别离,
无可乐者。
这短短四句法语,已经彻底显明了人生的实相。
有一句话说“爱不重,不生娑婆”,我们既然投生到娑婆世界来,表示每个人都有很深重的爱欲和烦恼,因为贪求五欲,所以广造杀、盗、淫、妄、酒等种种罪业。
有关杀生,《楞严经》有一句经文说得很彻底:
汝负我命,
我还汝债,
以是因缘,
经百千劫,
常在生死。
就男女的情欲来讲,则说:
汝爱我心,我怜汝色,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缠缚。
一切众生之所以生生世世在六道轮回,受苦不休,论其根本就是“爱欲”——贪爱追求世间的财、色、名、食、睡,导致生生世世相互结冤,结怨,而轮回无尽,受苦无穷。
生在这个世间,每个人内心都充满着爱欲,都是在追求荣华富贵。然而,“种种欲望求不得,纵使求得又如何”,求不得时固然苦,即使追求到了,最后都不可能常保。
再怎样恩爱的骨肉,或者是夫妻,最后都一定要分离,古人说:
父母恩深终须别,
夫妻义重也分离;
人生似鸟同林宿,
大限来时各自飞。
再怎样拥有金银财宝,最后一毛钱也带不走,古人说:
金也空,银也空,
死后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
黄泉路上不相逢。
所以,现在的拥有,不是真正的拥有;现在的相守,最后也会分开,而难再相逢相聚,即便相逢也互不认识。再怎样的富贵荣华,当他要死的时候,能够右手握金,左手握银,而欢喜满足地带着离开吗?不可能。
大部分情形是:
贫贱的人反而能视死如解脱,所以能够洒然而去;而一生富贵的人往往因为拥有娇妻美眷、恩爱家人、金银财宝,临命终时难分难舍,痛苦比贫贱的人更炽盛。
人生的相聚,夫妻也好,父子母女也好,兄弟、六亲眷属,乃至同参道友、一般朋友、一般团体,或者是生存在这个社会、国家,甚至出生在这个地球上,无非都是缘。因为有了这个缘,才投生到地球来,投生到这个国家,投生到某一个家庭;如果没有这个缘,是绝不可能投生到这里的。
怎样的缘呢?
祖师大德开示说,人生相聚,无非是讨债还债,或者报恩报怨。
为了讨债还债,为了报恩报怨,就出生在某个环境,出生为某对夫妻的儿女;身体强弱,脑力智愚,一生成败,穷通贵贱,或者与谁结婚,生几个儿女,这都有他的缘,否则是不可能来这里投胎的。
佛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如果这辈子夫妻恩爱,子女孝顺,家庭美满,事业发达,就晓得过去世彼此都曾经结过好因好缘,而且积德行善,所以才有这样幸福的一世;如果夫妻个性不同,说话不投机,彼此相看互不顺眼,儿女又不孝顺,家庭时常争吵,事业总是亏本,人生种种都不顺利,就表示过去世彼此没有结好因好缘,少行善积德,所以这辈子彼此相聚,就有这些恩怨挫折。
过去的生生世世,当然我们无从得知;可是检讨今生今世,追根究本,就晓得过去我们播了怎样的种,才会导致现在的收成。尽管我们播种时无知,但是最后就晓得当初播种的是什么样的种子。就好像半夜我们到仓库去,在黑暗当中抓了一把种子到外面播种,当时并不晓得是什么种子,可是总有一天会知道,当它开花结果的时候,就晓得当初抓的是怎样的种子了。
人生都是一个缘,不是报恩就是报怨,不是讨债就是还债,只要债还完了,业了了,就一定会离开这个世间;如果业债还没有结清,要离开是不可能的。
我们学佛者要认清这个事实,碰到逆境时,要知道这是我们过去播下的,不是上帝安排的,也不是阎罗王判定的,完全是我们自己安排,造作而来的,应该无怨无悔,不怨天不尤人,甘心承受,这样才能还清这个债务。不然旧债未还,又加新殃,岂不是永远都在结冤结怨?永远都在冤冤相报?
人有生必有死,就像做梦,终有醒来的时候。所以,身体再怎么健康长寿,彼此再怎么恩爱,最后还是会转变,会离开,不是究竟的。因此,《无量寿经》明显开示我们人生的实相:“爱欲荣华,不可常保,皆当别离,无可乐者。”
02
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人在世间爱欲之中,
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当行至趣苦乐之地,
身自当之,无有代者。
请问大家,我们孤独不孤独?(众答:孤独。)
结婚的人,有先生,有太太,有儿女,有眷属,现在又有同参道友,怎么会孤独呢?是不是将来死了,各自随业受报去,所以才孤独呢?其实不是。
凡夫都有贪、瞋、痴、慢、疑,因此一定有各自的烦恼与执著。既然这样,就不可能彻底体谅对方,包容对方,怜惜对方,彼此也就不敢倾诉心中的种种烦恼。夫妻再怎么恩爱,儿女再怎么孝顺,再怎么相聚一堂,内心还是孤独。
有句俗语说“心事谁人知”,谁敢把内心全部掏出来跟人倾诉呢?又有谁能够互相理解而相互包容呢?所以,再怎样恩爱的夫妻,也很难尽情地倾诉心中的苦闷、烦恼与秘密。
一个人的时候,固然孤独;家亲眷属相聚一堂,也还是孤独的。
所以说“人在世间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03
我们的苦,佛都包容
彻底而言,如果我们的起心动念像电视或计算机的荧幕,不需要我们诉说,自然就会随时呈现出来,我们无法选择、控制,大家都能看到,这样我们还敢出门吗?我想大家都不敢出门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妄想、杂念、烦恼,也都有不可告人之事。但是鬼神就有他心通,佛菩萨也有他心通,我们的起心动念、言语行为,都在他们的视线与听闻所及之范围内,他们都看得到,听得到。
爱欲烦恼不重,就不会出生在这个五浊恶世之中,知道这个道理,我们就应该彼此体谅包容。
五浊恶世的众生都是恶人,都是一丘之貉,所以要彼此同情,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我既然如此,别人也是一样;别人会那么做,表示我也会。只是今天我没有碰到那样的因缘而已,如果碰到和他相同的因缘,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所以要彼此同情,彼此体谅。
有一句话说:
在业力的推动下,没有人是故意的;智者悲悯有情,凡夫互相谴责。
这句话很具悲悯,又通情达理。如果大家把这句话时刻谨记在脑海里,吟咏在心中,自然会逐渐转化个性气质,也会给自己带来温暖和谐的生活空间。
在宇宙之中,真正了解我们,包容我们,体谅我们,不嫌厌我们,甚至不惜污染,亲自跳进五浊恶世的苦海抱住我们,救我们到岸上的,只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无时不在,无处不在。阿弥陀佛智慧无量,慈悲无尽。我们的苦,我们的业力,身不由己,他都看到了,都听到了,都知道了。
他是佛,没有人相、我相、众生相、寿者相,冤亲平等,自他一体,把我们每个人都看成他的独生儿女,看成他自己。像我们这样烦恼强盛,业障深重,心性刚强,难调难伏的众生,无人可救,无处可归,庆幸有弥陀主动、平等的救度,又建设极乐世界让我们众生有归依处。
不管是圣人、凡夫,善人、恶人,只要到了无为涅槃的极乐世界,所有的烦恼就会完全融化。就像路面的水,不管清净的、肮脏的,一旦进了大海,立刻跟大海的水一样;再怎样的破铜烂铁,一旦投入大冶烘炉,就立刻变铁成金,转凡成圣。
雖因貧困為人賤,復遭重病及魔侵,
眾生罪苦仍代受,無怯懦是佛子行。
無論是貧困、為人輕賤、遭重病或者魔侵等,每一次事件,都是豐富的經驗與感受,一個沒有人生閱歷的人,將無法具備大智慧。因此,我們要以經驗為借鏡。
同時經歷挫折的時候,我們一定不能灰心,要具備希望。這一念希望,就像躲藏在山間觀望著的偵查員一樣,專注的等待著每一次的機會。
挫折的經驗,是一名藍圖的策劃者;一念希望,是一位精神抖擻的偵查員。有了經驗的策劃者,你會充滿信心找出方法;有了希望的偵查員,你會充滿光明而勇往直前。因此,只要具備這兩者,就算人生遇到再大的打擊,我們都能重新站起來,屹立不搖。
第十七世 大寶法王 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眾生罪苦仍代受,無怯懦是佛子行。
無論是貧困、為人輕賤、遭重病或者魔侵等,每一次事件,都是豐富的經驗與感受,一個沒有人生閱歷的人,將無法具備大智慧。因此,我們要以經驗為借鏡。
同時經歷挫折的時候,我們一定不能灰心,要具備希望。這一念希望,就像躲藏在山間觀望著的偵查員一樣,專注的等待著每一次的機會。
挫折的經驗,是一名藍圖的策劃者;一念希望,是一位精神抖擻的偵查員。有了經驗的策劃者,你會充滿信心找出方法;有了希望的偵查員,你會充滿光明而勇往直前。因此,只要具備這兩者,就算人生遇到再大的打擊,我們都能重新站起來,屹立不搖。
第十七世 大寶法王 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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