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泡脚活血通络】花椒有助温中止痛、祛湿散寒,用花椒水泡脚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此外,花椒还是一目价确种天然消毒剂,用花椒水泡脚还能帮助治疗脚气。方法很简单,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就可以。
9.5播出夏季期最终回19-16风丘早月的信息,早月医生被挟持为人质的案件,可以说是夏季期最重头的一话了,看看两人之间擦出什么火花来,忍成修吾14季之后再次出场,又演坏人。
第16話「風丘早月のメッセージ」
2019年9月5日放送
監督:田﨑竜太 脚本:戸田山雅司
ゲスト
合田雅吏
忍成修吾
三浦浩一
氏家恵
小松美月
ノモガクジ
・
森尾由美
ほか
解剖医・風丘早月(演・若村麻由美)は、手土産を買いに立ち寄ったホテルで、
拳銃を持った男・古森(演・忍成修吾)による立てこもり事件に巻き込まれてしまう。
一方、科捜研には、洛北医大の早月の新しい同僚解剖医・牧村克巳(演・森尾由美)が現れ、
立てこもりが起きているホテルに早月が向かっていたことを告げる。
早月が事件に巻き込まれたことを察知した榊マリコ(演・沢口靖子)ら科捜研のメンバーは、
防犯カメラ映像の解析や最新科学機器の投入により、
ホテル内部の様子をモニタリングすることで捜査を支援する。
現場部隊の指揮を執ることになった特殊犯捜査係の係長・広橋翔大(演・合田雅吏)は、
府警本部長・佐伯志信(演・西田健)がその実力を高く評価する交渉のスペシャリストで、
犯人との交渉が不首尾に終わった場合、事件解決のためには狙撃や強行突入も辞さない方針だ。
他方、早月は自分と一緒に人質になった人物の中に、重篤な持病のある男性(演・三浦浩一)がいることを見抜き、
医師として必要な措置を取るため、犯人・古森に立ち向かっていく決断をする。
命を守るため――医師・風丘早月の譲れない矜持と、自己犠牲を厭わない勇気が、極限状況における一条の光芒となるのだった。
しかし……。
(文責・東映プロデューサー 谷中寿成)
みどころ
初めてマリコに会う日、風丘早月は走っていました。
そして、遅刻してやって来ました。
解剖を待つマリコと土門の前に、バタバタと走りながら到着。
どこかそそっかしい雰囲気を漂わせて登場した早月が、
確かな腕の持ち主であることがわかるのに、そう長くはか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あれから10年以上が経ち、
マリコと早月の間には、いったい何回の
「目力ビーム」と「はいはい、調べてみます」が交わされてきたでしょう。
純粋な瞳で「無茶ぶり」しがちなマリコと、
一瞬たじろぎながらも、プロとして真摯に応え続ける早月。
早月がマリコのピンチを救うこともあれば、
息子の婚約者のことを延々相談していたこともありました。
ふたりがもし学校で同じクラスだったら、
ここまでの絆を築いていたかは結構疑問ですが(みなさんの想像はいかがですか?)、
科捜研の研究員と、解剖医――ふたり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としての出会いが、
いまの絶妙な信頼関係を生み出した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ちなみに、亜美ちゃんや呂太くんが「早月先生」と呼ぶなかで、
一番早月と付き合いが長く深いマリコはずっと、
「風丘先生」と「苗字呼び」をしています。
さて今回は、そんな風丘先生が、なんと立てこもり事件の人質に!
劇的な状況に投げ込まれたマリコと早月の一挙手一投足を、
最後まで、どうかお見逃しなく。
今回もまた、風丘早月は、走ります。
今度は誰かを救うために。
(文責・東映プロデューサー 中尾亜由子)
【マリコの衝撃的ワンカット】
マリコの叫び
マリコにはメスを持って解剖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医師ではないからです。
それができるのは、医師である「風丘先生」。
早月にしかできないことを希望する時、マリコは「目力ビーム」を送ります。
それは早月を深くリスペクトしているからこそ。
今回、マリコは、カメラ越しに早月を見つめます。
眼前には、やはり、「医師にしかできないこと」を奮然と遂行する早月の姿がありました。
私たちも、早月の姿を、目に焼き付けることにしましょう。
(文責・東映プロデューサー 谷中寿成)
第16話「風丘早月のメッセージ」
2019年9月5日放送
監督:田﨑竜太 脚本:戸田山雅司
ゲスト
合田雅吏
忍成修吾
三浦浩一
氏家恵
小松美月
ノモガクジ
・
森尾由美
ほか
解剖医・風丘早月(演・若村麻由美)は、手土産を買いに立ち寄ったホテルで、
拳銃を持った男・古森(演・忍成修吾)による立てこもり事件に巻き込まれてしまう。
一方、科捜研には、洛北医大の早月の新しい同僚解剖医・牧村克巳(演・森尾由美)が現れ、
立てこもりが起きているホテルに早月が向かっていたことを告げる。
早月が事件に巻き込まれたことを察知した榊マリコ(演・沢口靖子)ら科捜研のメンバーは、
防犯カメラ映像の解析や最新科学機器の投入により、
ホテル内部の様子をモニタリングすることで捜査を支援する。
現場部隊の指揮を執ることになった特殊犯捜査係の係長・広橋翔大(演・合田雅吏)は、
府警本部長・佐伯志信(演・西田健)がその実力を高く評価する交渉のスペシャリストで、
犯人との交渉が不首尾に終わった場合、事件解決のためには狙撃や強行突入も辞さない方針だ。
他方、早月は自分と一緒に人質になった人物の中に、重篤な持病のある男性(演・三浦浩一)がいることを見抜き、
医師として必要な措置を取るため、犯人・古森に立ち向かっていく決断をする。
命を守るため――医師・風丘早月の譲れない矜持と、自己犠牲を厭わない勇気が、極限状況における一条の光芒となるのだった。
しかし……。
(文責・東映プロデューサー 谷中寿成)
みどころ
初めてマリコに会う日、風丘早月は走っていました。
そして、遅刻してやって来ました。
解剖を待つマリコと土門の前に、バタバタと走りながら到着。
どこかそそっかしい雰囲気を漂わせて登場した早月が、
確かな腕の持ち主であることがわかるのに、そう長くはか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あれから10年以上が経ち、
マリコと早月の間には、いったい何回の
「目力ビーム」と「はいはい、調べてみます」が交わされてきたでしょう。
純粋な瞳で「無茶ぶり」しがちなマリコと、
一瞬たじろぎながらも、プロとして真摯に応え続ける早月。
早月がマリコのピンチを救うこともあれば、
息子の婚約者のことを延々相談していたこともありました。
ふたりがもし学校で同じクラスだったら、
ここまでの絆を築いていたかは結構疑問ですが(みなさんの想像はいかがですか?)、
科捜研の研究員と、解剖医――ふたり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としての出会いが、
いまの絶妙な信頼関係を生み出した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ちなみに、亜美ちゃんや呂太くんが「早月先生」と呼ぶなかで、
一番早月と付き合いが長く深いマリコはずっと、
「風丘先生」と「苗字呼び」をしています。
さて今回は、そんな風丘先生が、なんと立てこもり事件の人質に!
劇的な状況に投げ込まれたマリコと早月の一挙手一投足を、
最後まで、どうかお見逃しなく。
今回もまた、風丘早月は、走ります。
今度は誰かを救うために。
(文責・東映プロデューサー 中尾亜由子)
【マリコの衝撃的ワンカット】
マリコの叫び
マリコにはメスを持って解剖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医師ではないからです。
それができるのは、医師である「風丘先生」。
早月にしかできないことを希望する時、マリコは「目力ビーム」を送ります。
それは早月を深くリスペクトしているからこそ。
今回、マリコは、カメラ越しに早月を見つめます。
眼前には、やはり、「医師にしかできないこと」を奮然と遂行する早月の姿がありました。
私たちも、早月の姿を、目に焼き付けることにしましょう。
(文責・東映プロデューサー 谷中寿成)
,谓通天地,亘古今,无非一气而已。气本一也,而一动一静,一往一来,一阖一闢,一升一降,循环无已。积微而著,由著复微,为四时之温凉寒暑,为万物之生长收藏,为斯民之日用彝伦,为人事之成败得失,千条万绪,纷纭胶轕,而卒不克乱,莫知其所以然而然,是即所谓理也。初非别有一物依于气而立、附于气以行也。或者因《易》有太极一言,乃疑阴阳之变易,类有一物主宰乎其间者,是不然矣。斯言也,即朱子所谓“理与气是二物、理弱气强”诸论,可以不辩而自明矣。第先生之论心性,颇与其论理气自相矛盾。夫在天为气者,在人为心,在天为理者,在人为性。理气如是,则心性亦如是,决无异也。人受天之气以生,祇有一心而已,而一动一静,喜怒哀乐,循环无已。当恻隐处自恻隐,当羞恶处自羞恶,当恭敬处自恭敬,当是非处自是非,千头万绪,感应纷纭,历然不能昧者,是即所谓性也。初非别有一物,立於心之先,附於心之中也。先生以为天性正於受生之初,明觉发於既生之后,明觉是心而非性。信如斯言,则性体也,心用也;性是人生以上,静也,心是感物而动,动也;性是天地万物之理,公也,心是一己所有,私也。明明先立一性以为此心之主,与理能生气之说无异,於先生理气之论,无乃大悖乎?岂理气是理气,心性是心性,二者分,天人遂不可相通乎?虽然,心性之难明,不自先生始也。夫心祇有动静而已,寂然不动,感而遂通,动静之谓也。情贯于动静,性亦贯于动静,故喜怒哀乐,不论已发未发,皆情也,其中和则性也。今以喜怒哀乐未发之中为性,已发之和为情,势不得不先性而后心矣。性先心后,不得不有罅隙可寻矣。恻隐、羞恶、辞让、是非,心也,仁义礼智,指此心之即性也。非先有仁义礼智之性,而后发之为恻隐、羞恶、辞让、是非之心也。(观此知李见罗《道性编》亦一偏之论。)凡人见孺子入井而怵惕,呼蹴而不屑,此性之见於动者也,即当其静,而性之为怵惕不屑者,未尝不在也。凡动静者,皆心之所为也,是故性者心之性,舍明觉自然、自有条理之心,而别求所谓性,亦犹舍屈伸往来之气,而别求所谓理矣。朱子虽言心统性情,毕竟以未发属之性,已发属之心,即以言心性者言理气,故理气不能合一。先生之言理气不同于朱子,而言心性则于朱子同,故不能自一其说耳。先生以释氏有见於明觉自然,谓之知心,不识所谓天地万物之理,谓之不知性。羲以为释氏亲亲仁民爱物,无有差等,是无恻隐之心也;取与不辨,而行乞布施,是无羞恶之心也;天上天下,唯我独尊,是无辞让之心也;无善无恶,是无是之心也。其不知性者,由於不知心尔。然则其所知者,亦心之光影,而非实也。高景逸先生曰:“先生於禅学尤极探讨,发其所以不同之故,自唐以来,排斥佛氏,未有若是之明且悉者。”呜呼!生之功伟矣!
困知记
此理之在心目间,由本而之末,万象纷纭而不乱;自末而归本,一真湛寂而无余。惟其无余,是以至约,乃知圣经所谓“道心惟微”者,其本体诚如是也。
孔子教人,莫非存心养性之事,亦未尝明言之也。孟子则明言之矣。夫心者,人之神明,性者,人之生理。理之所在谓之心,心之所有谓之性;不可混而为一也。《虞书》曰:“人心惟危,道心惟微。”《论语》曰:“从心所欲不踰矩。”又曰:“其心三月不违仁。”孟子曰:“君子所性仁义礼智根于心。”此心性之辨也。二者初不相离,而实不容相混,精之又精,乃见其真。其或认心为性,差毫釐而谬千里矣。
《系辞》曰:“无有远近幽深,遂知来物。非天下之至精,其孰能与於此?通其变,遂成天地之文,极其数,遂定天下之象。非天下之至变,其孰能与于此?寂然不动,感而遂通天下之故。非天下之至神,其孰能与于此?”夫《易》,圣人之所以极深而研几也,《易》道则然,即天道也,其在人也,容有二乎?是故至精者性也,至变者情也,至神者心也。所贵乎存心者,固将极其深,研其几,以无失乎性情之正也。若徒有见乎至神者,遂以为道在是矣,而深之不能极,几之不能研,顾欲通天下之志,成天下之务,有是理哉?
道心,寂然不动者也,至精之体不可见,故微;人心,感而遂通者也,至变之用不可测,故危。
道心,性也;人心,情也。心一也,而两言之者,动静之分,体用之别也。凡静以制动则吉,动而迷复则凶。惟精所以审其几也,惟一所以存其诚也,允执厥中,从心所欲不踰矩也,圣神之能事也。释氏之明心见性,与吾儒之尽心知性相似,而实不同。盖虚灵知觉,心之妙也,精微纯一,性之真也。释氏之学,大抵有见於心,无见於性,故其为教,始则欲人尽离诸象,而求其所谓空,空即虚也。既则欲其即相即空,而契其所谓觉,即知觉也。觉性既得,则空相洞彻,神用无方,神即灵也。凡释氏之言性,穷其本末,要不出此三者。然此三者,皆心之妙,而岂性之谓哉?使据其所见之及,复能向上寻之帝降之衷,亦庶乎其可识矣。
困知记
此理之在心目间,由本而之末,万象纷纭而不乱;自末而归本,一真湛寂而无余。惟其无余,是以至约,乃知圣经所谓“道心惟微”者,其本体诚如是也。
孔子教人,莫非存心养性之事,亦未尝明言之也。孟子则明言之矣。夫心者,人之神明,性者,人之生理。理之所在谓之心,心之所有谓之性;不可混而为一也。《虞书》曰:“人心惟危,道心惟微。”《论语》曰:“从心所欲不踰矩。”又曰:“其心三月不违仁。”孟子曰:“君子所性仁义礼智根于心。”此心性之辨也。二者初不相离,而实不容相混,精之又精,乃见其真。其或认心为性,差毫釐而谬千里矣。
《系辞》曰:“无有远近幽深,遂知来物。非天下之至精,其孰能与於此?通其变,遂成天地之文,极其数,遂定天下之象。非天下之至变,其孰能与于此?寂然不动,感而遂通天下之故。非天下之至神,其孰能与于此?”夫《易》,圣人之所以极深而研几也,《易》道则然,即天道也,其在人也,容有二乎?是故至精者性也,至变者情也,至神者心也。所贵乎存心者,固将极其深,研其几,以无失乎性情之正也。若徒有见乎至神者,遂以为道在是矣,而深之不能极,几之不能研,顾欲通天下之志,成天下之务,有是理哉?
道心,寂然不动者也,至精之体不可见,故微;人心,感而遂通者也,至变之用不可测,故危。
道心,性也;人心,情也。心一也,而两言之者,动静之分,体用之别也。凡静以制动则吉,动而迷复则凶。惟精所以审其几也,惟一所以存其诚也,允执厥中,从心所欲不踰矩也,圣神之能事也。释氏之明心见性,与吾儒之尽心知性相似,而实不同。盖虚灵知觉,心之妙也,精微纯一,性之真也。释氏之学,大抵有见於心,无见於性,故其为教,始则欲人尽离诸象,而求其所谓空,空即虚也。既则欲其即相即空,而契其所谓觉,即知觉也。觉性既得,则空相洞彻,神用无方,神即灵也。凡释氏之言性,穷其本末,要不出此三者。然此三者,皆心之妙,而岂性之谓哉?使据其所见之及,复能向上寻之帝降之衷,亦庶乎其可识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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