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叱咤乐坛最佳乐队/组合金奖[思考]
相比起男女歌手,乐队的竞争就没那么激烈了。草蜢以获奖6次拔得头筹,Beyond获奖4次排到第二,农夫、Twins获奖3次排第四。
HK特区rapper天团软硬天师只摘得一次金奖桂冠。比较意外的是一向以偶像面貌示人又不是很红的shine也曾获得过冠军,应该就是他们少有的佳作《燕尾蝶》《曼谷玛利亚》《祖与占》那一年(不清楚这几首是不是同一年的…)
相比起男女歌手,乐队的竞争就没那么激烈了。草蜢以获奖6次拔得头筹,Beyond获奖4次排到第二,农夫、Twins获奖3次排第四。
HK特区rapper天团软硬天师只摘得一次金奖桂冠。比较意外的是一向以偶像面貌示人又不是很红的shine也曾获得过冠军,应该就是他们少有的佳作《燕尾蝶》《曼谷玛利亚》《祖与占》那一年(不清楚这几首是不是同一年的…)
作为新浪潮的代表作之一,给我带来超级惊喜的地方大抵是凯瑟琳表情变化的静帧,以及大量的老电影片段的运用,片子里诙谐浪漫的基调中又夹杂着悲情和苦楚,所谓影史上最美的“三人行”,反而“烂”在三人间的爱而不得和自私,也许“爱情自由”是祖与占的核心含义。
Ps.“我亲爱的凯瑟琳,我无休止地挂念着你,不是你的灵魂,因我已失去信仰。而是你的肉体,你的大腿和屁股,你的小腹和里面我们的孩子。”
Ps.“我亲爱的凯瑟琳,我无休止地挂念着你,不是你的灵魂,因我已失去信仰。而是你的肉体,你的大腿和屁股,你的小腹和里面我们的孩子。”
2020年结束在手忙脚乱的跨年演唱会上,因为信号延迟,现场必须先于实际时间2分钟开始倒数,所以我先于公历计时2分钟进入了新的一年,又因为时差晚于国内8小时进入2022。这样算来,我的2021年足足有365天08小时02分。
这一年辞了职,出了国,很充实,粗略想想没什么遗憾。
在长沙和同事们分成很多拨吃了散伙饭,潇洒说了再见;在成都和长吾过了两个多月专心谈恋爱的神仙日子,成都真是个好地方,好玩好吃,气候宜人;伦敦是人文社科的天堂,开放包容,各种活动应接不暇,学的是自己最想学的东西,每节课都特别开心。
以这一年心目中的十五佳影片作为结束:
1. 夏天的故事(1996)侯麦
2. 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1999)斯派克·琼斯
3. 每分钟120击(2017)罗宾·坎皮略
4. 祖与占(1962)特吕弗
5. 四月三周两天(2007)克里斯蒂安·蒙吉
6. 蓝白红三部曲之红(1994)基耶斯洛夫斯基
7. 拾穗者(2000)阿涅斯·瓦尔达
8. 脸红的夏日(2009)Julia Solomonoff
9. 小孩与鹰(1969)肯·洛奇
10. 婚姻生活(1973)英格玛·伯格曼
11. 再见列宁(2003)沃尔夫冈·贝克
12. 冬天的故事(1992)侯麦
13. 何处是我朋友的家(1987)阿巴斯
14. 捕鼠者(1999)Lynne Ramsay
15. 我的舅舅(1958)雅克·塔蒂
祝:生活中诗意永存。
这一年辞了职,出了国,很充实,粗略想想没什么遗憾。
在长沙和同事们分成很多拨吃了散伙饭,潇洒说了再见;在成都和长吾过了两个多月专心谈恋爱的神仙日子,成都真是个好地方,好玩好吃,气候宜人;伦敦是人文社科的天堂,开放包容,各种活动应接不暇,学的是自己最想学的东西,每节课都特别开心。
以这一年心目中的十五佳影片作为结束:
1. 夏天的故事(1996)侯麦
2. 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1999)斯派克·琼斯
3. 每分钟120击(2017)罗宾·坎皮略
4. 祖与占(1962)特吕弗
5. 四月三周两天(2007)克里斯蒂安·蒙吉
6. 蓝白红三部曲之红(1994)基耶斯洛夫斯基
7. 拾穗者(2000)阿涅斯·瓦尔达
8. 脸红的夏日(2009)Julia Solomonoff
9. 小孩与鹰(1969)肯·洛奇
10. 婚姻生活(1973)英格玛·伯格曼
11. 再见列宁(2003)沃尔夫冈·贝克
12. 冬天的故事(1992)侯麦
13. 何处是我朋友的家(1987)阿巴斯
14. 捕鼠者(1999)Lynne Ramsay
15. 我的舅舅(1958)雅克·塔蒂
祝:生活中诗意永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