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音今日新聞-渣翻
上白石萌音「NHK短歌」出演に反響
女演員上白石萌音(22歲)出演了“NHK短歌題目‘口’”(NHK E電視臺)。談了和歌和現代短歌,引起了反響。
對於出演電影《花牌情緣》系列與和歌有緣的上白石,歌人寺井龍哉表示,“萌音是一個非常熟悉和歌的角色,在非常重視一首一首的語言的同時,出神地朗讀和歌,這樣的場景有好幾次。”,上白石低頭表示“很光榮”。
關於被選中的和歌,上白石根據自己的經驗,以各自的感受性來闡述短評,關於“在蛙口上扇著貓的鈴鐺和你的夜晚鈴鐺的鳴叫”這首歌,寺井先生說“這個稍微有點難,不過還是忍口啦貓啦扇子啦”在重要的東西、不想放手的東西上系上鈴鐺。鈴就是那樣的東西。突然意識到和你一起度過的這個夜晚,鈴蟲在鳴叫,這是和你一起度過的。我覺得這首歌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是鈴蟲教會我這件事的歌”。鈴蟲真是太好了,很有情緒。啊,太好了”。
另外,作為向戀人尋求愛的語言的歌曲,介紹了東直子的現代短歌“在電話裡說啊,像之前那樣說啊”,上白石說“總覺得電話裡的‘哦’很好呢。說“喂”。就像說了“雖然是我”之後的“哦,是你啊”一樣。那個“哦”的一句話讓人感到害羞、害羞、愛等各種各樣的語言堵塞了。我覺得這是只有非常親近的人才能說出來的話,稍微有點心動”。
於是,上白石朗讀了大伴阪上郎女的《戀愛與戀愛在相逢之時盡說些可愛的話吧》這首現代翻譯的和歌,上白石說:“我總是很想念你,很懷念,很想你。至少在好不容易見面的時候,我會說很多溫柔的愛的話,我不能再說了!我希望你能這麼說。如果今後也想一直在一起的話……”。
網路上“從早上開始心情就很好”、“現代短歌真厲害”、“萌音真的很可愛”、“短歌順利地傳入了”等呼聲高漲。
Cr: https://t.cn/A6wYwMVz
原文:
上白石萌音「NHK短歌」出演に反響
女優の上白石萌音(22歳)が、「NHK短歌 題『口』」(NHK Eテレ)に出演。和歌や現代短歌について語り、反響を呼んでいる。
映画「ちはやふる」シリーズに出演して和歌に縁があるという上白石に対して、歌人の寺井龍哉氏が「萌音さんが非常に和歌に詳しい役で一首一首の言葉を非常に大事にしながらうっとりと歌を読み上げるというシーンが何回かあったんですけど、それがとても印象に残ってます」と話すと、上白石は「光栄です」と頭を下げる。選ばれた和歌について、上白石は自身の経験をもとにした感受性でそれぞれ短評を述べていくが、「がま口に 猫に扇子に つける鈴 きみとの夜に 鈴虫の鳴く」という歌について、寺井氏が「これ、ちょっと難しい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がまぐちとか猫とか扇子とか大事なもの、手放したくないものに鈴をつけるんだ。鈴ってそういうものなんだ。ふと気付くと君と過ごしている、この夜に鈴虫が鳴いてるってことは君と過ごしてる。この夜も私にとって大事なものなんだなって、そのことを鈴虫が教えてくれてるっていうそういう歌かなと思います」と説明されると、「この歌、詠まれたーい!鈴虫ってのがまたいいですね、情緒があって。ああいいなー」と感想を述べた。また恋しい人に愛の言葉を求める歌として、東直子の「電話口で おっ、て言って 前みたいに おっ、て言って 言って言ってよ」という現代短歌が紹介されると、上白石は「なんか電話の『おっ』っていいですよね。『もしもし』って。『私だけど』って言ったあとの『おっお前か』みたいな。その『おっ』っていうひと言に恥ずかしさとか照れとか愛しさとか何かいろんな言葉が詰まるような感じがして。すごい親しい人だからこそ出る言葉だなと思って、ちょっとキュンとしました」とコメント。
そして、大伴坂上郎女の「恋ひ恋ひて 逢へる時だに 愛(うるは)しき 言尽くしてよ 長くと思はば」という和歌が現代訳されたものを上白石が朗読することとなり、上白石は「いつもあなたが恋しくて、恋しくて恋しくてたまりません。せめて、やっと逢えたときぐらい、優しい愛の言葉をいっぱい、これ以上言えない!というくらい、言ってほしいんです。これから先も、ずっと一緒にいたいって思ってくださるなら…ね」と読み上げた。
ネットでは「朝から最高の気分」「現代短歌、すごかったですね」「萌音ちゃん本当にかわいかったです」「短歌がすんなりと入ってきました」といった声が上がっている。
上白石萌音「NHK短歌」出演に反響
女演員上白石萌音(22歲)出演了“NHK短歌題目‘口’”(NHK E電視臺)。談了和歌和現代短歌,引起了反響。
對於出演電影《花牌情緣》系列與和歌有緣的上白石,歌人寺井龍哉表示,“萌音是一個非常熟悉和歌的角色,在非常重視一首一首的語言的同時,出神地朗讀和歌,這樣的場景有好幾次。”,上白石低頭表示“很光榮”。
關於被選中的和歌,上白石根據自己的經驗,以各自的感受性來闡述短評,關於“在蛙口上扇著貓的鈴鐺和你的夜晚鈴鐺的鳴叫”這首歌,寺井先生說“這個稍微有點難,不過還是忍口啦貓啦扇子啦”在重要的東西、不想放手的東西上系上鈴鐺。鈴就是那樣的東西。突然意識到和你一起度過的這個夜晚,鈴蟲在鳴叫,這是和你一起度過的。我覺得這首歌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是鈴蟲教會我這件事的歌”。鈴蟲真是太好了,很有情緒。啊,太好了”。
另外,作為向戀人尋求愛的語言的歌曲,介紹了東直子的現代短歌“在電話裡說啊,像之前那樣說啊”,上白石說“總覺得電話裡的‘哦’很好呢。說“喂”。就像說了“雖然是我”之後的“哦,是你啊”一樣。那個“哦”的一句話讓人感到害羞、害羞、愛等各種各樣的語言堵塞了。我覺得這是只有非常親近的人才能說出來的話,稍微有點心動”。
於是,上白石朗讀了大伴阪上郎女的《戀愛與戀愛在相逢之時盡說些可愛的話吧》這首現代翻譯的和歌,上白石說:“我總是很想念你,很懷念,很想你。至少在好不容易見面的時候,我會說很多溫柔的愛的話,我不能再說了!我希望你能這麼說。如果今後也想一直在一起的話……”。
網路上“從早上開始心情就很好”、“現代短歌真厲害”、“萌音真的很可愛”、“短歌順利地傳入了”等呼聲高漲。
Cr: https://t.cn/A6wYwMVz
原文:
上白石萌音「NHK短歌」出演に反響
女優の上白石萌音(22歳)が、「NHK短歌 題『口』」(NHK Eテレ)に出演。和歌や現代短歌について語り、反響を呼んでいる。
映画「ちはやふる」シリーズに出演して和歌に縁があるという上白石に対して、歌人の寺井龍哉氏が「萌音さんが非常に和歌に詳しい役で一首一首の言葉を非常に大事にしながらうっとりと歌を読み上げるというシーンが何回かあったんですけど、それがとても印象に残ってます」と話すと、上白石は「光栄です」と頭を下げる。選ばれた和歌について、上白石は自身の経験をもとにした感受性でそれぞれ短評を述べていくが、「がま口に 猫に扇子に つける鈴 きみとの夜に 鈴虫の鳴く」という歌について、寺井氏が「これ、ちょっと難しい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がまぐちとか猫とか扇子とか大事なもの、手放したくないものに鈴をつけるんだ。鈴ってそういうものなんだ。ふと気付くと君と過ごしている、この夜に鈴虫が鳴いてるってことは君と過ごしてる。この夜も私にとって大事なものなんだなって、そのことを鈴虫が教えてくれてるっていうそういう歌かなと思います」と説明されると、「この歌、詠まれたーい!鈴虫ってのがまたいいですね、情緒があって。ああいいなー」と感想を述べた。また恋しい人に愛の言葉を求める歌として、東直子の「電話口で おっ、て言って 前みたいに おっ、て言って 言って言ってよ」という現代短歌が紹介されると、上白石は「なんか電話の『おっ』っていいですよね。『もしもし』って。『私だけど』って言ったあとの『おっお前か』みたいな。その『おっ』っていうひと言に恥ずかしさとか照れとか愛しさとか何かいろんな言葉が詰まるような感じがして。すごい親しい人だからこそ出る言葉だなと思って、ちょっとキュンとしました」とコメント。
そして、大伴坂上郎女の「恋ひ恋ひて 逢へる時だに 愛(うるは)しき 言尽くしてよ 長くと思はば」という和歌が現代訳されたものを上白石が朗読することとなり、上白石は「いつもあなたが恋しくて、恋しくて恋しくてたまりません。せめて、やっと逢えたときぐらい、優しい愛の言葉をいっぱい、これ以上言えない!というくらい、言ってほしいんです。これから先も、ずっと一緒にいたいって思ってくださるなら…ね」と読み上げた。
ネットでは「朝から最高の気分」「現代短歌、すごかったですね」「萌音ちゃん本当にかわいかったです」「短歌がすんなりと入ってきました」といった声が上がっている。
整个午后都是安静的,只能听到几声虫语依稀响起。闭上眼感受微风拂过脸颊,带过杂草的香味,仿佛整个世界都和我无关。身心变得异常平静,不用去想以后,不用回忆从前,只在这一刻享受着慢下来的步调,张开眼,抬头看天,总是和小时候躺着草地上仰望天空来的不一样,是不是天没有了从前那般蔚蓝,又或者不再是家乡那片天。低下头看鱼儿在水中吐出泡泡荡起一层层涟漪,倒映着远处的房屋在波动,心也就跟着一起荡漾。
#讲个鬼故事再睡觉##晚安故事##中国作家#那是个荒年,地里的虫比稻粒还多,饿殍遍地,茅屋不远处的新坟就象秋天的落叶,层层叠叠,村人饿的怎么也睡不着,就透过房上的洞看月亮,寒冷,苍白,村人就害怕起来,爹在月亮刚漏黄边时就走了,今天还在日头老高时有一对队白衣白帽的人,一路哭哭啼啼,抬着大红棺材,到那乱坟茔去,红棺材很好看,还有纸糊的牛马,一些人吹吹打打,好热闹,村人想去近处看个清楚,突然不敢去,因为想的那大红棺材里的人就快到那里去安家;会不会在出来,没人从那里出来过,但每到深夜,那里就呜呜的响,好想谁在哭,村人也曾鼓起胆子去那里。
媳妇,媳妇,有了媳妇就有后,就有热饭吃,就不用在五福店里混日头,村人问五福话可当真,五福拍着胸脯说不当真那他那身膘下面给村人吃,村人就嘿嘿的笑,说到就是人的肉哩。五福听了吓了一身冷汗,村人你莫开玩笑,村人说给五福自己的油月亮,五福半晌没回神,村人说你莫讲,媳妇我不希罕,但你讲给别人我就生吃了你。雨停了,露出白冷的尖角,村人披上外衣,掖好柴刀就回了自己的老屋,后悔喝多了酒,讲给五福自己的油月亮。
五福一夜没睡,想起村人的话就感觉脖子后发凉。客还是要接的,五福照常做面,大伙都说今天的面特别的好吃,五福一下子想起昨晚村人留下的肉还有大半在锅里,汗就流下来。
这夜,五福又没睡,心里做着另一种打算……
村人又来送柴了,五福当夜留住了村人,问寻还能不能在弄来些人肉,村人想起那大红棺材,那黑瘦的脸,摇头不语,五福说你不弄,我就到官府告你,叫你做大牢,掉脑袋。村人怕及了,掉了头,就不能活了,就要被丢到乱坟岗去。自己一个,多寂寞。
村人到铁匠铺叫把柴刀打成屠刀。
从此,村人就在夜里贩肉了。
镇子小,荒年也过去了,村人屋边的坟茔也冷清了,但五福的店却越来越红火。
肉少了,五福店里的人就谗,叫嚷五福手艺生了。五福只好玩腰陪笑,夜里催村人去“贩肉”。
夜里,村人来到老地方,可已经都挖过了,只有月亮还是那样的凉,那样冷,另人欢喜。村人正高兴着,听见山下树林里蟋蟋有人,近看,正是一对男女在林子里亲热。媳妇,村人想,五福没给村人找媳妇,村人说不希罕,可心里还是想要的,看见这一幕,村人全身的血都沸了,媳妇、媳妇、媳妇、村人突然着了狂,屠刀就进了那男女的身,村人五大三粗,几下就把那对男女送去了极乐。
村人身上粘着血,人又黑黝黝,在寒月下,成了活鬼。村人想起刚才男女的那一幕,就热了起来,媳妇,又在心里揪着他,村人拉开男人,脱下裤子跨在女尸上,把那男人的工作继续下去……
第二天,镇上笑传一对男女私奔了,村人没应声,因为只有村人知道他们没私奔,男的在五福的锅里,女的,则在村人床上,夜里做村人的媳妇……
没了生命的肉是要腐的,那女子就腐了,但没到五福的锅里,被村人埋进一个土馒头。
这样的男女是少的,可五福店是要开的,村人突然好客起来,常邀那闲人到自己的老屋喝酒。
月下,寒光点散,熏天的酒气壮着村人的胆,向那如泥的汉子伸出刀子,红便如月光倾泻而下,染透村人的手。村人端起余下的酒一饮而进,抓起泛着青光的刀,一下一下,将人剖开,割下红红白白的肉,然后就笑,嘴角象极了弯月……
镇上的闲人少了,就有许多活计没人做,人们就有感觉。
五福的面馆依旧人来人往,镇上就有人无声无息的没。“嘭”惊堂木震响。“犯人陈村人,你招是不招。”
“油月亮”村人嘴里嘀咕了一声。
“什么?”瘦骨嶙峋的县太爷象是听到了线索。
“油月亮。”这次村人说的很清楚。
“油月亮是什么,快快如实招来。”
“就是人油珠花,猪、牛、羊、菜子的油花都是圆的,独有人的油花是弯的,就象天上的弯月,知道五福面馆吧,就是人肉下的,你们都吃过的,我都见过你们,你们都吃了人肉,呵呵,和我一样,要死的。”
人们都很惊慌,县太爷大叫“来人,带囚犯陈村人到死牢,煜日斩首示众。”
今晚有月,只有月是对村人不离不弃的,在碧空发出那丝丝的寒,抚慰村人的心。
当大刀沾到村人的颈时,村人好悔,不该带魁梧的工头去老屋,工头酒量奇大,力气也惊人,那夜没有一下子解决工头,工头身上叉着村人的屠刀就跑了,发现了老屋后的累累白骨,第二天,官府就来抓了村人。然后,村人就被带到法场砍头了,村人想到自己将被扔进乱坟岗,那自己将会被谁吃呢,会被五福扔进面锅吗?
村人还没想别的,头就被砍下了,村人死了,没进五福的面锅,却被挂在了墙头。
“犯人陈村人,谋财害命,连杀数人,今日正法示众……”易容后的五福背着自己的家当读完贴在村人头下的告后狡黠的一笑,背着村人用过的那把屠刀,赶往另一个镇。程子君
媳妇,媳妇,有了媳妇就有后,就有热饭吃,就不用在五福店里混日头,村人问五福话可当真,五福拍着胸脯说不当真那他那身膘下面给村人吃,村人就嘿嘿的笑,说到就是人的肉哩。五福听了吓了一身冷汗,村人你莫开玩笑,村人说给五福自己的油月亮,五福半晌没回神,村人说你莫讲,媳妇我不希罕,但你讲给别人我就生吃了你。雨停了,露出白冷的尖角,村人披上外衣,掖好柴刀就回了自己的老屋,后悔喝多了酒,讲给五福自己的油月亮。
五福一夜没睡,想起村人的话就感觉脖子后发凉。客还是要接的,五福照常做面,大伙都说今天的面特别的好吃,五福一下子想起昨晚村人留下的肉还有大半在锅里,汗就流下来。
这夜,五福又没睡,心里做着另一种打算……
村人又来送柴了,五福当夜留住了村人,问寻还能不能在弄来些人肉,村人想起那大红棺材,那黑瘦的脸,摇头不语,五福说你不弄,我就到官府告你,叫你做大牢,掉脑袋。村人怕及了,掉了头,就不能活了,就要被丢到乱坟岗去。自己一个,多寂寞。
村人到铁匠铺叫把柴刀打成屠刀。
从此,村人就在夜里贩肉了。
镇子小,荒年也过去了,村人屋边的坟茔也冷清了,但五福的店却越来越红火。
肉少了,五福店里的人就谗,叫嚷五福手艺生了。五福只好玩腰陪笑,夜里催村人去“贩肉”。
夜里,村人来到老地方,可已经都挖过了,只有月亮还是那样的凉,那样冷,另人欢喜。村人正高兴着,听见山下树林里蟋蟋有人,近看,正是一对男女在林子里亲热。媳妇,村人想,五福没给村人找媳妇,村人说不希罕,可心里还是想要的,看见这一幕,村人全身的血都沸了,媳妇、媳妇、媳妇、村人突然着了狂,屠刀就进了那男女的身,村人五大三粗,几下就把那对男女送去了极乐。
村人身上粘着血,人又黑黝黝,在寒月下,成了活鬼。村人想起刚才男女的那一幕,就热了起来,媳妇,又在心里揪着他,村人拉开男人,脱下裤子跨在女尸上,把那男人的工作继续下去……
第二天,镇上笑传一对男女私奔了,村人没应声,因为只有村人知道他们没私奔,男的在五福的锅里,女的,则在村人床上,夜里做村人的媳妇……
没了生命的肉是要腐的,那女子就腐了,但没到五福的锅里,被村人埋进一个土馒头。
这样的男女是少的,可五福店是要开的,村人突然好客起来,常邀那闲人到自己的老屋喝酒。
月下,寒光点散,熏天的酒气壮着村人的胆,向那如泥的汉子伸出刀子,红便如月光倾泻而下,染透村人的手。村人端起余下的酒一饮而进,抓起泛着青光的刀,一下一下,将人剖开,割下红红白白的肉,然后就笑,嘴角象极了弯月……
镇上的闲人少了,就有许多活计没人做,人们就有感觉。
五福的面馆依旧人来人往,镇上就有人无声无息的没。“嘭”惊堂木震响。“犯人陈村人,你招是不招。”
“油月亮”村人嘴里嘀咕了一声。
“什么?”瘦骨嶙峋的县太爷象是听到了线索。
“油月亮。”这次村人说的很清楚。
“油月亮是什么,快快如实招来。”
“就是人油珠花,猪、牛、羊、菜子的油花都是圆的,独有人的油花是弯的,就象天上的弯月,知道五福面馆吧,就是人肉下的,你们都吃过的,我都见过你们,你们都吃了人肉,呵呵,和我一样,要死的。”
人们都很惊慌,县太爷大叫“来人,带囚犯陈村人到死牢,煜日斩首示众。”
今晚有月,只有月是对村人不离不弃的,在碧空发出那丝丝的寒,抚慰村人的心。
当大刀沾到村人的颈时,村人好悔,不该带魁梧的工头去老屋,工头酒量奇大,力气也惊人,那夜没有一下子解决工头,工头身上叉着村人的屠刀就跑了,发现了老屋后的累累白骨,第二天,官府就来抓了村人。然后,村人就被带到法场砍头了,村人想到自己将被扔进乱坟岗,那自己将会被谁吃呢,会被五福扔进面锅吗?
村人还没想别的,头就被砍下了,村人死了,没进五福的面锅,却被挂在了墙头。
“犯人陈村人,谋财害命,连杀数人,今日正法示众……”易容后的五福背着自己的家当读完贴在村人头下的告后狡黠的一笑,背着村人用过的那把屠刀,赶往另一个镇。程子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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