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甲符応経.総序」「古法、遁者隠也、幽隠の道;甲者儀も、六甲六儀といい、直符があり、天の貴神もあり、常に六戊の下に隠れて、兵機をかぶせ、神の徳を通じて、遁甲と称する。」
これから分かるように、陰者は隠れて即ち遁します。お札は六甲を指します。六甲は六儀の下に隠れています。だから「遁甲」と言います。ですから、「阴符経」というのは「遁甲経」の秘书であり、书名だけでなく、具体的な経文からもシステム的に确认できます。
「黄帝阴符経」の作者は轩辕黄帝で、歴史には太公、范倈、鬼谷子、张良、诸葛亮、李淳风、李描いた描いた描いた描いた描いた絵、李鑑、李锐、杨晟などがあります。
今日の重点は「お札経」の前の4句について詳しく説明しました。自然宇宙の無限の奥妙を尽くしました。
天の道を見て、天の道をとって、尽くしました。
自然宇宙の無限の奥妙を察知し、自然宇宙の営みに従うなら、すでに知るところはない。
だから天には五賊がいます。見た者は昌します。
自然な宇宙の運行の規則、あまりに始まる5気と天元の5運の相互作用から、つまり天の気は羅布の本当の霊を運んで、坤元を支配して、九星と七曜の磁界の作用の影響を受けて、このすべてを知っている人、機縁の相をはっきり知っていることができます時前に進んで発展します。
五賊は心にあり、天に施行される。
天の気運は、天においては磁場のための暗黒エネルギーであり、人においては喜怒哀楽と霊魂であり、心の中にその相生相克の相互作用の理を悟れば、真合道を修め、自然宇宙の気機を盗むことができ、法を悟る呪術の妙理、奇門、機関、陣法の鍵を解き、自然宇宙のエネルギーを借りて天の気運の影響を反転または調節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宇宙は手を気にして、万化は生きています。
天の五賊と心の五賊という二つのものが明らかになってから、すべてのものの運行状況は全部一掌に並べていつでも使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すべての物事の変化の軌道は自分で答えを見つけられます。
「黄帝の阴符経」は全部で400字余りで、上、中、下の三篇に分けられています。上の主な内容は天道と人事の関系を述べています。中編の主な内容は富国安民の道理を論述することである。次の主な内容は兵法戦術についてです。
表現と内容から見れば、易経の道と老子の道は根本的に融合しています。
そのテーマは前人の孟綽然が言った「天地生殺の機、陰陽造化の理」であり、天道の運行の法則及び人が天道に従って行動するという法則である。昔から論争されてきた修練、養生、権謀、術数、用兵などについて説明するが、これに基づいたものである。
人が立脚して行動するのは世の中で、この経が最も重視するべきなのは道家の自然のあるべきな意義です。
しかし、「黄帝陰符経」で強調されているのは、道を本とし、道を一つにしてこそ、道のために殺されずに道の境に入る道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張良注は「六癸は天蔵で、伏蔵してもいい」と言っています。つまり「遁甲」の内容です。
李鑑『神機が敵を制する太白陰経』巻九に曰く「六甲は青龍で、福を建てることができる。
六乙は蓬星で、徳を立て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六丙は明堂で、出入りできます。六戊は天門で、行き来できます。六人は不動産ですから、伏蔵してもいいです。天至三凶神の宮、六庚は天獄。六辛は天の庭。六壬は天牢となる。天蔵の中は六癸で、隠してもいいです」と話しています。
この「八卦甲子、神機鬼蔵」とは、八卦甲子園に隠された神機があり、神秘的な色合いが強いことをいう。
清徐大椿は「黄帝陰符経.序」を注重し、「陰符、讃易の書も、その末章に雲があります。奇器とは、八卦甲子園のことです。
前後に論じられたことは、すべてそのために明らかである」と述べた。徐大椿の知らない「陰符経」は「遁甲経」の元始古い笈です。
当たらないといっても、遠くないです。これからは階級がはっきりしており,脈絡が脈絡している。遁甲の説がよくわからないなら、何をもって阴符の然を知るべきか。
『黄帝の冥符経』の上、中、下編は、いずれも天道について述べるとともに、修練についても述べるが、それぞれに偏重があり、上編は天道、中編は比較的中性的で、下編は修練に偏っている。
同時に3編はまた発展関係を持っていて、上編は天人の道の全貌を話して、中編は天人の道の中枢を言って、下編は天人の道の修行を言います。貫通は天人合一、天人一源である。
これは構造上のすべての関係と特徴です。
「阴符経」の冒頭の句は「天の道を見て、天の行をとって、尽します。」この二つの文はとても簡単で、説明する必要もないですが、まだいくつかの説が共存しています。昔の人は「天道」を見て「和」を実行していたという解釈はあまり違っていません。彼らの論争はどのように見られますか?どのように領収しますか?「対して」が尽きました。「二字も付会が多いです。
「天」の法則を勉強して、法則を応用して仕事をして、「尽くす」という意味もないと思います。
これから分かるように、陰者は隠れて即ち遁します。お札は六甲を指します。六甲は六儀の下に隠れています。だから「遁甲」と言います。ですから、「阴符経」というのは「遁甲経」の秘书であり、书名だけでなく、具体的な経文からもシステム的に确认できます。
「黄帝阴符経」の作者は轩辕黄帝で、歴史には太公、范倈、鬼谷子、张良、诸葛亮、李淳风、李描いた描いた描いた描いた描いた絵、李鑑、李锐、杨晟などがあります。
今日の重点は「お札経」の前の4句について詳しく説明しました。自然宇宙の無限の奥妙を尽くしました。
天の道を見て、天の道をとって、尽くしました。
自然宇宙の無限の奥妙を察知し、自然宇宙の営みに従うなら、すでに知るところはない。
だから天には五賊がいます。見た者は昌します。
自然な宇宙の運行の規則、あまりに始まる5気と天元の5運の相互作用から、つまり天の気は羅布の本当の霊を運んで、坤元を支配して、九星と七曜の磁界の作用の影響を受けて、このすべてを知っている人、機縁の相をはっきり知っていることができます時前に進んで発展します。
五賊は心にあり、天に施行される。
天の気運は、天においては磁場のための暗黒エネルギーであり、人においては喜怒哀楽と霊魂であり、心の中にその相生相克の相互作用の理を悟れば、真合道を修め、自然宇宙の気機を盗むことができ、法を悟る呪術の妙理、奇門、機関、陣法の鍵を解き、自然宇宙のエネルギーを借りて天の気運の影響を反転または調節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宇宙は手を気にして、万化は生きています。
天の五賊と心の五賊という二つのものが明らかになってから、すべてのものの運行状況は全部一掌に並べていつでも使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すべての物事の変化の軌道は自分で答えを見つけられます。
「黄帝の阴符経」は全部で400字余りで、上、中、下の三篇に分けられています。上の主な内容は天道と人事の関系を述べています。中編の主な内容は富国安民の道理を論述することである。次の主な内容は兵法戦術についてです。
表現と内容から見れば、易経の道と老子の道は根本的に融合しています。
そのテーマは前人の孟綽然が言った「天地生殺の機、陰陽造化の理」であり、天道の運行の法則及び人が天道に従って行動するという法則である。昔から論争されてきた修練、養生、権謀、術数、用兵などについて説明するが、これに基づいたものである。
人が立脚して行動するのは世の中で、この経が最も重視するべきなのは道家の自然のあるべきな意義です。
しかし、「黄帝陰符経」で強調されているのは、道を本とし、道を一つにしてこそ、道のために殺されずに道の境に入る道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張良注は「六癸は天蔵で、伏蔵してもいい」と言っています。つまり「遁甲」の内容です。
李鑑『神機が敵を制する太白陰経』巻九に曰く「六甲は青龍で、福を建てることができる。
六乙は蓬星で、徳を立て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六丙は明堂で、出入りできます。六戊は天門で、行き来できます。六人は不動産ですから、伏蔵してもいいです。天至三凶神の宮、六庚は天獄。六辛は天の庭。六壬は天牢となる。天蔵の中は六癸で、隠してもいいです」と話しています。
この「八卦甲子、神機鬼蔵」とは、八卦甲子園に隠された神機があり、神秘的な色合いが強いことをいう。
清徐大椿は「黄帝陰符経.序」を注重し、「陰符、讃易の書も、その末章に雲があります。奇器とは、八卦甲子園のことです。
前後に論じられたことは、すべてそのために明らかである」と述べた。徐大椿の知らない「陰符経」は「遁甲経」の元始古い笈です。
当たらないといっても、遠くないです。これからは階級がはっきりしており,脈絡が脈絡している。遁甲の説がよくわからないなら、何をもって阴符の然を知るべきか。
『黄帝の冥符経』の上、中、下編は、いずれも天道について述べるとともに、修練についても述べるが、それぞれに偏重があり、上編は天道、中編は比較的中性的で、下編は修練に偏っている。
同時に3編はまた発展関係を持っていて、上編は天人の道の全貌を話して、中編は天人の道の中枢を言って、下編は天人の道の修行を言います。貫通は天人合一、天人一源である。
これは構造上のすべての関係と特徴です。
「阴符経」の冒頭の句は「天の道を見て、天の行をとって、尽します。」この二つの文はとても簡単で、説明する必要もないですが、まだいくつかの説が共存しています。昔の人は「天道」を見て「和」を実行していたという解釈はあまり違っていません。彼らの論争はどのように見られますか?どのように領収しますか?「対して」が尽きました。「二字も付会が多い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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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博实名制# 网络暴力到底有多可怕?
是风平浪静后,可以一脸平静淡笑着讲出的一段人生经历,也可以是一道永远都过不的心坎。
看到张歆艺哽咽着讲那段过往,就觉得他们也是家人朋友心中的宝贝啊。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被偏爱的那个诚然是幸运的,但不爱也请不要伤害。夸奖的话可以脱口而出,诋毁的话请三思而后行。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是我们能给予的最大的尊重。即使知全貌,也适可而止,毕竟存在即合理。
(最近的综艺都太戳心了[允悲] 看青你的时候戳一次,看王牌又被戳,一想到我家那个,更伤心啦[喵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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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道德经杂谈.二》
戌真
多年来只顾瞎掰,很少写白话文章。提笔方知功夫浅呀!真担心写不好,浪费大家的时间。古语云:书不尽言,言不尽意。再加上我这半吊子写文章,难免会出现辞不达意,错漏之处。还望大家见谅。言归正传。今天,我们聊聊作者老子。老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经历过什么?他是怎么创作出经世不衰的传世经典的呢?
老子在历史中一直像谜一样存在着,不清不楚。太史公在史记中给他与韩非子等人编了一个合传,记载他和他的家族情况仅用了400来字,信息是相当的匮乏。仅简单的表述了老子是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姓李,名耳,字聃,做过周朝掌管藏书室的史官。列传中没有生卒记录,没有神奇伟大的故事。仅仅记录了孔子入周问礼、老子出关遗书的事情。从寥寥几字中,也透出一些重要信息,一是,他做过藏书史官,若看一些重要典集,要比别人方便的多。至于他遗留下来的道德五千言,是转述古人的文章呢?还是自己思想的表达,就不得而知了。二是,他在社会上有一定的贤名,是一位知识渊博的人。要不孔子不会入周问礼于他。
奇怪不奇怪?这么一个有贤名的人物,太史公只确切记载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和孔子"喝茶聊天",一共只向孔子说了四句话,第一句:你宣扬的礼,创造这理论的人早就死了。(子所言者,其人与骨皆已朽矣,独其言在耳。)第二句:人家用你了,你就好好给人家干活。不用你了,你就别吭声。"可别到处上访了"。(且君子得其时则驾,不得其时则蓬累而行。)第三句:真正有钱人不说自己有钱,真正君子不到处显摆自己是君子。嘴上说够意思的人决不会够意思。(吾闻之,良贾深藏若虚,君子盛德、容貌若愚。)第四句:骄傲、多欲、过分想法和太装腔,这些对你没什么好处。(去子之骄气与多欲,态色与淫志,是皆无益于子之身。)说完老子就"端茶送客"了。(吾所以告子,若是而已。)第二件事是老子出关时遇到关令尹喜,对老子说:“子将隐矣,强为我著书"。老子就特别听话写了五千言,稿费与版权都没谈,就写了。耐人寻味吧!老子为什么写?他们俩人以前相识吗?他怎么知道老子将隐?至于老子出什么关?出关以后都干什么了?传中都没记载。老子往后余生都没有明确的交待。这就给理想主义的人们一个充分的遐想空间,来填充他的历史空白。坊间关于老子的传说就这样不断丰满了起来。
这样神奇的人物怎么没有神奇的来处与去处呢?所以来处就有人用神奇去描画了,甚至描画的违背科学。说他母亲怀老子就怀了81个春秋,致使老子出生时皓首苍髯,活生生一个80多岁老翁模样。故称“老子"。为什么姓李,因为老母亲生他时手扶李树从左肋而生。这个故事显然是受到印度文化的影响而产生的。印度人相信婆罗门教,也就是现在的印度教。印度教信奉人是由主宰这个世界的大梵天所创造,并实行严格的种姓制度:相传从大梵天之口生出来的人是婆罗门,经大梵天手肋生者名为刹帝利,由大梵天之膝部出生者曰吠舍,而自大梵天之脚出生者称首陀罗。种姓即代表着社会阶层。刹帝利代表着王候将相这个阶层。中国人崇尚光宗耀祖,也就崇尚了这个刹帝利阶层。把老子说成从左肋生出也就可以理解了。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从左肋生出的说法,与老子同出一辙。有兴趣的同学可深入研究一下,故事产生背景与时代。关于《庄子》里介绍的老子故事,我多当作寓言看。因为《庄子》此书本就不是史书,而是一部生命寓言书。所以不可取裁。
关于老子的传说最美的、影响最广泛的就是"紫气东来“了。话说老子见周王朝气数将近,要离开周朝。出函谷关之前,关令尹喜见有紫气从东而来,知道将有圣人过关。果然老子骑着青牛而来。老子过关时,尹喜要通关文牒。老子显然没有,尹喜就和他商量,要不你留下些什么?置换过关。老子身无长物,就剩下思想了。于是就留下了"五千言"。飘然而去,不知所终。从此"紫气东来"也变成了吉祥的象征与征兆了。这个故事后来被编入刘向的《列仙传》。太史公司马迁辞世时,刘向尚未出生。这个故事也不知刘向怎么搜罗到的,显然是坊间传奇。但圆满了列传中的缺失。回答了老子为什么写?他们俩人以前相识吗?老子出的什么关?这几个问题。后来有人接续说:老子出关去了西域。化成佛陀,教化胡人去了。西晋时期还编出了《老子化胡经》。此经大大满足了民族自尊心。
后来怀着不同目的和想法的人们又开始续写,老子是太上老君的八十一化身之一;“尹喜"捧着道德五千言"去了武当山修炼,最后成为了神仙,号文始真人;尹喜望紫气的地方叫楼观台,老子也在此写下了五千言。陕西的楼观台,因此也成为了著名的旅游圣地。也不知道打造函谷关景区的人怎么去讲述这个传说的?还是与陕西争名人打官司呢?时光悠悠,迷离恍惚。哪里还有真相呢?何处是天门?天意高难问。临空当大笑,笑破万里云。
人们的想像是最美丽的,最圆满的,最可爱的。这个想像力创造了人类最灿烂的文明。人们也通过想像去化解历史长河的孤独,来填充现实世界里的缺憾。如果没有了这些传说,我更不知道怎么去认识这位神秘人物。犹如孔子曰:吾今日见老子,其犹龙邪。他是见过老子的,却说老子像龙。那我们没见过老子,更没见过龙,真是更加无法捉摸他了。龙,我是没见过?但作为中国人是可以感受到龙的精神的。中国人对龙的理解是既亲近又遥远。龙代表了自强、勇敢、施化变化创新、神圣、神奇与神秘。俗话说神龙见首不见尾”。这条神龙我们怎么去认识他呢?把握他的全貌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留下的五千言,开始探究之旅吧!
(待续)
戌真作于酉日子夜
戌真
多年来只顾瞎掰,很少写白话文章。提笔方知功夫浅呀!真担心写不好,浪费大家的时间。古语云:书不尽言,言不尽意。再加上我这半吊子写文章,难免会出现辞不达意,错漏之处。还望大家见谅。言归正传。今天,我们聊聊作者老子。老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经历过什么?他是怎么创作出经世不衰的传世经典的呢?
老子在历史中一直像谜一样存在着,不清不楚。太史公在史记中给他与韩非子等人编了一个合传,记载他和他的家族情况仅用了400来字,信息是相当的匮乏。仅简单的表述了老子是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姓李,名耳,字聃,做过周朝掌管藏书室的史官。列传中没有生卒记录,没有神奇伟大的故事。仅仅记录了孔子入周问礼、老子出关遗书的事情。从寥寥几字中,也透出一些重要信息,一是,他做过藏书史官,若看一些重要典集,要比别人方便的多。至于他遗留下来的道德五千言,是转述古人的文章呢?还是自己思想的表达,就不得而知了。二是,他在社会上有一定的贤名,是一位知识渊博的人。要不孔子不会入周问礼于他。
奇怪不奇怪?这么一个有贤名的人物,太史公只确切记载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和孔子"喝茶聊天",一共只向孔子说了四句话,第一句:你宣扬的礼,创造这理论的人早就死了。(子所言者,其人与骨皆已朽矣,独其言在耳。)第二句:人家用你了,你就好好给人家干活。不用你了,你就别吭声。"可别到处上访了"。(且君子得其时则驾,不得其时则蓬累而行。)第三句:真正有钱人不说自己有钱,真正君子不到处显摆自己是君子。嘴上说够意思的人决不会够意思。(吾闻之,良贾深藏若虚,君子盛德、容貌若愚。)第四句:骄傲、多欲、过分想法和太装腔,这些对你没什么好处。(去子之骄气与多欲,态色与淫志,是皆无益于子之身。)说完老子就"端茶送客"了。(吾所以告子,若是而已。)第二件事是老子出关时遇到关令尹喜,对老子说:“子将隐矣,强为我著书"。老子就特别听话写了五千言,稿费与版权都没谈,就写了。耐人寻味吧!老子为什么写?他们俩人以前相识吗?他怎么知道老子将隐?至于老子出什么关?出关以后都干什么了?传中都没记载。老子往后余生都没有明确的交待。这就给理想主义的人们一个充分的遐想空间,来填充他的历史空白。坊间关于老子的传说就这样不断丰满了起来。
这样神奇的人物怎么没有神奇的来处与去处呢?所以来处就有人用神奇去描画了,甚至描画的违背科学。说他母亲怀老子就怀了81个春秋,致使老子出生时皓首苍髯,活生生一个80多岁老翁模样。故称“老子"。为什么姓李,因为老母亲生他时手扶李树从左肋而生。这个故事显然是受到印度文化的影响而产生的。印度人相信婆罗门教,也就是现在的印度教。印度教信奉人是由主宰这个世界的大梵天所创造,并实行严格的种姓制度:相传从大梵天之口生出来的人是婆罗门,经大梵天手肋生者名为刹帝利,由大梵天之膝部出生者曰吠舍,而自大梵天之脚出生者称首陀罗。种姓即代表着社会阶层。刹帝利代表着王候将相这个阶层。中国人崇尚光宗耀祖,也就崇尚了这个刹帝利阶层。把老子说成从左肋生出也就可以理解了。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从左肋生出的说法,与老子同出一辙。有兴趣的同学可深入研究一下,故事产生背景与时代。关于《庄子》里介绍的老子故事,我多当作寓言看。因为《庄子》此书本就不是史书,而是一部生命寓言书。所以不可取裁。
关于老子的传说最美的、影响最广泛的就是"紫气东来“了。话说老子见周王朝气数将近,要离开周朝。出函谷关之前,关令尹喜见有紫气从东而来,知道将有圣人过关。果然老子骑着青牛而来。老子过关时,尹喜要通关文牒。老子显然没有,尹喜就和他商量,要不你留下些什么?置换过关。老子身无长物,就剩下思想了。于是就留下了"五千言"。飘然而去,不知所终。从此"紫气东来"也变成了吉祥的象征与征兆了。这个故事后来被编入刘向的《列仙传》。太史公司马迁辞世时,刘向尚未出生。这个故事也不知刘向怎么搜罗到的,显然是坊间传奇。但圆满了列传中的缺失。回答了老子为什么写?他们俩人以前相识吗?老子出的什么关?这几个问题。后来有人接续说:老子出关去了西域。化成佛陀,教化胡人去了。西晋时期还编出了《老子化胡经》。此经大大满足了民族自尊心。
后来怀着不同目的和想法的人们又开始续写,老子是太上老君的八十一化身之一;“尹喜"捧着道德五千言"去了武当山修炼,最后成为了神仙,号文始真人;尹喜望紫气的地方叫楼观台,老子也在此写下了五千言。陕西的楼观台,因此也成为了著名的旅游圣地。也不知道打造函谷关景区的人怎么去讲述这个传说的?还是与陕西争名人打官司呢?时光悠悠,迷离恍惚。哪里还有真相呢?何处是天门?天意高难问。临空当大笑,笑破万里云。
人们的想像是最美丽的,最圆满的,最可爱的。这个想像力创造了人类最灿烂的文明。人们也通过想像去化解历史长河的孤独,来填充现实世界里的缺憾。如果没有了这些传说,我更不知道怎么去认识这位神秘人物。犹如孔子曰:吾今日见老子,其犹龙邪。他是见过老子的,却说老子像龙。那我们没见过老子,更没见过龙,真是更加无法捉摸他了。龙,我是没见过?但作为中国人是可以感受到龙的精神的。中国人对龙的理解是既亲近又遥远。龙代表了自强、勇敢、施化变化创新、神圣、神奇与神秘。俗话说神龙见首不见尾”。这条神龙我们怎么去认识他呢?把握他的全貌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留下的五千言,开始探究之旅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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戌真作于酉日子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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