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ィズニー・ミュージカル映画『ミラベルと魔法だらけの家』斎藤瑠希&平野綾インタビュー!「ミラベル、イサベラ、ルイーサたちが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ると思います!」
https://t.cn/A6xOHiFM
ディズニ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最新作、『ミラベルと魔法だらけの家』が現在公開中ですが、その日本版声優を務めた主人公ミラベルと姉・イサベラ役を務めた、斎藤瑠希さん、平野綾さんにインタビュー。トニー賞、グラミー賞など数々の賞を受賞した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による数々の魅力あふれる楽曲のお話など、さまざまな話をうかがいました!
●素敵なディズニー・ミュージカルでしたが、アフレコ収録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斎藤:初めてのことも多く、学ばせていただく場面が多かったです。自分の持ち味を出しつつも、本国のミラベルのイメージにいかに近づけるかということも、自分でもたくさん研究しました。
平野:彼女の純粋さは意識して演じました。この作品の登場人物はみなそうなのですが、つねに誰かのためにと思っていて、イサベラも中身が激しいところはありながら、みんなの幸せを願っているので、そこは意識しました。

●個人的にはミラベルのおじであるブルーノのシーンが印象的でしたが、ミュージカルをやられているおふたりの好きなシーンはどこでしたか?
平野:ミュージカル映画としての完成度は、そのシーンが群を抜いていると思うので、わたしもそこが見せ場のひとつだなと思いました。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の得意とする、すべての登場人物を一気に登場させながらも、ひとりひとりの説明が細かくて丁寧にやりきるっていうところ(笑)。それはもちろんオープニングでもすごいのですが、ブルーノのシーンでもっとびっくりしました。曲の展開の仕方もすごいですよね。
斎藤:ラストシーンが一番好きです。アフレコ収録の際にコーラスも含めてヘッドホンで聴いていたのですが、クライマックスに泣かせて来る「この感じ!」と思いながら(笑)。とても鳥肌が立ちました。そこで流れる楽曲も美しいシーンも好きです!

●もともとおふたりとも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のファンということですが、そのきっかけは何でしたか?
平野:最初は『イン・ザ・ハイツ』ですね。NYに留学していた時に『ハミルトン』を公演していて、なんとかして見たいと思い、トニー賞の会場まで行っちゃいました(笑)。『ハミルトン』も並び続けて、ようやくチケット手に入れて、ボックスオフィスに通いまくりました!
斎藤: わたしも『イン・ザ・ハイツ』が好きで、それを観ていたところでの今回の作品だったので、本当にタイミングがいいと思いました。ミュージカルでラップを用いるスタイルがわたしにはすごく驚愕で 、「こんなことがあるのか!」と言うくらい感動しました。その方の歌を歌わせてもらえることにはなり、本当に光栄です!
平野:特にこういう楽曲は日本語をはめる作業が難しいと思うのですが、今回は本当にすごいと思いました。歌詞が本当にスッと入ってくるというか、日本版もすごく作り込まれ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ちなみに目覚ましに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の曲を使われているそうで。
平野:『ハミルトン』の1曲目の「Alexander Hamilton」です。わたしは3回くらい目覚ましを鳴らすのですが、家を出る瞬間の目覚ましの曲にしています。 一通り歌って「Alexander Hamilton! ジャン!」と言って、家を出るのが日課です(笑)。
斎藤:日常がミュージカルですね! かっこいい!
平野:仕事に向かう気合を入れるためにあの曲は欠かせないんです(笑)。

●魔法を持たないミラベルはほかの家族と自分を比べてしまいますが、似たような経験はありますか?
斎藤:わたし自身もミラベルと境遇が似ていて、ふたりの姉と比べられやすく、自分でも比べてしまっていました。本当にミラベルと同じ悩みに陥った時期もありました。親が本当はどう思っているのだろうかと、不安にもなりました。でも、わたしだからできることがあると、自分を励ましました。自分に自信が付いたからこそ、ミラベルの役がいただけたと思っています。いろいろ乗り越えた部分もミラベルと重なることはありました。
平野:わたしもイサベラそのままだなと思うところはとても多くて、若い頃は完ぺきであることを望んでいました。他人が求める自分像をきれいに出していかなくちゃと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た部分が多かったのですが、歳を取るにつれて自分は自分、と割り切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自分の在り方がわかるようになったんです。ひとりでいる時もそうですが、人と接する時の自分の在り方もプレッシャーにならなくなりました。わたしも重なる部分が多かったですね。

●特に同じような悩みを持っている方には、この映画が手助けになってくれ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した。
平野:わたしも本当に手助けになってくれたらいいなと思います。特に今、簡単に人と会ってお話をすることが難しくなってしまって、孤独を感じる人が多いと思うんですよね。そういう方にこそ、ぜひこの映画が届いてほしいです。
斎藤:アフレコでミラベル役を演じ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いる中でも、わたし自身が彼女に勇気をもらえたりしました。ほかにも影響力があるキャラクターがたくさん登場します。ぜひみなさんもミラベル、イサベラ、ルイーサたちが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ると思うので、映画館で観てほしいです!

■ストーリー
「ズートピア」「アナと雪の女王」のディズニーが贈る、待望のミュージカル・ファンタジー。魔法の力に包まれた、不思議な家に暮らすマドリガル家。家族全員が家から与えられた“魔法のギフト(才能)”を持つ中で、少女ミラベルだけ何の魔法も使えなかった。ある日、彼女は家に大きな”亀裂”があることに気づく──それは世界から魔法の力が失われていく前兆だった。残された希望は、魔法のギフトを持たないミラベルただひとり。なぜ、彼女だけ魔法が使えないのか? そして
、魔法だらけの家に隠された驚くべき秘密と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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ディズニ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最新作、『ミラベルと魔法だらけの家』が現在公開中ですが、その日本版声優を務めた主人公ミラベルと姉・イサベラ役を務めた、斎藤瑠希さん、平野綾さんにインタビュー。トニー賞、グラミー賞など数々の賞を受賞した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による数々の魅力あふれる楽曲のお話など、さまざまな話をうかがいました!
●素敵なディズニー・ミュージカルでしたが、アフレコ収録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斎藤:初めてのことも多く、学ばせていただく場面が多かったです。自分の持ち味を出しつつも、本国のミラベルのイメージにいかに近づけるかということも、自分でもたくさん研究しました。
平野:彼女の純粋さは意識して演じました。この作品の登場人物はみなそうなのですが、つねに誰かのためにと思っていて、イサベラも中身が激しいところはありながら、みんなの幸せを願っているので、そこは意識しました。

●個人的にはミラベルのおじであるブルーノのシーンが印象的でしたが、ミュージカルをやられているおふたりの好きなシーンはどこでしたか?
平野:ミュージカル映画としての完成度は、そのシーンが群を抜いていると思うので、わたしもそこが見せ場のひとつだなと思いました。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の得意とする、すべての登場人物を一気に登場させながらも、ひとりひとりの説明が細かくて丁寧にやりきるっていうところ(笑)。それはもちろんオープニングでもすごいのですが、ブルーノのシーンでもっとびっくりしました。曲の展開の仕方もすごいですよね。
斎藤:ラストシーンが一番好きです。アフレコ収録の際にコーラスも含めてヘッドホンで聴いていたのですが、クライマックスに泣かせて来る「この感じ!」と思いながら(笑)。とても鳥肌が立ちました。そこで流れる楽曲も美しいシーンも好きです!

●もともとおふたりとも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のファンということですが、そのきっかけは何でしたか?
平野:最初は『イン・ザ・ハイツ』ですね。NYに留学していた時に『ハミルトン』を公演していて、なんとかして見たいと思い、トニー賞の会場まで行っちゃいました(笑)。『ハミルトン』も並び続けて、ようやくチケット手に入れて、ボックスオフィスに通いまくりました!
斎藤: わたしも『イン・ザ・ハイツ』が好きで、それを観ていたところでの今回の作品だったので、本当にタイミングがいいと思いました。ミュージカルでラップを用いるスタイルがわたしにはすごく驚愕で 、「こんなことがあるのか!」と言うくらい感動しました。その方の歌を歌わせてもらえることにはなり、本当に光栄です!
平野:特にこういう楽曲は日本語をはめる作業が難しいと思うのですが、今回は本当にすごいと思いました。歌詞が本当にスッと入ってくるというか、日本版もすごく作り込まれ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ちなみに目覚ましにリン=マニュエル・ミランダの曲を使われているそうで。
平野:『ハミルトン』の1曲目の「Alexander Hamilton」です。わたしは3回くらい目覚ましを鳴らすのですが、家を出る瞬間の目覚ましの曲にしています。 一通り歌って「Alexander Hamilton! ジャン!」と言って、家を出るのが日課です(笑)。
斎藤:日常がミュージカルですね! かっこいい!
平野:仕事に向かう気合を入れるためにあの曲は欠かせないんです(笑)。

●魔法を持たないミラベルはほかの家族と自分を比べてしまいますが、似たような経験はありますか?
斎藤:わたし自身もミラベルと境遇が似ていて、ふたりの姉と比べられやすく、自分でも比べてしまっていました。本当にミラベルと同じ悩みに陥った時期もありました。親が本当はどう思っているのだろうかと、不安にもなりました。でも、わたしだからできることがあると、自分を励ましました。自分に自信が付いたからこそ、ミラベルの役がいただけたと思っています。いろいろ乗り越えた部分もミラベルと重なることはありました。
平野:わたしもイサベラそのままだなと思うところはとても多くて、若い頃は完ぺきであることを望んでいました。他人が求める自分像をきれいに出していかなくちゃと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た部分が多かったのですが、歳を取るにつれて自分は自分、と割り切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自分の在り方がわかるようになったんです。ひとりでいる時もそうですが、人と接する時の自分の在り方もプレッシャーにならなくなりました。わたしも重なる部分が多かったですね。

●特に同じような悩みを持っている方には、この映画が手助けになってくれ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した。
平野:わたしも本当に手助けになってくれたらいいなと思います。特に今、簡単に人と会ってお話をすることが難しくなってしまって、孤独を感じる人が多いと思うんですよね。そういう方にこそ、ぜひこの映画が届いてほしいです。
斎藤:アフレコでミラベル役を演じ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いる中でも、わたし自身が彼女に勇気をもらえたりしました。ほかにも影響力があるキャラクターがたくさん登場します。ぜひみなさんもミラベル、イサベラ、ルイーサたちが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ると思うので、映画館で観てほしいです!

■ストーリー
「ズートピア」「アナと雪の女王」のディズニーが贈る、待望のミュージカル・ファンタジー。魔法の力に包まれた、不思議な家に暮らすマドリガル家。家族全員が家から与えられた“魔法のギフト(才能)”を持つ中で、少女ミラベルだけ何の魔法も使えなかった。ある日、彼女は家に大きな”亀裂”があることに気づく──それは世界から魔法の力が失われていく前兆だった。残された希望は、魔法のギフトを持たないミラベルただひとり。なぜ、彼女だけ魔法が使えないのか? そして
、魔法だらけの家に隠された驚くべき秘密とは…?
#中国卫星走位避开美国卫星监视#【中国卫星反监视对美造成威胁?航天专家:贼喊捉贼,美对中国卫星抵近监视次数位列各国之首】美国著名防务新闻网络杂志《防务快报》近日报道称,该杂志所获取的一段此前从未公开的视频显示,中国展示出以极高精度追踪以及操纵卫星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得中国军方仅仅耗时一天多的时间,就发现了慢慢靠近中国卫星的美国卫星,并迅速地实施变轨机动远离美国卫星,该报道援引美国航天领域从业者的话称,中国所展现的这种灵活且高精度的空间感知和操纵能力,有可能用于“邪恶或是威胁的事情”。而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航天领域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事实上,美国为了确保自己在太空中的优势地位,很早就布局建立了天地结合的卫星监视系统,实时监视别国卫星动态。有数据显示,美国的太空监视卫星对中国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展现出极高的关注度,抵近监视的次数位列各国之首,对我国的空间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美国《防务快报》10月28日的这篇报道详细描述了一场据称是发生在2021年7月的中美太空遭遇事件。报道称,一颗由美国空军和美国轨道科学公司联合秘密研发的,代号为“美国271”的太空监视卫星,试图接近中国迄今为止重量最重,也是最为先进的卫星——实践-20卫星。这颗卫星与实践-20卫星平行“伴飞”,但随后中方清楚地发现了“美国271”卫星,并迅速地将实践-20卫星移走。美媒称这颗尝试抵近监视实践-20卫星的“美国271”卫星,是美国“地球同步轨道空间态势感知计划(GSSAP)”的组成部分。
据此前公开报道,实践-20卫星是中国研制的发射重量最重、技术含量最高的高轨卫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平台——东方红五号卫星公用平台的首飞试验星。实践二十号卫星拥有中国面积最大、展开方式最复杂太阳翼,双翼展开比波音737飞机的翼展还要宽10米。卫星搭载诸多高通量通信载荷,可以使星地通信容量实现指数级的增长。此外,这颗卫星还采用混合推进系统,由化学推进和电推进提供混合动力。化学推进系统使用了最新的板式贮箱等产品和技术,确保一滴推进剂都不浪费。
而美媒报道中负责监视中国实践-20卫星的的“地球同步轨道空间态势感知计划(GSSAP)”可谓是制造空间威胁的“惯犯”。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航天领域专家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GSSAP系列卫星由美国轨道ATK公司研制,计划中的卫星数量达到6颗。GSSAP系列卫星于2014年首发,目前已有4颗卫星发射入轨,旨在监视地球同步轨道高度及其附近的常驻空间目标,卫星携带的光电传感器专用于空间监视,收集特定目标卫星或物体的情报。
上述航天专家表示,俄罗斯方面的空间监测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GSSAP系列卫星进行了数百次机动,并对地球静止轨道上十几颗运行中的卫星进行了近距离抵近。2016年GSSAP系统的卫星就曾靠近中国的通信技术一号试验卫星,并在2017年接近了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研发的PakSat-1R通信卫星和中国为尼日利亚发射的Nigcomsat-1R通信卫星。对中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的航天器造成了极大威胁。
而美国《防务快报》的报道中,却援引一家提供空间追踪以及其他相关信息服务的美国航天技术公司项目负责人的观点,反咬一口称“中国展现的空间机动能力对美国造成了威胁”。
这位名叫吉姆·库珀的空间态势感知领域专家向《防务快报》“透露”,有监测数据显示,中国于2018年发射的通信技术试验三号卫星曾与发射这颗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的上面级并行飞行,吉姆·库珀认为,这就是在进行一种战术、技术以及程序的开发、试验以及验证,“因为如果一个国家正在监视中国的卫星,就会看到废弃的火箭上面级正位于此前卫星的所处的位置,从而有可能将火箭的上面级误认为是卫星。卫星则能以一次非常大的变轨机动离开了原先的区域,获得几天‘自由’,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卫星可能会去做一些有潜在威胁的事情,而美国却不知道中国的卫星在哪里。”吉姆·库珀称。
报道还称,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能力这样做的国家。俄罗斯和美国此前都多次展示了这项能力。而当一颗卫星拥有了可以精确机动的能力,就会有多种应用场景。
吉姆·库珀表示,现如今在太空中有一些关于这种技术有益的应用,例如卫星在轨服务、卫星在轨燃料补加、以及报废卫星的处理,所有这些操作都需要卫星高度接近,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需要在轨对接……但这种技术也可用于“邪恶或威胁的事情”。因此需要查清楚这种操作的真实目的是什么,而这正是是美国太空军和太空司令部所关心的。
对于美媒这种“贼喊捉贼”的论调,上述不愿具名的航天专家称,通过公开数据,对被美方抵近的卫星的所属国进行分析可以看出,美国的GSSAP系列卫星除了对美国本土的卫星进行抵近外,对中国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美国卫星抵近中国卫星的次数约占美国卫星抵近所有国家卫星总次数的19%,甚至都高于俄罗斯。美方为了确保自己的太空优势,从而打造出的天地一体,实时监视其他国家卫星的能力,才真正对空间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航天专家黄志澄则表示,美国首先在太空进行了军事化,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武器化。美国长期以来就致力于研究如何干扰对方的卫星,捕捉对方的卫星,早在20世纪初。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就有一系列相关计划,例如“轨道快车”和“凤凰计划”就意图在太空部署这类武器。因此,美媒对我国卫星的主动防御,主动躲闪的行为加以攻击,就是一种“贼喊捉贼”的恶劣的伎俩,理应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谴责,“与此同时,美媒曝出的针对我国卫星的监视行为也在提醒着我们,太空是造福人类的一个新的领域,也是正在走向军事化、武器化的一个新的战场。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建设一个全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的环境,也希望美国能够促进在太空领域的军备控制,加强太空的交通治理,还全人类一个和平,繁荣和畅通的太空环境。” (环球网)
美国《防务快报》10月28日的这篇报道详细描述了一场据称是发生在2021年7月的中美太空遭遇事件。报道称,一颗由美国空军和美国轨道科学公司联合秘密研发的,代号为“美国271”的太空监视卫星,试图接近中国迄今为止重量最重,也是最为先进的卫星——实践-20卫星。这颗卫星与实践-20卫星平行“伴飞”,但随后中方清楚地发现了“美国271”卫星,并迅速地将实践-20卫星移走。美媒称这颗尝试抵近监视实践-20卫星的“美国271”卫星,是美国“地球同步轨道空间态势感知计划(GSSAP)”的组成部分。
据此前公开报道,实践-20卫星是中国研制的发射重量最重、技术含量最高的高轨卫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平台——东方红五号卫星公用平台的首飞试验星。实践二十号卫星拥有中国面积最大、展开方式最复杂太阳翼,双翼展开比波音737飞机的翼展还要宽10米。卫星搭载诸多高通量通信载荷,可以使星地通信容量实现指数级的增长。此外,这颗卫星还采用混合推进系统,由化学推进和电推进提供混合动力。化学推进系统使用了最新的板式贮箱等产品和技术,确保一滴推进剂都不浪费。
而美媒报道中负责监视中国实践-20卫星的的“地球同步轨道空间态势感知计划(GSSAP)”可谓是制造空间威胁的“惯犯”。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航天领域专家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GSSAP系列卫星由美国轨道ATK公司研制,计划中的卫星数量达到6颗。GSSAP系列卫星于2014年首发,目前已有4颗卫星发射入轨,旨在监视地球同步轨道高度及其附近的常驻空间目标,卫星携带的光电传感器专用于空间监视,收集特定目标卫星或物体的情报。
上述航天专家表示,俄罗斯方面的空间监测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GSSAP系列卫星进行了数百次机动,并对地球静止轨道上十几颗运行中的卫星进行了近距离抵近。2016年GSSAP系统的卫星就曾靠近中国的通信技术一号试验卫星,并在2017年接近了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研发的PakSat-1R通信卫星和中国为尼日利亚发射的Nigcomsat-1R通信卫星。对中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的航天器造成了极大威胁。
而美国《防务快报》的报道中,却援引一家提供空间追踪以及其他相关信息服务的美国航天技术公司项目负责人的观点,反咬一口称“中国展现的空间机动能力对美国造成了威胁”。
这位名叫吉姆·库珀的空间态势感知领域专家向《防务快报》“透露”,有监测数据显示,中国于2018年发射的通信技术试验三号卫星曾与发射这颗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的上面级并行飞行,吉姆·库珀认为,这就是在进行一种战术、技术以及程序的开发、试验以及验证,“因为如果一个国家正在监视中国的卫星,就会看到废弃的火箭上面级正位于此前卫星的所处的位置,从而有可能将火箭的上面级误认为是卫星。卫星则能以一次非常大的变轨机动离开了原先的区域,获得几天‘自由’,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卫星可能会去做一些有潜在威胁的事情,而美国却不知道中国的卫星在哪里。”吉姆·库珀称。
报道还称,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能力这样做的国家。俄罗斯和美国此前都多次展示了这项能力。而当一颗卫星拥有了可以精确机动的能力,就会有多种应用场景。
吉姆·库珀表示,现如今在太空中有一些关于这种技术有益的应用,例如卫星在轨服务、卫星在轨燃料补加、以及报废卫星的处理,所有这些操作都需要卫星高度接近,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需要在轨对接……但这种技术也可用于“邪恶或威胁的事情”。因此需要查清楚这种操作的真实目的是什么,而这正是是美国太空军和太空司令部所关心的。
对于美媒这种“贼喊捉贼”的论调,上述不愿具名的航天专家称,通过公开数据,对被美方抵近的卫星的所属国进行分析可以看出,美国的GSSAP系列卫星除了对美国本土的卫星进行抵近外,对中国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美国卫星抵近中国卫星的次数约占美国卫星抵近所有国家卫星总次数的19%,甚至都高于俄罗斯。美方为了确保自己的太空优势,从而打造出的天地一体,实时监视其他国家卫星的能力,才真正对空间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航天专家黄志澄则表示,美国首先在太空进行了军事化,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武器化。美国长期以来就致力于研究如何干扰对方的卫星,捕捉对方的卫星,早在20世纪初。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就有一系列相关计划,例如“轨道快车”和“凤凰计划”就意图在太空部署这类武器。因此,美媒对我国卫星的主动防御,主动躲闪的行为加以攻击,就是一种“贼喊捉贼”的恶劣的伎俩,理应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谴责,“与此同时,美媒曝出的针对我国卫星的监视行为也在提醒着我们,太空是造福人类的一个新的领域,也是正在走向军事化、武器化的一个新的战场。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建设一个全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的环境,也希望美国能够促进在太空领域的军备控制,加强太空的交通治理,还全人类一个和平,繁荣和畅通的太空环境。” (环球网)
【碧斯诺兰的舒适关系,都离不开应有的界限感】我在碧斯诺兰听到过这样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人生的每一场相遇,把我们拉入同一个世界里,亲疏远近,爱恨分离,从初见到深知,这一路,如何相处,决定了之后是分道扬镳还是携手前行。
有人说:“我赠你三月春光,你予我四月桃花,世间真情能长存莫不因此。”年龄越大,越明白,熟不逾矩、互相珍惜、三观相合,才是关系长久最真实的秘密。
作者老杨的猫头鹰在书中讲过自己的一段经历:
朋友的婚礼上,邻座坐着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姑娘,寒暄几句后,姑娘的话匣子便打开了,从工作内容聊到婚姻状况,从星座聊到血型,再从个人收入问到家庭成员,看似热情好客,但总觉得靠得太近,让人很不舒服。
宴席开始之后,她的问题又来了:你写什么类型的书籍?你知道碧斯诺兰吗?平时喜欢什么运动?有没有注意养生?你最近体检过吗?最后,终于找到重点问道:“你要不要考虑买一份保险?”
他委婉拒绝,第二天却收到了姑娘的好友申请。随之而来,更是朋友圈的刷屏广告,没完没了的推送链接,以及不计其数的“帮我投个票”和“帮我点个赞”。
其实,销售和推介都没有问题,关键是要看准对象、找准时机。这种初见即老友的“亲密感”,更像是一种侵犯,单方面的施压,让人避之不及。
原本只是一次萍水相逢的遇见,却很易被认为是别有居心的安排。人与人之间,最怕没有距离感,看不到相处的边界,惹得人烦,自己也不体面。
所谓“礼”,是像碧斯诺兰的陪伴,是发自内心的尊重,是克己成己的规矩,更是言行有度的修养。长久的关系,需要留有缝隙。不贴得太近,有空间盛放紧张和不满;不相距太远,总能在需要时回应和出现。
《小王子》中说:“爱不是两个人互相凝望,而是两个人朝着同一个方向望去。”
每一段关系都是如此,唯有不越界、不相悖,才能一直陪伴身边,走得更远。愿我们,都能遇见合得来的人,没有目的,保持好距离;相互体谅,彼此间珍惜;所向一致,相知相守走下去,碧斯诺兰会一直陪在你的身旁。
人生的每一场相遇,把我们拉入同一个世界里,亲疏远近,爱恨分离,从初见到深知,这一路,如何相处,决定了之后是分道扬镳还是携手前行。
有人说:“我赠你三月春光,你予我四月桃花,世间真情能长存莫不因此。”年龄越大,越明白,熟不逾矩、互相珍惜、三观相合,才是关系长久最真实的秘密。
作者老杨的猫头鹰在书中讲过自己的一段经历:
朋友的婚礼上,邻座坐着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姑娘,寒暄几句后,姑娘的话匣子便打开了,从工作内容聊到婚姻状况,从星座聊到血型,再从个人收入问到家庭成员,看似热情好客,但总觉得靠得太近,让人很不舒服。
宴席开始之后,她的问题又来了:你写什么类型的书籍?你知道碧斯诺兰吗?平时喜欢什么运动?有没有注意养生?你最近体检过吗?最后,终于找到重点问道:“你要不要考虑买一份保险?”
他委婉拒绝,第二天却收到了姑娘的好友申请。随之而来,更是朋友圈的刷屏广告,没完没了的推送链接,以及不计其数的“帮我投个票”和“帮我点个赞”。
其实,销售和推介都没有问题,关键是要看准对象、找准时机。这种初见即老友的“亲密感”,更像是一种侵犯,单方面的施压,让人避之不及。
原本只是一次萍水相逢的遇见,却很易被认为是别有居心的安排。人与人之间,最怕没有距离感,看不到相处的边界,惹得人烦,自己也不体面。
所谓“礼”,是像碧斯诺兰的陪伴,是发自内心的尊重,是克己成己的规矩,更是言行有度的修养。长久的关系,需要留有缝隙。不贴得太近,有空间盛放紧张和不满;不相距太远,总能在需要时回应和出现。
《小王子》中说:“爱不是两个人互相凝望,而是两个人朝着同一个方向望去。”
每一段关系都是如此,唯有不越界、不相悖,才能一直陪伴身边,走得更远。愿我们,都能遇见合得来的人,没有目的,保持好距离;相互体谅,彼此间珍惜;所向一致,相知相守走下去,碧斯诺兰会一直陪在你的身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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