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原网址打不开了,只能找到翻译版本,多少和原文有出入,自存一下原文。
【存档】2019年 myrepi YUZU DAYS 特別企画
■【今だけ一般公開中】
第33回:羽生結弦に31の質問
マイレピ
01_朝起きて、一番最初にすることは?
体重計に乗ります。
02_夜、寝る前に必ずすることは?
ベットでゲームをします。
03_一日の中で一番幸せな瞬間は?
スケートをしてるときです。
04_自分を動物に例えると何?
猫。自由気ままなところが。
05_言われてうれしい褒め言葉は?
「頑張ったね。」
06_もし自分が「羽生結弦」でなかったら
「羽生結弦」と友だちになりたいですか?
なりたくないかも。自分勝手だから(笑)。
07_嬉しなき、悔し泣き、感動泣き、もらい泣き、いろんな涙がありますが、どの涙が多い?
「悔し泣き」が多いです。
08_自分を3つの単語で言うと?
「頑固」「わがまま」「ストイック」
09_いちばん古い記憶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千葉の有名テーマパークのアトラクションで、滝から落ちる瞬間です。2,3歳の頃だったと思うんですが、その時のことがよく夢にでてきます。
10_生まれて初めてスケートリンクに上がった時、覚えていますか?
とりあえず、姉についていこうと必死だっ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
たぶん喋っていなくて、もくもくと滑っていました。
11_生まれ変わったら何になりたい?動物でもなんでも。
人間がいいです。
12_それは男性がいい?女性がいい?
今経験したこと生かせるから、男性のほうが
いいかな。
13_羽生結弦にもう一回なりたい?
次は、羽生結弦でなくていいかな(笑)
14_一日の中で一番好きな時間は?
好きな時…、うーん音楽に没頭しているときですかね。
15_ついやってしまう癖、言ってしまう口癖はありますか?
癖は、指をパチンと鳴らすことです。
リズムをとりながら、指を鳴らしたりします。
口癖は、そうですね…、「そうですね」というのが、口癖です(笑)。
16_前世は何だと思いますか?
前世?何だろう・・・?きっと人間だったとは思います。
17_今まで呼ばれたニックネーム、あだ名は?
「ゆづぽん」「ぽん」、あと「ゆにゅる」とか…(笑)
18_自分の人生にタイトルをつけるとしたら?
「波乱」(編集部注:ジェスチャーをつけながら)
あとは「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とかですかね。
19_「顔バレ」しなかったらこれをしてみたいっていうことは?
バッティングセンターに行きたい。
すごく行きたいです、今!
野球がしたいんですよ。それはすごい思ってます。
20_子どもの頃、怖かったものは?
「やまんば」です。子供の頃にやっていた
ゲームに出てきて怖かっ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
父親に怒られたとき「お山に連れてくぞ」と
言われて泣いた覚えがあります。
21_寝る時に何を着て寝てますか?
パジャマです。Tシャツのような形の・・・でも
パジャマです。
22_猫派?犬派?
断然、猫派です。
23_最後の晩餐は何を食べたいですか?
母が作った餃子が食べたいです。
24_「射手座」ぽいなと、自分で思うところは?
「狙った獲物は逃さない!」(笑)
25_無人島に持っていきたいものをひとつだけ。
何だろう?「サバイバルナイフ」かな?
こういう質問には、実用的なことを考えちゃいます(笑)
26_ひとりになりたいときはどんなとき?
寝る前は、ひとりになりたいです。
27_「男らしさ」をひと言で言うと?
何だろう。「一心不乱」…ですかね。
28_落ち込んだときは何をしますか?
音楽をひたすら聴いて歌う。泣きながら歌います。
29_好きな顔文字は何ですか?
「しょぼん」としてるやつが好き。
(´・ω・`)
あと口がほーってなってるやつ。
【猜测是这个:( ˙◊˙ ) 好像 】
30_日本のカルチャーで好きなところ
「根性論」
31_部屋の中でお気に入りの場所は?
ベッドです。ぐーたら、ですね(笑)
【存档】2019年 myrepi YUZU DAYS 特別企画
■【今だけ一般公開中】
第33回:羽生結弦に31の質問
マイレピ
01_朝起きて、一番最初にすることは?
体重計に乗ります。
02_夜、寝る前に必ずすることは?
ベットでゲームをします。
03_一日の中で一番幸せな瞬間は?
スケートをしてるときです。
04_自分を動物に例えると何?
猫。自由気ままなところが。
05_言われてうれしい褒め言葉は?
「頑張ったね。」
06_もし自分が「羽生結弦」でなかったら
「羽生結弦」と友だちになりたいですか?
なりたくないかも。自分勝手だから(笑)。
07_嬉しなき、悔し泣き、感動泣き、もらい泣き、いろんな涙がありますが、どの涙が多い?
「悔し泣き」が多いです。
08_自分を3つの単語で言うと?
「頑固」「わがまま」「ストイック」
09_いちばん古い記憶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千葉の有名テーマパークのアトラクションで、滝から落ちる瞬間です。2,3歳の頃だったと思うんですが、その時のことがよく夢にでてきます。
10_生まれて初めてスケートリンクに上がった時、覚えていますか?
とりあえず、姉についていこうと必死だっ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
たぶん喋っていなくて、もくもくと滑っていました。
11_生まれ変わったら何になりたい?動物でもなんでも。
人間がいいです。
12_それは男性がいい?女性がいい?
今経験したこと生かせるから、男性のほうが
いいかな。
13_羽生結弦にもう一回なりたい?
次は、羽生結弦でなくていいかな(笑)
14_一日の中で一番好きな時間は?
好きな時…、うーん音楽に没頭しているときですかね。
15_ついやってしまう癖、言ってしまう口癖はありますか?
癖は、指をパチンと鳴らすことです。
リズムをとりながら、指を鳴らしたりします。
口癖は、そうですね…、「そうですね」というのが、口癖です(笑)。
16_前世は何だと思いますか?
前世?何だろう・・・?きっと人間だったとは思います。
17_今まで呼ばれたニックネーム、あだ名は?
「ゆづぽん」「ぽん」、あと「ゆにゅる」とか…(笑)
18_自分の人生にタイトルをつけるとしたら?
「波乱」(編集部注:ジェスチャーをつけながら)
あとは「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とかですかね。
19_「顔バレ」しなかったらこれをしてみたいっていうことは?
バッティングセンターに行きたい。
すごく行きたいです、今!
野球がしたいんですよ。それはすごい思ってます。
20_子どもの頃、怖かったものは?
「やまんば」です。子供の頃にやっていた
ゲームに出てきて怖かっ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
父親に怒られたとき「お山に連れてくぞ」と
言われて泣いた覚えがあります。
21_寝る時に何を着て寝てますか?
パジャマです。Tシャツのような形の・・・でも
パジャマです。
22_猫派?犬派?
断然、猫派です。
23_最後の晩餐は何を食べたいですか?
母が作った餃子が食べたいです。
24_「射手座」ぽいなと、自分で思うところは?
「狙った獲物は逃さない!」(笑)
25_無人島に持っていきたいものをひとつだけ。
何だろう?「サバイバルナイフ」かな?
こういう質問には、実用的なことを考えちゃいます(笑)
26_ひとりになりたいときはどんなとき?
寝る前は、ひとりになりたいです。
27_「男らしさ」をひと言で言うと?
何だろう。「一心不乱」…ですかね。
28_落ち込んだときは何をしますか?
音楽をひたすら聴いて歌う。泣きながら歌います。
29_好きな顔文字は何ですか?
「しょぼん」としてるやつが好き。
(´・ω・`)
あと口がほーってなってるやつ。
【猜测是这个:( ˙◊˙ ) 好像 】
30_日本のカルチャーで好きなところ
「根性論」
31_部屋の中でお気に入りの場所は?
ベッドです。ぐーたら、ですね(笑)
#冬记# 001:看完《活着》感觉他是用最简练的文字表达最残酷的人生,对于经过被接二连三打击仍默默活着,就是死也要活着的福贵状态的描写,打动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老师,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必读经典,所以余华才说他靠《活着》活着。
余华的书看了三本了,激起了自己的写作欲,被余华简练文字表达出来的丰富、丰满的人格形象深深感动。出色的作品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文字为主角服务,才是最重要的。读完以后没有记住文字,但书中人物形象跃然纸上,在读者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就像电影《倚天屠龙记》中学太极拳剑的张无忌。
余华的书看了三本了,激起了自己的写作欲,被余华简练文字表达出来的丰富、丰满的人格形象深深感动。出色的作品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文字为主角服务,才是最重要的。读完以后没有记住文字,但书中人物形象跃然纸上,在读者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就像电影《倚天屠龙记》中学太极拳剑的张无忌。
#我的会员报告[超话]#《易华解读周易》
第八章
【系辞传原文】
圣人有以见天下之赜,而拟诸其形容,像其物宜,是故谓之象。圣人有以见天下之动,而观其会通,以行其典礼,系辞焉以断其吉凶,是故谓之爻。
【系辞传解读】
“圣人有以见天下之赜,而拟诸其形容,像其物宜,是故谓之象。”“赜[zé]”是复杂、深奥。“拟”是比拟、分类。“形容”是形态、容貌。“宜”,适宜。整句是说圣人看到天下万事复杂深奥,因而用《周易》卦象来模拟天下万物的形态。而归纳为八个基本卦,以象征万事万物所适宜的物象,所以叫做“象”。“圣人有以见天下之动,而观其会通”中的“会通”,即融会贯通,主要是指阴阳的会合交通。意思是圣人发现了天下万物运动变化的规律,就观察其中的汇合变通,“以行其典礼”,“典礼”是最常见、最重要的礼仪制度。意思是按照它来制定并推行各种典章礼仪。“系辞焉以断其吉凶”,“系”,记载、附作的意思。“辞”是文辞。意思是在卦爻的下面写下了文辞,用它来判断事物变动的吉和凶。“是故谓之爻”,即所以就称作“爻”。
【系辞传译文】
圣人观察天下万事万物幽深的道理。模拟它的形貌,象征万物的意义,所以称之为象。圣人观察天下的运动情况,考察它的枢纽。遵行它的规律,而归纳为八个基本卦,附上文字用以判断它的吉凶。所以称之爻。
【系辞传原文】
言天下之至赜而不可恶也。言天下之至动而不可乱也。拟之而后言,议之而后动,拟议以成其变化。
【系辞传解读】
“言天下之至赜而不可恶也。”这句是省略了主语,这应当就是上段所说的象。“恶”是厌恶。“言天下之至动而不可乱也。”这句也省略了主语,应当是上段的爻。这两句是说有了八卦所代表万事万物的象征,故天下最繁杂的万事万物,也不致嫌他厌恶了。有了三百八十四爻以拟像天下一切的动作营为,故天下最动荡不安的事情,观察《周易》的爻位爻辞,也不致繁乱了。“拟之而后言,议之而后动,拟议以成其变化”。意思是模拟物象再言说道理,评议讨论后揭示变动,通过这般模拟审议后便形成了其变化哲学。
【系辞传译文】
有了八卦所代表万事万物的象征,故天下最繁杂的万事万物,也不致嫌他厌恶了。有了三百八十四爻以拟像天下一切的动作行为,故天下最动荡不安的事情,观察《周易》爻位爻辞,也不致繁乱了。模拟物象再言说道理,评议讨论后揭示变动,通过这般模拟审议后便形成了其变化哲学。
【系辞传原文】
“鸣鹤在阴,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与尔靡之。”子曰:“君子居其室,出其言善,则千里之外应之,况其迩者乎?居其室,出其言不善,则千里之外违之,况其迩者乎?言出乎身,加乎民。行发乎迩,见乎远。言行,君子之枢机。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也。言行,君子之所以动天地也,可不慎乎!”
【系辞传解读】
“鸣鹤在阴,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与尔靡之。”是引自风泽中孚卦䷼的九二爻,母鹤在山阴鸣唱,它的孩子就在远处应和它,我有一壶美酒,愿与你共同乐。以象在冥冥中,一切都有感应。下引孔子的话,“君子居其室,出其言善,则千里之外应之,况其迩者乎?居其室,出其言不善,则千里之外违之,况其迩者乎?”“迩”是近,“善”是善言,指合乎道理的言辞。这句意思是孔子说:“君子平常居住在家里,发出美好言论,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也会回应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如发出不善的言论,那么千里之外的人也会背离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要君子注意言行,使言语和行为,合于道理,遵守诚信。“言出乎身,加乎民。行发乎迩,见乎远。”意思是言语是出于自身的,并施加于百姓,行为是从近处着手,但远方的人也看得见。“言行,君子之枢机。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也。言行,君子之所以动天地也,可不慎乎!”“枢”,门的转轴。“机”指弓的驽机。枢机连言,犹今言关键、要害。整句的意思是言行是君子的关键要枢,关键时发起,是光荣或受辱的主宰。言行正是君子感动天地的理由,可以不谨慎吗?
【系辞传译文】
中孚卦䷼的九二爻说:“仙鹤在山的阴面鸣唱,它的同类与它声应和,我有好酒想与你分享。”孔子解释说:君子平常居住在家里,发出美好言论,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也会回应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如发出不善的言论,那么千里之外的人也会背离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所以言语是出于自身的,并施加于百姓,行为是从近处着手,但远方的人也看得见。言行是君子的关键要枢,关键时发起,是光荣或受辱的主宰。言行正是君子感动天地之由,可以不谨慎吗?
第八章
【系辞传原文】
圣人有以见天下之赜,而拟诸其形容,像其物宜,是故谓之象。圣人有以见天下之动,而观其会通,以行其典礼,系辞焉以断其吉凶,是故谓之爻。
【系辞传解读】
“圣人有以见天下之赜,而拟诸其形容,像其物宜,是故谓之象。”“赜[zé]”是复杂、深奥。“拟”是比拟、分类。“形容”是形态、容貌。“宜”,适宜。整句是说圣人看到天下万事复杂深奥,因而用《周易》卦象来模拟天下万物的形态。而归纳为八个基本卦,以象征万事万物所适宜的物象,所以叫做“象”。“圣人有以见天下之动,而观其会通”中的“会通”,即融会贯通,主要是指阴阳的会合交通。意思是圣人发现了天下万物运动变化的规律,就观察其中的汇合变通,“以行其典礼”,“典礼”是最常见、最重要的礼仪制度。意思是按照它来制定并推行各种典章礼仪。“系辞焉以断其吉凶”,“系”,记载、附作的意思。“辞”是文辞。意思是在卦爻的下面写下了文辞,用它来判断事物变动的吉和凶。“是故谓之爻”,即所以就称作“爻”。
【系辞传译文】
圣人观察天下万事万物幽深的道理。模拟它的形貌,象征万物的意义,所以称之为象。圣人观察天下的运动情况,考察它的枢纽。遵行它的规律,而归纳为八个基本卦,附上文字用以判断它的吉凶。所以称之爻。
【系辞传原文】
言天下之至赜而不可恶也。言天下之至动而不可乱也。拟之而后言,议之而后动,拟议以成其变化。
【系辞传解读】
“言天下之至赜而不可恶也。”这句是省略了主语,这应当就是上段所说的象。“恶”是厌恶。“言天下之至动而不可乱也。”这句也省略了主语,应当是上段的爻。这两句是说有了八卦所代表万事万物的象征,故天下最繁杂的万事万物,也不致嫌他厌恶了。有了三百八十四爻以拟像天下一切的动作营为,故天下最动荡不安的事情,观察《周易》的爻位爻辞,也不致繁乱了。“拟之而后言,议之而后动,拟议以成其变化”。意思是模拟物象再言说道理,评议讨论后揭示变动,通过这般模拟审议后便形成了其变化哲学。
【系辞传译文】
有了八卦所代表万事万物的象征,故天下最繁杂的万事万物,也不致嫌他厌恶了。有了三百八十四爻以拟像天下一切的动作行为,故天下最动荡不安的事情,观察《周易》爻位爻辞,也不致繁乱了。模拟物象再言说道理,评议讨论后揭示变动,通过这般模拟审议后便形成了其变化哲学。
【系辞传原文】
“鸣鹤在阴,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与尔靡之。”子曰:“君子居其室,出其言善,则千里之外应之,况其迩者乎?居其室,出其言不善,则千里之外违之,况其迩者乎?言出乎身,加乎民。行发乎迩,见乎远。言行,君子之枢机。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也。言行,君子之所以动天地也,可不慎乎!”
【系辞传解读】
“鸣鹤在阴,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与尔靡之。”是引自风泽中孚卦䷼的九二爻,母鹤在山阴鸣唱,它的孩子就在远处应和它,我有一壶美酒,愿与你共同乐。以象在冥冥中,一切都有感应。下引孔子的话,“君子居其室,出其言善,则千里之外应之,况其迩者乎?居其室,出其言不善,则千里之外违之,况其迩者乎?”“迩”是近,“善”是善言,指合乎道理的言辞。这句意思是孔子说:“君子平常居住在家里,发出美好言论,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也会回应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如发出不善的言论,那么千里之外的人也会背离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要君子注意言行,使言语和行为,合于道理,遵守诚信。“言出乎身,加乎民。行发乎迩,见乎远。”意思是言语是出于自身的,并施加于百姓,行为是从近处着手,但远方的人也看得见。“言行,君子之枢机。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也。言行,君子之所以动天地也,可不慎乎!”“枢”,门的转轴。“机”指弓的驽机。枢机连言,犹今言关键、要害。整句的意思是言行是君子的关键要枢,关键时发起,是光荣或受辱的主宰。言行正是君子感动天地的理由,可以不谨慎吗?
【系辞传译文】
中孚卦䷼的九二爻说:“仙鹤在山的阴面鸣唱,它的同类与它声应和,我有好酒想与你分享。”孔子解释说:君子平常居住在家里,发出美好言论,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也会回应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如发出不善的言论,那么千里之外的人也会背离他,何况是接近他的人呢?所以言语是出于自身的,并施加于百姓,行为是从近处着手,但远方的人也看得见。言行是君子的关键要枢,关键时发起,是光荣或受辱的主宰。言行正是君子感动天地之由,可以不谨慎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