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与生活#,
边缘宇宙行星系列星球,距今已经数百亿年历史,
假如数百亿年以前,人类已经在边缘宇宙系列行星生活,且掌握超光速飞船制造技术,已经使用数百亿年,
而移居地球生活人类,在地球存在5千年,刚学会打造飞机这种东西没多久,外星飞船象征着全宇宙最古老而又最先进科学技术,经常造访地球,若人类发现,自己曾经在外星掌握飞船制造技术很久,在生活很久,人类会怎么接受这种现象呢……[微风]

以無邪見故,
即無人我貢高貪愛執著,
名離欲尊。

自心歸依淨,
一切塵勞愛欲境界,

自性皆不能染著,
名眾中尊。

若修此行,
是自歸依 」

( 見《 懺悔品 》)。
 
眾生的心中具足般若性,
具足佛性,

只因無明煩惱執著,
而使得眾生沈淪於生死流轉之中。

所謂修行,
只是消除眾生心中的無明煩惱執著,
開發般若性。

一旦撥雲見日,
悟到般若性,
也就是見性成佛了。
 
四 、無相、
無住、
無念
 
無相、
無住、
無念是般若法門修行的三大要領。

在性空,
無所得理念的指導下,
契入諸法實相。

實相,
是無相的。

如《 金剛經 》說 :
「 實相者,
即是非相 」。

又曰 :
「 離一切諸相,
即名諸佛 」。

由認識到實相之無相,
生起無住行。

《 金剛經 》說 :

「 不住色生心,
不住聲香味觸法生心。

若心有住,
即為非住 」。

又曰 :
「 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 」。

由無住達到無念的境界。
 
《 壇經 》
也以無相、
無住、
無念,

作為禪者的修證要領。

經中說 :
「 善知識!
我此法門從上以來,
先立無念為宗,
無相為體,
無住為本 」。

何為無相?

《 壇經 》說 :
「 外離一切相,
名為無相,
能離於相,

則法體清淨,
此以無相為體 」。

無相是離相,
不住於虛妄差別之相。

何為無住?

《 壇經 》說 :
「 念念中不思前念,
若前念今念後念,
念念相續不斷,
名為繫縛於諸法上,

若念念不住即無縛,
此是以無住為本。」

無住,
是-個念頭上保有智慧的觀照,
不住著於六塵境上。

何為無念?

《 壇經 》說 :
「 於諸境上心不染著曰無念,
於自念上,
常離諸境,

不於境上生心,
若只百物不思,
念盡即絕,
一念絕即死 」

( 見《 定慧品 》)。

無念並非什麼都不接觸,
或者什麼都不想,
而是在接觸外境時,
心不染著境界,

如同明鏡,
物來則現,
物去則無。
 
般若的開發,
明心見性,

是從無住、
無念的修行中取得。

《 壇經 》說 :
「 智慧常現,
不離自性,
悟此法者,
即是無念。

無憶無著不起誑妄,
用自真如性,
以智慧觀照,

於一切法不取不捨,
即是見性成佛道 」

( 見《 般若品 》)。

能時時具足智慧的觀照,
於一切塵勞境界中,
不取不捨,
便是見性成佛道。

又說 :
「 若開悟頓教,
不執外修,
但於自心常起正見,
煩惱塵勞常不能染,
即是見性 」

( 見《 般若品 》)。

內心中能夠常起正見,
不為煩惱所染,
便能見性。

無念的成就,
也就是般若的成就。

《 壇經 》中說 :
「 善知識!
悟無念法,
萬法盡通。

悟無念法,
見佛境界。

悟無念法,
至佛地位 」

( 見《 般若品 》)。

又曰 :
「 若識本心,
即得解脫。

若得解脫,
即是般若三味,
即是無念 」

( 見《 般若品 》)。

這都是顯示了在修證中,
成就無念的重要意義。

所以《壇經》中,
有行思,
懷讓,
永嘉, 
三人,
參見六祖,

因為他們深契無住,
無念之旨,
而得到六祖的認可。

( 見《 機緣品 》)。
 
在日常修行中,
禪宗的修行也體現了無住的風格。

如對於坐禪,
以往坐禪,

禪者都非常注重坐相,
並對打坐姿式及用心都有一定之規。

而《 壇經 》中
卻呵斥坐相。

經中記載 :
「 有神秀弟子參訪六祖。

祖問 :
汝師何為開示?

對曰 :
常教海大眾住心觀靜,
長坐不臥。

祖曰 :
住心觀靜,
是病非禪,
常坐拘身,
於理何益。

聽吾偈曰 :
生來坐不臥,
死去臥不坐,
一具臭骨頭,
何為立功過 」

( 見《 機緣品 》)。

從般若法門的無住前提看,
禪者假如住著坐相的修行,
本身就是住相。

因為道是無相,
道遍一切處,
自然應然從行住坐臥的一切舉動中去體驗。
 
又如坐禪的用心方面,
小乘禪觀講究從六根門頭攝一而入,
繫心一境。

而《〈 壇經 〉
叫我們坐禪,
要心無所住。》

六祖曰 :
「 此門坐禪,
無不著心,
亦不著淨,
亦不是不動。

若言著心,
心原是妄,
知心如幻,
故無所著;

若言著淨,
人性本淨,
由妄心故覆障真如,

但無妄想,
性自清淨,
起心著淨,
卻生淨妄,
妄無處所,
著即是妄,
淨無形相,
卻立淨相。

言是工夫,
作此見者,
障自本性 」

( 見《 定慧品 》)。

這是從見性,
觀實相入手,

以無住為方便,
定即是慧,
定慧一體,

與小乘禪觀的由定而慧,
顯然不同。
 
五 、在生活中修行、
解脫
 
般若法門以無相,
無住,
無念為修證要領,

因此,
它並不規定許多修證的儀規,
讓你去做特殊方式的修行,
而是重視生治中的修證。

打開
《 金剛經 》,
顯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世尊很平凡的生活。

所謂食時,
著衣持缽,
入舍衛城乞食,
於其城中次第乞已,

還至本處,
飯食訖,

收衣缽,
洗足已,
敷坐而坐。

別看很簡單,
但卻是真正的修行。
 
《 壇經 》
繼承般若法門的修證方針,
同樣也重視生活中的修行。

《 壇經 》中說 :
「 世人若修道,
一切盡不妨,
常見自己過,
與道即相當。

色類自有道,
各不相妨惱,
離道別覓道,
終身不見道。

波波渡一生,
到頭還自懊。

欲得見真道,
行正即是道。

自若無道心,
暗行不見道。

若真修道人,
不見世間過,
他非我不非,
我非自有過 ......

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法,
離世覓菩提,
恰如求免角。

正見名出世,
邪見是世間,
邪正具打卻,
菩提性宛然 」

( 見《 般若品 》)。

道在那裏,
道在世間,
不離世間。

凡夫無智,
充滿妄想執著,
故不見道。

倘能以智慧觀照世間,
自然能與道契合。
 
《 壇經 》
還有一段,
六祖為在家居土開示的修行法要。

經中說 :
「 心平何勞持戒,
行直何用參禪,
恩則孝養父母,
義則上下相憐。

讓則尊卑和睦,
忍則眾惡無喧。

若能鑽木取火,
遊泥定生紅蓮。

苦口定是良藥,
逆耳必是忠言。

改過必生智慧,
護短心內非賢。

菩提只向心覓,
何勞向外求玄。

聽此依法修行,
西方只在目前 」

( 見《 疑問品 》)。

所謂持戒,
參禪都在生活中,
而不是離開生活,
另有修行的方式。
 
對於往生西方淨土,
通常人們總是執著十萬億國土外的西方,
而忽略自心的淨化。

針對於此,
《 壇經 》
也提出了心淨國土淨的思想。

愚人不識自淨其心,
終日願東願西,

有智慧的人,
應該從自心入手,
消除內心的不清淨因素,
十惡八邪,

當下便是西方淨土了,
何必去追求十萬里之外的西方呢

( 見《 疑問品 》)?
 
六 、結論
 
縱觀
《 壇經 》的
般若思想,
是以性空,

無所得為基礎,
開顯般若性。

一切眾生心中具有般若性,
只因無明,

妄相、
執著,

而不得顯現。

在認識到心中具有般若性的前提下,
時時保持智慧的朗照。

以無相、
無住、
無念的修證方法,

明心見性,
成就般若。

高考日语听力原文,青浦日语培训班

男:もう5時半ですね。
女:なるべく早く出たほうがいいですよ。5時からもう車が多くなるから。
男:そうですね。
2
男:王さん,今日休みですね。病気かな。
女:先生に聞いたら風邪らしいって。
男:お見舞いんに行こうかな。一緒に行かない?
女:ええ。でも、行く前に電話したほうがいいわよ。病院へ行っているかもしれないから。
男:そうだね。
3
男:あ、もう11時。そろそろ帰らなくちゃ。
女:もう帰るんですか。明目は日曜目で、休みでしょう
男:ええ、それはそうですが、でも電車がなくなりますから
女:えっ?今日は車じゃないですか
男:ええ、今日は雪だから、電車で来ました。
女:あ、そうですか。では、今日は二れで。
4
女:あれ?ケーキは?2つあるはずだけど。
男:一つは太郎が食べたよ。もうーつは知らない。
女:あれ?変ね。あ、あなたのにケーキが付いているわよ。
男:ははは、ごめんごめん。
5
女:太郎。食べながら新聞を読むのは良くないの。
男:もうちょっとだけ。
女:食べてからゆっくり読めばいいのに。
男:うん、でもすぐ出掛けなくちやいけないんだよ。
6
女:中田さん、私、日本の着物を着てみたいでずが、お姉さんのを貸してもらえないでしょうか。
男:実は、姉には着物らしい着物はないですよ。駅前の店で借りたら?一回で一万円ですけど。
女:ええ?一万円も?
男:あ、思い出した。二の近くに着物の教室があるんですよ。そこで貸してもらったら安いですよ。千円だけなのに。
女:それはいいですね。
7
男:今度の休み,ど二か旅行するの?
女:ええ、上海に行くことにしました。
男:あ、上海なら、僕も行ったことがあるよ。
女:じゃ、美味しいレストランとかご存知でか
男:レストランはあったけど、僕が行ったのは10年前だから、ずいぶん変わったんじやないかな。

8.9
女:ゴハさんは日本へ来られて、どのぐらいになりますか。
男:もうすぐ一年になります。
女:じゃ、もう日本のことはよくご存知でしょうね。
男:まあ、ね。
女:ゴハさんが一番びっくりしたことは?
男: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ね。人が歩くのが早いとか、食べものが高いとかですね。でも一
番驚いたのは太陽をみないで生活する人がいるっていうことです。
女:それはどういうこと?
男:私は今近いにあるレストランで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いるから。朝6時がら、夜9時まで
一日中、ぜんぜん太陽が見えないんです。私の国では、本当に考えられないことですね。
女:ゴかさんの国は確か、モンゴルでしたね。
男:そうです
女:そう言え、私たちテレビの仕事をしているものも、太陽をみ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れ

10.11
男:山本さん、明日の実験は8時半から始まるんですね。
女:ええ。実験の時いつもより30分早いからね。白衣は準備した?あの白いお医者さんが着ている。
男:あ、そっか。あれ、買わなきゃいけないだって。忘れてた。でも、売店で売っているでしょう。明日でも大丈夫だよね。
女:だめだめ、売店は9時からじゃない?
男:そうか。困ったな。白衣っていくら?
女:4000円で借りると思ったけど。あと、ゴムの手袋も要るの。それは300円よ。
男:あ、お金が足りないかもしれない。銀行に行く時間あるかな。
女:今日中でしょう?私5000円ならある上。
男:悪いけど、山本さん、借りてもいい?
女:いいわよ。

12.13
女:ね、李さん、今度の日曜日、暇?
男:いや,アルバイト。
女;レストランで。
男:いいえ、そはもうやめた、今はデパートで。
女:あ、そう?
男:で、なに?
女:もしよかったら公園へ行こうかなと思って…
男:公園へ?何をするの?まだ寒いのに。
女:掃除。
男:それもアルバイト?
女:違うわ。ボランティア。
男:えっ?ただで働くの?
女:そう。公園がきれいだと気持ちいいでしょう?

14.15
男:東京のあるマンションでは自転車を置く場所が少ないため、自転車が20台用意され
て、誰でも使え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この自転車を使いたい人はまず、1年分のお金を2000
円マンションの人に払ってカードを受け取るんです。このカードを使うと、自転車のガギ
を開けて、使うことができます。利用する人は使いたいときにいつでも使えるので、自分
の自転車と変わらない。買い物で使う程度なら、これで十分だと話しています。

写作
2021年高考日语写作题目一:
假如你是李明,你们班将于10月15日周五下午2-5点举办中日学生交流会,届时希望日本留学生谈谈“日本人眼中的中国”,请给留学生山本发一封邮件,邀请他及他的朋友参加。
写作要求:
1:介绍交流会基本情况
2:写明邀请原因
3:发出邀请
2021年高考日语写作题目二:
你想竞选班里什么样的职务?
你是长城中学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你想竞选体育部长、图书角管理员等职务,请写一篇发言稿。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当行将就木,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自己,我可能改变家庭,国家甚至世界—— ​威斯敏斯特教堂碑文#悉尼第三天#图一是壮观的圣玛丽教堂,虽然规模远不如
  • 五、上海余姚村:盯住“人头” 管好“田头” 余姚村切实加强村内合作社或种植户外来人员的巡查工作,对每一名返沪的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每日核实和更
  • #国保档案# NO.389【青藤书屋和徐渭墓】批次: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年代:明编号:6-0556-3-259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前观巷大乘弄10号、
  • ”4.职工没有稳妥安置,矛盾日益尖锐秦岭地区某水电站站长告诉笔者:“拆电站之前我就被地方政府劝离。目前亟待解决的遗留问题主要有:1.补偿没有着落,矛盾依然存在秦
  • 然而我并不会写歌……)(只会做梦)为了剧情的需要把主角写赢而已,配角在这里必须输,配角越厉害输了越证明主角越强。)(就是翘摇啦,写文的作者有一天居然能让喜欢的男
  • www#好好吃##日记# 像放了个小长假~假期假期你不要走,我还想跟你相拥~[单身狗]豆包爸又出差了,自从解封后感觉他很少在家了,经常一周都在外头,说到这里我好
  • Oh,技术一般吧……因为小时候过年时,家人让我帮忙做这道菜,我都是选择偷懒,在旁边看,或者走开了,觉得有点复杂。现在才开始学。还有两个做得很丑,没上照。 记得小
  • 我相信人为我活动的区域非常大,而且统筹兼顾,各得其所节奏也很好比亚迪连续几个月放量,好多说该跌了,其实没人注意,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底部放量,把这个阶段称为大底,
  • #意识形态要闻#14535【西南政法大学通报一学生就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表不当言论:刘某检查认识深刻 给予警告处分[话筒]】@西南政法大学 ,我校法学院学生
  • pvdf龙头联创股份两天30cm+、等等,前期很多分支都轮了一遍,周四氯化亚砜龙头凯盛新材前期炒作氯化亚砜时它还没上市,周四一度接近涨停最终18cm+新高收盘新
  • 埋根之铁:最忌日支所坐之“七杀”透出于“月干”:如是,必要有“食神、羊刃”制合,否则恐体弱多病,甚或夭折f、“七杀”浮见于“年、月”天干者:性好变易,不易有定性
  • 该博主在评论区中置顶评论说:“我并不是案件中受伤的女生,只是万千发声者中的一个,希望勇敢的女生们能早日康复,而施暴者都能尽快被绳之以法。该博主在评论区中置顶评论
  • 相关个股:$东方电缆 sh603606$ 海缆国内市占率超过30%,在手订单覆盖2020-2021年大部分产能,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62.9%,将于7月28日披
  • 快乐倒计时1⃣️又是逛吃逛吃的一天收到香飘飘的啵啵牛乳茶居然是好喝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甜昨天是哭鼻子的小猪包今儿56岁的我就要看见54岁的啵啵啦还有好久不见的哥哥今
  • (2) 基民纳闷对于这个结果,不但是观察君,而且很多基民,都表示惊讶,甚至有点蒙圈了,这在天天基金网的基金吧里就能看得到,大家的反应还是很激烈的,一致的疑惑就是
  • 张爱玲的晚年生活,3年搬家180次,去世时衣不蔽体,活得像流浪狗。从小喜欢动画、原宿潮流等日本文化,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现在因工作关系长期定居日本,现在更是一名
  • 破蛋日happྀིྀི❤️ྀི2️⃣0️⃣2️⃣2️⃣((❤️⥎❤️))((⥎))((⥎))️ #腊八节快乐# 【The Laba Festival happ】
  • 出校门的路上的时候几个朋友就开玩笑说“你喜欢哪个男的谁谁谁”这个女生就转头问我“你不是喜欢女的吗”……梅开二度我又震惊了虽然说我喜欢女的在班上不是什么秘密,但是
  • 毕竟重庆很多的洋房1楼都是有一点小花园的,有的业主嫌小了,所以把它扩大了,占据了小区的公共区域。听花堂客栈的小院子里,开的正是烂漫,绣球花、三角梅,在阳光下绚烂
  • 9月9日,纽约消防局发布的最新健康状况报告显示,在9·11恐怖袭击20年后,在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当天参与救援行动,或在有毒残骸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