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沉的婚卡太震撼了,保底换了这张感觉是五男主中的质量TOP,百万文案组诚不欺我,加上刘北辰老师的演绎,先跪着看完,再冷静下来捋一捋感想。
一直觉得婚卡很难写,俗,且容易变成工业糖精。而这场模拟婚礼体验上,是他先忧虑这种契约是否真的能给“我”带来幸福,毕竟连血族婚礼的仪式感都能划清阶级,联想到血族盛宴是权欲泛滥外化,就不奇怪他为什么在婚约书签字的时候下笔犹豫了。
而“我”在面对他的沉默时,勇敢主动地去探求他的内心,缩短与陆沉的距离,真切地鼓舞着他。他站在教堂里立下的誓言庄重、坚定,又带着一丝严肃文学里的宗教意味。,像一首古典的赞美诗,把“我”摆在神圣的位置,他不再是游刃有余而强大的CEO,把一切全都化作虔诚,给予永恒不变的承诺。他渴望的是一种平等的灵魂共振,恰如他故事中的“我”,尽管是人类,也不卑不亢,在他迟疑徘徊时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告诉他我会坚定地走向你。你以为是他救赎你,实际上更渴望救赎的,是陆沉,而你也一样给予他光明,我们是命运相系的、共沉沦的爱人。
我先把陆沉的「奇迹破晓」看完再去看婚卡「隽永契约」,发现前后其实完全能串联起来,从精神共鸣到走向缔结婚约,宽广宇宙中,我们就像冥王星和卡戎一般始终保持着同一面朝向对方。秩序和文明不合理,那就打破,共同重建,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是我牵着他,做他的同行者。再到这张「隽永契约」探讨血族利益交易下于女性婚姻的不平等,最终升华到爱是平等,是尊重,是希望你永远做自己,我会去拥抱那个最真实的你。不用穿磨破脚的高跟鞋,本应拥有的就是自由的双足。
这张卡其他选项也非常有意思,给“我”穿袜带、公主抱、马车巡游、互叫夫人和先生、共演戏剧等等,元素丰富又不俗套,“我”也不是那种一被撩就总脸红的反应,而是能同样游刃有余地接梗,颇有总裁夫人的气势。建议没换保底卡的all推全部去品一品陆沉这张卡……
P. S 陆沉这个CEO角色架构很难把控,一旦用力过猛就会油,但事实是我从没感受到他身上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想一想文案组应该也是女生能写出的这么优秀的作品,果然只有女人最懂女人……我捂心口倒下。
一直觉得婚卡很难写,俗,且容易变成工业糖精。而这场模拟婚礼体验上,是他先忧虑这种契约是否真的能给“我”带来幸福,毕竟连血族婚礼的仪式感都能划清阶级,联想到血族盛宴是权欲泛滥外化,就不奇怪他为什么在婚约书签字的时候下笔犹豫了。
而“我”在面对他的沉默时,勇敢主动地去探求他的内心,缩短与陆沉的距离,真切地鼓舞着他。他站在教堂里立下的誓言庄重、坚定,又带着一丝严肃文学里的宗教意味。,像一首古典的赞美诗,把“我”摆在神圣的位置,他不再是游刃有余而强大的CEO,把一切全都化作虔诚,给予永恒不变的承诺。他渴望的是一种平等的灵魂共振,恰如他故事中的“我”,尽管是人类,也不卑不亢,在他迟疑徘徊时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告诉他我会坚定地走向你。你以为是他救赎你,实际上更渴望救赎的,是陆沉,而你也一样给予他光明,我们是命运相系的、共沉沦的爱人。
我先把陆沉的「奇迹破晓」看完再去看婚卡「隽永契约」,发现前后其实完全能串联起来,从精神共鸣到走向缔结婚约,宽广宇宙中,我们就像冥王星和卡戎一般始终保持着同一面朝向对方。秩序和文明不合理,那就打破,共同重建,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是我牵着他,做他的同行者。再到这张「隽永契约」探讨血族利益交易下于女性婚姻的不平等,最终升华到爱是平等,是尊重,是希望你永远做自己,我会去拥抱那个最真实的你。不用穿磨破脚的高跟鞋,本应拥有的就是自由的双足。
这张卡其他选项也非常有意思,给“我”穿袜带、公主抱、马车巡游、互叫夫人和先生、共演戏剧等等,元素丰富又不俗套,“我”也不是那种一被撩就总脸红的反应,而是能同样游刃有余地接梗,颇有总裁夫人的气势。建议没换保底卡的all推全部去品一品陆沉这张卡……
P. S 陆沉这个CEO角色架构很难把控,一旦用力过猛就会油,但事实是我从没感受到他身上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想一想文案组应该也是女生能写出的这么优秀的作品,果然只有女人最懂女人……我捂心口倒下。
KinKi Kids&吉田拓郎が語る、初の合作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制作の舞台裏
7月21日(木)20時~『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
https://t.cn/A6a4xrnf
見どころ調査隊
2022年6月25日
バラエティ
『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より、KinKi Kids、吉田拓郎さんのコメントが到着。
KinKi Kids(堂本光一さん、堂本剛さん)と吉田拓郎さんという異色のタッグによる、伝説の音楽バラエティ番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1996年10月~2001年3月/フジテレビ)が、特別番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7月21日放送)として、5年ぶりに放送されます。
放送は、KinKi KidsがCDデビュー25年目を迎える、7月21日(木)20時~。
また、吉田さんは、この番組が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となり、番組も最終回を迎えることとなります。
吉田さんの“卒業式”には、篠原ともえさんや坂崎幸之助(THE ALFEE)さんら番組レギュラー陣に加えて、吉田さんが「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に会いたい」とオファーした超豪華ゲストも集結。
さらに、今回のためにKinKi Kidsと吉田さん、3人が初の合作に挑んだ楽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を披露します。
番組開始から26年の集大成を飾る『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は、7月21日(木)20時より、フジテレビで放送されます。
偶然から始まった奇跡が続いていて、今もその中に僕らが置かれている
<KinKi Kids&吉田拓郎 コメント>
フォトを見る『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放送決定!
左から)堂本剛、吉田拓郎、堂本光一
――放送が決まったときは、どう思いましたか?
堂本光一:拓郎さんの一声で始まりました。『LOVE LOVE~』レギュラー放送のころから、拓郎さんの一声で、みんなが集中してひとつの方向に動き始めるということが多かった気がします。
昔はそういう感覚で物事が進むことは少なくなかったと思うんですけど、今の時代においては、なかなかないこと。今回実現できたのは、拓郎さんのリーダーシップのおかげですし、昔もそうやってやったなという感覚を思い出して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堂本剛:番組が終わってからも、「『LOVE LOVE~』見てました」と、いろいろな方に言っていただける人生なので、『LOVE LOVE~』という番組が自分だけじゃなくて、いろいろな人たちの記憶に残ってるんだと、影響があった番組なんだなと実感することが多かったんです。
なので、すごくうれしいとともに「ラストか」という気持ちももちろんあります。
でも、リハーサルをやって、「こういう雰囲気だったよな」と、みんなでお話をして。番組が終わってから、長い時間がたったはずなのに、「先月もやっていた」みたいな雰囲気が、めちゃくちゃ不思議で。
篠原(ともえ)も随分会っていなかったですが、あっという間に当時に戻れる感覚。そういう関係性を、画面を通して改めて、みなさんにお届けできることがすごく幸せです。
だから、「放送が決まった」と聞いたときは、そこまで想像できていなかったですけど、改めてリハーサルをしてみてそういう空気感とともに、みなさんに伝えられるという機会をまたいただけたのでうれし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吉田拓郎:僕は、年齢的にも2人より全然上で、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リタイアしたいなと考えていまして。そういう意味でいうと、テレビとのお付き合いも『LOVE LOVE~』で最後にしたいな、という決心が随分前からありました。
光一と剛と最後に一緒にやって、一緒の時間を過ごして、それを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とするのはどうかなと、かねてから思っていました。
それで、プロデューサーと話して、特番などでやれるといいんだけどねと話をさせてもらって。
僕は、とてもすてきな有終の美を飾れそうで、とても幸せ。光一、剛、篠原さん、みなさんに感謝しています。
――改めて、『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という番組はどんな存在ですか?
吉田:2人ともよく話すのですが、この番組の始まりは偶然だった。海の物とも山の物ともお互いに何も面識もなく、年齢差もすごくあった僕らが集められて、僕らが意識して集まったわけではなく、集められたわけですから。
その偶然からいろんな奇跡が起き始めて、その奇跡をみんなで、僕ら3人だけでなくスタッフも含めて作り上げてきた。
番組が終わって、毎週スタジオに行くことがなくなった寂しさを考え、感じながら、「あの数年間は奇跡的だったな」と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5年前の特番のときは、終わってから16年もたってから集まったのに、ずっと続けてやっていたような感覚に陥って。不思議なこと起こってるなって。
偶然から始まった奇跡が続いていて、今もその中に僕らが置かれている。残念ながら、この感覚はどなたにもわかっていただけ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光一も剛も、篠原さんも、僕もずっと「何だろう、これ」という感覚を抱きながら、今ここにいるんじゃないかな。僕は、この感覚を感じられることがすごく幸せです。
「番組が特番として帰ってくることも奇跡だと思う」(光一)
――「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にする」と聞いたときの心境は?
光一:今回の特番が終わったあとに、拓郎さんに「最後を飾るのに本当にふさわしかったよ」と言っていただけることもすばらしいことだし、「いや、楽しいからもうちょっとやろうかな」と言っていただけるのもうれしいことです。
どっちに転がるかわからないですし、どっちに転がそうとも思っていません。だから拓郎さんがおっしゃったように、ずっと奇跡の中でやってきたので、終わりという言葉というよりも、これからまたどんな奇跡が起きるんだろうという思いでやれば、また奇跡が起きるかもしれない。
フワッとし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んですけど、そんな感覚です。
今こうやって改めて番組が特番として帰ってくることも奇跡だと思います。そこを大事にやっていけば、何かまた生まれる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期待感も込めながら、やりたいなと思います。
剛:僕も同じような気持ちですし、ひとりの人間の人生というのは、それぞれあるわけで。その中で出会いも別れもありますし、思うこともそれぞれ違うし、でも、お互いを尊重し合いながら生きていくのが“仲間”だと思うし、愛する人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だと思うんです。
リハーサルをして楽しかったし、収録の日も、どんな日も二度とないので、当たり前の中にある喜びをかみ締めながら当日は過ごしたいです。そこで生まれた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また何かに繋がるかもしれない。
コロナ禍で、自分自身が部屋でずっと過ごしていたら、拓郎さんから「アレンジをお願いしたい」と電話をいただいて。まったく予想していなかったです。
この大変な時代を、何とか自分なりに耐えている中で、そういうご連絡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から今日までがどんどん繋がってるんです。
だから、収録の日も何かが生ま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し、生ま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でも拓郎さんの言葉にもあったように、わかってもらえないような不思議な関係性の人たちが集う日だし、何かが、始まるんだろうなとは僕は思っています。
光一の言うように、何かが起こるようにわざと導こうとも思ってないし、自分たちらしく楽しく過ごせたら、まずはそれが幸せなんで、そんな日にな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す。
「久しぶりにこのメンバーで過ごして、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い」(剛)
――初の合作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についての思いは?
吉田:3人で一緒に作った曲を番組で演奏してみたいね、と以前、話をしていました。2人がその場で「ぜひ」と言ってくれたので、俺が詩を書くよ、と。それで、詩を光一と剛に送ったんです。
剛:次の日にきたんですよ。
光一:思いつきが過ぎるんです、拓郎さん(笑)。
剛:次の日にきちゃったから、そのスピード感で返したいと思って。僕は、たまたま家で作業だったので、やっていた作業をいったん止めました。
拓郎さんのスピードに対して、反応した自分のものを作りたいと思って、すぐに作ったんです。光一も、サビの部分を思い浮かべていたから、混ぜてみよう、と。
光一:お互いに拓郎さんの詩を見て、剛もスピード感を持ってやっていたし、僕は舞台中だったんですが、サビに関してはメロディが浮かんでいて。でも、それぞれ思いついたことを形にしていたので、作ってる曲のキーが違ってたので時間がかかってしまって…。
剛:世界観から全然違う。
光一:すり合わせる作業をしていましたが、最終的には「拓郎さんに丸投げするか!何とかしてくれるだろう!」という感じでした(笑)。
吉田:いや~早かった!俺が送ったら、すぐ2人からも「できました」と返事がきて。ずいぶん安易に作るなと思ったよ(笑)。
光一:安易じゃないですよ。
吉田:「人の詩をもっと練って、よく考えたらどうなんだ!」というくらい早かった(笑)。
剛:反射的に作りましたから!
吉田:前もって作ってあったんじゃないの(笑)?舞台中なのに、光一も早かったね。
光一:帝国劇場の楽屋に、拓郎さんの詩をずっと置いていました。
剛:だから、幻のサビがあることにもなるんで、これはいつか歌ってもいいかなとも思っています。拓郎さんは思いつく人だから、僕も同じ鮮度で返したいと思って。そこで躊躇(ちゅうちょ)したりいろいろやったりするよりかは、拓郎さんの詩にお互いに反応したものを見せ合って、それでひとつの曲を作る。それが正解の作り方だと思う。
今回は、サビを光一のサビにしようと決めて混ぜました。だから、ゼロから一緒に考えて作っていたら生まれ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メロディ。そんな制作過程が、この曲ならではの温度感につながった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でも、本当に大変でした(笑)。
吉田:「詩を読みました。感動しました。メロディが浮かんできました」と光一からメールがきて。「これから剛と二人で構築していきます」とメールがきたんですよ。そしたら何日かあとに、「僕と剛は、構築するために何かしたことがないんです」なんて言ってきて(笑)。
光一:お互いに連携を取ってやろうと考えていたんですけど、思えば連携なんて取ったことないなって(笑)。
吉田:剛からAというメロディがきて、光一からはBというメロディが届いて、俺にこれをくっつけてくれと。いかにも、KinKi Kids。委ねられたというか、勝手すぎる(笑)!
剛:光一は舞台をやっていたから、なかなか時間が取れなくて…。
吉田:お前たちは、連携を取るのがイヤなのか(笑)。
光一:なにしろ、会う時間がなかったんです。剛は、さっき言ったようにすごく早くて。勢いを殺したくないという思いはもちろんわかるし。でも、僕は僕の中で思い浮かんでいるものもあって…。
吉田:俺は、2人がどこかの喫茶店で話し合いながら頭を突き合わせて「剛、そこはこうじゃないの?」「光一、それはおかしいよ」なんて言いながら作っているのかと思ってたよ!
光一:そんな2人じゃないことは、わかっているじゃないですか(笑)。
剛:(笑)。大変でしたが、拓郎さんの詩がとてもすてきなので、とても良い曲ができました。久しぶりにこのメンバーで過ごして、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いです。
『LOVE LOVE~』をもう一度やりたいなと思うくらい。この空気感を、みなさんに伝えるべく、本番はナチュラルに過ごそう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光一:冒頭に言ったように「番組をやろう!」という拓郎さんの一言から始まって、「お前ら、曲作れ」と言われて。
「どうしよう!」と思いながらも、みんなでひとつに向かっていくエネルギーが生まれるんです。そのきっかけをくれる方で、それは昔からずっと変わらない。
剛:言い方を変えると「ちょっと、YOUやっちゃいなよ」です(笑)。
光一:本当にそう!今の時代、守りに入らず、そういうエネルギーを持っている人は、なかなか出会えないと思います。
おのずと道ができていく、そこに全員が向かっていってしまう、それが拓郎さんの持つエネルギー。
昔も今もそうやって変わらないのがすてきだし、そこにいられることが幸せだと感じながら準備しています。
公式HP:https://t.cn/A6a4ViJM
7月21日(木)20時~『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
https://t.cn/A6a4xrnf
見どころ調査隊
2022年6月25日
バラエティ
『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より、KinKi Kids、吉田拓郎さんのコメントが到着。
KinKi Kids(堂本光一さん、堂本剛さん)と吉田拓郎さんという異色のタッグによる、伝説の音楽バラエティ番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1996年10月~2001年3月/フジテレビ)が、特別番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7月21日放送)として、5年ぶりに放送されます。
放送は、KinKi KidsがCDデビュー25年目を迎える、7月21日(木)20時~。
また、吉田さんは、この番組が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となり、番組も最終回を迎えることとなります。
吉田さんの“卒業式”には、篠原ともえさんや坂崎幸之助(THE ALFEE)さんら番組レギュラー陣に加えて、吉田さんが「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に会いたい」とオファーした超豪華ゲストも集結。
さらに、今回のためにKinKi Kidsと吉田さん、3人が初の合作に挑んだ楽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を披露します。
番組開始から26年の集大成を飾る『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は、7月21日(木)20時より、フジテレビで放送されます。
偶然から始まった奇跡が続いていて、今もその中に僕らが置かれている
<KinKi Kids&吉田拓郎 コメント>
フォトを見る『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放送決定!
左から)堂本剛、吉田拓郎、堂本光一
――放送が決まったときは、どう思いましたか?
堂本光一:拓郎さんの一声で始まりました。『LOVE LOVE~』レギュラー放送のころから、拓郎さんの一声で、みんなが集中してひとつの方向に動き始めるということが多かった気がします。
昔はそういう感覚で物事が進むことは少なくなかったと思うんですけど、今の時代においては、なかなかないこと。今回実現できたのは、拓郎さんのリーダーシップのおかげですし、昔もそうやってやったなという感覚を思い出して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堂本剛:番組が終わってからも、「『LOVE LOVE~』見てました」と、いろいろな方に言っていただける人生なので、『LOVE LOVE~』という番組が自分だけじゃなくて、いろいろな人たちの記憶に残ってるんだと、影響があった番組なんだなと実感することが多かったんです。
なので、すごくうれしいとともに「ラストか」という気持ちももちろんあります。
でも、リハーサルをやって、「こういう雰囲気だったよな」と、みんなでお話をして。番組が終わってから、長い時間がたったはずなのに、「先月もやっていた」みたいな雰囲気が、めちゃくちゃ不思議で。
篠原(ともえ)も随分会っていなかったですが、あっという間に当時に戻れる感覚。そういう関係性を、画面を通して改めて、みなさんにお届けできることがすごく幸せです。
だから、「放送が決まった」と聞いたときは、そこまで想像できていなかったですけど、改めてリハーサルをしてみてそういう空気感とともに、みなさんに伝えられるという機会をまたいただけたのでうれし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吉田拓郎:僕は、年齢的にも2人より全然上で、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リタイアしたいなと考えていまして。そういう意味でいうと、テレビとのお付き合いも『LOVE LOVE~』で最後にしたいな、という決心が随分前からありました。
光一と剛と最後に一緒にやって、一緒の時間を過ごして、それを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とするのはどうかなと、かねてから思っていました。
それで、プロデューサーと話して、特番などでやれるといいんだけどねと話をさせてもらって。
僕は、とてもすてきな有終の美を飾れそうで、とても幸せ。光一、剛、篠原さん、みなさんに感謝しています。
――改めて、『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という番組はどんな存在ですか?
吉田:2人ともよく話すのですが、この番組の始まりは偶然だった。海の物とも山の物ともお互いに何も面識もなく、年齢差もすごくあった僕らが集められて、僕らが意識して集まったわけではなく、集められたわけですから。
その偶然からいろんな奇跡が起き始めて、その奇跡をみんなで、僕ら3人だけでなくスタッフも含めて作り上げてきた。
番組が終わって、毎週スタジオに行くことがなくなった寂しさを考え、感じながら、「あの数年間は奇跡的だったな」と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5年前の特番のときは、終わってから16年もたってから集まったのに、ずっと続けてやっていたような感覚に陥って。不思議なこと起こってるなって。
偶然から始まった奇跡が続いていて、今もその中に僕らが置かれている。残念ながら、この感覚はどなたにもわかっていただけ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光一も剛も、篠原さんも、僕もずっと「何だろう、これ」という感覚を抱きながら、今ここにいるんじゃないかな。僕は、この感覚を感じられることがすごく幸せです。
「番組が特番として帰ってくることも奇跡だと思う」(光一)
――「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にする」と聞いたときの心境は?
光一:今回の特番が終わったあとに、拓郎さんに「最後を飾るのに本当にふさわしかったよ」と言っていただけることもすばらしいことだし、「いや、楽しいからもうちょっとやろうかな」と言っていただけるのもうれしいことです。
どっちに転がるかわからないですし、どっちに転がそうとも思っていません。だから拓郎さんがおっしゃったように、ずっと奇跡の中でやってきたので、終わりという言葉というよりも、これからまたどんな奇跡が起きるんだろうという思いでやれば、また奇跡が起きるかもしれない。
フワッとし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んですけど、そんな感覚です。
今こうやって改めて番組が特番として帰ってくることも奇跡だと思います。そこを大事にやっていけば、何かまた生まれる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期待感も込めながら、やりたいなと思います。
剛:僕も同じような気持ちですし、ひとりの人間の人生というのは、それぞれあるわけで。その中で出会いも別れもありますし、思うこともそれぞれ違うし、でも、お互いを尊重し合いながら生きていくのが“仲間”だと思うし、愛する人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だと思うんです。
リハーサルをして楽しかったし、収録の日も、どんな日も二度とないので、当たり前の中にある喜びをかみ締めながら当日は過ごしたいです。そこで生まれた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また何かに繋がるかもしれない。
コロナ禍で、自分自身が部屋でずっと過ごしていたら、拓郎さんから「アレンジをお願いしたい」と電話をいただいて。まったく予想していなかったです。
この大変な時代を、何とか自分なりに耐えている中で、そういうご連絡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から今日までがどんどん繋がってるんです。
だから、収録の日も何かが生ま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し、生ま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でも拓郎さんの言葉にもあったように、わかってもらえないような不思議な関係性の人たちが集う日だし、何かが、始まるんだろうなとは僕は思っています。
光一の言うように、何かが起こるようにわざと導こうとも思ってないし、自分たちらしく楽しく過ごせたら、まずはそれが幸せなんで、そんな日にな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す。
「久しぶりにこのメンバーで過ごして、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い」(剛)
――初の合作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についての思いは?
吉田:3人で一緒に作った曲を番組で演奏してみたいね、と以前、話をしていました。2人がその場で「ぜひ」と言ってくれたので、俺が詩を書くよ、と。それで、詩を光一と剛に送ったんです。
剛:次の日にきたんですよ。
光一:思いつきが過ぎるんです、拓郎さん(笑)。
剛:次の日にきちゃったから、そのスピード感で返したいと思って。僕は、たまたま家で作業だったので、やっていた作業をいったん止めました。
拓郎さんのスピードに対して、反応した自分のものを作りたいと思って、すぐに作ったんです。光一も、サビの部分を思い浮かべていたから、混ぜてみよう、と。
光一:お互いに拓郎さんの詩を見て、剛もスピード感を持ってやっていたし、僕は舞台中だったんですが、サビに関してはメロディが浮かんでいて。でも、それぞれ思いついたことを形にしていたので、作ってる曲のキーが違ってたので時間がかかってしまって…。
剛:世界観から全然違う。
光一:すり合わせる作業をしていましたが、最終的には「拓郎さんに丸投げするか!何とかしてくれるだろう!」という感じでした(笑)。
吉田:いや~早かった!俺が送ったら、すぐ2人からも「できました」と返事がきて。ずいぶん安易に作るなと思ったよ(笑)。
光一:安易じゃないですよ。
吉田:「人の詩をもっと練って、よく考えたらどうなんだ!」というくらい早かった(笑)。
剛:反射的に作りましたから!
吉田:前もって作ってあったんじゃないの(笑)?舞台中なのに、光一も早かったね。
光一:帝国劇場の楽屋に、拓郎さんの詩をずっと置いていました。
剛:だから、幻のサビがあることにもなるんで、これはいつか歌ってもいいかなとも思っています。拓郎さんは思いつく人だから、僕も同じ鮮度で返したいと思って。そこで躊躇(ちゅうちょ)したりいろいろやったりするよりかは、拓郎さんの詩にお互いに反応したものを見せ合って、それでひとつの曲を作る。それが正解の作り方だと思う。
今回は、サビを光一のサビにしようと決めて混ぜました。だから、ゼロから一緒に考えて作っていたら生まれ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メロディ。そんな制作過程が、この曲ならではの温度感につながった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でも、本当に大変でした(笑)。
吉田:「詩を読みました。感動しました。メロディが浮かんできました」と光一からメールがきて。「これから剛と二人で構築していきます」とメールがきたんですよ。そしたら何日かあとに、「僕と剛は、構築するために何かしたことがないんです」なんて言ってきて(笑)。
光一:お互いに連携を取ってやろうと考えていたんですけど、思えば連携なんて取ったことないなって(笑)。
吉田:剛からAというメロディがきて、光一からはBというメロディが届いて、俺にこれをくっつけてくれと。いかにも、KinKi Kids。委ねられたというか、勝手すぎる(笑)!
剛:光一は舞台をやっていたから、なかなか時間が取れなくて…。
吉田:お前たちは、連携を取るのがイヤなのか(笑)。
光一:なにしろ、会う時間がなかったんです。剛は、さっき言ったようにすごく早くて。勢いを殺したくないという思いはもちろんわかるし。でも、僕は僕の中で思い浮かんでいるものもあって…。
吉田:俺は、2人がどこかの喫茶店で話し合いながら頭を突き合わせて「剛、そこはこうじゃないの?」「光一、それはおかしいよ」なんて言いながら作っているのかと思ってたよ!
光一:そんな2人じゃないことは、わかっているじゃないですか(笑)。
剛:(笑)。大変でしたが、拓郎さんの詩がとてもすてきなので、とても良い曲ができました。久しぶりにこのメンバーで過ごして、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いです。
『LOVE LOVE~』をもう一度やりたいなと思うくらい。この空気感を、みなさんに伝えるべく、本番はナチュラルに過ごそう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光一:冒頭に言ったように「番組をやろう!」という拓郎さんの一言から始まって、「お前ら、曲作れ」と言われて。
「どうしよう!」と思いながらも、みんなでひとつに向かっていくエネルギーが生まれるんです。そのきっかけをくれる方で、それは昔からずっと変わらない。
剛:言い方を変えると「ちょっと、YOUやっちゃいなよ」です(笑)。
光一:本当にそう!今の時代、守りに入らず、そういうエネルギーを持っている人は、なかなか出会えないと思います。
おのずと道ができていく、そこに全員が向かっていってしまう、それが拓郎さんの持つエネルギー。
昔も今もそうやって変わらないのがすてきだし、そこにいられることが幸せだと感じながら準備しています。
公式HP:https://t.cn/A6a4ViJM
重磅消息!关于EPC招投标的新规定来了!
目前普遍采用的是EPC建设模式。国家层面对于EPC招投标也有了新的规定,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一、关于招标的要求
1、应当在发包前完成项目审批、核准或者备案程序;
2、政府投资项目,原则上应当在初步设计审批完成后进行工程总承包项目发包;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简化报批文件和审批程序的政府投资项目,应当在完成相应的投资决策审批后进行工程总承包项目发包;
划重点:投资决策审批指相关部门对政府投资项目从社会公平、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分析,从投资决策角度进行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
4、项目范围内的设计、采购或者施工中,有任一项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且达到国家规定规模标准的,应当采用招标的方式选择工程总承包单位;
划重点:应招尽招。
5、应当根据项目特点和需要编制招标文件,列明项目的目标、范围、设计和其他技术标准,包括对项目的内容、范围、规模、标准、功能、质量、安全、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期、验收等的明确要求;
划重点:须确定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投资限额、工程质量和进度要求等。
6、提供发包前完成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地形等勘察资料,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文件或者初步设计文件等;
7、应当依法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
8、评标委员会的组建,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和项目特点,由建设单位代表、具有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经验的专家,以及从事设计、施工、造价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9、可以在招标文件中提出对履约担保的要求,依法要求投标文件载明拟分包的内容;
10、设有最高投标限价的,应当明确最高投标限价或者最高投标限价的计算方法。
每周二必上的线上免费公开课,记得查收哦~~~
二、关于投标的要求
1、应当同时具有与工程规模相适应的工程设计资质和施工资质,或者由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组成联合体;
划重点:必须同时具有设计和施工资质或联合体。
住建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若干意见》(建市〔2016〕93号)明确:工程总承包企业应当具有与工程规模相适应的工程设计资质或者施工资质,可以将设计或者施工业务择优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
新的规定较原“可以仅具有一项资质”的规定,作出了更严格的资格要求。
2、应当具有相应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项目管理能力、财务和风险承担能力;
3、应当具有与发包工程相类似的设计、施工或者工程总承包业绩;
划重点:明确了相应工程业绩要求。
4、不得是项目的代建单位、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招标代理单位;
5、政府投资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单位及其评估单位,一般不得成为该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单位。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人公开已经完成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的,上述单位可以参与该工程总承包项目的投标,经依法评标、定标,成为工程总承包单位;
划重点:招标人将前期设计咨询单位的服务成果公布给所有投标人,保证大家在同一招标条件下公平竞争,上述单位可以参与投标,有利于提高竞争的充分性。
6、投标文件须载明拟依法分包的内容;
7、以暂估价形式包括在总承包范围内的工程、货物、服务分包时,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范围且达到国家规定规模标准的,应当依法招标。
三、关于项目经理的要求
1、取得相应工程建设类注册执业资格;未实施注册执业资格的,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担任过与拟建项目相类似的设计、施工、监理等项目负责人;
划重点:应当具有与拟派岗位匹配的相应工程业绩。
3、熟悉工程技术和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5、不得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工程项目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施工项目负责人;
划重点:参照注册建造师执业规定。
6、依法承担质量终身责任。
四、关于合同的要求
1、企业投资项目宜采用总价合同。
2、政府投资项目应当合理确定合同价格形式。
划重点:可以采用总价合同或成本加酬金合同。
3、采用总价合同的,除合同约定可以调整的情形外,合同总价一般不予调整。
4、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工程总承包计量规则和计价方法。
本文来源:网络
只为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撤回谢谢
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 “投标条件、计价模式”
01、EPC工程总承包的定义
EPC(Engineering-Procurement-Construction),即“设计采购和施工”模式,又称交钥匙工程总承包模式。业主与工程总承包商签定工程总承包合同, 把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服务工作全部委托给工程总承包商负责组织实施, 业主只负责整体的、原则的、目标的管理和控制。设计、采购和施工的组织实施采用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和全过程控制。
02、EPC 工程总承包的投标条件
目前EPC工程总承包招标适用依据主要 《关于培育发展工程总承包和工程项目管理企业的指导意见》 (建市 [2003]30号) 。在设置投标条件时可淡化资质管理,实行能力认可, 在工程实施时回归资质管理, 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分别承担设计、施工任务。招标人可按下列方式之一设置投标条件:
具有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的企业,可以是设计、施工或项目管理单位;
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施工或项目管理单位或组成联合体投标,由于目前建筑市场上具有工程总承包业绩单位比较少,在招标时不宜将工程总承包业绩作为投标条件,以促进工程总承包行业的发展;
EPC工程总承包一般应明确招标要求EPC招标可以在完成概念方案设计之后进行,也可以在完成设计方案之后进行,既方案未定的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和已定方案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无论是哪一种招标,一般应明确招标的需求。
细化建设规模:房屋建筑工程包括地上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高层、户型及户数,开间大小比例,等车位数量或比例等,市政工程包括道路宽带,河道宽度,污水处理能力。
精细化建设标准:房屋化建设工程包括墙、地各种各种装饰材料的材质种类,规格和品牌档次,机电系统包含的类别,机电设备材料的主要参数,指标和品牌的档次各区域末端设施的密度,家具配置和数量和标准,以及室外工程,园林绿化标准,市政工程包括各种结构层,面层的构造方式,材质厚度等。
划分工作责任:除设计施工以外的其他服务工作的内容、分工与责任。
房屋建筑工程还应明确是否采取工业化建造方式、是否采用 BIM 技术等。
03、EPC 工程总承包的计价模式
EPC 工程总承包招标在需求统一、明确的前提下,由投标人根据给定的概念方案(或设 计方案) 、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自行编制估算工程量清单并报价。建议采用总价包干的计价模式,但地下工程不纳入总价包干范围,而是采用模拟工程量的单价合同,按实计量。如果需约定材料、人工费用的调整, 则建议招标时先固定调差材料、人工在工程总价中的占比, 结算时以中标价中的工程建安费用乘以占比作为基数,再根据事先约定的调差方法予以调整。
如果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时, 不确定建设规模与建设标准, 不采用总价包干合同, 而是采用下浮率报价与最终批复概算作为上限价的结算方式, 一方面中标人在设计时偏好采用利润率高的材料或无法定价的设备, 发包人在工程监管时存在较大难度和廉政风险; 另一方面, 措施费用由于难以定价, 在合同执行过程中, 可能存在管理难度和较大廉政风险; 再一方面,由于开口合同,上限价与概算批复额度相关,中标人存在不当谋利的可能。
04、EPC 工程总承包定标准备工作
EPC 工程总承包一般采取定性评审、评定分离的招标方式, 招标人在定标之前需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谨慎认定投标人的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与履约能力
1. 是否具有工程总承包管理需要的团队;
2. 工程总承包管理团队的主要人员是否具有较为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
3. 投标人是否建立了与工程总承包管理业务相适应的组织机构、项目管理体系;
4. 投标人的整体实力、财务状况和履约能力情况。
投标人是否进行一定程度的设计深化,深化的设计是否符合招标需求的规定。
考核投标报价是否合理。主要考核投标人是否编制了较为详细的估算工程量清单, 估算工程量清单与其深化的设计方案是否相匹配,投标单价是否合理。如果投标人报价时只有单位指标造价, 如每平米造价、每延米造价等, 或者只有单位工 程合价、工程总价, 则可能无法判断其投标报价是否合理, 招标人在定标时可优先选择能判定为报价合理的投标人。
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注意事项。传统招标模式由招标人提供设计图纸和工程量清单, 投标人按规定进行应标和报价, 而 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时只提供概念设计(或方案设计) 、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不提供工程 量清单,投标人需自行编制用于报价的清单,因此招标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确定合理的招标时间, 确保投标人有足够时间对招标文件进行仔细研究、核查招标人需求、进行必要的深化设计、风险评估和估算。
参照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 ) 《设计采购施工(EPC ) /交钥匙工程合同条件》 与《生产设备和设计 -施工合同条件》拟定合同条款。
改变工程项目管理模式, 发包人对承包人的工作只进行有限的控制, 一般不进行过程干预, 而是在验收时严格按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进行验收, 只有达到招标需求的工程才予以接收。EPC工程总承包工程可不实行工程监理,发包人也可仍然聘请工程监理,但是对工程监理的工作内容与工作形式进行适当调整。
招标过程中, 允许投标人就技术问题和商务条件与招标人进行磋商, 达成一致后作为合同的组成部分。
工程支付款不宜采用传统的按时计量与支付方式,可采用按比例或按月度约定额度支付方式。
慎重选择定标方法,目前建筑市场中具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和经验的承包人较少,不宜采取较大范围的直接抽签或较大范围的票决抽签定标方式。
内容来源于网络
文章只作分享不作商用,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目前普遍采用的是EPC建设模式。国家层面对于EPC招投标也有了新的规定,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一、关于招标的要求
1、应当在发包前完成项目审批、核准或者备案程序;
2、政府投资项目,原则上应当在初步设计审批完成后进行工程总承包项目发包;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简化报批文件和审批程序的政府投资项目,应当在完成相应的投资决策审批后进行工程总承包项目发包;
划重点:投资决策审批指相关部门对政府投资项目从社会公平、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分析,从投资决策角度进行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
4、项目范围内的设计、采购或者施工中,有任一项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且达到国家规定规模标准的,应当采用招标的方式选择工程总承包单位;
划重点:应招尽招。
5、应当根据项目特点和需要编制招标文件,列明项目的目标、范围、设计和其他技术标准,包括对项目的内容、范围、规模、标准、功能、质量、安全、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期、验收等的明确要求;
划重点:须确定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投资限额、工程质量和进度要求等。
6、提供发包前完成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地形等勘察资料,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文件或者初步设计文件等;
7、应当依法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
8、评标委员会的组建,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和项目特点,由建设单位代表、具有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经验的专家,以及从事设计、施工、造价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9、可以在招标文件中提出对履约担保的要求,依法要求投标文件载明拟分包的内容;
10、设有最高投标限价的,应当明确最高投标限价或者最高投标限价的计算方法。
每周二必上的线上免费公开课,记得查收哦~~~
二、关于投标的要求
1、应当同时具有与工程规模相适应的工程设计资质和施工资质,或者由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组成联合体;
划重点:必须同时具有设计和施工资质或联合体。
住建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若干意见》(建市〔2016〕93号)明确:工程总承包企业应当具有与工程规模相适应的工程设计资质或者施工资质,可以将设计或者施工业务择优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
新的规定较原“可以仅具有一项资质”的规定,作出了更严格的资格要求。
2、应当具有相应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项目管理能力、财务和风险承担能力;
3、应当具有与发包工程相类似的设计、施工或者工程总承包业绩;
划重点:明确了相应工程业绩要求。
4、不得是项目的代建单位、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招标代理单位;
5、政府投资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单位及其评估单位,一般不得成为该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单位。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人公开已经完成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的,上述单位可以参与该工程总承包项目的投标,经依法评标、定标,成为工程总承包单位;
划重点:招标人将前期设计咨询单位的服务成果公布给所有投标人,保证大家在同一招标条件下公平竞争,上述单位可以参与投标,有利于提高竞争的充分性。
6、投标文件须载明拟依法分包的内容;
7、以暂估价形式包括在总承包范围内的工程、货物、服务分包时,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范围且达到国家规定规模标准的,应当依法招标。
三、关于项目经理的要求
1、取得相应工程建设类注册执业资格;未实施注册执业资格的,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担任过与拟建项目相类似的设计、施工、监理等项目负责人;
划重点:应当具有与拟派岗位匹配的相应工程业绩。
3、熟悉工程技术和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5、不得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工程项目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施工项目负责人;
划重点:参照注册建造师执业规定。
6、依法承担质量终身责任。
四、关于合同的要求
1、企业投资项目宜采用总价合同。
2、政府投资项目应当合理确定合同价格形式。
划重点:可以采用总价合同或成本加酬金合同。
3、采用总价合同的,除合同约定可以调整的情形外,合同总价一般不予调整。
4、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工程总承包计量规则和计价方法。
本文来源:网络
只为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撤回谢谢
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 “投标条件、计价模式”
01、EPC工程总承包的定义
EPC(Engineering-Procurement-Construction),即“设计采购和施工”模式,又称交钥匙工程总承包模式。业主与工程总承包商签定工程总承包合同, 把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服务工作全部委托给工程总承包商负责组织实施, 业主只负责整体的、原则的、目标的管理和控制。设计、采购和施工的组织实施采用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和全过程控制。
02、EPC 工程总承包的投标条件
目前EPC工程总承包招标适用依据主要 《关于培育发展工程总承包和工程项目管理企业的指导意见》 (建市 [2003]30号) 。在设置投标条件时可淡化资质管理,实行能力认可, 在工程实施时回归资质管理, 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分别承担设计、施工任务。招标人可按下列方式之一设置投标条件:
具有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的企业,可以是设计、施工或项目管理单位;
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施工或项目管理单位或组成联合体投标,由于目前建筑市场上具有工程总承包业绩单位比较少,在招标时不宜将工程总承包业绩作为投标条件,以促进工程总承包行业的发展;
EPC工程总承包一般应明确招标要求EPC招标可以在完成概念方案设计之后进行,也可以在完成设计方案之后进行,既方案未定的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和已定方案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无论是哪一种招标,一般应明确招标的需求。
细化建设规模:房屋建筑工程包括地上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高层、户型及户数,开间大小比例,等车位数量或比例等,市政工程包括道路宽带,河道宽度,污水处理能力。
精细化建设标准:房屋化建设工程包括墙、地各种各种装饰材料的材质种类,规格和品牌档次,机电系统包含的类别,机电设备材料的主要参数,指标和品牌的档次各区域末端设施的密度,家具配置和数量和标准,以及室外工程,园林绿化标准,市政工程包括各种结构层,面层的构造方式,材质厚度等。
划分工作责任:除设计施工以外的其他服务工作的内容、分工与责任。
房屋建筑工程还应明确是否采取工业化建造方式、是否采用 BIM 技术等。
03、EPC 工程总承包的计价模式
EPC 工程总承包招标在需求统一、明确的前提下,由投标人根据给定的概念方案(或设 计方案) 、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自行编制估算工程量清单并报价。建议采用总价包干的计价模式,但地下工程不纳入总价包干范围,而是采用模拟工程量的单价合同,按实计量。如果需约定材料、人工费用的调整, 则建议招标时先固定调差材料、人工在工程总价中的占比, 结算时以中标价中的工程建安费用乘以占比作为基数,再根据事先约定的调差方法予以调整。
如果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时, 不确定建设规模与建设标准, 不采用总价包干合同, 而是采用下浮率报价与最终批复概算作为上限价的结算方式, 一方面中标人在设计时偏好采用利润率高的材料或无法定价的设备, 发包人在工程监管时存在较大难度和廉政风险; 另一方面, 措施费用由于难以定价, 在合同执行过程中, 可能存在管理难度和较大廉政风险; 再一方面,由于开口合同,上限价与概算批复额度相关,中标人存在不当谋利的可能。
04、EPC 工程总承包定标准备工作
EPC 工程总承包一般采取定性评审、评定分离的招标方式, 招标人在定标之前需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谨慎认定投标人的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与履约能力
1. 是否具有工程总承包管理需要的团队;
2. 工程总承包管理团队的主要人员是否具有较为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
3. 投标人是否建立了与工程总承包管理业务相适应的组织机构、项目管理体系;
4. 投标人的整体实力、财务状况和履约能力情况。
投标人是否进行一定程度的设计深化,深化的设计是否符合招标需求的规定。
考核投标报价是否合理。主要考核投标人是否编制了较为详细的估算工程量清单, 估算工程量清单与其深化的设计方案是否相匹配,投标单价是否合理。如果投标人报价时只有单位指标造价, 如每平米造价、每延米造价等, 或者只有单位工 程合价、工程总价, 则可能无法判断其投标报价是否合理, 招标人在定标时可优先选择能判定为报价合理的投标人。
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注意事项。传统招标模式由招标人提供设计图纸和工程量清单, 投标人按规定进行应标和报价, 而 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时只提供概念设计(或方案设计) 、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不提供工程 量清单,投标人需自行编制用于报价的清单,因此招标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确定合理的招标时间, 确保投标人有足够时间对招标文件进行仔细研究、核查招标人需求、进行必要的深化设计、风险评估和估算。
参照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 ) 《设计采购施工(EPC ) /交钥匙工程合同条件》 与《生产设备和设计 -施工合同条件》拟定合同条款。
改变工程项目管理模式, 发包人对承包人的工作只进行有限的控制, 一般不进行过程干预, 而是在验收时严格按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进行验收, 只有达到招标需求的工程才予以接收。EPC工程总承包工程可不实行工程监理,发包人也可仍然聘请工程监理,但是对工程监理的工作内容与工作形式进行适当调整。
招标过程中, 允许投标人就技术问题和商务条件与招标人进行磋商, 达成一致后作为合同的组成部分。
工程支付款不宜采用传统的按时计量与支付方式,可采用按比例或按月度约定额度支付方式。
慎重选择定标方法,目前建筑市场中具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和经验的承包人较少,不宜采取较大范围的直接抽签或较大范围的票决抽签定标方式。
内容来源于网络
文章只作分享不作商用,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