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之书# 东京三大名胜,哪个才是你的菜?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
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1]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
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1]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网舞blog2017/09/25(星期一)更新【第一部分】
皆様、こんばんは!【大家晚上好】
東京凱旋公演にも連日、テニミュファミリーの皆さんが応援に駆け付けてくれています!【东凯公演连续几天,网舞大家族的人们都来应援了】
順番に紹介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一个一个介绍】
まずは、最終リハーサルに来てくれた皆さんです!【首先是最终彩排来看的】
加藤くん(半分乾くん)と撮影をしたのは、高橋優太さん(青学4代目 乾役)です!【加藤(乾役)和高桥优太(青四乾役)】
ダブル乾くんで、眼鏡男子ポーズを決めてくれましたが、少しだけ手の形が違う部分から、【双乾做出了眼镜男子pose,手的姿势稍微有些不一样】
それぞれのこだわりポイントが伝わって来ますね!【都传达出了各自的重点】
中村太郎くんも来てくれました!【中村太郎(不动峰三代石田铁)也来了】
波動球つながりで、河村役の鈴木くんと撮影してみました!【以波动球连接起来的和河村役的铃木合照】
そして、懐かしい顔を見て、撮影せずには居られなかった【然后是有些令人怀念的】
佐藤くんとの2ショットもお届けします!【和佐藤(木更津役)的合照】
お次は、篠原 立くん、志茂星哉くんと共に、トリオさんで集合ショットです!【然后是篠原(青八胜郎)志茂(青八堀尾)一同的三小花集合】
皆さん、それぞれのお得意のポーズで決めてくれました!【大家都摆出了自己的拿手pose】
更に9月23日に来てくれたのは、【然后是九月23日来的】
田村升吾くん(海堂くんのバンダナ)、登野城佑真くん(#テニミュなう)、【田村升吾(拿着海堂头巾)登野城佑真(拿着网舞气泡)】
北乃颯希くん(ウェルカムボード 凱旋公演ver.)でした!【北乃飒希(拿着凯旋公演的公告板)】
少しずつ新しいフォトプロップスも導入予定との情報が入ってきました。【稍微有着一些新的情报】
フォトスポットもフォトプロップスも回替わりで用意されているため、お気に入りの組み合わせを見つけてくださいね!【什么鬼,看不懂】
※お客様同士、譲り合って撮影をいただきますよう、ご配慮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到场的大家,要拿着这些拍照请不要顾忌,直接上!】
その後、3人はしっかりと立海公演を楽しみ・・・【然后是三个人在享受了立海公演的乐趣之后】
(「立海さんが気付いてくれた!」と大喜びでした)【立海的大家注意到了!非常开心】
なんとキャストの皆さんに素敵な差し入れを持ってきてくれました! 【给演员们带来了慰问品】
皆さんのために甘いお菓子としょっぱいお菓子、それぞれ選んでくれたようで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大家都在对着甜的和果子和咸的和果子犹豫不决】
公演終了後の皆さんとの撮影も出来ましたので、お届けします!【公演结束后的大家的照片】
3rdシーズンから初登場のキャラクターつながりで千葉くん、登野城くん!【3rd初登场的千叶(首藤役)和登野城】
Dream Live 2017以来の再会にお互い少し照れながら首藤くんのポーズをとってくれました。【自从DL17以来再次见面稍微有些怀念的首藤pose】
田村くんを挟んで、定本くん、大薮くんです!【夹着田村的定本(不二役)和大薮(丸井役)】
青学vs氷帝のシングルス2の組み合わせ、ボレーが得意なキャラクターつながりでの撮影だったようです!【关冰战的S2组合与擅长截击的组合一起拍照】
田村くん&大薮くんの組み合わせは東京公演に続き、2回目ですね!【田村和大薮的组合是继东京公演之后的第二次】
皆様、こんばんは!【大家晚上好】
東京凱旋公演にも連日、テニミュファミリーの皆さんが応援に駆け付けてくれています!【东凯公演连续几天,网舞大家族的人们都来应援了】
順番に紹介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一个一个介绍】
まずは、最終リハーサルに来てくれた皆さんです!【首先是最终彩排来看的】
加藤くん(半分乾くん)と撮影をしたのは、高橋優太さん(青学4代目 乾役)です!【加藤(乾役)和高桥优太(青四乾役)】
ダブル乾くんで、眼鏡男子ポーズを決めてくれましたが、少しだけ手の形が違う部分から、【双乾做出了眼镜男子pose,手的姿势稍微有些不一样】
それぞれのこだわりポイントが伝わって来ますね!【都传达出了各自的重点】
中村太郎くんも来てくれました!【中村太郎(不动峰三代石田铁)也来了】
波動球つながりで、河村役の鈴木くんと撮影してみました!【以波动球连接起来的和河村役的铃木合照】
そして、懐かしい顔を見て、撮影せずには居られなかった【然后是有些令人怀念的】
佐藤くんとの2ショットもお届けします!【和佐藤(木更津役)的合照】
お次は、篠原 立くん、志茂星哉くんと共に、トリオさんで集合ショットです!【然后是篠原(青八胜郎)志茂(青八堀尾)一同的三小花集合】
皆さん、それぞれのお得意のポーズで決めてくれました!【大家都摆出了自己的拿手pose】
更に9月23日に来てくれたのは、【然后是九月23日来的】
田村升吾くん(海堂くんのバンダナ)、登野城佑真くん(#テニミュなう)、【田村升吾(拿着海堂头巾)登野城佑真(拿着网舞气泡)】
北乃颯希くん(ウェルカムボード 凱旋公演ver.)でした!【北乃飒希(拿着凯旋公演的公告板)】
少しずつ新しいフォトプロップスも導入予定との情報が入ってきました。【稍微有着一些新的情报】
フォトスポットもフォトプロップスも回替わりで用意されているため、お気に入りの組み合わせを見つけてくださいね!【什么鬼,看不懂】
※お客様同士、譲り合って撮影をいただきますよう、ご配慮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到场的大家,要拿着这些拍照请不要顾忌,直接上!】
その後、3人はしっかりと立海公演を楽しみ・・・【然后是三个人在享受了立海公演的乐趣之后】
(「立海さんが気付いてくれた!」と大喜びでした)【立海的大家注意到了!非常开心】
なんとキャストの皆さんに素敵な差し入れを持ってきてくれました! 【给演员们带来了慰问品】
皆さんのために甘いお菓子としょっぱいお菓子、それぞれ選んでくれたようで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大家都在对着甜的和果子和咸的和果子犹豫不决】
公演終了後の皆さんとの撮影も出来ましたので、お届けします!【公演结束后的大家的照片】
3rdシーズンから初登場のキャラクターつながりで千葉くん、登野城くん!【3rd初登场的千叶(首藤役)和登野城】
Dream Live 2017以来の再会にお互い少し照れながら首藤くんのポーズをとってくれました。【自从DL17以来再次见面稍微有些怀念的首藤pose】
田村くんを挟んで、定本くん、大薮くんです!【夹着田村的定本(不二役)和大薮(丸井役)】
青学vs氷帝のシングルス2の組み合わせ、ボレーが得意なキャラクターつながりでの撮影だったようです!【关冰战的S2组合与擅长截击的组合一起拍照】
田村くん&大薮くんの組み合わせは東京公演に続き、2回目ですね!【田村和大薮的组合是继东京公演之后的第二次】
【巴尔坦星人的生父饭岛敏宏访谈——“作为地球人的反面教师来刻画“】
去年夏天迎来了#奥特曼系列50周年# ,虽然有很多怪兽和宇宙人登场,但是人气最高的估计就是巴尔坦星人了。其“生父”是TBS的原社员、监督之一的饭岛敏宏。接下来就对他进行关于巴尔坦星人的采访。
-参与“奥特曼”相关的原因是?
饭岛:制作奥特曼的円谷制作公司向TBS提出的最终企划书的监督栏里没有我的名字。虽然也不知道具体,但是円谷一第1作的拍摄开始已经晚了。所以円谷一向负责“奥特Q”的脚本和监督的我提出了“不写怪兽的东西”的要求。为此拍摄的第1作让我来拍到第3集,由于是同时拍摄所以不知道谁先拍好。我拍的第2集“打击侵略者”播出时用的是我"千束北男"的笔名作为脚本,巴尔坦星人在这集登场了。
-巴尔坦星人的想法来自哪里?
饭岛:角色的原型是火星人。战前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盛行科学教育。在星象仪上看到了火星还听说了“火星比地球有更先进的文明”。因此小时候总把火星当做"妖星",感觉说不定是颗拥有攻击地球的文明的星球。所以巴尔坦星人是个欠缺精神平衡的科学家,胡乱的做核试验,也由于核战争,他们居住的星球被毁灭了成为了“难民”这一设定。当时也却是到处都有核试验进行,也可能会爆发核战争的危机。巴尔坦也是反映了这个时代的角色。
-剧中巴尔坦星人要求地球接收“难民”的谈话,提到人口20亿的时候谈判破裂,这联想到了最近的难民问题。
饭岛:有“与科学特搜队的村松队长进行对策会议”的提案。失去母星的巴尔坦星人作为地球人的反面教师来向观众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不论发生了什么都不能爆发战争。当时的小朋友们现在成为了政治与经济的中枢,不知道我们的信息有没有传递给他们呢?
-的确只能把它刻画为单纯的坏蛋了。顺便问一下巴尔坦名字的由来是?
饭岛:来自被称为欧洲的火焰库的巴尔干半岛。但是TBS宣传部等觉得会让人很难理解,于是因为千束是当时人气法国歌手雪兒薇·瓦丹(シルビー・バルタン)的歌迷,所以就这么叫了。这2种说法都是对的。
-巴尔坦星人是奥特曼系列中数一数二的人气角色。之后也数次登场。
饭岛:不止数次登场而且还进化了,还加上了各种设定,比如说像巴尔坦星人中最邪恶的是黑暗巴尔坦。顺便一提,那个造型不是为了战斗而设计的,而是为了突显核战争导致的环境恶化而变成那个样子的设定。说不定他们的样子就是我们未来的样子。所以我们要努力守护我们现在的样子。
-宇宙航天员变成了怪兽贾米拉什么的,其他监督也有信息性很强的作品啊。
饭岛:公害和自然破坏、放射能等这些生活问题的意识大家都会有。各监督和脚本家都很忙,所以集中起来一起谈论这种事情从来没有过。大概电影界的监督们互相都是竞争对手吧,所以基本不看其他监督的作品(笑)。通るも通らないも試写をやっている頃はオンエア直前。多少のことは間に合わないということで通っちゃうんです。
-怪獣ものを演出するという引け目はなかった?
「あんなジャリ(子供)番組に手を出して」と言う人はTBSにもいました。子供に面白がってもらえるものを、大人の観賞にも堪えるレベルで作ろうと意識していました。私は元々、文芸でいうと大衆文芸路線。時代劇を撮っても大河ドラマのようなものは苦手で、チャンバラ作品が好き。大人が見ても、子供が見ても楽しいという作品を作りたかったんです。大学時代の同級生の女性が子供を連れて怪獣倉庫の見学に来て「素晴らしいものを撮ってるのね」と言われた時はうれしかったな。
-特撮の経験はあった?
特撮は全くの素人です。(映画「ゴジラ」の特技監督で、円谷プロ初代社長の)円谷英二さんの弟子でもなんでもありません。現場で見よう見まねでやっていました。「ウルトラQ」は映画のベテランスタッフが参加していましたが、その時助手だった、テレビ育ちのスタッフが「ウルトラマン」を模索しながら作り上げていました。
-著書に、場面の切り替えの時に光が流れるような映像をはさむワイプの話が出てくる。「ウルトラマン」では確かに何度か見たことがある。
TBSが購入した米国製のオプティカル・プリンターを借りて、特殊効果などに使う予定だったのですが、CMなどで利用機会が増えたため、レンタル料も高くなり、あまり利用できませんでした。たとえば撮影中のカメラの近くに使っていない照明を置いておき、場面の切り替えのタイミングでさっとカメラを向けると光が流れて場面が切り替わったように見えます。映画界の人はバカなことをとなりますが、スタジオで収録する生放送のドラマの現場では当時、侍がみえを切った瞬間、カメラを天井の照明に向け、スイッチャーが別のカメラ映像に切り替えるというようなことをやってたんです。時代劇などでスピード感を出すために使った手法です。あれはそれの応用。当時はなめられてたまるかとい
[泪]编到一半编不下去了,日语姿势水平不够高。。大家自己看吧:https://t.cn/RpJGSZk
去年夏天迎来了#奥特曼系列50周年# ,虽然有很多怪兽和宇宙人登场,但是人气最高的估计就是巴尔坦星人了。其“生父”是TBS的原社员、监督之一的饭岛敏宏。接下来就对他进行关于巴尔坦星人的采访。
-参与“奥特曼”相关的原因是?
饭岛:制作奥特曼的円谷制作公司向TBS提出的最终企划书的监督栏里没有我的名字。虽然也不知道具体,但是円谷一第1作的拍摄开始已经晚了。所以円谷一向负责“奥特Q”的脚本和监督的我提出了“不写怪兽的东西”的要求。为此拍摄的第1作让我来拍到第3集,由于是同时拍摄所以不知道谁先拍好。我拍的第2集“打击侵略者”播出时用的是我"千束北男"的笔名作为脚本,巴尔坦星人在这集登场了。
-巴尔坦星人的想法来自哪里?
饭岛:角色的原型是火星人。战前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盛行科学教育。在星象仪上看到了火星还听说了“火星比地球有更先进的文明”。因此小时候总把火星当做"妖星",感觉说不定是颗拥有攻击地球的文明的星球。所以巴尔坦星人是个欠缺精神平衡的科学家,胡乱的做核试验,也由于核战争,他们居住的星球被毁灭了成为了“难民”这一设定。当时也却是到处都有核试验进行,也可能会爆发核战争的危机。巴尔坦也是反映了这个时代的角色。
-剧中巴尔坦星人要求地球接收“难民”的谈话,提到人口20亿的时候谈判破裂,这联想到了最近的难民问题。
饭岛:有“与科学特搜队的村松队长进行对策会议”的提案。失去母星的巴尔坦星人作为地球人的反面教师来向观众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不论发生了什么都不能爆发战争。当时的小朋友们现在成为了政治与经济的中枢,不知道我们的信息有没有传递给他们呢?
-的确只能把它刻画为单纯的坏蛋了。顺便问一下巴尔坦名字的由来是?
饭岛:来自被称为欧洲的火焰库的巴尔干半岛。但是TBS宣传部等觉得会让人很难理解,于是因为千束是当时人气法国歌手雪兒薇·瓦丹(シルビー・バルタン)的歌迷,所以就这么叫了。这2种说法都是对的。
-巴尔坦星人是奥特曼系列中数一数二的人气角色。之后也数次登场。
饭岛:不止数次登场而且还进化了,还加上了各种设定,比如说像巴尔坦星人中最邪恶的是黑暗巴尔坦。顺便一提,那个造型不是为了战斗而设计的,而是为了突显核战争导致的环境恶化而变成那个样子的设定。说不定他们的样子就是我们未来的样子。所以我们要努力守护我们现在的样子。
-宇宙航天员变成了怪兽贾米拉什么的,其他监督也有信息性很强的作品啊。
饭岛:公害和自然破坏、放射能等这些生活问题的意识大家都会有。各监督和脚本家都很忙,所以集中起来一起谈论这种事情从来没有过。大概电影界的监督们互相都是竞争对手吧,所以基本不看其他监督的作品(笑)。通るも通らないも試写をやっている頃はオンエア直前。多少のことは間に合わないということで通っちゃうんです。
-怪獣ものを演出するという引け目はなかった?
「あんなジャリ(子供)番組に手を出して」と言う人はTBSにもいました。子供に面白がってもらえるものを、大人の観賞にも堪えるレベルで作ろうと意識していました。私は元々、文芸でいうと大衆文芸路線。時代劇を撮っても大河ドラマのようなものは苦手で、チャンバラ作品が好き。大人が見ても、子供が見ても楽しいという作品を作りたかったんです。大学時代の同級生の女性が子供を連れて怪獣倉庫の見学に来て「素晴らしいものを撮ってるのね」と言われた時はうれしかったな。
-特撮の経験はあった?
特撮は全くの素人です。(映画「ゴジラ」の特技監督で、円谷プロ初代社長の)円谷英二さんの弟子でもなんでもありません。現場で見よう見まねでやっていました。「ウルトラQ」は映画のベテランスタッフが参加していましたが、その時助手だった、テレビ育ちのスタッフが「ウルトラマン」を模索しながら作り上げていました。
-著書に、場面の切り替えの時に光が流れるような映像をはさむワイプの話が出てくる。「ウルトラマン」では確かに何度か見たことがある。
TBSが購入した米国製のオプティカル・プリンターを借りて、特殊効果などに使う予定だったのですが、CMなどで利用機会が増えたため、レンタル料も高くなり、あまり利用できませんでした。たとえば撮影中のカメラの近くに使っていない照明を置いておき、場面の切り替えのタイミングでさっとカメラを向けると光が流れて場面が切り替わったように見えます。映画界の人はバカなことをとなりますが、スタジオで収録する生放送のドラマの現場では当時、侍がみえを切った瞬間、カメラを天井の照明に向け、スイッチャーが別のカメラ映像に切り替えるというようなことをやってたんです。時代劇などでスピード感を出すために使った手法です。あれはそれの応用。当時はなめられてたまるかとい
[泪]编到一半编不下去了,日语姿势水平不够高。。大家自己看吧:https://t.cn/RpJGSZk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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