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怕的大概就是,在某个夜晚,你想起某个人。
你记得你们第一次聊天时的内容
记得你们第一次谈心事的感觉。
你记得他温柔的笑,记得他好听的声音
但是你们早已很久不联系了,
又或者,你们从来就没拥有过彼此。
越长大越会深刻地意识到
人生就是一列不断驶向告别的列
有人来有人走都是常态
得不到是正常的,得到才是难得的幸运。
所以,没结果的想念,就别任它继续蔓延了。 https://t.cn/RJZk0ky
你记得你们第一次聊天时的内容
记得你们第一次谈心事的感觉。
你记得他温柔的笑,记得他好听的声音
但是你们早已很久不联系了,
又或者,你们从来就没拥有过彼此。
越长大越会深刻地意识到
人生就是一列不断驶向告别的列
有人来有人走都是常态
得不到是正常的,得到才是难得的幸运。
所以,没结果的想念,就别任它继续蔓延了。 https://t.cn/RJZk0ky
RiCE No.16②
——夜は違いますよね。そういえば綾野さんもカメラ、やられるんでしたっけ。
——夜晚是不一样的呢。说起来绫野桑也在做摄影吧。
綾野 僕自身も撮ったりしますけど、 撮りたいものを撮り、画角もほぼ一緒です。そう考えるとカメラを芸術やアートワークのような敷居の高いものから、圧倒的マジョリティにしたのは、蜷川実花さんだと思うんです。それって一番、難しいことですよね。ど真ん中でいることが最もクリエイティブ。僕のこの二、三年の最大テーマで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いわゆるメジャー、大衆性を狙うというのがクリエイティブのなかで一番難しい。端っこを狙うのは、誰でもできる。今までは散々、端っこをやってきて。実花さんもはじめた頃は、端っこだったと思う。
绫野 我本身也会做摄影,拍摄我想拍摄的东西,视角大多都是一样的。这样说起来,能将摄影这种像艺术品、工艺品一样门槛很高的东西变得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我认为蜷川实花做到了这点。这是最难的事了吧。最能受大家喜爱的东西最具创造性。这也是我这二、三年最大的主题。所谓主流,把大众化作为目标的创造性是最难的。把小众作为目标是谁都可以办到的。至今为止,我拍过很多小众作品。我认为实花桑在开始时也是拍摄小众作品的。
蜷川 うん、端っこだった。
蜷川 唔,确实是这样。
綾野 一人でも多くの人に届けたいというピュアな気持ちが、自然と真ん中を目指すことになっていく。自分の作家性と相談しながら、マジョリティのど真ん中で良いんだと。
绫野 只要拥有想要把自己的作品传达给更多的人这样单纯的想法,自然而然就会以最主流为目标。一边和自己的作家性商议,一边在待在大多数人最能接受的位置就好。
蜷川 皆が見たいものを撮りたいんです。「綾野くんのファンが何を見たいか」という中で、一番かっこいいやつ。もしくは逆張りで、皆が思っている綾野くんではないものを撮る。そこに自分を多少乘せるというか。やっぱり、自分がキャッキャ、キャッキャしていないと(笑)。
蜷川 想拍摄大家想看的东西。在「绫野君的fan想看什么」的问题中,选择最帅气的。或者我反过来做,拍摄和大家所认为的不同的绫野君。在那之中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果然,还是得自己先激动起来才行(笑)。
——どう自分をうまく重ねられるかどうかですよね。
——也就是说怎样把自己很好地代入粉丝的角色对吧。
蜷川 うまくいった時も、そうじゃない時もやっぱりパレるから。特にうちのスタッフとかには、私がノッていると背中が違うって言われるし(笑)。綾野くんについ惹かれてしまうのは、常に正解を提示してくれる人には持っていない揺らぎみたいなものがあること。「ここ、なんだろう?」って、見入っちゃうようなところがあって、その箇所がいつも違うんです。何年経ってもミステリアスな部分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つくられたミステリアスなわけではなくて。なんだろう隙というか。
蜷川 其实有没有成功代入是很容易看出来的。特别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如果一进入状态的话连背影看起来都不一样了(笑)。我会不由自主地被绫野君所吸引,是因为他有一种那些总是给出正确答案的人所不具备的飘摇感(动荡感)。会不由得看得入迷,想着「这里是在表现什么呢」,而且每次都被不同的地方所吸引。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保有神秘之处,但是这份神秘并不是故意制造的,大概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吧。
綾野 隙に色気やかわいらしさや、その人となりが現れますね。例えば(今日履いている)ちょっとしたビ—サンとかね。
绫野 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色气与可爱,不同人观察的话感受也不一样呢。比如说(今天穿的)这个沙滩拖鞋。
蜷川 ビーサンばっかり撮ったもん(笑)。
蜷川 我净顾着拍拖鞋了(笑)。
綾野 実花さんがすごいのは、ここだけに見せている隙というものをちゃんと捉えてくれるところ。 見ている人たちに、「私にしか見せていない顔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予感を与える。
绫野 实花桑厉害在她能很好地捕捉到就在那一刻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东西。能给看的人一种预感:「这可能是只为我展现出的一面。」
蜷川 ついついそういうところを追っかけちゃうんですよね。
蜷川 我经常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追逐这些地方。
#绫野刚[超话]# 译文️二传二改️搬运
——夜は違いますよね。そういえば綾野さんもカメラ、やられるんでしたっけ。
——夜晚是不一样的呢。说起来绫野桑也在做摄影吧。
綾野 僕自身も撮ったりしますけど、 撮りたいものを撮り、画角もほぼ一緒です。そう考えるとカメラを芸術やアートワークのような敷居の高いものから、圧倒的マジョリティにしたのは、蜷川実花さんだと思うんです。それって一番、難しいことですよね。ど真ん中でいることが最もクリエイティブ。僕のこの二、三年の最大テーマで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いわゆるメジャー、大衆性を狙うというのがクリエイティブのなかで一番難しい。端っこを狙うのは、誰でもできる。今までは散々、端っこをやってきて。実花さんもはじめた頃は、端っこだったと思う。
绫野 我本身也会做摄影,拍摄我想拍摄的东西,视角大多都是一样的。这样说起来,能将摄影这种像艺术品、工艺品一样门槛很高的东西变得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我认为蜷川实花做到了这点。这是最难的事了吧。最能受大家喜爱的东西最具创造性。这也是我这二、三年最大的主题。所谓主流,把大众化作为目标的创造性是最难的。把小众作为目标是谁都可以办到的。至今为止,我拍过很多小众作品。我认为实花桑在开始时也是拍摄小众作品的。
蜷川 うん、端っこだった。
蜷川 唔,确实是这样。
綾野 一人でも多くの人に届けたいというピュアな気持ちが、自然と真ん中を目指すことになっていく。自分の作家性と相談しながら、マジョリティのど真ん中で良いんだと。
绫野 只要拥有想要把自己的作品传达给更多的人这样单纯的想法,自然而然就会以最主流为目标。一边和自己的作家性商议,一边在待在大多数人最能接受的位置就好。
蜷川 皆が見たいものを撮りたいんです。「綾野くんのファンが何を見たいか」という中で、一番かっこいいやつ。もしくは逆張りで、皆が思っている綾野くんではないものを撮る。そこに自分を多少乘せるというか。やっぱり、自分がキャッキャ、キャッキャしていないと(笑)。
蜷川 想拍摄大家想看的东西。在「绫野君的fan想看什么」的问题中,选择最帅气的。或者我反过来做,拍摄和大家所认为的不同的绫野君。在那之中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果然,还是得自己先激动起来才行(笑)。
——どう自分をうまく重ねられるかどうかですよね。
——也就是说怎样把自己很好地代入粉丝的角色对吧。
蜷川 うまくいった時も、そうじゃない時もやっぱりパレるから。特にうちのスタッフとかには、私がノッていると背中が違うって言われるし(笑)。綾野くんについ惹かれてしまうのは、常に正解を提示してくれる人には持っていない揺らぎみたいなものがあること。「ここ、なんだろう?」って、見入っちゃうようなところがあって、その箇所がいつも違うんです。何年経ってもミステリアスな部分もあるんですけど、つくられたミステリアスなわけではなくて。なんだろう隙というか。
蜷川 其实有没有成功代入是很容易看出来的。特别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如果一进入状态的话连背影看起来都不一样了(笑)。我会不由自主地被绫野君所吸引,是因为他有一种那些总是给出正确答案的人所不具备的飘摇感(动荡感)。会不由得看得入迷,想着「这里是在表现什么呢」,而且每次都被不同的地方所吸引。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会保有神秘之处,但是这份神秘并不是故意制造的,大概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吧。
綾野 隙に色気やかわいらしさや、その人となりが現れますね。例えば(今日履いている)ちょっとしたビ—サンとかね。
绫野 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色气与可爱,不同人观察的话感受也不一样呢。比如说(今天穿的)这个沙滩拖鞋。
蜷川 ビーサンばっかり撮ったもん(笑)。
蜷川 我净顾着拍拖鞋了(笑)。
綾野 実花さんがすごいのは、ここだけに見せている隙というものをちゃんと捉えてくれるところ。 見ている人たちに、「私にしか見せていない顔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予感を与える。
绫野 实花桑厉害在她能很好地捕捉到就在那一刻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东西。能给看的人一种预感:「这可能是只为我展现出的一面。」
蜷川 ついついそういうところを追っかけちゃうんですよね。
蜷川 我经常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追逐这些地方。
#绫野刚[超话]# 译文️二传二改️搬运
2020.10.27.
庚子年九月十一。
/
今天真的是一个有甜有苦的日子。好不容易提交了女装设计的作业,暗地里松了口气,因为这个课太像ECA了,压力很大,但还好过程顺利,结果满意,也很开心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算是有了一个交代。
/
去听了关于转学爱丁堡的班会,还是很纠结,我仿佛像小时候那样,来到了人生的岔路口,每走一步都意味着巨大的不同。钱,勒一勒裤腰带家里还是能给的出,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么多钱去赌一个不明确的未来,不太值得。但话说回来,教育本来就是一项投资,值不值得谁又说得清楚呢。可是申请过程让我望而却步,繁琐至极,大概是不够向往而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
/
今天天气不好,风,冷,阴天。我还是喜欢蓝天白云。
/
又该上京剧课了。得知下周不上的时候,有点小开心,因为ECA奇怪的排课。又被表扬进步了,作为一个好学生我很开心。晚饭没吃太饿了,以后一定要吃饱才有力气去学。但获得了田老师的一枚零卡路里的果冻。开始学身段了,学着学着我就走神了,想起了和苏学戏的时候。那时我一学就会,她也教的快。我在想我要以什么理由再去找她呢,大概等寒假吧。
/
最近心神俱疲,感觉行走在快要崩溃的钢丝线上。夜晚睡不好,梦多,时常惊醒,疲倦困顿来形容我太不错了。想找个没课的上午睡一天。
[月亮]
庚子年九月十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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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真的是一个有甜有苦的日子。好不容易提交了女装设计的作业,暗地里松了口气,因为这个课太像ECA了,压力很大,但还好过程顺利,结果满意,也很开心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算是有了一个交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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去听了关于转学爱丁堡的班会,还是很纠结,我仿佛像小时候那样,来到了人生的岔路口,每走一步都意味着巨大的不同。钱,勒一勒裤腰带家里还是能给的出,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么多钱去赌一个不明确的未来,不太值得。但话说回来,教育本来就是一项投资,值不值得谁又说得清楚呢。可是申请过程让我望而却步,繁琐至极,大概是不够向往而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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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天气不好,风,冷,阴天。我还是喜欢蓝天白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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又该上京剧课了。得知下周不上的时候,有点小开心,因为ECA奇怪的排课。又被表扬进步了,作为一个好学生我很开心。晚饭没吃太饿了,以后一定要吃饱才有力气去学。但获得了田老师的一枚零卡路里的果冻。开始学身段了,学着学着我就走神了,想起了和苏学戏的时候。那时我一学就会,她也教的快。我在想我要以什么理由再去找她呢,大概等寒假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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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心神俱疲,感觉行走在快要崩溃的钢丝线上。夜晚睡不好,梦多,时常惊醒,疲倦困顿来形容我太不错了。想找个没课的上午睡一天。
[月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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