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行法术要付出的代价!
文章所載內容僅供參考。
一、功不足德来补,德不够六亲凑
这是民间关于法术的代偿问题的俗语,你功力不足而使用了某厉害的法术,用什么来代偿呢,用你积累的人品,也就是你的福报,如果还不够怎么办呢,用你家人的福报。
二、关于领字
大型的法术,有很多不用苦修,只要祭炼一段时间就可以神通广大,这种法术一般都是邪法,因为是通神鬼之术,而不是自己发的神通,行法所凭借的都是外力。这种法术叫做,绝法。不轻易传,当然传你你也不敢学,孤贫夭残,必领一字。
三、等价交换原则就是因果律一部分
也是二元世界的法则,那么什么时候能突破这个法则,或者说驾驭这个法则呢。万法归宗,等你悟道了,达到一元的境界,二的矛盾自然合一,阴阳自然转化,神通发自内心,内外无别,这才是真神通,而不是通神。
四、功是什么呢?
功就是功行,是善心善法的累积,我们平时练功就是在积累功力福德,平时起心动念念念向善也是在积累,平时放生行善也是积累。万法唯心,此心非凡心,乃是道心。河沙妙德总在心源。一念利他功德无量。
五、三界内的都遵循的原则
在你未悟道以前,不止法术,一切世间,三界内的都遵循此等价交换原则。即使修行也不例外,悟道靠的是福德和智慧的积累,没有这个来交换,你就得不到那个求之不得的道,虽然不是修出来的,但是确实因为修行而有机会见道,不修行只能轮回。
结论
轻易不要用法,用法必用于利他,法术本身就消耗能量,如果起心不善,就是加倍了能量的损耗,你伤不起的,而用来利他,反而能积累功德。#法术##道教##因果##三界##神通#
文章所載內容僅供參考。
一、功不足德来补,德不够六亲凑
这是民间关于法术的代偿问题的俗语,你功力不足而使用了某厉害的法术,用什么来代偿呢,用你积累的人品,也就是你的福报,如果还不够怎么办呢,用你家人的福报。
二、关于领字
大型的法术,有很多不用苦修,只要祭炼一段时间就可以神通广大,这种法术一般都是邪法,因为是通神鬼之术,而不是自己发的神通,行法所凭借的都是外力。这种法术叫做,绝法。不轻易传,当然传你你也不敢学,孤贫夭残,必领一字。
三、等价交换原则就是因果律一部分
也是二元世界的法则,那么什么时候能突破这个法则,或者说驾驭这个法则呢。万法归宗,等你悟道了,达到一元的境界,二的矛盾自然合一,阴阳自然转化,神通发自内心,内外无别,这才是真神通,而不是通神。
四、功是什么呢?
功就是功行,是善心善法的累积,我们平时练功就是在积累功力福德,平时起心动念念念向善也是在积累,平时放生行善也是积累。万法唯心,此心非凡心,乃是道心。河沙妙德总在心源。一念利他功德无量。
五、三界内的都遵循的原则
在你未悟道以前,不止法术,一切世间,三界内的都遵循此等价交换原则。即使修行也不例外,悟道靠的是福德和智慧的积累,没有这个来交换,你就得不到那个求之不得的道,虽然不是修出来的,但是确实因为修行而有机会见道,不修行只能轮回。
结论
轻易不要用法,用法必用于利他,法术本身就消耗能量,如果起心不善,就是加倍了能量的损耗,你伤不起的,而用来利他,反而能积累功德。#法术##道教##因果##三界##神通#
#ラディアンテイル#
『Radiant Tale』马戏团声优访谈(5-1)
ラディ役 岡本信彦
(注:为阅读方便正文中将ラディ暂译为拉迪。)
▼首先,请问您在录音杀青后有何感想呢?
本作虽以幻想世界为舞台,但游戏中的每位角色都塑造得有血有肉。
我喜欢马戏团的题材,而且我自己也是文娱业的从业者,所以本作的欢愉气氛于我而言别有魅力。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想这是一个是玩家朋友们也会喜欢上的幻想世界。
▼您对本次配音角色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在实际配音后对其印象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正如官网的人物介绍中写到的,拉迪这个角色拥有人型与兽型两种形态。
录音开始前我曾十分好奇,Radie这个名字,与游戏名『Radiant Tale』有什么联系呢,又隐含着怎样的秘密呢……当我把剧本读下去,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样的伏笔。」时,感到十分不可思议。接触这个角色背后的故事,会给人一种揭开故事深层面纱的感觉。
▼您在为这个角色配音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注重的地方吗?
我很庆幸在收到的角色设定资料中有「讲话不太可爱」这一条。这样简单一句话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演绎方式。拉迪兽型时看起来那么惹人怜爱,让我一度纠结「只能以可爱的感觉去配音了吗?」,好在看到了那条设定(笑)。
正因为角色有兽型与人型两种形态,所以必须把他平时(兽型)见不到的魅力一点一点地完整展现出来……我为此下了很多工夫。
不只是配音的我,或许对创作他的Staff们来说,拉迪也是一个颇费心思的角色吧。
▼本作中有哪些亮点,有哪些您印象深刻的情境或是喜欢的场面?
我最喜欢的,是兽型拉迪模仿其他各个角色的场景。虽然这一幕很能体现拉迪的讨喜之处,但要模仿得好还是挺困难的。不过,在模仿的同时,我也更强烈地感受到这部作品里登场的种族与角色有多么丰富多彩。
==========================
日文原文:
▼まずは収録を終えてのご感想をお願いします。
世界観としてはファンタジーなんですけれど、キャラクターごとにさまざまなバックボーンがある作品でした。
僕はサーカスという世界観が好きで、自分自身が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に携わっている身ということもあり、本作の楽しい雰囲気に魅力を感じました。大前提として、ユーザーの皆さんにも好きになっていただける世界観なのではなかろうかと思いましたね。
▼ご自身が演じるキャラクターについての第一印象を教えてください。また、実際に演じた後でその印象はどう変化しましたか?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に掲載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紹介にもあるように、獣型の状態と人間という、2つのバージョンがあります。
演じる前から、ラディという名前と作品のタイトル『ラディアンテイル』がどのように関係してくるのか、どんな秘密が隠されているのか気になっていて……。いざ台本を読み進めていくと「あ! そういう謎があったんだ」と気づかされるのが、不思議な感覚でした。「これはドラマがさらに深まりそうだな」と思わされるようなキャラクターの裏側でしたね。
▼今回キャラクターを演じる上で気を付けたこと、ポイント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ありがたいことに、いただいたキャラクター設定資料の中に「喋るとあまり可愛くない」という設定がありまして。その一言があるかないかで、大分演じ方が変わりましたね。獣型の時はとても愛らしい外見をしているので、「可愛く演じ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の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が、とても助かりました(笑)。
獣型と人間という2つの面があるからこそ、普段見せない魅力を徐々に出さ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と考えていて……。その点に苦労しました。
演じている側だけでなく、制作されている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にとっても大変なキャラクターだっ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本作での見どころや、とくに印象に残った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お気に入りのシーン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お気に入りのシーンは、獣型の時にいろんな人の物真似をするシーンです。ラディの良さが色濃く出るシーンではあるんですけれど、物真似がとにかく難しかったですね。
ただ、それと同時に、物真似されるくらい個性豊かな種族やキャラクターが登場する作品なんだなという印象も強くなりました。
『Radiant Tale』马戏团声优访谈(5-1)
ラディ役 岡本信彦
(注:为阅读方便正文中将ラディ暂译为拉迪。)
▼首先,请问您在录音杀青后有何感想呢?
本作虽以幻想世界为舞台,但游戏中的每位角色都塑造得有血有肉。
我喜欢马戏团的题材,而且我自己也是文娱业的从业者,所以本作的欢愉气氛于我而言别有魅力。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想这是一个是玩家朋友们也会喜欢上的幻想世界。
▼您对本次配音角色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在实际配音后对其印象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正如官网的人物介绍中写到的,拉迪这个角色拥有人型与兽型两种形态。
录音开始前我曾十分好奇,Radie这个名字,与游戏名『Radiant Tale』有什么联系呢,又隐含着怎样的秘密呢……当我把剧本读下去,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样的伏笔。」时,感到十分不可思议。接触这个角色背后的故事,会给人一种揭开故事深层面纱的感觉。
▼您在为这个角色配音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注重的地方吗?
我很庆幸在收到的角色设定资料中有「讲话不太可爱」这一条。这样简单一句话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演绎方式。拉迪兽型时看起来那么惹人怜爱,让我一度纠结「只能以可爱的感觉去配音了吗?」,好在看到了那条设定(笑)。
正因为角色有兽型与人型两种形态,所以必须把他平时(兽型)见不到的魅力一点一点地完整展现出来……我为此下了很多工夫。
不只是配音的我,或许对创作他的Staff们来说,拉迪也是一个颇费心思的角色吧。
▼本作中有哪些亮点,有哪些您印象深刻的情境或是喜欢的场面?
我最喜欢的,是兽型拉迪模仿其他各个角色的场景。虽然这一幕很能体现拉迪的讨喜之处,但要模仿得好还是挺困难的。不过,在模仿的同时,我也更强烈地感受到这部作品里登场的种族与角色有多么丰富多彩。
==========================
日文原文:
▼まずは収録を終えてのご感想をお願いします。
世界観としてはファンタジーなんですけれど、キャラクターごとにさまざまなバックボーンがある作品でした。
僕はサーカスという世界観が好きで、自分自身が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に携わっている身ということもあり、本作の楽しい雰囲気に魅力を感じました。大前提として、ユーザーの皆さんにも好きになっていただける世界観なのではなかろうかと思いましたね。
▼ご自身が演じるキャラクターについての第一印象を教えてください。また、実際に演じた後でその印象はどう変化しましたか?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に掲載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紹介にもあるように、獣型の状態と人間という、2つのバージョンがあります。
演じる前から、ラディという名前と作品のタイトル『ラディアンテイル』がどのように関係してくるのか、どんな秘密が隠されているのか気になっていて……。いざ台本を読み進めていくと「あ! そういう謎があったんだ」と気づかされるのが、不思議な感覚でした。「これはドラマがさらに深まりそうだな」と思わされるようなキャラクターの裏側でしたね。
▼今回キャラクターを演じる上で気を付けたこと、ポイント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ありがたいことに、いただいたキャラクター設定資料の中に「喋るとあまり可愛くない」という設定がありまして。その一言があるかないかで、大分演じ方が変わりましたね。獣型の時はとても愛らしい外見をしているので、「可愛く演じ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の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が、とても助かりました(笑)。
獣型と人間という2つの面があるからこそ、普段見せない魅力を徐々に出さ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と考えていて……。その点に苦労しました。
演じている側だけでなく、制作されている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にとっても大変なキャラクターだっ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本作での見どころや、とくに印象に残った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お気に入りのシーン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お気に入りのシーンは、獣型の時にいろんな人の物真似をするシーンです。ラディの良さが色濃く出るシーンではあるんですけれど、物真似がとにかく難しかったですね。
ただ、それと同時に、物真似されるくらい個性豊かな種族やキャラクターが登場する作品なんだなという印象も強くなりました。
#剑风传奇 BERSERKER# 格里菲斯因果律。
2012年的【黄金时代篇】剧场版中,在与佐德的第一次对战后,嘎子问格里菲斯脖子上挂的那个残念脸肉蛋是啥玩意,白鹰说是小时候一个摆摊老太太送给他的。
根据降魔仪式的必要条件(在特定的地点、时间、人与必要之物“霸王之卵”都集齐的情况下,唤出次元界世界开启了蚀之刻,根据因果律封为神之手的第五天使“魔王费蒙特”Femot),从尤比克让白鹰看到的幻觉来推断,当初送霸王之卵给白鹰的人很可能是尤比克(Ubik)和康拉德(Conrad)假扮的。
当然神之手虽然还未是神但已经无比流弊了,是不是真的需要亲自出行骗不得而知,有可能是出于个人喜好,也有可能是为了亲自完成因果律,因为这里的因果律是【从古至今第五位神之手费蒙特就是白鹰,但此时的时间点白鹰尚未成为费蒙特,因此白鹰一定会拿到霸王之卵成为费蒙特】,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有【白鹰就是费蒙特】这个结果所以才有了【白鹰获得霸王卵】那个起因,效果跟FATE狗哥丘·库林(秋裤林...)的死棘枪差不多意思。(刺穿死棘之枪:因为有【刺中敌人的心脏】的结果才有【枪被投出去】的起因,然而这招对五战时早就没了心脏的麻婆神父无效)
2012年的【黄金时代篇】剧场版中,在与佐德的第一次对战后,嘎子问格里菲斯脖子上挂的那个残念脸肉蛋是啥玩意,白鹰说是小时候一个摆摊老太太送给他的。
根据降魔仪式的必要条件(在特定的地点、时间、人与必要之物“霸王之卵”都集齐的情况下,唤出次元界世界开启了蚀之刻,根据因果律封为神之手的第五天使“魔王费蒙特”Femot),从尤比克让白鹰看到的幻觉来推断,当初送霸王之卵给白鹰的人很可能是尤比克(Ubik)和康拉德(Conrad)假扮的。
当然神之手虽然还未是神但已经无比流弊了,是不是真的需要亲自出行骗不得而知,有可能是出于个人喜好,也有可能是为了亲自完成因果律,因为这里的因果律是【从古至今第五位神之手费蒙特就是白鹰,但此时的时间点白鹰尚未成为费蒙特,因此白鹰一定会拿到霸王之卵成为费蒙特】,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有【白鹰就是费蒙特】这个结果所以才有了【白鹰获得霸王卵】那个起因,效果跟FATE狗哥丘·库林(秋裤林...)的死棘枪差不多意思。(刺穿死棘之枪:因为有【刺中敌人的心脏】的结果才有【枪被投出去】的起因,然而这招对五战时早就没了心脏的麻婆神父无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