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一首# 007
《訳》
陸奥の信夫で産するしのぶもじずりの乱れ模様のように、あなた以外のだれのせいで心を乱そうとする私ではないのに。
《語注》 ▽陸奥のしのぶもぢずり=「乱れ」を導く序詞。
《参考》
自分の恋心がわからない相手の女のつれない態度に対して、私の心が乱れるのはまったくあなたのせいです、と自分の気持ちを訴えかけた歌。
《訳》
陸奥の信夫で産するしのぶもじずりの乱れ模様のように、あなた以外のだれのせいで心を乱そうとする私ではないのに。
《語注》 ▽陸奥のしのぶもぢずり=「乱れ」を導く序詞。
《参考》
自分の恋心がわからない相手の女のつれない態度に対して、私の心が乱れるのはまったくあなたのせいです、と自分の気持ちを訴えかけた歌。
#lovelive[超话]##COS[超话]#
μ'sic forever!
ラブライブ !
μ's 9人团片。
みんなで叶える新しい物语
Cast
高坂穗乃果:塞琪@WakuWaku_Week
园 田 海 未:陆柒@陆柒kyu
南 小 鸟:夏清@夏清清Na
小 泉 花 阳:凉若@枼涼若雨猫
星 空 凛:雪樱@星野雪桜
西木野真姬:胡桃@石原桃美D
绚 濑 绘 里:萧若@一萧若一喵呜呜
东 条希:祁南@居居家的祁南
矢 泽 妮 可:千肜@千肜肜肜肜
摄影:老王,茉莉 因为没有微博致歉
妆娘:尧天,青珏@椎名青珏
后期:禾一,夜小藻 同样没有微博致歉
感谢小姐姐们在炎热的天气拍下了这套片,第一次带团也有不足之处,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最后终于产出来了。开心开心,如果喜欢求个转发,谢谢大家[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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南 小 鸟:夏清@夏清清Na
小 泉 花 阳:凉若@枼涼若雨猫
星 空 凛:雪樱@星野雪桜
西木野真姬:胡桃@石原桃美D
绚 濑 绘 里:萧若@一萧若一喵呜呜
东 条希:祁南@居居家的祁南
矢 泽 妮 可:千肜@千肜肜肜肜
摄影:老王,茉莉 因为没有微博致歉
妆娘:尧天,青珏@椎名青珏
后期:禾一,夜小藻 同样没有微博致歉
感谢小姐姐们在炎热的天气拍下了这套片,第一次带团也有不足之处,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最后终于产出来了。开心开心,如果喜欢求个转发,谢谢大家[心]
宫城县气仙沼市的RIAS ARK美术馆有一个非同寻常的展览。这里自东日本大地震后开始永久展出灾难史的相关资料,该馆的建馆方针写道:
“開館以来、総合博物館的に地域文化を調査研究対象としてきた当館では、津波という現象もまた地域の文化的事象、三陸沿岸部にとっては地域文化形成上の重要な要素であると捉えてきました。ゆえに当館には東日本大震災被害を継続的に調査記録し、地域の文化的記憶として後世に伝えていく使命があると認識しています。
(自成立之初,我们就意在研究本地文化,我们把海啸也当成人文事件的一种,这样的事件塑造了三陆海岸的地区文化。因此,我们确认了自身的使命,那就是去持续记录和研究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损失,并把这样的本地人文记忆传给后世)
三陸沿岸部には、過去、平均すれば約40年に一度の頻度で大津波が襲来している事実があり、その都度甚大な被害が出ていました。しかし2011年当時、その事実を正しく認識できている地域住民は少なく津波に対する関心も高く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史料显示,海啸约每四十年就会在三陆海岸发生一次,每一次这里都要遭受彻底的毁坏,然而到了2011年,却没有几个人能意识到这一点。)
同地域で津波災害が繰り返される背景には、その地域の歴史や文化が深くかかわっています。ゆえに当館では津波災害を単に外部要因としての自然災害と捉えず、地域内部の文化的要因によって被害規模が変化する人災的災害と認識する必要性を説いています。
(这里的历史和文化与反复发生的海啸有密切的关联。因此,我们试图传达这样一种重要观点——海啸是一场人为的灾难,地区内的人为因素决定了受灾程度的轻重。本馆并不认为海啸是纯粹的外力造成的自然灾害)”
这是在灾难频发的地区所诞生的独特文化。人们把应对灾难的不良方式视为更本质的咎因,并将随时可能发生的死亡和终结当作活着的前提一并接受下来。一种达摩克里斯之剑下的日常生活。
“開館以来、総合博物館的に地域文化を調査研究対象としてきた当館では、津波という現象もまた地域の文化的事象、三陸沿岸部にとっては地域文化形成上の重要な要素であると捉えてきました。ゆえに当館には東日本大震災被害を継続的に調査記録し、地域の文化的記憶として後世に伝えていく使命があると認識しています。
(自成立之初,我们就意在研究本地文化,我们把海啸也当成人文事件的一种,这样的事件塑造了三陆海岸的地区文化。因此,我们确认了自身的使命,那就是去持续记录和研究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损失,并把这样的本地人文记忆传给后世)
三陸沿岸部には、過去、平均すれば約40年に一度の頻度で大津波が襲来している事実があり、その都度甚大な被害が出ていました。しかし2011年当時、その事実を正しく認識できている地域住民は少なく津波に対する関心も高く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史料显示,海啸约每四十年就会在三陆海岸发生一次,每一次这里都要遭受彻底的毁坏,然而到了2011年,却没有几个人能意识到这一点。)
同地域で津波災害が繰り返される背景には、その地域の歴史や文化が深くかかわっています。ゆえに当館では津波災害を単に外部要因としての自然災害と捉えず、地域内部の文化的要因によって被害規模が変化する人災的災害と認識する必要性を説いています。
(这里的历史和文化与反复发生的海啸有密切的关联。因此,我们试图传达这样一种重要观点——海啸是一场人为的灾难,地区内的人为因素决定了受灾程度的轻重。本馆并不认为海啸是纯粹的外力造成的自然灾害)”
这是在灾难频发的地区所诞生的独特文化。人们把应对灾难的不良方式视为更本质的咎因,并将随时可能发生的死亡和终结当作活着的前提一并接受下来。一种达摩克里斯之剑下的日常生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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