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北岛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竟?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被判决了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提,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的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曾以为不会再被轻视了,结果一而再地……今天还长,希望不会再三……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竟?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被判决了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提,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的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曾以为不会再被轻视了,结果一而再地……今天还长,希望不会再三……
横滨流星主演电影『線は、僕を描く』的主题曲・插入曲决定由yama演唱
主题曲『くびったけ』由Vaundy担当制作人,实现了首次合作。
在导演和制片人讨论决定本作品主题曲时,横滨流星提议「想由yama来唱」,于是决定他演唱主题曲和插曲。
录音时经过反复尝试演唱才得以完成这首歌。
本乐曲由强有力的鼓声开始,轻快的吉他riff,低吼般的贝斯线和yama热情洋溢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完成了前所未有的slate摇滚吉他音。
Vaundy自己也参加了和音,希望大家务必关注。
电影『線は、僕を描く』10月21日(金)起全国公开。
在2022年8月31日(水)发售的yama第二张专辑『Versus the night』收录了主题曲『くびったけ』,插入歌『Lost』
<yama コメント>
主題歌を決める際に横浜流星さんが自分を推薦してくださったと知った時はとても驚きました。
素敵な作品に関わることができて本当に嬉しいで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回の主題歌『くびったけ』はVaundyさんに書き下ろ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今までのyamaにはないエネルギッシュな楽曲だったので、レコーディングではVaundyさんに立ち会ってもらいながら納得いくまでトライしました。
過去と向き合い、前へ歩み始めた映画の主人公を「大丈夫!」と力強く抱きしめる気持ちで歌いました。応援歌のような楽曲です。
是非、映画と共に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Vaundy コメント>
このお話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は、僕でいいのかな、と少し不安もありましたが、yamaさんの新たな魅力を最大限引き出せるような曲を目指して、「くびったけ」が完成しました。
曲をつくるにあたって先に映像を見たときに、一番印象的だったのは登場人物達の光と影を感じる”モノクロ性”でした。
それそれのキャラクター像がはっきりしていて、でもそれを安易に感じさせない画力に引き込まれ、少しがむしゃらなサウンドの方が綺麗なキャラクター達に最後の味付けができるのでは、と思いこのようなロックサウンドにしました。
映画を観終わって劇場を出るときに、みんなが口ずさんでくれるような曲になっていたら嬉しいです。
<横浜流星 コメント>
主題歌についてプロデューサーの北島さんとお話ししていたときに、繊細で、言葉一つ一つに芯があって、温かい歌声がこの作品にぴったりだと、yamaさんが頭に浮かび、提案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素敵な主題歌、挿入歌で、共に作品に寄り添っていただき、さらに作品に深みが増したと思ってます。
主題歌、挿入歌にもご注目いただきながら、是非劇場でご覧ください。
<北島直明プロデューサー コメント>
映画「ちはやふる」の小泉監督の凄さは<一生懸命生きる人間のエネルギー><人の成長>を繊細かつ瑞々しい表現で演出する手腕。
見ているだけで熱くなって泣けてくる、そんな不思議な体験をさせてくれる監督です。
その監督が作り出した映像を更に“熱く”してもらう為に、エネルギーに満ち満ちた歌唱力を持つyamaさんにお力をお借りしました。
実は、監督と撮影現場で主題歌担当のアーティストの相談をしていたら、横浜さんが「yamaさんがいいと思います!」と!
作品に対する主演の力強い想いを聞き、確信を得て、yamaさんにオファーを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そして、更に、Vaundyさんがセンボクチームに参加して頂ける事となり!
小泉監督、yamaさん、Vaundyさん、3人が揃っての打合せの様子は、まさに〝くびったけ〟!!
映画と音楽、両方で熱くなって頂けると思います!
主题曲『くびったけ』由Vaundy担当制作人,实现了首次合作。
在导演和制片人讨论决定本作品主题曲时,横滨流星提议「想由yama来唱」,于是决定他演唱主题曲和插曲。
录音时经过反复尝试演唱才得以完成这首歌。
本乐曲由强有力的鼓声开始,轻快的吉他riff,低吼般的贝斯线和yama热情洋溢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完成了前所未有的slate摇滚吉他音。
Vaundy自己也参加了和音,希望大家务必关注。
电影『線は、僕を描く』10月21日(金)起全国公开。
在2022年8月31日(水)发售的yama第二张专辑『Versus the night』收录了主题曲『くびったけ』,插入歌『Lost』
<yama コメント>
主題歌を決める際に横浜流星さんが自分を推薦してくださったと知った時はとても驚きました。
素敵な作品に関わることができて本当に嬉しいで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回の主題歌『くびったけ』はVaundyさんに書き下ろ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今までのyamaにはないエネルギッシュな楽曲だったので、レコーディングではVaundyさんに立ち会ってもらいながら納得いくまでトライしました。
過去と向き合い、前へ歩み始めた映画の主人公を「大丈夫!」と力強く抱きしめる気持ちで歌いました。応援歌のような楽曲です。
是非、映画と共に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Vaundy コメント>
このお話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は、僕でいいのかな、と少し不安もありましたが、yamaさんの新たな魅力を最大限引き出せるような曲を目指して、「くびったけ」が完成しました。
曲をつくるにあたって先に映像を見たときに、一番印象的だったのは登場人物達の光と影を感じる”モノクロ性”でした。
それそれのキャラクター像がはっきりしていて、でもそれを安易に感じさせない画力に引き込まれ、少しがむしゃらなサウンドの方が綺麗なキャラクター達に最後の味付けができるのでは、と思いこのようなロックサウンドにしました。
映画を観終わって劇場を出るときに、みんなが口ずさんでくれるような曲になっていたら嬉しいです。
<横浜流星 コメント>
主題歌についてプロデューサーの北島さんとお話ししていたときに、繊細で、言葉一つ一つに芯があって、温かい歌声がこの作品にぴったりだと、yamaさんが頭に浮かび、提案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素敵な主題歌、挿入歌で、共に作品に寄り添っていただき、さらに作品に深みが増したと思ってます。
主題歌、挿入歌にもご注目いただきながら、是非劇場でご覧ください。
<北島直明プロデューサー コメント>
映画「ちはやふる」の小泉監督の凄さは<一生懸命生きる人間のエネルギー><人の成長>を繊細かつ瑞々しい表現で演出する手腕。
見ているだけで熱くなって泣けてくる、そんな不思議な体験をさせてくれる監督です。
その監督が作り出した映像を更に“熱く”してもらう為に、エネルギーに満ち満ちた歌唱力を持つyamaさんにお力をお借りしました。
実は、監督と撮影現場で主題歌担当のアーティストの相談をしていたら、横浜さんが「yamaさんがいいと思います!」と!
作品に対する主演の力強い想いを聞き、確信を得て、yamaさんにオファーを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そして、更に、Vaundyさんがセンボクチームに参加して頂ける事となり!
小泉監督、yamaさん、Vaundyさん、3人が揃っての打合せの様子は、まさに〝くびったけ〟!!
映画と音楽、両方で熱くなって頂けると思います!
一直以来,虽然被末生虐了很多次,但其实每次都是一边嗷一边骂着爽……因为虽然疼痛的来源很残忍,但是不得不说真的很真实,所以发出过很多“太对了”的激动之词。很喜欢这种虐,这种不是关于爱情上几个人相爱相杀的虐,而是对于女主人生的残害。因为每一道伤口都让人更加清晰地看透了人,那些所谓大爱、实则自私的,所谓道德、实则阴险的,所谓无辜、实则罪恶的……写实影射着人们的卑劣,没有下限的行径也让末生本身不再简单,跳离出了同人作品的格局,成为另一个量级。
在那个比较古早的时代,青涩的北岛能有这样的大纲真的很不可思议,放在现在依旧非常厉害。它里面有太多黑暗的东西,又实实在在是人们隐蔽的有待面人的潜能,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里面冠冕堂皇的众人——末生给我这种感觉。也就是说,它对于人性的了解,真的到达了非常确切的程度。我知道,我之所以能理解安然,只是因为我站在了安然的视角下度过了她的一生,不然我无法肯定我不会成为讨伐她、把世界混乱归咎到她身上的芸芸众生。
但是,末生又不单纯关乎到人性的黑暗,它又包含到希望、悔改、赎罪和醒悟。这就是矛盾和让它更上一层楼的地方。风云变幻,上一秒鞭挞下一秒推崇。没有确定性,没有固有模式,只是不停在是非黑白、亦正亦邪里挣扎。——这就是我们的世界。
时至今日,甚至到以后,我都觉得末生是一部非常杰出的作品,它有着非同一般的深度和讽刺,并在低谷里给予救赎,然后又是毁灭,然后又是救赎,最后再是背叛,起伏性很强,给人的思考也很深刻。不用单一的眼光去看待——这是我在其中的体会。
在中途迎来末日,在结尾获得涅槃,在最后获得新生,在绝境下看见光明,在骷髅处逢见希望,在正义和邪恶里交替,在死亡来临时仍旧相信,这就是末生——带你发掘所有的恶毒,又让你明白致暗处存在毫不动摇的金色。
每个橙光人没玩末生我都会伤心
(想说的太多了,以后有机会再谈吧
在那个比较古早的时代,青涩的北岛能有这样的大纲真的很不可思议,放在现在依旧非常厉害。它里面有太多黑暗的东西,又实实在在是人们隐蔽的有待面人的潜能,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里面冠冕堂皇的众人——末生给我这种感觉。也就是说,它对于人性的了解,真的到达了非常确切的程度。我知道,我之所以能理解安然,只是因为我站在了安然的视角下度过了她的一生,不然我无法肯定我不会成为讨伐她、把世界混乱归咎到她身上的芸芸众生。
但是,末生又不单纯关乎到人性的黑暗,它又包含到希望、悔改、赎罪和醒悟。这就是矛盾和让它更上一层楼的地方。风云变幻,上一秒鞭挞下一秒推崇。没有确定性,没有固有模式,只是不停在是非黑白、亦正亦邪里挣扎。——这就是我们的世界。
时至今日,甚至到以后,我都觉得末生是一部非常杰出的作品,它有着非同一般的深度和讽刺,并在低谷里给予救赎,然后又是毁灭,然后又是救赎,最后再是背叛,起伏性很强,给人的思考也很深刻。不用单一的眼光去看待——这是我在其中的体会。
在中途迎来末日,在结尾获得涅槃,在最后获得新生,在绝境下看见光明,在骷髅处逢见希望,在正义和邪恶里交替,在死亡来临时仍旧相信,这就是末生——带你发掘所有的恶毒,又让你明白致暗处存在毫不动摇的金色。
每个橙光人没玩末生我都会伤心
(想说的太多了,以后有机会再谈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