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润[超话]#
【个人推特】20.11.1 (上)
1.○ あと少し頑張れば日本1位にな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ものがあります。でも最後の最後で怠けてしまって表彰台にも登れません。これは私の才能がないのでしょうか。あと最後の最後で踏ん張るにはどういう心持ちでいれば良いのでしょうか?
A:才能のせいにするとこですかね。
(○有些事情,如果我再努力一点,也许就能成为日本第一。但是最后一刻我偷懒了,导致我最后无法登上领奖台。所以这是我缺乏天赋的表现吗?那我需要有什么样的心态才能在最后一刻坚持下去?
答:把责任归咎于天赋。)
2.○ 可愛いフワフワした雰囲気の女性と 綺麗な大人っぽい雰囲気の女性だったらどちらがタイプですか?
A:タイプで語るなら、僕にとって都合が良い人がタイプっス。
(○一个可爱又成熟的女人和一个漂亮又成熟的女人,哪一个是你喜欢的类型?
答:如果是从类型方面来讲,我的类型就是对我来说合适的人。)
3.○老いる事について、楽しみたい・嫌ではないと言ってましたが、その考えは今も変わりないですか?
A:はい。老いが「悪い」という考え方が嫌いです。そしてそれを決めつけるのは大概が他人の価値観の集合です。そんなものでせっかくの経験を否定さるのはごめんです。
(○关于变老这件事,你的那种想享受·不讨厌的想法是否到现在也一直没有改变呢?
答:是的。我讨厌那种认为变老是一种“坏的”的想法。决定这种想法的主要是其他人的价值观的集合。我不希望我的经验被这种所否定。)
4.○ お金を貯めて養成所に行こうと就職しましたが、お金が貯まるまで声優になり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が続くか、続いたとして遅くないかと不安です?
A:気持ちが続かないなら、そのお仕事を頑張ればヨシ。不安なのは、若くして売れたいから?で、あるならばよした方が良いかと。
(○我已经工作了正在准备攒钱去培训所,但是我在担心我想成为一名声优的愿望能否坚持到我攒够钱,如果能的话,会不会就已经太晚了?
答:如果你感觉不能坚持下去,那么就继续努力工作。如果你是担心无法在年轻的时候火,那么,你还是放弃比较好。)
5.○ 1+1=?
A:そういう考えも悪くないだろう。
(○ 1+1=?
答:这种想法也不坏。)
6.○ へこんだり怒ったりする時はありますか?またそういう時があったらどのように対処してますか?
A:凹んだり怒ったりします。
(○你是否有感到沮丧和愤怒的时候呢?如果有的话,你是如何处理它们的呢?
答:我会感到沮丧和愤怒。)
7.○ ダンスをやってる者ですが、
いつか福山さんのバックダンサーをやるのが夢?
A:僕も誰か他の声優のバックダンサーやりたいんですよ。それを言ったら二名に断られましたが。
(○我是一名舞者,成为福山先生的伴舞是梦?
答:我也想做其他声优的伴舞。当我这么说时,被两个人拒绝了。)
8.○ 寝ても寝ても眠いです、どうしたら良いでしょう?
A:もっと寝なさい。
(○睡了又睡还是困,该怎么办才好呢?
答:再多睡会吧。)
9.○ 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ディレクション(という表現で合っていますか?音響監督の指示というか注文の意味)があれば教えて?
A:「ミネソタの農夫で笑って欲しい」
(○是否有印象深刻的指导『这种表达合适吗?声音导演有哪些令人难忘的指示』可以告诉我吗?
答:“我想让你嘲笑明尼苏达州的农民。”)
10.○質問ですが、どうしてこんなに沢山の質問に答えようと思ったのですか?
A:トレーニング
(○为什么你决定回答这么多的问题?
答:培训)
11.○ 10/23お祝いしてくだされ
A:10月23日おめでとうアナタのおかげで10月の31日間が保たれてる!
(○10/23请为我祝贺
答:10月23日快乐!多亏了你,10月的31天得以维持!)
12.○ 朝起きるのがとても苦手なのですが。目覚まし時計2個かけても起きられないぐらいです。〇山さんは朝どうやって起きてますか?
A:俺レヴェルになると(41歳)目覚ましより早く目が覚める様になる。
(○我早上起床非常困难。用了两个闹钟甚至都不能把自己叫醒。〇山先生早上是怎么醒来的呢?
答:在我这个级别『41岁』我比闹钟醒的早。)
【个人推特】20.11.1 (上)
1.○ あと少し頑張れば日本1位にな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ものがあります。でも最後の最後で怠けてしまって表彰台にも登れません。これは私の才能がないのでしょうか。あと最後の最後で踏ん張るにはどういう心持ちでいれば良いのでしょうか?
A:才能のせいにするとこですかね。
(○有些事情,如果我再努力一点,也许就能成为日本第一。但是最后一刻我偷懒了,导致我最后无法登上领奖台。所以这是我缺乏天赋的表现吗?那我需要有什么样的心态才能在最后一刻坚持下去?
答:把责任归咎于天赋。)
2.○ 可愛いフワフワした雰囲気の女性と 綺麗な大人っぽい雰囲気の女性だったらどちらがタイプですか?
A:タイプで語るなら、僕にとって都合が良い人がタイプっス。
(○一个可爱又成熟的女人和一个漂亮又成熟的女人,哪一个是你喜欢的类型?
答:如果是从类型方面来讲,我的类型就是对我来说合适的人。)
3.○老いる事について、楽しみたい・嫌ではないと言ってましたが、その考えは今も変わりないですか?
A:はい。老いが「悪い」という考え方が嫌いです。そしてそれを決めつけるのは大概が他人の価値観の集合です。そんなものでせっかくの経験を否定さるのはごめんです。
(○关于变老这件事,你的那种想享受·不讨厌的想法是否到现在也一直没有改变呢?
答:是的。我讨厌那种认为变老是一种“坏的”的想法。决定这种想法的主要是其他人的价值观的集合。我不希望我的经验被这种所否定。)
4.○ お金を貯めて養成所に行こうと就職しましたが、お金が貯まるまで声優になり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が続くか、続いたとして遅くないかと不安です?
A:気持ちが続かないなら、そのお仕事を頑張ればヨシ。不安なのは、若くして売れたいから?で、あるならばよした方が良いかと。
(○我已经工作了正在准备攒钱去培训所,但是我在担心我想成为一名声优的愿望能否坚持到我攒够钱,如果能的话,会不会就已经太晚了?
答:如果你感觉不能坚持下去,那么就继续努力工作。如果你是担心无法在年轻的时候火,那么,你还是放弃比较好。)
5.○ 1+1=?
A:そういう考えも悪くないだろう。
(○ 1+1=?
答:这种想法也不坏。)
6.○ へこんだり怒ったりする時はありますか?またそういう時があったらどのように対処してますか?
A:凹んだり怒ったりします。
(○你是否有感到沮丧和愤怒的时候呢?如果有的话,你是如何处理它们的呢?
答:我会感到沮丧和愤怒。)
7.○ ダンスをやってる者ですが、
いつか福山さんのバックダンサーをやるのが夢?
A:僕も誰か他の声優のバックダンサーやりたいんですよ。それを言ったら二名に断られましたが。
(○我是一名舞者,成为福山先生的伴舞是梦?
答:我也想做其他声优的伴舞。当我这么说时,被两个人拒绝了。)
8.○ 寝ても寝ても眠いです、どうしたら良いでしょう?
A:もっと寝なさい。
(○睡了又睡还是困,该怎么办才好呢?
答:再多睡会吧。)
9.○ 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ディレクション(という表現で合っていますか?音響監督の指示というか注文の意味)があれば教えて?
A:「ミネソタの農夫で笑って欲しい」
(○是否有印象深刻的指导『这种表达合适吗?声音导演有哪些令人难忘的指示』可以告诉我吗?
答:“我想让你嘲笑明尼苏达州的农民。”)
10.○質問ですが、どうしてこんなに沢山の質問に答えようと思ったのですか?
A:トレーニング
(○为什么你决定回答这么多的问题?
答:培训)
11.○ 10/23お祝いしてくだされ
A:10月23日おめでとうアナタのおかげで10月の31日間が保たれてる!
(○10/23请为我祝贺
答:10月23日快乐!多亏了你,10月的31天得以维持!)
12.○ 朝起きるのがとても苦手なのですが。目覚まし時計2個かけても起きられないぐらいです。〇山さんは朝どうやって起きてますか?
A:俺レヴェルになると(41歳)目覚ましより早く目が覚める様になる。
(○我早上起床非常困难。用了两个闹钟甚至都不能把自己叫醒。〇山先生早上是怎么醒来的呢?
答:在我这个级别『41岁』我比闹钟醒的早。)
关于夜鹿新曲「ブレーメン」的pv,乍一看我只觉得拿不拿足控,后来想想其实也能看懂。如果非要说夜鹿所有专辑讲的是一个故事的话(前世、月光再演里已经有些这样的感觉了),这支pv也许可以看出些什么。
首先最明显的是p1,pv里出现了amy的脚,并且后来站到栈桥上的时候几乎可以肯定就是amy了,对比p2的「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pv,蓝色九分裤还挺明显的。
然后出现了一个穿和服的女孩子,后来停在了一个男人的边上,也就是p3,一下子让我想起了「思想犯」里有两帧很像的画面p4-5,「思想犯」男主的穿着和p3的男人也有些像,灰色的裤子。pv里出现的雨天场景(p6)也和「思想犯」里有几个画面(p7)很像(这点属于硬扯了)。
在再看看歌词,不来梅应该是讲的四只动物的故事,可是歌词里反复出现了「ずっと二人で暮らそうよ、たった二人だけのマーチ、もっと二人で歌おうよ」这几句,都是在说两个人,感觉像是「盗作」的男主对女主说的话。「死ぬほど辛いなら逃げ出そうぜ」更是让我想起了「逃亡」,不过这点非常牵强,仅仅是我个人看法。
pv里还出现了少年、少女、成年女性、大叔等人的脚,我个人怀疑会不会是「盗作」男女主各个时期的脚呢?毕竟「盗作」这张专辑里有“幼年期、青年期、朱夏期”这几首。
7.29.ヨルシカ还有「左右盲」要发布,意为“渐渐忘却重要的人的模样”,不但符合电影的主题,同时又似乎符合「盗作」故事的概念,都是讲恋人离去的故事。
目前自「創作」后公开了5首曲子,全部由文学作品改编而来,之前一直有粉丝觉得这次的企划在拿不拿的世界观里是由「盗作」男主早年“盗窃”的作品,如果是真的话,可以理解为:男主在早年创作了「又三郎」「老人与海」,后面发现世人都不理解自己的作品而创作了「月に吠える」,然后遇到女主救赎自己而创作了「ブレーメン」,再到女主去世,创作「左右盲」。
不过拿不拿这次很少见地发推,称不要想太多。这次pv全程都只有脚的视角,估计也是想保持“似乎有联系却又不能确定”的这样一种神秘感吧,毕竟还有很多画面在前作里我是找不到对应的。
怎么说呢,总之,新歌很好听。
首先最明显的是p1,pv里出现了amy的脚,并且后来站到栈桥上的时候几乎可以肯定就是amy了,对比p2的「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pv,蓝色九分裤还挺明显的。
然后出现了一个穿和服的女孩子,后来停在了一个男人的边上,也就是p3,一下子让我想起了「思想犯」里有两帧很像的画面p4-5,「思想犯」男主的穿着和p3的男人也有些像,灰色的裤子。pv里出现的雨天场景(p6)也和「思想犯」里有几个画面(p7)很像(这点属于硬扯了)。
在再看看歌词,不来梅应该是讲的四只动物的故事,可是歌词里反复出现了「ずっと二人で暮らそうよ、たった二人だけのマーチ、もっと二人で歌おうよ」这几句,都是在说两个人,感觉像是「盗作」的男主对女主说的话。「死ぬほど辛いなら逃げ出そうぜ」更是让我想起了「逃亡」,不过这点非常牵强,仅仅是我个人看法。
pv里还出现了少年、少女、成年女性、大叔等人的脚,我个人怀疑会不会是「盗作」男女主各个时期的脚呢?毕竟「盗作」这张专辑里有“幼年期、青年期、朱夏期”这几首。
7.29.ヨルシカ还有「左右盲」要发布,意为“渐渐忘却重要的人的模样”,不但符合电影的主题,同时又似乎符合「盗作」故事的概念,都是讲恋人离去的故事。
目前自「創作」后公开了5首曲子,全部由文学作品改编而来,之前一直有粉丝觉得这次的企划在拿不拿的世界观里是由「盗作」男主早年“盗窃”的作品,如果是真的话,可以理解为:男主在早年创作了「又三郎」「老人与海」,后面发现世人都不理解自己的作品而创作了「月に吠える」,然后遇到女主救赎自己而创作了「ブレーメン」,再到女主去世,创作「左右盲」。
不过拿不拿这次很少见地发推,称不要想太多。这次pv全程都只有脚的视角,估计也是想保持“似乎有联系却又不能确定”的这样一种神秘感吧,毕竟还有很多画面在前作里我是找不到对应的。
怎么说呢,总之,新歌很好听。
『空の境界 』
✍ 奈須きのこ
时隔N年重温小说
女主角们富有魅力
故事非常引人入胜
虽然现在来看中二度不低
但味道纯正 蛮好
┄┈┈┈┈┄┈┈┈┈┈┈┈┈┈┈┈
* 一体の人形を見つけた それは道徳の限界ぎりぎりにまで迫った、精巧な人形だった
人間をそのまま停止させたような形は、同時に、決して動かない人型である事を明確に提示していたと思う
明らかに人ではなく、同時に人にしか見えないヒトガタ。今にも息を吹き返しそうな人間。けれど初めから命などない人形。生命しか持ちえない、しかし人間では届かない場所。その二律背反に、僕は虜になった。おそらくその在り方全てが、あの時の式そのものだったからだろう
* 人間には二系統二属性があり、創る者と探る者、使う者と壊す者
* 無表情の顔が笑みをうかべた。涼やかで、とても落ち着いた、母性を思わせる微笑みを それはこの惨状には不釣り合いすぎて
* 目的のない逃走と、目的のある逃走だ。一般に前者を浮遊と呼び、後者を飛行と呼ぶ
* 「僕は……死に……たく、ない───」 震えた声は、式にあてた言葉かもあやしい。 彼は式にではなく、今襲いかかってくる死そのものに言ったのだろう。 式は微笑う。 「私は、おまえを犯したい」 それは、とても優しい笑いだった
* 無痛症は、その心さえ痛まないんだ
┄┈┈┈┈┄┈┈┈┈┈┈┈┈┈┈┈
#空之境界# #kobo# #kobo libra2#
✍ 奈須きのこ
时隔N年重温小说
女主角们富有魅力
故事非常引人入胜
虽然现在来看中二度不低
但味道纯正 蛮好
┄┈┈┈┈┄┈┈┈┈┈┈┈┈┈┈┈
* 一体の人形を見つけた それは道徳の限界ぎりぎりにまで迫った、精巧な人形だった
人間をそのまま停止させたような形は、同時に、決して動かない人型である事を明確に提示していたと思う
明らかに人ではなく、同時に人にしか見えないヒトガタ。今にも息を吹き返しそうな人間。けれど初めから命などない人形。生命しか持ちえない、しかし人間では届かない場所。その二律背反に、僕は虜になった。おそらくその在り方全てが、あの時の式そのものだったからだろう
* 人間には二系統二属性があり、創る者と探る者、使う者と壊す者
* 無表情の顔が笑みをうかべた。涼やかで、とても落ち着いた、母性を思わせる微笑みを それはこの惨状には不釣り合いすぎて
* 目的のない逃走と、目的のある逃走だ。一般に前者を浮遊と呼び、後者を飛行と呼ぶ
* 「僕は……死に……たく、ない───」 震えた声は、式にあてた言葉かもあやしい。 彼は式にではなく、今襲いかかってくる死そのものに言ったのだろう。 式は微笑う。 「私は、おまえを犯したい」 それは、とても優しい笑いだった
* 無痛症は、その心さえ痛まないんだ
┄┈┈┈┈┄┈┈┈┈┈┈┈┈┈┈┈
#空之境界# #kobo# #kobo libra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