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のきらめきとツンデレ 明日海りお×千葉雄大×小池修一郎(演出)『ポーの一族』インタビュー
孤高的光芒和傲娇
小池:主要是原作萩尾老师对我说“还想再看明日海桑演艾多加”我也是“好想再让她演一次啊”这样想的。
因为萩尾老师是抱着“别的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有明日海桑的艾多加在”这样的愿望,一直到我舞台化这部作品让萩尾老师等了30年,而我抱着“想做波之一族”这样的想法已经等了40年以上了,虽然也不能说是人生最后的反季节绽放吧(笑)但是能让我再做一次真的感到非常光荣。
我所认识的明日海りお,是宝塚歌剧团的生徒,而这部分是“适合孤独”的。虽然如果说“喜欢孤独吗”的话应该是不喜欢的(笑),说是“喜欢把自己逼入孤独中”,其实是克己。如果说喜欢的话她会生我气吧?(笑)生活方式,待人接物的方式,都是克己的,我觉得那种姿态非常艾多加。我想她本人也是在这一点和艾多加有着同感,恐怕这也是让萩尾老师觉得“就是这样!”的要素之一吧?她身上有着“孤高的光芒”。
补上来自@鸿鹄-mirio 的翻译
小池:何より原作の萩尾先生が「また、明日海さんのエドガーが見たい」と思ってくださっていて、私も「また(エドガーを)演じさせてあげたいなぁ」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
萩尾先生も「何はなくとも、明日海さんのエドガーがいてくれれば」というご希望もあってですね。私は舞台化するまで30年萩尾先生を待たせましたし、なにより「ポーの一族をやりたい」と思ってから40年以上待ったりした訳ですよ、人生の最後の狂い咲きじゃないですけど(笑)、また出来ることがとても光栄です。
小池:私が知っている明日海りおというのは宝塚歌劇団の生徒なんですね。その部分でいうと、「孤独が似合う」。孤独が好きかと言ったら好きじゃないんだろうけど(笑)、自分を孤独に追い込むのが好きというか、ストイックなんですよ。好きって言ったら怒られるかな?(笑)生き方、取り組み方がストイックで、その姿がエドガーに似ていると思います。本人もそう言うところに共感するところがあ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って思ったし、恐らく萩尾先生も「これだ!」と思う要素のひとつにな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 彼女には『孤高のきらめき』があるんです。
#明日海里奥[超话]##明日海りお#
孤高的光芒和傲娇
小池:主要是原作萩尾老师对我说“还想再看明日海桑演艾多加”我也是“好想再让她演一次啊”这样想的。
因为萩尾老师是抱着“别的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有明日海桑的艾多加在”这样的愿望,一直到我舞台化这部作品让萩尾老师等了30年,而我抱着“想做波之一族”这样的想法已经等了40年以上了,虽然也不能说是人生最后的反季节绽放吧(笑)但是能让我再做一次真的感到非常光荣。
我所认识的明日海りお,是宝塚歌剧团的生徒,而这部分是“适合孤独”的。虽然如果说“喜欢孤独吗”的话应该是不喜欢的(笑),说是“喜欢把自己逼入孤独中”,其实是克己。如果说喜欢的话她会生我气吧?(笑)生活方式,待人接物的方式,都是克己的,我觉得那种姿态非常艾多加。我想她本人也是在这一点和艾多加有着同感,恐怕这也是让萩尾老师觉得“就是这样!”的要素之一吧?她身上有着“孤高的光芒”。
补上来自@鸿鹄-mirio 的翻译
小池:何より原作の萩尾先生が「また、明日海さんのエドガーが見たい」と思ってくださっていて、私も「また(エドガーを)演じさせてあげたいなぁ」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
萩尾先生も「何はなくとも、明日海さんのエドガーがいてくれれば」というご希望もあってですね。私は舞台化するまで30年萩尾先生を待たせましたし、なにより「ポーの一族をやりたい」と思ってから40年以上待ったりした訳ですよ、人生の最後の狂い咲きじゃないですけど(笑)、また出来ることがとても光栄です。
小池:私が知っている明日海りおというのは宝塚歌劇団の生徒なんですね。その部分でいうと、「孤独が似合う」。孤独が好きかと言ったら好きじゃないんだろうけど(笑)、自分を孤独に追い込むのが好きというか、ストイックなんですよ。好きって言ったら怒られるかな?(笑)生き方、取り組み方がストイックで、その姿がエドガーに似ていると思います。本人もそう言うところに共感するところがあ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って思ったし、恐らく萩尾先生も「これだ!」と思う要素のひとつにな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 彼女には『孤高のきらめき』があるんです。
#明日海里奥[超话]##明日海りお#
刷到的那一刻心脏漏跳半拍[跪了][跪了][跪了]
明日海りおが語る『ムーラン』と、表現者としての未来。
以下是来自@鸿鹄-mirio 的翻译:
木兰真正的自己和伪装的自己是剧中一大主题,对您来说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呢?
“这件事我想多少次都不太清楚……我是会被当时所演角色左右的类型,悲剧喜剧,讨人喜欢的角色,心思重想不开的角色,总是过着被这些深深被影响着的日子,当没有这些时的自己就不知道了”
但您周围总是有着软绵绵的气氛,这是真正的明日海流露出来的吗?
“这个也不知道哦,说不定也是演出来的呢(笑)在宝塚担任首席的时候,对舞台的事情不管怎样我都会认真起来,也会有要说很严厉的话的时候,相应地平时会多放松一些,让周围的人更容易接受。真的去思考“真正的自己是?”的话,我既有太在意别人的一面,也有“我绝对要这样做”的顽固的一面,和别人比起来怎么样,反而不清楚自己。但其实我希望今后也能够过着被一个个角色牵动,对“不清楚自己”这件事没空去烦恼的人生”
#明日海里奥[超话]##明日海りお#
明日海りおが語る『ムーラン』と、表現者としての未来。
以下是来自@鸿鹄-mirio 的翻译:
木兰真正的自己和伪装的自己是剧中一大主题,对您来说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呢?
“这件事我想多少次都不太清楚……我是会被当时所演角色左右的类型,悲剧喜剧,讨人喜欢的角色,心思重想不开的角色,总是过着被这些深深被影响着的日子,当没有这些时的自己就不知道了”
但您周围总是有着软绵绵的气氛,这是真正的明日海流露出来的吗?
“这个也不知道哦,说不定也是演出来的呢(笑)在宝塚担任首席的时候,对舞台的事情不管怎样我都会认真起来,也会有要说很严厉的话的时候,相应地平时会多放松一些,让周围的人更容易接受。真的去思考“真正的自己是?”的话,我既有太在意别人的一面,也有“我绝对要这样做”的顽固的一面,和别人比起来怎么样,反而不清楚自己。但其实我希望今后也能够过着被一个个角色牵动,对“不清楚自己”这件事没空去烦恼的人生”
#明日海里奥[超话]##明日海りお#
宝塚退団から1年…明日海りお、女優として掲げる理想
超话存档,木兰线上party后接受的采访内容都很不错呢。
补上@鸿鹄-mirio 的翻译
作为女演员的理想 “虽然终归是理想,但我不希望固化出一个“明日海りお离开宝塚以后走这个路线啊”的特定形象,而是希望给粉丝和观众带来 诶这种感觉的角色也很适合她啊 的惊喜。也希望能演反派之类,各种各样的角色都想挑战”
“女優・明日海りお”の本格始動にあたり、本人は「あくまでも理想ですが、『明日海りおは宝塚辞めてこういう形で活動していくんだ』といった、特定のイメージを固めたくない」と語っており、「ファンの方や作品を観てくださる方に、『あっ、こういう感じの役も似合うんだ』と良い意味で驚いてほしいんです。悪役もできたら良いですし、いろんな役に挑戦したい。
期待着[给你小心心][给你小心心]
好奇点开了那个カッコいい!宝塚時代の明日海りお的页面,居然是上SMAP节目时的图[awsl][awsl]
#明日海里奥[超话]# #明日海りお#
超话存档,木兰线上party后接受的采访内容都很不错呢。
补上@鸿鹄-mirio 的翻译
作为女演员的理想 “虽然终归是理想,但我不希望固化出一个“明日海りお离开宝塚以后走这个路线啊”的特定形象,而是希望给粉丝和观众带来 诶这种感觉的角色也很适合她啊 的惊喜。也希望能演反派之类,各种各样的角色都想挑战”
“女優・明日海りお”の本格始動にあたり、本人は「あくまでも理想ですが、『明日海りおは宝塚辞めてこういう形で活動していくんだ』といった、特定のイメージを固めたくない」と語っており、「ファンの方や作品を観てくださる方に、『あっ、こういう感じの役も似合うんだ』と良い意味で驚いてほしいんです。悪役もできたら良いですし、いろんな役に挑戦したい。
期待着[给你小心心][给你小心心]
好奇点开了那个カッコいい!宝塚時代の明日海りお的页面,居然是上SMAP节目时的图[awsl][awsl]
#明日海里奥[超话]# #明日海り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