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战记7》试玩版今日上线】
《魔界战记7》试玩版将从今日1月12日开始发售。玩家可以游玩至第二章,试玩存档可继承至正式版。
《魔界战记7》是一款史上最邪恶的SRPG游戏。游手好闲的武士“Fuji”和日本御宅少女“Piririka”决心从侵略者手中夺回被破坏的魔界,推翻破坏者“Makufu”,是一个宏大的救世故事。游戏正式版将于1月26日登陆PS5、PS4、Switch平台。
《魔界战记7》试玩版将从今日1月12日开始发售。玩家可以游玩至第二章,试玩存档可继承至正式版。
《魔界战记7》是一款史上最邪恶的SRPG游戏。游手好闲的武士“Fuji”和日本御宅少女“Piririka”决心从侵略者手中夺回被破坏的魔界,推翻破坏者“Makufu”,是一个宏大的救世故事。游戏正式版将于1月26日登陆PS5、PS4、Switch平台。
#汪明荃[超话]# 汪明荃感染 新 冠 病 毒 粵劇演出延期 與羅家英聖誕曾到日本遊玩
汪明荃上月聖誕時與羅家英到日本旅行,欣賞東京的聖誕燈飾,遊覽輕井沢的白絲瀑布,享受草津足浴,登上箱根的大觀山,眺望富士山,參觀來宮神社,又到訪老友家中打邊爐,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今日(1日)卻有消息指已打第四針的汪阿姐確診感染新 冠 病 毒,未能演出1月6及8日的粵劇《紫釵記》,主辦單位宣布取消演期,並安排延期至4月24-26日。同時,家英哥原本今晚出席的藝術人生講座活動,亦因為他確診而取消。
汪明荃上月聖誕時與羅家英到日本旅行,欣賞東京的聖誕燈飾,遊覽輕井沢的白絲瀑布,享受草津足浴,登上箱根的大觀山,眺望富士山,參觀來宮神社,又到訪老友家中打邊爐,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今日(1日)卻有消息指已打第四針的汪阿姐確診感染新 冠 病 毒,未能演出1月6及8日的粵劇《紫釵記》,主辦單位宣布取消演期,並安排延期至4月24-26日。同時,家英哥原本今晚出席的藝術人生講座活動,亦因為他確診而取消。
不知道如何总结自己的2022,似乎也只有用「书」的方式来总结这一年了。但我并不是一个热衷于记录的人,豆瓣用得极少,某信读书也从未打开。
想来想去,翻了翻自己的微博/手机相册,从每个月发的微博里选出一张「晒书」的照片吧,用这些书籍来标定我的2022。
一月。敬这疯狂的。
《疯狂山脉》,这应该是次元和文发社引进爱手艺作品的第一部吧?我当时入手的是星所限定的刷银版,还送了克总的袜子。这套书来自日本漫画家田边刚,本身的品质不差,后来又出了几本,直到现在也没出完,原本说年底前会再出两本来着,但看这意思怕是悬了。1月的相册没有太多的书,其他的大多都是绿色二维码的截图。现在想想,恍如隔世。
二月。四季亦如一瞬。
《四季》,乐府文化出版了法国漫画家Blexbolex的《四季》,这也是他「人间三部曲」的首次引进。我今年特别关注「成人化绘本」,现在想想好像正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的。因为《四季》这个书太独特了,没得不可方物,但若以单纯绘本的眼光去看它的话,又实在是轻视了它。正是从此时我才开始系统性地思考成人绘本推广的事情。另外,乐府在这本书上所下的工夫也确实让我佩服,是个爱书的出版者。
三月。飞起的少年。
《乒乓》,毫无疑问的杰作,毋庸置疑的经典,对于松本大洋,我几乎可以无条件接受他的任何一部作品。我始终认同尾田称赞松本的那段话——尽管不排除确实有过誉之实,但仍然出自肺腑——“我一直认为这世上没有天才,而且认为不管是哪个成功的人,都是因为比别人更加努力的关系。但是在看到《乒乓》这部作品时,很吃惊地感觉到这个世上有天才,而且还觉得光靠努力是无法画出那种作品呢。”
四月。人生如潜流。
《暗流》,来自漫编室,来自读库。漫编室一直被认为是国内引进漫画的诸多厂牌中,最懂漫画的,它们的每次出手,几乎都会获得漫迷一边倒的好评。尽管在我看来,漫编室的口味和选品有些「偏执」,也并非每个选择都喜欢,但《暗流》却是我认为本年度漫编室的最佳。丰田彻也的这三本作品,最深得我心的也是这本,故事和情感都拿捏得很好,在商业化和作者性上做到均衡。好得很。
五月。触摸的温度。
《盲人摸象》,来自小龙花,贺友直老前辈的外孙。这本书我买了两版——第一版来自千寻出的正式出版版,第二版来自小龙花自制的「温感纸」版本。千寻做了很多努力,尽力把一本「玄而又玄」的独立作品带到了台前,为此他们不得不舍弃了很多有趣的设计,不过通贩版显然还是比原版逊色了一些。原版的温感设计真的是神来之笔,盲人摸象的故事,被通过「温度」的方式呈现出来,绝妙。
六月,这十年。
我发了一篇文章,在《艺术市场》上,名字叫做《图像小说这十年》,简要回顾了图像小说在国内的发展。其实我不是很确定自己是否有资格去写这篇文章,但作为图像小说在国内发展的亲历者,自己确实算是看着它「一点点长大」的,所以就斗胆写了一篇小文章,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念。毕竟,要知道,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怕是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分水岭了。前途未卜,意义不明。
七月,恐龙的国度。
《恐龙国》,又是关于绘本的故事。起因是后台收到了一封私信,一位读者来抱怨说,自己喜欢的奇幻巨作被当成了儿童绘本,在营销上全程都在走低龄路线,感觉拉低了档次。后来自己买了一套来看,确实应该是全龄向的作品。不过,后来也很很多做绘本出版的朋友聊天,国内这样做也不是不得已,毕竟成人读者的基数太少了,大面儿上还是儿童读者要更多一些。这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推广「成人化绘本」的决心,想要一点点扭转市场的偏见,虽然自己也知道,无异于蚍蜉撼树,但即便如此,再微小的事,也总是需要人去做的,对吧?
八月,水面之下。
《水域》,来自漆原友纪。今年是日漫的大年,引进了很多日漫作品。看这本水域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去周边的一个小镇子游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读起这本书。那是一个特别偏僻的村子,附近有个水库,夜晚天黢黑黢黑的,蜷在被窝看《水域》,看得我汗毛倒立浑身发麻。漆原友纪的功力由此可见。
九月,保罗啊保罗。
《当尘埃落尽》,来自加拿大法语区创作者米歇尔·拉巴利亚蒂,是他的的代表作“保罗系列”引进版的首作。出版商很聪明地选择了系列中最有知名度的一本来打响首炮,这版当年就获得了「加拿大版艾斯纳」乔·舒斯特奖,还拿下了一尊安古兰公众选择奖,以及道格·怀特奖和哈维奖。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是成功的,引进版第二作《不必为我歌唱》在年底引进时,已经有了相当不错的口碑。这个系列也是明年最值得关注的作品(毕竟原版有差不多10本)。
十月,库存清道夫。
《饿龙谷:逛》(https://t.cn/A6SkDp3s),机缘巧合下,开始了和某图网的合作,正式开始推书,这也是如今的#白菜漫单#的缘起。而第一本爆款就是这套《饿龙谷:逛》,当时在微博上疯狂DISS这部作品的营销,结果歪打正着地出了圈,前前后后卖出几百套来,直到今天都是我自己难以超越的记录,我甚至获得了「库存清道夫」的称呼,真是卖书的一把好手。某种意义上,这也算了圆了小时候「开书店」的梦想,开启了「赛博书店店长」之路,真是未曾设想的道路啊。
十一月,俯仰天地间。
这个月读了很多书,但印象最深的还是这本《我的辽阔天地》。讲述了一家人在乡野之间的生活,以及一个小姑娘如何在自然的呵护下长大的故事。这本书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主要还是在于我也有着相似的经历——生于80年代,在乡村中长大的,那些无尽的荒野、石头垒砌的房屋、种满各色花卉的院落以及乡间疯跑的童年,至今还会回响在我的梦里。
十二月,新世界的大门。
《堂吉诃德》(https://t.cn/A6KfIoWj)。年初是以绘本开始的,年底则是以插图本结束的。「典藏插图版」在年底的时候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个之前被忽略的领域忽然吸引了我的关注,名著的文本+大师的插图,我对这样的组合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这怕是将在未来成为我的「钱包杀手」。
就这样吧。2022年,你可滚犊子吧。
我永远不想再记起你来,既是这一年我读了这么多美好的书。
想来想去,翻了翻自己的微博/手机相册,从每个月发的微博里选出一张「晒书」的照片吧,用这些书籍来标定我的2022。
一月。敬这疯狂的。
《疯狂山脉》,这应该是次元和文发社引进爱手艺作品的第一部吧?我当时入手的是星所限定的刷银版,还送了克总的袜子。这套书来自日本漫画家田边刚,本身的品质不差,后来又出了几本,直到现在也没出完,原本说年底前会再出两本来着,但看这意思怕是悬了。1月的相册没有太多的书,其他的大多都是绿色二维码的截图。现在想想,恍如隔世。
二月。四季亦如一瞬。
《四季》,乐府文化出版了法国漫画家Blexbolex的《四季》,这也是他「人间三部曲」的首次引进。我今年特别关注「成人化绘本」,现在想想好像正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的。因为《四季》这个书太独特了,没得不可方物,但若以单纯绘本的眼光去看它的话,又实在是轻视了它。正是从此时我才开始系统性地思考成人绘本推广的事情。另外,乐府在这本书上所下的工夫也确实让我佩服,是个爱书的出版者。
三月。飞起的少年。
《乒乓》,毫无疑问的杰作,毋庸置疑的经典,对于松本大洋,我几乎可以无条件接受他的任何一部作品。我始终认同尾田称赞松本的那段话——尽管不排除确实有过誉之实,但仍然出自肺腑——“我一直认为这世上没有天才,而且认为不管是哪个成功的人,都是因为比别人更加努力的关系。但是在看到《乒乓》这部作品时,很吃惊地感觉到这个世上有天才,而且还觉得光靠努力是无法画出那种作品呢。”
四月。人生如潜流。
《暗流》,来自漫编室,来自读库。漫编室一直被认为是国内引进漫画的诸多厂牌中,最懂漫画的,它们的每次出手,几乎都会获得漫迷一边倒的好评。尽管在我看来,漫编室的口味和选品有些「偏执」,也并非每个选择都喜欢,但《暗流》却是我认为本年度漫编室的最佳。丰田彻也的这三本作品,最深得我心的也是这本,故事和情感都拿捏得很好,在商业化和作者性上做到均衡。好得很。
五月。触摸的温度。
《盲人摸象》,来自小龙花,贺友直老前辈的外孙。这本书我买了两版——第一版来自千寻出的正式出版版,第二版来自小龙花自制的「温感纸」版本。千寻做了很多努力,尽力把一本「玄而又玄」的独立作品带到了台前,为此他们不得不舍弃了很多有趣的设计,不过通贩版显然还是比原版逊色了一些。原版的温感设计真的是神来之笔,盲人摸象的故事,被通过「温度」的方式呈现出来,绝妙。
六月,这十年。
我发了一篇文章,在《艺术市场》上,名字叫做《图像小说这十年》,简要回顾了图像小说在国内的发展。其实我不是很确定自己是否有资格去写这篇文章,但作为图像小说在国内发展的亲历者,自己确实算是看着它「一点点长大」的,所以就斗胆写了一篇小文章,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念。毕竟,要知道,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怕是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分水岭了。前途未卜,意义不明。
七月,恐龙的国度。
《恐龙国》,又是关于绘本的故事。起因是后台收到了一封私信,一位读者来抱怨说,自己喜欢的奇幻巨作被当成了儿童绘本,在营销上全程都在走低龄路线,感觉拉低了档次。后来自己买了一套来看,确实应该是全龄向的作品。不过,后来也很很多做绘本出版的朋友聊天,国内这样做也不是不得已,毕竟成人读者的基数太少了,大面儿上还是儿童读者要更多一些。这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推广「成人化绘本」的决心,想要一点点扭转市场的偏见,虽然自己也知道,无异于蚍蜉撼树,但即便如此,再微小的事,也总是需要人去做的,对吧?
八月,水面之下。
《水域》,来自漆原友纪。今年是日漫的大年,引进了很多日漫作品。看这本水域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去周边的一个小镇子游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读起这本书。那是一个特别偏僻的村子,附近有个水库,夜晚天黢黑黢黑的,蜷在被窝看《水域》,看得我汗毛倒立浑身发麻。漆原友纪的功力由此可见。
九月,保罗啊保罗。
《当尘埃落尽》,来自加拿大法语区创作者米歇尔·拉巴利亚蒂,是他的的代表作“保罗系列”引进版的首作。出版商很聪明地选择了系列中最有知名度的一本来打响首炮,这版当年就获得了「加拿大版艾斯纳」乔·舒斯特奖,还拿下了一尊安古兰公众选择奖,以及道格·怀特奖和哈维奖。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是成功的,引进版第二作《不必为我歌唱》在年底引进时,已经有了相当不错的口碑。这个系列也是明年最值得关注的作品(毕竟原版有差不多10本)。
十月,库存清道夫。
《饿龙谷:逛》(https://t.cn/A6SkDp3s),机缘巧合下,开始了和某图网的合作,正式开始推书,这也是如今的#白菜漫单#的缘起。而第一本爆款就是这套《饿龙谷:逛》,当时在微博上疯狂DISS这部作品的营销,结果歪打正着地出了圈,前前后后卖出几百套来,直到今天都是我自己难以超越的记录,我甚至获得了「库存清道夫」的称呼,真是卖书的一把好手。某种意义上,这也算了圆了小时候「开书店」的梦想,开启了「赛博书店店长」之路,真是未曾设想的道路啊。
十一月,俯仰天地间。
这个月读了很多书,但印象最深的还是这本《我的辽阔天地》。讲述了一家人在乡野之间的生活,以及一个小姑娘如何在自然的呵护下长大的故事。这本书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主要还是在于我也有着相似的经历——生于80年代,在乡村中长大的,那些无尽的荒野、石头垒砌的房屋、种满各色花卉的院落以及乡间疯跑的童年,至今还会回响在我的梦里。
十二月,新世界的大门。
《堂吉诃德》(https://t.cn/A6KfIoWj)。年初是以绘本开始的,年底则是以插图本结束的。「典藏插图版」在年底的时候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个之前被忽略的领域忽然吸引了我的关注,名著的文本+大师的插图,我对这样的组合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这怕是将在未来成为我的「钱包杀手」。
就这样吧。2022年,你可滚犊子吧。
我永远不想再记起你来,既是这一年我读了这么多美好的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