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车型密集发布,关注国产衬底厂商扩产、器件厂商上车进展
投资要点

800V车型密集发布,碳化硅是800V高压快充标配。碳化硅耐高压特性适配800V高压快充车型,同时SiC方案可实现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降本、增效。23年有小鹏G6、极氪X、智己LS6等多款20-25万元价格段的标配碳化硅车型上市,可见新势力车企的高性能策略已强势拉动碳化硅渗透,未来仍将有同价格段车型如极氪007等上市。碳化硅市场未来将由新能源汽车主导拉动,预计2028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6亿美元,22-28年CAGR高达32%

衬底端,国产产能释放拉动降本,重视各厂商产能实际交付能力。1)SiC价格较高限制应用放量,21年衬底占成本比例约46%、是产业链的核心降本环节,24-25年国产衬底厂商市场释放是产业链降本、打开需求空间的关键时点。2)根据Yole数据,2022年全球碳化硅衬底市场中,Wolfspeed、Ⅱ-Ⅵ和SICrystal三家合计占据约72%市场份额,国产厂商天科合达、天岳先进加速追赶,22年导电型衬底合计实现营收1.04亿美元,合计占比15%,同比+5pct。3)尽管各国产厂商规划产能增速极高,但由于碳化硅衬底存在降低缺陷密度等技术门槛,因此并非所有规划产能均能如期实际交付,部分厂商未来可能出现技术落后将导致盈利能力不佳,从而放缓扩产节奏,尾部厂商将主动或被动完成产能出清。

器件端,国产厂商研发、扩产并举,24年有望成为国产化元年。1)根据Yole数据,2021年SiC市场份额前五厂家均为欧美日企业,合计占据93%的市场份额,其中意法半导体依靠与特斯拉的合作占据全球40%的市场份额。2)国产设计厂商持续推出导通电阻更低、性能更优的碳化硅芯片产品,同时传统设计公司已开始涉足碳化硅晶圆制造产线建设,拟完成碳化硅IDM能力构建。国产代工厂商持续提升工艺平台能力、扩建产能。3)可比国产IGBT上车历史,凭借供应本土化优势,国产碳化硅模块厂商有望加速上车,24年有望成为器件国产化元年。

投资建议:碳化硅市场高增长趋势吸引业界激进投资,远期规划产能合计数已超远期需求,未来供过于求将导致尾部厂商被出清,技术(降本能力)、产能(有效产能)、客户关系为决定竞争格局的关键要素。建议关注具备技术、客户先发优势的国产厂商,推荐天岳先进(衬底龙头扩产、拓客并举,业绩拐点将至),建议关注晶升股份(长晶炉)、中芯集成(代工厂)、斯达半导(器件)等。

风险提示:碳化硅在车端、桩端渗透不及预期风险;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扩产进程不及预期风险;价格战的风险。

(来源:东吴证券)
粉丝特惠:好股票APP五个热门产品任选一款,体验五天!欢迎下载体验! https://t.cn/A6or24gE

CÓ BA DẠNG KẾT THÚC MỘT CHU KỲ SINH MỆNH:
* Chết do chấm dứt thân mạng nhưng nghiệp mạng chưa hết, nên tiến trình tử tâm [cuti] qua thức tục sinh [patisandhi] chưa diễn ra.

* Chết do sinh nghiệp chấm dứt nhưng thân còn hoạt động như trường hợp sống thực vật nhờ cấp dưỡng nhân tạo [oxy dịch truyền].

* Chết do thân mạng và nghiệp mạng cùng chấm dứt, chết thực sự và tái sinh thân trung ấm.

Bởi vậy, minh triết truyền thống không đụng vào người hấp hối và thi thể mà để yên phòng khi tiến trình tử tâm [cuti] của người chết chưa hoàn thành, chờ vài ngày cho người chết tái sinh thân trung ấm rồi mới liệm, mai táng, hoả táng. Khi đã chắc chắn cả thân mạng và nghiệp mạng chấm dứt thì xử lý xác không cản trở gì chu trình tự nhiên.

Khi chết ngũ uẩn không hoàn toàn trở về cát bụi. Trong ngũ uẩn chỉ có sắc uẩn trở về tứ đại, còn thọ, tưởng, hành, thức vẫn tiếp tục diễn tiến qua lộ trình tử tâm [cuti] đến sinh thức [patisandhi].

Con người được chết ở nhà là bình an nhất. Gia quyến bình tĩnh hỗ trợ người ruột thịt cận tử, không kêu khóc mà nhất tâm cầu nguyện, trì chú, thỉnh cầu các Thế Lực Ánh Sáng dẫn dắt lộ trình tử tâm [cuti]. Trước đó cần trợ giúp người thân thanh toán một số nghiệp xấu tồn đọng nổi bật để quá trình thân trung ấm được thuận lợi.

Nếu gia đình có sự tu tập, sẽ cảm nhận được các điềm báo trước về lộ trình tử tâm để chuẩn bị, trước thời điểm hấp hối vài ngày hoặc vài giờ sẽ thấy ánh sáng tiếp dẫn dưới hình thức mây màu hoặc cầu vồng.

Tôi đã trực tiếp chăm sóc hai lộ trình tử kiểu 1 và 2, tôi thực chứng rất rõ.

Điều quan trọng nhất không phải là làm tang to mà là khôn ngoan thanh toán nghiệp tiêu cực còn sót lại khi sắp lâm chung.
Nguồn FB Cô Liên Hương

Chuyện Thờ Cúng
Huệ và vạn thọ là hai loài hoa cát tường để cúng dường. Cả hai loại hoa này đều đạt chuẩn: hương mạnh, màu sắc và thu hút sóng vũ trụ nhờ cấu tạo đài. Thêm nữa, tên của chúng gợi sự may mắn.

Ngày xưa, huệ trưng hai bình mỗi bình một chục, ban nhỏ thì 1 bình. Vạn thọ cắm bát thấp, cúng đĩa hoặc trưng chậu. Bây giờ mua được bó huệ ta khó như lên trời. Rặt huệ tây cành thô, mùi nồng. Vạn thọ cũng rất khó kiếm. Truyền thống bị mai một.

Tôi hỏi một bà bán hàng ở Hàng Giấy vì sao hiếm mấy thứ hoa truyền thống, bà nói: bây giờ họ lười thay nước, bàn thờ để tít trên cao càng ngại thành ra nước thối nên họ mua hoa hồng là nhiều. Đã vậy lại mua hoa nụ chứ không mua nở.

Khi một bông hoa được cúng, các rung động Thần khí rất mạnh sẽ hút vào cuống một cách tự nhiên [như khi hoa hấp thu yếu tố đất] và áp lực sẽ phát về phía thí chủ thông qua các cánh hoa tương tự như cánh quạt. Để dễ hiểu: Thần lực là điện năng, truyền vào zắc cắm là cuống hoa, kích hoạt trong ổ đài hoa, làm quay các cánh quạt là cánh hoa, thổi gió vào thí chủ. Dòng sinh lực này phát ra trong khoảng từ 2 đến 3 giờ từ khi hoa tươi được dâng lên, sau đó hoa không còn sinh lực, chỉ để bày cho vui mắt, bởi vậy chỉ cúng hoa tươi mới hái sớm hôm đó, không cúng hoa cũ, hoa nhập khẩu để tủ lạnh, hoa ngâm hoá chất.

Loài hoa thông dụng và có cấu tạo hoàn mỹ để cúng dường hữu ích là bông vạn thọ, bạn hãy ngắm kỹ cấu tạo của nó từ đài hoa tới cánh. Ngày tôi còn bé, gói hoa cúng đĩa bao giờ cũng có bông vạn thọ.
Nguồn FB Cô Liên Hương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注意❗❗❗贝德玛的活动只限前1小时,一定要现在就领券+车啊[怒骂][怒骂]这条给你们拼单 0点开拍前1小时立减【179】到手2瓶贝德玛 卸妆水500ml折一瓶
  • 摩羯座:沉迷各種無法自拔,關於愛情從沒想過水瓶座:光顧著打遊戲,哪有時間談戀愛?雙魚座:費勁心思的準備表白,等準備好的時候人都跑了。金牛座:太抠,谈恋爱又舍不得
  • 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2022款宋Pro DM-i,带来“快”、“省”、“静”、“顺”、“绿”五大颠覆性优势,完美契合消费者的一切用车需求。 不仅如此,得
  • 如果不了解对当地的近视手术医院和医生不是很了解,也以找我们,我们掌握了一线、二线的医院、医生资料,需要的话,可以后台查询~#恋与制作人[超话]# 挂人避雷挂人避
  • #每日一善[超话]#909#每日一善# 825#阳光信用# ☞〖ygxy7⃣️6⃣️4⃣️极好,指路不吞必hui〗☜ Ay oruguitas, no se
  • #忆果缘1971##健康生活#大个子的秘密:爱可以融化一切 大个子很能吃,他每天要吃掉好多好多的东西;喜欢收藏各种类型的东西,比如树啊、山啊、房子啊;他还喜欢散
  • 睡前脑子里试着憧憬了一下以后的家陈设应该是这样 木质家具居多 摆满了和猫头鹰相关的小东西 比如玩偶、木雕、印有猫头鹰的碗、门上挂着我手工折的猫头鹰挂饰 地毯是波
  • 还有名字给人直觉感觉不是那么乐观,我断他以后 ...展开全文c毛不易的确不容易,虽然火了一把,不过面相五官格局还是小点,小嘴巴小眼睛耳低耳廓反,这些点让他星道有
  • 唯一祈愿的就是希望各位导演编剧制片人可以看到他身上的可能性,然后后续可以让他有更多的选择的余地,能演他想要的角色就好了[心]p1复刻的椰青美式真的要赛过瑞幸了p
  • 这些年头里,我总可以按着我自己想要的去过着,没有太过多的磕绊,一直这么无心无肺又自私地活着,害怕了承诺,害怕了担当。有时,真的觉得老天爷对我其实真的挺宽厚的,让
  • 恭喜这位朋友了,替她开心~之前私信我的故事,还是说自己在二战备考中,从八月开始一直吃药身体特别不好,压力大得精神都很糟糕。然后身体和心理都健康的,才有能力去享
  • 在多头市场行情初期,也就是股价突破盘档形态时,多空一定会展开激烈的博弈,成交量大增,股价在短时间内快速上涨,而在之后的上升行情中,亦少见如此大的成交量。第三,多
  • #生活正能量打卡# 衣服破了可以缝 人心碎了只有疼 树叶不是一天黄的 人心不是一天凉的 伤什么也不能伤人心 为什么也不能玩感情 总是自言自语太多 却等不到得不到
  • 夏季黄昏带着一本小诗集去飘泊作者是海桑他写统统优美的小事老婆、女儿、阳光、花朵、玉轮……连同人们畏惧的殒命都是宝藏他说,我没有技能,但我的心灵会歌颂怎样他的读者
  • 航天器“Mars-4”和“Mars-5”(改进型M-73C)本应进入环绕地球的轨道,并与设计用于在表面工作的自动火星站提供通信。#海丝英语##英语正强老师##四
  • Romano:巴萨对马克斯阿隆索的兴趣已经减弱,他们更想要现金,因为需要先给孔德注册。巴萨对马克斯阿隆索的兴趣已经减弱,他们更想要现金,所以这笔交易要看切尔西是
  • 一部剧捧红了不少人,今天我们来看看隔了二十来年,这些演员的现状吧。#雷军年度演讲##雷军的人生低谷# 大学毕业后,男朋友转身跟他的小学同学结婚了,我知道后接近崩
  • 城市抽象异形景观小品雕塑江苏鑫宇定制安徽不锈钢雕塑的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新鲜事物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各方面也在渐渐受到影响。但是可以预见的
  • 在每一个阳光里,日子把成长延续,未来生活,光阴还会继续消磨着稚嫩的容颜,但我心,依然与时光同老;我情,依然与日月同行,从不曾离去。在每一个阳光里,日子把成长延续
  • 今年以来,榆林开展乔木替代沙蒿治理和抑制沙蒿开花技术试验工作,越来越多的新朋友来到我身边,榆林的绿意更浓了,我这个“特种兵”也该“下岗”了。研究治沙24年,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