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会后悔的小众海滨温泉圣地——白滨「下」♨

白滨小镇不大,但温泉酒店到处都是

天然温泉♨更是数不胜数。可以买温泉券去各个温泉泡一下,也可以直接住温泉酒店

吃个饭,看看海,早晚再来泡泡温泉,快哉美哉!

这次我预定的是#滨千鸟の汤海舟[话题]#
订的海景三人间,两餐一泊

晚餐可以选海鲜或者海鲜➕牛肉,我们因为前一天刚在神户吃了牛,这次选的海鲜船~~

早餐可以选和式和洋式,简单说就是vs
夜宵是拉面,简单但味道意外的好。正好泡完汤来一碗

晚餐的时候第一次吃到了鲸鱼肉,尝尝鲜,没啥特殊的味道
单点了特色的梅酒,一共7-8种口味都尝了一遍,最后最爱蔷薇口味!

在一层的商店可以买,买回房间冰一下,泡完温泉小酌一下非常舒服走的时候想多买几瓶没想到断货了,只带了最后一瓶回来

♨♨♨♨♨♨

汤池有海边公共露天混浴(需穿酒店准备的泡汤服),露天私汤(一共3个,看运气先到先得),以及大浴场。浴场里也有室内室外共4个泡池。

整个温泉不管是室内室外,都很干净,硫磺味儿也很浓!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泡户外的,室内有点闷。

晚上泡汤,听着海浪,看着星空,非常浪漫
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去看潮起和朝阳~
时间在这里仿佛变慢了,心境也更平和

整个小镇给人的感觉都非常悠闲,不管是在酒店泡汤,还是去景点看海,都很美好~~~
这个小众的小镇,人不多,节奏慢,是我本次日本游的最爱~~~

2024.2.14
拍摄于 白滨

#去看可以治愈一切的海 ##旅行推荐官##高颜值酒店控
###日本旅游 ##白滨温泉##白滨##治愈系风景##最美的风景##白滨温泉##日本关西旅游观光[超话]# https://t.cn/RqxOhsF

『兵車行』杜甫
『兵車行』は盛唐の詩人・杜甫による戦争詩です。現代でも止むことのない戦争、その実態は今も昔も変わらないことがよくわかります。

ここでは『兵車行』の原文・書き下し文・現代語訳・解説・作者である杜甫の紹介をしていきます。

『兵車行』の原文
車轔轔 馬蕭蕭

行人弓箭各在腰

耶嬢妻子走相送

塵埃不見咸陽橋

牽衣頓足攔道哭

哭声直上干雲霄

道旁過者問行人

行人但云点行頻

或従十五北防河

便至四十西営田

去時里正与裹頭

帰来頭白還戍邊

辺庭流血成海水

武皇開辺意未已

君不聞漢家山東二百州

千村万落生荊杞

縦有健婦把鋤犁

禾生隴畝無東西

況復秦兵耐苦戦

被駆不異犬与鶏

長者雖有問

役夫敢申恨

且如今年冬

未休関西卒

県官急索租

租税従何出

信知生男悪

反是生女好

生女猶得嫁比鄰

生男埋沒随百草

君不見 青海頭

古来白骨無人収

新鬼煩冤旧鬼哭

天陰雨湿声啾啾
『兵車行』の書き下し文
車轔轔(りんりん) 馬蕭蕭(しょうしょう)

行人(こうじん)の弓箭(きゅうせん)各(おのおの)腰に在(あ)り

耶嬢(やじょう)妻子(さいし)走りて相(あい)送る

塵埃(じんあい)に見えず咸陽橋(かんようきょう)

衣(ころも)を牽(ひ)き足を頓(とん)し道を攔(さえぎ)りて哭(こく)す

哭声(こくしょう)直上(ちょくじょう)して雲霄(うんしょう)を干(おか)す

道旁(どうぼう)の過ぐる者行人に問えば

行人但(た)だ云(い)う「点行(てんこう)頻(しき)りなり」と

或(ある)いは十五従(よ)り北のかた河を防ぎ

便(すなわ)ち四十に至るも西のかた田を営む

去(い)く時里正(りせい)与(ため)に頭を裹(つつ)み

帰り来たれば頭白くして還(ま)た辺(へん)を戍(まも)る

辺庭の流血海水を成すも

武皇辺を開く意未だ已まず

君聞かずや漢家山東の二百州

千村万落荊杞(けいき)を生ずるを

縦(たと)い健婦の鋤犁(じょり)を把(と)る有りとも

禾(くわ)は隴畝(ろうほ)に生じて東西無し

況(いわ)んや復た秦兵苦戦に耐うとて

駆らるること犬と鶏とに異ならず

長者問う有りと雖(いえど)も

役夫敢(あ)えて恨みを申(の)べんや
且つ今年の冬の如きは

未だ関西の卒を休めざるに

県官急に租を索(もと)む

租税何(いず)くより出(い)でん

信(まこと)に知る男を生むは悪(あ)しく

反(かえって)是(こ)れ女を生むは好(よ)きを

女を生まば猶(なお)比鄰(ひりん)に嫁すを得(え)るも

男を生まば埋沒して百草に随(したが)わん

君見ずや青海の頭(ほとり)

古来白骨人の収(おさ)むる無く

新鬼(しんき)は煩冤(はんえん)し旧鬼は哭(こく)し

天陰(くも)り雨湿(うるお)うとき声啾啾(しゅうしゅう)たるを

『兵車行』の現代語訳
車はゴロゴロと音を立てて通り、馬は悲しげにいななく。

行進する兵士はその腰に弓矢を束ね

父母や妻が小走りにこれを見送る。

砂埃がもうもうと舞い前方の咸陽橋が見えない。

残される家族は兵士の衣を引っ張り、足を踏み鳴らして道を遮り、声をあげて泣く。

泣く声はまっすぐ天に向かって大空を突く。
道端を行く人が兵士にいったいどうしたのか尋ねると

兵の召集が頻繁なのだ、とこたえる。

十五歳で北の黄河の守りに就(つ)き

そのまま四十になると今度は屯田兵として西域に送られた。

十五で出征する時、村長が頭を布で巻いてくれた。

村に戻ってきた時は髪の毛が白くなっていたが、今度は辺境の守りに送られた。

辺境での流血はおびただしく、まるで海の水のようだったが

武帝の辺境への意欲は止まることがない。

知ってのとおり我が王朝の山の東の二百州では

幾千幾万という農村が荒れ果て、雑草も伸び放題。

たとえしっかりした女房が鋤(すき)や鍬(くわ)で耕しても

穀物は畝(うね)や畔(あぜ)を越え東も西もわからない。

秦の地の兵は忍耐力があるとされ、駆り立てるように召集される。

その様子は犬や鶏を追うのと変わらない。

この私にいろいろお尋ねだが

恨みや嘆きを話そうとは思わない。

ただ今年の冬は秦出身の兵を休ませてくれないのだ。

県の役人は急に税を取り立てようとするが

その税をいったいどこから持ってくればいいのか。

「子供を生むなら女の子。男の子を生んでもろくなことはない」という言葉があるが

これは本当だ。

女の子なら近所に嫁にやれる。

男の子は戦死してその地に埋められ草の肥料になるだけだ。

見よ、青海省の辺境では

古来そこで戦って死んだ者の骨は拾う人とてなく

死んだばかりの亡霊はもがき苦しみ、死んで久しい亡霊は声をあげて泣く。

空が曇って雨が降る時

それら亡霊の声が啾啾(しゅうしゅう)と悲しげに響き渡る。
『兵車行』の語釈
兵車行…「行」は楽府の歌のジャンルの一つ。

第1句…「轔轔」は車輪の音。「蕭蕭」は馬の鳴き声。

第2句…「弓箭」は弓と矢。当時の兵器です。

第3句…「耶嬢妻子」は「父親、母親、妻(と子供)」。「耶」は「爺」に同じで、「父親」を意味します。「嬢」の中国語音は「娘」と同じで、どちらも「母親」の意味です。

第4句…「咸陽橋」は渭水にかかる橋で、当時長安から西に行く時は必ず通る橋でした。

第6句…「哭」は「声を上げて泣く」泣き方です。「干」は「衝」。「激しくぶつかる」こと。泣き叫ぶ声が天にぶつかるが如きだったという意味です。

第7句…「過者」は「道行く人」、ここでは杜甫その人を指します。

第8句…「行人」は「行軍する兵士」。「点行」は「徴兵する」。

第9句…「或」は「ある人」。「防河」は「甘粛省の河西回廊」のこと。「防秋」ともいいます。玄宗皇帝の時代、「吐蕃」が秋になるとしばしば唐の国境から侵入し、農民の収穫物を略奪していきました。これを防ぐために唐では毎年多くの兵士を召集し、河西回廊一帯に駐屯させました。

第10句…「営田」 は「屯田兵として農作業する」こと。屯田兵は平時は農作業をし、戦時になると武器を持って戦います。

第11句…「里正」は「里の長」。唐代は100戸を1里として長を置き、里人を管理させました。「与裹頭 」は「(出征する少年に)頭巾を巻いてやる」。まだ一人では頭巾を巻くことができないほど子供なのでしょう。
第12句…「戍邊」は「辺境の地を守る」。

第13句…「辺庭」は「辺境の地」。

第14句…「武皇」は「漢の武帝」。唐の玄宗皇帝を詩の中で直接とりあげるのは憚(はばか)られるので、漢の武帝の名を使っています。

「開辺」は「武力で領土を広げる」。「意未已」は「(その)気持ちは消えていない」。

第15句…「漢家山東二百州」は「漢代における秦(の地)以東の200州」。

この詩の中の「漢代」は「唐王朝」を指しています。

当時、秦(の地)から東(或いは「函谷関」から東)はすべて「山東」と呼ばれていました。現代の山東省のことではありません。

唐代では函谷関の東に全部で217の州がありました。

第16句…「千村万落生荊杞 」は「何千何万という村は野生の灌木におおわれていた」。国土が荒れ果てていたことを言っています。

第17句…「縦有健婦把鋤犁」

「たとえ働き者の農婦が鋤(すき)や鍬(くわ)を手にしても」。

第18句…「禾生隴畝無東西 」

「田畑の畔(あぜ…田と田を分ける境界)がはっきりしていない」。人手がなくて作物も雑草も伸び放題になっているのです。

第19句…「況復秦兵耐苦戦」

「秦の兵士たちはこの苦しい戦いに耐えられるだろうか」。

第20句…「被駆不異犬与鶏」

「兵隊にとられていく様(さま)は、犬や鶏が人に追われるのと変わりはない」。

第21句…「長者雖有問」

「長者」は「あなたさま」。ここでは杜甫を指します。「あなたさまにあれこれ聞かれましても」。

第22句…「役夫敢申恨 」

「役夫」は「徴兵される者」。「兵に取られる私ごときがどうして恨み言など言えましょうか」。

第24句…「未休関西卒 」

「関西」は「函谷関より西」、つまり「秦の地」を指します。「卒」は「一兵卒」(いっぺいそつ)。「取るに足らない兵隊」のことです。

「未休」は「まだ休みがない」。
「秦の兵隊はまだ休みをもらっていない」。

第25句…「県官急索租」

「索租」は「税の取り立てをする」。

第27句…「信知生男悪」

「信知」は「確かに知っている」。

第31句…「君不見青海頭」

「青海頭」は「青海省青海湖のあたり」。唐と吐蕃との戦争は、常に青海湖あたりで行われていました。

第33句…「新鬼煩冤旧鬼哭」

「煩冤」は「不満や憤懣(ふんまん…我慢できない怒り)」。「鬼」は「亡霊」。

第34句…「天陰雨湿声啾啾」

「啾啾」は甲高い泣き声の擬音語です。日本語では「しゅうしゅう」と読みますが、現代中国語では「ジウジウ」という音です。

『兵車行』の解説
8世紀に書かれた反戦歌といってもいいでしょう。華麗なる盛唐、楊貴妃との悲恋でも知られる玄宗皇帝の時代の詩です。ただし時の皇帝を名指しで批判することはできず、「漢の武帝」と名を変えています。

15歳の少年が召集されそのまま兵役について25年、40歳になると今度は西域に屯田兵として送られる。そのさまはまるで犬や鶏のようだというのです。

土ぼこりを揚(あ)げて行進する兵士。そこに夫や息子を見つけて、衣を引っ張り声を挙げて泣く家族。

ここで「妻子」とあるのを「妻と子」と取る説と、「妻」と取る説があります。
現代中国語でも「妻子」には「妻と子」、「妻」の二つの意味があります。

昔の中国語で「子」は一般に「息子」を指し、娘は「女」と書かれます。日本語でも「子供」の意味で「子女」と言いますね。「子女」すなわち「息子と娘」です。

詩の中の「妻子」は「妻」なのか「妻と息子」なのか。どちらで訳すかで、この時代の人がこの詩を読む気持ちは少し変わってきます。

残される「妻子」が「妻と息子」ならともかく、「妻」だけとなると出征していく夫が戦死すれば、その家は断絶してしまうかもしれません。後に残される家族の悲嘆は深かったことでしょう。墓守のいない家の死者は亡霊になって彷徨(さまよ)うという言い伝えが信じられていた時代です。

この時代の唐王朝は当時の玄宗皇帝が周辺諸国への征服戦争を好み、特に西南の少数民族国家である吐蕃(とばん…当時チベットにあった王国)に対してしばしば出兵しています。

それにしても、漢詩といえば優雅な美の世界と思い込んでいるとびっくりです。戦場の悲惨がこんなにもリアルに詩で語れるのですね。そして21世紀になっても絶えることのない戦場の様子や家族の嘆きは、今から1200年以上前の8世紀とあまり変わらないのだなあという感慨に至ります。

詩の最後の「啾啾(しゅうしゅう)」という亡霊たちの慟哭の声も忘れられない響きです。『兵車行』が詠まれた時代
唐の時代区分(初唐・盛唐・中唐・晩唐)
唐詩が書かれた時代は、しばしば初唐(618~709)・盛唐(710~765)・中唐(766~835)・晩唐(836~907)に分けて説明します。時代の変化を表わすとともに、詩の持ち味の変化も表します。

『兵車行』が詠まれたのは盛唐の頃です。

最幸福的九个瞬间
p1 富士山日落 当天下午突然有一片云挡住了视线,我和我搭子上了神社也没有看到很震撼的富士山,然后准备去河口湖山看日落,发现上山的缆车停运了,于是准备去电车站,结果在快到电车站的地方看到了完整的绝美落日余晖下的富士山。
p2 六本木点灯 也是紧赶慢赶,下午在原宿找svtcafe浪费了太多时间,原本以为赶不上点灯的瞬间了,甚至去计划的机位路上狂走走出一身汗,五点点灯我们在四点五十九多的时候到了路口,甚至没来得及过马路,在一辆公交车驶过以后,灯就亮了。
p3 usj马里奥园区 完全游戏世界,虽然我不完超级玛丽,但是坐上耀西冒险小车车在里面穿梭以后,有种进入另一个世界的感觉,逃离现实生活了。
p4 心斋桥神奇的偶遇 如果要挑出最chill的时刻 那肯定是这个 和搭子去打卡崔胜澈的同款照片,发现一个粉丝特意cos了崔胜澈那一身穿搭在那拍照,本人毫不犹豫出击,然后交流就发现她们是印度尼西亚的粉丝,也聊了很多很多。不同国家的人因为同一个人而相互吸引聚在一起的缘分感袭来。
p5 演唱会 内场真的还蛮近的,和文俊辉李灿对视了,我在一众150+的霓虹金当中实在是有点高,视野无敌好。举的应援扇是澈汉的,祝福语是希望他们一起幸福,不太确定尹净汉那一眼有没有看到,但是这已经无所谓了,svt的存在已经足够幸福了。
p6 神户港夜晚 用一个词形容神户我觉得是:低调而奢华。神户港给人一种很高级但又极易接近的感觉。神户塔和摩天轮就在旁边,周围的关西人说话语调蛮有意思的。最后还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布丁店,店员奶奶不厌其烦的把所有口味布丁打开让我们一一试味。
p7 奈良的小鹿 其实我对于动物有种避而远之的恐惧感,所以我搭子一开始说要去喂鹿的时候我蛮害怕,但渐渐发现小鹿很温顺哎呀鹿毛也很好摸!
p8大濠公园的下午 从来没有过如此惬意的感觉!福冈的韩国人真的好多,感觉讲韩语的多于讲日语的,园中湖水和天空都一样超蓝,旁边的美术馆也好不错,我当时就和我妈说我以后要在福冈买个房冬天来这里避冷度假kk
p9海滨公园日落 虽然威海的海边落日有时候比这里还美、、我随手找了个韩女帮我们拍了人生拍立得,最后我的最后一张拍立得给他们小情侣拍了一张送给他们了,哎呀感觉蛮有意义,我跟他们说我明天飞首尔,他们就给我比大拇指,不得不说韩女真的很会拍!

哎呀我可太喜欢日本的暖冬了,这种不用羽绒服不用秋裤,每天薄薄小穿两件就出门的感觉真的太爽了[泪][泪]
一睁眼就要离开日本了我现在根本不舍得睡觉[泪][泪]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而享梦游早在2016年就改变了传统模式,实现全国首创的分享式旅游品牌,把线下的实体店搬到了线上,实现线上【对接旅游资源】 线下直营门店(15省)的模式去运营,不
  • @人民日报 @人民网 @央视新闻 @紫光阁 @共青团中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 @帝吧官微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中国日报简单说一下吧 就是张
  • #常德最美抗疫师生# 【常德:数学老师变身救援队员 暑假消杀场上过生日】“计划中的沙漠星空生日会因为疫情取消了,但生活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心有大爱的‘蓝天人’
  • “考虑到村里老年人偏多,村里对项目收益进行分配的时候做了人性化调整,一部分用作村民健康关怀和应急救助,一部分用于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调研时他发现,村里的养殖
  • 当手机成为人类了解外界的工具,那书就会成为人类了解自己的武器。️[月亮]新不了情作词:黄郁 作曲:鲍比达演唱:万芳心若倦了 泪也干了这份深情难舍难了曾经拥有 天
  • 这是卖呆不务正业时候埋下的种子,这也是所谓命运是最好的安排吗。这是卖呆不务正业时候埋下的种子,这也是所谓命运是最好的安排吗。
  • 其中玄機,是關鍵呀!這段聖示,明告我,以道第一先,自然事事如意!
  • 幸运色:海蓝色#射手座# #星座# #星座运势# #星座[超话]#碎碎念些杂事p1-p3:即使有些些可怕的画面,也抵挡不住我想看iu的心情,满月社长的造型
  • GOL的目标是到2021年底有28架737 MAX 8飞机在空中飞行,到2025年时GOL将拥有75架737 MAX(65架737 MAX 8,10架737 M
  • 我背弃一切,共度朝夕二:日系风情日系代表着唯美、知性, 给人一种清新轻熟的感觉,给人一种优雅的质感,拥有迷人的微笑,让人一看就难以忘怀三:韩式唯美风韩剧的浪漫爱
  • P1:是蹇滨苓请我吃火锅 点的都是我喜欢吃的菜 他滴到给我夹肉 他还是很在意细节 还教我用筷子 他的手机壳子给我的太像了 这应该是最圆满的结局了哈哈 P2:是蹇
  • 现在很少给我爸通话的原因,是他除了问我有没有找到对象就没其他主题了。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就想想关心自己的人,想想自己已经付出过的努力,即使天塌下来,都应该全力以赴。
  • 但是故事开头的埋伏,一定会成为结尾的注脚。有的人,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感受到生活的节奏与共振,你们分享落日,分享诗。
  • 而作为“禅茶一味”的禅茶必须是传统的茶之雅与对佛法的领悟的有机结合。诚实和虚伪的差別在于:虚伪的人说假说时,既流畅,又动听。
  • #206不睡觉弄什了[超话]# 涂鸦期(2—4岁)是基于肌肉运动的最早的图画,随后成为心理活动的表征;在这个阶段,儿童的绘画要经历一个从乱线涂鸦、有控制涂鸦到命
  • ちょうど飛行機の時間で...最初と最後だけしか観られなかったけど、嬉しい瞬間を観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侍ジャパン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っ㊗️✨ そんなわけで、1年
  • 【锐评|不戴口罩劝也没用?对“顽固分子”更得从严要求】据调查,#北京部分公交车站存在防疫漏洞#:有乘客等车时不戴口罩,排队上车时不守“一米线”,下车后还停留聚集
  •  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日前在其主持的播客节目FIVE中谈到梅西、阿圭罗和孟菲斯 费迪南德说道:“如果我是孟菲斯或阿圭罗,我会说:‘我要回去我来的地方!我要去
  • 人性本恶才是真的,后天教化给了人类道德和善良,又用法律给恶念套上枷锁,可惜互联网就是滋生烂人蛆虫的温床,他们每天躲在臭气熏天的角落大放厥词,捕风捉影,断章取义,
  • 【锐评|不戴口罩劝也没用?对“顽固分子”更得从严要求】据调查,#北京部分公交车站存在防疫漏洞#:有乘客等车时不戴口罩,排队上车时不守“一米线”,下车后还停留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