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ワタシと嵐】立川談春、二宮和也は「完璧にオレだった」 自身演じたドラマ「とてつもない影響」
年内で活動を休止する嵐とゆかりのある人物が語る「ワタシと嵐」の最終回。トリを務めるのは人気落語家・立川談春(54)。自らの修業時代を描い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が2015年にTBS系でドラマ化された時に、談春役を演じたのは二宮和也(37)だった。二宮が演じた落語、役者としての魅力とは…。
第一印象は最悪だった。「不愉快だった。このガキ、なめてんのかな」。立川談春が初めて二宮和也と会ったのは酒の席だった。「(笑福亭)鶴瓶師匠から『出てこい』と言われて。三浦友和さんとサシで飲んでいて、『会っておいた方がいいから』と…」。合流して店を替えると、二宮がやって来た。同じように鶴瓶から声が掛かったのだ。
「『チーッス』って入ってきたのが二宮だった」と談春は言う。驚いた。上下関係が絶対の落語界で育った談春には異質に感じた。「タメ口とは何なんだ。お前の一門の芸風か?」と尋ねると二宮は「一門?」と首をかしげ「尊敬しているけれど、尊敬しているだけじゃ距離が近づかない。敬語で接していたらずっと先輩、後輩じゃん」と答えたという。
「クレバーな答えだったね。そういう価値観もある。こっちにそういう感覚がなく、そういう教育を受けてなかったから」。談春は当時を回想した。
二宮は談春の師匠・談志に興味があり、話が弾んだ。もし、談志が「情熱大陸」に出た時にナレーションをやると想定して、二宮が「最初のセリフは決めている。『この人にトリセツがあったら、どんなに楽だろう』です」。その言葉は談春の心に残っている。
「赤めだか」の出演が決まると、二宮はクランクイン直前に鶴瓶を介して、連絡してきた。「今から会えませんか」。深夜の1時過ぎに麻布十番で3時間ほど語り合った。「照れというか、それを分かられたくないから自分も冗舌になって」。その時の二宮の目を覚えている。「観察している視線は忘れられない。オレが人に会ってチェックする3倍のチェックポイントがあるみたいだった。ダテじゃないなと思った」
「赤めだか」で二宮は大ネタ「文七元結」を演じた。参考までにと談春は30代の時の音声を手渡していた。実際に演じている姿を見て驚いた。「短いカットだけど、完璧にオレだった。ブレスから句読点まで全部オレだった」。共演していたさだまさしも「すごいね、お前(談春)だな」と絶賛していた。
談春が驚いたのは、20代の自分がそこにいたからだ。「40代のオレの絵があって、30代の音を渡して、そこから遡って20代の僕をやっていた。前座の若々しさだったり、ドンピシャだった」
その後、談春が「下町ロケット」に出演する際、二宮を意識した。「常に二宮が頭にありましたね。(演じるのは)50代の銀行マンで出向した人で、取材もして情報も集めた。ライバルっていったらおこがましいけれど、とてつもない影響を僕に与えた。(二宮が)あそこまでやるんだから、自分はできなくても気持ちだけはと…。彼を見なければ、そういうアプローチが必要だとも知らなかった」
二宮の生き方をどう思っているのか。「自分のボキャブラリーが少ないんだけど、孤高ではないけど、孤高の一種だろうなと。孤高でくくれば大野君も孤高だけど、2人の孤高は全く違うし、イメージも違う。その言葉では言い表せないんだけど、みんなが思う雰囲気では孤高という割り切り方がいいんだろうと思う」
スターとして長年走り続けた人の気持ちは当人しか分からないという。「誰でも、この二宮みたいなポジションでこの20年間を過ごせるかといったら絶対過ごせない」
◆立川 談春(たてかわ・だんしゅん)本名・佐々木信行。1966年6月27日、東京都生まれ。54歳。84年に立川談志に入門し「談春」を名乗る。88年に二ツ目、97年に真打ち昇進。談志とのエピソードなどを記し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を出版。ドラマ「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下町ロケット」など俳優としても活躍。昨年は芸歴35周年「玉響~tamayura~」(シアターコクーン)を開催。来年1月には「春談春」(紀伊國屋ホール)を行う。
←不得不说,小百合麻麻、量太导演、谈春桑,找的这几个人来写稿子真的太好了,从不同方面展现了一个立体的EGHY,无论是技能技艺还是为人处世都很是很棒的一个男人
N先生以前自认演员资历浅薄于是说自己是爱豆不是演员,跟量太桑多年前被他演技打动认为他是演员不是爱豆,毫不冲突,不如说两种意识碰撞后才造就了更多的可能
而这一篇谈春桑说的这几个点真的太棒了
他不用敬语一直被人黑、演文七元结时被人拿来跟共演对比说他表演下手、也在不同的场合被人拿来跟那谁类比,谈春桑一一为他解释,尤其是不用敬语的本意和孤高本质的区别,只能说,想了解一个人,跟相处时间有多长真的毫无关系
他一直都很坦诚地活着,谢谢用真心去看的人
年内で活動を休止する嵐とゆかりのある人物が語る「ワタシと嵐」の最終回。トリを務めるのは人気落語家・立川談春(54)。自らの修業時代を描い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が2015年にTBS系でドラマ化された時に、談春役を演じたのは二宮和也(37)だった。二宮が演じた落語、役者としての魅力とは…。
第一印象は最悪だった。「不愉快だった。このガキ、なめてんのかな」。立川談春が初めて二宮和也と会ったのは酒の席だった。「(笑福亭)鶴瓶師匠から『出てこい』と言われて。三浦友和さんとサシで飲んでいて、『会っておいた方がいいから』と…」。合流して店を替えると、二宮がやって来た。同じように鶴瓶から声が掛かったのだ。
「『チーッス』って入ってきたのが二宮だった」と談春は言う。驚いた。上下関係が絶対の落語界で育った談春には異質に感じた。「タメ口とは何なんだ。お前の一門の芸風か?」と尋ねると二宮は「一門?」と首をかしげ「尊敬しているけれど、尊敬しているだけじゃ距離が近づかない。敬語で接していたらずっと先輩、後輩じゃん」と答えたという。
「クレバーな答えだったね。そういう価値観もある。こっちにそういう感覚がなく、そういう教育を受けてなかったから」。談春は当時を回想した。
二宮は談春の師匠・談志に興味があり、話が弾んだ。もし、談志が「情熱大陸」に出た時にナレーションをやると想定して、二宮が「最初のセリフは決めている。『この人にトリセツがあったら、どんなに楽だろう』です」。その言葉は談春の心に残っている。
「赤めだか」の出演が決まると、二宮はクランクイン直前に鶴瓶を介して、連絡してきた。「今から会えませんか」。深夜の1時過ぎに麻布十番で3時間ほど語り合った。「照れというか、それを分かられたくないから自分も冗舌になって」。その時の二宮の目を覚えている。「観察している視線は忘れられない。オレが人に会ってチェックする3倍のチェックポイントがあるみたいだった。ダテじゃないなと思った」
「赤めだか」で二宮は大ネタ「文七元結」を演じた。参考までにと談春は30代の時の音声を手渡していた。実際に演じている姿を見て驚いた。「短いカットだけど、完璧にオレだった。ブレスから句読点まで全部オレだった」。共演していたさだまさしも「すごいね、お前(談春)だな」と絶賛していた。
談春が驚いたのは、20代の自分がそこにいたからだ。「40代のオレの絵があって、30代の音を渡して、そこから遡って20代の僕をやっていた。前座の若々しさだったり、ドンピシャだった」
その後、談春が「下町ロケット」に出演する際、二宮を意識した。「常に二宮が頭にありましたね。(演じるのは)50代の銀行マンで出向した人で、取材もして情報も集めた。ライバルっていったらおこがましいけれど、とてつもない影響を僕に与えた。(二宮が)あそこまでやるんだから、自分はできなくても気持ちだけはと…。彼を見なければ、そういうアプローチが必要だとも知らなかった」
二宮の生き方をどう思っているのか。「自分のボキャブラリーが少ないんだけど、孤高ではないけど、孤高の一種だろうなと。孤高でくくれば大野君も孤高だけど、2人の孤高は全く違うし、イメージも違う。その言葉では言い表せないんだけど、みんなが思う雰囲気では孤高という割り切り方がいいんだろうと思う」
スターとして長年走り続けた人の気持ちは当人しか分からないという。「誰でも、この二宮みたいなポジションでこの20年間を過ごせるかといったら絶対過ごせない」
◆立川 談春(たてかわ・だんしゅん)本名・佐々木信行。1966年6月27日、東京都生まれ。54歳。84年に立川談志に入門し「談春」を名乗る。88年に二ツ目、97年に真打ち昇進。談志とのエピソードなどを記し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を出版。ドラマ「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下町ロケット」など俳優としても活躍。昨年は芸歴35周年「玉響~tamayura~」(シアターコクーン)を開催。来年1月には「春談春」(紀伊國屋ホール)を行う。
←不得不说,小百合麻麻、量太导演、谈春桑,找的这几个人来写稿子真的太好了,从不同方面展现了一个立体的EGHY,无论是技能技艺还是为人处世都很是很棒的一个男人
N先生以前自认演员资历浅薄于是说自己是爱豆不是演员,跟量太桑多年前被他演技打动认为他是演员不是爱豆,毫不冲突,不如说两种意识碰撞后才造就了更多的可能
而这一篇谈春桑说的这几个点真的太棒了
他不用敬语一直被人黑、演文七元结时被人拿来跟共演对比说他表演下手、也在不同的场合被人拿来跟那谁类比,谈春桑一一为他解释,尤其是不用敬语的本意和孤高本质的区别,只能说,想了解一个人,跟相处时间有多长真的毫无关系
他一直都很坦诚地活着,谢谢用真心去看的人
#大侦探福尔摩斯# 原来都是十几年前的电影了...[允悲] 时间流逝得如此漫不经心。这应该是我见过最能打的福尔摩斯了吧。不仅智力在线,竟然还有隐藏的格斗技术,实在是意料之外。不知为何,小罗伯特唐尼总给我一种很有笑点的感觉...[笑cry] 看完cast表之后我才发现华生是裘德洛。[允悲] 最精彩的当然是解谜部分,一一击破大反派的“魔法”谎言,揭晓立足于科技手段的玄幻事件,并给予了他最终的“绞刑”之礼。回归现实,插翅难逃。抽时间看第二部吧。
轉發
催乳手法及穴位
母乳不足,新妈妈往往心急如焚。我们知道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所以新妈妈们在母乳达不到小儿需求时,常通过专业人士以科学的手法来刺激母乳量的分泌。
目前催乳的方法主要通过中药、按摩和催乳汤。按摩催乳疗疗法,可促进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管通透性,加快血流速度,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
乳房护理的穴位
部位:
胸、乳房、上肢、胁肋部、下肢以及背部。
穴位:
膻中、乳根、乳中、天池、神阙、膺窗、神封、中脘、脾俞、膈俞、肝俞、肾俞、肩井等。
乳房护理的主要穴位名称、经属脉络、位置及功能主治如表所示:
乳房护理按摩
关键词:中府、云门、曲池、合谷、少泽、足三里、神阙
1.中府
经属:肺经(募穴)。位于胸前正中线旁开6寸第一肋间骨中,经按摩可主治胸痛、咳嗽。
2.云门
经属:肺经。位于胸前正中线旁开6寸,锁骨下窝凹陷处,经按摩主治咳嗽、哮喘。
3.曲池
经属:大肠经(合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取该穴位时患者应采用正坐、侧腕的姿势,寻找穴位时曲肘,横纹尽处,即肱骨外上髁内缘凹陷处即是。
4.合谷
经属:大肠经(原穴)。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约平第二手掌骨中点线处。
5.少泽
经属:小肠经(井穴)。小拇指指甲0.1寸,经按摩可主治头疼。
6.足三里
经属:胃经(下合穴)。位于腿外侧,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经按摩可主治贫血。
7.渊腋
经属:胆经。举臂,在侧胸部,当腋中线上,腋下3寸,第四肋间隙中,手臂的腋窝处。
8.极泉
经属:心经。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处。
9.风池
经属:胆经。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或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即是。
乳房护理穴位取穴法
腧穴定位法也称取穴法,是确定腧穴位置的基本方法。每个腧穴都有其各自的位置,临床上腧穴定位准确直接影响到治疗效果。要做到定位准确就必须掌握定位的方法,常用的定位方法有三种。
1.解剖标志取穴法
以人体有关的体表自然解剖标志作为取穴的依据,可分为固定标志和活动标志两类。
(1)固定标志:
固定标志是指不受人体活动影响而固定不移的标志,如头面部以五官眉发为标志。胸腹部以乳头、胸骨、脐孔、趾骨联合为标志。
(2)活动标志:
活动标志,指必须采取相应的动作姿势才会出现的标志,包括皮肤的皲裂、肌肉的凹陷或隆起、关节间的孔隙或手端指的部位作定穴依据。
2.指量法
指量法是以患者的手指为标准进行测量定穴的方法。
(1)中指同身寸:以患者中指中节弯曲时内侧两端纹头之间作为1寸,用于四肢部位定穴的直寸和背部取穴的横寸。
(2)拇指同身寸:以患者拇指关节的横度作为1寸,也适用于四肢部的直寸取穴。
(3)横指同身寸:食指、中指两指并拢横度为1.5寸:食指、中指、环指、小指四指并拢横度为3寸(以中指中节横纹处为准)用于四肢及腹部的取穴。
3.找反应
穴位,也就是出现反应的地方。身体有异常,穴位上便会出现各种反应。
这些反应包括:
(1)用手指压,会有痛感(压痛);
(2)以指触摸,有硬块(硬结);
(3)稍一刺激,皮肤便会刺痒(感觉敏感);
(4)出现黑痣、斑(色素沉淀);
(5)与周围的皮肤有温度差(温度变化)。
这些反应是否出现,是有无穴位的重要标志。在找穴位之前,先按压,挤捏皮肤找反应,如果有以上反应,那就说明取穴正确。
乳房护理按摩注意事项
1、持久、有力、均匀、柔和、深透是有机统一的,它们之间密切相关,相辅相成,互相渗透,缺一不可。
2、操作部位与穴位选择的不同,手法的力量和操作时间等都应因人、因时、因地、因病、因施治部位而改变,用力过大或力不足都会影响按摩效果。
3、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催乳师必须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做到“意到、气到、力到”,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结束语:时光,流逝着,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生命中的各种体验犹如不同的风景,它们会给人生带来各样的感受。无论缺少哪一种都是一种遗憾。哭着哭着就笑了,那笑容才更甜;痛着痛着就好了,人生活的是经历,幸福总是在路上! https://t.cn/R2WJ07S
催乳手法及穴位
母乳不足,新妈妈往往心急如焚。我们知道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所以新妈妈们在母乳达不到小儿需求时,常通过专业人士以科学的手法来刺激母乳量的分泌。
目前催乳的方法主要通过中药、按摩和催乳汤。按摩催乳疗疗法,可促进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管通透性,加快血流速度,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
乳房护理的穴位
部位:
胸、乳房、上肢、胁肋部、下肢以及背部。
穴位:
膻中、乳根、乳中、天池、神阙、膺窗、神封、中脘、脾俞、膈俞、肝俞、肾俞、肩井等。
乳房护理的主要穴位名称、经属脉络、位置及功能主治如表所示:
乳房护理按摩
关键词:中府、云门、曲池、合谷、少泽、足三里、神阙
1.中府
经属:肺经(募穴)。位于胸前正中线旁开6寸第一肋间骨中,经按摩可主治胸痛、咳嗽。
2.云门
经属:肺经。位于胸前正中线旁开6寸,锁骨下窝凹陷处,经按摩主治咳嗽、哮喘。
3.曲池
经属:大肠经(合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取该穴位时患者应采用正坐、侧腕的姿势,寻找穴位时曲肘,横纹尽处,即肱骨外上髁内缘凹陷处即是。
4.合谷
经属:大肠经(原穴)。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约平第二手掌骨中点线处。
5.少泽
经属:小肠经(井穴)。小拇指指甲0.1寸,经按摩可主治头疼。
6.足三里
经属:胃经(下合穴)。位于腿外侧,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经按摩可主治贫血。
7.渊腋
经属:胆经。举臂,在侧胸部,当腋中线上,腋下3寸,第四肋间隙中,手臂的腋窝处。
8.极泉
经属:心经。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处。
9.风池
经属:胆经。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或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即是。
乳房护理穴位取穴法
腧穴定位法也称取穴法,是确定腧穴位置的基本方法。每个腧穴都有其各自的位置,临床上腧穴定位准确直接影响到治疗效果。要做到定位准确就必须掌握定位的方法,常用的定位方法有三种。
1.解剖标志取穴法
以人体有关的体表自然解剖标志作为取穴的依据,可分为固定标志和活动标志两类。
(1)固定标志:
固定标志是指不受人体活动影响而固定不移的标志,如头面部以五官眉发为标志。胸腹部以乳头、胸骨、脐孔、趾骨联合为标志。
(2)活动标志:
活动标志,指必须采取相应的动作姿势才会出现的标志,包括皮肤的皲裂、肌肉的凹陷或隆起、关节间的孔隙或手端指的部位作定穴依据。
2.指量法
指量法是以患者的手指为标准进行测量定穴的方法。
(1)中指同身寸:以患者中指中节弯曲时内侧两端纹头之间作为1寸,用于四肢部位定穴的直寸和背部取穴的横寸。
(2)拇指同身寸:以患者拇指关节的横度作为1寸,也适用于四肢部的直寸取穴。
(3)横指同身寸:食指、中指两指并拢横度为1.5寸:食指、中指、环指、小指四指并拢横度为3寸(以中指中节横纹处为准)用于四肢及腹部的取穴。
3.找反应
穴位,也就是出现反应的地方。身体有异常,穴位上便会出现各种反应。
这些反应包括:
(1)用手指压,会有痛感(压痛);
(2)以指触摸,有硬块(硬结);
(3)稍一刺激,皮肤便会刺痒(感觉敏感);
(4)出现黑痣、斑(色素沉淀);
(5)与周围的皮肤有温度差(温度变化)。
这些反应是否出现,是有无穴位的重要标志。在找穴位之前,先按压,挤捏皮肤找反应,如果有以上反应,那就说明取穴正确。
乳房护理按摩注意事项
1、持久、有力、均匀、柔和、深透是有机统一的,它们之间密切相关,相辅相成,互相渗透,缺一不可。
2、操作部位与穴位选择的不同,手法的力量和操作时间等都应因人、因时、因地、因病、因施治部位而改变,用力过大或力不足都会影响按摩效果。
3、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催乳师必须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做到“意到、气到、力到”,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结束语:时光,流逝着,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生命中的各种体验犹如不同的风景,它们会给人生带来各样的感受。无论缺少哪一种都是一种遗憾。哭着哭着就笑了,那笑容才更甜;痛着痛着就好了,人生活的是经历,幸福总是在路上! https://t.cn/R2WJ07S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