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日文散文赏析|《花未眠》
私は常々で不可思议に少しのほんのわずかな问题を考虑する。昨日、ちょっと热海の旅馆に差し挂かって、旅馆の人は床の间内の花と异种であるカイドウの花を持って来た。私は最も疲れきて、早く人について眠った。夜明け方の四は指摘して目覚めさせて来て、カイドウの花未の眠を见付ける。
(我常常不可思议地思考一些微不足道的问题。昨日一来到热海的旅馆,旅馆的人拿来了与壁龛里的花不同的海棠花。我太劳顿,早早就入睡了。凌晨4点醒来,发现海棠花未眠。)

花未の眠を见付けて、私は大きくちょっと惊くことを喰う。瓢箪の花和トンキンカツラがあって、朝颜と合歓が同様に使って、これはほとんど全部昼夜が裂けて放されることであることを使っている。花在ナイトは不眠です。これはみんなが知っている事です。私はあたかもやっと明らかに来る。夜明け方の4时にカイドウが花を凝视して、さらにそれを感じてとても美しい。それの盛放、1种の悲しんだ美を含む。
(发现花未眠,我大吃一惊。有葫芦花和夜来香,也有牵牛花和百合花,这些花差不多都是昼夜绽放的。花在夜间是不眠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可我仿佛才明白过来。凌晨4点凝视海棠花,更觉得它美极了。它盛放,含有一种哀伤的美。)

花未の眠のこのみんなが知っていた事、急に新しく使うと発见する机縁になる。自然の美は限りがない。人は到达した美を受けてかえって有限で、ちょうど人格のため美しい能力を受けることは有限で、だから人が到达した美を受けると话すことは有限で、自然の美は限りがない。少なくとも人の一生中は受け取った美が有限であることを感动させて、有限で、これは私の実际が影响することで、同様に私の感叹です。人は美しい能力を受けて、すでにそうでなく时代と歩みと前进して、同様にそうでなく年に伴ってそれで高まる。夜明け方の4时のカイドウは使って、话すことが当然なことは同様に殊胜です。もし话せば、1轮は美を使って、あんなにして私は时にすぐ由地自の语の通り:活き下げなければいけない!
(花未眠这众所周知的事,忽然成了新发现花的机缘。自然的美是无限的。人感受到的美却是有限的。正因为人感受美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说人感受到的美是有限的,自然的美是无限的。至少人的一生中感受到的美是有限的,是很有限的。这是我的实际感受,也是我的感叹。人感受美的能力,既不是与时代同步前进,也不是伴随年龄而增长。凌晨四点的海棠花,应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如果说,一朵花很美,那么我有时就会不由自主地自语道:要活下去!)

絵描きのルノアールは话す:ただ少し进歩して、あれはそのとおりさらに近く死亡して、これは何と凄惨であるなあ。彼はまた话して:私は私がまだ进歩していると考える。これは彼の死に际の声です。米阳気の基の网の死に际の声は同様にそうです:事物はとても大したもので愿いどおりで出て来た时间を表现して、死亡するだけです。米阳気の基の网享年八十九歳。私は彼の石膏で作った颜の型をカバーすることを喜ぶ。
(画家雷诺阿说:只要有点进步,那就是进一步接近死亡,这是多么凄惨啊。他又说:我相信我还在进步。这是他临终的话。米开朗基罗临终的话也是:事物好不容易如愿表现出来的时候,也就是死亡。米开朗基罗享年89岁。我喜欢他的用石膏套制的脸型。)

むしろ话すことをしたほうがよくて、美しい能力を受けて、一定の程度に进むことは比较的にやさしい。光は头で困难であると想像する。美しく出会う所得で、所得に亲しむことです。これは反复して陶冶する必要がある。比如唯の―1件の古い美术作品、美しいものが启発することになって、美しい开の光になって、この情况は确かにたくさんある。だから话す、1轮の花也はよい。
(毋宁说,感受美的能力,发展到一定程度是比较容易的。光凭头脑想象是困难的。美是邂逅所得,是亲近所得,这是需要反复陶冶的。比如唯一一件的古美术作品,成了美的启迪,成了美的开光,这种情况确是很多。所以说,一朵花也是好的。)

床の间の里摆の手の1轮の生け花を凝视していて、私心内は通りを考える:この同様の花自然の开放的时间と、私はそれをこんなに细心に凝视可能ですか?ただ1轮の花さしの人花瓶を为して、床の间にあることを并べて、私はやっと精神を集中
してそれに注视する。その上花に限る。すぐ文学を话す、今日の小说家今日と同様な歌の人は同様です、同じに全部あまり真剣に自然を観察する。概ね真剣な観察した机会は不足する。床の间の里朶は生け花し上げて、要再は前の1枚の花のものが引くことを挂ける。これが引く美、けれども灭多に劣らなく本当にちょうどよいことを使う。この情况下にいて、もし拙劣さを作ることを引けば、あんなに本当にすぐ益々いかにも美をに见えることを使う。もし美を使うことに当たることを引けば、本当に使うことができる美は依然として很の顕眼です。但し、私たちは细心に花に当たることを引くことを観赏して、かえってあまり留意する欣の赏真の花。
(凝视着壁龛里摆着的一朵插花,我心里想道:与这同样的花自然开放的时候,我会这样仔细凝视它吗?只摘了一朵花插入花瓶,摆在壁龛里,我才凝视注视它。不仅限于花。就说文学吧,今天的小说家如同今天的歌人一样,一般都不怎么认真观察自然。大概认真观察的机会很少吧。壁龛里插上一朵花,要再挂上一幅花的画。这画的美,不亚于真花的当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要是画作拙劣,那么真花就更加显得美。就算画中花很美,可真花的美仍然是很显眼的。然而,我们仔细观赏画中花,却不怎么留心欣赏真的花。)

李廸、銭舜は同様に好を引き上げて、宗は达して、光琳、舟および古い径が同様に好を御して、多くの时间は私たちは彼らの描写した花画中の到眞花を味わう美からある。その上花に限る。最近、私は文机に前の2件の小さい青铜が像を并べて、1件はロダン创作の《女の手》で、1件は玛の彼が尔创作の《勒は像に达する》を约束することです。光はこの2件の作品同様にロダンと玛の彼を见つけることができて尔を约束する风格はけれども异种であることを迎える。からまででロダンのものは作品中に体得可能だ诸般の手真似、からまでで玛の彼が尔を约束する作品中则は味わうことができる女の皮肤。彼らが観察する细心さ、人に思わず怪讶です。
(李迪、钱舜举也好,宗达、光琳、御舟以及古径也好,许多时候我们是从他们描绘的花画中领略到真花的美。不仅限于花。最近我在书桌上摆上两件小青铜像,一件是罗丹创作的《女人的手》,一件是玛伊约尔创作的《勒达像》。光这两件作品也能看出罗丹和玛伊约尔的风格是迥然不同的。从罗丹的作品中可以体味到各种的手势,从玛伊约尔的作品中则可以领略到女人的肌肤。他们观察之仔细,不禁让人惊讶。)

私の家の犬はそのうえ仔犬がよろめきに歩くことの时间を产して、1个の仔犬の小形の象が见えて、私はちょっと跳ぶことを惊かした。それのためのイメージとあるは品をまいてよく似ている。私は発覚してもとそれの和宗は达して引く仔犬はとても酷似する。那是宗は水墨画中の1个が春草々仔犬のイメージにいることに达する。私の家が饵づけするものは雑种犬で、あきらめ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何というよい犬、 ただ私は深く宗が上品な写実の精神に达すると理解する。
(我家的狗产崽,小狗东倒西歪地迈步的时候,看见一只小狗的小小形象,我吓了一跳。因为它的形象和某种东西一模一样。我发觉原来它和宗达所画的小狗很相似。那是宗达水墨画中的一只在春草上的小狗的形象。我家喂养的是杂种狗,算不上什么好狗,但我深深理解宗达高尚的写实精神。)

去年年末、私は京都に夕焼けを観察して、すぐそれと长次郎使用した红色がよく似ていることを感じる。私以前は以前に见えて长次郎制造の称したこれが夕夕暮れの名カップとすることを过ぎる。このカップの黄色は红のうわぐすりを持って、的确に日本黄昏の时刻で、それは私の心中に到达することにしみ込む。私は京都に真正天空を仰ぎ见てやっとカップが来ようと思い立つ。このカップの时间を観赏して、私は由地は出场が浮かんで本の繁二郎のものは引いて来る。あの是一の幅は小さく引く。引いたものは原の寂しい村のものにあることである夕方天空に、一般的に起こすそれで破砕することのぼうぼうとした十字の型の云。これは的确に日本黄昏の时刻で、それは人の私の心が染みる。フィールドの本繁二郎の引く霞の彩、长次郎制造のカップの色と、全部日本色彩です。日暮时分の京都にいて、私は同様にこれが引こうと思い立った。そこで、繁二郎のものは引いて、长次郎のカップと真正夕方の天空、3者は私心中に相互に呼応して、いかにもいっそう美しかったことをに见える。
(去年岁暮,我在京都观赏晚霞,就觉得它同长次郎使用的红色一模一样。我以前曾看见过长次郎制造的称之为夕暮的名茶碗。这只花碗的黄色带红釉子,的确是日本黄昏的天色,它渗透到我的心中。我是在京都仰望真正的天空才想起茶碗来的。观赏这只茶碗的时候,我不由地浮现出坂本繁二郎的画来。那是一幅小画。画的是在荒原寂寞村庄的黄昏天空上,泛起破碎而蓬乱的十字型云彩。这的确是日本黄昏的天色,它渗入我的心。坂本繁二郎画的霞彩,同长次郎制造的茶碗的颜色,都是日本色彩。在日暮时分的京都,我也想起了这幅画。于是,繁二郎的画、长次郎的茶碗和真正黄昏的天空,三者在我心中相互呼应,显得更美了。)

あのとき、私は自然の寺が浦卜玉の堂を拝谒の墓へ行って、帰途はちょうど夕方です。明くる日、私は岚山が頼山阳の刻んだ玉堂の碑を観赏することへ行く。冬であるので、人の到岚山が来観しなかった。私はかえって最初で岚山の美を见付けた。以前、私は同様に以前に何回でもかに来たことがあって、 行为が一般的である景胜、私は良く欣がそれを报奨することの美が。岚山が始终で美しい。自然は始终で美しい。ただ、时に、この美はただある人がだけのことが见えることです。
(那时候,我去本能寺拜谒浦上玉堂的墓,归途正是黄昏。翌日,我去岚山观赏赖山阳刻的玉堂碑。由于是冬天,没有人到岚山来参观。可我却第一次发现了岚山的美。以前我也曾来过几次,作为一般的名胜,我没有很好地欣赏它的美。岚山总是美的。自然总是美的。不过,有时候,这种美只是某些人看到罢了。)

私で花未の眠を见付けて、概ね同様に私が独りで旅馆に住むことで、夜明け方四时は覚めた原因に就く。
(我之发现花未眠,大概也是由于我独自住在旅馆里,凌晨4时就醒来的缘故吧。)
《花未眠》——川端康成
#日本日兴不动产#

#羽生结弦[超话]# 『RE_PRAY』的观看笔记(6)文字和影像角度看RE_PRAY的呼应 #羽生结弦#
RE_PRAY的叙事和文字上有很多上下半场的对比与呼应,影像上又有很多地方让我想到GIFT,用一张剧情流程图也许可以更好的说明。(P1)
图的上半部分是上半场流程,存档失败回到start开始下半场流程,片尾VTR结束开始演出encore流程。

1. ♬『PLAY』vs『RE_PLAY』详见https://t.cn/A6WYOJbS
增加一个发现就是5日的下半场recall画面与4日一样,有小九但没有阿修罗,不知道佐贺场会不会有修正。
2. ♬『いつか終わる夢』vs『いつか終わる夢;RE』详见
https://t.cn/A6WYH9kg
https://t.cn/A6ltCafc

3. VTR:是否获得流动的生命?——YES vs NO
[许愿星]"被激流吞没了" 这里上下半场的动词形并不一样"激流に 飲まれていた" 和"激流に 飲まれている"

(P2)
- 「ていた」:「過去」、「未完了相」「発話時」比「観察時」晚。
- 「ている」:「現在」、「未完了相」「発話時」和「観察時」是同一时间点
[许愿星]上半场的选择是"多少次反抗、破碎、止步",还有一些内心活动,比如"呼吸、做不到、放弃"。到了下半场直接就是"被吞没到湖泊深深的湖底,坠落"了。从这里已经明显的感受到不同的选择,而这种不同,从蓝梦和白梦两个节目就已经开始了。文字的精简感受到上半场文字里"无数次循环往复,芸芸众生,也不屑一顾"的感觉。但这里的直接坠落,是基于已经"呼吸、做不到"之后的放弃呢,还是直接选择的放弃呢?[思考]
[许愿星]接下来是相同的问题:"发觉周围存在着生命,一条一条生命,得到它吧,从这激流中逃脱的力量,感觉我能得到它【选项:是否获得流动的生命?】"。(影像联想到GIFT-P3)但下半场语速更快,类似已经走过相同剧情的节奏,做选择需要的时间也更短,与上半场不同,下半场的内心抱着"不想去破坏"的心态,做了与上半场不同的选择。
[许愿星]上半场在选择前有很多内心活动的描述,下半场则是在选择后对内心活动有了更多描述"远处的生命(水面),渐渐消失"(影像联想到GIFT-P4)"无法选择,生命之水枯竭了""我是谁?这是,梦里吗?我是游戏世界的人吗?谁在操控我?"(下半场的"梦"开始)

4. ♬『鶏と蛇と豚』(Gate of Living)vs『天と地のレクイエム』
[许愿星]『鶏と蛇と豚』这个节目,我觉得英文名Gate of Living更可以表达此处的主题,活下去,接着Gate of Living(屏幕)打开了,节目开始。最后霸气宣言"我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而下半场在"我,只是空空如也的容器"之后上演了『天地安魂曲』。"我"是没有灵魂的空壳吗?安谁的魂?是"一条一条生命"?还是破碎的"我"?[思考]空壳一般来说都是指没有灵魂的人,这个设定在FF9 『独りじゃない』音乐出现的场景和传说之下都有类似的说法。
[许愿星]上下半场不同的选择带来不同的路,(吞噬这个动作,真的太帅了P5)
同样是活下去的路,上半场是战斗之路,下半场是被引导之路,主观的感受是血之路与水之路(P6)

5. VTR:自由——5or1 vs 黑暗中道路被照亮
[许愿星]屏幕中间退场,像素角色从黑白变为彩色 "世界有了颜色,奋勇前进了" vs 上一个VTR "世界的颜色开始朦胧、淡薄";(P7)
[许愿星]上半场的"世界有了颜色,奋勇前进了",而下半场"在黑暗之中,一个人行走,连方向也不清楚"(P8),下半场的影像又想到了GIFT的踽踽独行(P9)
[许愿星]共同提到的是自由:上半场是主动的自由——"再也不会被激流吞没,有了不断变得强大的实感",而下半场的自由是被动的自由——"没有可选择的东西,没有选项,规则消失的世界"。或者说,上半场是打破原有规则,建立新规则的自由,而下半场是没有规则的自由。在这种情况下,上半场依旧在主动选择"5or1"(上半场的"梦"开始),下半场则是"道路被照亮"被动选择。

6. ♬『Hope & Legacy』or『阿修羅ちゃん』(戦いの決意 vs 破滅への決意)
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节目不同的世界,体感小九的世界是相对友好,只是要战斗"世界的颜色变得鲜明""不管有怎样的困难在等待,不管要打败什么样的敌人,战斗下去吧"。但阿修罗的世界是崩坏的,"无可救药的世界""将这个世界的脚本、规则、秩序,都破坏吧"

7. VTR:GAME OVER→continue
[许愿星] "如果真的不想战斗,放弃就行" 呼应下半场最后的"只要不选择真的放弃"
[许愿星]GAME OVER(GIFT)continue(CWW)(P10)
[许愿星]"因为那里有未知的世界,因为那里有未知的故事,因为那里有这故事的后续,因为我是为了它才选择走到今天的" 这里呼应的似乎是『私は最強』"見たことない新しい景色、絶対に観れるの、なぜならば、生きてるんだ今日も"

8. ♬『MEGALOVANIA』是战斗场景 vs『あの夏へ』是神明指引的场景(个人理解)

9. VTR:Final——BOSS vs 祈
[许愿星] 上半场看似有选择,但实际只有一个YES的选项。"有需要跨越的障壁吗?有需要打破的障壁吗?"。下半场也只有"祈祷"这一个选择。算得上是某种程度上的殊途同归。(P11)
[许愿星]与opening呼应,祈愿之舞呼应开场?从游戏中到了VTR里,春来又从VTR里到了现实中。开场的羽毛,在这里终于落地了。(P12-13)

10. ♬『破滅への使者』vs『春よ、来い』最后的最后
[许愿星] 上半场是 "为了前进,破坏",下半场是"都要抱着决心活下去,对道路产生迷惘之时,停下来也无妨,奋勇前行也无妨"。
相对于上下半场的对比,我其实更在意与GIFT的对比,"我不知道自己要走的路上会有什么,不知道我们目标的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但让我们继续前行,奔向前方",多了停下来这个选项。相比于GIFT的自信,RE_PRAY则是"虽然没有自信"。对于这个改变,是内心发生了变化,还是只是表达的世界观更加开阔了呢?[思考]
[许愿星] ERROR再次让我想到GIFT(P14)
[许愿星] 结尾的树和终梦的生命之树有些相似,但应该不是同一棵啦(P15)

堺……我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笑晕了…………
顺便,wiki对加贺这个总结,老贼写的时候完全就是照着你宽写,唯一不同的是宽在加贺系列影视里把黑西装白衬衫焊死在身上了2333
長身で肩幅が広くがっしりとした体型。彫りの深い顔立ちであるため、逆光で目元が黒く見え、顎は尖っている。喫煙をしないので歯が白く、笑うと爽やかな印象を周囲に与える。『新参者』では少し髪を伸ばしている。
心優しくリーダーシップと協調性があったが、警察官になってからは単独行動が目立つ。能弁ではないが寡黙でもない。情は深いが冷静沈着。犯罪者に対しても優しさや思いやりを失わないで、隙のない鋭い人間観察眼ですばやく事件を見通せる。社会学部出身の文系だが、工学・化学・情報科学にも詳しい。『新参者』では何度も事件に関係ない質問をするので、町の一部の人からは変人扱いでTシャツにシャツといったカジュアルな服装で周りの警察官達からはいけすかない奴と思われ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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