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超话]#
20240222男团1/4决赛后 松岛辉空采访提及(卓球王国)
翻译:綺羅星
当两人分立球台两端时,向来以身板厚实为豪的樊振东看起来竟然比松岛辉空要小只,应该是心理作用吧。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的首盘,松岛从樊振东手中先拿下一分,随后的第二局又在6-10的落后局面下追分到10平,委实令中国队的应援团发出了哀嚎。
“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我真的很期待这场比赛。交手之后觉得樊振东实力很强,但是再次感觉到我完全是有赢下比赛的机会的。”松岛表示。第一次在1号台比赛,首局上场便要对阵世界冠军得主,松岛却觉得“十分期待”,他的胆子之大果真不可小觑。
凭借强势的拧拉和两面相持,松岛在第三局以8-4取得领先,局面上仿佛就要一口气拿下。松岛稍微留出缓冲时间,慢慢地绕着球台走。然而,在松岛8-5的领先局面下,樊振东却发挥出色,以不顾一切之势展开中台的连续对抗,展示出了作为中国代表队选手的尊严。面对距离地面几十公分的球,樊振东也能下蹲回击,腿部的力量着实厉害。
(图:即使击球点很低樊振东也能把球扭转回来,这也是他的丰富经验之一吧。)
想当初,樊振东正是在松岛这个年龄的时候突然间横空出世的。那时他无论遇到什么发球都是上来一板暴拧,紧接着就是连续的反手进攻,威势逼人。而如今他已是27岁的世界冠军得主,接收着来自16岁的松岛的挑战。如是,时代轮回。
另一方面,第三局的最后阶段,樊振东无意中挡的那一板,硬是制造出一板高弧线的反手回球,引出了松岛的失误,足见他的经验丰富。此前面对樊振东的强势进攻也不断打出超级球的松岛正是在此时出现了失误。“再来一球就能赢,但那一球却很遥远。这次我感受到了这一球之重。”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松岛时不时便这样说起。
20240222男团1/4决赛后 松岛辉空采访提及(卓球王国)
翻译:綺羅星
当两人分立球台两端时,向来以身板厚实为豪的樊振东看起来竟然比松岛辉空要小只,应该是心理作用吧。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的首盘,松岛从樊振东手中先拿下一分,随后的第二局又在6-10的落后局面下追分到10平,委实令中国队的应援团发出了哀嚎。
“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我真的很期待这场比赛。交手之后觉得樊振东实力很强,但是再次感觉到我完全是有赢下比赛的机会的。”松岛表示。第一次在1号台比赛,首局上场便要对阵世界冠军得主,松岛却觉得“十分期待”,他的胆子之大果真不可小觑。
凭借强势的拧拉和两面相持,松岛在第三局以8-4取得领先,局面上仿佛就要一口气拿下。松岛稍微留出缓冲时间,慢慢地绕着球台走。然而,在松岛8-5的领先局面下,樊振东却发挥出色,以不顾一切之势展开中台的连续对抗,展示出了作为中国代表队选手的尊严。面对距离地面几十公分的球,樊振东也能下蹲回击,腿部的力量着实厉害。
(图:即使击球点很低樊振东也能把球扭转回来,这也是他的丰富经验之一吧。)
想当初,樊振东正是在松岛这个年龄的时候突然间横空出世的。那时他无论遇到什么发球都是上来一板暴拧,紧接着就是连续的反手进攻,威势逼人。而如今他已是27岁的世界冠军得主,接收着来自16岁的松岛的挑战。如是,时代轮回。
另一方面,第三局的最后阶段,樊振东无意中挡的那一板,硬是制造出一板高弧线的反手回球,引出了松岛的失误,足见他的经验丰富。此前面对樊振东的强势进攻也不断打出超级球的松岛正是在此时出现了失误。“再来一球就能赢,但那一球却很遥远。这次我感受到了这一球之重。”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松岛时不时便这样说起。
宇野亜喜良 少女画六つのエレメント
細部の詩 穂村弘
宇野亜喜良の作品と云えは、笑わない少女のイメージ。絵の中央にはしばしば挑戦的な目の少女がいる。あの目を家に連れて帰りたくなって、何度本を買ってしまったことか。だが、喜びはそれだけではない。宇野ワールドでは、少女の髪型やスカートの柄や小物から画面の隅のちょっとした文字使いに至るまで、細部がたまらなく魅力的なのだ。
彼は綺羅星の如き作家や詩人たちと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を行っているが、細部の詩的な解釈のセンスは詩(もしくは詩的な言葉)との組み合わせにおいて、特に鮮やかに発揮されているように思う。その理由は、物語の直線性が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を挿絵的な位置に固定しがちであるのに対して、詩の多義性はより創造的な解釈の自由さを求めるからではないか。
#宇野亚喜良##穂村弘#
細部の詩 穂村弘
宇野亜喜良の作品と云えは、笑わない少女のイメージ。絵の中央にはしばしば挑戦的な目の少女がいる。あの目を家に連れて帰りたくなって、何度本を買ってしまったことか。だが、喜びはそれだけではない。宇野ワールドでは、少女の髪型やスカートの柄や小物から画面の隅のちょっとした文字使いに至るまで、細部がたまらなく魅力的なのだ。
彼は綺羅星の如き作家や詩人たちと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を行っているが、細部の詩的な解釈のセンスは詩(もしくは詩的な言葉)との組み合わせにおいて、特に鮮やかに発揮されているように思う。その理由は、物語の直線性が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を挿絵的な位置に固定しがちであるのに対して、詩の多義性はより創造的な解釈の自由さを求めるからではないか。
#宇野亚喜良##穂村弘#
765是我喜欢上偶像的初心,这个画面好像是梦一样~说起来无限绮罗星这个名字还是我起的~在我宣布要离开的这一天,没想到绮罗星也要一起离开了……
“咪咔”是我和大家从晚夏做到深冬的一场很幸福的梦,“p”是所有的大家,谢谢你们培养我给我倾注了爱!做偶像这段时间,唯一考虑的事情就是有没有治愈到大家,有没有给大家带来快乐,好像有做到一点呢,没有遗憾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能给我看一下我们以前的回忆,不想忘记和大家这段时光~
“咪咔”是我和大家从晚夏做到深冬的一场很幸福的梦,“p”是所有的大家,谢谢你们培养我给我倾注了爱!做偶像这段时间,唯一考虑的事情就是有没有治愈到大家,有没有给大家带来快乐,好像有做到一点呢,没有遗憾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能给我看一下我们以前的回忆,不想忘记和大家这段时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