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存の価値観に高野哲が鋭いメスを入れるこのコ一ナ一
今回は"ヒ一ロ一の条件俺は顔で好き になる"の巻!
在這個專欄中,高野哲將對現有的價值觀投以犀利的批評目光,這一期的主題是:“我对英雄的标准是就看脸!”
—み~んながいい"と思ってるモノやら既存の大衆的な価値観やらに噛み付く、非常に男っぽく、骨太かつ硬派なコンセプトのこのコ一ナ一、いよいよ第1回です。まずは、まあ、僕がたまたま昨日、テレヒで観たんで、ボプ·サップ!ということで(笑)。彼は今、日本国民のヒ一ロ一となってますよね。
—以一種非常男性化、粗獷幷且硬漢的槪念,對大家認為很棒或者已經存在的大眾價値觀予以批評和挑戰,這一專欄終於迎來了第一期。首先,嗯,我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了Bob Sapp,所以就是這樣(笑)。他現在成了日本國民的英雄對吧!
高野哲 確かに今、みんつなが応援してるよね。でも、俺は気にくわないんだよな。あのK·1のショ一的な見せ方に一番うまく乗せられてる人だと思う。一一ンョ一だと開き直ってる格闘技もありますよね。アメリカのWWEとか。あれはプロレスだけど。
高野哲 確實現在大家都在為他加油助威,但我卻不太喜歡他。我認為他是最擅長迎合K-1那種表演性質的展示方式的人。在娛樂化的格鬥比賽中,有時候會放開手腳裝模作樣,就像美國的WWE一樣。那只是一種職業摔角表演。
高 だから、見せる側に本物を見せてやるという気概があるかどうかだよね。作ってる側もだけど、子供にそれを見せている親側っていうか、大人側に。大人の責任って重要だと思うよ。
高 所以關鍵在於表演者是否有展現眞實一面的氣槪。不僅是表演者本身,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觀看這種表演的父母或成人這一方面。我認為,成人肩負著重要的責任。
—じゃ、サップは高野さんにとってはヒ一口一ではないと。
—那麼對於高野先生來說,Sapp並不算是英雄對嗎?
高 うん。テレヒ出過きだし、あれだけ体に恵まれてるし。それも生まれもったオ能のひとつでしょ?体が小さかったり、普通にがんばってる人にはやり切れないと思う。で、K-1ジャパンに小比類巻(貴之)っているじゃない?彼はもうヒ一口一なんだよね。だって、 勝たないでしょ(笑) ?ミス夕一ストイックとか呼ばれて、口数も少なくてがむしゃらにがんばってて。でも、今勝たなきや!つてとこで負ける(笑)。でも、好きなんだけど。
高 嗯。他上過太多電視節目了,而且身體條件也非常好。這也算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之一吧?對於那些身材矮小或普通但努力奮斗的人來説,他們可能無法做到Sapp那樣。而且,他已經加入了K-1日本賽事,對戰小比類巻貴之,不是嗎?這樣他就眞的成為英雄了。因為他總是輸(笑)?被稱為"頑固拼搏先生",話很少,拼命努力。但是現在説"這次一定要贏!"結果還是輸了(笑)。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
—武田幸三も負けましたね。
—武田幸三也輸了呢。
高 そう!武田迦手ってあくまで俺のイメ一ジだけど家族や恋人や友遠やその借金まて背負ってる顔してるでじょ?全然違うかもだけど。顔で好きになるというのはあるよねえ。だから、中Xとか魔△斗みたいに男前だと俺はダメみたい(笑)。
高 對!雖然我對武田幸三的印象是一副背負著家人、戀人、朋友以及債務的樣子,但實際上可能完全不同。不過,有時候确實會因為一个人的長相而喜歡上他,是有這種情況的。所以,我好像不太喜歡像中邑眞輔或魔裟斗那種英俊的人(笑)。
—ま、顔で決めるの反則だけど。
—嗯,單憑長相判斷人的确有失偏頗。
高 反則だけど(笑)。でも、やっぱあるよなあ、そういうの。
高 确實有點不符規矩(笑)。不過,確實存在那種事啊。
—やっかみかもしれないッスよ。
—也許這只是嫉妒而已。
高 かもしれない。でも、男が男に惚れる時の顔の好みってあるじゃん。俺、バンドで言うとBのSさんやL のHさんには惚れないもん。だけど、S のHさんやEのYさんやCのTさんには惚れてしまう!
高 可能吧。但男人對男人有自己的顔値偏好,這也是事實吧。比如説樂隊方面,我就不會對B樂隊的S先生或L樂隊的H先生動心。但我會被S樂隊的H先生、E樂隊的Y先生或C樂隊的T先生吸引。
—わかります!
—我能理解!
高 あと、nのTさんもね(笑)。
高 還有n樂隊的T先生(笑)。
一あ一、はいはい。でですね(笑)。BのSさんもしのHさんもね、すごいとは思いますよ。ちゃんと売ってるし、あの場でずっとやり続けてるし。でも、好きになるのは⋯。
—哦,原來如此(笑)。不過B樂隊的S先生和L樂隊的H先生也很厲害。他們在舞臺上表現很出色,而且一直堅持下來。但是,喜歡上的是...
高 Yさん!だから、サップも男前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高 Y先生!所以Sapp也許算是一个帥哥吧。
—好きになれないから?
—是因為你無法對他産生好感嗎?
高 なれないから(笑)。だから、例えばヒジュアル系のバンドの奴とか、俺は誰も好きになれないよね。
高 對,無法産生好感(笑)。所以像視覺係樂隊的成員,我一个都無法喜歡上。
—やっぱりこう、ストイックさが顔に滲み出てて、ウチに帰ったら8人兄弟が待ってて。で、ボロアパ一トに住んで、全員食わさなきゃいけないみたいな。
—也許是因為他們臉上洋溢著頑強拼搏的神情,仿佛回到家就有8个手足在等著,住在陋室裏,需要養活所有人。
高 うん。ほんとにそういう暮らしをしてる人にしたら、ほんと失礼な話なんたけど。
高 嗯,對於眞正過著那種生活的人來説,我這話确實有些失禮。
—ええ(笑)。じゃ、すべて揃ってちゃ、ヒ一口一になれないんですかね?
—是的(笑)。那樣的話,擁有一切的人就無法成為英雄了嗎?
高 例えばね、トム·クル一ズのチンチンがこんなにちっちゃいとかね。
高 比如説,像"Tom Cruise的那兒的話竟然這麽小"之類的。
—ウハハハハ!
—哈哈哈哈!
高 それで納得!みたいな。
高 然後大家會説"原來如此,懂了!"
—ギヤハハハハハ!
—哈哈哈哈哈!
高 よし!みたいな(笑)。
高 對啊,就是那種感覺(笑)。
—あ、それならトム·クル一ズ好きかも!みたいな。
—哦,那樣的話我可能會喜歡上Tom Cruise了!
高 そうそう。「な一んだ、ああ見えて彼も弱いとこあるじゃん」つて。
高 對對。"哦,原來他也有弱點啊"這種感覺。
—なるほど~。弱みがあるのは重要。
—我懂了,存在弱點很重要啊。
高 そう。それなのに、いや、だからこそがんばってる、そういう人はいいよね、完璧な人なんていないじゃない?それが映画とかアニメのヒ一ロ一みたいに完盟ぶって現実世界に出てこようとする、それが釈然としないんだよね。だから、俺にとってのヒ一ロ一はどこかに弱みとかコンプレツクスを持って"、っていうか、人間臭さを持ってるってことかな。そんな人が好きだよね。
高 是啊。盡管存在弱點,但他依然在努力奮斗,這種人很不錯,沒有人是完美的對吧?就像電影或動漫裏描繪的那種英雄般的完美形象進入現實世界,我是無法接受的。所以對我來説,英雄就是擁有某種弱點或缺陷,或者説人性化的那種人。我更喜歡這種人。
今回は"ヒ一ロ一の条件俺は顔で好き になる"の巻!
在這個專欄中,高野哲將對現有的價值觀投以犀利的批評目光,這一期的主題是:“我对英雄的标准是就看脸!”
—み~んながいい"と思ってるモノやら既存の大衆的な価値観やらに噛み付く、非常に男っぽく、骨太かつ硬派なコンセプトのこのコ一ナ一、いよいよ第1回です。まずは、まあ、僕がたまたま昨日、テレヒで観たんで、ボプ·サップ!ということで(笑)。彼は今、日本国民のヒ一ロ一となってますよね。
—以一種非常男性化、粗獷幷且硬漢的槪念,對大家認為很棒或者已經存在的大眾價値觀予以批評和挑戰,這一專欄終於迎來了第一期。首先,嗯,我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了Bob Sapp,所以就是這樣(笑)。他現在成了日本國民的英雄對吧!
高野哲 確かに今、みんつなが応援してるよね。でも、俺は気にくわないんだよな。あのK·1のショ一的な見せ方に一番うまく乗せられてる人だと思う。一一ンョ一だと開き直ってる格闘技もありますよね。アメリカのWWEとか。あれはプロレスだけど。
高野哲 確實現在大家都在為他加油助威,但我卻不太喜歡他。我認為他是最擅長迎合K-1那種表演性質的展示方式的人。在娛樂化的格鬥比賽中,有時候會放開手腳裝模作樣,就像美國的WWE一樣。那只是一種職業摔角表演。
高 だから、見せる側に本物を見せてやるという気概があるかどうかだよね。作ってる側もだけど、子供にそれを見せている親側っていうか、大人側に。大人の責任って重要だと思うよ。
高 所以關鍵在於表演者是否有展現眞實一面的氣槪。不僅是表演者本身,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觀看這種表演的父母或成人這一方面。我認為,成人肩負著重要的責任。
—じゃ、サップは高野さんにとってはヒ一口一ではないと。
—那麼對於高野先生來說,Sapp並不算是英雄對嗎?
高 うん。テレヒ出過きだし、あれだけ体に恵まれてるし。それも生まれもったオ能のひとつでしょ?体が小さかったり、普通にがんばってる人にはやり切れないと思う。で、K-1ジャパンに小比類巻(貴之)っているじゃない?彼はもうヒ一口一なんだよね。だって、 勝たないでしょ(笑) ?ミス夕一ストイックとか呼ばれて、口数も少なくてがむしゃらにがんばってて。でも、今勝たなきや!つてとこで負ける(笑)。でも、好きなんだけど。
高 嗯。他上過太多電視節目了,而且身體條件也非常好。這也算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之一吧?對於那些身材矮小或普通但努力奮斗的人來説,他們可能無法做到Sapp那樣。而且,他已經加入了K-1日本賽事,對戰小比類巻貴之,不是嗎?這樣他就眞的成為英雄了。因為他總是輸(笑)?被稱為"頑固拼搏先生",話很少,拼命努力。但是現在説"這次一定要贏!"結果還是輸了(笑)。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
—武田幸三も負けましたね。
—武田幸三也輸了呢。
高 そう!武田迦手ってあくまで俺のイメ一ジだけど家族や恋人や友遠やその借金まて背負ってる顔してるでじょ?全然違うかもだけど。顔で好きになるというのはあるよねえ。だから、中Xとか魔△斗みたいに男前だと俺はダメみたい(笑)。
高 對!雖然我對武田幸三的印象是一副背負著家人、戀人、朋友以及債務的樣子,但實際上可能完全不同。不過,有時候确實會因為一个人的長相而喜歡上他,是有這種情況的。所以,我好像不太喜歡像中邑眞輔或魔裟斗那種英俊的人(笑)。
—ま、顔で決めるの反則だけど。
—嗯,單憑長相判斷人的确有失偏頗。
高 反則だけど(笑)。でも、やっぱあるよなあ、そういうの。
高 确實有點不符規矩(笑)。不過,確實存在那種事啊。
—やっかみかもしれないッスよ。
—也許這只是嫉妒而已。
高 かもしれない。でも、男が男に惚れる時の顔の好みってあるじゃん。俺、バンドで言うとBのSさんやL のHさんには惚れないもん。だけど、S のHさんやEのYさんやCのTさんには惚れてしまう!
高 可能吧。但男人對男人有自己的顔値偏好,這也是事實吧。比如説樂隊方面,我就不會對B樂隊的S先生或L樂隊的H先生動心。但我會被S樂隊的H先生、E樂隊的Y先生或C樂隊的T先生吸引。
—わかります!
—我能理解!
高 あと、nのTさんもね(笑)。
高 還有n樂隊的T先生(笑)。
一あ一、はいはい。でですね(笑)。BのSさんもしのHさんもね、すごいとは思いますよ。ちゃんと売ってるし、あの場でずっとやり続けてるし。でも、好きになるのは⋯。
—哦,原來如此(笑)。不過B樂隊的S先生和L樂隊的H先生也很厲害。他們在舞臺上表現很出色,而且一直堅持下來。但是,喜歡上的是...
高 Yさん!だから、サップも男前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高 Y先生!所以Sapp也許算是一个帥哥吧。
—好きになれないから?
—是因為你無法對他産生好感嗎?
高 なれないから(笑)。だから、例えばヒジュアル系のバンドの奴とか、俺は誰も好きになれないよね。
高 對,無法産生好感(笑)。所以像視覺係樂隊的成員,我一个都無法喜歡上。
—やっぱりこう、ストイックさが顔に滲み出てて、ウチに帰ったら8人兄弟が待ってて。で、ボロアパ一トに住んで、全員食わさなきゃいけないみたいな。
—也許是因為他們臉上洋溢著頑強拼搏的神情,仿佛回到家就有8个手足在等著,住在陋室裏,需要養活所有人。
高 うん。ほんとにそういう暮らしをしてる人にしたら、ほんと失礼な話なんたけど。
高 嗯,對於眞正過著那種生活的人來説,我這話确實有些失禮。
—ええ(笑)。じゃ、すべて揃ってちゃ、ヒ一口一になれないんですかね?
—是的(笑)。那樣的話,擁有一切的人就無法成為英雄了嗎?
高 例えばね、トム·クル一ズのチンチンがこんなにちっちゃいとかね。
高 比如説,像"Tom Cruise的那兒的話竟然這麽小"之類的。
—ウハハハハ!
—哈哈哈哈!
高 それで納得!みたいな。
高 然後大家會説"原來如此,懂了!"
—ギヤハハハハハ!
—哈哈哈哈哈!
高 よし!みたいな(笑)。
高 對啊,就是那種感覺(笑)。
—あ、それならトム·クル一ズ好きかも!みたいな。
—哦,那樣的話我可能會喜歡上Tom Cruise了!
高 そうそう。「な一んだ、ああ見えて彼も弱いとこあるじゃん」つて。
高 對對。"哦,原來他也有弱點啊"這種感覺。
—なるほど~。弱みがあるのは重要。
—我懂了,存在弱點很重要啊。
高 そう。それなのに、いや、だからこそがんばってる、そういう人はいいよね、完璧な人なんていないじゃない?それが映画とかアニメのヒ一ロ一みたいに完盟ぶって現実世界に出てこようとする、それが釈然としないんだよね。だから、俺にとってのヒ一ロ一はどこかに弱みとかコンプレツクスを持って"、っていうか、人間臭さを持ってるってことかな。そんな人が好きだよね。
高 是啊。盡管存在弱點,但他依然在努力奮斗,這種人很不錯,沒有人是完美的對吧?就像電影或動漫裏描繪的那種英雄般的完美形象進入現實世界,我是無法接受的。所以對我來説,英雄就是擁有某種弱點或缺陷,或者説人性化的那種人。我更喜歡這種人。
いくら罵倒されても
あーあー
あうあうあー
なにも聞こえませーん
あーあー
あうあうあー
作戦で現実逃避して時間稼ぎしてりゃいつかワンチャンあるはずという糞身勝手な妄想にとりつかれてる三馬鹿。 人の迷惑など微塵も考えようとしない。こいつら30年間ずっとこれ。
めざましテレビとかニュースαとかthe time とかおはよう朝日とかとれたてとかよーいどんとかニュースおかえりとかtenとかイットとか報道ランナーとかライブコネクトとかよんちゃんテレビとか報道ステーションとかモーニングショーとかラヴィットとかワイドスクランブルとかバンキシャとか土スタとか朝イチとかひるおびとかウェークアップとか競馬ビートとかめざましエイトとかZIPとかDayDayとかシューイチとかミヤネ屋とかズムサタとかゴゴスマとかニュース7とかあさぱらとかせやねんとか正義のミカタとかモーニングショーとかモーニングサテライトとかWBSとかサンデーモーニングとかぐるっと関西とかホッと関西とか列島ニュースとかサンデージャポンとかニュース23とかSPARKとかGoingとかS1とか日曜報道ザ・プライムとかニュースZERO とかその他キチガイ番組はみなこのパターン。
あーあー
あうあうあー
なにも聞こえませーん
あーあー
あうあうあー
作戦で現実逃避して時間稼ぎしてりゃいつかワンチャンあるはずという糞身勝手な妄想にとりつかれてる三馬鹿。 人の迷惑など微塵も考えようとしない。こいつら30年間ずっとこれ。
めざましテレビとかニュースαとかthe time とかおはよう朝日とかとれたてとかよーいどんとかニュースおかえりとかtenとかイットとか報道ランナーとかライブコネクトとかよんちゃんテレビとか報道ステーションとかモーニングショーとかラヴィットとかワイドスクランブルとかバンキシャとか土スタとか朝イチとかひるおびとかウェークアップとか競馬ビートとかめざましエイトとかZIPとかDayDayとかシューイチとかミヤネ屋とかズムサタとかゴゴスマとかニュース7とかあさぱらとかせやねんとか正義のミカタとかモーニングショーとかモーニングサテライトとかWBSとかサンデーモーニングとかぐるっと関西とかホッと関西とか列島ニュースとかサンデージャポンとかニュース23とかSPARKとかGoingとかS1とか日曜報道ザ・プライムとかニュースZERO とかその他キチガイ番組はみなこのパターン。
以下为强烈的个人理解
-140702 nnw 初mv release
里程碑的第一步,mv等有空再谈
-140705 「ゼンジン未到とコンフリクト (conflict)~前奏編~」 at渋谷LUSH
第一部自主企划
虽然这首歌完成的时间线未知,但「conflict」,作为公开的第一张mn al中的曲子,在introduction发布前も就把它加进这个持续至今的个人企划标题中,在八年后也依然能够听到这段空灵的gt,可见对ミ来说是一首多么重要的曲子
-141109「ゼンジン未到とパラダイムシフト (Paradigm shifts)~音楽編~」 at新宿MARZ
注解见p1,「冲出原有的束缚和限制」这样想着,も在心里决定了这个band不会只拘泥于一成不变的风格,同样也是直至今日仍然令我钦佩他的一点,即「多元化」,什么都能写一点,甚至还不错(这里就不得不提名了,是真没想到他能写数摇还这么好听,甚至旋律在17年就有了(可怕的才华
书接上文「conflict」,前奏篇可能还是在对着「想早些出道啊」还是「花时间做自己想做的曲子」的矛盾烦恼,再加上bass退团与「美しい蜂」的目标,音乐篇就大致确定了今后的方向:以邦口的形势,既要让大家接受自己,以「心配ないよ わかってるから」这样的话语来安慰能够产生共鸣的人们,也要尽情传达着对厌恶的「怒涛」
(在p2这篇他将140705前称为「第一章」,依个人理解和众jamz的认知应该将此排为「第零章」,松尾退团后至高氏被邀请入团的这段时间为过渡的「第0.5章」)
从此逐渐走向我们所熟知的ミ
-150326「ゼンジン未到とプログレス(progress) ~実戦編~」 at新代田FEVER
带着不久前面世的progressive,以及新加入的前社畜贝斯,も通过实战篇来测试他为新生ミ选择的道路是否获得了他想要的成效
答案自然是「progress」,也签了emi(不过没有实感这种话说出来可真是...wwwww..
同时zjmt也告一段落,准备5个月后variety的release与正式出道
(实战篇这名字取得是真精辟,两年的沉淀也确实需要检验成果后才能决定出道是否在即
-170715 「ゼンジン未到とロワジール(法:loisir) ~東京編~」 at日比谷野外大音楽堂(&大阪編)
见p3,loisir个人偏向意为「可支配时间的自由」,应该是联想到出道前又要上学买琴还得去超市打工的日子,出道后也毕业了反倒而轻松点(同时大家的发色也确实看得出来很...嗯...
时隔两年,发行了两张full al和四张single,zjmt系列终于回归
更加多元的曲风,(也许)更加欢快的歌词,(相比红白格白衬も)更加华丽的外表,出道后的风貌果然变得不一样了呢(点烟)
曲风从邦口也逐渐偏向了edm,歌词也没那么犀利尖锐了,出道也是限制了一些发挥啊(不过其实是他自己的决定,这就要把话题抛向esm拖了(好困好累不想打字了看p4吧
-181117「ゼンジン未到とプロテスト(protest) ~回帰編~」 at札幌ペニーレーン24等
壁花一战封神
渐渐的到フェ1后期了,回到了livehouse和zeep,真正印证了「前人未到」的意味
正是因为成立(实际上是人员最后一次变更)----出道经历的时间太短了(参考胡)才会有重返地下的想法吧(个人很喜欢回归与livehouse的搭配也很喜欢这个解释,可是mmu不是才地下巡过吗啊啊啊漏洞百出
回过头来去寻找初心,这个时期编曲已经进化到bnkt的程度了,这个「rock-pop band」的天平也要撑不住了
and,,,这个时期も开始不适并开始注销sns了,对未知的前路已经有了一丝迷茫,写歌让他感到痛苦,据本人所说发挥那么好的伊甸园既然是状态最差的,,(噩梦马上就要来了。。。
protest是抗议,反抗,可能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对自己写歌的方式感到了强烈的「不适感」,歌曲创作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他排遣的渠道而是变成了一种像「工作」的负担,试着去对这个现状做出反应但最终还是被击溃了,即回归篇是「为了挣脱过去所做的最后抵抗」,,,可怜的主唱大人
同时作为フェ1最后一次的zjmt,落幕
-221227 「ゼンジン未到とリライアンス (Reliance)~復誦篇~」 at Zepp Diversity
フェ2第一次回到zeep,各个方面都成长了很多直到conflict出来,,,轻轻碎了
复诵篇,接过フェ1手中的接力棒,续写那段并不完美的落幕之后的故事,同时又是新章节的开始,「复诵」二字真的很好诠释了这个穿越两个时期系列的意义,同时又不会造成过强的割裂感(虽然演出方式上真的变了好多
本人心情是对半分吧,很高兴zjmt可以得到延续并且以后还会有更多,给フェ1亡灵最后的慰藉,并且还是在zepp这样的地方,但是内核变得完全不同了呢(笑),好吧还是有连接的比如conflict相隔八年的呼照
从此就越走越远啦
-240706-21「ゼンジン未到とヴェルトラウム(德:Weltraum)〜銘銘編〜」at p5
Weltraum意为宇宙,空间,和夜曲的世界观对上了嘞(才看到yhm在无语汉字翻译成夜曲额。。)
「銘銘」看了jamz解读说有尊敬,尊重的意思,和宇宙联系起来...
(是要说屈服于现实再也不写痛苦的邦口了吗)(那种事情不要啊)
p6那么多意思,,(或许是「牢记在心」?那这样就是彻底和宇宙挂钩的世界观了说不定还会扯上siip大人,但好像twl也没和universe挂上钩啊??!
(又或者暗示着海外live??
本人暂时还无法看出什么来,立本汉字苦手,等到live映像出了看了再说吧
2000字小作文只需要边查资料边码字三小时,文科思维已经被全部调动了也榨干了这颗半理科脑袋
你们六个真是。。让人不省心
差不多该眠了
-140702 nnw 初mv release
里程碑的第一步,mv等有空再谈
-140705 「ゼンジン未到とコンフリクト (conflict)~前奏編~」 at渋谷LUSH
第一部自主企划
虽然这首歌完成的时间线未知,但「conflict」,作为公开的第一张mn al中的曲子,在introduction发布前も就把它加进这个持续至今的个人企划标题中,在八年后也依然能够听到这段空灵的gt,可见对ミ来说是一首多么重要的曲子
-141109「ゼンジン未到とパラダイムシフト (Paradigm shifts)~音楽編~」 at新宿MARZ
注解见p1,「冲出原有的束缚和限制」这样想着,も在心里决定了这个band不会只拘泥于一成不变的风格,同样也是直至今日仍然令我钦佩他的一点,即「多元化」,什么都能写一点,甚至还不错(这里就不得不提名了,是真没想到他能写数摇还这么好听,甚至旋律在17年就有了(可怕的才华
书接上文「conflict」,前奏篇可能还是在对着「想早些出道啊」还是「花时间做自己想做的曲子」的矛盾烦恼,再加上bass退团与「美しい蜂」的目标,音乐篇就大致确定了今后的方向:以邦口的形势,既要让大家接受自己,以「心配ないよ わかってるから」这样的话语来安慰能够产生共鸣的人们,也要尽情传达着对厌恶的「怒涛」
(在p2这篇他将140705前称为「第一章」,依个人理解和众jamz的认知应该将此排为「第零章」,松尾退团后至高氏被邀请入团的这段时间为过渡的「第0.5章」)
从此逐渐走向我们所熟知的ミ
-150326「ゼンジン未到とプログレス(progress) ~実戦編~」 at新代田FEVER
带着不久前面世的progressive,以及新加入的前社畜贝斯,も通过实战篇来测试他为新生ミ选择的道路是否获得了他想要的成效
答案自然是「progress」,也签了emi(不过没有实感这种话说出来可真是...wwwww..
同时zjmt也告一段落,准备5个月后variety的release与正式出道
(实战篇这名字取得是真精辟,两年的沉淀也确实需要检验成果后才能决定出道是否在即
-170715 「ゼンジン未到とロワジール(法:loisir) ~東京編~」 at日比谷野外大音楽堂(&大阪編)
见p3,loisir个人偏向意为「可支配时间的自由」,应该是联想到出道前又要上学买琴还得去超市打工的日子,出道后也毕业了反倒而轻松点(同时大家的发色也确实看得出来很...嗯...
时隔两年,发行了两张full al和四张single,zjmt系列终于回归
更加多元的曲风,(也许)更加欢快的歌词,(相比红白格白衬も)更加华丽的外表,出道后的风貌果然变得不一样了呢(点烟)
曲风从邦口也逐渐偏向了edm,歌词也没那么犀利尖锐了,出道也是限制了一些发挥啊(不过其实是他自己的决定,这就要把话题抛向esm拖了(好困好累不想打字了看p4吧
-181117「ゼンジン未到とプロテスト(protest) ~回帰編~」 at札幌ペニーレーン24等
壁花一战封神
渐渐的到フェ1后期了,回到了livehouse和zeep,真正印证了「前人未到」的意味
正是因为成立(实际上是人员最后一次变更)----出道经历的时间太短了(参考胡)才会有重返地下的想法吧(个人很喜欢回归与livehouse的搭配也很喜欢这个解释,可是mmu不是才地下巡过吗啊啊啊漏洞百出
回过头来去寻找初心,这个时期编曲已经进化到bnkt的程度了,这个「rock-pop band」的天平也要撑不住了
and,,,这个时期も开始不适并开始注销sns了,对未知的前路已经有了一丝迷茫,写歌让他感到痛苦,据本人所说发挥那么好的伊甸园既然是状态最差的,,(噩梦马上就要来了。。。
protest是抗议,反抗,可能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对自己写歌的方式感到了强烈的「不适感」,歌曲创作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他排遣的渠道而是变成了一种像「工作」的负担,试着去对这个现状做出反应但最终还是被击溃了,即回归篇是「为了挣脱过去所做的最后抵抗」,,,可怜的主唱大人
同时作为フェ1最后一次的zjmt,落幕
-221227 「ゼンジン未到とリライアンス (Reliance)~復誦篇~」 at Zepp Diversity
フェ2第一次回到zeep,各个方面都成长了很多直到conflict出来,,,轻轻碎了
复诵篇,接过フェ1手中的接力棒,续写那段并不完美的落幕之后的故事,同时又是新章节的开始,「复诵」二字真的很好诠释了这个穿越两个时期系列的意义,同时又不会造成过强的割裂感(虽然演出方式上真的变了好多
本人心情是对半分吧,很高兴zjmt可以得到延续并且以后还会有更多,给フェ1亡灵最后的慰藉,并且还是在zepp这样的地方,但是内核变得完全不同了呢(笑),好吧还是有连接的比如conflict相隔八年的呼照
从此就越走越远啦
-240706-21「ゼンジン未到とヴェルトラウム(德:Weltraum)〜銘銘編〜」at p5
Weltraum意为宇宙,空间,和夜曲的世界观对上了嘞(才看到yhm在无语汉字翻译成夜曲额。。)
「銘銘」看了jamz解读说有尊敬,尊重的意思,和宇宙联系起来...
(是要说屈服于现实再也不写痛苦的邦口了吗)(那种事情不要啊)
p6那么多意思,,(或许是「牢记在心」?那这样就是彻底和宇宙挂钩的世界观了说不定还会扯上siip大人,但好像twl也没和universe挂上钩啊??!
(又或者暗示着海外live??
本人暂时还无法看出什么来,立本汉字苦手,等到live映像出了看了再说吧
2000字小作文只需要边查资料边码字三小时,文科思维已经被全部调动了也榨干了这颗半理科脑袋
你们六个真是。。让人不省心
差不多该眠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