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法院向李二堡镇前庞村捐赠百册书籍
推动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便是乡村振兴的“魂”。为充分发挥前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通过文化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近日,民和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一联双帮”,向李二堡镇前庞村捐赠300余册书籍,倡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全力打造书香新农村。
本着贴近农村生活,满足群众实际文化需求为出发点,此次精心挑选的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涵盖了大党伟力、文学名著、少儿科普、预防犯罪、心理健康、法律法规等各类书籍,有效充实了前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馆藏书量,搭建起为民服务的沟通桥梁,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乡村新风尚。
捐赠书籍意义深远,有助于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和生活品质、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前庞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号召村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沉浮于字里行间,沐浴在书香墨韵,让精神世界变得丰盈,让读书生活伴随自己健康成长。书籍捐赠当天,就有一位母亲借阅了一套《四大名著》,高兴地表示这是自己正在上初中的儿子一直想看却无力购买的书籍,并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希望今后还会有源源不断的书籍捐赠到村里供村民借阅。
(@民和法院)
推动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便是乡村振兴的“魂”。为充分发挥前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通过文化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近日,民和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一联双帮”,向李二堡镇前庞村捐赠300余册书籍,倡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全力打造书香新农村。
本着贴近农村生活,满足群众实际文化需求为出发点,此次精心挑选的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涵盖了大党伟力、文学名著、少儿科普、预防犯罪、心理健康、法律法规等各类书籍,有效充实了前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馆藏书量,搭建起为民服务的沟通桥梁,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乡村新风尚。
捐赠书籍意义深远,有助于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和生活品质、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前庞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号召村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沉浮于字里行间,沐浴在书香墨韵,让精神世界变得丰盈,让读书生活伴随自己健康成长。书籍捐赠当天,就有一位母亲借阅了一套《四大名著》,高兴地表示这是自己正在上初中的儿子一直想看却无力购买的书籍,并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希望今后还会有源源不断的书籍捐赠到村里供村民借阅。
(@民和法院)
#Priest[超话]#
——N刷《大哥》 ,太爱这篇了
下午跟好友又聊到P大,怎么夸都不够一大大,作品是现实与脑洞并存,无论是《山河表里》《镇魂》类奇幻文还是《杀破狼》《六爻》类古耽,都能顺溜儿看完,或是《默读》这种案情紧凑逻辑缜密的,也享受于剧情的梳理,可偏偏就是架构最简单的《大哥》,当时,我反而看的很艰难,后来真香…
《大哥》是我看的甜甜的第一篇文,现实向,现实到我弃了两次,怎么个感觉呢,就好像我旁观过类似的人生,文中人物好像在某一瞬间与我对眸过,我为他们历经的苦难而感到难过
《大哥》,如果只用爱情、救赎这些字眼来标签它,过于浅薄,里面刻画了太多底层小人物的苦楚与无奈,世态炎凉融在字里行间,魏谦、小远、麻子、三胖、甚至乐晓东,他们都有着不同却又相似的苦难
弟弟小远从小被拐卖、虐待,历经流浪,饥寒交迫,黑暗的童年经历镌刻在他血液里,阴狠偏执好像是他应有的印记,所以被收养的那刻起,大哥之于他就是全世界,是他堕入地狱前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抓得那样紧,紧到要崩裂自己,用老熊的话说,他像一把伤人的刀刃,把自己越活越薄
而大哥魏谦就是苦难本身,小半生奔波劳命是为了活着,字面意思的活着,为了一顿接一顿的口粮,为了养活弟妹他辍学去当打手、打黑拳,差点把命搭里头,可也只能挺着脊梁 硬着骨头 咬牙前行,满身伤痕,他做梦都想成为一个你我眼中的普通人,食能裹腹,读书毕业,朝九晚五
我跟好友最大的分歧是 魏谦接纳弟弟那段儿,她觉得有点突然,我认为不,面临可能癌症的绝境,在死亡的透视下,理智注定抛之脑后,于是大哥终于想清或者说终于敢于承认心底的声音,他们是爱情,可又不只是爱情…接受弟弟,不是突然而然,甜甜从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两人彼此的挣扎、绝望、彷徨、接纳顺理成章,草蛇伏线,灰延千里
看《大哥》想到余华老师的《活着》,都是讲述穷苦小人物如何挣扎生存,不像大部分耽M作品那样充满理想主义色彩,总基调是有些沉重的,可也正如此,它格外迷人,当你皱着眉头 悬着心头跟着文中人物迎接一波又一波的生活重击后,结局时好像默默收到一块儿巧克力,生活仍然是生活,我们依然翻腾在市井烟火里,但是谁说不能苦里有点甜呢
——N刷《大哥》 ,太爱这篇了
下午跟好友又聊到P大,怎么夸都不够一大大,作品是现实与脑洞并存,无论是《山河表里》《镇魂》类奇幻文还是《杀破狼》《六爻》类古耽,都能顺溜儿看完,或是《默读》这种案情紧凑逻辑缜密的,也享受于剧情的梳理,可偏偏就是架构最简单的《大哥》,当时,我反而看的很艰难,后来真香…
《大哥》是我看的甜甜的第一篇文,现实向,现实到我弃了两次,怎么个感觉呢,就好像我旁观过类似的人生,文中人物好像在某一瞬间与我对眸过,我为他们历经的苦难而感到难过
《大哥》,如果只用爱情、救赎这些字眼来标签它,过于浅薄,里面刻画了太多底层小人物的苦楚与无奈,世态炎凉融在字里行间,魏谦、小远、麻子、三胖、甚至乐晓东,他们都有着不同却又相似的苦难
弟弟小远从小被拐卖、虐待,历经流浪,饥寒交迫,黑暗的童年经历镌刻在他血液里,阴狠偏执好像是他应有的印记,所以被收养的那刻起,大哥之于他就是全世界,是他堕入地狱前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抓得那样紧,紧到要崩裂自己,用老熊的话说,他像一把伤人的刀刃,把自己越活越薄
而大哥魏谦就是苦难本身,小半生奔波劳命是为了活着,字面意思的活着,为了一顿接一顿的口粮,为了养活弟妹他辍学去当打手、打黑拳,差点把命搭里头,可也只能挺着脊梁 硬着骨头 咬牙前行,满身伤痕,他做梦都想成为一个你我眼中的普通人,食能裹腹,读书毕业,朝九晚五
我跟好友最大的分歧是 魏谦接纳弟弟那段儿,她觉得有点突然,我认为不,面临可能癌症的绝境,在死亡的透视下,理智注定抛之脑后,于是大哥终于想清或者说终于敢于承认心底的声音,他们是爱情,可又不只是爱情…接受弟弟,不是突然而然,甜甜从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两人彼此的挣扎、绝望、彷徨、接纳顺理成章,草蛇伏线,灰延千里
看《大哥》想到余华老师的《活着》,都是讲述穷苦小人物如何挣扎生存,不像大部分耽M作品那样充满理想主义色彩,总基调是有些沉重的,可也正如此,它格外迷人,当你皱着眉头 悬着心头跟着文中人物迎接一波又一波的生活重击后,结局时好像默默收到一块儿巧克力,生活仍然是生活,我们依然翻腾在市井烟火里,但是谁说不能苦里有点甜呢
蘇秦
史記における略歴
以下は『史記』蘇秦列伝における事跡である。
洛邑の人。斉に行き、張儀と共に鬼谷に師事し、縦横の術を学んだ。数年間諸国を放浪し、困窮して帰郷した所を親族さえも嘲笑され、発奮して相手を説得する方法を作り出した。最初に周の慎靚王に近づこうとしたが、蘇秦の経歴を知る王の側近らに信用されず、失敗した。次に秦に向かい、武王に進言したが、受け入れられなかった。当時の秦は商鞅が死刑になった後で、弁舌の士を敬遠していた時期のためである。
その後は燕の昭王に進言して趙との同盟を成立させ、更に韓・魏・斉・楚の王を説いて回り、戦国七雄のうち秦を除いた六国の間に同盟を成立させ、六国の宰相を兼任した。この時、韓の襄王を説いた際に、後に故事成語として知られる「鶏口となるも牛後となることなかれ」[注 1]という言辞を述べた。
趙に帰った後、粛侯から武安君に封じられ、同盟の約定書を秦に送った。以後、秦は15年に渡って東に侵攻しなかった。蘇秦の方針は秦以外の国を同盟させ、それによって強国である秦の進出を押さえ込もうとするもので、それらの国が南北に縦に並んでいることから合従説と呼ばれた。
合従を成立させた蘇秦は故郷に帰ったが、彼の行列に諸侯それぞれが使者を出して見送り、さながら王者のようであった。これを聞いて周王も道を掃き清めて出迎え、郊外まで人を出して迎えた。故郷の親戚たちは恐れて顔も上げない様であった。彼は「もし自分にわずかの土地でもあれば、今のように宰相の印を持つことができたろうか」と言い、親族・友人らに多額の金銭を分け与えた。
合従解体後は燕に仕えたが、国内での立場が微妙になったために斉に移った。その目的は斉の国力を弱め、燕の利益を図ることにあった。斉では湣王に取り立てられたが、そのため対立者により暗殺されてしまう。蘇秦は死ぬ直前に湣王に対して「私が死んだら私の遺体に対し車裂きの刑に処し、『蘇秦は燕のために斉で謀反を企てた』としてください。そうすれば私を殺した者が出てくるでしょう」と言った。湣王は蘇秦の遺言に従うと、蘇秦を殺した者が自首してきたので捕らえて処刑した。
張儀列伝によると、張儀を秦に送ったのも蘇秦の魂胆で、秦による趙への出兵を張儀に止めさせる狙いがあった。
史記の記述における矛盾
上記は『史記』によるものだが、後世の研究において矛盾が指摘されている。たとえばこの時期に、趙の君主は王号を称していなかった。また秦の進出も魏までに留まっており、それより東方の燕や斉には秦の脅威は及んでいなかった。
司馬遷が『史記』を執筆した時代は蘇秦より200年以上後であり、また秦の始皇帝の焚書坑儒によって大量の資料が失われていた。そのため秦の記録と趙世家だけが司馬遷の依拠した資料であり、東方の情報が欠乏していた。そこで秦での張儀の活動については詳しくわかるが、東方で活動した蘇秦については事績が曖昧になった。さらに司馬遷自身が「世間では蘇秦の異聞が多く、異なる時代の事件をみな蘇秦の事績に附会している」としている。従って司馬遷は蘇秦の事績の復元を乏しい資料によって行ったのだが、その編集を誤った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1973年、湖南省長沙市の馬王堆漢墓から、『戦国縦横家書』(日本語訳:工藤元男 朋友書店 ISBN 9784892810336)という司馬遷の時代より古い書物が発見された。これに基づいて蘇秦の事績は大幅に修正された。
蘇秦は張儀よりも後の時代に活躍した人であった。その時代、斉は燕の領土を奪い、秦と並ぶ二大強国となっていた。そこで諸国はこの2国のどちらと同盟するかという対応に迫られた。また燕は斉への復讐を企てていた。この時に燕に登用されたのが蘇秦であり、斉への使者となった。さらに斉でも外交官となって合従のために奔走するが、実は燕のために斉と趙の離間を図っていた。その結果、まず紀元前288年に燕・斉・趙・韓・魏の5国が合従して秦を攻めたが、5カ国連合軍は退却した。次に紀元前284年には今度は燕・趙・魏・韓・楚の5カ国が合従して斉を攻撃し(済西の戦い)、燕は復讐を果たすのである。
淮南子
『淮南子』詮言訓では「公孫龍粲於辞而貿名、鄧析巧辯而乱法、蘇秦善説而亡国」と列記され、その智謀(弁論術)がかえって国をほろぼした例として批評されている。
苏秦(?—前284年)(一说为?—前317年),己姓,苏氏,名秦,字季子,东周洛阳(今河南洛阳东)人,战国时期纵横家、外交家、谋略家。苏秦年轻时到阳城(嵩山登封)与张仪同师鬼谷子。苦学3年,辞别先生,回到洛阳家中。后出游列国,以期谋一官半职。几年后,无望而归,妻不下机,嫂不为炊,父母不子。后发愤读书,致力于纵横之术,倡导合纵说。曾游说六国合纵御秦,使秦不能向东扩张。苏秦为纵约长,佩6国相印。归赵,赵肃侯封为武安君。合纵的形成使秦兵15年不敢出函谷关。后因6国不能合作,纵约瓦解。苏秦为保护燕国,打击齐国,特奉燕昭王命入齐,从事反间活动,使齐疲于对外战争,以便攻齐复仇。后燕将乐毅联合5国大举攻齐,苏秦的反间活动暴露,已被任为齐相的苏秦遭到齐国大臣的痛恨,被车裂而死,葬于嵩山巩义市区西南28公里鲁庄镇苏家庄村南。
史記における略歴
以下は『史記』蘇秦列伝における事跡である。
洛邑の人。斉に行き、張儀と共に鬼谷に師事し、縦横の術を学んだ。数年間諸国を放浪し、困窮して帰郷した所を親族さえも嘲笑され、発奮して相手を説得する方法を作り出した。最初に周の慎靚王に近づこうとしたが、蘇秦の経歴を知る王の側近らに信用されず、失敗した。次に秦に向かい、武王に進言したが、受け入れられなかった。当時の秦は商鞅が死刑になった後で、弁舌の士を敬遠していた時期のためである。
その後は燕の昭王に進言して趙との同盟を成立させ、更に韓・魏・斉・楚の王を説いて回り、戦国七雄のうち秦を除いた六国の間に同盟を成立させ、六国の宰相を兼任した。この時、韓の襄王を説いた際に、後に故事成語として知られる「鶏口となるも牛後となることなかれ」[注 1]という言辞を述べた。
趙に帰った後、粛侯から武安君に封じられ、同盟の約定書を秦に送った。以後、秦は15年に渡って東に侵攻しなかった。蘇秦の方針は秦以外の国を同盟させ、それによって強国である秦の進出を押さえ込もうとするもので、それらの国が南北に縦に並んでいることから合従説と呼ばれた。
合従を成立させた蘇秦は故郷に帰ったが、彼の行列に諸侯それぞれが使者を出して見送り、さながら王者のようであった。これを聞いて周王も道を掃き清めて出迎え、郊外まで人を出して迎えた。故郷の親戚たちは恐れて顔も上げない様であった。彼は「もし自分にわずかの土地でもあれば、今のように宰相の印を持つことができたろうか」と言い、親族・友人らに多額の金銭を分け与えた。
合従解体後は燕に仕えたが、国内での立場が微妙になったために斉に移った。その目的は斉の国力を弱め、燕の利益を図ることにあった。斉では湣王に取り立てられたが、そのため対立者により暗殺されてしまう。蘇秦は死ぬ直前に湣王に対して「私が死んだら私の遺体に対し車裂きの刑に処し、『蘇秦は燕のために斉で謀反を企てた』としてください。そうすれば私を殺した者が出てくるでしょう」と言った。湣王は蘇秦の遺言に従うと、蘇秦を殺した者が自首してきたので捕らえて処刑した。
張儀列伝によると、張儀を秦に送ったのも蘇秦の魂胆で、秦による趙への出兵を張儀に止めさせる狙いがあった。
史記の記述における矛盾
上記は『史記』によるものだが、後世の研究において矛盾が指摘されている。たとえばこの時期に、趙の君主は王号を称していなかった。また秦の進出も魏までに留まっており、それより東方の燕や斉には秦の脅威は及んでいなかった。
司馬遷が『史記』を執筆した時代は蘇秦より200年以上後であり、また秦の始皇帝の焚書坑儒によって大量の資料が失われていた。そのため秦の記録と趙世家だけが司馬遷の依拠した資料であり、東方の情報が欠乏していた。そこで秦での張儀の活動については詳しくわかるが、東方で活動した蘇秦については事績が曖昧になった。さらに司馬遷自身が「世間では蘇秦の異聞が多く、異なる時代の事件をみな蘇秦の事績に附会している」としている。従って司馬遷は蘇秦の事績の復元を乏しい資料によって行ったのだが、その編集を誤った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1973年、湖南省長沙市の馬王堆漢墓から、『戦国縦横家書』(日本語訳:工藤元男 朋友書店 ISBN 9784892810336)という司馬遷の時代より古い書物が発見された。これに基づいて蘇秦の事績は大幅に修正された。
蘇秦は張儀よりも後の時代に活躍した人であった。その時代、斉は燕の領土を奪い、秦と並ぶ二大強国となっていた。そこで諸国はこの2国のどちらと同盟するかという対応に迫られた。また燕は斉への復讐を企てていた。この時に燕に登用されたのが蘇秦であり、斉への使者となった。さらに斉でも外交官となって合従のために奔走するが、実は燕のために斉と趙の離間を図っていた。その結果、まず紀元前288年に燕・斉・趙・韓・魏の5国が合従して秦を攻めたが、5カ国連合軍は退却した。次に紀元前284年には今度は燕・趙・魏・韓・楚の5カ国が合従して斉を攻撃し(済西の戦い)、燕は復讐を果たすのである。
淮南子
『淮南子』詮言訓では「公孫龍粲於辞而貿名、鄧析巧辯而乱法、蘇秦善説而亡国」と列記され、その智謀(弁論術)がかえって国をほろぼした例として批評されている。
苏秦(?—前284年)(一说为?—前317年),己姓,苏氏,名秦,字季子,东周洛阳(今河南洛阳东)人,战国时期纵横家、外交家、谋略家。苏秦年轻时到阳城(嵩山登封)与张仪同师鬼谷子。苦学3年,辞别先生,回到洛阳家中。后出游列国,以期谋一官半职。几年后,无望而归,妻不下机,嫂不为炊,父母不子。后发愤读书,致力于纵横之术,倡导合纵说。曾游说六国合纵御秦,使秦不能向东扩张。苏秦为纵约长,佩6国相印。归赵,赵肃侯封为武安君。合纵的形成使秦兵15年不敢出函谷关。后因6国不能合作,纵约瓦解。苏秦为保护燕国,打击齐国,特奉燕昭王命入齐,从事反间活动,使齐疲于对外战争,以便攻齐复仇。后燕将乐毅联合5国大举攻齐,苏秦的反间活动暴露,已被任为齐相的苏秦遭到齐国大臣的痛恨,被车裂而死,葬于嵩山巩义市区西南28公里鲁庄镇苏家庄村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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