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用最近重温的脏翅膀里一句话是最合适的:
悲劇は往々にして不条理なものだが、これほど不条理という形容がしっくりくる悲劇もなかった。
刚刚在写作业,随便刷了下推发现通知公演中止,看标题写了个4、5月,没多想,就还暗自庆幸哇那我7月是不是还能挣扎一下。
然后一上微博发现不对,大家都在说什么全部中止,再仔细回去一看,东宝直接中止了4-8月的全部公演。真是讽刺,昨天我还在想紧急事态宣言发布了,很多公演都陆续中止了东宝怎么还不发话,果然资本家不见棺材不落泪么。今天才知道人家决绝得超乎我的想象,连让我多做一会儿梦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说实话,心里其实没想像中那么难受。因为本身人在海外,即使把目标定在了7月(纯属巧合,因为大学 也只有暑假能空出较长时间了),也隐隐有些不安,某种程度上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但是却也没想象中那么轻松,正因为在国内,所以从一月开始就顶着不知明天如何的压力和恐惧。最初行程定在七月,撞奥运,费用直线上升,好不容易得到了父母支持;结果又遇到疫情,纠结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想7月如果情况控制住了,哪怕回来被隔离14天也要去见一面。毕竟这部作品对我和我推都意义重大,而且他很可能今年演完就从一粒沙毕业了,有条件一定要去告别。我不想三年前因为优柔寡断没能去渡边麻友毕业con时的那种遗憾再上演了。更心疼舞台演员们,自己倾尽心血创造的东西就这么被剥夺了,却连可以接受怨恨和委屈的对象都不存在;从世俗的角度来说,直接失业近半年,金钱上的打击也不会小,更何况已经做完了前期准备(排练期间是没工资的)。
前几天樱桃园现在是一粒沙,芳雄さん会是什么心情呢,会向大家道歉,安慰失望的观众,再说一些积极的展望吗?可是明明演员们才是最痛苦的啊。那由我们来安慰他们吗?可是面对这样的局面,我又能摆出怎样的表情呢。无论怎么组织语言,怎么露出轻松的表情,也只有空虚罢了。
当然,我现在还是认为,这场劫难至少有一半是人祸。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普通人的一己之力能左右得了大局吗?即使换自己来指挥就真的能够一步不错吗?再忏悔再愤恨牺牲的人们回得来吗?
“你之所以会经历这些痛苦,只是运气不好罢了。这其中,既无原因也无价值。”真是巧,在重推完脏翅膀的第二天,会如此痛切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用最近重温的脏翅膀里一句话是最合适的:
悲劇は往々にして不条理なものだが、これほど不条理という形容がしっくりくる悲劇もなかった。
刚刚在写作业,随便刷了下推发现通知公演中止,看标题写了个4、5月,没多想,就还暗自庆幸哇那我7月是不是还能挣扎一下。
然后一上微博发现不对,大家都在说什么全部中止,再仔细回去一看,东宝直接中止了4-8月的全部公演。真是讽刺,昨天我还在想紧急事态宣言发布了,很多公演都陆续中止了东宝怎么还不发话,果然资本家不见棺材不落泪么。今天才知道人家决绝得超乎我的想象,连让我多做一会儿梦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说实话,心里其实没想像中那么难受。因为本身人在海外,即使把目标定在了7月(纯属巧合,因为大学 也只有暑假能空出较长时间了),也隐隐有些不安,某种程度上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但是却也没想象中那么轻松,正因为在国内,所以从一月开始就顶着不知明天如何的压力和恐惧。最初行程定在七月,撞奥运,费用直线上升,好不容易得到了父母支持;结果又遇到疫情,纠结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想7月如果情况控制住了,哪怕回来被隔离14天也要去见一面。毕竟这部作品对我和我推都意义重大,而且他很可能今年演完就从一粒沙毕业了,有条件一定要去告别。我不想三年前因为优柔寡断没能去渡边麻友毕业con时的那种遗憾再上演了。更心疼舞台演员们,自己倾尽心血创造的东西就这么被剥夺了,却连可以接受怨恨和委屈的对象都不存在;从世俗的角度来说,直接失业近半年,金钱上的打击也不会小,更何况已经做完了前期准备(排练期间是没工资的)。
前几天樱桃园现在是一粒沙,芳雄さん会是什么心情呢,会向大家道歉,安慰失望的观众,再说一些积极的展望吗?可是明明演员们才是最痛苦的啊。那由我们来安慰他们吗?可是面对这样的局面,我又能摆出怎样的表情呢。无论怎么组织语言,怎么露出轻松的表情,也只有空虚罢了。
当然,我现在还是认为,这场劫难至少有一半是人祸。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普通人的一己之力能左右得了大局吗?即使换自己来指挥就真的能够一步不错吗?再忏悔再愤恨牺牲的人们回得来吗?
“你之所以会经历这些痛苦,只是运气不好罢了。这其中,既无原因也无价值。”真是巧,在重推完脏翅膀的第二天,会如此痛切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宫本笑里[超话]#4月8日に発売されますEP
「Life」取材も始まりました。
取材して下さったライター様の反応や、
お言葉、嬉しかったです。
最終作業のマスタリングも。
これがまた胸が高鳴る瞬間!
相変わらず徹底的にこだわっております。
バイオリンの歌が、すこしでも、
みなさまに届きますように…。
「Life」取材も始まりました。
取材して下さったライター様の反応や、
お言葉、嬉しかったです。
最終作業のマスタリングも。
これがまた胸が高鳴る瞬間!
相変わらず徹底的にこだわっております。
バイオリンの歌が、すこしでも、
みなさまに届きますように…。
ちょっと分かりやすいように工程の流れを追ってみます。
上段がネーム(絵コンテ)。漫画は90%ここで勝負が決まります。一番雑に見えるけど、一番大事な作業。ほとんどの漫画家はこのネームで時間を費やしています。
中段が下描き、ペン入れの状態。背景はキャラクター線が終わってから開始します。人物にペンが入ってからでないと、背景の下描きの描き直しなどが大変になるからです。
背景が終わってからベタ塗り、ホワイト作業になります。
下段からはデジタル作業です。スキャナーでパソコンに原稿を取り込んでから、clipstudioで背景を貼り付けたり、トーン作業。そしてセリフを入れて完成です。
上段がネーム(絵コンテ)。漫画は90%ここで勝負が決まります。一番雑に見えるけど、一番大事な作業。ほとんどの漫画家はこのネームで時間を費やしています。
中段が下描き、ペン入れの状態。背景はキャラクター線が終わってから開始します。人物にペンが入ってからでないと、背景の下描きの描き直しなどが大変になるからです。
背景が終わってからベタ塗り、ホワイト作業になります。
下段からはデジタル作業です。スキャナーでパソコンに原稿を取り込んでから、clipstudioで背景を貼り付けたり、トーン作業。そしてセリフを入れて完成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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