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儿腊月二十七,明天腊月二十八,眨眼功夫就到年底了!回忆介一年虽然牙口不好,好像在介一年里出去进来的都在忙着买吃的东西,一个人时买,两个人时买,三个人时更要买,不买滴话家里边吃啥呢?想剩两子门都没有!物价飞涨,食材新鲜不新鲜的不知道了?一年到头了买点糖 果慰劳慰劳一下自己介苦口婆心滴小嘴巴吧![汗][允悲]
【ワタシと嵐】立川談春、二宮和也は「完璧にオレだった」 自身演じたドラマ「とてつもない影響」
年内で活動を休止する嵐とゆかりのある人物が語る「ワタシと嵐」の最終回。トリを務めるのは人気落語家・立川談春(54)。自らの修業時代を描い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が2015年にTBS系でドラマ化された時に、談春役を演じたのは二宮和也(37)だった。二宮が演じた落語、役者としての魅力とは…。
第一印象は最悪だった。「不愉快だった。このガキ、なめてんのかな」。立川談春が初めて二宮和也と会ったのは酒の席だった。「(笑福亭)鶴瓶師匠から『出てこい』と言われて。三浦友和さんとサシで飲んでいて、『会っておいた方がいいから』と…」。合流して店を替えると、二宮がやって来た。同じように鶴瓶から声が掛かったのだ。
「『チーッス』って入ってきたのが二宮だった」と談春は言う。驚いた。上下関係が絶対の落語界で育った談春には異質に感じた。「タメ口とは何なんだ。お前の一門の芸風か?」と尋ねると二宮は「一門?」と首をかしげ「尊敬しているけれど、尊敬しているだけじゃ距離が近づかない。敬語で接していたらずっと先輩、後輩じゃん」と答えたという。
「クレバーな答えだったね。そういう価値観もある。こっちにそういう感覚がなく、そういう教育を受けてなかったから」。談春は当時を回想した。
二宮は談春の師匠・談志に興味があり、話が弾んだ。もし、談志が「情熱大陸」に出た時にナレーションをやると想定して、二宮が「最初のセリフは決めている。『この人にトリセツがあったら、どんなに楽だろう』です」。その言葉は談春の心に残っている。
「赤めだか」の出演が決まると、二宮はクランクイン直前に鶴瓶を介して、連絡してきた。「今から会えませんか」。深夜の1時過ぎに麻布十番で3時間ほど語り合った。「照れというか、それを分かられたくないから自分も冗舌になって」。その時の二宮の目を覚えている。「観察している視線は忘れられない。オレが人に会ってチェックする3倍のチェックポイントがあるみたいだった。ダテじゃないなと思った」
「赤めだか」で二宮は大ネタ「文七元結」を演じた。参考までにと談春は30代の時の音声を手渡していた。実際に演じている姿を見て驚いた。「短いカットだけど、完璧にオレだった。ブレスから句読点まで全部オレだった」。共演していたさだまさしも「すごいね、お前(談春)だな」と絶賛していた。
談春が驚いたのは、20代の自分がそこにいたからだ。「40代のオレの絵があって、30代の音を渡して、そこから遡って20代の僕をやっていた。前座の若々しさだったり、ドンピシャだった」
その後、談春が「下町ロケット」に出演する際、二宮を意識した。「常に二宮が頭にありましたね。(演じるのは)50代の銀行マンで出向した人で、取材もして情報も集めた。ライバルっていったらおこがましいけれど、とてつもない影響を僕に与えた。(二宮が)あそこまでやるんだから、自分はできなくても気持ちだけはと…。彼を見なければ、そういうアプローチが必要だとも知らなかった」
二宮の生き方をどう思っているのか。「自分のボキャブラリーが少ないんだけど、孤高ではないけど、孤高の一種だろうなと。孤高でくくれば大野君も孤高だけど、2人の孤高は全く違うし、イメージも違う。その言葉では言い表せないんだけど、みんなが思う雰囲気では孤高という割り切り方がいいんだろうと思う」
スターとして長年走り続けた人の気持ちは当人しか分からないという。「誰でも、この二宮みたいなポジションでこの20年間を過ごせるかといったら絶対過ごせない」
◆立川 談春(たてかわ・だんしゅん)本名・佐々木信行。1966年6月27日、東京都生まれ。54歳。84年に立川談志に入門し「談春」を名乗る。88年に二ツ目、97年に真打ち昇進。談志とのエピソードなどを記し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を出版。ドラマ「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下町ロケット」など俳優としても活躍。昨年は芸歴35周年「玉響~tamayura~」(シアターコクーン)を開催。来年1月には「春談春」(紀伊國屋ホール)を行う。
←不得不说,小百合麻麻、量太导演、谈春桑,找的这几个人来写稿子真的太好了,从不同方面展现了一个立体的EGHY,无论是技能技艺还是为人处世都很是很棒的一个男人
N先生以前自认演员资历浅薄于是说自己是爱豆不是演员,跟量太桑多年前被他演技打动认为他是演员不是爱豆,毫不冲突,不如说两种意识碰撞后才造就了更多的可能
而这一篇谈春桑说的这几个点真的太棒了
他不用敬语一直被人黑、演文七元结时被人拿来跟共演对比说他表演下手、也在不同的场合被人拿来跟那谁类比,谈春桑一一为他解释,尤其是不用敬语的本意和孤高本质的区别,只能说,想了解一个人,跟相处时间有多长真的毫无关系
他一直都很坦诚地活着,谢谢用真心去看的人
年内で活動を休止する嵐とゆかりのある人物が語る「ワタシと嵐」の最終回。トリを務めるのは人気落語家・立川談春(54)。自らの修業時代を描い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が2015年にTBS系でドラマ化された時に、談春役を演じたのは二宮和也(37)だった。二宮が演じた落語、役者としての魅力とは…。
第一印象は最悪だった。「不愉快だった。このガキ、なめてんのかな」。立川談春が初めて二宮和也と会ったのは酒の席だった。「(笑福亭)鶴瓶師匠から『出てこい』と言われて。三浦友和さんとサシで飲んでいて、『会っておいた方がいいから』と…」。合流して店を替えると、二宮がやって来た。同じように鶴瓶から声が掛かったのだ。
「『チーッス』って入ってきたのが二宮だった」と談春は言う。驚いた。上下関係が絶対の落語界で育った談春には異質に感じた。「タメ口とは何なんだ。お前の一門の芸風か?」と尋ねると二宮は「一門?」と首をかしげ「尊敬しているけれど、尊敬しているだけじゃ距離が近づかない。敬語で接していたらずっと先輩、後輩じゃん」と答えたという。
「クレバーな答えだったね。そういう価値観もある。こっちにそういう感覚がなく、そういう教育を受けてなかったから」。談春は当時を回想した。
二宮は談春の師匠・談志に興味があり、話が弾んだ。もし、談志が「情熱大陸」に出た時にナレーションをやると想定して、二宮が「最初のセリフは決めている。『この人にトリセツがあったら、どんなに楽だろう』です」。その言葉は談春の心に残っている。
「赤めだか」の出演が決まると、二宮はクランクイン直前に鶴瓶を介して、連絡してきた。「今から会えませんか」。深夜の1時過ぎに麻布十番で3時間ほど語り合った。「照れというか、それを分かられたくないから自分も冗舌になって」。その時の二宮の目を覚えている。「観察している視線は忘れられない。オレが人に会ってチェックする3倍のチェックポイントがあるみたいだった。ダテじゃないなと思った」
「赤めだか」で二宮は大ネタ「文七元結」を演じた。参考までにと談春は30代の時の音声を手渡していた。実際に演じている姿を見て驚いた。「短いカットだけど、完璧にオレだった。ブレスから句読点まで全部オレだった」。共演していたさだまさしも「すごいね、お前(談春)だな」と絶賛していた。
談春が驚いたのは、20代の自分がそこにいたからだ。「40代のオレの絵があって、30代の音を渡して、そこから遡って20代の僕をやっていた。前座の若々しさだったり、ドンピシャだった」
その後、談春が「下町ロケット」に出演する際、二宮を意識した。「常に二宮が頭にありましたね。(演じるのは)50代の銀行マンで出向した人で、取材もして情報も集めた。ライバルっていったらおこがましいけれど、とてつもない影響を僕に与えた。(二宮が)あそこまでやるんだから、自分はできなくても気持ちだけはと…。彼を見なければ、そういうアプローチが必要だとも知らなかった」
二宮の生き方をどう思っているのか。「自分のボキャブラリーが少ないんだけど、孤高ではないけど、孤高の一種だろうなと。孤高でくくれば大野君も孤高だけど、2人の孤高は全く違うし、イメージも違う。その言葉では言い表せないんだけど、みんなが思う雰囲気では孤高という割り切り方がいいんだろうと思う」
スターとして長年走り続けた人の気持ちは当人しか分からないという。「誰でも、この二宮みたいなポジションでこの20年間を過ごせるかといったら絶対過ごせない」
◆立川 談春(たてかわ・だんしゅん)本名・佐々木信行。1966年6月27日、東京都生まれ。54歳。84年に立川談志に入門し「談春」を名乗る。88年に二ツ目、97年に真打ち昇進。談志とのエピソードなどを記したエッセー「赤めだか」を出版。ドラマ「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下町ロケット」など俳優としても活躍。昨年は芸歴35周年「玉響~tamayura~」(シアターコクーン)を開催。来年1月には「春談春」(紀伊國屋ホール)を行う。
←不得不说,小百合麻麻、量太导演、谈春桑,找的这几个人来写稿子真的太好了,从不同方面展现了一个立体的EGHY,无论是技能技艺还是为人处世都很是很棒的一个男人
N先生以前自认演员资历浅薄于是说自己是爱豆不是演员,跟量太桑多年前被他演技打动认为他是演员不是爱豆,毫不冲突,不如说两种意识碰撞后才造就了更多的可能
而这一篇谈春桑说的这几个点真的太棒了
他不用敬语一直被人黑、演文七元结时被人拿来跟共演对比说他表演下手、也在不同的场合被人拿来跟那谁类比,谈春桑一一为他解释,尤其是不用敬语的本意和孤高本质的区别,只能说,想了解一个人,跟相处时间有多长真的毫无关系
他一直都很坦诚地活着,谢谢用真心去看的人
【天眼见证】金吒尊者的金刚棒喝,你学了那么多大经大法,为什么不能受益?
一时,金吒尊者,一身金甲,手持金锏,立于云端,迅疾而来。弟子上前跪拜顶礼,言:尊者行色匆匆,不知欲往何处?
尊者言:前方战事吃紧,我正欲往疆场助阵。
弟子言:不知是因何事,而发生战事?
尊者言:今日世间,魔众善少,魔强法弱,修行之人,不自量力,不知务求根本,只知图取虚名,日日不做实事,只知争论辩解,磨炼嘴皮上功夫,不知心行上下功夫。念了几句咒语,就觉得可以与魔较量,有降妖伏魔之功。诵了几部经文,就觉得已经大开圆解,与诸佛菩萨无二无别。

此论十分荒谬,此行尤为痛惜!如果他当初没有接触佛法,没有念诵经文,没有执持咒语,或许还可以作为一个正常人,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养家糊口,家庭和睦,享受天伦之乐。
如今他接触佛法,诵经持咒,却只知空谈,不知实修,心高意傲,目空一切,以致无人可劝解,无人能劝解,因其执着于佛法之高大上,醉心于研教究义,痴迷于说食数宝。但求信解,不务行证,遂藐视其他正教法门,乃至世间诸法,以佛法为第一,以自己所念诵之经文咒语,所修持之法门为第一,贡高之心,我慢之心,隐藏于其内,却已显示于其外,而自己却不知不觉,尚未觉察。

如此种种心念言行,再加上说话口无遮拦,心高气傲,久久之后,善神远离,魔众聚集,大祸临头。人深陷危险境地,却不自知,魔军邪众磨刀霍霍,正欲牵引其入魔道。佛魔一念之间,一念觉,成佛,一念迷,成魔。一念觉,须历经苦难,方能达到,一念迷,却很容易,不求觉悟,即是迷惑。
对于此类修行人,我也是深感痛惜,因其心求佛道,却痴迷其中,如同窗上苍蝇,向往光明,却被玻璃阻挡,无法出离,此类修行人类似于此。看到光明,却不能证得,日久则生退心,如此反成障碍。故见无所见,闻无所闻,一旦执着其中,则成障碍。

弟子言:修行中类似于这样广求博闻、谈玄说妙的人很多,对于此类修行人,请问尊者有什么建议?
金吒尊者言:修行要落在实处,不要在空中,佛法精妙无穷,也要根据自己的根器。而不等于看了大法,看了大乘经典,就能够当下受用,就算是明理之后,还是要修的,需要一步一步去修的,一点一滴去证的。否则就像说食数宝,非不暂饱,死亦及之。
你们在聚贤堂多年,跟随着宋幸福,听着小故事,一直走到今天。故事中虽然略微提了这些,但还是让大家首先从明了因果,深信因果入手,先做一个好人,善人,做到五戒十善,再逐步向上提升,而没有给大家讲大经大论。这是因为大家还没有达到那个证悟的层次,讲了大家也听不懂。有些人反而觉得自己福报很大,心生傲慢,不屑于接触其他的法门和经典,不但无法受用,反而还会产生负面作用。
聚贤堂采用了现代因果故事的方式,来普及因果教育,可谓用心良苦。如果你不仔细挖掘,如果你不认真提炼,蕴藏在故事中的黄金宝玉是不会出来的,不会显现的,以致很多人将其当成了普通故事来听来看,匆匆听完看完,得益甚微,也依然是未经提炼打磨的矿石,难以被人使用,发挥其最佳效果。

很多人天天在追求高大上的修行法门,从未死心塌地精修一门,学得很杂,修得很杂,结果佛理学了一大堆,知识懂了一大堆,道理讲了一大堆,却与自己毫不相干,与自己的修行毫不相干,与自己的心性毫不相干。每天忙忙碌碌,还以为自己很精进,其实方向已经偏离了,而自己却毫无觉察。这类似于移花接木,看着花叶漂亮,枝繁叶茂,却难以长存,因其无有根本。
用佛教的名词术语、教理典故来装点自己,看起来确实懂得很多,知道得很多,讲起来也是滔滔不绝,却没有落地,没有实实在在地做到,这样就很危险。须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是你听了就是懂了,不是你知道了就是证得了,这其中非常关键的环节是笃行!没有这些,其他的都成了水中月,镜中花,看起来好看,听起来美妙,却无法受用。

弟子言:感恩尊者慈悲开示。类似于这样的修行人,确实很多,尤其是知识分子,喜欢舞文弄墨,喜欢寻章摘句,喜欢著书立说,怎么会引起魔众干扰,危机重重?
尊者言:我遵菩萨法旨,前来救护此类修行人,确实感到困难重重。因此类修行人有地位,有名望,影响力很大,甚至还有一批追随者,因其心性有偏,贪求高法大法,结果和魔道相应,被魔王看重,知道一人入魔,他所影响的人也共同入魔,这就是魔众对他寸步不离,想要诱惑他入魔道的目的所在。所以你就知道修行路上有多么危险!
菩萨开示:紧紧追随聚贤堂,紧紧追随宋幸福,修正法,走正道,是多么紧迫!是多么重要!这真是金玉良言,和盘托出,可惜没有几个人能听得懂,没有几个人能理解得了!

有相当多的修行人,不是他发心发愿入魔道,他原本发心发愿也是成佛作祖,救度众生,可是修着修着,走着走着,就修邪了,走偏了,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和方向。一念之差,堕入魔道,不知经过多少劫难,才能重新回头,觉悟成佛。
修行一定要遵循信解行证的原则和规律,解行相应,行解相资,所说的话语,所讲的道理,要符合自己目前的状况,一步一步往前走,千万不要总想着一步登天,一念成佛,那不是自己的境界。 我们还需要经过长期的修行和磨炼,才有可能达到这个境界。不然天天想这些,就容易走火入魔,成了妄想症、臆想症,后果极其严重,再加上魔众的干扰和诱惑,别人的刺激和打击,人就垮掉了,此生就荒废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弟子言:请问尊者,对于此类修行人,我们做什么才能够帮到他?
尊者言:这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懂得的很多,接触得很多,一般情况下,身边的亲人朋友,是不入他的法眼的,他根本就看不起这些人,觉得自己比他们知道得多,懂得的多,修行得好,他们没有资格来劝说自己。
我们不给他感应吧,觉得他还挺精进的、挺可怜的,他确实想为众生做点事情,发心并不坏。可是给他点感应,他就更加坚信自己想的说的做的都是无比正确的,所以我也就渐渐不理他了。有时候看到他有困难有危险,还是会去帮他一把,希望他能早日反省到自己的错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回头是岸。

你们如果想帮他,就时不时地和他沟通沟通,交流交流,不一定是谈论佛法修行的事情,可以谈谈家庭,说说自己的经历,类似于闲聊一般。带着真诚,带着善意,去和他沟通交流,一点一滴地,慢慢来感化他,千万不要着急,这样持续做下去,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会感激你的付出。还是那句话,多行善事,莫问前程,结果如何,看其造化,自己能做的就是多多行善,坚持行善,把善事踏踏实实地做下去。
弟子跪拜顶礼,感恩尊者开示。尊者扶我起身,长叹一声,无限惆怅,眼角挂着泪花……弟子自见证以来,第一次看到菩萨这样的无奈揪心,百感交集。弟子一介凡夫,不敢妄自尊大,但求尽己心力,能为众生做点事情,谨遵菩萨教诲,信受奉行。
史立贤
2020年12月15日
一时,金吒尊者,一身金甲,手持金锏,立于云端,迅疾而来。弟子上前跪拜顶礼,言:尊者行色匆匆,不知欲往何处?
尊者言:前方战事吃紧,我正欲往疆场助阵。
弟子言:不知是因何事,而发生战事?
尊者言:今日世间,魔众善少,魔强法弱,修行之人,不自量力,不知务求根本,只知图取虚名,日日不做实事,只知争论辩解,磨炼嘴皮上功夫,不知心行上下功夫。念了几句咒语,就觉得可以与魔较量,有降妖伏魔之功。诵了几部经文,就觉得已经大开圆解,与诸佛菩萨无二无别。

此论十分荒谬,此行尤为痛惜!如果他当初没有接触佛法,没有念诵经文,没有执持咒语,或许还可以作为一个正常人,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养家糊口,家庭和睦,享受天伦之乐。
如今他接触佛法,诵经持咒,却只知空谈,不知实修,心高意傲,目空一切,以致无人可劝解,无人能劝解,因其执着于佛法之高大上,醉心于研教究义,痴迷于说食数宝。但求信解,不务行证,遂藐视其他正教法门,乃至世间诸法,以佛法为第一,以自己所念诵之经文咒语,所修持之法门为第一,贡高之心,我慢之心,隐藏于其内,却已显示于其外,而自己却不知不觉,尚未觉察。

如此种种心念言行,再加上说话口无遮拦,心高气傲,久久之后,善神远离,魔众聚集,大祸临头。人深陷危险境地,却不自知,魔军邪众磨刀霍霍,正欲牵引其入魔道。佛魔一念之间,一念觉,成佛,一念迷,成魔。一念觉,须历经苦难,方能达到,一念迷,却很容易,不求觉悟,即是迷惑。
对于此类修行人,我也是深感痛惜,因其心求佛道,却痴迷其中,如同窗上苍蝇,向往光明,却被玻璃阻挡,无法出离,此类修行人类似于此。看到光明,却不能证得,日久则生退心,如此反成障碍。故见无所见,闻无所闻,一旦执着其中,则成障碍。

弟子言:修行中类似于这样广求博闻、谈玄说妙的人很多,对于此类修行人,请问尊者有什么建议?
金吒尊者言:修行要落在实处,不要在空中,佛法精妙无穷,也要根据自己的根器。而不等于看了大法,看了大乘经典,就能够当下受用,就算是明理之后,还是要修的,需要一步一步去修的,一点一滴去证的。否则就像说食数宝,非不暂饱,死亦及之。
你们在聚贤堂多年,跟随着宋幸福,听着小故事,一直走到今天。故事中虽然略微提了这些,但还是让大家首先从明了因果,深信因果入手,先做一个好人,善人,做到五戒十善,再逐步向上提升,而没有给大家讲大经大论。这是因为大家还没有达到那个证悟的层次,讲了大家也听不懂。有些人反而觉得自己福报很大,心生傲慢,不屑于接触其他的法门和经典,不但无法受用,反而还会产生负面作用。
聚贤堂采用了现代因果故事的方式,来普及因果教育,可谓用心良苦。如果你不仔细挖掘,如果你不认真提炼,蕴藏在故事中的黄金宝玉是不会出来的,不会显现的,以致很多人将其当成了普通故事来听来看,匆匆听完看完,得益甚微,也依然是未经提炼打磨的矿石,难以被人使用,发挥其最佳效果。

很多人天天在追求高大上的修行法门,从未死心塌地精修一门,学得很杂,修得很杂,结果佛理学了一大堆,知识懂了一大堆,道理讲了一大堆,却与自己毫不相干,与自己的修行毫不相干,与自己的心性毫不相干。每天忙忙碌碌,还以为自己很精进,其实方向已经偏离了,而自己却毫无觉察。这类似于移花接木,看着花叶漂亮,枝繁叶茂,却难以长存,因其无有根本。
用佛教的名词术语、教理典故来装点自己,看起来确实懂得很多,知道得很多,讲起来也是滔滔不绝,却没有落地,没有实实在在地做到,这样就很危险。须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是你听了就是懂了,不是你知道了就是证得了,这其中非常关键的环节是笃行!没有这些,其他的都成了水中月,镜中花,看起来好看,听起来美妙,却无法受用。

弟子言:感恩尊者慈悲开示。类似于这样的修行人,确实很多,尤其是知识分子,喜欢舞文弄墨,喜欢寻章摘句,喜欢著书立说,怎么会引起魔众干扰,危机重重?
尊者言:我遵菩萨法旨,前来救护此类修行人,确实感到困难重重。因此类修行人有地位,有名望,影响力很大,甚至还有一批追随者,因其心性有偏,贪求高法大法,结果和魔道相应,被魔王看重,知道一人入魔,他所影响的人也共同入魔,这就是魔众对他寸步不离,想要诱惑他入魔道的目的所在。所以你就知道修行路上有多么危险!
菩萨开示:紧紧追随聚贤堂,紧紧追随宋幸福,修正法,走正道,是多么紧迫!是多么重要!这真是金玉良言,和盘托出,可惜没有几个人能听得懂,没有几个人能理解得了!

有相当多的修行人,不是他发心发愿入魔道,他原本发心发愿也是成佛作祖,救度众生,可是修着修着,走着走着,就修邪了,走偏了,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和方向。一念之差,堕入魔道,不知经过多少劫难,才能重新回头,觉悟成佛。
修行一定要遵循信解行证的原则和规律,解行相应,行解相资,所说的话语,所讲的道理,要符合自己目前的状况,一步一步往前走,千万不要总想着一步登天,一念成佛,那不是自己的境界。 我们还需要经过长期的修行和磨炼,才有可能达到这个境界。不然天天想这些,就容易走火入魔,成了妄想症、臆想症,后果极其严重,再加上魔众的干扰和诱惑,别人的刺激和打击,人就垮掉了,此生就荒废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弟子言:请问尊者,对于此类修行人,我们做什么才能够帮到他?
尊者言:这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懂得的很多,接触得很多,一般情况下,身边的亲人朋友,是不入他的法眼的,他根本就看不起这些人,觉得自己比他们知道得多,懂得的多,修行得好,他们没有资格来劝说自己。
我们不给他感应吧,觉得他还挺精进的、挺可怜的,他确实想为众生做点事情,发心并不坏。可是给他点感应,他就更加坚信自己想的说的做的都是无比正确的,所以我也就渐渐不理他了。有时候看到他有困难有危险,还是会去帮他一把,希望他能早日反省到自己的错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回头是岸。

你们如果想帮他,就时不时地和他沟通沟通,交流交流,不一定是谈论佛法修行的事情,可以谈谈家庭,说说自己的经历,类似于闲聊一般。带着真诚,带着善意,去和他沟通交流,一点一滴地,慢慢来感化他,千万不要着急,这样持续做下去,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会感激你的付出。还是那句话,多行善事,莫问前程,结果如何,看其造化,自己能做的就是多多行善,坚持行善,把善事踏踏实实地做下去。
弟子跪拜顶礼,感恩尊者开示。尊者扶我起身,长叹一声,无限惆怅,眼角挂着泪花……弟子自见证以来,第一次看到菩萨这样的无奈揪心,百感交集。弟子一介凡夫,不敢妄自尊大,但求尽己心力,能为众生做点事情,谨遵菩萨教诲,信受奉行。
史立贤
2020年12月15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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