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典:烏亭焉馬著『花江都歌舞妓年代記』
拙者せっしゃ親方と申すは、お立合いの中うちにご存知のお方もござりましょうが、お江戸を発たって二十里上方にじゅうりかみがた、相州小田原一色町そうしゅうおだわらいっしきまちをお過ぎなされて青物町あおものちょうを登りへおいでなさるれば,欄干橋虎屋藤右衛門らんかんばしとらやとうえもん、只今は剃髪ていはつ致して円斎えんさいと名乗りまする。
元朝がんちょうより大晦日おおつごもりまで、お手に入れまするこの薬は、昔、珍ちんの国の唐人とうじん外郎ういろうという人、わが朝ちょうへ来たり、帝みかどへ参内さんだいの折からこの薬を深く籠こめ置き、用ゆる時は一粒いちりゅうずつ、冠かぶりの隙間より取り出いだす。依よってその名を帝みかどより、透頂香とうちんこうと賜たまわる。即ち文字もじには「頂いただき・透すく・香におい」と書いて、とうちんこうと申す。
只今はこの薬、殊ことの外ほか世上せじょうに弘ひろまり、方々ほうぼうに似看板にせかんばんを出いだし、イヤ小田原の、灰俵の、さん俵の、炭俵のといろいろに申せども、平仮名をもって「ういろう」と致いたしたは親方円斎ばかり。もしやお立合いの中うちに熱海あたみか搭とうの沢へ湯冶とうじにお出いでなさるるか、又は伊勢いせ御参宮ごさんぐうの折りからは、必ず門違かどちがいなされまするな。お登りならば右の方かた、お下りなれば左側,八方はっぽうが八やつ棟むね、表が三みつ棟むね、玉堂造ぎょくどうづくり、破風はふには、菊に桐の薹とうの御紋を御赦免ごしゃめんあって系図正しき薬でござる。
いや最前さいぜんより 家名の自慢ばかり申しても、ご存知ない方には、正身しょうじんの胡椒こしょうの丸呑み、白河夜船しらかわよふね。さらば一粒いちりゅう食べかけて、その気味合いをお目にかけましょう。先まずこの薬をかように一粒いちりゅう舌の上にのせまして腹内ふくないへ納めますると、イヤどうも言えぬは、胃い・心しん・肺はい・肝かんがすこやかになって薫風くんぷう喉のんどより来たり。口中こうちゅう微涼びりょうを生ずるが如ごとし。魚鳥ぎょちょう・茸きのこ・麺類の食い合わせ、その外ほか万病まんびょう速効ある事、神かみの如ごとし。さてこの薬、第一の奇妙には、舌のまわることが、銭独楽ぜにごまがはだしで逃げる。ひょっと舌がまわり出すと、矢も盾もたまらぬじゃ。
そりゃそりゃそらそりゃ、まわってきたわ、まわってくるわ。アワヤ候のんどサタラナ舌したに、か牙げサ歯音しおん、ハマの二つは唇くちびるの軽重けいちょう、開合かいごうさわやかに、あかさたなはまやらわ、おこそとのほもよろお。一つへぎへぎに、へぎほしはじかみ、盆豆盆米盆牛蒡ぼんまめぼんごめぼんごぼう、摘み蓼たでつみ豆つみ山椒ざんしょう。書写山しょしゃざんの社僧正しゃそうじょう。粉米こごめのなまがみ粉米のなまがみこん粉米の小生こなまがみ、繻子しゅす・緋繻子ひじゅす、繻子・繻珍しゅっちん。親も嘉兵衛かへい子も嘉兵衛、親かへい子かへい子かへい親かへい。古栗ふるぐりの木の古切口ふるきりぐち、雨合羽あまがっぱか番合羽ばんがっぱか、貴様のきゃはんも皮脚絆かわぎゃはん、我等がきゃはんも皮脚絆。しっ皮袴かわばかまのしっぽころびを、三針みはりはり長にちょと縫うて、縫うてちょとぶんだせ。河原撫子かわらなでしこ・野石竹のぜきちく、のら如来、のら如来、三みのら如来に、六むのら如来。一寸いっすん先のお小仏こぼとけに、おけつまずきゃるな。細溝ほそどぶにどじょにょろり。京の生鱈なまだら奈良生学鰹ならなままながつお、ちょと四五貫目しごかんめ、お茶立だちょ茶立ちょ、ちゃっと立ちょ茶立ちょ、青竹あおだけ茶せんでお茶ちゃっと立ちゃ。
来るは来るは何が来る、高野の山のお杮こけら小僧、狸百匹たぬきひゃっぴき・箸百膳はしひゃくぜん・天目百杯てんもくひゃっぱい・棒八百本ぼうはっぴゃっぽん。武具馬具ぶぐばぐ、三みぶぐばぐ、合わせて武具馬具、六む武具馬具。菊栗きくくり、三菊栗、合わせて菊栗、六菊栗。麦むぎ、塵ごみ、むぎごみ、三みむぎごみ、合わせてむぎごみ、六むむぎごみ。あの長押なげしの長薙刀ながなぎなたは誰たが長薙刀ぞ。向こうの胡麻ごまがらは荏えのごまがらか真まごまがらか、あれこそほんの真胡麻殻まごまがら。がらぴいがらぴい風車かざぐるま。おきゃがれこぼし、おきゃがれ小法師こぼうし、ゆんべもこぼして又こぼした。たあぷぽぽ、たあぷぽぽ、ちりからちりからつったっぽ。たっぽたっぽ一干ちょうだこ、落ちたら煮て食お、煮ても焼いても食われぬ物は、五徳ごとく・鉄灸てっきゅう金熊童子かなぐまどうじに、石熊・石持ち・虎熊・虎きす。中にも東寺とうじの羅生門には、茨木童子いばらぎどうじがうで栗五合ぐりごんごう、つかんでお蒸むしゃる、彼かの頼光らいこうの膝元去らず。
鮒ふな・金柑きんかん・椎茸しいたけ・さだめて後段ごだんな、そば切り、そうめん、うどんか愚鈍ぐどんな、小新発知こしんぼち。小棚こだなの 小下こしたの小桶こおけにこ味噌が、こ有るぞ、小杓子こしゃくしこ持ってこ掬すくってこ寄こせ、おっと合点がってんだ、心得こごえたんぼの川崎・神奈川・程が谷・戸塚は走って行けば灸やいとを摺すりむく三里ばかりか、藤沢、平塚、大磯がしや、小磯の宿しゅくを七つ起きして早天早々そうてんそうそう相州小田原とうちん香。隠れござらぬ貴賎群衆きせんぐんじゅの花のお江戸の花ういろう、あれあの花を見てお心を御和おやわらぎやという、産子うぶこ、這はう子に至るまで、此の外郎ういろうの御評判、御存知ないとは申されまいまいつぶり、角つの出せ棒出せ、ぼうぼうまゆに、臼うす・杵きね・すりばち・ばちばちぐわらぐわらぐわらと羽目を弛はずして今日こんにちお出いでの何茂様いずれもさまに、上げねばならぬ、売らねばならぬと、息勢いきせい引っぱり 東方とうほう世界の薬の元締め、薬師如来やくしにょらいも照覧しょうらんあれと ホホ敬ってういろうはいらっしゃりませぬか。
拙者せっしゃ親方と申すは、お立合いの中うちにご存知のお方もござりましょうが、お江戸を発たって二十里上方にじゅうりかみがた、相州小田原一色町そうしゅうおだわらいっしきまちをお過ぎなされて青物町あおものちょうを登りへおいでなさるれば,欄干橋虎屋藤右衛門らんかんばしとらやとうえもん、只今は剃髪ていはつ致して円斎えんさいと名乗りまする。
元朝がんちょうより大晦日おおつごもりまで、お手に入れまするこの薬は、昔、珍ちんの国の唐人とうじん外郎ういろうという人、わが朝ちょうへ来たり、帝みかどへ参内さんだいの折からこの薬を深く籠こめ置き、用ゆる時は一粒いちりゅうずつ、冠かぶりの隙間より取り出いだす。依よってその名を帝みかどより、透頂香とうちんこうと賜たまわる。即ち文字もじには「頂いただき・透すく・香におい」と書いて、とうちんこうと申す。
只今はこの薬、殊ことの外ほか世上せじょうに弘ひろまり、方々ほうぼうに似看板にせかんばんを出いだし、イヤ小田原の、灰俵の、さん俵の、炭俵のといろいろに申せども、平仮名をもって「ういろう」と致いたしたは親方円斎ばかり。もしやお立合いの中うちに熱海あたみか搭とうの沢へ湯冶とうじにお出いでなさるるか、又は伊勢いせ御参宮ごさんぐうの折りからは、必ず門違かどちがいなされまするな。お登りならば右の方かた、お下りなれば左側,八方はっぽうが八やつ棟むね、表が三みつ棟むね、玉堂造ぎょくどうづくり、破風はふには、菊に桐の薹とうの御紋を御赦免ごしゃめんあって系図正しき薬でござる。
いや最前さいぜんより 家名の自慢ばかり申しても、ご存知ない方には、正身しょうじんの胡椒こしょうの丸呑み、白河夜船しらかわよふね。さらば一粒いちりゅう食べかけて、その気味合いをお目にかけましょう。先まずこの薬をかように一粒いちりゅう舌の上にのせまして腹内ふくないへ納めますると、イヤどうも言えぬは、胃い・心しん・肺はい・肝かんがすこやかになって薫風くんぷう喉のんどより来たり。口中こうちゅう微涼びりょうを生ずるが如ごとし。魚鳥ぎょちょう・茸きのこ・麺類の食い合わせ、その外ほか万病まんびょう速効ある事、神かみの如ごとし。さてこの薬、第一の奇妙には、舌のまわることが、銭独楽ぜにごまがはだしで逃げる。ひょっと舌がまわり出すと、矢も盾もたまらぬじゃ。
そりゃそりゃそらそりゃ、まわってきたわ、まわってくるわ。アワヤ候のんどサタラナ舌したに、か牙げサ歯音しおん、ハマの二つは唇くちびるの軽重けいちょう、開合かいごうさわやかに、あかさたなはまやらわ、おこそとのほもよろお。一つへぎへぎに、へぎほしはじかみ、盆豆盆米盆牛蒡ぼんまめぼんごめぼんごぼう、摘み蓼たでつみ豆つみ山椒ざんしょう。書写山しょしゃざんの社僧正しゃそうじょう。粉米こごめのなまがみ粉米のなまがみこん粉米の小生こなまがみ、繻子しゅす・緋繻子ひじゅす、繻子・繻珍しゅっちん。親も嘉兵衛かへい子も嘉兵衛、親かへい子かへい子かへい親かへい。古栗ふるぐりの木の古切口ふるきりぐち、雨合羽あまがっぱか番合羽ばんがっぱか、貴様のきゃはんも皮脚絆かわぎゃはん、我等がきゃはんも皮脚絆。しっ皮袴かわばかまのしっぽころびを、三針みはりはり長にちょと縫うて、縫うてちょとぶんだせ。河原撫子かわらなでしこ・野石竹のぜきちく、のら如来、のら如来、三みのら如来に、六むのら如来。一寸いっすん先のお小仏こぼとけに、おけつまずきゃるな。細溝ほそどぶにどじょにょろり。京の生鱈なまだら奈良生学鰹ならなままながつお、ちょと四五貫目しごかんめ、お茶立だちょ茶立ちょ、ちゃっと立ちょ茶立ちょ、青竹あおだけ茶せんでお茶ちゃっと立ちゃ。
来るは来るは何が来る、高野の山のお杮こけら小僧、狸百匹たぬきひゃっぴき・箸百膳はしひゃくぜん・天目百杯てんもくひゃっぱい・棒八百本ぼうはっぴゃっぽん。武具馬具ぶぐばぐ、三みぶぐばぐ、合わせて武具馬具、六む武具馬具。菊栗きくくり、三菊栗、合わせて菊栗、六菊栗。麦むぎ、塵ごみ、むぎごみ、三みむぎごみ、合わせてむぎごみ、六むむぎごみ。あの長押なげしの長薙刀ながなぎなたは誰たが長薙刀ぞ。向こうの胡麻ごまがらは荏えのごまがらか真まごまがらか、あれこそほんの真胡麻殻まごまがら。がらぴいがらぴい風車かざぐるま。おきゃがれこぼし、おきゃがれ小法師こぼうし、ゆんべもこぼして又こぼした。たあぷぽぽ、たあぷぽぽ、ちりからちりからつったっぽ。たっぽたっぽ一干ちょうだこ、落ちたら煮て食お、煮ても焼いても食われぬ物は、五徳ごとく・鉄灸てっきゅう金熊童子かなぐまどうじに、石熊・石持ち・虎熊・虎きす。中にも東寺とうじの羅生門には、茨木童子いばらぎどうじがうで栗五合ぐりごんごう、つかんでお蒸むしゃる、彼かの頼光らいこうの膝元去らず。
鮒ふな・金柑きんかん・椎茸しいたけ・さだめて後段ごだんな、そば切り、そうめん、うどんか愚鈍ぐどんな、小新発知こしんぼち。小棚こだなの 小下こしたの小桶こおけにこ味噌が、こ有るぞ、小杓子こしゃくしこ持ってこ掬すくってこ寄こせ、おっと合点がってんだ、心得こごえたんぼの川崎・神奈川・程が谷・戸塚は走って行けば灸やいとを摺すりむく三里ばかりか、藤沢、平塚、大磯がしや、小磯の宿しゅくを七つ起きして早天早々そうてんそうそう相州小田原とうちん香。隠れござらぬ貴賎群衆きせんぐんじゅの花のお江戸の花ういろう、あれあの花を見てお心を御和おやわらぎやという、産子うぶこ、這はう子に至るまで、此の外郎ういろうの御評判、御存知ないとは申されまいまいつぶり、角つの出せ棒出せ、ぼうぼうまゆに、臼うす・杵きね・すりばち・ばちばちぐわらぐわらぐわらと羽目を弛はずして今日こんにちお出いでの何茂様いずれもさまに、上げねばならぬ、売らねばならぬと、息勢いきせい引っぱり 東方とうほう世界の薬の元締め、薬師如来やくしにょらいも照覧しょうらんあれと ホホ敬ってういろうはいらっしゃりませぬか。
八字财运:命运有好有坏,哪些因素让你一直走衰运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这是古人对人一生成败的经典概括。那么,究竟那些因素对人的影响最大,我认为有以下五个因素:即一命二名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
此处没有讲运,不是说运不重要,而是运从属于命,有此命才有此运。相受胎于父母,后变由心生,可以决定人的命运,但也只能从属于命。贵人,配偶对人生有很大影响,但命里时终须有,也是靠自己的功德修来的。此五大因素是如何影响命运的,很多人来问,我的运气不好,这几年都不顺,老是倒运,是什么缘由?其实招致这些问题呈现的缘由有很多,人的运气常常会遭到很多要素的影响,不是一两句能够概括的。
第一、出生时间(先天之命):
时也命也。时间是决定事物最重要的因素。时间和空间决定事物性质,此性质就是命。命由如是一粒种子,种子携带着从生长到收藏的全部信息。稻谷只能在水田生长,玉米只能在旱地栽培,这就是各种种子的基因决定的。人命受胎于父母,降生于宇宙特定时空,打下了宇宙烙印,这就是命。
命和运是一体的,有此命必然有此运。命运应该合而为一,运气是命的运行曲线。运气犹如春夏秋冬,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经历童年青年中年晚年四季。花开花落,日出日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守得云开见日出。能进能退,能上能下;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旺运时积极奋进,衰运时退壁三舍。
第二、流年运程不利
流年就是当年的太岁,每年太岁一变,这个关于人的运气影响很大,所以年底批八字或者请购改运不祥物真的很关键。假如流年好,就算大运凶也能够改动或缓解。
第三、居住环境(风水):
地吉苗旺,宅吉人旺。山清水秀出美人,穷山恶水出刁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说明了环境对人影响的重要性。在太阳系中,太阳是主宰者,万生长靠太阳。种子生根发芽后就成了植物,植物的生长离不开太阳的光合作用,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识。人是太阳系中的微粒,人的一生必然受制于太阳。
所谓居住环境,就是以太阳为主宰的阴阳。阴阳是一种对立而又统一平衡的秤,平衡失调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人阴阳失调,会得重病。又如;干燥为阳、为火,必需水来既济。观察阳宅最重要是气口,其次要观察屋内布置是否自然,空气是否流通,跟着再观察屋内卫生、防灾、防盗之设备是否完善。屋内忌阴森、曲折、歪斜等布局,因这一切都会影响到居住者的心理、情绪及精神,至令其事业、财运、社会地位等受影响。
住宅之大门,好像人之呼吸器官,若吸入之气是清新的,则身体健康,若吸入之气是污浊的,则体力衰弱。故若大门能引入气吉,则人事兴隆,但若引入之气凶,则人事易败,此吉好比君子,凶好比小人,君子或小人,把守门口,其利害之事相应而见。
第四、建功立业积善成德(功德):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德不孤必有邻”。滴水可以穿岩,善亦如此恶亦如此。
任何作物都需要培管,不培管就难有预期的收成。植物也需要培管,不培管就不能成材大用。人更需要培管,建功立业积善成德,就是一种培管。父母要教育子女建功立业,个人要多行积善成德。
1、对社会的贡献叫功劳。首先是你的专职工作正面作用越大,功劳越大,回报越大,命运越好。反之则越差。
2、德高才能望重。品德越好,拥护越多,命运越好。“德不孤必有邻”。
3、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用功德去换回报,天经地义,是平衡原则,不可违背。天与不受,反受其谴。
4、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滴水可以穿岩。千夫所指不病而死。
5、命中劣根性者尤其要积德,否则有大难。
6、积大功德一定要立大志许大愿。
7、研究命理能发现一个人的品德高下。
第五,知识技术(读书):
万般皆有用,唯有读书高。读儒道佛,四书五经,辩证观点看问题,要懂得做人道理。
作物的生长必需养分,人的成材更需要养分。读书,多吸取知识就是在增加养分。 青少年读科学打好基础;中青年读儒家,懂得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老年读道家望长命百岁;晚年读佛,现世的繁华已无意义明确灵魂往何方。
古人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栗",更说"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这些都处处说明读书的可贵和不读书的缺憾。居常五箴第三条便是要人们"读好书",如此才能"存好心、说好话、学好样、做好事。"
第六、身边小人不断
小人这个词是简称,意义是毁坏你、对你不利的人,所以每个人都有固定生肖的小人,或者他可能人品很好,但是和他同事对你十分不利,所以我们要晓得本人身边有哪些人属于本人的小人。
弘扬国学传统经典,传播易学八字精华,
作者:卜广鉴老师,职业命理师。
图片来源网络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这是古人对人一生成败的经典概括。那么,究竟那些因素对人的影响最大,我认为有以下五个因素:即一命二名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
此处没有讲运,不是说运不重要,而是运从属于命,有此命才有此运。相受胎于父母,后变由心生,可以决定人的命运,但也只能从属于命。贵人,配偶对人生有很大影响,但命里时终须有,也是靠自己的功德修来的。此五大因素是如何影响命运的,很多人来问,我的运气不好,这几年都不顺,老是倒运,是什么缘由?其实招致这些问题呈现的缘由有很多,人的运气常常会遭到很多要素的影响,不是一两句能够概括的。
第一、出生时间(先天之命):
时也命也。时间是决定事物最重要的因素。时间和空间决定事物性质,此性质就是命。命由如是一粒种子,种子携带着从生长到收藏的全部信息。稻谷只能在水田生长,玉米只能在旱地栽培,这就是各种种子的基因决定的。人命受胎于父母,降生于宇宙特定时空,打下了宇宙烙印,这就是命。
命和运是一体的,有此命必然有此运。命运应该合而为一,运气是命的运行曲线。运气犹如春夏秋冬,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经历童年青年中年晚年四季。花开花落,日出日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守得云开见日出。能进能退,能上能下;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旺运时积极奋进,衰运时退壁三舍。
第二、流年运程不利
流年就是当年的太岁,每年太岁一变,这个关于人的运气影响很大,所以年底批八字或者请购改运不祥物真的很关键。假如流年好,就算大运凶也能够改动或缓解。
第三、居住环境(风水):
地吉苗旺,宅吉人旺。山清水秀出美人,穷山恶水出刁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说明了环境对人影响的重要性。在太阳系中,太阳是主宰者,万生长靠太阳。种子生根发芽后就成了植物,植物的生长离不开太阳的光合作用,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识。人是太阳系中的微粒,人的一生必然受制于太阳。
所谓居住环境,就是以太阳为主宰的阴阳。阴阳是一种对立而又统一平衡的秤,平衡失调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人阴阳失调,会得重病。又如;干燥为阳、为火,必需水来既济。观察阳宅最重要是气口,其次要观察屋内布置是否自然,空气是否流通,跟着再观察屋内卫生、防灾、防盗之设备是否完善。屋内忌阴森、曲折、歪斜等布局,因这一切都会影响到居住者的心理、情绪及精神,至令其事业、财运、社会地位等受影响。
住宅之大门,好像人之呼吸器官,若吸入之气是清新的,则身体健康,若吸入之气是污浊的,则体力衰弱。故若大门能引入气吉,则人事兴隆,但若引入之气凶,则人事易败,此吉好比君子,凶好比小人,君子或小人,把守门口,其利害之事相应而见。
第四、建功立业积善成德(功德):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德不孤必有邻”。滴水可以穿岩,善亦如此恶亦如此。
任何作物都需要培管,不培管就难有预期的收成。植物也需要培管,不培管就不能成材大用。人更需要培管,建功立业积善成德,就是一种培管。父母要教育子女建功立业,个人要多行积善成德。
1、对社会的贡献叫功劳。首先是你的专职工作正面作用越大,功劳越大,回报越大,命运越好。反之则越差。
2、德高才能望重。品德越好,拥护越多,命运越好。“德不孤必有邻”。
3、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用功德去换回报,天经地义,是平衡原则,不可违背。天与不受,反受其谴。
4、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滴水可以穿岩。千夫所指不病而死。
5、命中劣根性者尤其要积德,否则有大难。
6、积大功德一定要立大志许大愿。
7、研究命理能发现一个人的品德高下。
第五,知识技术(读书):
万般皆有用,唯有读书高。读儒道佛,四书五经,辩证观点看问题,要懂得做人道理。
作物的生长必需养分,人的成材更需要养分。读书,多吸取知识就是在增加养分。 青少年读科学打好基础;中青年读儒家,懂得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老年读道家望长命百岁;晚年读佛,现世的繁华已无意义明确灵魂往何方。
古人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栗",更说"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这些都处处说明读书的可贵和不读书的缺憾。居常五箴第三条便是要人们"读好书",如此才能"存好心、说好话、学好样、做好事。"
第六、身边小人不断
小人这个词是简称,意义是毁坏你、对你不利的人,所以每个人都有固定生肖的小人,或者他可能人品很好,但是和他同事对你十分不利,所以我们要晓得本人身边有哪些人属于本人的小人。
弘扬国学传统经典,传播易学八字精华,
作者:卜广鉴老师,职业命理师。
图片来源网络
穿成年代文里的傻白甜by香酥栗
雷萌:
1.女主穿书,现代的父母渣,穿后父母双亡,但女主心比较大,很快就接受现状了
2.男主也是个极品,脑子灵活,但很懒没有上进心,觉得日子过得去就好,当然遇到女主后为了女主也改变了很多
3.高洁,全文没有男女配
4.男女主都是那种能偷懒绝对不出力的人,两个都是非典型爽文主角
5.前面男女主平均智商不超过小学鸡,看得略尴尬,后面就好很多了
6.女主是书里的女配,因为知道剧情,所以紧跟原女主一百年不动摇,而原女主也觉得女主是老天爷亲闺女,好运得不得了,所以要对女主好
7.前期男主家里人,略微有些极品,但是由于女主太会吹彩虹屁了,把人哄得一愣一愣的,硬是成了团宠
8.男女主实在是我这么多年以来见过的最爱互吹的夫妻了,一有机会就互相表白和吹捧,一辈子没吵过架,也是绝配了!!
9.男女主最后做了包租公包租婆
10.一家三口相处的片段超级萌,只能说龙生龙凤生凤,奇葩也生不了正常人哈哈哈哈
#甜文##推文##年代文#
雷萌:
1.女主穿书,现代的父母渣,穿后父母双亡,但女主心比较大,很快就接受现状了
2.男主也是个极品,脑子灵活,但很懒没有上进心,觉得日子过得去就好,当然遇到女主后为了女主也改变了很多
3.高洁,全文没有男女配
4.男女主都是那种能偷懒绝对不出力的人,两个都是非典型爽文主角
5.前面男女主平均智商不超过小学鸡,看得略尴尬,后面就好很多了
6.女主是书里的女配,因为知道剧情,所以紧跟原女主一百年不动摇,而原女主也觉得女主是老天爷亲闺女,好运得不得了,所以要对女主好
7.前期男主家里人,略微有些极品,但是由于女主太会吹彩虹屁了,把人哄得一愣一愣的,硬是成了团宠
8.男女主实在是我这么多年以来见过的最爱互吹的夫妻了,一有机会就互相表白和吹捧,一辈子没吵过架,也是绝配了!!
9.男女主最后做了包租公包租婆
10.一家三口相处的片段超级萌,只能说龙生龙凤生凤,奇葩也生不了正常人哈哈哈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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