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气!这位哥是要渣到底吗?】在妻子孕期出轨、和未成年乱搞男女关系、出轨后死不悔改......现在,日本男星东出昌大的黑料史又多了一笔——拖欠甚至不愿意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是的!一年多过去了,霓虹国明星夫妻——东出昌大和渡边杏的离婚狗血还没洒完,整个过程真是离谱到家……详戳https://t.cn/A6MTBf9V
这首”虚铃”本曲,是南宋传到日本的尺八本曲。现在的吹奏版本,都带有极浓的禅空侘寂东洋风,这应是曲谱东传的自然变奏吧。东土日本的火山文化,自是禅空侘寂。但中原本调,当有另一番味道。神游故梦,我见灵山禅僧,都在拈花微笑,闲话这寻常小曲,竟被今人弄得莫测高深。我用了一根一节切(最简单的地无原始尺八)去吹这曲。用一根最简单开了孔的竹管,吹一首最简单的曲,这才是虚铃的初心吧!当年鹤游东土,戏玩禅空侘寂,今日鹤返华山,就当还他本来面目。铃音简闲,心自作难,若然重归朴调,就人人都可拈花微笑,哈哈。
禅空拈花漫,侘寂复微笑,
竹虚合铃响,千年一道僧。
新瓶旧酒,千年回首,重来独奏,轮回身后!
禅空拈花漫,侘寂复微笑,
竹虚合铃响,千年一道僧。
新瓶旧酒,千年回首,重来独奏,轮回身后!
太宰治と鉄道 撤去が決まった三鷹「跨線橋」に思う
https://t.cn/A6M95Pag
东京都三鹰的一座铁道天桥,在近百年历史中持续老化,不符合现在的抗震标准,维护管理又要花钱,于是JR东日本公司打算无偿送给三鹰市。三鹰市一算,这不是转移成本吗,而且一旦真正维修,加强抗震强度,又会破坏外观,影响文化价值,我们不要了。
所谓文化价值,除了当地居民的情感之外,主要是这座天桥出现在了太宰治《人间失格》里,据说太宰治本人也非常喜欢。太宰治死在三鹰前在那儿住了好几年,也算本地文化名人,但这座桥在小说里不算特别重要,或者说没有被当地开发成文化景点,比如夏目漱石「坊っちゃん」里“火柴盒一样的火车”和津軽鉄道太宰治主题的「走れメロス号」就一直作为旅游项目保持运营。
从照片看,这天桥还是挺可爱的,拆掉也是有点遗憾。不过想想日本这几十年的“风景”变化可能已经算少的,以及非常喜欢开发文化旅游景点,要是找某个中国作家几十年一百年前生活过的痕迹,想象当时的环境,可能需要更多想象力吧(我不认识中国作家,就随便一说)。
以下引用新闻:
最後の完結作となった自伝的小説「人間失格」では、こうも記している。
<自分は停車場のブリッジを、上って、降りて、そうしてそれが線路をまたぎ越えるために造られたものだという事には全然気づかず、ただそれは停車場の構内を外国の遊戯場みたいに、複雑に楽しく、ハイカラにするためにのみ、設備せられてあるものだとばかり思っていました。(中略)のちにそれはただ旅客が線路をまたぎ越えるための頗(すこぶ)る実利的な階段に過ぎないのを発見して、にわかに興が覚めまし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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东京都三鹰的一座铁道天桥,在近百年历史中持续老化,不符合现在的抗震标准,维护管理又要花钱,于是JR东日本公司打算无偿送给三鹰市。三鹰市一算,这不是转移成本吗,而且一旦真正维修,加强抗震强度,又会破坏外观,影响文化价值,我们不要了。
所谓文化价值,除了当地居民的情感之外,主要是这座天桥出现在了太宰治《人间失格》里,据说太宰治本人也非常喜欢。太宰治死在三鹰前在那儿住了好几年,也算本地文化名人,但这座桥在小说里不算特别重要,或者说没有被当地开发成文化景点,比如夏目漱石「坊っちゃん」里“火柴盒一样的火车”和津軽鉄道太宰治主题的「走れメロス号」就一直作为旅游项目保持运营。
从照片看,这天桥还是挺可爱的,拆掉也是有点遗憾。不过想想日本这几十年的“风景”变化可能已经算少的,以及非常喜欢开发文化旅游景点,要是找某个中国作家几十年一百年前生活过的痕迹,想象当时的环境,可能需要更多想象力吧(我不认识中国作家,就随便一说)。
以下引用新闻:
最後の完結作となった自伝的小説「人間失格」では、こうも記している。
<自分は停車場のブリッジを、上って、降りて、そうしてそれが線路をまたぎ越えるために造られたものだという事には全然気づかず、ただそれは停車場の構内を外国の遊戯場みたいに、複雑に楽しく、ハイカラにするためにのみ、設備せられてあるものだとばかり思っていました。(中略)のちにそれはただ旅客が線路をまたぎ越えるための頗(すこぶ)る実利的な階段に過ぎないのを発見して、にわかに興が覚めまし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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