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 [liáng]

汉语汉字

本词条是多义词,共2个义项展开

良,汉语常用字,读作liáng,最早见于甲骨文,其本义一说是与水中之梁有关;一说是良好的谷子从风柜里流出来,表现“善”、“良”、“美”、“好”的意思,如《说文》:“良,善也。”后延伸为很,甚,极其等义。

中文名



拼音

liáng

注音

ㄌㄧㄤˊ

古字



部首



字源演变

“良”字演变过程

良,象形字。“良”字的字源解释有两种观点。

一说其商代文字像水中有梁形。此字变形是将上下双弯水道(图1)变成单弯水道(图2),字形发生变异。西周文字(图4、5)又将上下双弯道,都用短横连接。战国文字变形颇多(图7-11),又演变为下端从亡声。秦汉文字的规范写法是上从口,中从日,下从亡。或将上端的口与中间的日相连,这一写法与《说文》小篆(图16)的写法较为接近。关于良字本义,应与水中之梁有关。《说文》:“良,善也。”已非良字本义。良应以梁为本义。古文字良、梁二字通用。良,古多用为善良美好之意。

甲骨、金文、小篆、隶书、楷书的“良”

一说其甲骨文(图A)中是过去农村用来风谷的“风柜”的简形,中间的“口”,便是方形的柜身(用手摇转的风叶也在其内了)。上面的两根斜线,是有漏斗作用的入谷道,下面的两根斜线则是出谷道。谷子倒进去,被用手摇风叶的风一吹,轻而无用的稗子、杂草、皮屑、灰尘等等都被吹去了,重而良好的谷子便从出谷道淌流出来了。发展到金文阶段,在春秋时代“季父良壶”上的金文,便已发展为图(B)的形体。比较图(A)图(B)的例字可知,进谷道和出谷道都已讹变繁化。发展到秦代的小篆(图C),字的构形讹变更甚。风柜顶上的进谷道已讹作“H”形,风柜之下的出谷道已讹作“亡”形了。经过隶变,在汉代“张迁碑”里便已讹变成为图(D)的隶书。到了晋唐时,进谷道口又进一步讹变为一个侧点的楷书(图E)。从甲骨至楷书,“良”字的象形字形体一直都在讹变。

详细释义

拼音词性释义英译例句例词

liáng

形容词

善良。

good and honest

《诗・邶风・日月》:德音无良 。

良心

良好;美好。

fine

陶渊明《桃花源记》:良田美池。

良图

优秀。

excellent

《孟子》:天下之良工也。

良弓

古籍解释

说文解字

【卷五】【畗部】

善也。从畗省,亡声。

(徐锴曰:“良,甚也。故从畗。”)

,古文良。,亦古文良。,亦古文良。

康熙字典

古文:、、。

《广韵》、《集韵》、《韵会》:吕张切。《正韵》:龙张切,并音梁。《说文》:善也。《广韵》:贤也。《释名》:良,量也。量力而动,不敢越限也。《书・益稷》:元首明哉,股肱良哉。

又《太甲》:一人元良,万邦以贞。注:元,大。良,善也。

又《论语》:夫子温良恭俭让以得之。朱注:良,易直也。

又《尔雅・释诂》:良,首也。

又《博雅》:良,长也。

又《正韵》:器工曰良。《礼・月令》:陶器必良。《周礼・天官・王府》:掌凡良货贿之藏。

又《内府》:掌良兵良器,以待邦之大用。

又《春官・巾车》:凡良车散车不在等者,其用无常。注:作之有功有沽。疏:精作为功则曰良。麤作为沽,则曰散也。

又《博雅》:良,牢,也。

又深也。《后汉・祭遵传》:良夜乃罢。注:良,犹深也。

又良人,夫也。《仪礼・士昏礼》:御衽于奥,媵衽良席在东。注:妇人称夫曰良。《孟子》:良人者,所仰望而终身也。

又夫称妇亦曰良人。《诗・唐风》:今夕何夕,见此良人。《毛传》:良人,美室也。◎按朱注云:良人,夫称也。与毛传异。

又良久,颇久也。《列子・仲尼篇》:公子牟默然良久,告退。《正韵》:或以为良久,少久也。一曰良,略也。声轻,故转略为良。

又病愈曰良愈。

又能也。《左传・昭十八年》:弗良及也。疏:正义曰:良是语词。服虔云:弗良及者,不能及也。良,能也。

又《左传・庄十六年》:良月。注:十月也。

又《礼・少仪》:仆者右带劒,负良绥,申之面。注:良绥,君绥也。

又《庄子・危言篇》:尝视其良。注:墓也。

又《諡法》:温良好善曰良。

又姓。郑大夫良霄,汉长秋良贺。

又王良,星名。

又大良造,秦官名。

又地名。《左传・昭十三年》:秋,晋侯会吴子于良。注:下邳有良城县。

又山名。《山海经》:良馀之山,其上多谷柞,无石。

又草名。《博雅》:黄良,大黄也。

又彊良,兽名。见《山海经》。

又吉良,良马名。见《唐书・兵志》。

又《古今注》:萤火,一名丹良。

又《韵会》:里养切,音两。《周礼・夏官・方相氏》:以戈击四隅,殴方良。注:方良,罔两也。《释文》方言:罔良,音两。

又《正字通》:音亮。《古诗》:良无盤石固。李白《宴桃李园序》:良有以也。

东映官网昨天也发了遗留2019SP的新闻,转一下,估计比较难达到2018SP的高品质

シリーズ“初”! 冬のスペシャル&オーケストラを舞台に描いたストーリー!
『遺留捜査スペシャル』2月24日(日)よる9時放送!
DATA 2019.02.08ツイート

日曜プライム『遺留捜査スペシャル』を2019年2月24日(日)よる9時よりテレビ朝日系にて放送いたします。
■この冬、上川隆也主演の人気シリーズ『遺留捜査』の最新スペシャルが登場!  
 事件現場に残された“遺留品”が持つ意味を徹底的に探り、声なき遺体が訴えたかったメッセージを代弁。事件そのものを解決するだけでなく、遺族の心情をも救う優しさと、超マイペースで空気を読まない不思議キャラで、視聴者を虜にしてきた刑事・糸村聡(上川隆也)――。彼の活躍を描いた『遺留捜査』第5シリーズ(2018年7月12日~9月13日)は最終回2時間スペシャルで13.1%という高視聴率を記録するなど、大好評を獲得。昨年11月にお送りしたスペシャルも、“IT×天狗伝説”という異色のストーリーが話題となり、大反響を巻き起こしました(ビデオリサーチ調べ、関東地区)。
 そんな人気シリーズが前作の放送から3カ月、早くもまたスペシャルとして帰ってきます! そのオンエアを前に、主演・上川隆也が新作のみどころを語りました。

■オーケストラを舞台に起きた殺人事件! 村上淳ら豪華ゲストが多数、集結!         
 最新スペシャルの事件の舞台は――なんとオーケストラ。糸村たちが捜査に挑むのは、クラシックコンサートの公演の裏で起きた殺人事件です。殺された男の自宅からは1000万以上の価値がある高級バイオリンに加え、大粒のダイヤモンドも発見され、謎は深まっていくばかり。 遺留品の“連鶴”を糸口に、糸村が事件の奥底に潜む真実に迫っていきます。
 これまでピアノやハーモニカ、カスタネットなど楽器をモチーフに描いたストーリーを数々お届けしてきた『遺留捜査』ですが、オーケストラが登場するのは“初”! そんな新機軸のストーリーにふさわしく、本作には、指揮者役の村上淳をはじめとする豪華キャストが結集しています。
 上川は「『遺留捜査』の登場人物はクセの強いキャラクターが多いのですが、キャストのみなさんは朗らかで、屈託なくお話しさせていただける方々ばかり。村上さんとは今回はじめてご一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が、彼もまさにそんな方。新しい『遺留捜査』がまた生まれる……という予感を味わいました」と、刺激的なゲストたちとの共演を楽しんだことを明かしました。  

■特別捜査対策室メンバーが久々に勢ぞろい! 冬の京都を舞台に描く“初”のスペシャル!       
 また、本作では警察庁に出向中だった特別捜査対策室室長の桧山亘(段田安則)が帰ってくるのもみどころ! 久々に“特対”の面々が勢ぞろいし、一丸となって難事件に挑みます。
 上川は「桧山室長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が出張先で研修されていたという時間軸がきちんと層になって積み重ねられていることが実感できて、本当にうれしいです。視聴者の皆さんにも喜んでいただけたら何よりです」と、桧山室長の“帰還”を喜んでいました。

 そして――実は、4月クールや7月クールの放送が多かった『遺留捜査』シリーズにとって、冬の撮影は今回が“初”! 上川は「冬の『遺留捜査』は初めての事ですので、京都の風情はもちろん、季節感もお楽しみいただけたら。もちろん、音楽を軸に据えたストーリーや“特対”の面々がどう絡んでいくかもみどころです。“安心感”と“意外性”を同時にお届けする、まさに『遺留捜査』らしいスペシャルをご堪能いただければうれしいです」と視聴者に向けて熱くメッセージを呼びかけました。

――京都の冬を、糸村が颯爽と駆け抜ける!! シリーズ最新作のオンエアをお楽しみに…!

あらすじ
 世界的な指揮者・姫野剛志(村上淳)が結成したオーケストラのコンサート会場で、男性の遺体が発見された。被害者は、倉庫会社の社員・小野寺悠人(藤本隆宏)。コンサートが終了した直後、何者かに非常階段から突き落とされた上、消火器で頭部を殴られ殺害されたようだった。
 奇しくも姫野と幼なじみの特別捜査対策室室長・桧山亘(段田安則)が来場していたこともあり、特対メンバーが急行。臨場した糸村聡(上川隆也)は小野寺のカバンの中にあった、鮮やかな和紙で作られた折り鶴が気になる。それは1枚の折り紙で折られた大小の鶴がつながった、“連鶴”だった。小野寺は、なぜこんなものを持っていたのだろうか…。
 防犯カメラをチェックしたところ、小野寺は殺害される直前、ある男を見かけてあわてて姿を隠していたことが判明する。その男は、オーケストラを後援している貿易会社の会長・音坂史紀(西岡德馬)だった…。さらに、意外な事実も発覚する! 小野寺の自宅を調べたところ、彼の部屋から1000万円以上の価値のあるバイオリンと大粒のダイヤモンドが見つかったのだ。暮らし向きには不釣り合いな、高級な所持品の数々に、糸村らは首をかしげる。
 その矢先、オーケストラに入団したばかりのバイオリニスト・深山絵里香(中村ゆりか)に「今すぐオーケストラを辞めろ」という脅迫状が届いていたことがわかる。実は今、楽団内では絵里香を引き立てようとする姫野と、絵里香の演奏が気に入らないソリストの笹森愛子(遠山景織子)が激しく対立していたのだ。この脅迫状はオーケストラ関係者の仕業なのか、それとも小野寺が送ったのか…!?
 謎が深まる中、新たな犠牲者が生まれ、事件は連続殺人に!華やかなオーケストラ公演の裏で起きた殺人と謎のダイヤモンドの接点とは…!? そして糸村が連鶴から紐解いた、涙の真相とは…!?

キャスト
糸村 聡 ………… 上川隆也
神崎莉緒 ………… 栗山千明
雨宮 宏 ………… 永井 大
滝沢綾子 ………… 宮﨑香蓮

岩田信之 ………… 梶原 善
村木 繁 ………… 甲本雅裕
佐倉路花 ………… 戸田恵子
桧山 亘 ………… 段田安則

<ゲスト>
姫野剛志 ………… 村上 淳
小野寺悠人 ……… 藤本隆宏
深山絵里香 ……… 中村ゆりか
笹森愛子 ………… 遠山景織子
梅沢由紀江 ……… 宮本真希
比良木誠 ………… 大鶴義丹
音坂史紀 ………… 西岡德馬

スタッフ
【脚 本】大石哲也
【音 楽】川清之
【主題歌】小田和正
【ゼネラルプロデューサー】三輪祐見子(テレビ朝日)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佐藤凉一(テレビ朝日)
【プロデューサー】藤崎絵三(テレビ朝日)、丸山真哉(東映)、大西文二(東映)
【演 出】濱 龍也
【制 作】テレビ朝日 東映

北京大涧山-觉明法师一一

十四种无忌表示观音菩萨与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众生同一悲仰,令诸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的功德。十四无畏: 1) 使众生返照自性,获得解脱,是为无畏。 2) 使众生旋转知见,苟遇火难,火不能烧,是为无畏。 3) 使众生旋转观听,虽遇大水所漂,水不能溺,是为无畏。 4) 使众生入于罗刹鬼国,鬼自灭恶,是为无畏。 5) 使众生六根消复,临当被害,刀段段折坏,是为无畏。 6)菩萨明照十方,使众生不受药叉、诸幽冥所害,是为无畏。 7) 使众生不受虚妄声尘系缚,是为无畏。 8) 使众生行于险路如行坦途,遇贼不受劫,是为无畏。 9) 使性多淫者,不生色念,是为无畏。 10) 使怀忿记恨之人不生嗔恚,是为无畏。 11) 使一切昏钝无善心之人,远离痴暗,是为无畏。 12) 使无子众生,欲求男者,令得生男,是为无畏。 13) 使无子众生,欲求女者,即得生女,是为无畏。 14) 使众生持观音名号者所得福德与恒河沙数无异。 《楞严经》卷六载,观世音菩萨闻熏闻修,以金刚三昧无作妙力与诸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众生同一悲仰,令诸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功德。 一者,由我不自观音,以观观者,令彼十方苦恼众生,观其音声,即得解脱。 灭除苦恼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苦恼难)逼迫外身,名苦;逼迫内心,名恼。菩萨不自观世间之音声,只观能观者是谁,所以智光不外照,不随声尘所起知见,没有虚妄,一切真寂,所以不受苦恼。因此,受苦众生,但能一心称菩萨名,菩萨则观其称念音声,寻声救苦,令其即得解脱苦恼,是为苦恼无畏。 二者,知见旋复,令诸众生,设入大火,火不能烧。 灭除火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大火难)知见旋复者,在心名叫「知」,在眼叫做「见」;「知」、「见」之性热,则属于火。众生执着知见,而菩萨则能旋转知见,回复真空,复归自性之真知真见,心体内寂,内见觉之火既息,而外间一切果报大火,恶业大火,烦恼大火,都不能烧,此即大士以自证之力加被众生,故一心称名者,即为大悲威光所摄,不堕火难,则大火难无畏矣。 三者,观听旋复,令诸众生,大水所漂,水不能溺。 灭除水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大水难)观听旋复者,「观」和「听」之性动,闻根是属于水,与一切水性相通,虚明湛寂,菩萨能够旋转观听,以复真空,闻业既除,所以水不能溺。是大士以自证之力加被众生,使众生之果报水、恶业水、烦恼水,一切都不能溺,灭除九界妄水,而登佛彼岸,是故大水难无畏。 四者,断灭妄想,心无杀害,令诸众生,入诸鬼国,鬼不能害。 脱除鬼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恶鬼及罗刹鬼国难)菩萨证悟实性,断灭妄想,妄想既灭,心无杀害念,完全超越鬼神的心理行为。若众生法自在,菩萨观机逗教为菩萨众生说辩才被逗设使众生入于罗刹鬼国,鬼亦不能害,如此则无畏罗刹恶鬼矣。 五者,熏闻成闻,六根销复,同于声听,能令众生,临当被害,刀段段坏,使其兵戈,犹如割水,亦如吹光,性无摇动。 脱除刑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刀兵刑具难)熏闻成闻者,是菩萨反闻自性,本觉内熏,返妄闻而归真闻,耳根既返源,六根同时清净。六根害人,与兵刃无异。菩萨六根既皆消灭,以复真空,一切尘境,同于声尘听闻之性。菩萨以此不动不坏的根本加被众生,众生临当被害,恭敬称念菩萨,则刀刃所加,段段折坏,纵然其刀不坏,其身亦无所损,犹如以刀割水,水无断痕,如风吹光,光不息灭,自然无畏刀兵刑罚之难矣。 六者,闻熏精明,明遍法界,则诸幽暗性不能全,能令众生,药叉罗刹,鸠盘茶鬼,及毗舍遮,富单那等,虽近其傍,目不能视。 脱除祟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鬼祟难)药叉(又名轻捷,食人之男鬼);罗刹(又名可畏,食人之女鬼)。人尸若臭,可以咒养令其新鲜而后食,属北方天王管辖。鸠盘茶(魇魅鬼),能魇魅于人,属南方增长天王管辖。毗舍(噉精气鬼),能噉人及五谷之精气,乃东方持国天王管辖。富单那(热病鬼),乃西方广目天王管辖。其余诸鬼,性皆幽暗。菩萨闻熏功深,达到极至时,本元真精,晶莹发光,明照法界,譬如烈日,幽暗即消;众生虽被药叉诸幽暗者来近其侧,然菩萨之精明能使药叉之目受明夺,自不能视,则诸鬼难亦无畏矣。 七者,音性圆销,观听返入,离诸尘妄,能令众生,禁系枷锁,所不能着。 脱除囚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枷锁难)音性圆销者,是当返闻时,音声动静二性,了然不生,观听返入,根尘双灭,如是内无所系,外无所拘束,是谓受虚妄声尘系缚,菩萨以此妙力加被众生,遇难人民,若能一心称念圣号,即成感应,禁系枷锁,(在颈名枷,练脚名锁)都不能着其身,自然而脱,此为枷锁难无畏矣。 八者,灭音圆闻,遍生慈力,能令众生,经过险路,贼不能劫。 脱除贼难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贼难)灭音圆闻者,即菩萨反闻入流时,灭音而解脱声尘的结缚,反闻而圆证根性,外没有敌对,皆融于一心,故能遍生慈力,菩萨以此修行力,大利众生,令彼得乐,是故众生能志心称念圣号,经于险路如行坦途,或遇恶寇,惨心毒人者,悉化慈悲眷属,是为劫贼难无畏。 九者,熏闻离尘,色所不劫,能令一切多淫众生,远离贪欲。 离贪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贪毒难)贪、瞋、痴,名为三时,能毒害法身慧命,甚可怖畏。熏闻离尘,色不能劫者,是菩萨因熏闻而离声尘,不被色尘所劫,六尘结缚齐解,随色现色,不为色所劫持,如镜现影,如水现形,能使一切性多淫念之人,远离贪爱欲乐。是以言三毒无畏者,非纵恶无所畏,乃由持菩萨名离毒,是为无畏。又贪瞋痴是三涂因,多贪众生堕地狱;多瞋众生堕饿鬼;多痴则堕畜生,故应常念观世音菩萨以消灭三毒。 十者,纯音无尘,根境圆融,无对所对,能令一切忿恨众生,离诸瞋恚。 离瞋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瞋毒难)纯音无尘是纯一清净的闻音妙性,没有所对的声尘,外无所对之境,内也没有能对的根,根与境圆融一体;瞋怒生于拂逆敌对,既绝对待,瞋恚自无从而生。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菩萨以自证的无瞋妙力,使心怀忿恨的众生,仗慈风扫除恚热,离诸瞋恚,自可无畏矣。 十一者,销尘旋明,法界身心,犹如琉璃,朗彻无碍,能令一切昏钝性障诸阿颠迦,永离痴暗。 离痴 (此段说菩萨施众生无畏痴毒难)妄尘所蔽,无明所障,名之为痴。具足见惑为昏;具足思惑为钝;具足无明为性障。消尘旋明者,谓菩萨消除所缘之妄尘,旋复自性之本明,脱黏内伏,伏归元真,发本明耀,所以外之法界、内之身心,犹如琉璃宝,洞然朗照,内外明彻,无所障碍,菩萨以此自证之大智妙力,加被众生,能令一切无善心之昏迷愚痴众生远离痴暗钝愚。阿颠迦,又名无善心,痴之最重也。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以正念而袪邪执,仗智日以破昏蒙,便得永离痴暗,则痴毒可无畏矣。 十二者,融形复闻,不动道场,涉入世间,不坏世界,能遍十方,供养微尘诸佛如来,各各佛边为法王子,能令法界无子众生,欲求男者,诞生福德智慧之男。 应求男 (此段说菩萨应众生求男愿)世人如无儿子,必生三畏。一畏年老无人照料;二畏后事无人办理;三畏宗嗣无人继承,香灯断绝,由此三畏故必求生男。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为满众生所愿,化四大假合的幻形,归返一真的闻性,浑身成一圆融清净宝觉,不动道场而涉入世间,随类现身,依理成事,又不破坏世间之假相,能遍至十方,供养微尘诸佛,禀承其法,各为法子,而能绍继法王,有男子之道,故能感而生男。礼拜供养观世音菩萨,菩萨以这种福慧妙力加被众生,能令法界无子众生,生德福智慧之男,此则为求男无畏矣。 十三者,六根圆通,明照无二,含十方界,立大圆镜空如来藏,承顺十方微尘如来,秘密法门,受领无失,能令法界无子众生,欲求女者,诞生端正福德柔顺,众人爱敬有相之女。 应求女 (此段说菩萨应众生求女愿)古德云:男承内嗣,女结外亲,有男无女,亦非全美。菩萨六根圆通,明照无二,通达无碍,含摄法界,如大圆镜,以此承顺法门,受领无失。承顺即坤仪柔德,有女子之道,故能感而生女。果能礼拜供养观世音菩萨,菩萨以此自在妙力加被众生,能令法界无女之众生得端正福德柔顺之女,是为求女无畏。 十四者,此三千大千世界百亿日月,现住世间诸法王子,有六十二恒河沙数,修法垂范,教化众生,随顺众生,方便智慧,各各不同,由我所得圆通本根,发妙耳门,然后身心微妙含容,周遍法界,能令众生持我名号,与彼共持六十二恒河沙诸法王子,二人福德正等无异。 持名得福 (此段说持名菩萨施无畏)众生有以但持观世音菩萨名,不持诸菩萨名者,恐一名不及多名而生怖畏。此三千大千世界(指娑婆世界),有一百亿须弥山、有一百亿日月、有一百亿四天下、有六十二恒河沙数之多的法王子,住三界六道之内,随类化身,亲作式范,教化众生,随顺众生的根性,以方便智,用各种权宜方法,善巧教化。观音菩萨得真圆通,能使求福众生持彼名号,就等同持六十二恒河沙诸法王子名及持无数菩萨名号一样,是为持名无畏。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失恋了怎么办如何挽回前任##异地恋异国恋怎么挽回前任# 定期打电话联络。虽然自己的一些事情并不想对父母说,但只要打打电话哪怕什么也不说也有意义。少让父母操心,
  • #CATTI# 【海外版CATTI将增加对汉语能力的测试】小编从5月9日召开的朝鲜语/韩国语翻译资格考试大纲审定会获悉,朝鲜语/韩国语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大纲将分为
  • 【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被列为世界天主教奇观,坐落在离墨西哥城市区不远的特佩亚克圣山下,是个依山而建的建筑群。而且,从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圣坛上的
  • 爱在相逢灿烂时 新城,春风四月,满眼桃花,街上行人匆匆,淹没在人海,冷洁是这平凡中沧海一粟,每天地球上发生着不同的事情,改变着许多人的人生轨迹,而她也是其中之
  • #荷色明月诗集[超话]##马克思主义哲理性质超话# 原创正能量作品!《燃尽青春之旅》深度! 一路风泽宇轩 玉窗盈香 一程花润辕琅 臻门临雅 惠风和
  • 对江南水乡我早已心生向往,十多年来读的诗词歌赋也让我在心中构建出她完美的样子: 江南好,只合太寂寥。花红柳绿领风骚,虚浮繁华人难道,可知是惆惝。 江南好,断桥
  • 今天上午,由育尚卿教育集团(河南商道)承办的郾城区李集镇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培训正在进行中。 由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杨合理主讲的“监察法”精彩解读
  • 【61日目】 1️⃣街面标识 [生あります]せん [自由市場]じゆうしじょう [骨]こつ [肉]にく [脂]あぶら 2️⃣图三 [こっち]这里,口语说法,
  • 【【【肖烟四起为战而来】】只为你#肖战新歌光点# 予你的情书 是用纯乳色的信纸构写 所能描绘的 是不会流逝的罗曼蒂克 上个世纪末 心动骤然而来 来时富丽而堂皇
  • 【#山东#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六种情形应佩戴口罩】5月9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山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东城区各个岗位上的职工都为打赢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时,也被身边那些参与战斗的伙伴们感动着。在我们举办的“疫”线在行动主题作
  • #蔡徐坤[超话]#不知不觉我家小孩就出道两周年了✨ 说来还蛮慷慨的 入坑的是蓝玫瑰 当时就很惊艳 后来就慢慢了解他 然后粉上了这个可爱的男孩 说实话当时当了好久
  • 包shui,Artis 化妆刷30%OFF~ 全线: Artis Brush系列的化妆刷手柄拥有自己独特的弧度设计,带有防滑垫金属手柄,遵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
  • #手机号码##数字能量#市⁠面上预 ⁠测手机 号⁠⁠码⁠的 方⁠⁠法 有⁠很 ⁠多⁠如: ⁠1、运用 ⁠“五⁠行⁠ 数 理⁠⁠”
  • 有意识地去证明夏梧后来就不喜欢章红霞了 可一想到章红霞跳楼自杀后一个月 夏梧在逃亡香港的时候于烟花中亲吻杨/张慧(被他要求和章红霞一样做酒店服务生穿旗袍也是漂亮
  • 《歌手 当打之年》经历两期不好看,这期突然好看了[憧憬]好多歌我都好爱啊啊啊啊 我要投出我的四票[加油][加油] 华晨宇《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米希亚《爱的形状》
  • 小铺阿里巴巴淘小铺「淘小铺哪个团队最好」「阿里巴巴淘小铺」你可以不出门,但不能没收入。「淘小铺」等你来!「淘小铺」哪个团队裂变快?「淘小铺怎么加入」淘小铺的优势
  • 【江门市“关爱·她”百万女性安康保险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心]】该项目是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于2019年以“公益+保险+健康管理”为理念,联合打造的项目。项目
  • 你不要诬陷我好不好我哪说过你不要诬陷我什么虚伪的人么说什么没有啊因为我觉得你实在太热了水呢比较凉所以说我觉得你下去冲个凉会比较舒服一些对啊或者你可以把鞋脱了伸那
  • #诗词古风今韵[超话]# 就在昨天那样一个午后 柳色如烟俏夏色 谁的芳心随风律动 看云彩美丽如纱 风温柔地拂面 我信步步入小巷 蔷薇朵朵 清风微漾素香 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