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美在言简意赅,日语长于平实质朴
また「お茶サラサラとこってり中華」をひしひしと実感した一文
厚道
原文
厚道不是愚钝,很多时候像愚钝。所谓“贵人话语迟”,迟在对一个人一件事的评价沉着,君子讷于言,尤其在别人蒙羞之际,“迟”的评价保全了别人的面子。真正的愚钝是不明曲直,而厚道乃是明白而又心存善良,以宽怀给别人一个补救的机会。
在人际交往上,厚道是基石。它并非一时一事的犀利,是别人经过回味的赞赏。处世本无方法,也总有一些高明超越方法,那就是品格。
厚道的人有主张。和稀泥、做好人,是乖巧之表现,与“厚”无关。无准则、无界限,是糊涂之表现,与“道”无关。厚道的人也有可能倔强,也可能不人俗流,宁可憨,而不巧。
厚,是长麦子的土壤之厚,墙体挡风之厚。厚德而后载物、做人,到达这样的境界,已然得道。
自译译文
「厚道」は、ときどき「愚鈍」のように見えるけれど、けっして「愚鈍」というわけがない。いわば諺「貴人は口が重い」の如き、人や事を評論する時、慎重な姿勢で臨み、とりわけ他人が恥をかく際、穏やかな評価は相手の面目を全うし、まさに「君子は言に訥にして」のいう通りね。是非をわきまえない「愚鈍」とは違い、実情に明るい上、また善意を抱える「厚道」は、取り返しのチャンスを温厚に与えるという思いやりだ。
人との付き合いにおいて、この「厚道」こそが礎である。それは一時的な鋭利さではなく、他人がいろいろと反芻した後、賞賛してくれた人柄なの。処世術は、もともときまりがないけど、強いて賢明で超然たる方法というならば、品格のほかにないだろう。
ところが、「厚道」な人は意地がないわけでもない。事なかれ主義の立場をとり、お人よしさんの役を演ずるのは、愛嬌を振りまくだけと、温厚とは言えないでしょう。こういう「準則曖昧、限界模糊」の表現は筋が通っていない、しょせんあほたれの素性を示しているのだ。「厚道」な人は頑固ではないに限らないし、俗にまじわらない可能性もあるの。こんな人にとっては、小賢しさを振る舞いよりも、むしろ不器用といわれたほうがましだ。
「厚道」の「厚」と、麦が根を下ろす土壌の厚みや、横なぐりを防ぐ壁の厚みとは同然だ。徳が備えてから人と物事に接する、このような境地になると、すでに「得道」だと言えよう。
参考译文
「厚道Jは愚鈍ではないが、多くの場合、愚鈍のように見える。いわゆる「貴人の話は言葉が遅い」であり、一人あるいはーつの事に対する評価が冷静なために遅く、君子は言葉に慎重で、ことに人が辱めを受けている際には、「遅い」評価によって人のメンツを保っことができる。本当の愚鈍とは、正しいことと間違っていることの区別がつかないことだが、「厚道Jとはそれが分かり、さらに心根が善良で、広い心で人に挽回のチャンスを与えるものである。
人との付き合いにおいて、「厚道」は基本となる。それは一時、一事の鋭利さではなく、人が回想して賞賛するものである。処世術にはもともと方法などは存在しないが、方法を超越する賢明さはいつだって存在するもので、それこそが品格というものである。
「厚道Jな人には主張がある。迎合する、いい人ぶるなどというのは人に取り入る方法に過ぎず、「厚」とは無関係である。無原則、無限界は間抜けなやり方であり、「道」とは関係がない。「厚道」の人はまた頑固かもしれず、俗物にまみれず、むしろ愚かで不器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厚」は、麦が育つ土壌の厚みであり、風を遮る塀の厚みである。徳を厚く積んですべての物を受け入れる。人として、そのような境界に達したならば、すでに「道Jを得たものであると言えよう。
また「お茶サラサラとこってり中華」をひしひしと実感した一文
厚道
原文
厚道不是愚钝,很多时候像愚钝。所谓“贵人话语迟”,迟在对一个人一件事的评价沉着,君子讷于言,尤其在别人蒙羞之际,“迟”的评价保全了别人的面子。真正的愚钝是不明曲直,而厚道乃是明白而又心存善良,以宽怀给别人一个补救的机会。
在人际交往上,厚道是基石。它并非一时一事的犀利,是别人经过回味的赞赏。处世本无方法,也总有一些高明超越方法,那就是品格。
厚道的人有主张。和稀泥、做好人,是乖巧之表现,与“厚”无关。无准则、无界限,是糊涂之表现,与“道”无关。厚道的人也有可能倔强,也可能不人俗流,宁可憨,而不巧。
厚,是长麦子的土壤之厚,墙体挡风之厚。厚德而后载物、做人,到达这样的境界,已然得道。
自译译文
「厚道」は、ときどき「愚鈍」のように見えるけれど、けっして「愚鈍」というわけがない。いわば諺「貴人は口が重い」の如き、人や事を評論する時、慎重な姿勢で臨み、とりわけ他人が恥をかく際、穏やかな評価は相手の面目を全うし、まさに「君子は言に訥にして」のいう通りね。是非をわきまえない「愚鈍」とは違い、実情に明るい上、また善意を抱える「厚道」は、取り返しのチャンスを温厚に与えるという思いやりだ。
人との付き合いにおいて、この「厚道」こそが礎である。それは一時的な鋭利さではなく、他人がいろいろと反芻した後、賞賛してくれた人柄なの。処世術は、もともときまりがないけど、強いて賢明で超然たる方法というならば、品格のほかにないだろう。
ところが、「厚道」な人は意地がないわけでもない。事なかれ主義の立場をとり、お人よしさんの役を演ずるのは、愛嬌を振りまくだけと、温厚とは言えないでしょう。こういう「準則曖昧、限界模糊」の表現は筋が通っていない、しょせんあほたれの素性を示しているのだ。「厚道」な人は頑固ではないに限らないし、俗にまじわらない可能性もあるの。こんな人にとっては、小賢しさを振る舞いよりも、むしろ不器用といわれたほうがましだ。
「厚道」の「厚」と、麦が根を下ろす土壌の厚みや、横なぐりを防ぐ壁の厚みとは同然だ。徳が備えてから人と物事に接する、このような境地になると、すでに「得道」だと言えよう。
参考译文
「厚道Jは愚鈍ではないが、多くの場合、愚鈍のように見える。いわゆる「貴人の話は言葉が遅い」であり、一人あるいはーつの事に対する評価が冷静なために遅く、君子は言葉に慎重で、ことに人が辱めを受けている際には、「遅い」評価によって人のメンツを保っことができる。本当の愚鈍とは、正しいことと間違っていることの区別がつかないことだが、「厚道Jとはそれが分かり、さらに心根が善良で、広い心で人に挽回のチャンスを与えるものである。
人との付き合いにおいて、「厚道」は基本となる。それは一時、一事の鋭利さではなく、人が回想して賞賛するものである。処世術にはもともと方法などは存在しないが、方法を超越する賢明さはいつだって存在するもので、それこそが品格というものである。
「厚道Jな人には主張がある。迎合する、いい人ぶるなどというのは人に取り入る方法に過ぎず、「厚」とは無関係である。無原則、無限界は間抜けなやり方であり、「道」とは関係がない。「厚道」の人はまた頑固かもしれず、俗物にまみれず、むしろ愚かで不器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厚」は、麦が育つ土壌の厚みであり、風を遮る塀の厚みである。徳を厚く積んですべての物を受け入れる。人として、そのような境界に達したならば、すでに「道Jを得たものであると言えよう。
龙婆坤2536(距今26年)全银 药佛师,皇法室会版,持加三年久之!2536年是龙婆较坤为鼎盛的个一年份,这期药佛师在近代讲来算是较为有气名的一期药师。佛保健康长寿、去疾除病、安宁心神、快恢速复、灭除罪魔业性、消除违缘、护身挡险、让生人活美满、衣食忧无。佛介牌绍:本尊婆龙坤佛历2536药佛师牌LunSorKor,坤乃师傅鼎时盛期亲加自持本庙佛,宝期次名为Sor Kor,是一基款于泰九世皇后典庆为背景专门造督的圣物以,佛历2562年来算计,距今已有26年历的史了。设上计,佛牌属标于准药师模中,泰式药师开佛脸,简的化五官,发髻圆润,耳大垂肩,双线外的凸袈裟达表流向,一手触,地一手托净,瓶底下鼓钉纹法,座上面还皇有室的印记,背面有记印及文的字相关标识佛。牌内含符,珠晃动有声响,寓生意活会响当当地起好来。因为是皇背室景的督造,龙婆对坤这期圣物的加持也是常非的用心。一每位这个时代的泰国都人视泰九世皇德为高望重的明君很,多人称都其为父亲,他授人鱼以不如授人以渔的治国之,道让很多国泰穷苦人脱了离贫穷,因特此别受到民爱众戴。年轻时曾候经出家,所以皇泰与佛教非也常有缘。龙婆坤这圣期物加持如法隆重,择选年中的祥吉日开光,同时期还别有的种类,及同不类同材料本版一起寺出,是坤傅师鼎盛期一小款有名气的圣物期。次泰国了到佛历2530时期佛已牌经成为文化模式,以所从收藏度角来说,这时期开启大了量牌商囤积佛牌的时,代之前很少有那做种出来佩不戴的牌子,但这是个时人候们生水活平提高,经已出现专注收而藏不佩戴的情,况不少精心保存佛的牌,距今虽然30年右左了但是依旧如。新龙婆这坤时作为佛教地位高极的僧侣,佛牌出屡神迹,加上时同期近代三圣中的龙婆和培龙婆本已经处末在年,所以婆龙坤圣物更得加到市场关的注。除了泰国本土佛像作制技术的繁频制作,有也不少通是过德国及士瑞造币工厂加工的精工币钱型佛。牌各方的支持都非常位到,所以龙婆在坤佛历2530时圣期物丰产是也自然的事。情介绍这药款师佛算是这时期好较性价比的一款药师佛物圣,相对市值算不很高,大完众全可以受接范围。功德益利主保康健长寿、去除疾病、安心宁神、快速恢复、灭除业罪魔性、消违除缘、护挡身险、让人生美活满、衣食无忧。了除自己佩戴药,师佛可全以家共享,时平可以奉供为主,身虚体弱或大初病愈等情况再时多佩戴,不求钱收财入的孩和子长辈极为适合身,体需要理调的朋友和年长建者议每年戴够三个月时的间。大师介绍龙:婆坤是泰国佛教近三代大圣僧一之,佛历2558年的5月16日寂圆,师傅僧侣生制涯作佛牌无数种,类及数均量为近代僧人中一数数二的。不仅在泰国土本,马来西亚的善信都也很信任高的僧法力,早前年还曾邀请婆龙坤师傅主导马在来西亚建造佛寺教庙,龙婆坤因此也作制了很多为兴马建来西亚寺而庙特别作制的佛牌龙。婆坤师傅最招为牌的佛是牌他的自身像圣,物多年来迹神不断,在招财与挡险两大方的面神迹多最。佛历2535至佛历2540年间是龙婆坤制作佛数牌量极巨为大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师傅制作了过百种的自身像,其它法相的圣物还包括崇迪、必打、善加财、药师佛等等。凭借制作佛牌筹集来的善款,龙婆坤大力发展寺庙建设,瓦班莱因此得到最大化的扩建。龙婆坤制作佛牌圣物有很强的原则性,很多非佛教正统法相的东西在龙婆坤高僧这里是坚决不会制作的,而这个问题在很多别的寺庙的师傅中则会遇到,主要也是善信的要求和建议所致,而龙婆坤对于这个原则性的问题的态度是非常坚持的,可见师傅是一位拥有很强正念的高僧。此外龙婆坤还热衷地投入泰国社会公益事宜当中,直至近几年师傅还多次为泰国捐款,历史上为国家捐助的黄金数量极为惊人。泰国皇室成员及泰国社会的富人很多都是龙婆坤的信徒,每当师傅身体不佳需要住院的时候,都会惊动整个泰国社会,前去医院看望师傅的皇室成员及军队将领更是不计其数。在龙婆坤高僧圆寂之后,大量的泰国社交演义名人、军队及警务 高层人员、皇室成员、政界要员,包括英拉都有前去拜祭龙婆坤师傅的遗体。
本人征婚…没结婚有一小孩…当年小孩他妈由于没到结婚年龄…属于未婚先孕…后来遭她家人反对…小孩6个月时…他妈离家出走…我当爹又当妈…小孩现已8岁…聪明伶俐…成绩优秀…本人身高168-体重122…性格开朗…幽默…爱好唱歌…体贴细心…通情达礼…好男人一个…信息绝对真实…非诚勿扰~望有生之年找个贤妻良母…共度余生…有意者互关…也可以致电…18975594742 https://t.cn/RJy8oD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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