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复试准备D33
有人说,我们选择常见的社会/生活/工作模式是因为我们可以免除了选择的焦虑。
在自己选择的情况下,每一个决定都需要自己思考和承担后果;而跟从大多数人进行选择,即使结果不好,也能从别人那里学来经验并加以解决。
“一个人想依照自己的价值去做决定,就要承担一定的心理压力”。
这让我想到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总要历些危险”。
即使是跟随大众选择,那也是自己的选择,最重要的或许在于自我内心能否得到满足吧。
有人说,我们选择常见的社会/生活/工作模式是因为我们可以免除了选择的焦虑。
在自己选择的情况下,每一个决定都需要自己思考和承担后果;而跟从大多数人进行选择,即使结果不好,也能从别人那里学来经验并加以解决。
“一个人想依照自己的价值去做决定,就要承担一定的心理压力”。
这让我想到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总要历些危险”。
即使是跟随大众选择,那也是自己的选择,最重要的或许在于自我内心能否得到满足吧。
阅读量将近一百万,哇偶,比我出门花大价钱吃豪华早餐三个包子两碗豆浆,别人投来羡慕的目光还要自豪。
渔们,你们往后要跟我多评论互动,我想多发点思考,我提升自己,你们也能赚点钱,我喜欢这种每个内容上百万的感觉[委屈][委屈][委屈],
从昨天已经看到有人也开始再说voxel了,是不,我不骗人的[给力]在我这儿绝对不会失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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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起翻译#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では、麦と絹が、映画のチケットを本のしおりにすること、好きなスニーカーのブランドや本、そして展覧会までが同じと、趣味の傾向や思考回路がまるで合わせ鏡のようにマッチし似通っていることから意気投合する。しかし、趣味の傾向が同じだからといって、世界観や人生観、価値観も全く同じであるとは限らない。新潟から上京して、愛する人と生涯を共にすることを願う麦と、東京で生まれ育ち、恋愛にはネガティブで、「始まりはいつも終わりの始まり」と考えている絹は、本質的には全く違う男女だ。そんな二人が、学生から社会人へと変わり、「責任感」や「自立」といった現実的な問題に直面し、それぞれ自分の道を歩むことを決断する。文芸が大好きな絹に対して、麦は営業職で成功することを追求しはじめ、二人が一緒に映画を見たり、音楽を聴いたりしていた時間が、麦が仕事で忙殺され、絹が寂しくそれを待つという時間へと変わってしまう。こうしたすれ違いの生活を送るうちに、二人の関係は冷めていき、最終的に「枯れて」しまう。しかし、一緒に5年も過ごしたため、思い出の場所、思い出の物もたくさんある。映画の最後では、冒頭のシーンに戻り、麦と絹はそれぞれの交際相手との食事中、偶然同じカフェで再会する。二人の言葉や振る舞い、思考回路は依然と全く変わっておらず似通っており、違うことと言えば、それぞれが新しい恋人を連れている点だ。
同映画を見た多くの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は、「恋愛したいなぁ」という声のほか、作品の中で描写されている趣味と世界観、人生観、価値観に関する話題に共鳴する声もたくさん上がり、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生涯を共にできる相手は、一番好きな人とは限らない。でも、自分に一番ぴったりの人であるに違いない」や「ぴったりのタイミングで出会ったぴったりの人は、絶対に大切にしないと」、「恋愛の世界に白黒はない。このような告白、このような別れは、至極当然で、生活とはこういうもの」といったメッセージが寄せられている。恋愛に「心残り」というのはつきもので、花束が枯れるまでの時間がどれほどであっても、互いに相手の生活の中に、少しであっても何かを残す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れは素敵なこ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在《花束般的恋爱》中,麦和绢因兴趣爱好和思维逻辑如出一辙而情投意合,他们都喜欢把电影票做成书签,爱穿同一牌子的运动鞋、爱读同一类型的书籍甚至连爱看的展览会都相差无几。然而兴趣爱好相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却未必完全相同。从新泻来到东京,渴望与心爱之人共度余生的麦,与东京本地姑娘、爱情悲观主义者,且认为“开始即结束的开始”的绢,本质上是迥然不同的两类人。当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过程中,遇到责任心与自立等现实问题时,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两条路。绢热爱文艺,而麦开始追求销售岗位上的成功,两人一起看电影、听音乐的时光,也慢慢地被麦忙于工作、绢寂寞地等待着麦而取代。在渐行渐远中,两人逐渐疏离,最终“枯萎”。但相恋5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与东西。影片最后,又回到了电影开始的那一幕,麦和绢与各自的另一半吃饭时,在同一家咖啡馆偶然重逢。两人的言谈举止和思维方式依然如出一辙,但不同的是两人的身边各自有了新伴侣。
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表示“好想谈恋爱啊”,也对影片中描述的兴趣爱好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产生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共度余生的人未必是最爱的人,但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人”、“在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爱情世界没有黑白之分,生活便是如此,告白与分手理所当然”。恋爱中难免留有遗憾,无论花束盛放多久,只要彼此能在对方的生活中留下什么,哪怕是一点点,便是一件美好的事。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では、麦と絹が、映画のチケットを本のしおりにすること、好きなスニーカーのブランドや本、そして展覧会までが同じと、趣味の傾向や思考回路がまるで合わせ鏡のようにマッチし似通っていることから意気投合する。しかし、趣味の傾向が同じだからといって、世界観や人生観、価値観も全く同じであるとは限らない。新潟から上京して、愛する人と生涯を共にすることを願う麦と、東京で生まれ育ち、恋愛にはネガティブで、「始まりはいつも終わりの始まり」と考えている絹は、本質的には全く違う男女だ。そんな二人が、学生から社会人へと変わり、「責任感」や「自立」といった現実的な問題に直面し、それぞれ自分の道を歩むことを決断する。文芸が大好きな絹に対して、麦は営業職で成功することを追求しはじめ、二人が一緒に映画を見たり、音楽を聴いたりしていた時間が、麦が仕事で忙殺され、絹が寂しくそれを待つという時間へと変わってしまう。こうしたすれ違いの生活を送るうちに、二人の関係は冷めていき、最終的に「枯れて」しまう。しかし、一緒に5年も過ごしたため、思い出の場所、思い出の物もたくさんある。映画の最後では、冒頭のシーンに戻り、麦と絹はそれぞれの交際相手との食事中、偶然同じカフェで再会する。二人の言葉や振る舞い、思考回路は依然と全く変わっておらず似通っており、違うことと言えば、それぞれが新しい恋人を連れている点だ。
同映画を見た多くの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は、「恋愛したいなぁ」という声のほか、作品の中で描写されている趣味と世界観、人生観、価値観に関する話題に共鳴する声もたくさん上がり、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生涯を共にできる相手は、一番好きな人とは限らない。でも、自分に一番ぴったりの人であるに違いない」や「ぴったりのタイミングで出会ったぴったりの人は、絶対に大切にしないと」、「恋愛の世界に白黒はない。このような告白、このような別れは、至極当然で、生活とはこういうもの」といったメッセージが寄せられている。恋愛に「心残り」というのはつきもので、花束が枯れるまでの時間がどれほどであっても、互いに相手の生活の中に、少しであっても何かを残す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れは素敵なこ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在《花束般的恋爱》中,麦和绢因兴趣爱好和思维逻辑如出一辙而情投意合,他们都喜欢把电影票做成书签,爱穿同一牌子的运动鞋、爱读同一类型的书籍甚至连爱看的展览会都相差无几。然而兴趣爱好相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却未必完全相同。从新泻来到东京,渴望与心爱之人共度余生的麦,与东京本地姑娘、爱情悲观主义者,且认为“开始即结束的开始”的绢,本质上是迥然不同的两类人。当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过程中,遇到责任心与自立等现实问题时,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两条路。绢热爱文艺,而麦开始追求销售岗位上的成功,两人一起看电影、听音乐的时光,也慢慢地被麦忙于工作、绢寂寞地等待着麦而取代。在渐行渐远中,两人逐渐疏离,最终“枯萎”。但相恋5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与东西。影片最后,又回到了电影开始的那一幕,麦和绢与各自的另一半吃饭时,在同一家咖啡馆偶然重逢。两人的言谈举止和思维方式依然如出一辙,但不同的是两人的身边各自有了新伴侣。
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表示“好想谈恋爱啊”,也对影片中描述的兴趣爱好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产生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共度余生的人未必是最爱的人,但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人”、“在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爱情世界没有黑白之分,生活便是如此,告白与分手理所当然”。恋爱中难免留有遗憾,无论花束盛放多久,只要彼此能在对方的生活中留下什么,哪怕是一点点,便是一件美好的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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