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大运流年看婚姻〗
1,在15岁以后,逢大运干或支是财星的,就是恋爱婚姻之时。逢流年干或支冲克财星的(命局或大运的财星),此年必然会有感情烦恼,失恋、感情失和、破裂或一方有灾。这期间见财星的流年,未结婚前,会有谈恋爱、介绍对象经历。若财星与日干或支相合,男女感情走得比较近,会有暧昧行为,易有夫妻之实。
2、男命偏财在前,正财在后,是婚前与别的女人同居或与别的女人有夫妻之事。女命官杀同透,定有二婚之事。男命正、偏财两现,正财被其它干支合,主女友、妻子有被夺之象;如偏财被合,表示情人被别人争去。
3、男命正财被合,尤其被比劫争合,女友或妻子有被夺之象。男命妻星与日干合,如中间有比劫阻隔,定有争婚或争异性朋友之事。女命官星与日干合,同理。
4、女命正官与其它干支合,主男友或丈夫有被夺之象。女命日坐伤官,不论喜忌必克夫,婚姻不顺。女命日坐七杀,又有正官混杂者,主女子不贞。
5、男命身弱财旺,妻掌家权,命主怕妻。女命身弱官杀旺,夫掌家权,命主怕夫。男命无论身旺身弱,财能生到官,日主怕妻。日主身旺财弱,财不能生官,又无食伤通关,命主常打娇妻。
6、女命伤官旺,财与印无或无力,命主好骂夫,瞧不起丈夫,二婚之命。女命月干伤官,支七杀,三婚之命。女命官、伤两透,无财,无印,定有婚灾。
7、女命七杀在前,正官在后(干支都算),婚前定失贞,是先种田,后围园之命。男命偏财在前,正财在后,也属于婚前有夫妻之事。
8、男命正财被冲克在先,日干支合正财在后,娶的是失贞之女或二婚之女。
9、日干支相生,主夫妻感情好,干生支说明自己爱配偶,支生干说明配偶对自己好,如干支相克,夫妻矛盾多,如果日支为喜用神,关系要好些,为忌神关系不好。
10、若夫妻星与日干距离远或无,说明一生不是与配偶分离时间长,就是夫妻感情淡化,相互影响不大。日支与其它五行的关系也影响夫妻感情,尤其是合、冲,一般日支逢冲,主有婚灾或有灾、伤之事。
绝算姻缘
月支空亡,离婚、同床异梦。月支被刑冲穿绝,离婚。月支或日支伏吟(配偶两重或家外有家)。命局见三甲、三子、三丑、三寅、三午、三未、三申、三酉、三亥。(三字条件:A必须有相通之字,B三垣中必须有该字,C三字中与其相通之字不可空亡、刑冲穿绝)。月支过寒或过热,皆属婚灾。婚灾日:癸亥、辛亥、丁巳、壬子、戊申、庚子,甲寅。
孤独命格:寅申巳亥时生于正月,子午卯酉时生于五月,辰戌丑未时生于九月。
上述婚灾标志之人,月支被刑冲穿绝几次,表示离几次婚。月支为日支之墓,主克配偶。伤旺,官弱克夫。年支与运支,飞桃花星时,主外遇、桃花。女性二、三步运临临官,婚姻与异性暧昧。
八字神断婚姻
1、夫妻宫伏吟,婚定离。争合妒合不做小妾即填房。
2、女犯伤官嫁老头,财官入库不开婚。女命无官要看财,财官入库被封存,须刑冲方可动婚。
3、女命财门一关婚要离:A财弱,行运流年财被冲穿。B食伤旺,财被穿倒必离。C财伤轻,财被冲穿闹离。
4、绊禄桃花女命淫贱。女命禄逢六合三合为绊禄桃花,禄在时向内合不淫;外合不淫定有偷情。命中无合运遇合,此运为犯桃花,禄不入主逢合不为桃花。
5、官杀混杂,重婚重配;几度伤官几度婚。轻者晚婚或经波折可避之。
6、看子女八字可观其父母外情:正偏财混杂,印星暗合他星,母有外情,正偏印混杂,财暗合他星,父有外情或多婚。
婚缘、难婚、晚婚
男命以正财为妻,以偏财为异性,若命中正财或偏财被合绊,逢岁运来冲开,皆出现婚缘。
坤造:庚寅 丁亥 丙子 乙未 原命杀星为寅所合,逢巳、申之流年冲开,婚缘。
不论男女,流年和日柱成一级相顺,主婚缘。
乾造:丁卯 甲辰 丙戌 甲午 乙酉年和日主丙戌成一级相顺,婚缘。
男命正偏财混杂,婚姻难保清纯。女命唯一官星入库,丈夫何能发扬。男命唯一财星入库,妻子蹇滞。不论男女,逢岁运日支强烈忌神,日主生存力败绝,而日支再被刑冲,夫妻反目。
不论男女,肾水过旺,败绝,皆主好色。女命夫宫忌神,自食其力。
男命,命中无正偏财,宜晚婚。女命,命中无官杀,宜晚婚。
不论男女,四柱、大运、流年,会齐辰巳戌亥天罗地网,难婚。
男命,身弱财旺,财为忌,宜晚婚。女命身弱,官杀为忌,宜晚婚。男女日支被刑冲者,宜晚婚。男女命,配偶星入库,而他柱皆不见,宜晚婚。
配偶宫有刑冲,又有寡宿,则聚少离多。日逢刃,时逢枭,妻妾产亡。
男命,流年比劫来,须注意妻之各方面(妻被人看上,或生病、出走、夫妻相骂等)。命中日主合妻财是恋爱结合的。妻宫被冲无早娶。
男命妻宫坐沐浴,妻不知廉耻,不惊见笑,人美丽、尤忌带桃花。
乾造:丁酉 癸酉 癸巳 癸丑 天干无土,金水相涵,人聪明,美丽,运走西北,富有千仓。妻宫巳火财地,妻有财,支三合妻外缘好,乙丑年合妻宫结婚。
年日同一位(干支同)主克夫、妻(娶同年妻方免)。妻宫有双合,则妻子较易有外情。
乾造:壬申 己酉 癸巳 辛酉 妻宫双合,且巳酉化金,妻子中年后,可能会跟人家跑。
财官遇在库中藏,不露光芒福不昌。若得库门开透露,定教官贵不寻常。
生于南部炎热地区者,婚期必较早,及虚火较旺,虚火生欲火之故,生于北方寒冷地区者,婚期必较晚,及虚火降低,欲火欲念减弱之故。
配偶宫受它支刑冲又无合来解救者,晚婚。配偶宫逢空亡,又无救应者,迟婚。配偶宫坐临比劫或女命又坐临伤官者,迟婚。
配偶宫与地支合化成比劫局(男命) 或伤官局(女命) 晚婚。配偶星出现在时柱,晚婚。
配偶星在原局不现时,多为晚婚之命。
配偶星虽出现在年月,但被刑冲克破或合化成他星及忌神时,晚婚。
配偶星临空亡或坐空亡又无解救者,晚婚。命中阴阳差错日或年、月、日、时中阴阳差错日较多时,晚婚。日支羊刃或日支空亡,配偶星空亡易晚婚。
魁罡临日或魁罡重重者晚婚。日、时带孤辰寡宿或为命局之忌神者,晚婚。四柱中华盖重重或日支临华盖星者晚婚。

高达00舞台剧第2部本日首演repo
【オフィシャルレポート】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破壊による覚醒-Re:(in)novation』ついに開幕!キャストコメント&舞台写真が到着!https://t.cn/A6iOfQI7
数多の想いをモビルスーツにのせ、出撃する。
物語の本筋は原作アニメの 2nd シーズンを基盤に、前作で描かれていた「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と「国連軍」の最終決戦から 4 年が過ぎた世界の中で展開される。
決戦後、離反していた刹那・F・セイエイ(橋本祥平)は、隣人であった沙慈・クロスロード(前川優希)と再会を果たす。
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に残っていた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小坂涼太郎)や、ティエリア・アーデ(永田聖一朗)といったクルーとも合流し、交戦に備えてガンダムのパイロットである「マイスター」の増員を図る。
刹那が目をつけていたのは亡き戦友の双子の弟・ライル・ディランディ(伊万里 有)。
説得の末に兄のコードネーム「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を継承することで4 人のマイスターが会し、再び戦場へと繰り出す準備が整った。
刹那は本作で大きな変貌を遂げていた。戦いへの揺るぎない意志は言動に表れ、硬質な中に安心して背をあずけることのできる強さがあった。
主演を務める橋本の圧倒的な身体能力と眼光の鋭さは、節々の重要なシーンでみごとに発揮され、カチリとその場を引き締める。

以前までは自身の二面性で苦しんでいたアレルヤもソーマ・ピーリス(希代 彩)との距離が近づく中でゆらぎが消え、うまく折り合いを付けていた。彼本来の優しさと未熟さと、戦闘時の熱さ、この 3 つのバランス調整を小坂は自在に操る。
「似ていても別の人間」である、そんなロックオン。兄貴肌で本作中一番器用だが一番不器用な彼に、伊万里は包容力を添えることでファンの心を狙い撃つ。

精巧な人形のようなティエリアは、4 年という歳月でもそのクールさはそのまま…と思いきや刹那と同じく、“仲間”という存在によって変化が生まれていた。
永田は決戦から今日までのティエリアの微細な心情を映し出しながら、細かな動きと表情で性別を超越した淡麗さで魅せる。
前作では刹那、アレルヤ、ロックオン、ティエリアの 4 人に焦点が当てられていたが、本作では沙慈や恋人のルイス・ハレヴィ(本西彩希帆)はもちろんのこと、登場する人物たちすべての背景や織りなす人間ドラマに触れられており、原作アニメのいいとこ取りといったところ。同時にオリジナリティにも溢れており、4 年の間に彼らの心身がどのようにして成長してきたのかをそれぞれの描写から感じ取ることができ、より各人のキャラクター性や魅力を際立たせている。

前公演の初日、「新たな演劇表現への挑戦だ」と大きな話題を呼んだモビルスーツでの戦闘シーンは、本作でついに大成したとい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
マイスターとモビルスーツライザーの身体と魂が一つとなり、可動式コクピットで戦地を駆け抜ける様子は臨場感があり、息を呑むほど苛烈で勇ましい。
またコクピット上での殺陣シーンも大幅に増え、ビーム・サーベルの太刀筋やガンシューティングなど、マイスターとパイロットの特性や機体性能までを細かに体現した戦闘スタイルはまさに唯一無二。
アンサンブルによる素早く正確な動きはマスゲームにも似た形式美を彷彿とさせ、より進化したアクショ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を提示したといえる。
他では決して見ることのできない機体同士の激突シーンは、その余波が客席まで届いてきそうなほどだった。

そこへ加わる映像技術、攻撃音、LED レーザー、照明効果、小道具たちが、人知を超えたスピード感を表現。とくに能力開放状態=“トランザム”の際は GN 粒子の煌めきが没入感をさらに後押しする。
脚本・演出の松崎史也とアクション振付の船木政秀は、初日開幕のギリギリまでこだわり抜いてさらなる演劇の可能性を追い求めていた。
もちろんキャストたちも想いは同じ。
一歩一歩着実に前へ歩んでここまで来たのだということが伝わってくる、輝かしいカンパニーだ。

登場人物から飛び出す名言の数々も前作同様に満載で、紡がれていくこの言葉たちは気持ちがいいほど本作の終着点に周到されていく。
白熱する総力戦や、刹那 VS ミスター・ブシドー(佐々木喜英)のシーンなど、目はもちろんだが耳にも集中しつつ、点と点がつながる瞬間を肌で感じてみてほしい。

中盤、理不尽な事態の併発によって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と地球連邦・独立治安維持軍「アロウズ」、そしてリボンズ・アルマーク(赤澤 燈)率いるイノベイターとの鼎立へと発展し、物語はさらなる激動の渦の中へ―。
『ガンダム』は人類にとって何をもたらす存在なのか、憎しみを昇華し変革と平和へと到達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か。そして刹那が進む先と、生命の美しさをこの目に焼き付けたい。

たった一回の公演を実現するのでさえ容易ではない時代。しかし、これにより一層増したカンパニーの熱量とチームワーク、演劇が秘める力、すべてを注ぎ込みながら開幕した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破壊による覚醒-Re:(in)novation』。
舞台オリジナルキャラクターのイース・イースター(深澤大河)を迎え、2022 年 2 月 14 日(月)まで上演予定だ。

キャストコメント

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破壊による覚醒-Re:(in)novation』刹那・F・セイエイ役 橋本祥平
今日という日を心から待っていました。本来なら 2020 年の 7 月に公演する予定だった作品です。中止になってから今日まで全員が色んな現場で経験を積み、蓄え、戻って来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決して無駄じゃなかったこの期間。
あの頃に果たせなかった想いを、愛を、今全力でぶつけ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今誰かと喋るのも気を遣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ご時世。
だからこそ、演劇というフィルターを通して舞台上から皆様と対話できるのを楽しみにしております。
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破壊による覚醒-Re:(in)novation』
出撃する。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役 伊万里 有
去年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影響で延期になり、今回やっと皆様にご観劇、そしてご視聴いただける機会がきて、とても嬉しく思うと同時に身が引き締まる思いです。
演出の松崎さんを含めキャスト、スタッフ一同気合いが入っています。
今回の作品の魅力は 00 ファンの皆様が違う視点で作品を観劇できることだと思います。
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独自のストーリー性があり、アニメとはまた別次元で楽しめる作品になっています!
それぞれのキャラクターの想いや、人間とは何か。また一から考えさせられましたし、人間っていいなって再確認できました。ぜひ楽しみにしていてください。
(個人的な今回の推しはミスター・ブシドーです。)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役 小坂涼太郎
当たり前が当たり前じゃなくなっている世の中で、ここまで前に進めたこと、とても嬉しく思います。
今まで体験したことのない新しい演劇でとても楽しいです。公演中も油断せず、みんなで踏ん張ります。
最後まで公演をできることを願って、ガンダムの世界を皆さんに楽しんでもらえるよう、自分自身も楽しみます!!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役 永田聖一朗
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いよいよ開幕します。ようやくです。
前作から 3 年経ち、昨年に一度延期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こうやってこの日を迎えられたことが心から嬉しいです。ティエリアとしても再び戻って来ることができて幸せですし、全員が一つの目標、同じ方向を向いている強いカンパニー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新キャストの皆さんを迎え、前作よりもさらにパワーアップした公演をお届けできると思いますのでぜひ、楽しみにしていてください。
こういった情勢の中でも演劇ができて、お届けできる幸せを噛み締めつつ千穐楽まで丁寧に紡いでいきます。応援のほど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沙慈・クロスロード役 前川優希
2021 年の延期から1年の時を経て、ついに幕が開くこと、本当に嬉しく思います。
作品を創っていく段階から、自分の中で変わったもの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した。
一公演でも多く、一人でも多くの方に、この物語を届けられるように、一丸となって精一杯走り抜けます。

ルイス・ハレヴィ役 本西彩希帆
一度延期になったこの作品を皆さんにお届けできる機会をいただけたこと、感謝してもしきれません。また、前作で皆さんが創り上げたガンダムの世界でルイスとして舞台に立てることが、とても幸せです。
沙慈との物語やガンダムへの想い、葛藤をルイスとして表現できるように、稽古から考えて悩んで落ち込んで今日まできました。
私自身この期間で、稽古ができること、舞台に立てること、色々なことが当たり前ではないと改めて強く感じました。
今この時代にダブステを上演する意味をしっかりと考えて、カンパニー一同、前を向いて、お客様にお届けできるのを心待ちしています。
楽しみに待っていてくださったら嬉しいです。

ミスター・ブシドー役 佐々木喜英
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シリーズに参加させていただくのは今回が初めてになります。
本作のお話をいただいた時、ガンダムを舞台化するのは物理的に不可能では?と思ったのが正直な感想です。ですがそれと同時に、不可能を可能にしてみたいという思いが強く芽生えました。
今まで経験してきたアクションが全く通用しないフィールドで、どこまで 2 次元のガンダムの世界に近付けるかを、座組み一同、力を合わせ挑戦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また、昨今の状況の中で舞台に立てる場をいただけることに心から感謝し、無事に千秋楽の幕が下りるまで安全に公演が行えるよう、いつも以上に気を引き締めて参りたいと思います。
ぜひ、ご期待ください。

リボンズ・アルマーク役 赤澤 燈
いよいよ! 本当にいよいよ!
舞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破壊による覚醒-Re:(in)novation』の幕が開きます。
前回の公演中止に続き、今回も初日公演が延期になってしまい、本来観ていただける予定だった方々に観てもらえなくなってしまい、僕らも悔しい気持ちでいましたが、その破壊によって、その破壊の度に、ダブステは覚醒を繰り返し、より強くなって、今日の日を迎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何度壊されても、壊しても、一丸となって闘える強い作品になりました。
座長、橋本祥平の言葉を借りるなら「演劇という名の武力介入を開始する」。
皆想いは一緒です。ダブステに関わる皆様の健康も祈りつつ、最後まで闘っ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脚本・演出 松崎史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の舞台化。
満身創痍、命からがら戦い抜いた前作から時が経ち
物語を帰結まで描こうと再始動。
ところが、コロナ禍による延期。
さらに時を重ね、ようやくようやくこの日を迎えた。
コロナに立ち向かうような気分がテーマとリンクする瞬間は確かにある。
けれど、この作品で描きたいことはやはりそこじゃない。
如何にして人類は平和を模索するか。そうなり得るか。
そのテーマに踏み込むことは、以前にも作品に触れて書いたが
物語の、フィクションの存在意義だと思っている。
虚構と狂気を孕みながら
全ての理不尽に対して真っ向勝負で誠実に挑み続ける。
役者もスタッフも、そうこの作品に臨めたのは恐らく
原作の持つ力と、演劇を信じる力。
ガンダムを介することでしかできない表現で
演劇としても物語としても
叫び続け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このカンパニー全員を誇りに思います。
俺たちはガンダムで、演劇だ。

古人的智慧:说话的方式,决定人生的运势

1、内方外圆,随机应变
内者,进说辞也。揵者,揵所谋也。
欲说者务隐度,计事者务循顺。
阴虑可否,明言得失,以御其志。
——《鬼谷子》

想要说服别人,就不要直来直去,这样只会伤人。学会委婉劝谏,既不伤害彼此,也能达成目标。一个人要讲原则,但是也要懂得灵活。
古人常说:忠言逆耳利于行。但是为什么忠言一定要逆耳呢?邹忌讽齐王纳谏,只是讲了一个故事,就让齐威王开开心心地广开言路。
曾国藩说:劝人不可指其过,需先美其长。人都是喜欢听好话,不喜欢听坏话。我们内心要让别人变好,这是内方;但是未必要直来直去,通过伤人面子的说话方式,这是外圆。

2、说话有道,不可任口
故口者,机关也,所以关闭情意;
耳目者,心之佐助也,所以窥间见奸邪。
——《鬼谷子》

常言道:“守口不密,泄尽真机。”曾国藩也讲:“说话不可任口,行事不可任心。”会说话的人,总是懂得倾听、善于思考。将目视、耳听、心思,三者融会贯通。

为人处世,要学会拒绝一些毫无意义的争论。不让情绪受到外界的影响,智慧才能丰盈起来。即使具有雄辩之才,也同样应当谨言慎行。如果说出来的话没有任何意义,那就没必要去说;如果说出来的话会伤害别人,那就一定不要说。
出口之言,要能够做到有理有据,从而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无往不利。

3、说话有方,不逞口舌之利
平言者,决而干勇。
——《鬼谷子》

“平言”,就是不“抬杠”。不逞一时的口舌之利,不做毫无意义的争论。世间的言语之争,争的无非是嘴上痛快。无论胜负都劳心劳力,并没有半点实际意义,甚至可能给自己平添麻烦。
《道德经》有言:“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保持身心愉悦的秘诀,就是不要跟人“抬杠”。“抬杠”分出个是非对错,又能决定得了什么呢?双方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白费一番嘴上功夫。很多时候,沉默才是最有力的反击。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而鬼谷子的智慧告诉我们,唯有言语平实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决心和勇气。他们懂得用最平实的语言,表达最实际的态度。既不必夸张,又无需争辩。以质朴的语言增强说话的分量,而不是通过诡辩达到言语胜人的目的。从而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上去。

4、口可以食,不可以言
古人有言曰:
“口可以食,不可以言。”
言者,有讳忌也。
众口烁金,言有曲故也。
——《鬼谷子》

古人云:“口可以用来吃饭,却不能胡乱说话。”一说话,就容易犯忌讳。“众口铄金”,是由于言辞之间难免因为偏见而歪曲事实。
口可以食,不可以言。这句话现在被翻译成: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
恶语伤人六月寒,一个人随便说一句话,可能是无心之言,但是可能会非常严重地伤害他人。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舆论的压力,足以在精神上压垮任何人。舌上有龙泉,杀人不见血。能少说就少说,能不说就不说。管住自己的嘴,就是积德。

5、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
人言者,动也。
己默者,静也,因其言,听其辞。
——《鬼谷子》

聪明人保持缄默,愚笨的人滔滔不绝。
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理解,懂得倾听别人,才是最有效的沟通手段。
听懂了别人在说什么,自己才能一语中的,切中要害,把握主导,让人心服。
青蛙叫个不停,没人理会;公鸡一叫大家就都起床了。
讲话不在多,切中要害才最重要。

6、事以密成,语以泄败
言而当,知也。
默而当,亦知也。
——《鬼谷子》

学会说话是一门学问,学会沉默更是一种修养。
一上来就把话说尽、把事做绝的人,直接暴露了他的层次。知人不评人、看破不说破,才是高情商的表现。
常听人说:“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有些话,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不必拿出来对别人说。

《韩非子》有言:“事以密成,语以泄败。”说话太直,难免多说多错,容易给自己惹上麻烦。

俗话说得好:“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讲话要注意分寸,把有益的话放出来,得罪人的话就关进肚子里。
做人最忌讳交浅言深,话到嘴边留一半,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尊重别人。相视一笑、点到即止,才能让彼此都感到舒服。

7、说话讲究对象,话不投机半句多
与智者言,依于博;与拙者言,依于辩;
与辩者言,依于要;与贵者言,依于势;
与富者言,依于高;与贫者言,依于利;
与贱者言,依于谦;与勇者言,依于敢;
与愚者言,依于锐;此其术也,而人常反之。
——《鬼谷子》

与智慧者谈话,要以渊博为原则;与笨拙者说话,要以强辩为原则;与善辩的人谈话,要以简要为原则;与高贵的人谈话,要以气势为原则;与富人谈话,要以高屋建瓴为原则;与穷人谈话,要以利害为原则;与卑贱者谈话,要以谦恭为原则;与勇敢的人谈话,要以果敢为原则;与上进者谈话,要以锐意进取为原则;这些都是与人谈话的原则,然而不少人却常常背道而驰。
说话之道并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要求一个人能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说话有智慧,说活有技巧,说话是一门高深的艺术,要纯熟完满地说话,不易做到,但只要注意说话场所和说话对象,时时注意斟酌字句,借鉴鬼谷子的智慧精华,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多加修炼,这样我们也能成为会说话的人。

8、眼界越是开阔,嘴上越是审慎
口者,心之门户也。
必预审其变化,吉凶大命系焉。
——《鬼谷子》

有格局的人,总会格外审视自己的语言。因为事的吉凶、人的命运,往往都系于言语之间。
不同的眼界和话语,带给对方不同的感受,所获得的回报也会大不相同。荀子曰:“与人善言,暖于布帛;伤人之言,深于矛戟。”如果你与一个人聊天时感到很舒服,那么对方的情商和见识,肯定远胜于你。这样的人,绝不轻易出口伤人,而是懂得把握语言的尺度。
如何把话说得恰到好处,不得罪人,让人舒服,确实是一门学问。鬼谷子的建议是,嘴巴是宣泄情感的门户,要善用开合之间的转化。把有益的话、动听的话说出来,把有害的话、得罪人的话关在肚子里。必须要说的时候,也要想办法把话说得委婉一些。

眼界越是开阔,嘴上越是审慎。

9、说话有忌,聪明人从不说
辞言有五:
曰病、曰怨、曰忧、曰怒、曰喜。
——《鬼谷子》

病者,说话无精打采,缺乏精气神,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干劲,没有上进心;怨者,喜欢抱怨,充满负能量,遇事没有主见,不去解决,消极悲观;忧者,多愁善感,情感过于丰富,沉浸在自我世界,让旁人无所适从;怒者,情绪失控,喜怒都形于色,言辞过分;喜者,得意忘形,做事高调,口不择言。

常言道,福从口入,祸从口出。你嘴里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好好说话,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任何情况都不要口出狂言。想得富贵命,先养富贵嘴。

10、说话有数,换位思考
说者听,必合于情。
——《鬼谷子》

鬼谷子所谓的“合乎情”,就是要合乎听者的情绪。
要是有人单方面地对你吐苦水、发牢骚,丝毫不在意你的感受,这样的人无论说什么只会引起人的反感。说话考虑别人的情绪,懂得换位思考,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修养的一种体现。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太多这样的夜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行驶在空旷的大街上,开心、烦恼、压力、沮丧各种乱七八糟的情绪统统必须一个人消化掉,没有人能懂那种孤独感,就想一粒尘埃飘浮在无
  • 所以有哪位朋友没买票想去看演唱会的纯海浪私信我!在海南吃过“海南四宝”之首的文昌鸡!
  • 分享友人翻译家雪岸的作品……彩虹之约(写在禁足将结束) ——雪岸又过了二十几日诺亚再次放出一羽鸽子至傍晚白鸽回来了绕飞三匝嘴里还衔着一枚橄榄枝船上的人欢腾雀跃他
  • #晚安短信湖北计划# #武汉人朱一龙为同胞加油# 因为当时填写的时候自己的迷糊,也填了湖北的手机号,有幸收到了朱一龙先生@朱一龙 的短信,以及今天来自贵州的可
  • #黄子韬[超话]##黄子韬妈妈##黄子韬2020最好的我们# 黄子韬连练带录12个小时没停过[心] 哥哥辛苦了,期待新歌![鲜花][鲜花][鲜花] 还有昨
  • 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女孩都是一个漂亮的天使,他们为了寻找自己的真爱,折断翅膀,来到人间她非常向往人间的爱情,并幻想有一天能成为美丽的新娘,身披洁白的婚纱和自己心爱的
  • #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中国之治#【基层医疗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党委书记、苏北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生表示,建议进一步加强
  • 宝宝在你床上的时间、在你怀里的时间、吃奶的时间在人的一生都非常短暂的;但是那些爱与信任的记忆会持续一生。你可知道,喜欢你这件事本身,就可以给我足够的快乐与力量期
  • 。近年来华为通过在5G核心网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在技术上已获得深厚积累。
  • (。・ω・。)ノ♡分享我手边的由于个人使用感受不一样………(´・_・`)我反正是觉得薰衣草紫和那个淡淡的黄让人用了想骂脏话,一个太深一个浅的我无欲无求\(//∇
  • 当男人跟你分手的时候,你的经济来源就断了,找工作也就会发现跟社会脱轨了。当男人跟你分手的时候,你的经济来源就断了,找工作也就会发现跟社会脱轨了。
  • 这晚,我在床上转辗反侧,想了很多,曾经的我对他到底处于什么样的亲情? 春暖花开,我们都好好的!
  • Pps:唐门没有平a吗?原来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能耐得住寂寞的人,只要有网络,有电脑和手机,就算把我送到深山老林里面,哪怕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不会感到寂寞,就算待个三
  • ​​​ 薄情的人有人爱,深情的人无人问,这个世道 也是出奇的很今晚 为了一个小事,竟委屈的流下了眼泪,平时很难流泪的人,一旦受委屈它就不受控制了;没人能懂,无
  • 看见这件事的影响开始波及古风圈,爷快乐老家最后一面墙也塌了,不为什么,只因为古风圈是爷的初心#九九八十一##酥妃#谢友人这首歌我记得第一次听的时候是大一也就是1
  • 【推文+TXT】《此生唯你不相见》 凌紫涵路博尘 《此生唯你不相见》 凌紫涵路博尘 《此生唯你不相见》 凌紫涵路博尘 ️强推离婚梗现言虐恋女主死了 
  • 首先有朋友真好其次奇特的幻听和鬼压床还有迷离的梦最后我的首页都在激愤举报的事,有部分我欣赏的博主甚至上升到肖战本人…我看着粉丝和非粉丝的言论,以及整个事件的发展
  • 很 多人的成熟 是从 想明白 赚钱 比自 尊心、虚荣心 更重要开 始的。 稳定上班和 微商两个 职业,好像 前者更稳定 ,更体面儿 。但 是 却依 然有 很多
  • 这么分析,你品品,像不像那些所谓的骗局:看起来无害,甚至有诱惑性,你担心的他都有回应,有各种光鲜的背书让你放下警惕。这么分析,你品品,像不像那些所谓的骗局:看起
  • #原耽[超话]##脆皮鸭小说推荐[超话]# “黑夜漫长无边,好似蛰伏着诸多难以估琢的东西 然而头顶星光漫漫不知多少光年之外的行星带从天际横跨而过,像一条闪着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