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言

富贵不奢华,而奢华自至;贫穷不下贱,而下贱自生。

一念善,皆是善。一念恶,皆为恶!

知足之人必安,无求之人必贵。 

扬人善事,隐他过咎,人所惭耻处,终不宣说,闻他秘事,不向余说。

玩物往往丧志,贪欲难免败身。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
衣不如新,人不如旧。

忍一言,息一怒;饶一著,退一步。

三十不立,四十见恶,五十相将寻死路。

爱儿不得爱儿怜,聪明反被聪明误。

心去终须去,再三留不住。
非意相干,可以理遣;横逆加来,可以情恕。

贫穷患难,亲戚相顾;婚姻死丧,邻里相助。

亲者毋失其为亲,故者毋失其为故。

得意不宜再往,凡事当留馀步。

宁使人讶其不来,勿使人厌其不去。

有生必有死,孽钱归孽路。

不怕无来处,只怕多去处。

务要见景生情,切莫守株待兔。

丧家亡身,多言占了八分。

得忍且忍,得耐且耐,不忍不耐,小事变大。

事以密成,语以泄败。

相论逞英雄,家计渐渐退。

贤妇令夫贵,恶妇令夫败。

一人有庆,兆民永赖。

富贵家且宽厚,而反忌克,如何能享。

世微道替,百直曾无一遇。

聪明人宜敛藏,而反炫耀,如何不败。

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一正压百邪,少见必多怪。

君子之交淡以成,小人之交甘以坏。

视寝兴之早晚,知人家之兴败。

言忠信,行笃敬。

君子安贫,达人知命。

惟圣罔念作狂,惟狂克念作圣。

好讼之子,多数终凶;积善之家,必有馀庆。

损友敬而远,益友亲而近。

善与人交,久而能敬,过则相规,言而言而有信。

严父教自,义方是训。

不为昭昭信节,不为冥冥堕行。

欲临死而无挂碍,先在生时事事看得清;欲遇变而无仓忙,须向常是念念守得定。 

【WEB】FAST #中川大志#

大河ドラマ『鎌倉殿の13人』は今までの大河ドラマにはないトーンに仕上がっている

大河ドラマ『鎌倉殿の13人』で中川さんが演じるのは、誇り高く忠誠心に熱い武将、畠山重忠。武士の鑑と呼ばれたほどの清廉潔白な人物であり、歴史好きな方たちから人気の高い畠山を、中川さんはどのように演じていくのか? さらに今回の大河ドラマは今までにない独特の空気感がある、と中川さんは語る。畠山を演じる意気込み、そして今回の大河ドラマの色について、お聞きしました。

今回で4度目の出演ですが、大河ドラマへの印象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最初に出演させてもらったのが、小学校6年生の時でした。その時から大河ドラマという場所には、他にはない独特の空気感があると感じています。ありがたいことに、子供の頃から大先輩の方々と共演させていただいて、今見返してもすごく贅沢な経験だと思います。それは今回も同じです。今までの大河ドラマでは度胸など、色々鍛えられたと思います。緊張感がすごいんです。そういう特別な現場ですね。

子どもの頃と今の出演、感覚は違いますか?

そうですね。前回出演した『真田丸』ではじめて大人の役をや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それまでは子供時代を演じることが多かったのですが、その時は最後まで自分が演じられるということもあり、嬉しかったです。でも、意外と何回やってもビビっています。でも、いかにビビってない感じでやるかを意識しています(笑)。武士を演じるので、“敵に舐められない”“自分を強く見せる”という姿勢は普段から意識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大河ドラマに出演する時に気をつけていることは?

“武士らしく周りに飲まれないようにする”というのは大前提で、他の現場で積んだ経験を発揮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時代劇は表現の仕方や撮影の方法など、ドラマ自体の構造がどんどん新しくなっています。歴史ある大河ドラマでもどんどん新しいチャレンジをしていて、今回、僕は完成した映像を見てカッコよくて鳥肌が立ちました。もちろん古き良き伝統もありますが、その中でもどんどん新しいことが取り入れられている。なので、演じる僕らも固くなりすぎない。特に三谷さんの脚本は喋り口調が現代風だったりして、カジュアルなところがあるので、その中でちょっと崩せるところや遊べるところでは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そうやって、見ている方に役を身近に感じてもらえたらと嬉しいです。

今回の時代設定について中川さんはどんな印象をお持ちですか?

すごく好きです。あくまで僕のイメージですが、鎌倉時代の女性陣の強さ、どうやって自分たちの家を大きくしていくか、みたいなのがあったり、戦国時代とは違った泥臭さもあったり、僕はそこが好きですね。これから色々な歴史の土台が出来上がっていく時代なので、そこにワクワクします。

そんな中で畠山を演じられる訳ですが、どういったイメージでしょうか?

実は畠山ってこれまでドラマで演じられることが少なかった武将なんです。でも歴史が好きな方からすると、人気の高い人物なんですよ。僕も勉強していく中で、畠山は “主人や国に忠誠を誓う生き様は畠山から学べ”と言われるくらい立派な人物だったということを知りました。大河ドラマはそうやって、今まで知らなかった人物の細かいところを紐解くように描かれているので、面白いですよね。歴史が好きな方たちは「畠山はこういった男」というイメージを強く持っているので、僕もそこを大切に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畠山のゆかりの地、出生地などにいくと地元の人からの愛され具合や、リスペクトを強く感じました。プレッシャーはありますが、自分なりの新しい畠山像も見せられたらと思っています。

役作りで実際に畠山の生まれ育った場所に行かれたんですね!

そうですね。大河ドラマの時は毎回、演じる人物のお墓に手を合わせたり、タイミングをみて現地に行かせていただいたりしています。実際に足を運ぶとイメージが湧くんですよね。ここに家があって、城までの距離はこのくらいかとか。土地の距離感なども明確になる。台本を読んでいても、距離感とかってピンとこないので、そこは実際に行ってみると色々と体感できるんです。「この文を3日で届けよ」っていうセリフがあっても、距離感を知らないと3日で届けるのがどれだけ大変か分からない。距離感がわかっていれば、よりリアリティーが出ると思っています。

共演者の方で印象に残っている方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初めての方も、久しぶりの方もいらっしゃるのですが、座長の小栗さんは色々ご縁はあったのですが、共演させていただくのは初めてです。ずっと憧れの存在だった小栗さんと一緒に芝居ができるのは嬉しいですね。

最後に作品の見どころをお願いします。

このドラマはもっと賑やかというか華やかな感じになると思っていたました。それくらい登場人物がパワフルだし、どんどん色々なことが起きて、これから新しい時代が始まっていくタイミングでもありますし。でも、完成したものを見た時に、“しっとり”というか上品さも感じました。それが個人的にカッコい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分かりやすくジェットコースーターのように進んでいく場面もありますが、北条家の土地の空気感や伊豆の美しい景色、空気感、人物の細かいニュアンスなどがちゃんと描かれている。なので、見るたびに新しい発見があると思います。『鎌倉殿の13人』はお洒落さと格好良さもあり、これまでの大河ドラマにはないトーンに仕上がっていると感じています。もちろん技術的にも新しい挑戦をたくさんしています。構成や見せ方がお決まりではなく、今までにはないものが詰まっている。色んな人たちの思いが凝縮されていて、すごい作品に仕上が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中川大志
なかがわ たいし

言葉の一つひとつが丁寧。インタビューには真摯に向き合って答えてくださいました。撮影時はとてもナチュラルで、さまざまな表情を見せてくださいました!スタッフにも冗談交じりで笑わせてくださり、楽しい取材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大人になった中川さんが演じる畠山重忠。とても楽しみです!

大河ドラマ『鎌倉殿の13人』
NHK総合 毎週日曜 20時 放送
作:三谷幸喜
音楽:エバン・コール
語り:長澤まさみ
出演:小栗旬 新垣結衣 菅田将暉 小池栄子 中川大志 宮澤エマ 片岡愛之助 / 山本耕史 青木崇高 江口のりこ 小泉孝太郎 中村獅童 / 松平健 佐藤浩市 國村隼 佐藤二朗 鈴木京香 / 浅野和之 坂東彌十郎 宮沢りえ 大泉洋 西田敏行 

※Item credit
コート¥158,400/パーム・エンジェルス
ニット¥165,000、パンツ¥139,700/ともに オフ-ホワイト c/o ヴァージル アブロー
(以上すべて イーストランド 03-6231-2970)

※Team Credit
カメラマン:鈴木寿教
スタイリスト:徳永貴士
ヘアメイク:堤紗也香
ディレクション:半澤暁
インタビュー:山根将悟
記事:山根将悟/近谷奈生

https://t.cn/A6JGCa7F

#鎌倉殿の13人#

周深《My Only》听后感

前言:我是个好奇心非常重的人,一直很喜欢听各种风格的多语种歌曲,有能懂的,也有不懂的。除了极个别非常喜爱的,我不会特别细顾歌词,多作工作时的背景音乐。毕竟,外国流行歌者对各种情绪的处理与我从小所受的熏陶大不相同。似乎除了怒与颂这两种特别表情之外,他们的悲欢喜乐多以豁达的态度进行处理,这是我理解但学不来的表达式。而他们的歌词大多细节描写唯恐不尽不详,过于直白反而失去了探究的欲望,所以一直都特意避免对英文歌的意象解构。

而深深是中国歌手,或同为国人之故,无论是从情感意义上而言,还是他歌声中带出的情绪与故事,总让我忍不住“窥探”,他唱叙的故事总是不经意地撞上我的人生经历,引发一些难得的人生态度的思考。或许,这才是我真正能数月循环他的歌的最大理由吧!

总体印象:
整首歌曲是典型的韩式ballad pop的调式。节奏舒缓的钢琴主旋律与深深的歌唱,总让我自然而然想起,我那个年代的《蓝色生死恋》《冬日恋歌》等撒尽人生狗血,凑足各种悲欢离别的都市情感剧。面对我此时的情状经历,倒是一份恰逢其时的释压礼。

近期深深的歌曲,角色都隐藏在歌里。整首歌中,深深用了两种不同的声线,分别“唱演”了一对情深义重的男女,用“各自的声音”表达着各自的情绪和心声。如若我的解读无误,深深这次真的极用心极用心了……我就想知道,有谁和我能可共情?有谁与我一般听感?

分段意象:
You are the only,The only one who heals me.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heard my heart beat,oh oh
Please be my only,The only one who I need.
How can I imagine life without you
Never leave me alone,Don't go far away,
Just stay with me
歌词大意:
你是那个唯一,是唯一能治愈我的人;
当你看着我的眼睛,我听见了我的心跳的声音。
请做我的唯一,唯一我需要的人;
不敢想象没有你的人生,不要留我一人;
不要远离我,和我在一起。

意象解构:本段深深采用了十分温柔的男低音,唱演了一名掉入爱河、心系情琴的男子的初识与热恋。歌词和情感对于含蓄的亚洲人而言,过于热烈和肉麻了些。(啊!该不会这才是使用全英文表达的真实原因?!!!)
前两句很是真切地声绘出一幅“飞花流水初无意,怎奈衷情不自恃”以及“交尚浅,意已移,平生心绪诉君之”的少年慕艾之情景。
- 唉!我觉得我病了,而且很严重,无药可医!
- 啊!那该怎么办才好?
- 不需耳鬓厮磨常相伴,一笑低头意已倾。
- 惟赠白眼一双,好自珍重!

如果说前两句还只是偶然的心动,后三句简直“无赖”到极致了。深情款款地低语“苦求”着相互交契的必然,“苦诉”着无边无底的依恋。循序渐进的浪漫(“无耻”)表达,单身的深深,你学会了么?[doge]

You are my only, The only one who found me.
In the darkness but only you saw me,
Tomorrow just let it be,
Cause I know you'll come with me.
歌词大意:
你我的唯一,唯一能找到我的人;
在黑暗中你能看到我,那未来就顺其自然吧;
因为我知道未来和你一起来了。

意象解构:这一段深深换了偏轻柔的声线,声演出一位自怜自隐的女子,终卸下戒备,初建信心,准备接纳这一场缱绻未来。“顺其自然,与你有关的未来,殷殷可期”,很欣慰,这是一段能可相互偎依的双向奔赴。
You are my only
Always believed in me
I will never be that weak-willed me
I'll be strong with you by me
How can I let you go away
歌词大意:
你是我的唯一,永远信任我,我变得不再懦弱。
和你一起我变得坚强,我怎么能放你离开我?

意象解构:这时换回男声是对上段女生表白的现实回应。说起来,男生恋爱时都会突生这种英雄式蜕变的直觉吗?这或许是恋爱带去的变革力量。一方面是恋人至上,一方面又霸道不放,这种矛盾感才是青春之恋最让人琢磨不透的地方。

You are my only
Always on my mind
But it's so hard to find out why
Dreaming of you every night
I wonder why you never know
歌词大意:
你是我的唯一,总是想起你;
没有理由的,每晚梦到你。
但我希望你永远不知道。

意象解构:爱情的快乐在于唯一的爱,爱情的安慰在于唯一的思念。这是男生一直坚信的,期盼那一点灵魂的默契,时时带给彼此慰藉。突然想起某人亦曾描绘过此情此景:“你如流星的光辉,照耀我疲惫的梦寐,永存一个安慰,纵然别离在即。”

You are my only
Always be there waiting for me
I will never leave
I will be right there for you
It seems like the real meaning
To me
歌词大意:你是我的唯一,总在静静等我;
我永远不会离开,我会为你停留,
这看上去是最好的结局,对我来说……

意象解构:这一段莫名有些伤感,是没赶上离别?抑或是已为The End?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以一人独守静默为终点吗?这一切都让我开始感到好奇……醉面迎风,泪水飘零,过别离时,如你待我,还以相思……

注:本文为个人向歌曲听后感,不代表原创精神和大众审美。
#周深[超话]##周深开端新歌好浪漫#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仮面ライダー#仮面ライダーリバイス#八条院蔵人#フリオ#グラシアス #デッドマンズ2021.08.25【京都店】LIKE KNIT HAT晚上好!总是在京都店
  • #睡前阅读# #小说推荐# #好书推荐# #九先生的怪奇收藏馆# 今天皮皮萱给大家推荐摘录自《#九先生的怪奇收藏馆#》现代篇里一篇甜甜的脑洞小短文。 《武林盟
  • 其一,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中小公募整体离任数量更多;其二,基金经理“奔私”出现了新变化。其一,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中小公募整体离任数量更多;其二,基金经理“奔私”出
  • 酷爱玩乐与趣味,人命生杀于她而言,无异办家家酒,是可以随意摆弄的。详细点评跑步时听歌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相信这也是大多数运动爱好者的共识,运动时听歌可以有
  • 不过总归是要见面的,故事外的人知道这是作者为他从忠义长至丑恶一路埋下的情节,故事里的人却遵从“命定”他与清显、勋、金茜或者透,总归是长在一起的两株植物,无论怎么
  • 今天走在路上遇见一个超级甜美的女孩子,特别吸睛,所以说啊打造幼态少女感,真的十分有必要,那是一种男女通吃的魅力,男孩子看了想跟你恋爱,女孩子看了又很想和你做朋友
  • 我呢,就是本团的专职人物摄影师,目前出来了5天,我的手机里已经有600张人物照了,都是她们三个小妖精的[微笑],当然,摄影师也有好处,不用背包不用扛水,只要拍出
  • “ 我超级超级想和你谈恋爱 想和你换情侣网名 头像 穿各式各样的情侣装 想你朋友圈的背景墙还有手机的壁纸全都换成我的照片 想在你手上套小皮筋 在你副驾驶贴上老婆
  • 【正信希有分第六】3 【以见性成佛。直指妙心。】【外应虚缘不落窠臼。】“窠臼”就是陷阱,假相,落入假相。当我们大彻大悟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有礼貌,怎么生活、怎么过
  • 28岁的木子洋,想做什么就勇敢做吧好吗,希望你不被束缚,骑摩托也好,射箭也好,休息日安静睡觉也好,平安快乐最好。其实往年真的已经说了好多好多祝福的话,说来说去,
  • 最后用书中的一句话总结:做时间的朋友,与它一道积累,时间不相信运气,时间除了单向性以外,最大的特性就是积累效应。当你把时间花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相当于在他身上倾
  • 冬奥下的京津冀:发展也要更快、更高、更强2月4日,张家口市民在市民广场的冬奥会倒计时装置前合影留念。短短50分钟,乘客就能从北京直达雄安新区;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
  • 其实这些做法都是男人故意做出来的,其中可能有两个原因:1.分手后你做了太多纠缠的行为,让他完全没有了正常的生活,所以他只有伤害你,对你绝情,才能让你停止无谓的死
  • 我婆婆和公公对我两人三人闺蜜头像可爱小清新还可以,期间也是各种劝说,我也闹过两次,但是想着生活不容易多人闺蜜头像ins看日子能过就过吧。花钱闺蜜头像无水印少女心
  • #羊村的扛把子# #散文# #壁纸#我有时候会觉得现实很割裂,看电视剧、综艺、社交媒体,去那些大型商场,几百上千的衣服,满满都是人,只看这样觉得大家都生活得光鲜
  • 我的行程☑️青甘大环线6日游1️⃣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住宿2️⃣德令哈—315网红U型公路—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雅丹魔鬼城—大柴旦住宿3️⃣大柴旦
  • 说罢外婆还会给我夹一堆放进碗里我曾天真地以为是外婆不爱吃长大了才明白不是不爱吃而是舍不得吃仅是普通的拌生菜而已有什么舍不得吃的是啊我也总这么想可外婆就是舍不得外
  • 读书学典:《论语.宪问》14.45 子路问君子,子曰:“修己以敬。”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人。”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百姓。修己以安百
  • 都说未来可期,️我觉的一眼就能看到头的未来可欺。法国安若希‬·倍舒修护系‬列·眼霜⚜ ✅ 国际‬纳米级小‬分子技术✅ 多靶多点‬环节调节✅ 促进细胞新陈‬代谢✅
  • 漢書律曆志:其算法,用竹徑一分,長六寸,二百七十一枚而成六觚,爲一握。 纸嚢:以剡藤纸白厚者夹缝之,以贮所炙茶,使不泄其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