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克服的回想笔记】
LIVE真好啊
■□■□
2015.2.2-5
コンシューマーゲームでやれる事はまだある。ゲームを超えて、人の人生を変える作品を作りたい。
还有更多可以在消费品游戏中做的事情。我想制作超越游戏,改变人的人生的作品
-やっぱ夢に固執してはいけない。たとえ思い描いてた未来と違くても幸せならそれでいい。追うべきは夢ではなく幸せ。
-小高さんお疲れ様です!昨日のダンガンライブの後、小高さんにお話かけさせていただいた者です。
お忙しい中、呼び止めてしまいスミマセンでした。小高さんに人目お会いできてとても嬉しかったです。
こちらこそ、これからも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裏方の人間なので、お声掛け頂いて恐縮です。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还是不要执着于梦想。就算和想象中的未来不一样,只要幸福就好了。应该追求的不是梦想,而是幸福。
-小高先生辛苦了!我是昨天弹丸演唱会后和小高先生说话的人。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叫住了您。很高兴能见到小高先生。这边才是今后请多多关照^▽^*
-谢谢。因为我是幕后工作人员,所以请您搭话很不好意思。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遅刻したけど、昨日のダンガンロンパライブを見て来ました。裏方の人間なので、人前ではコソコソしてしまいますが、良い作品を作る事で恩返しさせて頂きます。
-昨日はお疲れ様でした!
多忙な中を、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嬉しかったです!
-いやー、パワー貰いました。頑張りますね!
-虽然迟到了,但我昨天看了弹丸Live。因为是幕后工作人员,所以在人前会畏畏缩缩的,不过我会通过制作好的作品来报恩。
-(绪方)昨天辛苦了!百忙之中,真的非常感谢。我很高兴!
-不,我得到了力量。我会加油的!
今日は苗木君の誕生日!ファミ通コラムに書いたけど「苗木」という名前には、当時ダンガンロンパを作っていたボクの想いが込められています。この作品は今は苗木だけどいつか大きな木に育って欲しい。キャラに自分の思いを込めたのは最初で最後なんで、ボクにとってはモノクマと同じくらい大事な人。
今天是苗木君的生日!正如我在Fami通专栏中所写的那样,“苗木”这个名字包含了我当时制作弹丸论破的感受。这个作品现在是一棵小树苗,但我希望有一天它能长成一棵大树。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把自己的想法融入角色中,所以他对我来说和黑白熊一样重要。
附:(小高さんの苗木君への思いに感動したのと同時に、モノクマへの大きな愛情も伝わってきました(笑)
苗木君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在被小高先生对苗木君的感情感动的同时,也传达了对黑白熊的巨大的爱(笑)
苗木君生日快乐!!(*^▽^*))
あと、苗木誠は「他の濃いキャラとのマッチ棒になる存在」にしようとしたんです。要は個性的なキャラクター達の中で唯一等身大のキャラにしようと。しかし…キャラが勝手に走って、ああなりました。これまたキャラがコントロールできなくなって勝手に走ったのは初めてでした。
此外,苗木诚试图成为“其他强势角色的火柴棒的存在”。简而言之,重要是要成为在有个性的角色中唯一一个等身大*的角色。但是......这个角色是自己跑起来,变成这样的。 这是第一次有一个角色失去控制,自行跑了起来。
(*注:等身大,①和一般人类同等大小的尺寸;②不加矫饰,率真自然;③日系超级英雄分类,主要指假面骑士,区别于奥特曼为代表的巨大超级英雄(?)
そんなこんながあるから、苗木は自分で作った気がしないというか…「あのキャラ」ではなくて「あの人」って感じが強いです。計算で生み出したのではなくて、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た感が強い。
正因为有这样的情况,我不觉得是自己做出的苗木……不是“那个角色”,而是“那个人”的感觉很强烈。不是通过计算产生,而是天生诞生的感觉很强烈。
-ありがとう!苗木くん!キミはボクにとっての超高校級の希望だ! 苗木誠の誕生日
-いい話だ……! 絶対絶望少女でもいい役回りで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そう言って頂けて嬉しいです!
-谢谢!苗木君!你是我的超高校级的希望! 苗木诚诞生日
-(三田)真是好故事!在绝对绝望少女中也是个好角色!
-非常感谢!您这么说我很高兴!
-ありがとう!苗木くん!キミはボクにとっての超高校級の希望だ! 苗木誠の誕生日
-素敵です!!!
-舞台の苗木くんも自分の手を離れてる感がありましたね。なんか不思議な感覚です。
-きっと、小高さんが命を吹き込んだからですね。
そして、舞台の苗木くんも、命を吹き込んだ。
-(同上推)谢谢!苗木君!你是我的超高校级的希望!苗木诚诞生日
-太棒了!!!
-舞台剧的苗木君也有离开自己的手的感觉呢。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一定是因为小高先生给他注入了生命吧。然后,舞台上的苗木君,也被注入了生命。
【小高在一代动画化时就说过自己的心情像嫁女儿,看到了自己作品的另一面】
-苗木くんがトレンドに入っている。嬉しす。嬉死す。いつか苗木くんには恩返し…したいな。
-いつか小説!
-苗木大説!
-苗木君进入了(推特)趋势。非常高兴。太高兴了。总有一天要报答苗木君……真想这么做啊。
-总有一天小说!
-苗木大说!
【又在胡言乱语w】
LIVE真好啊
■□■□
2015.2.2-5
コンシューマーゲームでやれる事はまだある。ゲームを超えて、人の人生を変える作品を作りたい。
还有更多可以在消费品游戏中做的事情。我想制作超越游戏,改变人的人生的作品
-やっぱ夢に固執してはいけない。たとえ思い描いてた未来と違くても幸せならそれでいい。追うべきは夢ではなく幸せ。
-小高さんお疲れ様です!昨日のダンガンライブの後、小高さんにお話かけさせていただいた者です。
お忙しい中、呼び止めてしまいスミマセンでした。小高さんに人目お会いできてとても嬉しかったです。
こちらこそ、これからも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裏方の人間なので、お声掛け頂いて恐縮です。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还是不要执着于梦想。就算和想象中的未来不一样,只要幸福就好了。应该追求的不是梦想,而是幸福。
-小高先生辛苦了!我是昨天弹丸演唱会后和小高先生说话的人。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叫住了您。很高兴能见到小高先生。这边才是今后请多多关照^▽^*
-谢谢。因为我是幕后工作人员,所以请您搭话很不好意思。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遅刻したけど、昨日のダンガンロンパライブを見て来ました。裏方の人間なので、人前ではコソコソしてしまいますが、良い作品を作る事で恩返しさせて頂きます。
-昨日はお疲れ様でした!
多忙な中を、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嬉しかったです!
-いやー、パワー貰いました。頑張りますね!
-虽然迟到了,但我昨天看了弹丸Live。因为是幕后工作人员,所以在人前会畏畏缩缩的,不过我会通过制作好的作品来报恩。
-(绪方)昨天辛苦了!百忙之中,真的非常感谢。我很高兴!
-不,我得到了力量。我会加油的!
今日は苗木君の誕生日!ファミ通コラムに書いたけど「苗木」という名前には、当時ダンガンロンパを作っていたボクの想いが込められています。この作品は今は苗木だけどいつか大きな木に育って欲しい。キャラに自分の思いを込めたのは最初で最後なんで、ボクにとってはモノクマと同じくらい大事な人。
今天是苗木君的生日!正如我在Fami通专栏中所写的那样,“苗木”这个名字包含了我当时制作弹丸论破的感受。这个作品现在是一棵小树苗,但我希望有一天它能长成一棵大树。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把自己的想法融入角色中,所以他对我来说和黑白熊一样重要。
附:(小高さんの苗木君への思いに感動したのと同時に、モノクマへの大きな愛情も伝わってきました(笑)
苗木君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在被小高先生对苗木君的感情感动的同时,也传达了对黑白熊的巨大的爱(笑)
苗木君生日快乐!!(*^▽^*))
あと、苗木誠は「他の濃いキャラとのマッチ棒になる存在」にしようとしたんです。要は個性的なキャラクター達の中で唯一等身大のキャラにしようと。しかし…キャラが勝手に走って、ああなりました。これまたキャラがコントロールできなくなって勝手に走ったのは初めてでした。
此外,苗木诚试图成为“其他强势角色的火柴棒的存在”。简而言之,重要是要成为在有个性的角色中唯一一个等身大*的角色。但是......这个角色是自己跑起来,变成这样的。 这是第一次有一个角色失去控制,自行跑了起来。
(*注:等身大,①和一般人类同等大小的尺寸;②不加矫饰,率真自然;③日系超级英雄分类,主要指假面骑士,区别于奥特曼为代表的巨大超级英雄(?)
そんなこんながあるから、苗木は自分で作った気がしないというか…「あのキャラ」ではなくて「あの人」って感じが強いです。計算で生み出したのではなくて、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た感が強い。
正因为有这样的情况,我不觉得是自己做出的苗木……不是“那个角色”,而是“那个人”的感觉很强烈。不是通过计算产生,而是天生诞生的感觉很强烈。
-ありがとう!苗木くん!キミはボクにとっての超高校級の希望だ! 苗木誠の誕生日
-いい話だ……! 絶対絶望少女でもいい役回りで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そう言って頂けて嬉しいです!
-谢谢!苗木君!你是我的超高校级的希望! 苗木诚诞生日
-(三田)真是好故事!在绝对绝望少女中也是个好角色!
-非常感谢!您这么说我很高兴!
-ありがとう!苗木くん!キミはボクにとっての超高校級の希望だ! 苗木誠の誕生日
-素敵です!!!
-舞台の苗木くんも自分の手を離れてる感がありましたね。なんか不思議な感覚です。
-きっと、小高さんが命を吹き込んだからですね。
そして、舞台の苗木くんも、命を吹き込んだ。
-(同上推)谢谢!苗木君!你是我的超高校级的希望!苗木诚诞生日
-太棒了!!!
-舞台剧的苗木君也有离开自己的手的感觉呢。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一定是因为小高先生给他注入了生命吧。然后,舞台上的苗木君,也被注入了生命。
【小高在一代动画化时就说过自己的心情像嫁女儿,看到了自己作品的另一面】
-苗木くんがトレンドに入っている。嬉しす。嬉死す。いつか苗木くんには恩返し…したいな。
-いつか小説!
-苗木大説!
-苗木君进入了(推特)趋势。非常高兴。太高兴了。总有一天要报答苗木君……真想这么做啊。
-总有一天小说!
-苗木大说!
【又在胡言乱语w】
记安哥第一次去海边,吹着海风喝奶,听着白噪音,睡得喷香。
宝宝需要感受外界的实物,就像小树苗一样,阳光雨露都要有。才能提高宝宝的适应能力和认知能力。
出到外面,小胳膊小腿露出来,有点小风,感受一下风经过皮肤是什么感觉,跟宝宝描述一下,是不是很凉快呀。好多人都觉得宝宝冷,其实我们皮肤都是有调节能力的。
宝宝需要感受外界的实物,就像小树苗一样,阳光雨露都要有。才能提高宝宝的适应能力和认知能力。
出到外面,小胳膊小腿露出来,有点小风,感受一下风经过皮肤是什么感觉,跟宝宝描述一下,是不是很凉快呀。好多人都觉得宝宝冷,其实我们皮肤都是有调节能力的。
#与君歌#
这是个连基本功都达不到的剧本吗?
我的回答当然是不。但是曾经非常多的人试图来说服我:你没看出来吗?这剧本连基本功都没有……
我看第一集,就感觉应该有料,随着剧集的推进,很开心终于有一个剧本开始认真“讲故事”,而不是认真“做生意”,或“卖偶像”。
图片中这位编剧说:故事可以只写一个主角,也可以写11个,但必须跟随每一个。每一个角色的目的,他与其他人的关系,其他人如何影响他。角色被外在阻碍或者帮助,但无论如何波折,还是一直朝着角色的目标前进。他说其实任何角色都会认为自己是主角,在既定环境中,都会为了自己的目的行动。
这位编剧还举了一个例子:哪怕你的英雄进入了一家酒店,来到前台想要一间房。这个时候,前台的接待员也会觉得自己在主导一切。就是角色与角色之间的这种相互交叉影响形成了故事的障碍。
我特意用不同编剧来解释观点,也有一个目的。是想说这些观点不是“特有风格”,而是编剧行业的“基本认知”,也就是前面提到某些“高级观众”鼓吹小破歌没有的基本功。事实上,小破歌有没有基本功,显而易见。
当然,掌握了精髓,不等于完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不去骂市场上扎堆的垃圾(包括正剧),拿一部扎扎实实的剧本出什么气?
我当时的想法,就像去年发现演员苗子一样,就像Walle发现树苗一样,必须保护。我不想打开故事全是畸形的主角霸屏,全是无限完美的偶像,那太可怕了。
图片来源:film courage,侵删
这是个连基本功都达不到的剧本吗?
我的回答当然是不。但是曾经非常多的人试图来说服我:你没看出来吗?这剧本连基本功都没有……
我看第一集,就感觉应该有料,随着剧集的推进,很开心终于有一个剧本开始认真“讲故事”,而不是认真“做生意”,或“卖偶像”。
图片中这位编剧说:故事可以只写一个主角,也可以写11个,但必须跟随每一个。每一个角色的目的,他与其他人的关系,其他人如何影响他。角色被外在阻碍或者帮助,但无论如何波折,还是一直朝着角色的目标前进。他说其实任何角色都会认为自己是主角,在既定环境中,都会为了自己的目的行动。
这位编剧还举了一个例子:哪怕你的英雄进入了一家酒店,来到前台想要一间房。这个时候,前台的接待员也会觉得自己在主导一切。就是角色与角色之间的这种相互交叉影响形成了故事的障碍。
我特意用不同编剧来解释观点,也有一个目的。是想说这些观点不是“特有风格”,而是编剧行业的“基本认知”,也就是前面提到某些“高级观众”鼓吹小破歌没有的基本功。事实上,小破歌有没有基本功,显而易见。
当然,掌握了精髓,不等于完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不去骂市场上扎堆的垃圾(包括正剧),拿一部扎扎实实的剧本出什么气?
我当时的想法,就像去年发现演员苗子一样,就像Walle发现树苗一样,必须保护。我不想打开故事全是畸形的主角霸屏,全是无限完美的偶像,那太可怕了。
图片来源:film courage,侵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