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I

最近一直被AI制图所刷屏,也在私信和问题博看到有人提问这个问题,也看到首页上很多人在焦虑,所以来讲讲关于AI制图对于行业的发展以及个人创作的影响。

相信这段时间应该很多人都看到了AI的神奇,仅仅输入一段文字,便可以生成一整张图片,包括我自己也尝试过,确实感受到了AI的强大,而且这是一个趋势,AI必然会使很多事情越来越简单,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坏事。

接下来用对比辩证的方式,来看待这件事情:

AI制图的优缺点:

优点:
从首页很多博主包括我自己测试的生成图来看,画面效果非常的不错,甚至要比行业内很多人都要画得好,这意味着,即使我基础差,甚至不懂绘画,我只需要输入一段文字,输入我喜欢的画家或者某个网站,便可以生成某个风格,这将使得很多人都可以自由的生成一张美丽的图像,这肯定是一件好事。

缺点:
所有人都可以用AI自由的生成一张图片,也就意味着这个东西最后会趋于雷同,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输入某些相同的关键词,生成一张某些风格的图片,当某一样东西泛滥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它没有任何的竞争力,最致命的是它不可控。

总结:AI能够让所有人自由的生成想要的风格的图像,但与此同时它最终会使很多图像趋于雷同以及不可控。

从上述的观点得出的信息:

1.我们在使用AI的时候,我们是自由的,但自由是有代价的。

2.AI图像不可控性
一个创作者最重要的本质是什么?是能够创作出自己所想创作的东西,而AI是通过计算机计算生成出来的图像,我们无法指定AI创作出我们想要的某个具象的设计,但是目前AI是能够做到指定需要生成的物体的,但这些物体是基于真实世界的,比如:我需要一只小狗,AI就可以帮我生成一只小狗,可是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只小狗,AI是随机帮你在真实世界的数据里面匹配一只小狗进来。再比如:我需要一只脑海中想象的长着角的,并且拥有恐龙尾巴的小狗,那么AI是无法做到你想象中的那只小狗的,因为现实世界中没有这样的东西,但是你可以控制AI,比如我要在小狗的脑袋生成一个角,它就会帮你在真实世界的数据里面生成一个角,这个角有可能是犀牛的角,可能是羚羊的角,也可能是独角鲸的角,唯独不可能是你想象的那个角,因为创作者在创作一张创作的时候,是会自动的美化或者通过不断的尝试融合进画面中的,AI不一样,AI是机械的生成,按照现有的数据生成。人类在艺术上的进步,就是不断的创新以及突破,AI是在已有的数据基础上,去生成,这就是人与计算机在面对图像制作时候的思维区别。但是AI可以根据数据随机的生成一些东西,这可以给我们产生启发的作用。

3.AI的使用者区别
这个逻辑很好理解,所有人都在用PS画画,为什么有的人就画得好?有的人就画得差?再往后推,3D当时开始作为辅助工具进入2D行业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要失业了,因为3D能够解决2D的大部分问题,比如光影、透视、质感等等,因为它是基于计算机计算出来的光影,这些都是绝对真实的光影以及透视和细节,但是事实证明,3D最后使得大部分使用者创作出现了雷同的趋势,但是依然会有一部分人,做出了不同的风格,走出了自己的路,观察一下这部分人群,就会发现,大多还是之前那一部分在2D就已经很优秀的人,为什么?因为这就是功底以及审美导向的结果,并且,之前那一批2D优秀的人,他们也有部分人不需要运用3D,依然在2D里面拥有独特的地位,并不会失业,这就是他们的创作的独特性。当所有人都能使用同一个工具的时候,你在传统美术所积累下来的东西,以及你的审美,是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你回馈的,这就好像所有人都在用笔,为什么有的人画得好,有的人画得差,把3D换成笔,再把AI换成笔,结果一目了然。

4.AI对于行业的冲击
如同AI现在对从业者的冲击一样,无疑是巨大的,导致很多人开始焦虑。而且未来AI必定会更完善,更简单,这将倒逼整个行业进行革新,也将淘汰一批人,并且另一批人也会借势往上走,但是可以预想的是,之前那一批优秀的人,大概率依然会借助AI更进一步,因为AI在他们眼里,就只是一个工具,一个可以使得自己创作更完善的工具,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在创作过程中,如果你无法拥有独特性,那么你就必将会被淘汰,比如只会用素材的人,这类人的所有画面结构都是靠素材堆积起来的,可复制性将极高,你可以使用素材,其他人也可以使用,并且一旦素材被禁止使用,创作将直接终结或者质量呈跳崖式下降。创作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你能创作出属于你自己独有的东西,而你不被淘汰,是因为你的不可替代性,所以独特性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工具永远是在更新或者革新的,而只有独特性是永远保持独立的。

5.我们该如何面对AI?
正常心对待即可,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且提升自己的审美以及修养,AI未来必定会越来越简单,普适大众,所以独特性是最为重要的,而独特性就是由审美和修养构成的。但是也不要过于焦虑,换种方式看问题,AI是所有人都能使用的,笔也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这两者在某种意义上是同等的,只要了解其特性,并学会运用它即可。

在谈论AI的时候,其实我们更应该回头看看,看一下整条历史脉络,艺术的发展是怎么形成的,以及工具的发展对于艺术领域的冲击,和历史上艺术家是怎么面对这些东西的,各个风格流派是如何形成的,时代之间的终结和复苏是如何更迭的。而我们回看过去,不是为了回到过去,而是传承过去,更好的奔向未来。

-

KinKi Kids、CDデビュー25周年。ニューシングル「高純度romance」で松本隆が描いた2人の姿

text by その他
https://t.cn/A66Iu3dB

3月16日にリリースされる、KinKi Kids、44枚目のシングル「高純度romance」は、25年前、彼らのデビュー曲「硝子の少年」を手掛けた、松本隆による作詩である。CDデビュー25周年を迎えるこのアニヴァーサリーの始まりに、彼を起用した意味は大きい。この楽曲の歌詩について、昨年、松本隆50年の軌跡を追った評伝「風街とデラシネ 作詞家・松本隆の50年」(KADOKAWA)を上梓した音楽評論家、田家秀樹による考察を軸に「高純度romance」を分析する。2人を傍で、つかず離れず、ずっと見続けてきた人だからこそわかることがある。これは愛に溢れた1曲だ。

(これは『音楽と人』4月号に掲載された記事です)

松本さんらしい歌詩だな、という印象を受けました。

過剰な言葉も使わないし、説明もしないんだけど、何を唄いたいのかがすごくよくわかる。

〈絆〉ですよね。そしてこんな美しい曲なのに、美化してないし、綺麗事にもしていない。すごくリアリティがある。

〈引きこもってた日もあったよね/悩んだり凹んだり〉

何かを肯定する時に、こういう否定的なことも呼び込みながら、絶妙なバランスで書く。これは、松本隆の技以外の何者でもないですよ。

はっぴいえんどの頃からずっとそうなんですけど、松本さんは1曲の中で、光と影のどちらも書くんです。どちらかではなく全体を。すごくフラットに物を見ながら、その中にあるいろんなデコボコから目を背けない。そしてそれを肯定的に描けるから、嘘っぽさが全然ない。どんな人にも影があって、美しいだけじゃないことをわかって書いている。この曲は、言ってみれば結成25周年のお祝いソングですよね。そんなおめでたい曲に普通、〈引きこもってた日もあったよね〉なんて引き合いに出さないでしょう? でもそれが、この歌のリアリティに繋がっています。

有名なエピソードですけど、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のデビュー曲を依頼された時、なかなかジャニーさんからOKが出なかったんです。ミリオンヒットを獲れる曲という至上命令が出ていて、「Kissからはじまるミステリー」と「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を先に書き上げていたものの、デビュー曲としてはOKがもらえなかった。煮詰まった松本さんが、仕事場の居間でテレビをつけたら偶然KinKi Kidsが唄っていて、その姿を見た松本さんは「あ、硝子の少年だ」と思った、と。

硝子は脆くて崩れやすく、だからこそピュアで透明、そして美しい。今回のタイトルの〈高純度〉とは、そういうことでもありますよね。この関係がこのままで壊れないでほしい、という願いもあったと思います。そこに松本さん自身を重ねたところもあるでしょうね。

松本さんが分身だと言ってる人が3人いるんです。細野晴臣、大滝詠一、筒美京平。きっと、自分とその人たちの間にあった、他の人にはわからない独特な関係性を、光一くんと剛くんの関係に見たんだと思います。ずっと傍にいるけど交わらない。でも絶対に離れられない。そして誰よりもお互いを理解してる。

だから、この人にはこうであってほしい、という願いが歌詩にこもってるんですよね。松本さんがそんなスタンスで歌詩を描いた唄い手は、おそらくKinKi Kidsと松田聖子さんだけだと思います。松田さんには、等身大の彼女より、ちょっとだけ大人なテーマの歌詩をつねに与えてきたんですよ。彼女は飛び抜けた歌唱力でそれを唄い、それによって、歌手としても人間としても大人になっていった。

KinKi Kidsもそうだと思うんです。デビューがいきなり「硝子の少年」じゃないですか。18歳で、自分たちのあり方のようなものを提示されて以降、その後の松本さんの歌詩は、つねに彼らの生き方のようなものを提示してきている気がします。「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も「スワンソング」もそう。そんな長年のいろんな積み重ねのうえに「高純度romance」が生まれている。それを思うと、25年という時間を背景に、大人になった2人に対し、その次、みたいなものを指し示して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家庭〉という言葉もかなり踏み込んでるように聴こえますけど、でもそれが、さっき話したようなどんな人でも思い当たるリアリティを曲に与えてくれるんです。

〈純度高めの日々育んだ〉という一節もそうですね。つまり自分たちがやっている活動があって、お互いがその純度を高め続けている。プライドもあるし、自負もあるから折れない。そう簡単には交わらない。そんな状態で続けてきた彼らのことを、松本さんはちゃんと見て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よね。

そしてラストにある〈真実の蝶結び〉という言葉。〈蝶結び〉って、すぐ解けてしまう脆さが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ギュッと固く結ぶのではなく、綺麗だけど、紐を引いたらすぐに解けてしまう〈蝶結び〉。純度が高いからそれができるということでもあるし、そこに到達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もある。でも壊れやすいものでもある。これは「硝子の少年」にあった儚さ、脆さの象徴ですよね。そういうものが25年を経てもちゃんと結ばれている。

やはり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にずっと見ているのは、壊れそうで陰りのある、でもとても儚くて、ピュアな青春なんですよ。それを最初、近藤真彦さんに見たと思うんですけど、彼はソロだから、1人の人物の視点でしか描けない。KinKi Kidsはそこに2人の関係性が加わるから、近藤さんよりも歌で表現する視点が深くなる。そこにあの時代のいろんな青春群像が散りばめられているのが「硝子の少年」ですけど、それから25年経って、大人になった時に、いろんなことを言わなくてももういろいろ経験してるから、以前よりも言葉数が少なくなって、整理されて唄われていますね。

松本さんは作詞家として、太田裕美や寺尾聰、南佳孝や松田聖子の作品で、歌謡界で一時代を築いた後、89年から94年まで、作詞家としての活動を休憩するんですが、最前線に復帰したのがKinKi Kidsでした。おそらく松本さんは、2人と出会い、「硝子の少年」がミリオンヒットを飛ばし、代表曲として唄い継がれてきたことで、彼が70年代からずっと描いてきた〈青春の永遠性〉みたいなものを確信できた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つまり古い新しいは関係なく、みんなが持っているものなんだ、と。

松本さんの歌詩には、時折〈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がモチーフとして出てきます。青春のシンボルとでも言うべきもので、矢沢永吉さんの「サブウェイ特急」や原田真二さんの「てぃーんずぶるーす」にも出てきます。若々しく孤独感があり、陰りもある。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のそんなイメージが、松本さんの中にある普遍的な青春でしょう。それがKinKi Kidsにも繋がっているんですけど、さっきお話したように、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は1人だけど、その精神を、2人の関係性として描けるのがKinKi Kidsなんだと思います。

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は若くして亡くなっています。つまり孤独感や陰りというのは、それを抱えたまま死ぬことでしか永遠にならない。人によっては、歳を重ねるごとに、そういうものが失われていく。むしろそのほうが多い。でもKinKi Kidsは、2人の関係が続いていく中で、孤独や陰りが失われることがない。その素晴らしさがある。松本さんが描いてきた〈青春の永遠性〉。その先にあるものを彼らは見せてくれている。あんな硝子のように脆く、儚い美しさを湛えてきた2人の25年。この記念すべきアニヴァーサリーに書いた「高純度romance」は、松本さんが描きたかった世界観の集大成に近い。そして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の2人に言いたかったであろう一言が、この曲の中にありました。

〈ほんとに愛してるよ〉

これが2人に伝えたかったことですよ。松本さんは大切なタイミングで、歌詩にそういうことを盛り込みますね。松田さんとのコンビを解消したアルバム『Citron』の最後の曲「林檎酒の日々」では〈もうさよならね〉と書いてますけど、それと同じです。この〈ほんとに愛してるよ〉は、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の2人に伝えたかったメッセージだと思います。

よく松本さんは「人の心を引きつける詞は、5%の真実と95%の想像から出来ている」とおっしゃっているんですが、その5%の真実が、25周年というタイミングもあって、そういうところににじみ出た気がします。それと、〈そんな時背中をポンと叩く/君の手に救われたのさ〉という一節は、ジャニーさんの病室で光一さんと剛さんが交わした光景を、KinKi Kidsとして歌にしていると編集長の金光さんから聞いたんですが(註:「YOU... ~ThanKs 2 YOU~」のKinKi Kidsヴァージョン。『KinKi Kids Concert Tour2019-2020 ThanKs 2 YOU』で披露)、松本さんはその話を知ら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というのは、マーケットリサーチみたいなことをする人じゃないんですよ。人から聞かされたのなら別ですけど、自分から最近のKinKi Kidsについて細かく調べたりはしてないと思います。だとしたらすごい話ですけど、松本隆という人とKinKi Kidsの関係を知れば、そんな偶然もありそうだなと、そんな気持ちになりますね。

談=田家秀樹
構成=金光裕史

【开发商频频更改规划且被行政处罚,购房者为何不能拒绝收房?】地产开发,规划先行。然而,有的开发商却视规划如儿戏,肆意更改规划,不按规划施工。
厦门一开发商堪称“典型”,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中,破坏绿地、侵占消防车道、扩建别墅区围墙……开发商我行我素的行为遭到了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购房者也因此拒绝收房,直到诉至法院,不过,法院并未支持购房者退房。这是怎么回事?

不靠谱开发商屡屡更改规划

2013年,曾女士与YG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约定购买后者开发的FL湾项目房屋一套。合同约定:
该商品房经建设单位依法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竣工验收合格和消防验收合格;
小区内部道路、绿化、室外照明、消防、环卫及其他商业、社区服务和管理等公共配套建筑、基础设施按规划设计要求建设完成。
合同签订后,曾女士依约支付了购房款。
2014年,FL湾经消防验收合格,并通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2015年4月14日,消防部门对FL湾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消防车道被绿化占用,向YG公司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YG公司未及时改正,消防部门遂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YG公司罚款29000元,后经现场复查,消防车道宽度达到4.0米。
2015年4月23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YG公司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YG公司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破坏绿地,变更规划,扩建别墅区围墙,责令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总平面图施工,建设地块内围墙,设置地块内道路。在发出行政强制执行催告书之后,2015年7月,执法局对FL湾的部分围墙进行拆除。
2015年6月,YG公司向曾女士发出了交付通知书,要求其前去办理房屋交接手续。
曾女士拒绝收房,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YG公司按合同约定的条件交付房屋,同时支付违约金。

一审:开发商交房并付违约金

一审法院查明,FL湾已经消防验收合格,并通过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但是,此后YG公司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该项目内进行建设,破坏绿地、变更规划,扩建别墅围墙,有关部门亦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审理中,双方确认YG公司已将消防车通道和消防扑救面整改完毕;同时,消防部门亦确认消防车道整改符合要求。因此,认定FL湾涉及消防部分于2015年11月25日达到消防部门要求。
对于YG公司破坏绿地和扩建别墅区围墙的问题,合同约定:“双方同意项目虽未全部建设完成,但对买受人正常使用商品房未造成严重影响的,应视为商品房已达到交房条件,买受人应按时收房,但出卖人应当在合理期限内对未完成项目整改完毕。”曾女士所购买的房屋位于高层区域,双方存在争议的绿化和围墙的范围主要在该项目的别墅区域之间,对曾女士正常使用房屋的影响较小。因此,YG公司破坏绿地和扩建别墅区围墙的行为不构成违反合同约定的房屋交付条件的行为。
综上,YG公司拟交付的房屋符合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但是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之前未完全符合交付条件,故应承担逾期交房违约金。
据此,法院判决:YG公司向曾女士交付房屋并支付违约金3万余元。

购房者、开发商均上诉

曾女士、YG公司均不服一审判决,分别提起上诉。
曾女士认为,一审法院以YG公司破坏绿地、扩建别墅区围墙对正常使用房屋的影响较小为由,认定房屋符合交付条件,损害了其合法利益。目前已经被破坏的绿地和扩建的别墅区围墙涵盖在合同约定的公摊面积内,一审法院的判决直接导致其无法使用该部分公摊面积。YG公司在消防问题整改完毕后,即应再次履行通知交房的义务,在YG公司未履行通知义务期间,应依法向曾女士承担逾期交付房屋的违约责任。
YG公司辩称,该商品房已于讼争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前符合交付条件:
根据合同约定,只要讼争商品房在交付时不存在“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商品房的因素”,即应视为该商品房已具备交付条件,曾女士应按时收房。《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中逾期交房和逾期办证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厦门中院指导意见》)第二条规定,买受人因出卖人交付的商品房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拒绝接收的,予以支持。出卖人在交房时不能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的,应认定出卖人不具备交房条件,由此产生的逾期交房违约责任由出卖人承担。所谓“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商品房的因素”应是指商品房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或交房时不能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的情形。YG公司提供的证据充分证明,讼争商品房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届满前已通过竣工、消防、规划等诸项验收,并取得《厦门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且YG公司亦能够提供《房屋使用说明书》、《房屋质量保证书》,因此应认定讼争商品房不存在“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商品房的因素”,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届满前已具备交付条件。
别墅区间消防车通道被绿化占用的问题,不应改变讼争商品房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届满前已具备交付条件的客观事实。
1.别墅消防车通道被绿化占用,实际是指在该消防车通道两侧硬化路面局部种植地被植物的情形。但此举初衷是为了美化消防车通道,完全是善意,与恶意占道具有本质区别。
2.别墅区间消防车通道两侧路面已完成硬化,且局部种植的地被植物不高,故消防车经过时可直接碾压,通行不受妨碍,原则上不构成消防隐患。
3.在别墅区间消防车通道两侧种植地被植物的时间系发生在讼争商品房通过消防验收之后。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公安消防机关对此问题的处置方式为责令改正或处以罚款。除此之外,消防法及相关行政法规、规章等均无公安消防机关可因此撤销此前作出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或已通过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无效的相关规定。公安消防机关也表示:绿化占用消防通道应属于局部消防隐患,与消防验收后消防设备(如:消防疏散灯)故障等问题同类,而局部消防隐患为动态,消防验收通过后不排除仍发生局部消防隐患的可能性,该局部消防隐患在发现后整改完成即可,故局部消防隐患的发生不会改变商品房消防验收合格的结果。因此,别墅区间消防车通道两侧种植地被植物的情形,不会改变讼争商品房已通过消防验收的客观事实,不应以此为由否定讼争商品房符合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YG公司亦适当履行了通知义务,故不存在逾期交房的违约行为,无须支付所谓逾期交房违约金。
综上,一审法院的认定缺乏法律、合同乃至事实依据,YG公司不存在逾期交房的违约行为,无须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

二审:撤销部分原判,酌减开发商违约金

二审法院认为,YG公司擅自将别墅区域的消防车道改造为绿化带局部妨碍消防车通行、破坏公共绿地扩建别墅区围墙及相关整改情况的事实,有关主管部门已作出认定,此为不争之事实,曾女士提交的证据亦为印证该事实,已无须再作认定。本案系曾女士以交付房屋不符合约定条件为由予以拒收而引发的违约索赔纠纷,曾女士是否有权拒收房屋及YG公司应否承担违约责任是本案的审查要点。
法院综合判定如下:
项目需消防验收合格方可交付使用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强制性规定,属法定交付条件,不允许当事人约定排除适用,故当出卖人交付的商品房不符合法定条件时,买受人有权拒收商品房。具体到本案,讼争商品房所在的FL湾工程已经竣工验收合格和消防验收合格,并取得《厦门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已具备合同约定的法定交付条件。之后,YG公司将别墅区域的消防车道部分改造为绿化带,妨碍消防车通行,该违法行为被责令限期改正。虽然YG公司未按期整改完毕,但由于其违法行为并未导致消防部门撤销原已作出的工程消防验收合格评定,曾女士依据合同约定应予接收商品房,无权拒收。同理,对YG公司破坏绿地、变更规划、扩建别墅区围墙的违法行为,亦非合同约定的可拒绝接收的法定事由,曾女士亦应予接收房屋。
综上所述,商品房已经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和消防验收合格,虽然部分消防通道和绿化设施存在不符合规划,但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曾女士无权拒收。因YG公司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前已通知收房,故不存在顺延交房期限的情形,曾女士关于逾期交房违约金的请求不能成立。因曾女士尚未收房,故一审判决YG公司仍负有交房义务正确,应予维持,但YG公司应承担瑕疵交付违约金15000元,且该违约金的承担并不能免除YG公司负有的整改义务。
二审法院判决:YG公司向曾女士交付房屋并支付违约金1.5万元。

科普:什么情况可以拒绝收房?

经历一审、二审,曾女士仍没有达到诉讼目的:不仅要收房,能够到手的违约金还锐减。
房质网在此提醒购房者,拒绝收房并非易事,主要有两种情形:
1、房屋没有达到合同约定的交房条件。约定条件是指消费者与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可以退房的条件,消费者又能证明该退房条件成立,才可以拒绝收房。
2、达不到法律规定的交付使用条件。我国法律规定,工程质量监督、规划、消防、人防等,未取得《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的《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测绘成果表》等“两书一表”的楼房,购房者可以选择拒收房屋,相关违约赔偿责任应由开发企业承担。
现实中,有的开发商即便未通过综合验收,也会要求购房者收房。此种情况下,购房者是否完全可以拒收呢?
有的观点认为,开发商在未取得规划验收合格证的情况下通知购房者收楼,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购房者依法可以拒绝交付,开发商应承担延期交楼的违约责任。
也有的观点认为,开发商在组织竣工验收之前,是否符合规划条件,应由政府部门核实和决定。如果开发商的工程已经办理了竣工验收并将所验收文件在政府部门进行了备案,政府部门接受了开发商的备案并核发了竣工验收备案收文回执,开发商交房符合国家法律的规定。购房者如对政府行为有疑问,应向有关部门提出。在开发商竣工验收备案收文回执未被政府部门依法撤销前,房屋交付行为依然有效。购房者以开发商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合格证为理由,拒绝房屋的交付,不符合法律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合同法》第五十二条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无效。那么,只有违反的是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合同才无效,如果违反的是管理性强制性规定的合同效力按有效处理。什么是效力性强制性规定,什么是管理性强制性规定,法条本身并未做出区分。而在现实中,由于裁判者认识上的不同,相同的案情会出现不同的判决或仲裁。

因此,遇到开发商违反规划建设,购房者如果选择诉讼,并非最佳选择,不如寻找经验丰富的专业机构,比如房质网,与开发商展开谈判,以在短时间内争取最大利益。

本文为【房质网】原创内容,
未经允许,不得使用文内任何图片,
如需转载可联系授权。

虚假宣传、违规收费
延期交付、延期办证
质量问题、设计缺陷
成立业委会
找房质网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黄子韬0502生日快乐# 我们阿桃又长大一岁啦 玫瑰少年 我的信仰 我的光 我的一切 感谢你的诞生 我无数次向上天祈求来的你 生日快乐 我想我真
  • 【国产荣耀!《仙剑》已通过Steam青睐之光投票获上架资格】《仙剑奇侠传》官方传出将要登陆Steam平台的消息,让无数国产RPG爱好者非常兴奋,而仅仅两天的时间
  • 【买辆二手车,半年利息将近19000?】平顶山市的袁先生向@河南都市爆料 反映,2019年10月28日,他在建设路得众二手车买了一辆白色丰田卡罗拉二手汽车,当时
  • 宝钗送黛玉燕窝,是否别有用心? 不少读者认为,宝钗太有心机,太有城府。她时常给与别人小恩小惠,但那不过是收买人心罢了。一般人都好收买,稍微给买个礼物,给点小钱
  • 1⃣️ 这事儿真不怪我 我问了客户n次都没有回我 晚上快11点回复我了 听起来挺不高兴的 数落了我几句 然后我很懵逼 说是他没回复我 他就说那就不做了 我一看
  • 5.1日装修日记 今天起早先去花园看了一圈,发现“拿铁”开了第一朵花~门口的石榴树也开花了~不知道今年可不可以在家门口吃到石榴~ 随后去了宜家~想随便转转 人…
  • 31m21d-29d: 经历了过年,经历了麻麻回娘家,还在经历新病毒… 小姑娘只在年初一时候去了外婆家 一直在家里蹲 基本晚上10点多睡,早上8点多醒,小觉2小
  • 【红岩峡谷】国家保护区距浮华与喧嚣的长街只需不到一小时车程,就可以观赏满天星斗,呼吸沙漠中清新的空气,安然地把自己给沉淀下来。拉斯维加斯对自然爱好者和年长的人来
  • 今天上网课特别搞笑[允悲][允悲] 老师家网不好,上着上着老师没了 然后我莫名其妙的就成了主持人[哆啦A梦吃惊][doge][doge] (不知道是系统自动分配
  • 这条给我记录为爱花 『一点碎碎念:学生党追星不易 我一直觉得花着父母的钱追星不能那么理所当然。srds我也克制不住自己 不过我还是就是尽力吧 杂志时间允
  • #作业[超话]# 高考英语138 郑大本科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厦门大学保研 有家教和教师经验 以帮助你提分为目的 诚信第一 合作可长期 有意私聊 1.代做视频类毕
  • 和整个人生相比,几年只不过是很短的时间,为什么要在意?要怎么形容呢,就像大学曾经养过的那只小黑猫,半个月就去世了,被我痛哭流涕着埋在小区后面。然后小黑猫变成心里
  • 【街道动态】雨花街道党建联盟召开2020年 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建联盟活动,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共建共商共治共享”作用,4月30日,雨花街道党建联盟在
  • 看完了茜茜公主的1、2、3部,画面真的太绝美,每一帧都是油画。现实中那么苦痛,我宁愿相信电影里的结局,单纯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像儿时看过的所有童话故事一样。我喜
  • 【三十一祖道信大师. (东土四祖)】 三十一祖道信大师,在中国他是第四代祖师,在印度算来是第三十一代。 祖,生蕲州广济,司马氏:这位四祖,出生在蕲州广济那个
  • 你的世界不需要有太多的人,孤独隐于墨藏于心,腹有诗书气自华。#张云龙[超话]##张云龙民国奇探# [心]#张云龙模仿霸道总裁# 不属于我的情,我不会留恋,不适合
  • 我期待的遇见,有“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不会“只需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我不喜欢“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 我
  • (安利类、美颜类)‼️遇上黑子,请大家立即拉黑举报 新专不运回【】2020应援存钱罐【】#今日说法打卡[超话]# 第266天《锁定逃逸者》[微风][微风][微风
  • 不过铜豌豆不是说我这个人很有骨气。当时就是在背书嘛,背到这首散曲觉得很喜欢,一看注释乐了,这不就是我?
  • 每次她难受的是自己家人骂她 自己716不理解她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这样 每一次自己家人好起来了你们就干 雅儿 人带货本来就没毛病 本来就挺优秀的 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