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書簡#
「シッター小竹」、5歳女児2人との濃密な「4時間」
片寄涼太(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作詞家・小竹正人 往復書簡26
特別子供好きでも何でもないのだが、就学前の子供たちに妙に懐かれることが少なくない小竹。作詞家ではなく、シッターとしての濃密な数時間をリポートする。
***
拝啓 片寄涼太様
この連載で、「子供たち」やら「ベビーシッター」やらと折にふれ書いている私。ここ数年、少子化問題も何のその、私の周りではやたらと子供が生まれ育っていて、どういうわけかその子供たち(特に就学前の)が妙に私に懐いてくる。特別子供好きでも何でもないのに。
人間ではなくゆるキャラみたいに思われている節があるかも。
2020年の終わりのとある夜、我が家で2人の女児(共に5歳)を預かることになった。そう、巷で噂の「シッター小竹」である。
午後5時ちょっと前、2人が我が家に到着。なんだかとてもしおらしくそれぞれの両親に「行ってらっしゃい」と言っている。
だが2つの顔に悲しさや淋しさは皆無。何故なら物心ついたときからしょっちゅう我が家に遊びに来ていて、「おだちゃんちに遊びに行きたい」が口癖の2人だから。
親を見送って我が家のドアが閉まったその瞬間、2人は「モモコ」と「ラミー」という名前になる(ホントは2人とも全然違う名前)。
彼女たちが3歳くらいの頃からだろうか、「なりきりごっこ」なるものが流行り始め、それぞれが自分に別の名前(ごっこネーム)をつけ、親がいなくなると、私に対して常に普段より少し大人ぶったキャラを演じ始めるのだ(親の前では絶対にやらない)。
2人がモモコとラミーになると私は強制的に「おだちゃん」から「ボンボン」という名前に変身する。これもなりきりごっこのルールの一環。ここでモモコとラミーとボンボンは同年代(推定ハタチくらい)になる。
我が家のリビングで彼女たちが人形遊びを始めたので、私はバタバタと夕飯を作る(15歳からひとり暮らしをしている私は料理が得意だ)。
モモコとラミーが好きな牛ひき肉と卵のそぼろごはん、山芋とチーズのふわふわ焼き、モロヘイヤとえのきのお浸し、たらこ白滝などを、大皿小皿に盛り付けて出す。
おしゃべりに夢中で2人ともボロボロこぼすので、それをいちいちすぐに拭き取る私(神経質なもんで)。
夕飯が終わり、山のような調理器具や食器をゆすいで食洗機へ入れ、諸々の後片付けを私がしている間、2人にはサンタさんへの手紙を書かせる。
モモコもラミーも何色ものペンを使ってイラスト付きで「さんたさんへ でぃずにーのふるうと(フルート)がほしいです」と書き、それを我が家の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下に置いた。あとで、Amazonで注文しなくては。
手紙を書き終えると、我が家の空き部屋に移動。この部屋、いつの間にか我が家に子供が来たときの遊び部屋になり、徐々に増えたおもちゃ(特にママゴト系の)がたくさん置いてある。
もはや完全に子供部屋(ひとり暮らしなのに)。この部屋に入ったとたん、なりきりごっこはより本格的になる。
3人でルームシェアをしている設定で、全員が敬語を使うのがルール。彼女たちの中では「敬語=大人っぽい」から。
先ほどのキッチンでの私を真似るかのように調理を始める2人(もちろんママゴト)。次々に私の目の前に運ばれてくる料理。それをさも美味しそうに食べなくてはならない私。本気で食べる真似をしないとめちゃくちゃ怒られるので。
ママゴトに飽きると、今度はダンスの発表会。それぞれが曲を選んでワンコーラス分踊る。私は「モモコ最高!」だの「ラミー可愛い!」だの、熱狂的なファンとして声援を送る役割。
この様子をスマホで撮影でもしようもんなら、「ボンボン、写真禁止!!」と烈火のごとく怒られる。たとえ5歳であっても、何かを真剣にやっている様子を面白おかしく撮影されるのは心外なのである。
やがて、デザートの時間(ママゴトではなく本物のデザート)。
今日は前もって2人のためにケーキを買ってある。これも最近の彼女たちのブームなのだが、デザートのときはスイーツとドリンクのメニューを紙に書いて(全部平仮名で)、私が店員、モモコとラミーが客の「即席カフェごっこ」になる。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から始まり、ラミーが「シュークリームをおひとつとミントティーをおひとつ」と気取って言えば、モモコが「チーズケーキをおひとつとミントティーおひとつお願いします」と、これまた妙な「おひとつ」の使い方で注文してくる。
私が「今日誕生日の方?」と聞くと2人とも即座に「はい!」(もちろんホントは違う)。
それぞれが選んだケーキに小さなキャンドルを1本ずつさして、「Happy birthday to you~♪」と歌いながらケーキ(5歳児なので半分にカットした)を出す。
ナイフとフォークを使って上品ぶって食べるのも2人のワクワクポイント。いきなり無言になり、普段はあまり食べさせてもらえないケーキに夢中になる2人。
しかしケーキを食べ終えると、どちらからともなくアイスミントティーをストローでぶくぶくやりながらキャッキャと笑い合い、私に「コラー!!」と本気で叱られる。
カフェタイムが終わり、おもちゃを片付けさせていたら、どちらが何を片付けるかが原因で2人が喧嘩になった。
するとモモコが「じゃあ、にらめっこで決めよう」と言い、急に2人が向き合って、変顔をしながら「あかりをつけましょぼんぼりに~♪」とひなまつりの歌を歌い始める。
なんだこれ? 流行りなのか? 傍で見ていた私が爆笑しているのにもかかわらず2人とも一切笑わず真剣にらめっこ。
夜も更け、2人に歯磨きをさせ、再び子供部屋でなりきりごっこをやっていたら、9時前に両家の親たちが迎えに来た。
ほんの数秒前までは「今日、おだちゃんちに泊まりたい」と私に懇願していた2人。けれどそれぞれのパパとママを見たとたん、モモコとラミーは姿を消し、普段の2人に瞬時にして戻り、帰って行った。
シッター小竹、今夜も任務遂行。……疲れた。作詞2曲分くらいのエネルギーを消耗した。
涼太、こんな私の姿、想像できないよね? だが、私にはこの時間がいとおしいのである。一言では言い表せないしみじみとした多幸感。昔、子供って大嫌いだったのになあ。
ああ、往復書簡始まって以来の長い文章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さて、デビュー10年を目前にしている君たちに声をかけるなら、「まだまだ頑張れ!」です。
私にしたら、デビュー前から溺愛しているGENERATIONSメンバー全員に感慨深い思い出がたくさんある。いまだにグッとくるエピソードだって書ききれないくらいある。
ただ、私にとって今の君たちは、「少年が10年経って若者になった」という感じ。依然として発展途上にあるし、可能性という名の伸びしろだらけ。
しかも、これから君たちに訪れる「男の30代」って心身共にエネルギーが充満してめちゃくちゃ仕事が楽しくなるんだよ。羨ましい!!
ますますのご活躍を心から期待しております。
小竹正人
p1 毎年初詣は親友・妻夫木聡氏と。絶対に欠かせない正月の行事になっている。出逢った20年前は2人とも案外暇で、温泉巡りとゲームばっかりしていた。お互いに劇的に状況が変わって、それでも関係性はあの頃のままなのが嬉しい
p2 シッターの日の夕飯。身体にいい物を食べさせようと思うと全体的に色合いが濁ってしまい、あまり美味しそうに見えませんが(笑)、子供達には好評で「おだちゃんのゴハンが食べたい!」と頻繁にリクエストされます
原文链接https://t.cn/A65ZleMU
「シッター小竹」、5歳女児2人との濃密な「4時間」
片寄涼太(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作詞家・小竹正人 往復書簡26
特別子供好きでも何でもないのだが、就学前の子供たちに妙に懐かれることが少なくない小竹。作詞家ではなく、シッターとしての濃密な数時間をリポートする。
***
拝啓 片寄涼太様
この連載で、「子供たち」やら「ベビーシッター」やらと折にふれ書いている私。ここ数年、少子化問題も何のその、私の周りではやたらと子供が生まれ育っていて、どういうわけかその子供たち(特に就学前の)が妙に私に懐いてくる。特別子供好きでも何でもないのに。
人間ではなくゆるキャラみたいに思われている節があるかも。
2020年の終わりのとある夜、我が家で2人の女児(共に5歳)を預かることになった。そう、巷で噂の「シッター小竹」である。
午後5時ちょっと前、2人が我が家に到着。なんだかとてもしおらしくそれぞれの両親に「行ってらっしゃい」と言っている。
だが2つの顔に悲しさや淋しさは皆無。何故なら物心ついたときからしょっちゅう我が家に遊びに来ていて、「おだちゃんちに遊びに行きたい」が口癖の2人だから。
親を見送って我が家のドアが閉まったその瞬間、2人は「モモコ」と「ラミー」という名前になる(ホントは2人とも全然違う名前)。
彼女たちが3歳くらいの頃からだろうか、「なりきりごっこ」なるものが流行り始め、それぞれが自分に別の名前(ごっこネーム)をつけ、親がいなくなると、私に対して常に普段より少し大人ぶったキャラを演じ始めるのだ(親の前では絶対にやらない)。
2人がモモコとラミーになると私は強制的に「おだちゃん」から「ボンボン」という名前に変身する。これもなりきりごっこのルールの一環。ここでモモコとラミーとボンボンは同年代(推定ハタチくらい)になる。
我が家のリビングで彼女たちが人形遊びを始めたので、私はバタバタと夕飯を作る(15歳からひとり暮らしをしている私は料理が得意だ)。
モモコとラミーが好きな牛ひき肉と卵のそぼろごはん、山芋とチーズのふわふわ焼き、モロヘイヤとえのきのお浸し、たらこ白滝などを、大皿小皿に盛り付けて出す。
おしゃべりに夢中で2人ともボロボロこぼすので、それをいちいちすぐに拭き取る私(神経質なもんで)。
夕飯が終わり、山のような調理器具や食器をゆすいで食洗機へ入れ、諸々の後片付けを私がしている間、2人にはサンタさんへの手紙を書かせる。
モモコもラミーも何色ものペンを使ってイラスト付きで「さんたさんへ でぃずにーのふるうと(フルート)がほしいです」と書き、それを我が家の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下に置いた。あとで、Amazonで注文しなくては。
手紙を書き終えると、我が家の空き部屋に移動。この部屋、いつの間にか我が家に子供が来たときの遊び部屋になり、徐々に増えたおもちゃ(特にママゴト系の)がたくさん置いてある。
もはや完全に子供部屋(ひとり暮らしなのに)。この部屋に入ったとたん、なりきりごっこはより本格的になる。
3人でルームシェアをしている設定で、全員が敬語を使うのがルール。彼女たちの中では「敬語=大人っぽい」から。
先ほどのキッチンでの私を真似るかのように調理を始める2人(もちろんママゴト)。次々に私の目の前に運ばれてくる料理。それをさも美味しそうに食べなくてはならない私。本気で食べる真似をしないとめちゃくちゃ怒られるので。
ママゴトに飽きると、今度はダンスの発表会。それぞれが曲を選んでワンコーラス分踊る。私は「モモコ最高!」だの「ラミー可愛い!」だの、熱狂的なファンとして声援を送る役割。
この様子をスマホで撮影でもしようもんなら、「ボンボン、写真禁止!!」と烈火のごとく怒られる。たとえ5歳であっても、何かを真剣にやっている様子を面白おかしく撮影されるのは心外なのである。
やがて、デザートの時間(ママゴトではなく本物のデザート)。
今日は前もって2人のためにケーキを買ってある。これも最近の彼女たちのブームなのだが、デザートのときはスイーツとドリンクのメニューを紙に書いて(全部平仮名で)、私が店員、モモコとラミーが客の「即席カフェごっこ」になる。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から始まり、ラミーが「シュークリームをおひとつとミントティーをおひとつ」と気取って言えば、モモコが「チーズケーキをおひとつとミントティーおひとつお願いします」と、これまた妙な「おひとつ」の使い方で注文してくる。
私が「今日誕生日の方?」と聞くと2人とも即座に「はい!」(もちろんホントは違う)。
それぞれが選んだケーキに小さなキャンドルを1本ずつさして、「Happy birthday to you~♪」と歌いながらケーキ(5歳児なので半分にカットした)を出す。
ナイフとフォークを使って上品ぶって食べるのも2人のワクワクポイント。いきなり無言になり、普段はあまり食べさせてもらえないケーキに夢中になる2人。
しかしケーキを食べ終えると、どちらからともなくアイスミントティーをストローでぶくぶくやりながらキャッキャと笑い合い、私に「コラー!!」と本気で叱られる。
カフェタイムが終わり、おもちゃを片付けさせていたら、どちらが何を片付けるかが原因で2人が喧嘩になった。
するとモモコが「じゃあ、にらめっこで決めよう」と言い、急に2人が向き合って、変顔をしながら「あかりをつけましょぼんぼりに~♪」とひなまつりの歌を歌い始める。
なんだこれ? 流行りなのか? 傍で見ていた私が爆笑しているのにもかかわらず2人とも一切笑わず真剣にらめっこ。
夜も更け、2人に歯磨きをさせ、再び子供部屋でなりきりごっこをやっていたら、9時前に両家の親たちが迎えに来た。
ほんの数秒前までは「今日、おだちゃんちに泊まりたい」と私に懇願していた2人。けれどそれぞれのパパとママを見たとたん、モモコとラミーは姿を消し、普段の2人に瞬時にして戻り、帰って行った。
シッター小竹、今夜も任務遂行。……疲れた。作詞2曲分くらいのエネルギーを消耗した。
涼太、こんな私の姿、想像できないよね? だが、私にはこの時間がいとおしいのである。一言では言い表せないしみじみとした多幸感。昔、子供って大嫌いだったのになあ。
ああ、往復書簡始まって以来の長い文章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さて、デビュー10年を目前にしている君たちに声をかけるなら、「まだまだ頑張れ!」です。
私にしたら、デビュー前から溺愛しているGENERATIONSメンバー全員に感慨深い思い出がたくさんある。いまだにグッとくるエピソードだって書ききれないくらいある。
ただ、私にとって今の君たちは、「少年が10年経って若者になった」という感じ。依然として発展途上にあるし、可能性という名の伸びしろだらけ。
しかも、これから君たちに訪れる「男の30代」って心身共にエネルギーが充満してめちゃくちゃ仕事が楽しくなるんだよ。羨ましい!!
ますますのご活躍を心から期待しております。
小竹正人
p1 毎年初詣は親友・妻夫木聡氏と。絶対に欠かせない正月の行事になっている。出逢った20年前は2人とも案外暇で、温泉巡りとゲームばっかりしていた。お互いに劇的に状況が変わって、それでも関係性はあの頃のままなのが嬉しい
p2 シッターの日の夕飯。身体にいい物を食べさせようと思うと全体的に色合いが濁ってしまい、あまり美味しそうに見えませんが(笑)、子供達には好評で「おだちゃんのゴハンが食べたい!」と頻繁にリクエストされます
原文链接https://t.cn/A65ZleMU
【北京最新通报:朝阳区赛特奥特莱斯停业管控!在顺义居民非必要不出顺义!北京新入职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今天(1月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9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0年12月3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某女,18岁,现住顺义区,为北京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学生。
病例2:某男,36岁,现住顺义区李桥镇沿河村,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
病例3:某女,28岁,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彩苑小区,为朝阳区马泉营某商场员工。
病例4:某男,35岁,现住怀柔区北房镇幸福东园,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
病例5:某女,51岁,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彩苑小区,与病例3为婆媳关系。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呼吁广大在顺义居民非必要不出顺义,在顺义过年,顺义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北京顺义区停办线下聚集性商业活动 暂停开放影剧院、游泳馆等人员聚集场所
2021年1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顺义区停办线下聚集性商业活动,禁止集体性聚餐、年会等活动,暂停开放影剧院、游泳馆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北京朝阳:福码大厦环境检测4件样本结果呈阳性 对赛特奥特莱斯进行停业管控
2021年1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朱晟通报了确诊病例密接者相关情况和处置工作。
据通报,近期北京市通报顺义区1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及1名确诊病例的工作地点涉及朝阳区,就朝阳区开展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例相关情况:12月27日,朝阳区疾控部门接报,顺义区一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在福码大厦工作,28日该密接者确诊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朝阳区第一时间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流调工作。排查出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工作地密接209人,次密接92人,均已实施管控措施。
二是立即组织核酸检测。组织福码大厦相关人员分别在病例出现后的第一天、七天、十四天进行三轮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第一轮检测,共计采样2907人,结果均为阴性。后续将按计划安排。对福码大厦开展环境检测,共采集1924件样本,4件结果呈阳性,其余为阴性。
三是封闭管理相关区域。接环境检测阳性结果后,立即对大厦进行封闭管理。
四是全面进行环境消杀。对福码大厦B座及公共空间进行终末消杀,面积达6万平方米。
第二例相关情况:12月31日,朝阳区崔各庄乡接北京赛特奥特莱斯物业报,一居住地在顺义区的员工第四次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确诊为新冠病例。接报后,朝阳区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目前筛查出密接6人,次密接35人,均已实施管控。
二是对北京赛特奥特莱斯进行停业管控。并对其1768名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目前正在进行中。同时,对北京赛特奥特莱斯展开消杀,面积达3万平方米。
三是进行环境采样等工作。目前,第一批采集环境样本91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进一步对赛特奥特莱斯扩大范围进行环境采样。
四是开展周边地区全员核酸检测。设立10个核酸检测点,于1月1日开始组织崔各庄乡马泉营村、何各庄村、马南里社区村开展全员检测。
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朝阳区将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疫情变化,紧盯“两节”假期,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网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北京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北京共有6个中风险地区
2021年1月1日,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报告了5例本地确诊病例,近14天北京市累计报告24例本地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将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6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北京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密切关注变异新冠病毒流行地区入境来京人员动态
2021年1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表示,针对近期国外出现传染力增强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根据民航局通知,目前已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北京边检根据航空公司即时报送的旅客境外值机登机信息,密切关注英国等国中转来华人员动态信息,一旦发现第一时间通报海关实施重点精准检疫。
其次是密切关注自其他口岸入境未满21天进京人员动态。按照首都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入境人员要在集中医学观察满14天后,对航班或物品检测发现阳性的同航班入境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无病例航班入境人员,继续实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北京边检已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进京人员加强动态监控,及时通报首都联防联控机制,助力实现入境进京人员的严密闭环管理。
此外,还要密切关注非法海外代购行为。为有效防范非法海外代购人员经出入境渠道“带疫”入境,北京边检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作用,对疫情期间多次往返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人员进行分析,发现疑似从事海外代购人员及时推送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海关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排查并依法处置。
还要密切关注非必要出境行为。当前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北京边检将从严限制不必要的出境活动,全力劝阻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境行为。目前北京口岸的出境旅客约为疫情发生前的1%。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前往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
自即日起,北京市各单位所有新入职员工,须持有入职当日(含)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纸质证明或出示“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页面)。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进入单位工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0年12月3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某女,18岁,现住顺义区,为北京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学生。
病例2:某男,36岁,现住顺义区李桥镇沿河村,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
病例3:某女,28岁,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彩苑小区,为朝阳区马泉营某商场员工。
病例4:某男,35岁,现住怀柔区北房镇幸福东园,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
病例5:某女,51岁,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彩苑小区,与病例3为婆媳关系。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呼吁广大在顺义居民非必要不出顺义,在顺义过年,顺义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北京顺义区停办线下聚集性商业活动 暂停开放影剧院、游泳馆等人员聚集场所
2021年1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顺义区停办线下聚集性商业活动,禁止集体性聚餐、年会等活动,暂停开放影剧院、游泳馆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北京朝阳:福码大厦环境检测4件样本结果呈阳性 对赛特奥特莱斯进行停业管控
2021年1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朱晟通报了确诊病例密接者相关情况和处置工作。
据通报,近期北京市通报顺义区1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及1名确诊病例的工作地点涉及朝阳区,就朝阳区开展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例相关情况:12月27日,朝阳区疾控部门接报,顺义区一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在福码大厦工作,28日该密接者确诊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朝阳区第一时间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流调工作。排查出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工作地密接209人,次密接92人,均已实施管控措施。
二是立即组织核酸检测。组织福码大厦相关人员分别在病例出现后的第一天、七天、十四天进行三轮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第一轮检测,共计采样2907人,结果均为阴性。后续将按计划安排。对福码大厦开展环境检测,共采集1924件样本,4件结果呈阳性,其余为阴性。
三是封闭管理相关区域。接环境检测阳性结果后,立即对大厦进行封闭管理。
四是全面进行环境消杀。对福码大厦B座及公共空间进行终末消杀,面积达6万平方米。
第二例相关情况:12月31日,朝阳区崔各庄乡接北京赛特奥特莱斯物业报,一居住地在顺义区的员工第四次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确诊为新冠病例。接报后,朝阳区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目前筛查出密接6人,次密接35人,均已实施管控。
二是对北京赛特奥特莱斯进行停业管控。并对其1768名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目前正在进行中。同时,对北京赛特奥特莱斯展开消杀,面积达3万平方米。
三是进行环境采样等工作。目前,第一批采集环境样本91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进一步对赛特奥特莱斯扩大范围进行环境采样。
四是开展周边地区全员核酸检测。设立10个核酸检测点,于1月1日开始组织崔各庄乡马泉营村、何各庄村、马南里社区村开展全员检测。
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朝阳区将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疫情变化,紧盯“两节”假期,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控网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北京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北京共有6个中风险地区
2021年1月1日,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报告了5例本地确诊病例,近14天北京市累计报告24例本地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将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6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北京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密切关注变异新冠病毒流行地区入境来京人员动态
2021年1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表示,针对近期国外出现传染力增强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根据民航局通知,目前已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北京边检根据航空公司即时报送的旅客境外值机登机信息,密切关注英国等国中转来华人员动态信息,一旦发现第一时间通报海关实施重点精准检疫。
其次是密切关注自其他口岸入境未满21天进京人员动态。按照首都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入境人员要在集中医学观察满14天后,对航班或物品检测发现阳性的同航班入境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无病例航班入境人员,继续实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北京边检已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进京人员加强动态监控,及时通报首都联防联控机制,助力实现入境进京人员的严密闭环管理。
此外,还要密切关注非法海外代购行为。为有效防范非法海外代购人员经出入境渠道“带疫”入境,北京边检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作用,对疫情期间多次往返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人员进行分析,发现疑似从事海外代购人员及时推送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海关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排查并依法处置。
还要密切关注非必要出境行为。当前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北京边检将从严限制不必要的出境活动,全力劝阻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境行为。目前北京口岸的出境旅客约为疫情发生前的1%。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前往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
自即日起,北京市各单位所有新入职员工,须持有入职当日(含)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纸质证明或出示“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页面)。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进入单位工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肖战[超话]#
#和肖战一起读书# 读诗歌西贝《路人》,顿生感触,写了这篇长文,也代表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的面对爱情时的心路历程吧。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西贝《路人》
第一次看这首诗,还是16年。当时读完,整个人都陷入一种独孤的状态,很伤感。因为太真实了。
显而易见,这是一首关于爱情的诗,一首关于单相思、暗恋的自白书。
也有人认为这是写了两个人恋爱从开始到结束的过程。
同一首诗,不同的人来看会有不同的体会,这也是因为每个人的境遇不同,好的诗,会让我们在读诗的时候,将自己代入其中,这种代入感常常也给我们一种灵魂击中的感觉。
路人之于我,就是如此。
这首诗其实穿插了一个时间线,暗示了情感的变化。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就就像刚开始暗恋的场景,你很喜欢很喜欢他,却不敢叫他知道。这种心情大家应该都体会过。诗人在这里所描写的爱是很隐晦的。
就像日本有句很有名的诗“今晚月色真美啊”,现在也有人拿“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用来表白。
暗恋过后就是表白了,这时的爱也正好到了顶点,不掺杂一丝杂物。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这几句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管是“嘲讽、敌意”还是“心计”,其实在日常用语中都不算什么很好的字眼。
通常情人如果很相爱是不会这样形容对方的,但诗人把他用来这里,恰恰形成了一种对比。
感情似乎进展不顺利,但“不管你怎么对我,我都爱你,甚至觉得你做的一切包括不美好的事情,也是对我的温柔”。
如果我爱一个人,却不能跟他在一起,肯定会超难过的。诗人这里就写:
“我的宿命分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
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怎么形容呢?就好像:
遇见你之前,我的心是荒芜的,
遇见你之后,我的心寸草不生,
而遇见你时,就像荒野开出花朵,奇迹般万物生长。
花期很短,就片刻般欢喜。再猛然坠落,到低谷。
打个比方,我现在好穷啊,全身上下找不到一毛钱,还欠了主持人100元,突然有人送了我一张彩票,中了500万。
我开心不?超开心啊,人生巅峰,多快乐,多肆意!怎么花我都想好了。
但就在我拿着彩票去兑奖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张彩票过期了,就在你来的前一天。”
什么感受?天堂到地狱。
其实我的财产跟我原来一样,身无分文,但是我的心态已经变了,如果我没得到过这张彩票,我就不会抱有期待。
但我拥有过又失去,多痛苦?
换到诗人角度,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又怎么会向往阳光?
在以为自己能得到却最终失去,是最痛苦的,有期望才会有失望。才说,热情直接一下就透支了。
太难过怎么办?古人云“借酒浇愁”,所以说: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爱是深刻在灵魂里的,一般的办法没用,就要通过喝酒来麻痹灵魂,只要停止爱,就不会痛苦。但结果呢: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举杯浇愁愁更愁”,喝酒没用。
控制不了自己去想念一个人,越想越难过,越想越绝望。
我变成你的路人了,突然就觉得自己也成为了整个世界的路人。
热情都被透支了,就像很多失恋的人容易陷在低落的情绪里拔不出来,对生活失去希望,是周遭发生的事情也漠不关心。差不多也算是沦为世界的路人了。
酒不能让灵魂失重,也不能让诗人停止爱,所以,风再大,也没用了。
这里的“绕过”,刻画一种深深地孤独之感。
脑子里自然而然的浮现出一幅画面,诗人饮了酒,走在大街上,周围人来人往,但他独自一人,就连吹来的晚风都绕过了他。
从头到尾,诗人都没有透露出自己对对方有丝毫的不满,整首诗都只是写自己的心理活动,又让人产生共情,感同身受这苦楚。
有时,我们喜欢一篇文章一首诗一句话,可能是因为我们从中读到了自己。最后,还有一句表白的话,想送给@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风虽大,可一想到喜欢的人是你,便觉得,世界都够温暖。
END
西贝,原名闫瑞奇,男,1991年生于河南郑州。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学专业,是一位90后诗人。
《路人》是西贝最有名的诗,于2015年第7期发表于《青年文摘》。
其实他除了《路人》以外,还有很多写的很美的诗,比如:
1. 《辜负》:你不知道,在我的世界里,美丽的程度,是通过比较和你的相似度,来判定的。
2. 《背着上帝和你偷情》:在你来之前,我从雪中偷出白,我从火中偷出红,从花朵中偷出春天,从雨水中偷出彩虹,然后赔给天堂,因为那晚,我要从上帝眼里,偷出你。
3. 《直到这个世界禁止爱你,》 今夜,我的眼泪被世界拒绝,又不能,在这波涛汹涌的字句里,游向你。
这些都是写的很好的诗,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读读。
#和肖战一起读书# 读诗歌西贝《路人》,顿生感触,写了这篇长文,也代表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的面对爱情时的心路历程吧。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西贝《路人》
第一次看这首诗,还是16年。当时读完,整个人都陷入一种独孤的状态,很伤感。因为太真实了。
显而易见,这是一首关于爱情的诗,一首关于单相思、暗恋的自白书。
也有人认为这是写了两个人恋爱从开始到结束的过程。
同一首诗,不同的人来看会有不同的体会,这也是因为每个人的境遇不同,好的诗,会让我们在读诗的时候,将自己代入其中,这种代入感常常也给我们一种灵魂击中的感觉。
路人之于我,就是如此。
这首诗其实穿插了一个时间线,暗示了情感的变化。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就就像刚开始暗恋的场景,你很喜欢很喜欢他,却不敢叫他知道。这种心情大家应该都体会过。诗人在这里所描写的爱是很隐晦的。
就像日本有句很有名的诗“今晚月色真美啊”,现在也有人拿“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用来表白。
暗恋过后就是表白了,这时的爱也正好到了顶点,不掺杂一丝杂物。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这几句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管是“嘲讽、敌意”还是“心计”,其实在日常用语中都不算什么很好的字眼。
通常情人如果很相爱是不会这样形容对方的,但诗人把他用来这里,恰恰形成了一种对比。
感情似乎进展不顺利,但“不管你怎么对我,我都爱你,甚至觉得你做的一切包括不美好的事情,也是对我的温柔”。
如果我爱一个人,却不能跟他在一起,肯定会超难过的。诗人这里就写:
“我的宿命分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
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怎么形容呢?就好像:
遇见你之前,我的心是荒芜的,
遇见你之后,我的心寸草不生,
而遇见你时,就像荒野开出花朵,奇迹般万物生长。
花期很短,就片刻般欢喜。再猛然坠落,到低谷。
打个比方,我现在好穷啊,全身上下找不到一毛钱,还欠了主持人100元,突然有人送了我一张彩票,中了500万。
我开心不?超开心啊,人生巅峰,多快乐,多肆意!怎么花我都想好了。
但就在我拿着彩票去兑奖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张彩票过期了,就在你来的前一天。”
什么感受?天堂到地狱。
其实我的财产跟我原来一样,身无分文,但是我的心态已经变了,如果我没得到过这张彩票,我就不会抱有期待。
但我拥有过又失去,多痛苦?
换到诗人角度,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又怎么会向往阳光?
在以为自己能得到却最终失去,是最痛苦的,有期望才会有失望。才说,热情直接一下就透支了。
太难过怎么办?古人云“借酒浇愁”,所以说: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爱是深刻在灵魂里的,一般的办法没用,就要通过喝酒来麻痹灵魂,只要停止爱,就不会痛苦。但结果呢: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举杯浇愁愁更愁”,喝酒没用。
控制不了自己去想念一个人,越想越难过,越想越绝望。
我变成你的路人了,突然就觉得自己也成为了整个世界的路人。
热情都被透支了,就像很多失恋的人容易陷在低落的情绪里拔不出来,对生活失去希望,是周遭发生的事情也漠不关心。差不多也算是沦为世界的路人了。
酒不能让灵魂失重,也不能让诗人停止爱,所以,风再大,也没用了。
这里的“绕过”,刻画一种深深地孤独之感。
脑子里自然而然的浮现出一幅画面,诗人饮了酒,走在大街上,周围人来人往,但他独自一人,就连吹来的晚风都绕过了他。
从头到尾,诗人都没有透露出自己对对方有丝毫的不满,整首诗都只是写自己的心理活动,又让人产生共情,感同身受这苦楚。
有时,我们喜欢一篇文章一首诗一句话,可能是因为我们从中读到了自己。最后,还有一句表白的话,想送给@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风虽大,可一想到喜欢的人是你,便觉得,世界都够温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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西贝,原名闫瑞奇,男,1991年生于河南郑州。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学专业,是一位90后诗人。
《路人》是西贝最有名的诗,于2015年第7期发表于《青年文摘》。
其实他除了《路人》以外,还有很多写的很美的诗,比如:
1. 《辜负》:你不知道,在我的世界里,美丽的程度,是通过比较和你的相似度,来判定的。
2. 《背着上帝和你偷情》:在你来之前,我从雪中偷出白,我从火中偷出红,从花朵中偷出春天,从雨水中偷出彩虹,然后赔给天堂,因为那晚,我要从上帝眼里,偷出你。
3. 《直到这个世界禁止爱你,》 今夜,我的眼泪被世界拒绝,又不能,在这波涛汹涌的字句里,游向你。
这些都是写的很好的诗,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读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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