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書簡#
片寄の「強さや聡明さ」が滲み出てきたのに対し…
片寄涼太(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作詞家・小竹正人 往復書簡22
コロナ禍の中で始まったこの連載。小竹のパートは今回が今年最後となる。小竹と親しい小泉今日子や妻夫木聡の両氏は、片寄の文章や人柄を評価しているようだ。
***
拝啓 片寄涼太様
この往復書簡、外部からの評判は私には入ってこないが(以前ここで書いた通りエゴサーチを封印したので)、私の友人・知人、同じ事務所のアーティスト・スタッフの中には毎週読んでくれている人がたくさんいる。
「カイダン」の話を書いたときには驚くほど多くの人が私の怪我の心配をしてくれたし、粉瘤(ふんりゅう)手術のことを書いたあとはやたらとみんなが私の左耳のあたりを見るようになった気が。
メールで感想を送ってくれたり、会った際に「往復書簡、毎週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と言ってくれたりする人が後を絶たない。クールに「どうも」などと対応する私ではあるが、内心パヤパヤと浮かれている。
小泉今日子氏は「片寄さんの文章は安定感がある」と言っていたし、妻夫木聡氏は「片寄くんはいい子だねえ。滲み出てるねえ」と感心していたよ。
あれ? 私の書いたものに関する感想はないんかーい!? と大声でツッコミたいところだが、往復書簡の相手に指名させてもらった君が褒められるのは私としても嬉しい限り。
こういう公の場で文章を書くってさ、私の場合はそれが本業だから当然1から10まで自分で書くが、君のようなアーティストや俳優の場合は、事前にインタビューを受けて、そこからさもその人が書いたようにライターや編集者が文章を起こすのが当たり前。
だが、君は毎回毎回しっかりと自分自身で文章を書いて締め切りを守っている。私は君からの手紙を受け取るたびにそのことに感心するし、「え、涼太、もう返事を書いてきやがった」と、新たに私に課された締め切りにプロらしからぬ当惑をおぼえたりする。それにしても涼太くん、またまた糧が増えるね。
で、子供の頃の私の話。今振り返ると私は、口の中で飴玉をずっと転がしているようなとても恵まれた(甘すぎるくらいの)環境でのほほーんと幼少期を過ごしていた。もっぱらの心配事は「お父さんが死んだらどうしよう」「お母さんが死んだらどうしよう」で、寝る前にそのことを考えてベソをかくような子供だった。
ああそうか、今も健在の、根は陽気なのに不必要に悲しいことばかり考える癖は幼少期にはすでに培われていたんだ。
そのくせ、「もしもこの世界に生息している人間が私一人だけだったら」と空想するのが大好きだった。サバイバルや自給自足の知識など、必要不可欠なことは他にいくらでもあるのに、何故か私はその空想上で「一人で生きていくためにまずは料理ができなきゃ話にならない」と、かなり幼い頃から料理に興味を抱き、今じゃそれは立派な特技になっている。
ああそうか、「ひとりでいたい願望」(言い換えると「孤独好き」)も料理への探求心も幼少期にはすでに芽生えていたのだな。
君みたいに映画「トゥルーマン・ショー」の世界に入り込んでしまったような錯覚に怯える賢さは私にはなかったかなあ。
君が利発的で冒険心に溢れるキラキラとした子供だったのは、今の君を見ていて容易に想像できる。そして私は、他の子供たちとは毛色の違う変な妄想癖があり、それに一喜一憂しながらもすぐまた別の妄想をするスライムみたいなどろどろダラーッとした子供だった。
いじめや素行不良とは縁がなかったが、妄想癖が強すぎるゆえにとても嘘つきな子供で、自分も他人も傷つかないが得もしない不可解な嘘ばっかりついていた私……。
年齢が親子ほど離れている君とのこの連載、回を重ねるごとにお互いの考え方の年齢差や温度差が出ていてめちゃめちゃ面白いなあと感じていたのだが、正直に書けば書くほど、君は強さや聡明さが滲み出てきたのに対し(たとえるなら原石が磨かれていくような?)、私はどうしようもなく間抜けで怠惰なところや情けない過去がむきだしになってきている(たとえるならメッキが剥がれていくような?)のは気のせいか?
さて、前回の君の書簡の文末での質問、「これは運命に導かれたと思うこと」だが、かなりある。それどころか、自分にとって大切な出会いや出来事はすべて運命に導かれたからこそだと思う。
ただし、運命に導かれるためには、条件があるとも思う。努力や実力だけでは補えない「運」と「タイミング」を持っていること。そして運命を手繰り寄せられるような自分なりの「個性」があること(個性は人生の武器なので)。
君に近しいところで言うと、EXILE HIROさんとの出会いはまさしく運命に導かれたのだと思う。私は、あんなに魅力的な男を他に知らない。
いろんな「すごい人」に出会わせてもらった人生だったが、後にも先にもHIROさんほど人間力が高い男はついぞ私の前に現れてこなかった。
作詞家・小竹正人を巧みに(実力以上に)プロデュースしてもらい、いつからか家族の一員のようになり、そしてHIROさんの子供は、私の人生の最愛で最後の生きがいになっている。これを「運命に導かれた」と言わずに何と言う?
小竹正人
p1 私の作詞家人生はE-girls(とFlower)なしでは語れない。数えきれない苦楽を共にした愛弟子で同志だった。伶菜、晴美、希、楓、夏恋、さーちん、ユリちゃん、アンナ、乃々華、柚、そして杏奈、ありがとう。これからも頑張れ!ますます輝け!
p2 片寄×小竹の往復書簡、私の手紙は今回が2020年のラストになります。読んでくださっている皆さま、Merry×Merry X'mas★!!良い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そして来年もこの連載をぜひぜひ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片寄の「強さや聡明さ」が滲み出てきたのに対し…
片寄涼太(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作詞家・小竹正人 往復書簡22
コロナ禍の中で始まったこの連載。小竹のパートは今回が今年最後となる。小竹と親しい小泉今日子や妻夫木聡の両氏は、片寄の文章や人柄を評価しているようだ。
***
拝啓 片寄涼太様
この往復書簡、外部からの評判は私には入ってこないが(以前ここで書いた通りエゴサーチを封印したので)、私の友人・知人、同じ事務所のアーティスト・スタッフの中には毎週読んでくれている人がたくさんいる。
「カイダン」の話を書いたときには驚くほど多くの人が私の怪我の心配をしてくれたし、粉瘤(ふんりゅう)手術のことを書いたあとはやたらとみんなが私の左耳のあたりを見るようになった気が。
メールで感想を送ってくれたり、会った際に「往復書簡、毎週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と言ってくれたりする人が後を絶たない。クールに「どうも」などと対応する私ではあるが、内心パヤパヤと浮かれている。
小泉今日子氏は「片寄さんの文章は安定感がある」と言っていたし、妻夫木聡氏は「片寄くんはいい子だねえ。滲み出てるねえ」と感心していたよ。
あれ? 私の書いたものに関する感想はないんかーい!? と大声でツッコミたいところだが、往復書簡の相手に指名させてもらった君が褒められるのは私としても嬉しい限り。
こういう公の場で文章を書くってさ、私の場合はそれが本業だから当然1から10まで自分で書くが、君のようなアーティストや俳優の場合は、事前にインタビューを受けて、そこからさもその人が書いたようにライターや編集者が文章を起こすのが当たり前。
だが、君は毎回毎回しっかりと自分自身で文章を書いて締め切りを守っている。私は君からの手紙を受け取るたびにそのことに感心するし、「え、涼太、もう返事を書いてきやがった」と、新たに私に課された締め切りにプロらしからぬ当惑をおぼえたりする。それにしても涼太くん、またまた糧が増えるね。
で、子供の頃の私の話。今振り返ると私は、口の中で飴玉をずっと転がしているようなとても恵まれた(甘すぎるくらいの)環境でのほほーんと幼少期を過ごしていた。もっぱらの心配事は「お父さんが死んだらどうしよう」「お母さんが死んだらどうしよう」で、寝る前にそのことを考えてベソをかくような子供だった。
ああそうか、今も健在の、根は陽気なのに不必要に悲しいことばかり考える癖は幼少期にはすでに培われていたんだ。
そのくせ、「もしもこの世界に生息している人間が私一人だけだったら」と空想するのが大好きだった。サバイバルや自給自足の知識など、必要不可欠なことは他にいくらでもあるのに、何故か私はその空想上で「一人で生きていくためにまずは料理ができなきゃ話にならない」と、かなり幼い頃から料理に興味を抱き、今じゃそれは立派な特技になっている。
ああそうか、「ひとりでいたい願望」(言い換えると「孤独好き」)も料理への探求心も幼少期にはすでに芽生えていたのだな。
君みたいに映画「トゥルーマン・ショー」の世界に入り込んでしまったような錯覚に怯える賢さは私にはなかったかなあ。
君が利発的で冒険心に溢れるキラキラとした子供だったのは、今の君を見ていて容易に想像できる。そして私は、他の子供たちとは毛色の違う変な妄想癖があり、それに一喜一憂しながらもすぐまた別の妄想をするスライムみたいなどろどろダラーッとした子供だった。
いじめや素行不良とは縁がなかったが、妄想癖が強すぎるゆえにとても嘘つきな子供で、自分も他人も傷つかないが得もしない不可解な嘘ばっかりついていた私……。
年齢が親子ほど離れている君とのこの連載、回を重ねるごとにお互いの考え方の年齢差や温度差が出ていてめちゃめちゃ面白いなあと感じていたのだが、正直に書けば書くほど、君は強さや聡明さが滲み出てきたのに対し(たとえるなら原石が磨かれていくような?)、私はどうしようもなく間抜けで怠惰なところや情けない過去がむきだしになってきている(たとえるならメッキが剥がれていくような?)のは気のせいか?
さて、前回の君の書簡の文末での質問、「これは運命に導かれたと思うこと」だが、かなりある。それどころか、自分にとって大切な出会いや出来事はすべて運命に導かれたからこそだと思う。
ただし、運命に導かれるためには、条件があるとも思う。努力や実力だけでは補えない「運」と「タイミング」を持っていること。そして運命を手繰り寄せられるような自分なりの「個性」があること(個性は人生の武器なので)。
君に近しいところで言うと、EXILE HIROさんとの出会いはまさしく運命に導かれたのだと思う。私は、あんなに魅力的な男を他に知らない。
いろんな「すごい人」に出会わせてもらった人生だったが、後にも先にもHIROさんほど人間力が高い男はついぞ私の前に現れてこなかった。
作詞家・小竹正人を巧みに(実力以上に)プロデュースしてもらい、いつからか家族の一員のようになり、そしてHIROさんの子供は、私の人生の最愛で最後の生きがいになっている。これを「運命に導かれた」と言わずに何と言う?
小竹正人
p1 私の作詞家人生はE-girls(とFlower)なしでは語れない。数えきれない苦楽を共にした愛弟子で同志だった。伶菜、晴美、希、楓、夏恋、さーちん、ユリちゃん、アンナ、乃々華、柚、そして杏奈、ありがとう。これからも頑張れ!ますます輝け!
p2 片寄×小竹の往復書簡、私の手紙は今回が2020年のラストになります。読んでくださっている皆さま、Merry×Merry X'mas★!!良い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そして来年もこの連載をぜひぜひ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四书子平补遗
身旺财官旺,赋有四海之名。
身旺逢官,在邦必达,在家必达。
不及喜生扶,犹解倒悬也。
印绶生身,不忧不惧。伤官生财,而货殖焉。
独财入库,则财恒足矣。
独财逢劫,小人穷斯滥矣。
身旺无财,正人亦有穷乎。
财官败绝,死矣盆成括仕于齐。
印绶被伤,柳下惠三黜。
官杀两停,和为贵。
财官有气,过于清冷,如水益深,如火益热。
杀强主弱,狄众侵之。杀重身轻,南辱于楚。
伤官驾杀,颜路请子之车。
身旺无依,斯亦缺乏畏也矣。
无药无病,吾何故观之哉。
独食狷介,曾子养曾。
时逢七杀,颜路哭颜回。
火土熬干癸水,子夏丧明。
时逢羊刃破,定主军败于齐。
羊刃复行羊刃,由也不得其死然。
羊刃帮身,子路闻之喜。
喜生而逢生,禄在其间矣。
宜向而运背,莫横死也;
宜背而运向,吾未如之何也矣。
过于恶杀,小人行险以幸运,终必险。
禄马扶身,正人固穷未必穷。
刚而能柔,正人而时中;
阳亢不中,小人而无忌惮也。
水火未济,则苗稿矣。木盛逢金,草木畅茂。
水多无土,洪水横流于全国。
枯木逢火炎之地,益烈山泽而焚之。
劫财之年,何须曰利。
财旺生官,乘肥马、衣轻裘。
年月财官身旺,故人乐有贤父兄也。
日时禄马长生,牛之子骍且角。
勾陈全润下,若决江河。
马后加鞭,或南或北。
一阳冻结,容光必照焉。
木盛逢金,认为能胜其任也。
火炎遇水,则苗愤然兴之矣。
水多遇土,比如为山。
日犯岁君,祸福将至。
书院逢驿马,夫非尽人之子与。
一将当关,无思不服。众凶主,亦不可行也。
五行各得其所,一局皆失其垣,谓之流。
一杀当权,彼乌敢当我哉。
伤官用印,足食足兵。贪财破印,辞尊居卑。
身弱官弱,寡不能够敌众。
杀官混杀,弱不能够敌强。
身杀两停,如有卓尔。
财官有气,焕乎其有文章。
食神干旺,富有不能移。羊刃帮身,威武不能屈。
身强遇食,于我何加焉。
主弱逢杀,吾何快于是。
枭神夺食,伯牛有疾。财多身弱,千里而畏人。
禄逢破,在陈绝粮。
伤官见官,子畏于匡。
火炎土燥,由之行诈也。金清水白,回也不愚。
财官生旺,管仲之相桓公。
偏财无劫,季氏富于周公。
身衰遇印,汝得人焉耳乎。
四柱伤官,贼夫人之子。
五行无救,灾必逮乎身。
财官俱败,宁死于道路乎。冲官逢合,束带立于朝。
杀星羊刃,乘桴浮于海。
七杀时强,困于心、衡于虑。
身旺无依,万取千焉,千取百焉。
财官混杀,博学而无所成名。
偏官杀乱,不如好学也矣。
交脱之年,劳其筋骨;刑之岁,饿其体肤。
岁伤日干,桓魋其如予何。
日犯岁君,尧舜其犹病诸。
五行均绝,无所祷也。详而详之,如见其肺肝然。
正官仁德性情纯,词馆文章可立身。金马玉堂佐圣君。
于从政乎何有。
日主坐文星,虽曰未学,而人必谓之学矣。
土强水重,必主忠信,与人应对,恂恂如也。
二德逢土,温良恭俭让。
书院带印,温故而知新,可认为师矣。
太岁逢,获罪于天,无所祷也。
文星会集,禄在其间矣。
印绶被伤,母年早丧。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日干旺,性急心灵。
子路有闻,未之能行,生怕又闻。
主坐财而时见官,深思熟虑。不迁怒、不贰过。
四柱见财,财旺生官,乘肥马、衣轻裘。
印绶如逢死绝,怕财旺怕空亡。曰亡之,命矣乎。
斯人也而有斯疾也。
时逢伤官,月坐食神,乃是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
年得财,月逢杀而逢劫,十有九贫﹐未尝饱也。
偏官身旺是英豪,能行全军安社。
偏财逢印星,田园若被尽,食不相资,困在陈。曰归与归与。
四柱食无量,先要制旺本宫。不然,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间矣。
日弱无印,作事畏缩不前,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正官遇印日上坐,无破无伤贵有成。玉勒金鞍真富有,有道则见,无道则隐。
羊刃逢遇魁罡,由也不得其死然。
正财得位正当权,日主刚烈财万千。一条好运走早了,不当家、不理事,如之何其闻斯行之。
红鸾坐命喜洋洋,这几年不要慌,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到某运上云开日现,风静浪平、兴得家、立得业,能教道,有赏罚,在邦无怨,在家无怨。
壬癸格申子辰,福优财足,夫何忧何惧。
四柱比肩重逢,司马牛忧曰:人皆有兄弟,我独无。
丙丁日干乘旺而水得会,与人恭而有礼,敬而无失。
年伤日主,乃父与子而不相亲,虽有粟乌得而食诸。
身旺有杀逢印绶,权断之官,片言能够折狱。
甲乙运入西方,身旺功名可许,在邦必闻,在家必闻。
官禄归垣,显己增荣耀祖,在邦必达,在家必达。
命带指背杀,劝人无告煞,劝告而善道之,不信则止,无自辱焉。
四柱财旺合多,妻柔合干,朋友切切偲偲,兄弟怡怡。
身中虚弱,逢官认为凶。羿善射、奡荡舟,俱不得其死然。
清中涵浊,堂堂乎。
木入金乡,针线手工,数口之家,能够无饥矣。
官受伤、财受劫,兄弟妻子离散。逢官而看财,见财而富有。正人创业垂统为可继也。
时上偏财,四柱比肩重逢,而行兄弟之运,虽有祖业,尺地莫非其有也,
日强日刃立武功,支上刑要运从,其为人也至大至刚。
称壬子日干行午运,子午相,必有一凶,能够止则止,能够速则速。
时遇羊刃喜偏官,若见财星祸百端。般乐怠敖,是自求祸也。
人生来世间,哭声报劫难;
八字定终生,四柱细分辩;
用神定乾坤,大运断贵贱;
病灾与兴旺,仔细看流年;
六亲认宫位,五行识变迁;
四格亦非贵,古人多妄言。
正官常人吉,弱身最怕官;
官多必生非,灾害剪不断,
官旺无印泄,更怕财生官;
如遇官星合,朋友救危难;
官重亦为忌,何况七杀现!
官杀两相较,制杀需为先;
食神固可喜,无食喜伤官;
伤食均不见,必有行运添;
行运又不到,此人贫且贱。
七杀不足惧,强身任杀现:
身强又兼旺,官杀不为患;
又行旺身地,喜杀更喜官;
如行伤食运,官星遭摧残,
小则官被贬,大则贪入监,
或有恋女色,坏财又坏官;
官星又怕泄,必生狂妄汉;
最爱到财乡,富贵两相全。
正印护官星,制伤最得力,
印星闪耀时,辨明喜与忌:
弱身需印扶,偏印亦足喜;
身弱无印星,最怕财官欺;
又患伤食来,泄身无底气;
强身患印来,正印亦为忌;
印重用妻财,正财最可喜;
正财未出现,偏财莫嫌弃。
偏印为母星,化杀生元气;
身弱偏印来,母爱最得力;
如无双财现,母系强父系;
身弱七杀攻,食神制杀力;
正印可生身,偏印为大忌;
溺爱成灾难,狂悖不讲理;
运行制印方,人生可得意;
运行旺印方,身处愁苦地。
食神暗生财,强身财运来;
妻财弱无力,食神来扶益;
食神大运开,财源滚滚来;
旺身遇正官,食神不为患;
暗财又生官,平步上青天;
又遇七杀攻,食神灭主凶;
身旺再遇印,食神走背运;
尤畏偏印至,日主大不幸;
弱身食神来,无病亦有灾;
食神伤官齐,元神耗无力;
不困伤病中,也困穷经济;
身财两不亏,官为绳索系。
伤官不用怕,官旺用处大;
身旺无食神,伤官财星挂;
强身用正官,伤官危害大;
女命伤官旺,丈夫身下压;
伤官多见官,无疑需再嫁;
伤官正印克,多听父辈话;
大运到伤官,八字辨高下;
男命旺伤官,奢侈讲豪华;
多兴风流事,仗义少顾家。
正财坐妻宫,身旺贤内聪;
偏财坐妻宫,野花住房东;
正财居高位,家父遗留丰;
偏财居高位,妻父盼送终;
运行到财方,旺身官星动;
有官入财乡,此命人仰奉;
四柱财弥漫,妻妾乱哄哄;
身强劫财重,财多一生空;
身旺印又来,败财来得凶;
财旺身不任,到底随财终;
又兼伤食来,钱财睡梦中;
财需正官护,七杀盗财空;
弱身到财乡,药罐常常用。
伤官见官,大富大贵
财官制绝,富甲天下
比星邀官,群雄之首
比星有反,官场干将
比星有顺,发财巨富
比星有化,风流之客
比星有合,功名非凡
比星有从,僧道之人
官星有反,公门贵客
官星有顺,官吏权威
官星有化,科甲出身
官星有合,龙门异人
官星有从,权势随身
财星有反,财神红人
财星有顺,名利双收
财星有化,六部主事
财星有合,异路功名
财星有从,富贵名人
印星有反,财盛于名
印星有顺,风流奇才
印星有化,宰相之人
印星有合,五经之首
印星有从,仙家道门
伤星有反,才华横溢
伤星有顺,吏门权贵
伤星有化,富贵在手
伤星有合,皇门贵人
伤星有从,富贾风流 https://t.cn/RyhoNN9
身旺财官旺,赋有四海之名。
身旺逢官,在邦必达,在家必达。
不及喜生扶,犹解倒悬也。
印绶生身,不忧不惧。伤官生财,而货殖焉。
独财入库,则财恒足矣。
独财逢劫,小人穷斯滥矣。
身旺无财,正人亦有穷乎。
财官败绝,死矣盆成括仕于齐。
印绶被伤,柳下惠三黜。
官杀两停,和为贵。
财官有气,过于清冷,如水益深,如火益热。
杀强主弱,狄众侵之。杀重身轻,南辱于楚。
伤官驾杀,颜路请子之车。
身旺无依,斯亦缺乏畏也矣。
无药无病,吾何故观之哉。
独食狷介,曾子养曾。
时逢七杀,颜路哭颜回。
火土熬干癸水,子夏丧明。
时逢羊刃破,定主军败于齐。
羊刃复行羊刃,由也不得其死然。
羊刃帮身,子路闻之喜。
喜生而逢生,禄在其间矣。
宜向而运背,莫横死也;
宜背而运向,吾未如之何也矣。
过于恶杀,小人行险以幸运,终必险。
禄马扶身,正人固穷未必穷。
刚而能柔,正人而时中;
阳亢不中,小人而无忌惮也。
水火未济,则苗稿矣。木盛逢金,草木畅茂。
水多无土,洪水横流于全国。
枯木逢火炎之地,益烈山泽而焚之。
劫财之年,何须曰利。
财旺生官,乘肥马、衣轻裘。
年月财官身旺,故人乐有贤父兄也。
日时禄马长生,牛之子骍且角。
勾陈全润下,若决江河。
马后加鞭,或南或北。
一阳冻结,容光必照焉。
木盛逢金,认为能胜其任也。
火炎遇水,则苗愤然兴之矣。
水多遇土,比如为山。
日犯岁君,祸福将至。
书院逢驿马,夫非尽人之子与。
一将当关,无思不服。众凶主,亦不可行也。
五行各得其所,一局皆失其垣,谓之流。
一杀当权,彼乌敢当我哉。
伤官用印,足食足兵。贪财破印,辞尊居卑。
身弱官弱,寡不能够敌众。
杀官混杀,弱不能够敌强。
身杀两停,如有卓尔。
财官有气,焕乎其有文章。
食神干旺,富有不能移。羊刃帮身,威武不能屈。
身强遇食,于我何加焉。
主弱逢杀,吾何快于是。
枭神夺食,伯牛有疾。财多身弱,千里而畏人。
禄逢破,在陈绝粮。
伤官见官,子畏于匡。
火炎土燥,由之行诈也。金清水白,回也不愚。
财官生旺,管仲之相桓公。
偏财无劫,季氏富于周公。
身衰遇印,汝得人焉耳乎。
四柱伤官,贼夫人之子。
五行无救,灾必逮乎身。
财官俱败,宁死于道路乎。冲官逢合,束带立于朝。
杀星羊刃,乘桴浮于海。
七杀时强,困于心、衡于虑。
身旺无依,万取千焉,千取百焉。
财官混杀,博学而无所成名。
偏官杀乱,不如好学也矣。
交脱之年,劳其筋骨;刑之岁,饿其体肤。
岁伤日干,桓魋其如予何。
日犯岁君,尧舜其犹病诸。
五行均绝,无所祷也。详而详之,如见其肺肝然。
正官仁德性情纯,词馆文章可立身。金马玉堂佐圣君。
于从政乎何有。
日主坐文星,虽曰未学,而人必谓之学矣。
土强水重,必主忠信,与人应对,恂恂如也。
二德逢土,温良恭俭让。
书院带印,温故而知新,可认为师矣。
太岁逢,获罪于天,无所祷也。
文星会集,禄在其间矣。
印绶被伤,母年早丧。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日干旺,性急心灵。
子路有闻,未之能行,生怕又闻。
主坐财而时见官,深思熟虑。不迁怒、不贰过。
四柱见财,财旺生官,乘肥马、衣轻裘。
印绶如逢死绝,怕财旺怕空亡。曰亡之,命矣乎。
斯人也而有斯疾也。
时逢伤官,月坐食神,乃是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
年得财,月逢杀而逢劫,十有九贫﹐未尝饱也。
偏官身旺是英豪,能行全军安社。
偏财逢印星,田园若被尽,食不相资,困在陈。曰归与归与。
四柱食无量,先要制旺本宫。不然,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间矣。
日弱无印,作事畏缩不前,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正官遇印日上坐,无破无伤贵有成。玉勒金鞍真富有,有道则见,无道则隐。
羊刃逢遇魁罡,由也不得其死然。
正财得位正当权,日主刚烈财万千。一条好运走早了,不当家、不理事,如之何其闻斯行之。
红鸾坐命喜洋洋,这几年不要慌,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到某运上云开日现,风静浪平、兴得家、立得业,能教道,有赏罚,在邦无怨,在家无怨。
壬癸格申子辰,福优财足,夫何忧何惧。
四柱比肩重逢,司马牛忧曰:人皆有兄弟,我独无。
丙丁日干乘旺而水得会,与人恭而有礼,敬而无失。
年伤日主,乃父与子而不相亲,虽有粟乌得而食诸。
身旺有杀逢印绶,权断之官,片言能够折狱。
甲乙运入西方,身旺功名可许,在邦必闻,在家必闻。
官禄归垣,显己增荣耀祖,在邦必达,在家必达。
命带指背杀,劝人无告煞,劝告而善道之,不信则止,无自辱焉。
四柱财旺合多,妻柔合干,朋友切切偲偲,兄弟怡怡。
身中虚弱,逢官认为凶。羿善射、奡荡舟,俱不得其死然。
清中涵浊,堂堂乎。
木入金乡,针线手工,数口之家,能够无饥矣。
官受伤、财受劫,兄弟妻子离散。逢官而看财,见财而富有。正人创业垂统为可继也。
时上偏财,四柱比肩重逢,而行兄弟之运,虽有祖业,尺地莫非其有也,
日强日刃立武功,支上刑要运从,其为人也至大至刚。
称壬子日干行午运,子午相,必有一凶,能够止则止,能够速则速。
时遇羊刃喜偏官,若见财星祸百端。般乐怠敖,是自求祸也。
人生来世间,哭声报劫难;
八字定终生,四柱细分辩;
用神定乾坤,大运断贵贱;
病灾与兴旺,仔细看流年;
六亲认宫位,五行识变迁;
四格亦非贵,古人多妄言。
正官常人吉,弱身最怕官;
官多必生非,灾害剪不断,
官旺无印泄,更怕财生官;
如遇官星合,朋友救危难;
官重亦为忌,何况七杀现!
官杀两相较,制杀需为先;
食神固可喜,无食喜伤官;
伤食均不见,必有行运添;
行运又不到,此人贫且贱。
七杀不足惧,强身任杀现:
身强又兼旺,官杀不为患;
又行旺身地,喜杀更喜官;
如行伤食运,官星遭摧残,
小则官被贬,大则贪入监,
或有恋女色,坏财又坏官;
官星又怕泄,必生狂妄汉;
最爱到财乡,富贵两相全。
正印护官星,制伤最得力,
印星闪耀时,辨明喜与忌:
弱身需印扶,偏印亦足喜;
身弱无印星,最怕财官欺;
又患伤食来,泄身无底气;
强身患印来,正印亦为忌;
印重用妻财,正财最可喜;
正财未出现,偏财莫嫌弃。
偏印为母星,化杀生元气;
身弱偏印来,母爱最得力;
如无双财现,母系强父系;
身弱七杀攻,食神制杀力;
正印可生身,偏印为大忌;
溺爱成灾难,狂悖不讲理;
运行制印方,人生可得意;
运行旺印方,身处愁苦地。
食神暗生财,强身财运来;
妻财弱无力,食神来扶益;
食神大运开,财源滚滚来;
旺身遇正官,食神不为患;
暗财又生官,平步上青天;
又遇七杀攻,食神灭主凶;
身旺再遇印,食神走背运;
尤畏偏印至,日主大不幸;
弱身食神来,无病亦有灾;
食神伤官齐,元神耗无力;
不困伤病中,也困穷经济;
身财两不亏,官为绳索系。
伤官不用怕,官旺用处大;
身旺无食神,伤官财星挂;
强身用正官,伤官危害大;
女命伤官旺,丈夫身下压;
伤官多见官,无疑需再嫁;
伤官正印克,多听父辈话;
大运到伤官,八字辨高下;
男命旺伤官,奢侈讲豪华;
多兴风流事,仗义少顾家。
正财坐妻宫,身旺贤内聪;
偏财坐妻宫,野花住房东;
正财居高位,家父遗留丰;
偏财居高位,妻父盼送终;
运行到财方,旺身官星动;
有官入财乡,此命人仰奉;
四柱财弥漫,妻妾乱哄哄;
身强劫财重,财多一生空;
身旺印又来,败财来得凶;
财旺身不任,到底随财终;
又兼伤食来,钱财睡梦中;
财需正官护,七杀盗财空;
弱身到财乡,药罐常常用。
伤官见官,大富大贵
财官制绝,富甲天下
比星邀官,群雄之首
比星有反,官场干将
比星有顺,发财巨富
比星有化,风流之客
比星有合,功名非凡
比星有从,僧道之人
官星有反,公门贵客
官星有顺,官吏权威
官星有化,科甲出身
官星有合,龙门异人
官星有从,权势随身
财星有反,财神红人
财星有顺,名利双收
财星有化,六部主事
财星有合,异路功名
财星有从,富贵名人
印星有反,财盛于名
印星有顺,风流奇才
印星有化,宰相之人
印星有合,五经之首
印星有从,仙家道门
伤星有反,才华横溢
伤星有顺,吏门权贵
伤星有化,富贵在手
伤星有合,皇门贵人
伤星有从,富贾风流 https://t.cn/RyhoNN9
#竹内结子去世# 据日媒,竹内结子去世,享年四十岁,死因疑为自杀。竹内结子代表作有《午夜凶铃》《明日香》《现在,很想见你》《午餐女王》等。她与中林大树于2019年2月27日再婚,#竹内结子今年1月刚生二胎# ,原本应该是幸福的四口之家。[蜡烛]
中三结束的暑假,竹内结子与朋友在原宿逛街时被星探发掘,进入SD事务所。1996年,出演富士电视台的电视剧《新木曜怪谈Cyborg》,进入演艺圈。1997年,出演了由草剪刚、财前直见、菅野美穗等主演的励志剧《一个好人》。
1998年1月31日,出演的恐怖电影《午夜凶铃》上映,这是竹内结子首次出演电影;10月3日,搭档安藤政信主演的剧情片《无辜的世界》首映,这是竹内结子首次担任主角。
1999年10月4日,领衔主演的励志亲情剧《明日香》播出,竹内结子因饰演积极面对人生的“明日香”而受到关注。2000年,出演了由松岛菜菜子、北野武、渡部笃郎等主演的爱情剧《百年物语》。
2001年1月14日,与中居正广、上川隆也、原沙知绘等共同主演的医学爱情剧《白影》首播,竹内结子在剧中饰演内心坚强的护士“志村伦子”,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11届TV LIFE年度日剧大赏、2001年日剧读者大赏最佳女主角奖以及第9届桥田赏新人奖;4月12日,与长濑智也、铃木杏树、宇津井健合作出演的家庭喜剧《女婿大人》开播,竹内结子饰演贤惠、温柔的小娇妻“新井樱子”;10月7日,与堂本刚、田中直树联合出演的青春校园剧《热血教师》播出。
2002年7月1日,竹内结子领衔主演的家庭爱情喜剧《午餐女王》首播,她在剧中饰演拥有开朗性格的女孩“麦田夏美”,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34届日剧学院赏女主角奖。
2003年1月18日,等等草剪刚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黄泉归来》上映,竹内结子饰演一直祈祷自己死去的恋人可以复活归来的“橘葵”,由此获得了第2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演员提名,4月13日,与阿部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笑颜的法则》播出,竹内结子饰演无论遭遇什么都努力向前看、总是怀着一颗乐观的心的“仓泽祐美”。
2004年1月12日,与木村拓哉共同主演的青春爱情励志剧《冰上恋人》开播,竹内结子饰演男友出国留学而失去联络,迟迟无法开始新恋情的“村濑亚树”,该剧最高收视率达28.0%;10月30日,与中村狮童、武井证联袂出演的奇幻爱情片《现在,很想见你》上映,竹内结子出演在雨季到来时复活的“秋穗澪”,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2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也因为该片,竹内结子与演员中村狮童相恋。
2005年1月17日,与内野圣阳、黄川田将也、小林聪美等合作主演的爱情喜剧《不愉快的基因》开播,竹内结子在剧中饰演对昆虫的热爱几乎超过一切的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仓井仁子”,并因此获得了第9回日刊体育日剧大赏最佳女主角奖;10月29日,与妻夫木聪、高冈苍佑联合出演的爱情电影《春之雪》上映,竹内结子饰演传统的古典美人“绫仓聪子”,由此获得了第2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5年3月,竹内结子未婚先孕;5月9日,竹内结子公开了与中村狮童交往的事实,并承认已怀孕三个月;6月,二人提交结婚申请;11月,竹内结子诞下一个男孩。
2006年7月,中村狮童因酒后驾车且无视信号灯被警察当局拘留时,被发现女演员冈本绫也同车;不久,又被媒体爆出中村狮童夜会高冈早纪;10月下旬,竹内结子搬离与中村狮童的住处;10月31日,竹内结子透过代理律师单方面签字申请离婚,并转交狮童签署。
2007年6月23日,与伊势谷友介、古田新太、树木希林共同出演的剧情片《挎斗摩托车里的狗》上映,竹内结子颠覆往日形象,饰演大胆豪爽、不拘一格的“洋子”,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20届日刊体育映画大奖最佳女主角奖;9月29日,竹内结子与泽尻绘里香、伊势谷友介领衔主演的剧情片《尘封笔记本》上映,她在片中饰演泽尻绘里香发现的日记本的主人“真野伊吹”;11月23日,与大泽隆夫、玉木宏、大森南朋联袂主演的悬疑动作片《午夜雄鹰》在日本上映,竹内结子饰演《WISE》杂志的记者“有泽庆子”。
2008年1月,竹内结子凭借电影《挎斗摩托车里的狗》、《尘封笔记本》、《午夜雄鹰》,获得了第81届《电影旬报》奖最佳女主角奖;1月14日,与香取慎吾、八木优希、松田翔太等联合出演的爱情剧《没有玫瑰的花店》首播,竹内结子饰演个性开朗活泼的盲女“白户美樱”;2月9日,与阿部宽、吉川晃司、池内博之合作主演的悬疑电影《巴提斯达团队的光荣》上映,竹内结子饰演东城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医生“田口公子” 。
2008年2月29日,竹内结子与中村狮童达成协议离婚,儿子抚养权归竹内结子,中村狮童则享有定期探视的权利。
2009年3月7日,与阿部宽、堺雅人领衔主演的悬疑电影《白色荣光2:染血将军的凯旋》在日本上映;9月24日,参与拍摄的科幻剧《未来闪影》在美国首播;11月14日,与阿部隆史、瑛太、冢本高史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有泪不轻弹》在日本首映,竹内结子饰演早年间离家出走的“小山餐馆”家独生女“山岸彻子”。
2010年1月30日,与堺雅人、吉冈秀隆联袂出演的惊悚电影《金色梦乡》上映,竹内结子饰演堺雅人的前女友“樋口晴子”;6月12日,与苍井优、铃木京香、田中丽奈联合主演的剧情片《花》上映,竹内结子饰演每天过着充实日子的“薰” ;7月19日,搭档松本润主演的爱情剧《虹色夏恋》播出,竹内结子饰演个性开朗的单亲妈妈“北村诗织” 。
2011年1月15日,竹内结子与草剪刚、吉濑美智子、大杉涟合作出演的剧情片《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得了大肠癌,只剩下一年生命的“牧村节子”;10月1日,与西田敏行、高岛政宏共同主演的航天励志电影《隼鸟号小行星探测器》上映;10月29日,参演的喜剧电影《了不起的亡灵》上映;11月5日,与浅野忠信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了不起的窃照:完美的接待员》上映。
2012年,客串出演了由中村义洋执导,滨田岳、大森南朋、木村文乃主演的喜剧电影《洋芋片》。
2013年1月26日,竹内结子与大泽隆夫、西岛秀俊领衔主演的悬疑电影《草莓之夜电影版》上映,她在片中饰演中野东署搜查一课姬川班主任“姫川玲子”;10月2日,与水桥研二、松坂桃李、风间俊介等共同主演的电视剧《段田凛:劳动基准监督官》首播,竹内结子剪去长发,饰演强势的劳动监察官“段田凛”。
2014年,与吉永小百合、阿部宽、笑福亭鹤瓶等主演了由成岛出执导的剧情片《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因与父亲生出隔阂而久未见面的“小绿”,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3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5年2月7日,竹内结子与田村正和时隔10年再次合作的悬疑剧《复仇法庭》开播,她在剧中出演主人公中原诚司的辩护律师“绪方信子”;6月23日,与水川麻美、真木阳子联合出演的SP特别剧《阴差阳错的女演员们》播出。
2016年1月30日,搭档桥本爱主演的恐怖电影《残秽:不可以住的房间》上映,竹内结子饰演恐怖小说家“我”;5月14日,与阿部隆史、瑛太、妻夫木聪共同出演的古装喜剧片《殿下,请给利息!》上映,竹内结子饰演村中小饭铺“岛屋”的女老板“阿时”;6月18日,与西岛秀俊、香川照之携手出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毛骨悚然》上映。
2017年1月15日,与木村拓哉、松山健一、木村文乃等联袂出演的医疗题材剧《A LIFE~深爱的人~》播出,竹内结子饰演小儿科专业的外科医生“坛上深冬”;11月1日,竹内结子确定出演侦探悬疑剧《神探夏洛克小姐》,该剧将在全球19个国家播出。
2018年1月,竹内结子确定出演悬疑剧《无罪之日》。出演10月26日上映,由福士苍汰主演电影《旅猫日记》,在片中饰演掌握故事关键的婶婶法子。
2019年1月10日,其主演的律政剧《丑闻专门律师QUEEN》开播,她在剧中扮演出色的危机公关律师冰见。参演长泽雅美主演的电影《行骗天下JP:浪漫篇》。5月31日,出演中野量太执导电影《漫长的告别》上映。
2019年2月27日,竹内结子和演员中林大树共同通过所属事务所发表结婚消息;8月29日,竹内结子宣布怀上第二胎。2020年1月下旬,生下自己的第二个儿子。
2020年7月,参演的喜剧电影《行骗天下JP:公主篇》在日本上映。
中三结束的暑假,竹内结子与朋友在原宿逛街时被星探发掘,进入SD事务所。1996年,出演富士电视台的电视剧《新木曜怪谈Cyborg》,进入演艺圈。1997年,出演了由草剪刚、财前直见、菅野美穗等主演的励志剧《一个好人》。
1998年1月31日,出演的恐怖电影《午夜凶铃》上映,这是竹内结子首次出演电影;10月3日,搭档安藤政信主演的剧情片《无辜的世界》首映,这是竹内结子首次担任主角。
1999年10月4日,领衔主演的励志亲情剧《明日香》播出,竹内结子因饰演积极面对人生的“明日香”而受到关注。2000年,出演了由松岛菜菜子、北野武、渡部笃郎等主演的爱情剧《百年物语》。
2001年1月14日,与中居正广、上川隆也、原沙知绘等共同主演的医学爱情剧《白影》首播,竹内结子在剧中饰演内心坚强的护士“志村伦子”,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11届TV LIFE年度日剧大赏、2001年日剧读者大赏最佳女主角奖以及第9届桥田赏新人奖;4月12日,与长濑智也、铃木杏树、宇津井健合作出演的家庭喜剧《女婿大人》开播,竹内结子饰演贤惠、温柔的小娇妻“新井樱子”;10月7日,与堂本刚、田中直树联合出演的青春校园剧《热血教师》播出。
2002年7月1日,竹内结子领衔主演的家庭爱情喜剧《午餐女王》首播,她在剧中饰演拥有开朗性格的女孩“麦田夏美”,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34届日剧学院赏女主角奖。
2003年1月18日,等等草剪刚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黄泉归来》上映,竹内结子饰演一直祈祷自己死去的恋人可以复活归来的“橘葵”,由此获得了第2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演员提名,4月13日,与阿部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笑颜的法则》播出,竹内结子饰演无论遭遇什么都努力向前看、总是怀着一颗乐观的心的“仓泽祐美”。
2004年1月12日,与木村拓哉共同主演的青春爱情励志剧《冰上恋人》开播,竹内结子饰演男友出国留学而失去联络,迟迟无法开始新恋情的“村濑亚树”,该剧最高收视率达28.0%;10月30日,与中村狮童、武井证联袂出演的奇幻爱情片《现在,很想见你》上映,竹内结子出演在雨季到来时复活的“秋穗澪”,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2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也因为该片,竹内结子与演员中村狮童相恋。
2005年1月17日,与内野圣阳、黄川田将也、小林聪美等合作主演的爱情喜剧《不愉快的基因》开播,竹内结子在剧中饰演对昆虫的热爱几乎超过一切的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仓井仁子”,并因此获得了第9回日刊体育日剧大赏最佳女主角奖;10月29日,与妻夫木聪、高冈苍佑联合出演的爱情电影《春之雪》上映,竹内结子饰演传统的古典美人“绫仓聪子”,由此获得了第2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5年3月,竹内结子未婚先孕;5月9日,竹内结子公开了与中村狮童交往的事实,并承认已怀孕三个月;6月,二人提交结婚申请;11月,竹内结子诞下一个男孩。
2006年7月,中村狮童因酒后驾车且无视信号灯被警察当局拘留时,被发现女演员冈本绫也同车;不久,又被媒体爆出中村狮童夜会高冈早纪;10月下旬,竹内结子搬离与中村狮童的住处;10月31日,竹内结子透过代理律师单方面签字申请离婚,并转交狮童签署。
2007年6月23日,与伊势谷友介、古田新太、树木希林共同出演的剧情片《挎斗摩托车里的狗》上映,竹内结子颠覆往日形象,饰演大胆豪爽、不拘一格的“洋子”,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20届日刊体育映画大奖最佳女主角奖;9月29日,竹内结子与泽尻绘里香、伊势谷友介领衔主演的剧情片《尘封笔记本》上映,她在片中饰演泽尻绘里香发现的日记本的主人“真野伊吹”;11月23日,与大泽隆夫、玉木宏、大森南朋联袂主演的悬疑动作片《午夜雄鹰》在日本上映,竹内结子饰演《WISE》杂志的记者“有泽庆子”。
2008年1月,竹内结子凭借电影《挎斗摩托车里的狗》、《尘封笔记本》、《午夜雄鹰》,获得了第81届《电影旬报》奖最佳女主角奖;1月14日,与香取慎吾、八木优希、松田翔太等联合出演的爱情剧《没有玫瑰的花店》首播,竹内结子饰演个性开朗活泼的盲女“白户美樱”;2月9日,与阿部宽、吉川晃司、池内博之合作主演的悬疑电影《巴提斯达团队的光荣》上映,竹内结子饰演东城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医生“田口公子” 。
2008年2月29日,竹内结子与中村狮童达成协议离婚,儿子抚养权归竹内结子,中村狮童则享有定期探视的权利。
2009年3月7日,与阿部宽、堺雅人领衔主演的悬疑电影《白色荣光2:染血将军的凯旋》在日本上映;9月24日,参与拍摄的科幻剧《未来闪影》在美国首播;11月14日,与阿部隆史、瑛太、冢本高史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有泪不轻弹》在日本首映,竹内结子饰演早年间离家出走的“小山餐馆”家独生女“山岸彻子”。
2010年1月30日,与堺雅人、吉冈秀隆联袂出演的惊悚电影《金色梦乡》上映,竹内结子饰演堺雅人的前女友“樋口晴子”;6月12日,与苍井优、铃木京香、田中丽奈联合主演的剧情片《花》上映,竹内结子饰演每天过着充实日子的“薰” ;7月19日,搭档松本润主演的爱情剧《虹色夏恋》播出,竹内结子饰演个性开朗的单亲妈妈“北村诗织” 。
2011年1月15日,竹内结子与草剪刚、吉濑美智子、大杉涟合作出演的剧情片《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得了大肠癌,只剩下一年生命的“牧村节子”;10月1日,与西田敏行、高岛政宏共同主演的航天励志电影《隼鸟号小行星探测器》上映;10月29日,参演的喜剧电影《了不起的亡灵》上映;11月5日,与浅野忠信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了不起的窃照:完美的接待员》上映。
2012年,客串出演了由中村义洋执导,滨田岳、大森南朋、木村文乃主演的喜剧电影《洋芋片》。
2013年1月26日,竹内结子与大泽隆夫、西岛秀俊领衔主演的悬疑电影《草莓之夜电影版》上映,她在片中饰演中野东署搜查一课姬川班主任“姫川玲子”;10月2日,与水桥研二、松坂桃李、风间俊介等共同主演的电视剧《段田凛:劳动基准监督官》首播,竹内结子剪去长发,饰演强势的劳动监察官“段田凛”。
2014年,与吉永小百合、阿部宽、笑福亭鹤瓶等主演了由成岛出执导的剧情片《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因与父亲生出隔阂而久未见面的“小绿”,凭借该角色获得了第3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5年2月7日,竹内结子与田村正和时隔10年再次合作的悬疑剧《复仇法庭》开播,她在剧中出演主人公中原诚司的辩护律师“绪方信子”;6月23日,与水川麻美、真木阳子联合出演的SP特别剧《阴差阳错的女演员们》播出。
2016年1月30日,搭档桥本爱主演的恐怖电影《残秽:不可以住的房间》上映,竹内结子饰演恐怖小说家“我”;5月14日,与阿部隆史、瑛太、妻夫木聪共同出演的古装喜剧片《殿下,请给利息!》上映,竹内结子饰演村中小饭铺“岛屋”的女老板“阿时”;6月18日,与西岛秀俊、香川照之携手出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毛骨悚然》上映。
2017年1月15日,与木村拓哉、松山健一、木村文乃等联袂出演的医疗题材剧《A LIFE~深爱的人~》播出,竹内结子饰演小儿科专业的外科医生“坛上深冬”;11月1日,竹内结子确定出演侦探悬疑剧《神探夏洛克小姐》,该剧将在全球19个国家播出。
2018年1月,竹内结子确定出演悬疑剧《无罪之日》。出演10月26日上映,由福士苍汰主演电影《旅猫日记》,在片中饰演掌握故事关键的婶婶法子。
2019年1月10日,其主演的律政剧《丑闻专门律师QUEEN》开播,她在剧中扮演出色的危机公关律师冰见。参演长泽雅美主演的电影《行骗天下JP:浪漫篇》。5月31日,出演中野量太执导电影《漫长的告别》上映。
2019年2月27日,竹内结子和演员中林大树共同通过所属事务所发表结婚消息;8月29日,竹内结子宣布怀上第二胎。2020年1月下旬,生下自己的第二个儿子。
2020年7月,参演的喜剧电影《行骗天下JP:公主篇》在日本上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