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两头挂及月时两见,批断心得】

有朋友留言问:七杀两头挂,到老无后是什么意思。其实这属于一句常见的断语,不用管旺衰喜忌,也不用管调候通关,只要看到八字年时干也就是八字的两头挂着七杀,基本上可以断定此人一生灾祸不断,难有儿子。如果命局搭配再相对差一些的话,甚至会难有子女!
下面分别来解析一下八字十神两头挂以及八字十神月时两见的断语:
一、八字十神两头挂
十神两头挂就是指八字的年干和时干是同一十神透出。比如甲木日主,年干以及时干都是庚金,为七杀两头挂,年干以及时干都是丁火,为伤官两头挂,年干和时干都是乙木,为劫财两头挂,年干和时干都是己土,为正财两头挂等等。凡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根据断语进行直断,屡试不爽!
七杀两头挂的总纲:印见艰难杀见灾,若见比劫是非来。也就是说如果两头是印,则生活比较艰难,依赖心强,自己难有所作为。两头是杀,则灾祸比较多,一生容易招惹是非口舌,即使你不惹人家,人家也会来惹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两头是比劫,也主是非争执,凡事喜欢争个输赢长短,工作事业上竞争也非常激励,力争才能有所收获。
七杀挂两头,到老难有后
男命以官杀为子女星,为何七杀挂两头却会落得到老无儿呢?主要是由于八字中的日元太弱,而七杀太强,而又缺乏可用之神解救。至于女命,当以食伤为子女星,由于食伤克官杀,反之官杀过旺,也会耗去食伤,而食伤代表女命子女星,因此有损子女星的五行,不利于子息。

伤官两头挂,亲情剩不下
无论男女命,均主六亲无靠,骨肉难亲,大多喜欢注重精神享受,常有怀才不遇的情况。如果八字中伤官伤尽,则反主富贵双全。若逢正官格,则意味着一生贫贱无疑。女命妇德极差。因此又有女命伤官两头挂,好骂丈夫是刁人的说法。伤官者损也,暗示命主的六亲眷属,多见损折,很难安康。八字两头都有伤官,意味着早晚无依。少怕丧父,老怕丧子,华年正茂,则最怕伤妻!伤官两头挂,伤之极。
食神两头有,吃喝天下走
无论男女命,都意味着一生有口福。走遍天下都不怕,由于食神也主聪明伶俐,技艺优越,所以也暗示聪慧有才艺。有技艺傍身,走遍天下不愁吃喝,可以吃百家饭,千家有请,万家有迎。
印绶两头行,必定慈善人。
八字中的印星首先体现的是母亲,单位、房产及财富多少和身份的信号标志,它又是代表一个人的福气,贵人的保护和提携之信号,是人的真气之源。无论男女命,皆主善良,宜从事宗教、艺术、专长类工作。一方面由于印克食伤,女命不利子息。

财星两头行,出手大方人
我们都知道,生辰八字天干主众人皆知的信息,地支主唯有自己及近亲或者亲密的人才知道的内情、隐情。天干外透意味着表现明显,众人皆知。地支遁藏则意味着比较隐秘,为别人所不知。因此无论男女命,财星现两头都主命主其人为人阔绰,出手大方。比较轻财重义,仗义疏财!
劫财两头争,茕茕孑立人
命书里说,比多为劫,无论男女命,劫财挂两头,意味着命主一生难得真正得力之亲朋好友。尤其是遇到财格,多数是一生贫寒彻骨,六亲无靠。因为劫财多而为忌时,专门争夺命主的财星,一方面财运不好,一方面异性缘分或者婚姻运也比较艰难!
二、八字十神月时两见
见也可以理解为现的意思,就是说八字中月干和时干是一样的十神,比如甲木日主,月干和时干均为辛金,则为八字月时两见正官。月干和时干都是庚金,则为月时七杀两见。月干和时干均为丙火,则为月时食神两见等。

1、正官月时两见
月干为正官的人,其人公正清廉,大都比较精明能干。时上正官,意味着一生能逢凶化吉,得到贵人的帮助。男命正官多得儿,伤官多得女,所以男命时上逢正官或食神,头胎多为儿子。如若是伤官或正印,大运流年逢伤官则为女儿,大运逢七杀流年或伤官流年多生女儿。因此月时正官两见,无论男女命,都意味着下面还有弟妹或亲人需要照顾,自己也有照顾他人的能力。男命为人正直,女命容易为情所困。
2、七杀月时两见
杀与正官一样同为克我之物。正官是阴阳相克,七杀是同阳同阴之间相克。七杀有制为偏官,无制为七杀,实际上八字如果身强杀浅,强制七杀,杀就失去了偏官的意义。身弱杀重再逢制杀之物,则克泄交加,莫说官位,生命都会受到威胁。不过官杀在意象上却有很大区别。官是文职,杀为武职。如军警兵卒,司法之业。官有正统之性,而杀则威严豪迈,叛逆偏激。官为女命之夫,杀则为偏夫,情夫之类等。因此无论男女命,月时七杀两见,均主性格浮躁,行事虎头蛇尾。上有兄姐,出身平凡。大多不是出生在富贵之家。

3、食伤月时两见
八字食多为伤代表言行傲气、倔强、侵犯性强、主观强、容易恃才傲物、所以无论男女命,皆主性格孤傲,不屈于物质现实生活,六亲难靠。女命则不利婚姻情感,眼光较高,一般都属于晚婚,三十二岁之前,婚姻情感比较不顺。高不成低不就。
4、印绶月时两见
印星如果太旺为忌神,主懒惰,依赖性很强,并且性格小气,认死理,钻牛角尖,太过于自我而忽视他人感受。不过印星贴身的人,一般都比较受欢迎,做人做事情都会比较随和。因此无论男女命,月时印星两见暗示命主为人清高,性格执拗,婚姻坎坷。尤其是女命,由于印克食伤,食伤为女命的子女,所以意味着女命的子女迟或与子女缘分较薄。

5、财星月时两见
在八字中财星可分正财与偏财两种。代表金钱、钱财,财运,也代表男命的妻子。也代表父亲偏财。因此八字算命中把财星叫做妻财。财为养命之源,是生活必须的能量。所以在八字中财星不可缺。无论男女命,财星月时两见,皆主为人现实,重视物质生活。女命虽不利于文艺,但由于财能生官,官代表女命的丈夫,所以比较旺夫。大多属于贤妻良母!
6、比劫月时两见
比劫其实是两个词,一个比肩一个劫财,很多时候我们会把这两个归类到一起来念,是因为比肩和劫财与日主五行相同,因此又有比劫帮身的说法,正如一个人打不过人家,有兄弟帮忙或壮胆。但是如果八字中日干本强,又见比劫帮身,则为祸。比多为劫,容易刚愎自用,不肯接纳别人的意见,容易一意孤行,我行我素。
比劫旺之人大多非常乐观。意味着大男子主义。人缘好。甲见甲为兄,乙为弟妹。见庚则克兄,见辛则伤弟。甲木旺相,则意味着兄姊争财。甲乙寅卯多,则兄弟姊妹夺财不和,争斗是非。因此无论男女命,月时比劫两见,多主任性而钱财难得。男命则意味着婚姻及财运一生都不太顺,尤其最怕遇到财格。包括正财格和偏财格。
以上是关于八字十神的特殊位置的一些比较通俗易懂的断语解析,实用性强,易于初学者掌握,但八字断语不是绝对的真理,因为易学讲究的是:简易,变易和不易!望有缘者得之不要拘泥不化,学会变通,灵活运用,必能在具体批断八字的时候大有助益!否则反而容易钻入死胡同。

【わたし達はおとな】

木竜麻生×藤原季節対談

考える/考えないタイプの違う芝居論

――今作で共演してみて、お互いにどんな印象を持ちましたか?

藤原季節(以下、藤原):木竜さんと共演できるのは、映画好きの人ならみんな嬉しいと思います。僕もその一人で、今までの出演作はほとんど観ています。共演するにあたって、ある程度の到達点までは木竜さんとなら行けるだろうって気はしてたんですけど、それ以上に行けた気がします。

木竜麻生(以下、木竜):藤原さんが出ている作品を観ていて、どうしてこの人はこんな表情になって、そういう心の動き方をするんだろうってずっと思っていて。今回ご一緒していた時もそれはすごく思いましたが、相手の気持ちや行動をすごく受け取る度量がある方で、そういうことなのかなぁって。意志が強いですし、同じくらい柔らかさをすごく感じました。

――現場では演技について話し合ったりしましたか?

木竜:私は加藤さんとご一緒するのが初めてだったので、「難しい」とこぼしていました。

藤原:僕は加藤さんに任せておけば全部うまくいくことは分かっていたので、木竜さんが加藤さんを信頼できるような手助けをしていた感じですかね。二人とも人見知りだったから、二人の間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僕が取り持ったり。

木竜:(笑)。加藤さんが考えてくれているなと思ったのが、休憩している時にふらっと現れてくれることで。その時の会話を藤原さんが取り持ってくれたので、3人で話すタイミングはちゃんと現場中にとれていました。

藤原:でもあれは、加藤さんが会議が嫌いなだけだと思う。スタッフさんのところにいると会議が始まっちゃうから、僕らのところに逃げてきてる(笑)。

木竜:あ、逃げてきてたのか。じゃあそれが結果オーライになってたってことね(笑)。

――3人で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映画に何か良い影響を与えたなと思うことはありましたか?

木竜:撮影の2日目に、自分の中で変に殻に入りそうになって。その時に藤原さんから「一緒に頑張ろうね」と声をかけられて、自分は何を一人になろうとしてるんだって、すごくハッとしたんです。そこからは藤原さんに委ねて、ぶつかっていこうと思って。その延長でスタッフさん、他のキャストさん、加藤さんのことも信じてその場に立っていられたので、すごく意味がありました。

――藤原さんは加藤さんとは長くやられている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この作品ではどんなやりとりをしましたか?

藤原:いつも通りなんですけど、僕も加藤さんも核心に迫る会話の内容を嫌うんです。加藤さんは人との距離感や恥じらいとか、伝えたいことを隠すのを好む人で。日常会話においてもそうで、この映画を良くしたいとか、こうすればもっと良くなるっていうことはあえて口にしないんです。だから僕らはいつもくだらない話ばかりしていますね。

――加藤さんが「木竜さんの気の遣い方が優実と重なった」と話されていたのですが、ご自身で演じていて、「ここわかる」と思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したか?

木竜:思っていることや、モヤモヤしているものを優実ほど隠せるかは分からないですけど、何か言われたり、自分もちょっと言いたいことがあったり、腹が立っていたり、悲しかったり……そういうことを笑いながら返しちゃうのは、あるよなぁって思いました。ストレートに伝えることが難しいことってあるなって。

――藤原さんは直哉を演じていてどうでした?

藤原:全然分からなくて、楽しかったです。

――台本で読んでわからないところは聞いたりするんですか?

藤原:いや、聞かないですね。

――自分で考えて?

藤原:考えないですね。“分かんないことを分かんないまま言う”ことを楽しんでいます。直哉が考えていること全然分かんないなって思いながらセリフを言ったりしていると、たまに、なんか分かったりします。

――なるほど。木竜さんは分からないこととかを楽しんで?

木竜:うーん……。人を演じることの喜びって、それがどんな人であろうと、みんなあるはずだとは思っていて。その人物を多角的に、いろんな面から見ると、直哉も直哉できっと何かあるんだよなって思うんです。藤原さんが演じていた直哉を見て、彼が生きてきた中での切なさみたいなものを、私は勝手に想像しましたし、想像するのがすごく楽しくて。だから、想像とか空想とかそういう力で補えるものがあるといいなって思いながら演じていますかね。分からないまま「分からない」を言うのができないタイプなので、そこはもう、うーーってなりながらやります(笑)。

藤原:タイプがありますよね。

木竜:うん。だからすごいなぁと思います。

「自分が相手に投げた言葉でも傷ついていた」

――会話劇が魅力なシーンが多かったですが、特に自分が発したセリフで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ものはありますか?

藤原:伝えたいことって反復したりす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それ本気で言ってる? それ、本気で言ってる?」っていう、この2回目の「本気で言ってる?」の時に、“本気でそれが聞きたいんだな”って自分の中で分かるというか。そういうことが台本の中に眠っていて、見つけた時はグッときました。

木竜:今回はとにかく隠すことを言われていたので、言葉に完全に重きを置くのではなく、言っていることの奥で何を持って生活をして、誰の言葉を聞いて、どれだけちゃんと背景を持てているかを考えるのが難しくて。自分の気持ちで素直にいると直哉の言葉がすごく刺さってしまうし、相手に言ったことなのに自分が傷ついたりとか、そういうことが特に後半にかけてはあった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相手の言葉で刺さ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木竜:ラストシーンは、相手が言っていることでも傷ついているし、自分が相手に投げたものでも傷ついていた気がします。直哉の「じゃ」に「はい」で返す感じは、感覚として忘れないですね。

藤原:直哉は相手を傷つけるための言葉を吐いている男なので、自分が傷つかないようにちゃんと言葉を選択できる人なんですよ。そういうズルいところがある。元カノのシーンでも、相手に言葉をまくしたてるんですけど、全部、自分は悪くない、自分は悪くないって。でも、ラストシーンでは、やっぱり少なからず傷ついていたんじゃないですかね。それでなんとかまくしたてようとして。

――直哉はよく「言い方が悪かったね」と言っていますが、誰かと関わる時の自分の言葉選びを考えたりしますか?

木竜:難しいことだなぁっていつも思いますね。インタビューでもそうですが、口に出した瞬間、本当に思っていたことから離れていく感覚がすごくあって。言った瞬間から、誰にも言わないで思っていたこととは違うものになって外に出ている感じがするんです。なるべく思っていることと近い状態で言語化したいなとは思いますけど。

藤原:もちろん考えますし、それに割いてきた時間は多いと思うんですけど、最近はいい加減さとか寛容さとか、その「容赦」みたいなものを他人や自分に対して求め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て。思ったことをなんでも口に出すのって本来良くないと思うんです。子供みたいだし。でもあえてそれをやって、相手を嫌な気持ちにさせたり、自分が嫌な気持ちになる状況に対して、寛容になってるというか。今は思ったことをなんでも口に出してみようって思っている時期です。

――なんでそういうことをやろうと思ったんですか?

藤原:その方が相手に対して、ひょっとしたら深くアクセスできる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て。どこかで長い付き合い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人とすれ違って、たった数言交わすだけで別れていくような儚い人生かもしれないんだったら、嫌われてでも言葉を相手に放ってみて、深いところでアクセスしてみようって、ちょっと思っているんですよね。

“もがいている人”への憧れ

――キラキラした恋愛映画もある一方で、本作のようなもがいているヒロインの恋愛作品も支持されていますが、その魅力をどう思いますか?

藤原:性別に限らずですけど、もがいている人は素敵ですよね。なんでなんですかね? 自分もその人を見て頑張ろうって思うし。

木竜:自分に対してかもしれないし、誰かに対してかもしれないんですけど、もがいている最中の夢中な感じって、例えそれがものすごくボロボロだったり、泥だらけだったりしても、なんかちょっと透明に感じます。そういうところへの優しさ、憧れみたいなものを感じ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

藤原:憧れ、あるな。

木竜:うん。まっさらっていう感じにどうしても憧れるなぁって思います。

――最後に劇中のお二人の好きなシーン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藤原:ラストですね。

木竜:ラストから、主題歌がかかるところは、本当にすごくいいです。

藤原:あの長回しはマジで必見。

――そのシーンの撮影にはどういう気持ちで臨みました?

藤原:もう、最強のマインドセット。100%入るスリーポイントシュートを打つみたいな感じですね。100%なんて入ら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絶対。だけど、100%入るって信じ込むんですよ。その感じです。

木竜:あははは(笑)。

終わっていく物語と続いていく物語

――撮影順的にも最後に撮られたんですか?

藤原:僕はもうそのワンカットに全てを懸けていたので。優実が行くところまで運ばれる最後のラストチャンス、無事に運ばれてくださったんで。僕の仕事はもうその時点で終了でした(笑)。

木竜:そのラストをやって、本当のラストに直哉が鍵を渡して出て行く。あのラストがないと私、その後のシーンってできなかったと思います。

藤原:母だから続いていくんですよね。お腹に子どもがいるから、あそこで物語は終わらない。僕とはちょっと違うよね。

――去っていくだけですよね。

藤原:そうです。あそこで僕の中での物語は終えられるんです。

木竜:(笑)。私はそれから加藤さんとちょっとだけ話をしました。「どういう気持ちなんかなー」っていうこと言われて、ポツポツポツーって言ったら、じーって見られて、「いこうかぁ」って言われて。同じラストシーンでも、藤原さんとは違う感覚だ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です。

藤原:全然違うかも。あのワンカット撮り終わって全て消化しきってたから、もう情感ゼロ。

木竜:(笑)。いや、ゼロとは言わないでほしいよね。どういう気持ちで鍵渡すかとかあるじゃん。

藤原:あ、ないないないない。無。

木竜:あってくれよ。無なんですか。

藤原:「あ、鍵を渡さなきゃ複雑だな」とかないの。その流れで行く時間に身を任せるって言うか。鍵を渡さなきゃいけない状況になっちゃったから渡すだけ、という。それが僕にとっての直哉でした。

木竜:なるほどね。

――エンドロールにかけての最後の最後のラストシーンを経て、木竜さんはどんなことを思いましたか?

木竜:最後、優実がご飯を作って食べるところに、彼女が自分の日常を取り戻そうとしているなと私は思いました。生きていくこと、暮らしていくことを、なんとか取り直そうというタフな強さというか。これからの自分の人生の中でも、このまま朝なんか来ない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うような夜もあるでしょうし、何もしたくない気持ちになったり、誰とも会いたくない気持ちになったり……。反対に、無性に誰かと話したくなったり……。そういう自分が誰かに与える影響も、自分が誰かに与えられる影響も、ちゃんと余すことなく自分が飲み込んでやる、とは思っています。全部私が味わって、ちょっとずつ生きていければいいかなと思いました。

■公開情報
『わたし達はおとな』
新宿武蔵野館ほかにて全国公開中
出演:木竜麻生、藤原季節、菅野莉央、清水くるみ、森田想、桜田通、山崎紘菜、片岡礼子、石田ひかり、佐戸井けん太、鈴木勝大、山脇辰哉、上村侑、中山求一郎、諫早幸作、伊藤風喜、鳥谷 宏之、平原テツ
監督・脚本:加藤拓也
音楽:谷川正憲
製作:狩野隆也、松岡雄浩、宇田川寧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服部保彦
プロデューサー:松岡達矢 柴原祐一
製作幹事:メ~テレ
配給:ラビットハウス
製作プロダクション:ダブ
(c)2022「わたし達はおとな」製作委員会
公式サイト:https://t.cn/A6M7UJcX

从八字上看你的感情婚姻好坏?

八字命局不好影响婚姻,七大要点助你逐一攻破婚姻不顺问题!
八字是每个人出生时带来的,没有哪个人出生时不带,古代皇帝也不例外,人们总是看着那些美女明星,俊男靓女,哪个不带八字出生,而八字的好不好关系到婚姻的顺不顺畅,如果生的不好,不仅害了自己一辈子,也会害了家人,或者其他亲人,如果说八字生的不好,那该怎么办呢?

不可能再把人重新生一次,因而,只能想办法化解,那么,该怎么化解呢?

一、婚期要择吉

要尽量选择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时期成婚。如在八字用神到位之年,恰是其人春风得意之时,此时结婚,此人身心俱佳,必然是锦上添花,喜上加喜。若在八字忌神逞凶之年,恰是其人身心俱疲之时,多有烦恼之事,此时成婚,必有不宜。

试想,结婚是人一生的大事,大多数人都很看重这个,都会选择隆重地举办婚礼,如果你刚破完财或正处于财运不济或身体有疾之时,举债或带病结婚,自然会给今后的生活留下阴影,造成最终不利的结果。所以婚期要择吉。

二、择偶要合婚

婚配讲究缘分,但缘分说穿了,就是双方各自的喜好能否找到共同点。比如,一个水旺为忌,且伤官逞凶的女性八字,水旺必多情浪漫,伤官旺必克夫。

她若遇到一个金水同样生旺的男子,可能会志趣相投,能一见钟情。如属鼠的遇到属猴的。因为这男子金水旺,自然也是风流多情的浮灵之辈,作为知音互为欣赏可以,但作为长相厮守的夫妻却不一定合适。

一个克夫的八字,找一个同样命硬,能经受住克性的男子,铁笊篱和铜勺子在同一个锅里,相互克制克性,互补不足,双方才不会受损。所以,对于婚姻不顺的八字,择偶合婚非常必要。

三、积德行善利姻缘

有的女性八字命里犯伤官、阳刃,八字冲合,一看就是婚姻不顺,但实际中,此人与丈夫感情很好,婚姻非常幸福。

原来这人为妇产科的医生,为人接生无数,慈心妙手,积累下无数阴德,再加上动刀接生,无形中化解了伤官、阳刃的凶性,得到上天的佑护,故而能得好姻缘。

如果你平时对外人都能行善积德,自然也会对你的身边人善心以待,长此以往,修身养性,双方能彼此关爱体谅,不顺的婚姻也会稳固。

四、主动善意而破

假如你已经找人算过了命,那就会提前预知自己婚姻不顺的走势和不利的年份。

财在男子的八字中代表钱财或女人,如果你怕伤到自己的妻子,可以主动地去破财,比如将钱捐给慈善事业、购置房产、去买以前舍不得的物品。

也就是说,在财破之年,你提前人为的将财代表的一面破出去,就能化解和减免财代表的另一方面的灾。这就是通常所说的破财免灾的原理。

五、适当分居

一般日月支和日时支相冲的八字,尤其官星(财星)和配偶宫相冲的,婚姻上多有不顺。但也曾遇到几例例外,其反馈说夫妻感情一直很好,从未吵闹过。

原来,这夫妻分隔两地,丈夫因工作原因在外地挣钱,妻子在家看着孩子,平均一个月回家一次。平时会隔三差五的倾诉各自的思念。

所以,由此反推,对于婚姻不顺的夫妻,离得越近则克性越大,如果能在不顺的流年,双方适当的分居一段时间,度过不利的婚姻危机,过后也能恩爱如初。

六、从风水上化解

除了八字之外,有的住宅风水也会影响婚姻运。以男子来说,如果房子的震位、艮位或坎位有很大的缺角,同时,又放置有不洁之物的话,则婚姻难成。

以女性而言,如果房子的兑位、乾位或坤位,有水井、水塔、水塘、浴池或自来水厂等与水有关的东西,那么,尽管她貌美如花,也难免会成为“剩女”。还有一种房间内有柱角冲射的住宅风水,不论男性还是女性居住,对其恋爱及婚姻皆有不利。

再有一种则是卧室门正对大门,且床头摆有插花或墙壁为粉色基调,这很容易让已婚者同床异梦,耽于淫欲桃花而犯婚外情。久而久之,则会让双方分道扬镳,家庭破碎。所以从住宅风水上多多注意并及时调整布局,也能改变婚姻不顺的状态。

七、从八字上破解

有的人八字命局中,官星(财星)与桃花星不旺,难以找到对象,经常在感情婚姻边缘徘徊,无法修成正果;八字夫妻宫相冲(合、克、刑、害),容易引起婚姻变动,夫妻间容易起争吵而影响到婚姻感情,导致婚姻失败等等情况出现;有的人八字中有桃花劫,感情比较丰富,易在感情上受伤。

这些都是受到八字命局的影响,根据命局中的缺陷,做出针对性的调整,化解命局不利情况,弥补八字中的不足,就能有效的改善婚姻不顺的局面状态,婚姻感情恩爱似胶#算八字看命理八字合婚##算命八字占卜合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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