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已过去三分之一¹/³。
最近好爱用文字记录下生活琐碎,每天睡前罗列好明天要做的事情,第二天晚上像是在做判断题,打一个❌负罪感就多加一分。
(负罪感+10000000000分了已经
分享手账、追剧记录、探店、还有最近发现的app!Canva 终于找到一个软件用用模版就能做我喜欢的图片了,文字的模版是我用的最多的,都设定好方框了,输字就完事啦!还有超多简历、海报模版。我的周计划图和电脑桌面就是那里找的图,这次编辑图片的爱屁屁也是Canva~
最近好爱用文字记录下生活琐碎,每天睡前罗列好明天要做的事情,第二天晚上像是在做判断题,打一个❌负罪感就多加一分。
(负罪感+10000000000分了已经
分享手账、追剧记录、探店、还有最近发现的app!Canva 终于找到一个软件用用模版就能做我喜欢的图片了,文字的模版是我用的最多的,都设定好方框了,输字就完事啦!还有超多简历、海报模版。我的周计划图和电脑桌面就是那里找的图,这次编辑图片的爱屁屁也是Canva~
#地表课堂#
推动所有人进步的共修小组的必要性
在自己周围找六七位女生,大家有相似的价值观,她们都想要过更好的生活
把大家召集起来,每天早晚一起做早课晚课
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管理方法和工作灵感
在社群里,可以彼此赋予对方能量,有好的方法就大家一起分享彼此带动。
在共学小组里,我们全力帮助自己的业力伙伴
共享群体智慧,一群人可以拉动你成长。
推动所有人进步的共修小组的必要性
在自己周围找六七位女生,大家有相似的价值观,她们都想要过更好的生活
把大家召集起来,每天早晚一起做早课晚课
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管理方法和工作灵感
在社群里,可以彼此赋予对方能量,有好的方法就大家一起分享彼此带动。
在共学小组里,我们全力帮助自己的业力伙伴
共享群体智慧,一群人可以拉动你成长。
四月书单
谷崎润一郎《痴人之爱》
伍尔夫《海浪》
乔治·欧威尔《缅甸岁月》
连城三纪彦《一朵桔梗花》
张爱玲《倾城之恋》
加缪《卡利古拉》
贵志佑介《写出娱乐的力量》
圆城塔《自指引擎》
杜斯妥也夫斯基《被侮辱与被损害的》
下面粗浅地说一说读后感
上次看《春琴抄》时终于get到谷崎润一郎了,趁势读了《痴人之爱》这本。读完会觉得主角成了玩物(x)自以为在一段关系中握有主导权,实际上角色恰好颠倒,是受制于人的玩物。后面还附了一篇〈各有所好〉,很喜欢这篇,讲婚姻价值观、西洋文化和传统的冲突。p1-3是其中我很喜欢的段落。
《海浪》这本的形式很有趣,大部分的篇章是由六个人的独白穿插而成的,时间跨度从年轻到老。不同的人生轨迹像海浪一样,汇聚又分离。每章开篇都是对海浪、太阳的描述,伍尔夫对颜色和意象的掌握力好惊人,画面感很强。不过这本因为是由独白构成,很容易会读着读着就不知道自己在读什么(?不知道怎么形容)阅读的时候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
《缅甸岁月》是一群英国人在殖民地发生的事,一条线讲他们的心态、如何维持声望、打造社交圈,另一条线的剧情是主角的爱情。结尾的安排很有意思。读的时候会一直想起之前的一部电影《夕雾花园》,还有从长辈口中听过的往事。
《一朵桔梗花》这本实在太美了,尤其是〈夕萩殉情〉这篇,感情描写和剧情安排都好棒,我恨不得一个字一个字抄下来。感觉多说一句都会剧透,希望大家能看看这篇!相比之下其他篇我倒觉得还好,文笔有一种特殊的韵味,很优美。〈菖蒲之舟〉会让我想起太宰治,这篇的感情也很动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绯红的文字〉的主角,病态程度和《球体之蛇》的主角有得一拚(x
《倾城之恋》不必说,超好看。以前都是零零散散地读,有些作品反而没读过,希望慢慢补齐吧。
《卡利古拉》是剧本,我好爱卡利古拉!又疯狂又让人觉得悲凉。会读这本的原因是之前看到有人投稿,讲人人都有一段温情可供缅怀,在心灰意冷时才有办法活下去。被人询问他的这段温情是什么时,卡利古拉只是缓慢地回答:蔑视。莫名被这段打动了,剧本篇幅不长,推荐大家都去看看这本。
会看《写出娱乐的力量》这本是因为我实在太好奇贵之佑介为什么能写出这么多有想象力的作品了,从目前读过他的《ISOLA》《天使的呢喃》《深红色的迷宫》《来自新世界》《恶之教典》,到影视化的《青之炎》《上锁的房间》,每一部作品都好有意思!在这本书里面分享了很多写作技巧,感觉很适合刚开始创作的人,虽然我没有在写故事,读起来也津津有味。之后想补一下《闇黑孤岛》和《雀蜂》这两本。
慕名(?)读了《自指引擎》,上一次看圆城塔还是他续写伊藤计划的《尸者的帝国》。果然这本和传闻中一样难懂(是我的问题),模模糊糊地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读起来的感觉很接近喝茫的状态(不是 总之应该很长一段时间不敢自不量力挑战他的书了
《被侮辱与被损害的》这本我昨天才看完,给我的感动不亚于《卡拉马助夫兄弟们》。剧情安排、人物性格刻划与关系都很巧妙,而且篇幅并没有像《卡》那么长,想读《卡》又对篇幅望而却步的人或许可以从这本开始。很喜欢涅莉这个角色,一度看到掉眼泪,会让人想起《卡》的伊柳沙。很推荐这本,如果有人看过可以和我分享一下读后感!
三月就只看了《春琴抄》一本课外书……四月觉得不能因为学业就放弃阅读,毕竟今年目标也是五十本以上。只好努力调整状态,每天吃饭、吹头发时看一些,效果意外地不错。目前今年已经看了17本了,保持这个速度应该没问题|•'-'•)و✧
也想知道大家这阵子都读了什么呢?
谷崎润一郎《痴人之爱》
伍尔夫《海浪》
乔治·欧威尔《缅甸岁月》
连城三纪彦《一朵桔梗花》
张爱玲《倾城之恋》
加缪《卡利古拉》
贵志佑介《写出娱乐的力量》
圆城塔《自指引擎》
杜斯妥也夫斯基《被侮辱与被损害的》
下面粗浅地说一说读后感
上次看《春琴抄》时终于get到谷崎润一郎了,趁势读了《痴人之爱》这本。读完会觉得主角成了玩物(x)自以为在一段关系中握有主导权,实际上角色恰好颠倒,是受制于人的玩物。后面还附了一篇〈各有所好〉,很喜欢这篇,讲婚姻价值观、西洋文化和传统的冲突。p1-3是其中我很喜欢的段落。
《海浪》这本的形式很有趣,大部分的篇章是由六个人的独白穿插而成的,时间跨度从年轻到老。不同的人生轨迹像海浪一样,汇聚又分离。每章开篇都是对海浪、太阳的描述,伍尔夫对颜色和意象的掌握力好惊人,画面感很强。不过这本因为是由独白构成,很容易会读着读着就不知道自己在读什么(?不知道怎么形容)阅读的时候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
《缅甸岁月》是一群英国人在殖民地发生的事,一条线讲他们的心态、如何维持声望、打造社交圈,另一条线的剧情是主角的爱情。结尾的安排很有意思。读的时候会一直想起之前的一部电影《夕雾花园》,还有从长辈口中听过的往事。
《一朵桔梗花》这本实在太美了,尤其是〈夕萩殉情〉这篇,感情描写和剧情安排都好棒,我恨不得一个字一个字抄下来。感觉多说一句都会剧透,希望大家能看看这篇!相比之下其他篇我倒觉得还好,文笔有一种特殊的韵味,很优美。〈菖蒲之舟〉会让我想起太宰治,这篇的感情也很动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绯红的文字〉的主角,病态程度和《球体之蛇》的主角有得一拚(x
《倾城之恋》不必说,超好看。以前都是零零散散地读,有些作品反而没读过,希望慢慢补齐吧。
《卡利古拉》是剧本,我好爱卡利古拉!又疯狂又让人觉得悲凉。会读这本的原因是之前看到有人投稿,讲人人都有一段温情可供缅怀,在心灰意冷时才有办法活下去。被人询问他的这段温情是什么时,卡利古拉只是缓慢地回答:蔑视。莫名被这段打动了,剧本篇幅不长,推荐大家都去看看这本。
会看《写出娱乐的力量》这本是因为我实在太好奇贵之佑介为什么能写出这么多有想象力的作品了,从目前读过他的《ISOLA》《天使的呢喃》《深红色的迷宫》《来自新世界》《恶之教典》,到影视化的《青之炎》《上锁的房间》,每一部作品都好有意思!在这本书里面分享了很多写作技巧,感觉很适合刚开始创作的人,虽然我没有在写故事,读起来也津津有味。之后想补一下《闇黑孤岛》和《雀蜂》这两本。
慕名(?)读了《自指引擎》,上一次看圆城塔还是他续写伊藤计划的《尸者的帝国》。果然这本和传闻中一样难懂(是我的问题),模模糊糊地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读起来的感觉很接近喝茫的状态(不是 总之应该很长一段时间不敢自不量力挑战他的书了
《被侮辱与被损害的》这本我昨天才看完,给我的感动不亚于《卡拉马助夫兄弟们》。剧情安排、人物性格刻划与关系都很巧妙,而且篇幅并没有像《卡》那么长,想读《卡》又对篇幅望而却步的人或许可以从这本开始。很喜欢涅莉这个角色,一度看到掉眼泪,会让人想起《卡》的伊柳沙。很推荐这本,如果有人看过可以和我分享一下读后感!
三月就只看了《春琴抄》一本课外书……四月觉得不能因为学业就放弃阅读,毕竟今年目标也是五十本以上。只好努力调整状态,每天吃饭、吹头发时看一些,效果意外地不错。目前今年已经看了17本了,保持这个速度应该没问题|•'-'•)و✧
也想知道大家这阵子都读了什么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