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袁日记本#
️2024/02/12
1️⃣拜年的第三天,大姑家太无聊,几个人去了二姑家享受生活,又看了一遍封神还是觉得很好看
2️⃣手莫名其妙肿了,还很痒,应该不至于是松窗吧
3️⃣今天师妹和我约时间才发现马上又要讨论了,火速出题,结果一个晚上就出了一道题,画图真的画到崩溃。有时候真的很佩服现在自己的心态,竟然可以比较平静去反复进行这项令人折磨的工作
有时候会想自己真的是预言家,几天前说的事情真的成真了,只不过是提前了还没有到回学校的时候而已。心情真的没有前一段时间好,心态也是,一看时间,姨妈要来了,肯定是受激素影响。我一直在想,我会如何面对回学校之后的孤单生活,毕竟在家虽然无聊好歹有我妹陪着。有点期待,把自己扔到一个难受的环境里,然后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我不知道。但是从现在的自己来看,变化肯定会巨大,而且意识不到,只是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并且会很难受,很难熬。我仍然期待很多美好,但也愿意接受我的一地鸡毛。就想我现在仍然很想他,但是不会想以前一样冲动且难缠。
️2024/02/12
1️⃣拜年的第三天,大姑家太无聊,几个人去了二姑家享受生活,又看了一遍封神还是觉得很好看
2️⃣手莫名其妙肿了,还很痒,应该不至于是松窗吧
3️⃣今天师妹和我约时间才发现马上又要讨论了,火速出题,结果一个晚上就出了一道题,画图真的画到崩溃。有时候真的很佩服现在自己的心态,竟然可以比较平静去反复进行这项令人折磨的工作
有时候会想自己真的是预言家,几天前说的事情真的成真了,只不过是提前了还没有到回学校的时候而已。心情真的没有前一段时间好,心态也是,一看时间,姨妈要来了,肯定是受激素影响。我一直在想,我会如何面对回学校之后的孤单生活,毕竟在家虽然无聊好歹有我妹陪着。有点期待,把自己扔到一个难受的环境里,然后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我不知道。但是从现在的自己来看,变化肯定会巨大,而且意识不到,只是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并且会很难受,很难熬。我仍然期待很多美好,但也愿意接受我的一地鸡毛。就想我现在仍然很想他,但是不会想以前一样冲动且难缠。
#每日一餐分享#初一 此时此刻 我一定是最富有的人
看我的饮品天猫超市的蒙牛畅益菌饮品 生榨椰汁以开啡尔酸奶和安慕希为首的各种酸奶 赵一鸣的椰子牛奶 巧克力牛奶 大华龙的豆本豆燕麦豆奶 红枣牛奶 沃尔玛的旺仔牛奶 未来星;维维早餐豆奶粉 黑芝麻糊 豆粉 玉米糊糊(速溶)以及 在路上的猴姑米稀[awsl]还有懂得感恩的小宝贝给我的鱼 还有来看我的穆穆宝贝[哈哈]照这个进度 两个月不愁喝期待米稀!
看我的饮品天猫超市的蒙牛畅益菌饮品 生榨椰汁以开啡尔酸奶和安慕希为首的各种酸奶 赵一鸣的椰子牛奶 巧克力牛奶 大华龙的豆本豆燕麦豆奶 红枣牛奶 沃尔玛的旺仔牛奶 未来星;维维早餐豆奶粉 黑芝麻糊 豆粉 玉米糊糊(速溶)以及 在路上的猴姑米稀[awsl]还有懂得感恩的小宝贝给我的鱼 还有来看我的穆穆宝贝[哈哈]照这个进度 两个月不愁喝期待米稀!
又到了年终书单总结的日子,2023年的书单主题仍然是推理,并且今年买的书并没有看完,只能说今年确实相对比较繁忙,希望明年能够挽回些颜面。
那么,开始今年的纯个人喜好的小小点评。
海葵 国产推理小说,它并不本格,也不新本格,更多注重于国内的家庭和社会形态描写,笔力更多的用于了心理和人的变化,推理味较弱不做推荐。
姑获鸟之夏 今年最大的惊喜就是读了京极夏彦的书,同样不能当作推理小说来看,但作者在民俗,鬼怪,神话传说极强的笔力,草灰蛇线的伏笔设计以及融汇贯通的结局,我个人非常喜欢。
魍魉之匣 威力加强版的姑获鸟,文本量更大,布局更大,谜面更复杂,情感纠葛更多。他最大的问题就是看完以后,观感会很难过。正如他书中提到的,是余味糟糕的真相。但同样强力推荐。
狂骨之梦 京极夏彦这三本里我认为谜题最好的一本,可惜怪异神话描写的我没多大感觉,无论如何如果你喜欢京极夏彦那就必不能错过。
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 烂,附赠的短小精烂的短篇,看了浪费时间。
溶于雾中 中规中矩的推理小说,诡计经典又普通,笔力经典又普通,过程不引人看完也没记忆点,打发时间的话可以一看。
城塚翡翠倒叙集 城塚翡翠的续篇,作为短篇集来讲质量还不错,也有出彩的诡计设计,总的来说还是笔力强于推理性的作品,推荐一看。
斜屋犯罪 岛田庄司的经典作,可惜我个人不太喜欢密室作品,诡计设计很有想象力,阅读起来就有些枯燥了,不过仍然是推理爱好者必读的精品。
六个说谎的大学生 今年最适合推荐给圈外人的一本,悬疑、诡计、噱头、情感一应俱全的优秀之作。没有晦涩的神话,没有枯燥的铺垫,剧情发展层层递进,能够让人爽快的一口气读完。
罗杰谜案 又是经典,即使是我不喜欢的类型,但也不得不承认在那个年代能写出这种作品,无愧为推理女王。
尸人庄谜案,魔眼之匣,凶人庄谜案 这三本我想放一起说,的确是今村昌弘他又走出了设定系推理的新路子。僵尸,绝对命中的预言,凶人怪兽都存在的世界里我们的侦探艰难求存的推理故事,他不吸引人吗?更何况里面缜密的诡计设计,流畅的剧情编排,生动的人物塑造,当然要大力推荐。
玻璃塔谜案 推理爱好者的狂欢,以我浅薄的推理小说阅读量只能读懂大概三分之二的梗,但已经很有乐子了,适合拥有了大量推理小说阅读经历来看。当然,这本书本身的故事诡计质量都是上上之作,无论是故事发展或者反转程度都超乎我的想象,可以说是我今年看的最好的新本格推理小说。
X的悲剧 是我最喜欢的逻辑推理,也是补完经典的必要一环,没有什么好说的,经典没有不看的道理,尤其是最难写的逻辑推理。
总的来说,去年依旧是满足的一年,虽然我今年想更换书单的主题,但现阶段还有很多想看的推理小说没读完,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不要刻意去读。
顺其自然的相遇,能够喜欢就是最大的缘分,让我们明年再见(笑。
那么,开始今年的纯个人喜好的小小点评。
海葵 国产推理小说,它并不本格,也不新本格,更多注重于国内的家庭和社会形态描写,笔力更多的用于了心理和人的变化,推理味较弱不做推荐。
姑获鸟之夏 今年最大的惊喜就是读了京极夏彦的书,同样不能当作推理小说来看,但作者在民俗,鬼怪,神话传说极强的笔力,草灰蛇线的伏笔设计以及融汇贯通的结局,我个人非常喜欢。
魍魉之匣 威力加强版的姑获鸟,文本量更大,布局更大,谜面更复杂,情感纠葛更多。他最大的问题就是看完以后,观感会很难过。正如他书中提到的,是余味糟糕的真相。但同样强力推荐。
狂骨之梦 京极夏彦这三本里我认为谜题最好的一本,可惜怪异神话描写的我没多大感觉,无论如何如果你喜欢京极夏彦那就必不能错过。
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 烂,附赠的短小精烂的短篇,看了浪费时间。
溶于雾中 中规中矩的推理小说,诡计经典又普通,笔力经典又普通,过程不引人看完也没记忆点,打发时间的话可以一看。
城塚翡翠倒叙集 城塚翡翠的续篇,作为短篇集来讲质量还不错,也有出彩的诡计设计,总的来说还是笔力强于推理性的作品,推荐一看。
斜屋犯罪 岛田庄司的经典作,可惜我个人不太喜欢密室作品,诡计设计很有想象力,阅读起来就有些枯燥了,不过仍然是推理爱好者必读的精品。
六个说谎的大学生 今年最适合推荐给圈外人的一本,悬疑、诡计、噱头、情感一应俱全的优秀之作。没有晦涩的神话,没有枯燥的铺垫,剧情发展层层递进,能够让人爽快的一口气读完。
罗杰谜案 又是经典,即使是我不喜欢的类型,但也不得不承认在那个年代能写出这种作品,无愧为推理女王。
尸人庄谜案,魔眼之匣,凶人庄谜案 这三本我想放一起说,的确是今村昌弘他又走出了设定系推理的新路子。僵尸,绝对命中的预言,凶人怪兽都存在的世界里我们的侦探艰难求存的推理故事,他不吸引人吗?更何况里面缜密的诡计设计,流畅的剧情编排,生动的人物塑造,当然要大力推荐。
玻璃塔谜案 推理爱好者的狂欢,以我浅薄的推理小说阅读量只能读懂大概三分之二的梗,但已经很有乐子了,适合拥有了大量推理小说阅读经历来看。当然,这本书本身的故事诡计质量都是上上之作,无论是故事发展或者反转程度都超乎我的想象,可以说是我今年看的最好的新本格推理小说。
X的悲剧 是我最喜欢的逻辑推理,也是补完经典的必要一环,没有什么好说的,经典没有不看的道理,尤其是最难写的逻辑推理。
总的来说,去年依旧是满足的一年,虽然我今年想更换书单的主题,但现阶段还有很多想看的推理小说没读完,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不要刻意去读。
顺其自然的相遇,能够喜欢就是最大的缘分,让我们明年再见(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