戦争と平和
概要
19世紀前半のナポレオン戦争の時代を舞台に、アウステルリッツの戦いや、ボロディノの戦いを経てモスクワを制圧するもフランス軍が退却に追い込まれたロシア遠征[4] などの歴史的背景を精緻に描写しながら、1805年から1813年にかけてあるロシア貴族の3つの一族(ボルコンスキー公爵家、ベズーホフ伯爵家、ロストフ伯爵家)の興亡を中心に描き、ピエール・ベズーホフとナターシャの恋と新しい時代への目覚めを点描しながら綴った群像小説である。登場人物の一人ピエール・ベズーホフは、著者の分身と見られ、没落していくロシア貴族から、大地の上で強く生き続けるロシアの農民の生き様への傾倒へと続くピエールの魂の遍歴は、著者の心の動きの反映とも言われる。
本作の執筆当時、ロシアでは、それまで一般的だった古ロシア語に代わり、新たに整備された現代的なロシア語文法が浸透していたが、トルストイを含む上流階級は教養として慣れ親しんだフランス語を日常的に使用[5] していた。作中でも貴族達の会話にフランス語を交えたり、名前を「ピエール」とフランス風に呼ぶ(ロシア風ならピョートル)という、当時のロシア貴族に対するフランス文化の影響も描写している[6]。
登場人物は559人に上ると言われる。
主要人物
年齢は1805年時点。
ピエール(ピョートル・キリーロヴィチ・ベズーホフ)
本編の主人公。莫大な財産を持つキリール・ウラジーミロヴィチ・ベズーホフ伯爵の私生児の一人。父に愛され、その財産を継ぐ。フランス帰り。力自慢の偉丈夫。意志が弱く放蕩に耽りやすく、肥満している。フリーメイソンに加入する。
アンドレイ・ニコラーエヴィチ・ボルコンスキィ
ボルコンスキィ公爵家の長男、27歳の青年士官。ピエールの親友。優秀な実務家。アウステルリッツを含む対ナポレオン戦争に従軍。父ニコライ老公爵の友人クトゥーゾフ将軍の副官などを務め、オーストリア王宮への使者の任にも就いた。
マリヤ・ニコラーエヴナ・ボルコンスカヤ
アンドレイの妹。兄と違い、信心深い。決して美人とはいえないが、美しい瞳を持つ女性。父と共に領地で生活している。
ニコライ・イリーイチ・ロストフ
ロストフ伯爵家の長男。青年士官としてアウステルリッツに従軍する。軟弱な青年だったが、軍に馴染み、成長していく。
ナターシャ (ナターリア・イリーニチナ・ロストワ)
12歳。ニコライ・ロストフの妹。無邪気で天真爛漫な少女。多くの男性を惹き付ける。
ペーチャ(ピョートル・イリーイチ・ロストフ)
8歳。ニコライの末の弟。皇帝に心酔し、1812年ごろ、軍に仕官する。
14歳。ニコライの又従兄妹で、ロストフ伯爵家の居候。幼少の頃からニコライを一途に愛する。
ボリス
ニコライ兄妹の幼馴染。上昇志向が強い。様々な人脈を駆使して出世を遂げていく。幼い頃はナターシャに恋心を抱いていた。
ワシーリィ・ドミートリチ・デニーソフ
ロシア軍の士官。歴戦の勇士。アウステルリッツ以来のニコライの戦友。ナターシャに求婚するも受け入れられず。
アナトーリ・ワシーリエヴィチ・クラーギン
クラーギン公爵家の次男、ピエールの親戚にして放蕩仲間。享楽的で、数多の浮名を流す。ナターシャを誘惑する。
エレン・ワシーリエヴナ・クラーギナ
アナトーリの妹。絶世の美女にして社交界の花形。兄同様に享楽的な人物で、他者を堕落させる力を有する。財産を欲し、ピエールの妻となる。結婚後も、その放蕩生活は変わらない。
ドーロホフ
アナトーリの友人にして放蕩仲間。アナトーリを金蔓として利用している節がある。対フランス戦にもたびたび参加。活躍は多いが、その気性がたたり、昇格と降格を繰り返している。
実在の人物
ミハイル・イラリオーノヴィチ・クトゥーゾフ
ロシア軍の元帥。該当項目参照。作中での評価は高い。「神の意思を見きわめながら、それに自分の個人の意思を従わせる、数少ない、常に孤独な人間」。
ナポレオン・ボナパルト
フランス皇帝。該当項目参照。優秀な人物として描かれているが、それ以上に「巨大な歯車を前にした英雄の無力」をあらわす好例としての扱いのほうが強い。
アレクサンドル1世
ロシア皇帝。該当項目参照。作中に度々登場するがその描かれ方は没人格的。
《战争与和平》是俄国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创作于1863—1869年。
该作以1812年的卫国战争为中心,反映从1805到182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鲍尔康斯、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库拉金四大贵族的经历为主线,在战争与和平的交替描写中把众多的事件和人物串联起来。
作者将“战争”与“和平”的两种生活、两条线索交叉描写,构成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壮阔史诗。《战争与和平》的基本主题是肯定这次战争中俄国人民正义的抵抗行动,赞扬俄国人民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和英雄主义。但作品的基调是宗教仁爱思想和人道主义,作家反对战争,对战争各方的受难并都给予了深切的同情。
在整个俄国文学的发展历史中,《战争与和平》是第一部具有全欧洲意义的小说。该小说还被多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歌剧等。
概要
19世紀前半のナポレオン戦争の時代を舞台に、アウステルリッツの戦いや、ボロディノの戦いを経てモスクワを制圧するもフランス軍が退却に追い込まれたロシア遠征[4] などの歴史的背景を精緻に描写しながら、1805年から1813年にかけてあるロシア貴族の3つの一族(ボルコンスキー公爵家、ベズーホフ伯爵家、ロストフ伯爵家)の興亡を中心に描き、ピエール・ベズーホフとナターシャの恋と新しい時代への目覚めを点描しながら綴った群像小説である。登場人物の一人ピエール・ベズーホフは、著者の分身と見られ、没落していくロシア貴族から、大地の上で強く生き続けるロシアの農民の生き様への傾倒へと続くピエールの魂の遍歴は、著者の心の動きの反映とも言われる。
本作の執筆当時、ロシアでは、それまで一般的だった古ロシア語に代わり、新たに整備された現代的なロシア語文法が浸透していたが、トルストイを含む上流階級は教養として慣れ親しんだフランス語を日常的に使用[5] していた。作中でも貴族達の会話にフランス語を交えたり、名前を「ピエール」とフランス風に呼ぶ(ロシア風ならピョートル)という、当時のロシア貴族に対するフランス文化の影響も描写している[6]。
登場人物は559人に上ると言われる。
主要人物
年齢は1805年時点。
ピエール(ピョートル・キリーロヴィチ・ベズーホフ)
本編の主人公。莫大な財産を持つキリール・ウラジーミロヴィチ・ベズーホフ伯爵の私生児の一人。父に愛され、その財産を継ぐ。フランス帰り。力自慢の偉丈夫。意志が弱く放蕩に耽りやすく、肥満している。フリーメイソンに加入する。
アンドレイ・ニコラーエヴィチ・ボルコンスキィ
ボルコンスキィ公爵家の長男、27歳の青年士官。ピエールの親友。優秀な実務家。アウステルリッツを含む対ナポレオン戦争に従軍。父ニコライ老公爵の友人クトゥーゾフ将軍の副官などを務め、オーストリア王宮への使者の任にも就いた。
マリヤ・ニコラーエヴナ・ボルコンスカヤ
アンドレイの妹。兄と違い、信心深い。決して美人とはいえないが、美しい瞳を持つ女性。父と共に領地で生活している。
ニコライ・イリーイチ・ロストフ
ロストフ伯爵家の長男。青年士官としてアウステルリッツに従軍する。軟弱な青年だったが、軍に馴染み、成長していく。
ナターシャ (ナターリア・イリーニチナ・ロストワ)
12歳。ニコライ・ロストフの妹。無邪気で天真爛漫な少女。多くの男性を惹き付ける。
ペーチャ(ピョートル・イリーイチ・ロストフ)
8歳。ニコライの末の弟。皇帝に心酔し、1812年ごろ、軍に仕官する。
14歳。ニコライの又従兄妹で、ロストフ伯爵家の居候。幼少の頃からニコライを一途に愛する。
ボリス
ニコライ兄妹の幼馴染。上昇志向が強い。様々な人脈を駆使して出世を遂げていく。幼い頃はナターシャに恋心を抱いていた。
ワシーリィ・ドミートリチ・デニーソフ
ロシア軍の士官。歴戦の勇士。アウステルリッツ以来のニコライの戦友。ナターシャに求婚するも受け入れられず。
アナトーリ・ワシーリエヴィチ・クラーギン
クラーギン公爵家の次男、ピエールの親戚にして放蕩仲間。享楽的で、数多の浮名を流す。ナターシャを誘惑する。
エレン・ワシーリエヴナ・クラーギナ
アナトーリの妹。絶世の美女にして社交界の花形。兄同様に享楽的な人物で、他者を堕落させる力を有する。財産を欲し、ピエールの妻となる。結婚後も、その放蕩生活は変わらない。
ドーロホフ
アナトーリの友人にして放蕩仲間。アナトーリを金蔓として利用している節がある。対フランス戦にもたびたび参加。活躍は多いが、その気性がたたり、昇格と降格を繰り返している。
実在の人物
ミハイル・イラリオーノヴィチ・クトゥーゾフ
ロシア軍の元帥。該当項目参照。作中での評価は高い。「神の意思を見きわめながら、それに自分の個人の意思を従わせる、数少ない、常に孤独な人間」。
ナポレオン・ボナパルト
フランス皇帝。該当項目参照。優秀な人物として描かれているが、それ以上に「巨大な歯車を前にした英雄の無力」をあらわす好例としての扱いのほうが強い。
アレクサンドル1世
ロシア皇帝。該当項目参照。作中に度々登場するがその描かれ方は没人格的。
《战争与和平》是俄国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创作于1863—1869年。
该作以1812年的卫国战争为中心,反映从1805到182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鲍尔康斯、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库拉金四大贵族的经历为主线,在战争与和平的交替描写中把众多的事件和人物串联起来。
作者将“战争”与“和平”的两种生活、两条线索交叉描写,构成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壮阔史诗。《战争与和平》的基本主题是肯定这次战争中俄国人民正义的抵抗行动,赞扬俄国人民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和英雄主义。但作品的基调是宗教仁爱思想和人道主义,作家反对战争,对战争各方的受难并都给予了深切的同情。
在整个俄国文学的发展历史中,《战争与和平》是第一部具有全欧洲意义的小说。该小说还被多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歌剧等。
阿赞楠✨众成灵愿✨系珐列事 ͏
素瓦娜断情绝拆爱散术
‼一对进一行‼十地二仙神护圣持‼
‼超女强灵成愿办事‼
主持师:傅阿赞楠
主导女仙爱:情和合女仙(忠男贞仙相
随)
护持灵仙:十二女仙
成愿女灵锁:爱女灵素瓦娜
这是悍强无比但绝无噬反的拆珐散事!
以和合女为仙主导,十二位女为仙你的
爱情航护!执迷于情的爱强大女灵会用
尽一切办,法在守护愿心主愿的情况
下帮,助愿主拆散破坏己自感情的坏
人打,击、除掉小三,让你爱的人彻底
断绝对于小的三念想。让小三尽想办法
也无济于,事无法插愿足主感情。
特别合适被小三插足、被三小逼宫、想
要守自护己的婚姻、爱的情愿主!帮你
打小击三,让对看方不到希望,爱让人
失去对小的三兴趣!
在一此对一断绝情爱拆散术,中为愿主
办事成愿、完成情绛的女是灵素瓦
娜她在世时之,美貌众周所知却从
未有人知她道心爱之人谁是!众起人初
因她为的美,貌皆以为她游是戏花丛的
浪荡女,子却不知虽她冒昧但,是对于
爱情极忠为贞,看不上那些纯单垂涎自
己美貌的人后。来她被一男子求追,对
方爱攻情势的穷追猛打和坚不持懈让她
以为己自找到了爱真,使得她深深坠入
了爱河!之可后男玩子腻了后之抛弃了
她,素瓦一娜气之下毒S了友男,然后
自sha。己自的灵魂一困直在自sha地,
夜夜泣哭,偶尔有过路的少许女愿自己
所喜的爱人时,发现过没几天心愿就达
成并,且成的愿途径无所不用极其,似
乎素是瓦娜为了守能护她们的爱什情么
事情都做出得。并且对于害伤她们爱情
的人所无不用其极、让小三崩,溃让出
轨男的人死心地塌回心转。意后被十二
地中仙的爱情合和女仙收服化教,通过
女仙的教化,掌她握了更多的爱成情愿
方式,成愿能远力胜以往却不再端极残
忍,因此杜绝反了噬的可能!
为此事珐赐福的主导仙女为爱情和合女
仙身,为十二仙地姐妹一之,她从小便
对爱于情充满了往向和美好的希!冀从
小便有少年深爱深恋于,她在其成年之
后是更之钟于情她一人。正这是因为她
本身对于爱情对和方的心意具有大强的
掌控能力而,对于她这执份着的爱,更
是使得那男位子在S后追也随于他,共
成神仙侣眷!因此在们他的眼,中小三
是无耻、下Jian的存在,能不容忍,必
须除掉,不刻容缓!
阿赞楠傅师的众灵成愿列系一对一珐
事,由阿楠赞师傅进行主持,助借十二
位地的仙力量行进赐福,将珐力事量数
倍放大!一每种珐事都,有掌控该方面
的地仙专门福赐,其他十一地位仙辅助
强,化使得力量更胜!仅不如此!!掌
控该方面的位这地仙,更会派自出己手
下最强的力女灵,为愿成主愿办事!名
师持主,地赐仙福,众仙辅助,女灵办
事各,个方面环环相,扣众灵(仙灵、
女灵)齐齐成愿!力威无穷!因正为有
师傅的主持,地的仙赐福,所以个这珐
事#绝反无噬!并且#远于强普通鬼灵成
愿!
十二地并仙非道听说途或者编纂的谎
言,而真是真正正在存于现实之中、被
人传颂、#善立信庙供的奉传奇地仙!#
距今已经五有百多年的史历!并且#被
翻拍成国泰电视剧,人令啧啧称叹!
素瓦娜断情绝拆爱散术
‼一对进一行‼十地二仙神护圣持‼
‼超女强灵成愿办事‼
主持师:傅阿赞楠
主导女仙爱:情和合女仙(忠男贞仙相
随)
护持灵仙:十二女仙
成愿女灵锁:爱女灵素瓦娜
这是悍强无比但绝无噬反的拆珐散事!
以和合女为仙主导,十二位女为仙你的
爱情航护!执迷于情的爱强大女灵会用
尽一切办,法在守护愿心主愿的情况
下帮,助愿主拆散破坏己自感情的坏
人打,击、除掉小三,让你爱的人彻底
断绝对于小的三念想。让小三尽想办法
也无济于,事无法插愿足主感情。
特别合适被小三插足、被三小逼宫、想
要守自护己的婚姻、爱的情愿主!帮你
打小击三,让对看方不到希望,爱让人
失去对小的三兴趣!
在一此对一断绝情爱拆散术,中为愿主
办事成愿、完成情绛的女是灵素瓦
娜她在世时之,美貌众周所知却从
未有人知她道心爱之人谁是!众起人初
因她为的美,貌皆以为她游是戏花丛的
浪荡女,子却不知虽她冒昧但,是对于
爱情极忠为贞,看不上那些纯单垂涎自
己美貌的人后。来她被一男子求追,对
方爱攻情势的穷追猛打和坚不持懈让她
以为己自找到了爱真,使得她深深坠入
了爱河!之可后男玩子腻了后之抛弃了
她,素瓦一娜气之下毒S了友男,然后
自sha。己自的灵魂一困直在自sha地,
夜夜泣哭,偶尔有过路的少许女愿自己
所喜的爱人时,发现过没几天心愿就达
成并,且成的愿途径无所不用极其,似
乎素是瓦娜为了守能护她们的爱什情么
事情都做出得。并且对于害伤她们爱情
的人所无不用其极、让小三崩,溃让出
轨男的人死心地塌回心转。意后被十二
地中仙的爱情合和女仙收服化教,通过
女仙的教化,掌她握了更多的爱成情愿
方式,成愿能远力胜以往却不再端极残
忍,因此杜绝反了噬的可能!
为此事珐赐福的主导仙女为爱情和合女
仙身,为十二仙地姐妹一之,她从小便
对爱于情充满了往向和美好的希!冀从
小便有少年深爱深恋于,她在其成年之
后是更之钟于情她一人。正这是因为她
本身对于爱情对和方的心意具有大强的
掌控能力而,对于她这执份着的爱,更
是使得那男位子在S后追也随于他,共
成神仙侣眷!因此在们他的眼,中小三
是无耻、下Jian的存在,能不容忍,必
须除掉,不刻容缓!
阿赞楠傅师的众灵成愿列系一对一珐
事,由阿楠赞师傅进行主持,助借十二
位地的仙力量行进赐福,将珐力事量数
倍放大!一每种珐事都,有掌控该方面
的地仙专门福赐,其他十一地位仙辅助
强,化使得力量更胜!仅不如此!!掌
控该方面的位这地仙,更会派自出己手
下最强的力女灵,为愿成主愿办事!名
师持主,地赐仙福,众仙辅助,女灵办
事各,个方面环环相,扣众灵(仙灵、
女灵)齐齐成愿!力威无穷!因正为有
师傅的主持,地的仙赐福,所以个这珐
事#绝反无噬!并且#远于强普通鬼灵成
愿!
十二地并仙非道听说途或者编纂的谎
言,而真是真正正在存于现实之中、被
人传颂、#善立信庙供的奉传奇地仙!#
距今已经五有百多年的史历!并且#被
翻拍成国泰电视剧,人令啧啧称叹!
#本能游戏有声剧[超话]##配音演员袁铭喆[超话]##路知行[超话]#
其实我并不算太喜欢攻受人设,大概喜欢非现实狗血类,才是爱好。
但这部剧是我喜爱的主役配的,我就去努力听了演绎真的是很棒,所以让我发现作者对人物塑造很鲜活,很容易找到一些活着的现实中的人影。
不完美,缺点一大堆,纠结扭捏,来来去去相互折磨,思绪乱又总和别人错开,永远好像达不到人和人理想状态的默契。
作者对人性了解很深,而主役也完整体现在了这部剧里,所以听了没办法不爱。甚至我都听哭了,对,居然被一个对话那么少的有声剧代入了某种痛苦拉扯中,所以我真的要夸夸主役的演绎。(当然旁白也很厉害,不出戏也是很难得!)
杨广生爱上江心白,但是明白他伤害了他可能永远失去了那里,我哭的不能自己。
其实我不敢保证还会听,因为有点攻控,但是这几年难得有这么质量好的虐剧,我还是会回来听。
我追更有个毛病,就是热情特别容易褪去,感情走出再代入需要连贯才行,但是这剧每天听几集奇迹不会有这个问题。真的是非常好的剧本。
袁铭喆和路知行录得也是真的细腻,感情拿捏到位,牵一发而动我全身。
每次听完更新自然滚回第一集前的主题曲,也是真的听不腻,太好听了,忧伤中更多描绘了一种宿命感,是我的爱啊![苦涩]
(不是这两位主役,大概我也不会去看原文[哈哈])
《本能游戏有声剧》
其实我并不算太喜欢攻受人设,大概喜欢非现实狗血类,才是爱好。
但这部剧是我喜爱的主役配的,我就去努力听了演绎真的是很棒,所以让我发现作者对人物塑造很鲜活,很容易找到一些活着的现实中的人影。
不完美,缺点一大堆,纠结扭捏,来来去去相互折磨,思绪乱又总和别人错开,永远好像达不到人和人理想状态的默契。
作者对人性了解很深,而主役也完整体现在了这部剧里,所以听了没办法不爱。甚至我都听哭了,对,居然被一个对话那么少的有声剧代入了某种痛苦拉扯中,所以我真的要夸夸主役的演绎。(当然旁白也很厉害,不出戏也是很难得!)
杨广生爱上江心白,但是明白他伤害了他可能永远失去了那里,我哭的不能自己。
其实我不敢保证还会听,因为有点攻控,但是这几年难得有这么质量好的虐剧,我还是会回来听。
我追更有个毛病,就是热情特别容易褪去,感情走出再代入需要连贯才行,但是这剧每天听几集奇迹不会有这个问题。真的是非常好的剧本。
袁铭喆和路知行录得也是真的细腻,感情拿捏到位,牵一发而动我全身。
每次听完更新自然滚回第一集前的主题曲,也是真的听不腻,太好听了,忧伤中更多描绘了一种宿命感,是我的爱啊![苦涩]
(不是这两位主役,大概我也不会去看原文[哈哈])
《本能游戏有声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