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方字不方正,左右都内行。阴笔划细,右阳粗笔明

2、划斜体不斜,整体要端正。斜虽明显,立稳是主功。

3、中划长启下,横担要分明。一笔揽腰过,不失砥柱用。

4、人字八交叉,叉处空中顶。下部要对准,不要偏西东。

5、八字下交叉,亦在字正中。如若偏东西,此字不成形。

6、本来字端正,横笔斜上行。倘要平或下,反倒减美容。

7、有字无正笔,划撇偏斜行。偏者要稍正,整体美容生。

8、上划不要长,下划是主功。整体两划间,排列宜适中。

9、左右有竖者,左短宜瘦形。右竖粗又壮,主笔浑圆成。

10、有横又有竖,横短要记清。竖长不得减,撇捺展长风。

11、有字笔划多,横长竖短行。撇捺要收缩,以点补其空。

12、乙字本偏斜,弯度是硬功。宜活不宜死,划少亦生风。

13、划少本单薄,粗壮不减容。该字不宜长,免去瘦弱病。

14、上下都有点,上点向内行。下点应向外,扎根各西东。

15、以点为字边,上下要照应。上点俯其下,下点望星空。

16、点多宜收偃,不要展外生。方向宜相背,碎石铺仙宫。

17、马齿最难写,斜中要有正。上部为基点,下部对正中。

18、左直且要短,让位于右方。左右形相顾,右撇宜奔放。

19、左撇右直者,左缩右应展。为使中不空,左右相顾盼。

20、天覆天要大,覆盖宜于严。万象包在内,不准露其边。

席胜利 四尺横幅 《旷朗无尘》

21、地载地要广,托住万宝藏。疏密要适宜,轴线在中央。

22、两字并其一,左高右要低。左部占要位,右部让分厘。

23、左右合一起,右部为主体。右部高左部,右占广天地。

24、竖多分长短,不是争高低。全为字形美,参差而不齐。

25、横多宜匀布,长短有距离。重者不可多,字形美无比。

26、划少形又小,笔粗壮其力。虽小不见小,然稀不似稀。

27、划多形又大,细笔排比例。疏密要得当,虽多不见底。

28、疏者笔划小,安排要得体。笔划占其位,不见偏分厘。

29、密者笔划多,下笔当仔细。布白应均匀,粗细要适宜。

30、云去且旦字,稍斜也合适。虽不比毛七,大体又类似。

31、同字上下排,上小下要大。虽是父与子,父在子之下。

32、同字左右排,左小右要大。正因亲兄弟,弟在兄腋下。

33、巨臣佳恒字,好像无特长。形似单体字,一竖应当长。

34、左右都有竖,右竖实属阳。左竖当可短,应让于右旁。

35、合二为一字,大小不一样。左缩应紧密,右垂而可放。

36、两字并一字,有弱又有强。左伸占其位,右缩不得放。

37、有字似半身,头在上边伸。两肩应开放,下收如腰梁。

38、有字头顶土,土下种谷粮。一竖正对中,破土见阳光。

39、上正两段字,平均论短长。共处互不犯,两字皆字康。

40、三字合一字,占位应相当。此处属中丰,左右辅两旁。

41、上下三字合,有弱又有强。此字属中弱,两强隔相望。

42、有字左右分,两处宜平均。各占一半地,互相为近邻。

43、一字有两撇,曲直不一样。此地右应曲,弯向左撇旁。

44、有字连三撇,安排要得当。下对上中部,参差还端庄。

45、刀勾宜左斜,粗犷有力量。倘若不如此,字便走了样。

46、努勾不宜斜,直粗而且长。留空添内容,得体又大方。

47、有字具挑勾,其锋向右上。上点相对应,织女盼牛郎。

48、竖弯勾向上,不可左右晃。如若出差错,彼此都无光。

49、横勾必向心,不可向外分。各部组一字,心心要相印。

50、曲勾在一边,不可向右偏。留空他笔占,勾上理当然。

1、方字不方正,左右都内行。阴笔划细,右阳粗笔明

2、划斜体不斜,整体要端正。斜虽明显,立稳是主功。

3、中划长启下,横担要分明。一笔揽腰过,不失砥柱用。

4、人字八交叉,叉处空中顶。下部要对准,不要偏西东。

5、八字下交叉,亦在字正中。如若偏东西,此字不成形。

6、本来字端正,横笔斜上行。倘要平或下,反倒减美容。

7、有字无正笔,划撇偏斜行。偏者要稍正,整体美容生。

8、上划不要长,下划是主功。整体两划间,排列宜适中。

9、左右有竖者,左短宜瘦形。右竖粗又壮,主笔浑圆成。

10、有横又有竖,横短要记清。竖长不得减,撇捺展长风。

11、有字笔划多,横长竖短行。撇捺要收缩,以点补其空。

12、乙字本偏斜,弯度是硬功。宜活不宜死,划少亦生风。

13、划少本单薄,粗壮不减容。该字不宜长,免去瘦弱病。

14、上下都有点,上点向内行。下点应向外,扎根各西东。

15、以点为字边,上下要照应。上点俯其下,下点望星空。

16、点多宜收偃,不要展外生。方向宜相背,碎石铺仙宫。

17、马齿最难写,斜中要有正。上部为基点,下部对正中。

18、左直且要短,让位于右方。左右形相顾,右撇宜奔放。

19、左撇右直者,左缩右应展。为使中不空,左右相顾盼。

20、天覆天要大,覆盖宜于严。万象包在内,不准露其边。

席胜利 四尺横幅 《旷朗无尘》

21、地载地要广,托住万宝藏。疏密要适宜,轴线在中央。

22、两字并其一,左高右要低。左部占要位,右部让分厘。

23、左右合一起,右部为主体。右部高左部,右占广天地。

24、竖多分长短,不是争高低。全为字形美,参差而不齐。

25、横多宜匀布,长短有距离。重者不可多,字形美无比。

26、划少形又小,笔粗壮其力。虽小不见小,然稀不似稀。

27、划多形又大,细笔排比例。疏密要得当,虽多不见底。

28、疏者笔划小,安排要得体。笔划占其位,不见偏分厘。

29、密者笔划多,下笔当仔细。布白应均匀,粗细要适宜。

30、云去且旦字,稍斜也合适。虽不比毛七,大体又类似。

31、同字上下排,上小下要大。虽是父与子,父在子之下。

32、同字左右排,左小右要大。正因亲兄弟,弟在兄腋下。

33、巨臣佳恒字,好像无特长。形似单体字,一竖应当长。

34、左右都有竖,右竖实属阳。左竖当可短,应让于右旁。

35、合二为一字,大小不一样。左缩应紧密,右垂而可放。

36、两字并一字,有弱又有强。左伸占其位,右缩不得放。

37、有字似半身,头在上边伸。两肩应开放,下收如腰梁。

38、有字头顶土,土下种谷粮。一竖正对中,破土见阳光。

39、上正两段字,平均论短长。共处互不犯,两字皆字康。

40、三字合一字,占位应相当。此处属中丰,左右辅两旁。

41、上下三字合,有弱又有强。此字属中弱,两强隔相望。

42、有字左右分,两处宜平均。各占一半地,互相为近邻。

43、一字有两撇,曲直不一样。此地右应曲,弯向左撇旁。

44、有字连三撇,安排要得当。下对上中部,参差还端庄。

45、刀勾宜左斜,粗犷有力量。倘若不如此,字便走了样。

46、努勾不宜斜,直粗而且长。留空添内容,得体又大方。

47、有字具挑勾,其锋向右上。上点相对应,织女盼牛郎。

48、竖弯勾向上,不可左右晃。如若出差错,彼此都无光。

49、横勾必向心,不可向外分。各部组一字,心心要相印。

50、曲勾在一边,不可向右偏。留空他笔占,勾上理当然。#书画#

綾瀬はるか&西島秀俊 絶対的な信頼関係が生んだ“最強夫婦”の超絶アクション

特殊工作員の過去を隠して結婚した妻に、公安のエリートである夫が銃を突きつける。そんな絶体絶命の状況でも妻は余裕の笑みを浮かべ、「なんというスリル。やっぱりこの人を愛してる」と呟き、銃声が響く……。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氏が原案と脚本を担当し、2017年に放送された大ヒットドラマ「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は、衝撃のカットで幕を閉じた。そして時を経て、夫婦の“その後”を描く劇場版が、3月19日に公開となる。“最強の夫婦”である伊佐山菜美と勇輝を演じたのは、綾瀬はるかと西島秀俊。共演歴があり、お互いを「お兄ちゃん」「はる坊」と呼び合うほど信頼関係を築いているふたりに、話を聞いた。(取材・文/編集部、写真/間庭裕基)

ドラマ版では、正義感が強い新米主婦の菜美が、持ち前の賢さと行動力で主婦たちのトラブルを解決していった。しかし終盤で、IT企業の社員だと言っていた勇輝が、実は公安に所属しており、菜美を監視していたことが判明。ふたりは対立しながらも、お互いへの愛を再確認するが、菜美は公安の監視下で生きていく未来を受け入れられない。そんなすれ違いのなかで迎えた最終回の放送終了後、謎めいた結末をめぐり、綾瀬と西島のもとには大きな反響が寄せられたという。

綾瀬「いろんな意見を聞きましたが、人によってけっこうばらばらだった記憶があります。菜美は撃たれたのか、逃げたのか、ふたりとも死んでしまったのか、もしくは違う人が撃たれたのか……。見る人の解釈にお任せ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今回の劇場版では、あの後何が起きたのか描かれているので、種明かしになりますね」

西島「僕も『どうなってるんだ』と、周りに怒られたりもしました(笑)。映画ではまさにあのシーンの直後、ブラックアウトのその先が描かれているので、しっかり確認して頂けると思います。ただ僕個人としては、勇輝は菜美に銃を奪われて、撃たれて死んでしまったと考えたりもしましたが……それだと、ひどい結末かな(笑)。でも、他にもそう考えていた人がいたんですよね」

劇場版で描かれるのは、ドラマ最終回から半年後。ある事件で記憶喪失になった菜美は勇輝とともに、それぞれ桜井久実と裕司に名前を変えて、海辺の地方都市・珠海市で新生活を始めている。新エネルギー源「メタンハイドレード」の発掘に活気づく珠海市では、市長をはじめとする開発推進派と、美しい海を守るため調査基地の建設に異を唱える反対派の争いが日に日に激化。さらに開発の裏に、ロシアと結託した国家レベルの陰謀が潜んでいることが発覚する。

ドラマ版から進化を遂げ、劇場版では国家間の陰謀や、公安警察の暗躍など、まさにスクリーンにふさわしい、スケールアップした物語が展開。同様に、綾瀬と西島がほぼスタントなしで挑むアクションもパワーアップしており、迫力満点で鮮烈なシーンが実現している。

綾瀬「ドラマでは、VS(対決)シーンはあったけど、共闘シーンはなかったんですよね。だから夫婦が一緒にタッグを組んで、指をクイクイッって動かすところ(菜美が戦いの前に見せるおなじみのポーズ)は、音楽も入ってくるし、『帰ってきた!』という感じがしましたね。兄ちゃんとのシーンは、割とスムーズにいったよね? たまに、ちょっと『遅いよ!』って言うことはあったけど」

西島「大体僕のせいになるんですよ(笑)。『お兄ちゃん遅い!』『いや、お前だろ!』みたいな。ふたりの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は、難しいんですね。相手との距離と、カメラの位置が合っていないと、アクションがきれいにきまらないので」

綾瀬「兄ちゃんもアクションをやっているから、そういう意味では息が合っていたような気がする。あと、(ダメ出しを)言いやすいしね(笑)」

西島「言いやすいんですよ。他の役者さんだったら、『お前、もうちょっとさあ……』とか、あんな言い方はできない(笑)」

綾瀬「お互いの安心感と信頼感があるからこそ、できたアクションだと思います。(かつてドラマで)兄妹役を演じていて、ずっと『お兄ちゃん』と呼んでいるから、(夫婦役は)照れ臭かったよね?」

西島「はる坊と急に夫婦役ということになって、いまだにちょっと恥ずかしさがあるけどね(笑)。でもふたりが普通の夫婦じゃないので、その不思議な感じもいい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劇中には、最高のチームワークで大勢の敵をなぎ倒していく夫婦の共闘はもちろん、過去の因縁から、菜美に復讐を誓うロシアの諜報員ドラグノフと菜美の対決シーンもある。自身も様々な作品でアクションをこなしてきた西島の目に、綾瀬のアクションはどのように映ったのだろうか。

西島「ロシアの大男を、実際に菜美が倒す説得力は、すごいなと思いましたね。あれだけ大きい人が相手だったら、きっと僕が戦っても、よっぽどうまくやらないと、強さを見せられないと思います。そこは、はる坊のすごい身体能力が生かされているなと思いました」

綾瀬はドラマ版に引き続き、FBIの訓練にも導入されているという東南アジアの伝統武術カリと、プンチャック・シラットがベースのアクションに挑戦している。足技や関節技が多く、綾瀬は素早くしなやかな身のこなしで、華麗に敵をねじ伏せていく。

西島「僕もシラットを少しや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が、めちゃくちゃ難しくて。足を絡めて相手を倒すんですが、全然倒れないんですよ。タイミングと角度が合っていないと難しいから、本当にすごいなと。確かに女性だから、足や肘を使って戦わないと勝てないというリアリティがこめられていると思います。僕は1回、ドラマの時にはる坊から足の蹴りを受けましたが、けっこう痛かった(笑)」

綾瀬「すみません!」

西島「本当に効く蹴りですよ」

痛快な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を交えながら、珠海市のエネルギー開発をめぐるサスペンスが描かれる一方で、菜美と勇輝の夫婦のドラマが丁寧に紡がれる。ドラマ版で互いの秘密が明らかになり、敵対する立場にあると知ったふたり。菜美の記憶喪失で、一時は穏やかな生活を手にするが、最後には夫婦がたどり着くそれぞれの“答え”が、切なさとともに提示される。

綾瀬「菜美が記憶を失っている時は、自分らしさや、自分がやりたいことが分かっていない状態。そのなかで旦那さんのために何かをしたり、自分なりの夢を探したりします。でも菜美の、本当のあるがままの姿というのは、曲がったことを正したいし、いくら旦那さんがダメと言っても助けにいくような、すごく正義感が強い女性。あるがままだからこそ、本人が生き生きと輝き出すから、無理をしていたら(関係は)続かないんだなと思います」

西島「勇輝は全てを知っているけれど、菜美はかつてどういう風に生活していたか、どういう風に(勇輝を)好きだったかということを、一切覚えていない。勇輝としては見守りつつ、でも菜美の記憶が戻ってしまうと、別れないといけない。だから記憶が戻ってほしくはないけれど、記憶が戻らないと本当の菜美ではないし、(菜美自身も)悩み続けているし、ということで葛藤する。そのあたりの葛藤は大事なところだなと思って演じていました。勇輝は、本当に自分を解放して生き生きしている菜美が好きなんです。だから、ドラマの時から危険なのは分かっているけど、どうしても惹かれてしまうというところがあったんだと思います」

お互いに嘘や秘密を抱えていても、ふたりが交わす視線や、共闘シーンでの息ぴったりの動きなどから、夫婦の確かな愛情が感じられる。枝見洋子プロデューサーの「ふたりの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はすべて夫婦の愛情表現です」という言葉の通り、言葉や拳でぶつかり合うシーンにこそ、菜美と勇輝ならではの絆やつながりが見える。

綾瀬「言い合うシーン、楽しいよね。生き生きしていますよね」

西島「このふたり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言い合ってケンカしたり、戦ったりしているときの方が、より結びつきが感じられるというか。正直に思いをぶつけて、そのあとお互いのことを考える、そういう関係ですね」

最後に、綾瀬と西島にそれぞれ、パートナーとしての勇輝と菜美の印象について、教えてもらった。

綾瀬「勇輝さんはすごく優しいし、どうにか菜美とうまくやろうとしてくれていて、良い旦那さんだよね?」

西島「そう思います。でもけっこう騙されやすかったりして。たぶんめちゃくちゃ人を信じやすくて、良い人なんですよ」

綾瀬「そうだね、やっぱり菜美の方が上手だね(笑)」

西島「菜美は魅力的だと思います。他に似た人がいなくて、本当に自由な魂を持っていて、どこにも属していない。自分も含め、誰の言うことも聞かず、心のままに生きているというのは、すごく魅力的だと思いますね」

https://t.cn/A6t161ml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除了收费人员,每一个高速收费亭前都站了一位执勤人员,会根据电子屏显示的起点信息,给西安市以外的车辆前放置一个“待查车辆”的标识牌,一遍遍提示司机朋友们,积极配合
  •  吾昔寓居洛阳,朝求僧餐,暮宿破窖,思衣不可遮其体,思食不可济其饥,上人憎,下人厌,人道我贱,非我不弃也。今居朝堂,官至极品,位置三公,身虽鞠躬于一人之下,而列
  • 这个时候美国很快就意识到了这背后的风险,他们知道自己离不开俄罗斯之后,重点强调说他们还会继续和俄罗斯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发展这种操作实在是太搞笑了。前苏联为了能够
  • 沿着酒吧街及周边老市场转一圈,我发现暹粒夜生活太丰富多彩了,很难想象在只有大约我们3、4线城市大小规模的暹粒市,夜间竟然能有这么热闹的地方。暹粒酒吧街,算是暹粒
  • ​​​(via:@生命时报)#天津教师编考试[超话]# 接上篇:1⃣️专业方面,河东区教招对于考生的专业限制在市内六区中属于较为宽松的,与其他区招不同的是河东
  • 此外,做熟的番茄还能提高肠道内益生菌的功效,肠道不好的人尽量吃熟番茄。因此每次要少吃一点,最好热透了再吃,吃粽子时可搭配蔬菜水果,以帮助肠胃蠕动,避免消化不良。
  • 物件名称:中古一户建地址:大阪市 西区九条南2丁目交通:阪神难波线 九条 3分钟,地下铁中央线 九条 4分钟价格:4500萬日元土地面积:80.30㎡建筑面积:
  • 贵阳人把血旺分成薄皮旺、嫩旺、千层旺和老旺,老旺是外地人吃的全熟的猪血,薄皮旺是最生的血旺,只是轻轻地在水上一烫,外面形成了一层薄片,爆开之后里面仍是浆状,向来
  • 要知道金果儿可是攻击郭威的孩子,孩子有什么错,杜妈竟然支持,怎能不令许敏一方生气?杜新枝有“铁杆”粉丝,而许敏却没有,说明什么?
  • 同时,解说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民警还向学生们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与民
  • 秦始皇统一六国都知道要统一度量衡,汉武帝打造意识形态都知道以一家之言为主题,这才能有上下一致的主流价值观,大家才有努力的方向,否则忽悠多元化之下包藏祸心的给
  • 低领、半高领和高领都有?针织面料的柔软舒适,初秋的时候单穿,天冷了之后当内搭也好看?✔️适合搭.配高领打底衫的单品:?V领毛衣背心 , V领背心裙。用连帽卫衣搭
  • 这一点做起来并不容易,我们所没有的,往往也是我们最渴望拥有的。心理学家阿德勒说:“我们的烦恼和痛苦都不是因为事情本身,而是因为我们加在这些事情上的观念。
  • 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赡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悦而诚服也,如七十子之服孔子也。​其一:“出门如见大宾”此为“敬”敬天下人,但不是善待天下人。
  • #上海育婴师工资8千起步# 缺口仍很大[doge]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的月嫂不仅具备母婴护理证,部分高级月嫂还要考取催乳师证,此外还掌握婴幼儿推拿等技能。月嫂
  • 网友将猫咪抱在了怀中,猫咪还是一脸的委屈样,这是在责怪主人怎么好几天不在家呢吧!哈哈,有这么个磨人的小妖精在家里,怎么舍得离开家呢!
  • #西安##西安找工作##博主#【西安6.4万余考生将冲刺高考 设13个考区79个考点2206个考场】#高考期间西安涉考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记者近日从西安市教
  • 如果不是靠着爱国人设和大S一家的恶评,估计要满盘皆输。如果不是靠着爱国人设和大S一家的恶评,估计要满盘皆输。
  • 此外,特斯拉成功将汽车业务毛利率创纪录的提高到了32.9%,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9.3%。锂马斯克4月初在推特上说,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成分——锂的价格已经达到了
  • 不得不说,各位斜杠姐姐们的表演超出预期,毕竟跨界不是件容易事儿[二哈]喜欢小丑这个角色和演员,自由灵动~谢幕时高龄的陈薪伊导演上台说,为什么我们还要看戏剧,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