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奇奇怪怪的投票之 名侦探柯南中让你印象深刻的犯人】「迷(名)·犯人」BEST 100
ひとみ|【1巻】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殺人事件
谷晶子|【1巻】社長令嬢誘拐事件
誘拐犯|【1巻】社長令嬢誘拐事件
藤江明義|【1巻】アイドル密室殺人事件
阿部豊|【2巻】赤鬼村 火祭殺人事件
広田雅美 (宮野明美)|【2巻】奇妙な人捜し殺人事件
昭夫|【2巻】幽霊屋敷殺人事件
旗本一郎|【3巻】豪華客船連続殺人事件
荻野|【3巻】月いちプレゼント脅迫事件
落合|【4巻】美術館オーナー殺人事件
ディノ・カパネの仲間|【4巻】大都会暗号マップ事件
高橋良一|【5巻】山荘包帯男殺人事件
寺原麻理|【5巻】カラオケボックス殺人事件
諏訪雄二|【6巻】骨董品コレクター殺人事件
田中知史|【6巻】消えた死体殺人事件
笹井宣一|【6巻】天下一夜祭殺人事件
浅井成実 (麻生成実)|【7巻】ピアノソナタ「月光」殺人事件
上村直樹|【7巻】プロサッカー選手脅迫事件
佐山明子|【8巻】闇の男爵[ナイトバロン]殺人事件
高杉俊彦|【8巻】6月の花嫁殺人事件
中道和志|【9巻】小五郎の同窓会殺人事件
一枝隆|【9巻】資産家令嬢殺人事件
辻村公江|【10巻】外交官殺人事件
津川秀治|【10巻】図書館殺人事件
中原香織|【10巻】雪山山荘殺人事件
松尾貴史|【11巻】テレビ局殺人事件
殿山十三|【11巻】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殺人事件
秀念|【11巻】霧天狗伝説殺人事件
奥田倫明|【12巻】月と星と太陽の秘密
竹下裕信|【12巻】ゲーム会社殺人事件
戸叶研人|【12巻】ホームズ・フリーク殺人事件
富沢太一|【13巻】三つ子別荘殺人事件
花岡兼人|【13巻】イラストレーター殺人事件
松井秀豪|【13巻】大怪獣ゴメラ殺人事件
三好麻子|【14巻】追いつめられた名探偵! 連続2大殺人事件[1]
藪内義房(ヒクソン田中)|【14巻】追いつめられた名探偵! 連続2大殺人事件[2]
米原晃子|【14巻】スキーロッジ殺人事件
宮原悟史|【15巻】人気アーティスト誘拐事件
藤井孝子|【15巻】金融会社社長殺人事件
日向幸|【15巻】名家連続変死事件
瀬戸隆一|【16巻】名陶芸家殺人事件
松崎はるみ|【17巻】スキューバダイビング殺人事件
強盗団一味|【17巻】強盗犯人入院事件
ゴブリンの残党|【17巻】盗賊団謎の洋館事件
土方幸三郎|【17巻】時代劇俳優殺人事件
沢井学|【18巻】初恋の人思い出事件
銀ギツネ|【18巻】黒の組織から来た女 大学教授殺人事件[1]
白倉陽|【18巻】黒の組織から来た女 大学教授殺人事件[2]
新名任太朗|【19巻】ミステリー作家失踪事件
坂田祐介|【19巻】浪花の連続殺人事件
蛭田|【19巻】競技場無差別脅迫事件
田中貴久恵|【20巻】奇術愛好家殺人事件
青島全代|【20巻】バスルーム密室事件
間宮マス代 (西川睦美)|【20巻】青の古城探索事件
天野つぐみ|【21巻】空飛ぶ密室 工藤新一最初の事件
増尾桂造|【21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
森園菊人|【21巻】結婚前夜の密室事件
加越利則|【22巻】上野発北斗星3号
道脇正彦|【22巻】園子のアブない夏物語
古橋稔|【23巻】最後の上映殺人事件
鯨井定雄|【23巻】二十年目の殺意 シンフォニー号連続殺人事件
北川|【23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2
新出陽子|【24巻】暗闇の中の死角
枡山憲三|【24巻】黒の組織との再会
佐野泉|【25巻】よみがえる死の伝言[ダイイング・メッセージ]
ロバート・テイラー|【25巻】鳥取クモ屋敷の怪
銀行強盗一味|【25巻】命がけの復活[洞窟の探偵団/負傷した名探偵]
鴻上舞衣|【26巻】命がけの復活[第3の選択/黒衣の騎士]
大場悟|【26巻】命がけの復活[帰ってきた新一…&約束の場所]
緒方和子|【26巻】意味深なオルゴール
佐久法史|【27巻】容疑者・毛利小五郎
鹿野修二|【27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3
志水高保|【27巻】バトルゲームの罠
雑賀又三郎|【27巻】きのこと熊と探偵団
柴田恭子|【28巻】偽りだらけの依頼人
島袋君恵|【28巻】そして人魚はいなくなった
定金芳雄|【28巻】封印された目暮の秘密
富野美晴|【29巻】謎めいた乗客
綱島吉雄|【29巻】消えなかった証拠
レイ・カーティス|【29巻】大阪“3つのK”事件
明石彰|【30巻】新幹線護送事件
千間降代|【30巻】集められた名探偵! 工藤新一vs.怪盗キッド
染田|【30巻】元太少年の災難
美濃宗之|【30巻】殺意の陶芸教室
神保雅夫|【31巻】毛利小五郎のニセ者
下条登|【31巻】網にかかった謎
小手川峻|【31巻】大阪ダブルミステリー 浪花剣士と太閤の城[1]
脇坂重彦|【31巻】大阪ダブルミステリー 浪花剣士と太閤の城[2]
岳野ユキ|【32巻】アイドル達の秘密
誘拐犯一味|【32巻】シカゴから来た男
紙枝保男|【32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4
甘利亜子|【33巻】バレンタインの真実
護田秀男|【33巻】犯罪の忘れ形見
国吉文太|【33巻】隠して急いで省略
川上昇|【34巻】西の名探偵vs.英語教師
大葉悦敏|【34巻】迷宮のフーリガン
磯上海蔵|【34巻】中華街 雨のデジャビュ
ローズ・ヒューイット|【34巻】工藤新一NY[ニューヨーク]の事件
番町菊次|【35巻】幽霊屋敷の真実
大東幹彦|【35巻】孤島の姫と竜宮城
郵便局強盗一味|【36巻】悪意と聖者の行進
爆弾犯|【36巻】揺れる警視庁 1200万人の人質
南雲暁|【37巻】見えない容疑者
相馬竜介|【37巻】残された声なき証言
宝石強盗犯|【37巻】黒の組織との接触[交渉編/追跡編/決死編]
観野弥生|【38巻】夕陽に染まった雛人形
牛込巌|【38巻】汚れた覆面ヒーロー
伊藤美沙里|【38巻】服部平次絶体絶命!
諸角明|【39巻】炎の中に赤い馬
天堂晴華|【39巻】お金で買えない友情
別所登志子|【39巻】小さな依頼者
矢倉麻吉と麻薬の運び屋|【40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5
明石寛人|【40巻】疑惑の辛口カレー
植木草八|【40巻】似た者プリンセス
根上慶彦|【41巻】東都現像所の秘密
泰山薫|【41巻】4台のポルシェ
今井徹夫|【41巻】トイレに隠した秘密
サラリーマン風の客|【42巻】コンビニの落とし穴
狼男|【42巻】黒の組織と真っ向勝負 満月の夜の二元ミステリー
福地直和|【42巻】お尻のマークを探せ!
波佐見淳|【43巻】どっちの推理ショー
鳥光行雄|【43巻】甲子園の奇跡! 見えない悪魔に負けず嫌い
加藤彰|【44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6
世古国繁|【44巻】帝丹高校学校怪談
金谷峰人|【45巻】丸見え埠頭の惨劇
本山正治|【45巻】物言わぬ航路
御上平八|【45巻】星と煙草の暗号
羽賀響輔|【46巻】ストラディバリウスの不協和音[前奏曲/間奏曲/後奏曲]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毒鼠|【46巻】奇抜な屋敷の大冒険[封印編/絡繰編/解決編]
刈谷滋英|【46巻】奇妙な一家の依頼 疑惑を持った蘭
猫田栄信|【47巻】宝石強盗現行犯
星河童吾|【47巻】コナン・平次の推理マジック[仕掛編/館編/解決編]
嘉納|【48巻】神社鳥居ビックリ暗号
綿引勝史|【48巻】仏滅に出る悪霊[事件編/疑惑編/解決編]
三角篤|【49巻】もう戻れない二人
六田卓児|【50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7
稲葉敦史|【50巻】探偵団に注目取材
三俣耕介|【50巻】平次の思い出
…
ひとみ|【1巻】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殺人事件
谷晶子|【1巻】社長令嬢誘拐事件
誘拐犯|【1巻】社長令嬢誘拐事件
藤江明義|【1巻】アイドル密室殺人事件
阿部豊|【2巻】赤鬼村 火祭殺人事件
広田雅美 (宮野明美)|【2巻】奇妙な人捜し殺人事件
昭夫|【2巻】幽霊屋敷殺人事件
旗本一郎|【3巻】豪華客船連続殺人事件
荻野|【3巻】月いちプレゼント脅迫事件
落合|【4巻】美術館オーナー殺人事件
ディノ・カパネの仲間|【4巻】大都会暗号マップ事件
高橋良一|【5巻】山荘包帯男殺人事件
寺原麻理|【5巻】カラオケボックス殺人事件
諏訪雄二|【6巻】骨董品コレクター殺人事件
田中知史|【6巻】消えた死体殺人事件
笹井宣一|【6巻】天下一夜祭殺人事件
浅井成実 (麻生成実)|【7巻】ピアノソナタ「月光」殺人事件
上村直樹|【7巻】プロサッカー選手脅迫事件
佐山明子|【8巻】闇の男爵[ナイトバロン]殺人事件
高杉俊彦|【8巻】6月の花嫁殺人事件
中道和志|【9巻】小五郎の同窓会殺人事件
一枝隆|【9巻】資産家令嬢殺人事件
辻村公江|【10巻】外交官殺人事件
津川秀治|【10巻】図書館殺人事件
中原香織|【10巻】雪山山荘殺人事件
松尾貴史|【11巻】テレビ局殺人事件
殿山十三|【11巻】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殺人事件
秀念|【11巻】霧天狗伝説殺人事件
奥田倫明|【12巻】月と星と太陽の秘密
竹下裕信|【12巻】ゲーム会社殺人事件
戸叶研人|【12巻】ホームズ・フリーク殺人事件
富沢太一|【13巻】三つ子別荘殺人事件
花岡兼人|【13巻】イラストレーター殺人事件
松井秀豪|【13巻】大怪獣ゴメラ殺人事件
三好麻子|【14巻】追いつめられた名探偵! 連続2大殺人事件[1]
藪内義房(ヒクソン田中)|【14巻】追いつめられた名探偵! 連続2大殺人事件[2]
米原晃子|【14巻】スキーロッジ殺人事件
宮原悟史|【15巻】人気アーティスト誘拐事件
藤井孝子|【15巻】金融会社社長殺人事件
日向幸|【15巻】名家連続変死事件
瀬戸隆一|【16巻】名陶芸家殺人事件
松崎はるみ|【17巻】スキューバダイビング殺人事件
強盗団一味|【17巻】強盗犯人入院事件
ゴブリンの残党|【17巻】盗賊団謎の洋館事件
土方幸三郎|【17巻】時代劇俳優殺人事件
沢井学|【18巻】初恋の人思い出事件
銀ギツネ|【18巻】黒の組織から来た女 大学教授殺人事件[1]
白倉陽|【18巻】黒の組織から来た女 大学教授殺人事件[2]
新名任太朗|【19巻】ミステリー作家失踪事件
坂田祐介|【19巻】浪花の連続殺人事件
蛭田|【19巻】競技場無差別脅迫事件
田中貴久恵|【20巻】奇術愛好家殺人事件
青島全代|【20巻】バスルーム密室事件
間宮マス代 (西川睦美)|【20巻】青の古城探索事件
天野つぐみ|【21巻】空飛ぶ密室 工藤新一最初の事件
増尾桂造|【21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
森園菊人|【21巻】結婚前夜の密室事件
加越利則|【22巻】上野発北斗星3号
道脇正彦|【22巻】園子のアブない夏物語
古橋稔|【23巻】最後の上映殺人事件
鯨井定雄|【23巻】二十年目の殺意 シンフォニー号連続殺人事件
北川|【23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2
新出陽子|【24巻】暗闇の中の死角
枡山憲三|【24巻】黒の組織との再会
佐野泉|【25巻】よみがえる死の伝言[ダイイング・メッセージ]
ロバート・テイラー|【25巻】鳥取クモ屋敷の怪
銀行強盗一味|【25巻】命がけの復活[洞窟の探偵団/負傷した名探偵]
鴻上舞衣|【26巻】命がけの復活[第3の選択/黒衣の騎士]
大場悟|【26巻】命がけの復活[帰ってきた新一…&約束の場所]
緒方和子|【26巻】意味深なオルゴール
佐久法史|【27巻】容疑者・毛利小五郎
鹿野修二|【27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3
志水高保|【27巻】バトルゲームの罠
雑賀又三郎|【27巻】きのこと熊と探偵団
柴田恭子|【28巻】偽りだらけの依頼人
島袋君恵|【28巻】そして人魚はいなくなった
定金芳雄|【28巻】封印された目暮の秘密
富野美晴|【29巻】謎めいた乗客
綱島吉雄|【29巻】消えなかった証拠
レイ・カーティス|【29巻】大阪“3つのK”事件
明石彰|【30巻】新幹線護送事件
千間降代|【30巻】集められた名探偵! 工藤新一vs.怪盗キッド
染田|【30巻】元太少年の災難
美濃宗之|【30巻】殺意の陶芸教室
神保雅夫|【31巻】毛利小五郎のニセ者
下条登|【31巻】網にかかった謎
小手川峻|【31巻】大阪ダブルミステリー 浪花剣士と太閤の城[1]
脇坂重彦|【31巻】大阪ダブルミステリー 浪花剣士と太閤の城[2]
岳野ユキ|【32巻】アイドル達の秘密
誘拐犯一味|【32巻】シカゴから来た男
紙枝保男|【32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4
甘利亜子|【33巻】バレンタインの真実
護田秀男|【33巻】犯罪の忘れ形見
国吉文太|【33巻】隠して急いで省略
川上昇|【34巻】西の名探偵vs.英語教師
大葉悦敏|【34巻】迷宮のフーリガン
磯上海蔵|【34巻】中華街 雨のデジャビュ
ローズ・ヒューイット|【34巻】工藤新一NY[ニューヨーク]の事件
番町菊次|【35巻】幽霊屋敷の真実
大東幹彦|【35巻】孤島の姫と竜宮城
郵便局強盗一味|【36巻】悪意と聖者の行進
爆弾犯|【36巻】揺れる警視庁 1200万人の人質
南雲暁|【37巻】見えない容疑者
相馬竜介|【37巻】残された声なき証言
宝石強盗犯|【37巻】黒の組織との接触[交渉編/追跡編/決死編]
観野弥生|【38巻】夕陽に染まった雛人形
牛込巌|【38巻】汚れた覆面ヒーロー
伊藤美沙里|【38巻】服部平次絶体絶命!
諸角明|【39巻】炎の中に赤い馬
天堂晴華|【39巻】お金で買えない友情
別所登志子|【39巻】小さな依頼者
矢倉麻吉と麻薬の運び屋|【40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5
明石寛人|【40巻】疑惑の辛口カレー
植木草八|【40巻】似た者プリンセス
根上慶彦|【41巻】東都現像所の秘密
泰山薫|【41巻】4台のポルシェ
今井徹夫|【41巻】トイレに隠した秘密
サラリーマン風の客|【42巻】コンビニの落とし穴
狼男|【42巻】黒の組織と真っ向勝負 満月の夜の二元ミステリー
福地直和|【42巻】お尻のマークを探せ!
波佐見淳|【43巻】どっちの推理ショー
鳥光行雄|【43巻】甲子園の奇跡! 見えない悪魔に負けず嫌い
加藤彰|【44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6
世古国繁|【44巻】帝丹高校学校怪談
金谷峰人|【45巻】丸見え埠頭の惨劇
本山正治|【45巻】物言わぬ航路
御上平八|【45巻】星と煙草の暗号
羽賀響輔|【46巻】ストラディバリウスの不協和音[前奏曲/間奏曲/後奏曲]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毒鼠|【46巻】奇抜な屋敷の大冒険[封印編/絡繰編/解決編]
刈谷滋英|【46巻】奇妙な一家の依頼 疑惑を持った蘭
猫田栄信|【47巻】宝石強盗現行犯
星河童吾|【47巻】コナン・平次の推理マジック[仕掛編/館編/解決編]
嘉納|【48巻】神社鳥居ビックリ暗号
綿引勝史|【48巻】仏滅に出る悪霊[事件編/疑惑編/解決編]
三角篤|【49巻】もう戻れない二人
六田卓児|【50巻】本庁の刑事恋物語7
稲葉敦史|【50巻】探偵団に注目取材
三俣耕介|【50巻】平次の思い出
…
去年10月开始活动的#櫻坂46[超话]# 发行了第2张单曲《BAN》。
本次,我们采访了组合成员#尾関梨香# 、#遠藤光莉# 、#守屋麗奈# !
――请问最初听《BAN》的印象如何?』
【守屋】从前奏开始就觉得很帅气,很有奔跑的感觉!
【遠藤】感觉被开头的吉他声抓住了心脏。和我们的第一支单曲《Nobodys’s fault》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第一次听到的瞬间就觉得很喜欢,非常爱这种曲风。
【尾関】我个人觉得也带有令人怀念的氛围。一单非要说的话比欅坂46更加明快,这次的曲子既有一单打造的樱坂特点,又结合了欅坂擅长的帅气特色。
【守屋】歌词也很戳中人心,应该能得到各种人的同感。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時間はあんなにあったじゃないか”(时间不是曾有如此之多吗)。虽然时间是大家平等拥有的,但根据使用方式不同也可能带来悔恨。
【遠藤】确实听到那一句、感到自身也被追问了。让我觉得必须好好重新审视自己对时间的使用方式。
【尾関】我印象深刻的是“どんな状況に追い込まれても 僕は絶対BANされるものか”(无论被逼入怎样的绝境 我也绝不会甘于被BAN)。痛苦的时候想起这句歌词,感觉心情就会有所变化。说起来你们原本知道“BAN”的意思吗?
【守屋・遠藤】不知道。
【守屋】我一开始以为是枪击的拟声词呢 (笑)。
【遠藤】我也是(笑)。
【尾関】我也是这次才知道它是“禁止”的意思。平时没什么机会使用,才更有记忆点呢。
――既然说到 “BAN”,请问3位有什么明知不可、却总是不由去做的事情吗?
【守屋】吃好多我最爱的巧克力。虽然知道吃太多对皮肤不好,但还是……(笑)而且我喜欢的是相当甜的品种。
【尾関】我是睡回笼觉。虽然想要充实度过早晨、早点起床,却总是会变成“再睡一会儿、再睡一小会儿” (笑)。
――然后不知不觉就…?
【尾関】就没有时间了。这样的话就来不及洗衣服,就算开了洗衣机,洗完之前也不得不出门。遇到过好几次这种状况(笑)。
【遠藤】我是这次歌词里也有写的,总是在晚上看视频。看到凌晨才睡觉这种事还挺常干的(笑)。
――会看什么视频呢?
【遠藤】我很喜欢看手工艺人制作和式点心的视频。看那些细致的步骤很开心,会一直盯着看下去。看完一个视频就会有很多关联视频出现,把它们全部看完之前根本停不下来 (笑)。
――MV的外景地是呈现独特构造的兵库县淡路岛的综合设施・淡路夢舞台。参加了拍摄的守屋小姐感觉如何呢?
【守屋】风景特别美丽,空气也很清新。拍摄中一直很开心。并且,这次MV中成员们每个人都给自己设下了课题。我的课题是展现出和平时给人的轻飘飘感觉不同的样子。
【遠藤】确实,感觉看到了和平时的麗奈不同的帅气模样。知道了每个人都有隐藏主题之后,会很想重点观察着再看一遍呢。
【尾関】每个人的表情和眼神力度都很厉害。镜头拉近时,连身后的成员都有很戳中人心的表情,这一点非常印象深刻。
【守屋】我觉得这正是每个人都认真思考了如何都对待这次MV的结果。有一个幕后小故事,后半部分用水的表演真的很冷很辛苦,穿着潮湿的服装激烈跳舞之后全身都肌肉酸痛(笑)。又是用暖宝宝加热又是用膏药贴降温的,这种莫名其妙的状况也很有趣(笑)。
――这次的舞蹈也相当激烈呢。
【守屋】是的。我平时记舞步就不是那么在行。从学舞蹈到拍摄MV之间的时间很短,还必须不断精炼,很是费了一番功夫。尤其辛苦的是间奏,音乐快得令人焦急,舞蹈动作根本记不纯熟。让我感觉自己还是不够努力,自责了一番(笑)。
【遠藤】但是看了成品后,觉得服装和舞蹈特别搭配。让人感觉不到衣服本身重量的舞蹈方式真的很厉害。
【守屋】从简单的配色开始,逐渐染上鲜艳的颜色。这是对于樱坂从今以后可以染上任何色彩的表现。白色褶边袖的形状也寄托了“拯救某个人”的愿望。我们重视着舞蹈的整齐、跃动感和速度感进行了表演,希望能够传达给大家。
【尾関】从头到尾没有一次失速,真的是一支从头冲刺到尾的MV。配合着影片,我相信歌词中包含的信息会更加触动人心。
――CW曲中也包含了富有挑战的曲子和令人怀念的曲目。能请各位分别介绍一下吗?
【尾関】《偶然の答え》以恋爱为主题,清透的音色中还包含着少许寂寞……是我特别喜欢的类型。
――以“偶然”和“奇迹”为主题的歌词也非常深刻呢。
【尾関】是的。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小小偶然、偶尔会发生的小小奇迹,其实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藤吉)夏鈴出演主角的MV也越看越有新发现,希望大家注目一下。夏鈴身后所有人都在站台上跳舞的场面中,为了支持怀着各种心情的主角、大家都站在她身后。传达了就算经历失败,也会有同伴支持着你的讯息。
【遠藤】《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的歌词表达了回想起同伴、觉得“我不是孤身一人”的直白讯息。我自身也有很多感同身受的部分。拍摄MV时大家也进行了很多交流。也享受着“只属于我们的世界”感、开心拍摄了以飞机跑道为舞台的大规模MV。希望这种明快的氛围、同伴之间的开心感可以传递给大家。
――《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的MV、堪比短篇电影的高质量和豪华程度让人惊讶呢。
【遠藤】进入那个拍摄布景中时,我们也吓了一跳。首先包下了飞机跑道就很厉害了,还使用了各种东西制作了街垒。仿佛异世界一样的空间,而我们生活其中,丝毫不知外面的世界……有一种这样的错觉。
【守屋】《君と僕と洗濯物》是一首酸酸甜甜、懵懵懂懂的恋爱情歌。男生视角的歌词表现出的手足无措感真的很可爱。很容易想象歌中场景,一边听一边不断产生“我懂、我懂”的同感。
【遠藤】同样是恋爱歌曲、但追求方式不同的《それが愛なのね》。主人公性格相当强势,虽然是难以实现的对象,却不自觉被吸引……这是我的解读。曲调也和以往不同,有种成熟的感觉。
【尾関】《Microscope》的歌词有种初次挑战的独特感。想要更了解对方、更多观察对方的心情,通过“显微镜”、“标本”这种词语来表现,录音时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笑)。
――更加值得一听的是、仅在通常盘中收录的《櫻坂の詩》。这是在作为櫻坂46的首次现场表演(无观众)中披露的、对成员们来说很重要的一曲呢。
【尾関】这首歌是秋元(康)老师为了那天的Live而新写的。希望能早日和粉丝们一起在演唱会上举着荧光棒一起唱、我想这也将成为每次演唱都聚集更多回忆的一首歌。
【遠藤】正因为现在难以见面,才更加希望这首歌成为连接粉丝和成员的桥梁。歌曲开头的 “当たり前だと思ってた普通の日々が 当たり前なんかじゃなかったなんて…”(没想到理所当然的普通每一天 原来并不是理所当然……)这一句让我深有同感。虽然现在无法举办见面Live或握手会,有时心情也会因此低沉,但感觉到了这首歌的歌词陪伴着我。
【守屋】歌词让人心中生出暖意,能够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满足。其中作为主题出现“樱花”和我们的组合名都很适合春天这个季节。
【尾関】希望能尽早和粉丝们一起唱这首歌呢。并且,通过这张多彩的单曲,也希望櫻坂46今后也能更进一步。
本次,我们采访了组合成员#尾関梨香# 、#遠藤光莉# 、#守屋麗奈# !
――请问最初听《BAN》的印象如何?』
【守屋】从前奏开始就觉得很帅气,很有奔跑的感觉!
【遠藤】感觉被开头的吉他声抓住了心脏。和我们的第一支单曲《Nobodys’s fault》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第一次听到的瞬间就觉得很喜欢,非常爱这种曲风。
【尾関】我个人觉得也带有令人怀念的氛围。一单非要说的话比欅坂46更加明快,这次的曲子既有一单打造的樱坂特点,又结合了欅坂擅长的帅气特色。
【守屋】歌词也很戳中人心,应该能得到各种人的同感。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時間はあんなにあったじゃないか”(时间不是曾有如此之多吗)。虽然时间是大家平等拥有的,但根据使用方式不同也可能带来悔恨。
【遠藤】确实听到那一句、感到自身也被追问了。让我觉得必须好好重新审视自己对时间的使用方式。
【尾関】我印象深刻的是“どんな状況に追い込まれても 僕は絶対BANされるものか”(无论被逼入怎样的绝境 我也绝不会甘于被BAN)。痛苦的时候想起这句歌词,感觉心情就会有所变化。说起来你们原本知道“BAN”的意思吗?
【守屋・遠藤】不知道。
【守屋】我一开始以为是枪击的拟声词呢 (笑)。
【遠藤】我也是(笑)。
【尾関】我也是这次才知道它是“禁止”的意思。平时没什么机会使用,才更有记忆点呢。
――既然说到 “BAN”,请问3位有什么明知不可、却总是不由去做的事情吗?
【守屋】吃好多我最爱的巧克力。虽然知道吃太多对皮肤不好,但还是……(笑)而且我喜欢的是相当甜的品种。
【尾関】我是睡回笼觉。虽然想要充实度过早晨、早点起床,却总是会变成“再睡一会儿、再睡一小会儿” (笑)。
――然后不知不觉就…?
【尾関】就没有时间了。这样的话就来不及洗衣服,就算开了洗衣机,洗完之前也不得不出门。遇到过好几次这种状况(笑)。
【遠藤】我是这次歌词里也有写的,总是在晚上看视频。看到凌晨才睡觉这种事还挺常干的(笑)。
――会看什么视频呢?
【遠藤】我很喜欢看手工艺人制作和式点心的视频。看那些细致的步骤很开心,会一直盯着看下去。看完一个视频就会有很多关联视频出现,把它们全部看完之前根本停不下来 (笑)。
――MV的外景地是呈现独特构造的兵库县淡路岛的综合设施・淡路夢舞台。参加了拍摄的守屋小姐感觉如何呢?
【守屋】风景特别美丽,空气也很清新。拍摄中一直很开心。并且,这次MV中成员们每个人都给自己设下了课题。我的课题是展现出和平时给人的轻飘飘感觉不同的样子。
【遠藤】确实,感觉看到了和平时的麗奈不同的帅气模样。知道了每个人都有隐藏主题之后,会很想重点观察着再看一遍呢。
【尾関】每个人的表情和眼神力度都很厉害。镜头拉近时,连身后的成员都有很戳中人心的表情,这一点非常印象深刻。
【守屋】我觉得这正是每个人都认真思考了如何都对待这次MV的结果。有一个幕后小故事,后半部分用水的表演真的很冷很辛苦,穿着潮湿的服装激烈跳舞之后全身都肌肉酸痛(笑)。又是用暖宝宝加热又是用膏药贴降温的,这种莫名其妙的状况也很有趣(笑)。
――这次的舞蹈也相当激烈呢。
【守屋】是的。我平时记舞步就不是那么在行。从学舞蹈到拍摄MV之间的时间很短,还必须不断精炼,很是费了一番功夫。尤其辛苦的是间奏,音乐快得令人焦急,舞蹈动作根本记不纯熟。让我感觉自己还是不够努力,自责了一番(笑)。
【遠藤】但是看了成品后,觉得服装和舞蹈特别搭配。让人感觉不到衣服本身重量的舞蹈方式真的很厉害。
【守屋】从简单的配色开始,逐渐染上鲜艳的颜色。这是对于樱坂从今以后可以染上任何色彩的表现。白色褶边袖的形状也寄托了“拯救某个人”的愿望。我们重视着舞蹈的整齐、跃动感和速度感进行了表演,希望能够传达给大家。
【尾関】从头到尾没有一次失速,真的是一支从头冲刺到尾的MV。配合着影片,我相信歌词中包含的信息会更加触动人心。
――CW曲中也包含了富有挑战的曲子和令人怀念的曲目。能请各位分别介绍一下吗?
【尾関】《偶然の答え》以恋爱为主题,清透的音色中还包含着少许寂寞……是我特别喜欢的类型。
――以“偶然”和“奇迹”为主题的歌词也非常深刻呢。
【尾関】是的。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小小偶然、偶尔会发生的小小奇迹,其实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藤吉)夏鈴出演主角的MV也越看越有新发现,希望大家注目一下。夏鈴身后所有人都在站台上跳舞的场面中,为了支持怀着各种心情的主角、大家都站在她身后。传达了就算经历失败,也会有同伴支持着你的讯息。
【遠藤】《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的歌词表达了回想起同伴、觉得“我不是孤身一人”的直白讯息。我自身也有很多感同身受的部分。拍摄MV时大家也进行了很多交流。也享受着“只属于我们的世界”感、开心拍摄了以飞机跑道为舞台的大规模MV。希望这种明快的氛围、同伴之间的开心感可以传递给大家。
――《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的MV、堪比短篇电影的高质量和豪华程度让人惊讶呢。
【遠藤】进入那个拍摄布景中时,我们也吓了一跳。首先包下了飞机跑道就很厉害了,还使用了各种东西制作了街垒。仿佛异世界一样的空间,而我们生活其中,丝毫不知外面的世界……有一种这样的错觉。
【守屋】《君と僕と洗濯物》是一首酸酸甜甜、懵懵懂懂的恋爱情歌。男生视角的歌词表现出的手足无措感真的很可爱。很容易想象歌中场景,一边听一边不断产生“我懂、我懂”的同感。
【遠藤】同样是恋爱歌曲、但追求方式不同的《それが愛なのね》。主人公性格相当强势,虽然是难以实现的对象,却不自觉被吸引……这是我的解读。曲调也和以往不同,有种成熟的感觉。
【尾関】《Microscope》的歌词有种初次挑战的独特感。想要更了解对方、更多观察对方的心情,通过“显微镜”、“标本”这种词语来表现,录音时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笑)。
――更加值得一听的是、仅在通常盘中收录的《櫻坂の詩》。这是在作为櫻坂46的首次现场表演(无观众)中披露的、对成员们来说很重要的一曲呢。
【尾関】这首歌是秋元(康)老师为了那天的Live而新写的。希望能早日和粉丝们一起在演唱会上举着荧光棒一起唱、我想这也将成为每次演唱都聚集更多回忆的一首歌。
【遠藤】正因为现在难以见面,才更加希望这首歌成为连接粉丝和成员的桥梁。歌曲开头的 “当たり前だと思ってた普通の日々が 当たり前なんかじゃなかったなんて…”(没想到理所当然的普通每一天 原来并不是理所当然……)这一句让我深有同感。虽然现在无法举办见面Live或握手会,有时心情也会因此低沉,但感觉到了这首歌的歌词陪伴着我。
【守屋】歌词让人心中生出暖意,能够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满足。其中作为主题出现“樱花”和我们的组合名都很适合春天这个季节。
【尾関】希望能尽早和粉丝们一起唱这首歌呢。并且,通过这张多彩的单曲,也希望櫻坂46今后也能更进一步。
#日语[超话]#
医学的観点だけなら正しいかも知れないが、それにしてもただ単に延長そのものが正しいことだというのは「根拠不十分」としか思えない!
というのも、2週間若くは1ヶ月延長しただけで感染を収束させることが可能か、何の根拠も見通しもないはずだからだ。
せいぜい言えるのは、しばらくの間延長することで、その間だけの感性拡大リスクを抑え可能だけの話しにしかならないだろうが...それぞれの立場からの原理原則と客観的判断は全くほど違ってくる場合もあり得るし、例え1か月延長したからと言って、その後に感染拡大を抑え込むことできる保障も根拠もないはず。
だから、延長か解禁か、二択1でもなければ、二週間延長か1ヶ月延長かの問題でもない。
大事なことは、経済活動へのブレーキの踏み方やバランス感覚にある。力加減もタイミングも必要だが、アクセルを踏む必要性を忘れては元も子も失くしてしまう!
何故なら、運転する理由は走ることを前提にしていて、緊急時のブレーキ対応にために車を購入する人なんかどこにもいないはずだからふふふ
確かに緊急時にはブレーキをしっかり踏み続けることが基本だが、それでガソリン消費も激しくなることに気づいて欲しい。
ただの安全のためでブレーキをしょっちゅう踏み込むのが正しいというなら、車を降りて電車に乗り換えた方が良いだろう。しかし、車にたくさんの大事なお客様たちが乗っているとしたら、1人勝手に降りることも、ブレーキばっかり踏むことも許されない、お客様たちには急ぐ目的地や大事な約束事もあるから!
つまり何があろうと、結局は走り続けることを意識したハンドル操作とブレーキ、アクセルを上手に組み合わせていく事が肝であることは疑いもないことであり、お客様からのシビアな要望でもあるのだ!
だから、要は〜走りながら考えろ!
ということになる。言い換えれば、下手に立ち止まるな https://t.cn/RU1yYYv
医学的観点だけなら正しいかも知れないが、それにしてもただ単に延長そのものが正しいことだというのは「根拠不十分」としか思えない!
というのも、2週間若くは1ヶ月延長しただけで感染を収束させることが可能か、何の根拠も見通しもないはずだからだ。
せいぜい言えるのは、しばらくの間延長することで、その間だけの感性拡大リスクを抑え可能だけの話しにしかならないだろうが...それぞれの立場からの原理原則と客観的判断は全くほど違ってくる場合もあり得るし、例え1か月延長したからと言って、その後に感染拡大を抑え込むことできる保障も根拠もないはず。
だから、延長か解禁か、二択1でもなければ、二週間延長か1ヶ月延長かの問題でもない。
大事なことは、経済活動へのブレーキの踏み方やバランス感覚にある。力加減もタイミングも必要だが、アクセルを踏む必要性を忘れては元も子も失くしてしまう!
何故なら、運転する理由は走ることを前提にしていて、緊急時のブレーキ対応にために車を購入する人なんかどこにもいないはずだからふふふ
確かに緊急時にはブレーキをしっかり踏み続けることが基本だが、それでガソリン消費も激しくなることに気づいて欲しい。
ただの安全のためでブレーキをしょっちゅう踏み込むのが正しいというなら、車を降りて電車に乗り換えた方が良いだろう。しかし、車にたくさんの大事なお客様たちが乗っているとしたら、1人勝手に降りることも、ブレーキばっかり踏むことも許されない、お客様たちには急ぐ目的地や大事な約束事もあるから!
つまり何があろうと、結局は走り続けることを意識したハンドル操作とブレーキ、アクセルを上手に組み合わせていく事が肝であることは疑いもないことであり、お客様からのシビアな要望でもあるのだ!
だから、要は〜走りながら考えろ!
ということになる。言い換えれば、下手に立ち止まるな https://t.cn/RU1yYYv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