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14 21:00
ブログ193
みんなーーーーーーー!!!
ぴ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す!!!!
佐久間だよ〜
本日、
第36回 日本ゴールドディスク大賞
にて、
Snow Manが7冠獲得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ゴールドディスクに選ばれることだけですごいことなのに、
7冠も獲得させていただけたこと、本当に誇りに思います。
これも本当にファンのみんな一人一人の応援のおかげです。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みんなのおかげでまた、
Snow Manが伝説に近づ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
これからもSnow Manがもっともっと大きくなっていったら、
今よりもいろんな憶測や嘘を付く人が出てきたりすると思いますが、惑わされずに僕たちを信じてください。
これからも末長く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感謝を込めつつ、
ここからは、
今日も!いつも通り!!
佐久間のブログをお届けします (^^)
今日!!
東京めっちゃ暑くない!?
びっくりなんだが!?
家にいて、
ロンTにパーカー着てるだけで、
暑くてさ!
ええ!?何度!?
と思ったら24℃、、、
ええ!?!?
3月ってこんなもん!?!?
4月でも16℃とかじゃなかった?!
信じられんわ、、、
これ夏50℃くらい行くんじゃね?
知らんけどw
そう考えると一月も急に大雪降ったり、暖かい日あったもんね!!
令和ちゃんは温度調節ゆるっゆるだなwww
なんか令和っぽいっちゃぽいけどww
でも暖かい日ウェルカムだからよきよき!
三月になった時は、
もう三月!?!?
やべ!もう冬服着れないじゃん!
モコモコなやつとか、ダウンとか着たら恥ずかしいやつだ!!気をつけなきゃ!!
って思ってたけど、
アウター無しで出歩くの大好きだからめちゃくちゃ嬉しい (^^)
早よ春こーい (^^)
そんな今日の空はこちらです!!

なんか、この白く光ってるやつがそうかわからんのだけど、
多分これはレンズの反射だと思うけど、
前にね!
白い虹みたいなやつが空に出てて!
なんだあれー!って言ってたから阿部ちゃんが後日、
あれ調べたら花粉に反射してできるんだって、って教えてくれた、、
え?花粉の数やばいってことじゃん!
やば!って思ったけど、
さくまさん、
今年まだ花粉を感じてないんよね
ズビズビだと大変だからラッキーって思ってる (^^)
花粉症の人はみんな大変だよね、
薬飲んだり色々対策しなね?
くしゃみとか咳とかし辛い世の中だから、色々と気をつけなね!
あ!
今日はホワイトデーらしいよ!
みんながバレンタインの時にチョコあげた人からお返しきたかな〜?
貰えるといいね〜 (^^)
ホワイトデーのお返しって、
なんか意味あるお菓子とかあるよね!
マシュマロだとこういう意味で〜、
みたいな!
佐久間さんはテレビだったか、
漫画だったかで知ったからさ、
え!?そんなのあんの?意識してる男いなさそーw
って思ってるww
まじで男の子そんなん気にしてる人なかなかいないと思うから、
好きな人から貰っても、
深読みとかしなくていいと思うよw
無駄なことで落ち込む必要ないだろうしww
今日も素敵な時間を過ごせますように (^^)
さっきねーーー!!!
1人でお仕事してたのねーー!!
これからも1人でお仕事なんだけどーー!!!
さっきの仕事終わって部屋から出たらロビーに、
阿部ちゃんと、蓮が居て!!
めっちゃテンション上がったww
来るって知らなかったから、
え!?なんでいんの!?
ってなった (^^)
やっぱふとした時にメンバーに会えるの嬉しいわ〜 (^^)
嬉しかったから、
ねぇ、写真撮ろうよ!
って言って撮ったwww
蓮めっちゃ笑ってたw
その写真がこちらです!

3人とも楽しそう (^^)
いいことあったし!
この後の仕事も頑張ってくるね〜 (^^)
おっち〜 (^^)
ブログ193
みんなーーーーーーー!!!
ぴ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す!!!!
佐久間だよ〜
本日、
第36回 日本ゴールドディスク大賞
にて、
Snow Manが7冠獲得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ゴールドディスクに選ばれることだけですごいことなのに、
7冠も獲得させていただけたこと、本当に誇りに思います。
これも本当にファンのみんな一人一人の応援のおかげです。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みんなのおかげでまた、
Snow Manが伝説に近づ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
これからもSnow Manがもっともっと大きくなっていったら、
今よりもいろんな憶測や嘘を付く人が出てきたりすると思いますが、惑わされずに僕たちを信じてください。
これからも末長く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感謝を込めつつ、
ここからは、
今日も!いつも通り!!
佐久間のブログをお届けします (^^)
今日!!
東京めっちゃ暑くない!?
びっくりなんだが!?
家にいて、
ロンTにパーカー着てるだけで、
暑くてさ!
ええ!?何度!?
と思ったら24℃、、、
ええ!?!?
3月ってこんなもん!?!?
4月でも16℃とかじゃなかった?!
信じられんわ、、、
これ夏50℃くらい行くんじゃね?
知らんけどw
そう考えると一月も急に大雪降ったり、暖かい日あったもんね!!
令和ちゃんは温度調節ゆるっゆるだなwww
なんか令和っぽいっちゃぽいけどww
でも暖かい日ウェルカムだからよきよき!
三月になった時は、
もう三月!?!?
やべ!もう冬服着れないじゃん!
モコモコなやつとか、ダウンとか着たら恥ずかしいやつだ!!気をつけなきゃ!!
って思ってたけど、
アウター無しで出歩くの大好きだからめちゃくちゃ嬉しい (^^)
早よ春こーい (^^)
そんな今日の空はこちらです!!

なんか、この白く光ってるやつがそうかわからんのだけど、
多分これはレンズの反射だと思うけど、
前にね!
白い虹みたいなやつが空に出てて!
なんだあれー!って言ってたから阿部ちゃんが後日、
あれ調べたら花粉に反射してできるんだって、って教えてくれた、、
え?花粉の数やばいってことじゃん!
やば!って思ったけど、
さくまさん、
今年まだ花粉を感じてないんよね
ズビズビだと大変だからラッキーって思ってる (^^)
花粉症の人はみんな大変だよね、
薬飲んだり色々対策しなね?
くしゃみとか咳とかし辛い世の中だから、色々と気をつけなね!
あ!
今日はホワイトデーらしいよ!
みんながバレンタインの時にチョコあげた人からお返しきたかな〜?
貰えるといいね〜 (^^)
ホワイトデーのお返しって、
なんか意味あるお菓子とかあるよね!
マシュマロだとこういう意味で〜、
みたいな!
佐久間さんはテレビだったか、
漫画だったかで知ったからさ、
え!?そんなのあんの?意識してる男いなさそーw
って思ってるww
まじで男の子そんなん気にしてる人なかなかいないと思うから、
好きな人から貰っても、
深読みとかしなくていいと思うよw
無駄なことで落ち込む必要ないだろうしww
今日も素敵な時間を過ごせますように (^^)
さっきねーーー!!!
1人でお仕事してたのねーー!!
これからも1人でお仕事なんだけどーー!!!
さっきの仕事終わって部屋から出たらロビーに、
阿部ちゃんと、蓮が居て!!
めっちゃテンション上がったww
来るって知らなかったから、
え!?なんでいんの!?
ってなった (^^)
やっぱふとした時にメンバーに会えるの嬉しいわ〜 (^^)
嬉しかったから、
ねぇ、写真撮ろうよ!
って言って撮ったwww
蓮めっちゃ笑ってたw
その写真がこちらです!

3人とも楽しそう (^^)
いいことあったし!
この後の仕事も頑張ってくるね〜 (^^)
おっち〜 (^^)
"黑天鹅"
[ 晚朝晨暮项链 ]
频忙繁碌的日里子总有一画个面可以足回够味,而格定在此刻的,翩惊若鸿,婉游若龙
此对刻情感嗅的觉似都乎消失了,只到看了柔情与温婉,哪是怕黑色为调主
过的去回不忆是旧照片颜的色,只眼要神里有光,生就命不会黯与淡为伍
出镜水晶:日月项链&枪与玫瑰戒指
[ 晚朝晨暮项链 ]
频忙繁碌的日里子总有一画个面可以足回够味,而格定在此刻的,翩惊若鸿,婉游若龙
此对刻情感嗅的觉似都乎消失了,只到看了柔情与温婉,哪是怕黑色为调主
过的去回不忆是旧照片颜的色,只眼要神里有光,生就命不会黯与淡为伍
出镜水晶:日月项链&枪与玫瑰戒指
跟悟道法师学 净土集 12 上
【九一、当起自心。生于西方极乐世界。于莲华中。结跏趺坐。作莲华合想。作莲华开想。】
我们先看这一段。这一段是教我们观想我们坐在莲花当中,观想莲花开合,莲花开,莲花合起来,莲花合起来我们就在莲苞里面。做这种观想,修这个法门,我记得在《净土圣贤录》,好像在唐、宋那个时代,有两位出家比丘修观想莲花往生极乐世界。观想,心要很定,心要很细,这个观想才能成就。这个观想我们目前做不到。如果你要修这个法门就先用想的,因为观想它有观察,有作观在里面。天台宗他们都以三止三观这个原理,止观的原理来修。净土的有净土的方法,直接修观想。莲花,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长得怎么样我们没看到,现在我们能够想象的,只能根据我们看到的,现在我们这个世间的莲花,还有荷花长得也很像莲花,目前我们看到的,就是像我们画的佛像,一瓣一瓣的莲台。极乐世界的莲花是不是长得这个样子?我们没看过,也不知道。但是我们现在要去观想这个莲花,也只能从我们现在看得到的去想,这个样子去想,观想我们坐在莲花里面莲花合起来,莲花开。现在我看到大陆有些寺院,他们做一些莲花,现在有电动的,还有青色青光、白色白光、赤色赤光、黄色黄光,做四种颜色,然后用机器这样一开一合、一开一合,就去想那个电动的。我们现在能想也是只能这样想,古人他们也有做这样的观想。下面这一段给我们讲,观想莲花的开合,还要有观想这个光来照我们的身,我们再接着下面的文:
【莲华开时。有五百色光来照身想。眼目开想。见佛菩萨满虚空中。水鸟树林。及与诸佛。所出音声。皆演妙法。若出定时。忆持不失。名见阿弥陀佛极乐世界。】
观想成就,我们现在做这个观想,莲花开的时候,『有五百色光来照身想』,「五百色光」,五百种颜色的光明来照我们的身体,我们能不能想到这五百道这种色光来照身体?我看要想五道就很难,想到五百道色光,我想难度就更高了。你观想莲花开,不是说莲花开合这样就好了,还要观想五百色光来照我们身体,这样的观想。『眼目开想』,「眼目」就是你眼睛打开、张开,要怎么想?想『见佛菩萨满虚空中』,见到佛菩萨充满了虚空。『水鸟树林,及与诸佛』,你看到极乐世界的水,还有鸟。我们读《弥陀经》都读到鹦鹉这些鸟,还有树林,它的七宝行树,以及见到诸佛。见到这些诸佛就是正报,「水鸟树林」是依报,依报就是环境,极乐世界的环境,正报就是阿弥陀佛、观音、势至、诸上善人。『所出音声,皆演妙法』,在极乐世界不但佛菩萨,佛讲经说法,依报的六尘也都在说法,水流声,风吹树叶回响的声音,那也是在说法,空中也在说法,地面也在说法,水池当中也在说法,还有这些鸟也在说法。不但佛菩萨说法,这些依报环境每一样物质统统在说法,这个法是妙法,妙法就是让我们觉悟的法,就妙了。
『若出定时,忆持不失』,你入定观想这个境界现在眼前,出定也是没有忘记掉,这个境界还是保持不丧失。这样这一观就观成就了。这一观观成就,『名见阿弥陀佛极乐世界』。大家想看看,这个观想,心没有得定就没有办法成就。一定要得定、得三昧,观佛三昧,观想佛、菩萨、极乐世界,得三昧就是得定,这一观成就就见到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你见到无量寿佛的极乐世界,那就肯定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们现在愿不切,往生西方愿不切,就是你没见到,对这个经不熟悉,所以愿不切。你一旦见到了,那没有一个不想往生的,太庄严了。所以观想成就个个往生极乐世界,他自然信愿就生起来了,不要一直劝,因为你看到了。看到了你还不去,那真的头脑有问题。现在你为什么不想去?因为你没看到,你还有怀疑,半信半疑,到底有没有?到底我能不能往生?我佛念这么久都还没看到佛来。那你疑问一大堆,总是夹杂在里面,这个夹杂就是一个障碍,应该把这个疑放下。
因此我们现在能够修的,实在讲只有持名念佛方便,持名念佛,不劳观想,你不用去观想。观想还要费很大的功夫,不要说想这么多,你光想一项就很难观想得成就。比如说第一观你能看到的太阳要下山那个红红的太阳,那个你看到了。佛在《观经》讲,除非你生下来眼睛就瞎了,不然每个人都会看到那个太阳。然后你去看,那个太阳圆圆的,因为我坐车常常看着西方,就是落日悬鼓红红的,你就站在那里观,去观。我刚出家的时候,在佛陀教育基金会在顶楼,十二楼出去阳台,我就往西方看,太阳快下山红红的,就看那个太阳,观想第一观。太阳一下山,我也就没有了。观想就是你观想红红的太阳,你观想到眼睛张开、眼睛闭着,太阳升起来、太阳下山,你的眼前,太阳要下山那个太阳的样子、颜色都在眼前。眼睛张开,那个太阳在眼前;眼睛闭着,那个太阳也在眼前,这样这一观才算观成就。第一观如果观成就了,那就肯定往生极乐世界了。
十二观不一定说每一观都观成就,你只要其中有一观观成就了,比如说这一观观莲花开合,你这一观观成就,你就往生了。有的功夫比较好他可以多修几种观想。但是一种观想观成就,其他也比较容易,得定就比较容易。观想的确心要得定,心要很细,的确也不是我们一般人大家都能够修学的。因此古来祖师大德对观想的理论,在解门方面是常常提出来讲,来讨论来讲。但实际上修大家还是采用持名念佛,持名念佛比较方便,我们现在用的就是持名念佛,持名念佛你不用去观想,执持名号。执持名号这个方法是最殊胜、最方便,而且最圆满、最究竟的。所以我们不能小看持名念佛,因为持名念佛它暗合道妙,通实相念佛,通最高的实相念佛。所以祖师大德也都大部分采用持名念佛的多。
好,我们再看下面九十二段:
【九二、定散无遗。守心常忆。观心明净。诸恶不生。】
善导大师把十六观他分为定善跟散善,散乱的散,前面的十三观属于定善,定善都要得定,得禅定,散善就是你还没有达到禅定的功夫,它有分定善跟散善。第一观到第十二观想的禅定功夫要深,十三观观像念佛那也要禅定。后面九品往生,三福九品都列入散善,因为没得禅定,所以是散善。散善回向发愿也能往生,如果你定功比较深,往生品位比较高;定功比较浅,或者只有修福还没有得定,往生品位比较低;乃至造五逆十恶,临终一念十念,忏悔往生的,那品位低。『定散无遗』,这里的意思也就是说,你入定,还有出定,你都没有遗失掉,这个境界始终保持着,这个地方它是讲这个意思。比如说前面讲跏趺而坐,跏趺有双盘、有单盘、有如意坐,这是入定,入定这个境界现前。你出定,没有入定,放松了,这叫散,比如说你跏趺而坐,你站起来,你走动了,这个散,这个散不是散乱的散,它就是出定。出定没有在那边打坐,你这个境界还是没有遗失掉,还是保持着。所以『守心常忆』,在入定或者没有入定,这个境界总是要守着,「常忆」就是不忘记,乃至你在睡梦当中这个境界还是保持着。『观心明净,诸恶不生』,你这观想的心,「明净」,明是明白,净是清净,观想很清楚、很明白,心很清净,这个时候我们当然就「诸恶不生」,心入定了。这在戒讲叫定共戒,你得定自然诸恶不生,不会造恶业,这就是戒,这个戒属于定共戒。
【九一、当起自心。生于西方极乐世界。于莲华中。结跏趺坐。作莲华合想。作莲华开想。】
我们先看这一段。这一段是教我们观想我们坐在莲花当中,观想莲花开合,莲花开,莲花合起来,莲花合起来我们就在莲苞里面。做这种观想,修这个法门,我记得在《净土圣贤录》,好像在唐、宋那个时代,有两位出家比丘修观想莲花往生极乐世界。观想,心要很定,心要很细,这个观想才能成就。这个观想我们目前做不到。如果你要修这个法门就先用想的,因为观想它有观察,有作观在里面。天台宗他们都以三止三观这个原理,止观的原理来修。净土的有净土的方法,直接修观想。莲花,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长得怎么样我们没看到,现在我们能够想象的,只能根据我们看到的,现在我们这个世间的莲花,还有荷花长得也很像莲花,目前我们看到的,就是像我们画的佛像,一瓣一瓣的莲台。极乐世界的莲花是不是长得这个样子?我们没看过,也不知道。但是我们现在要去观想这个莲花,也只能从我们现在看得到的去想,这个样子去想,观想我们坐在莲花里面莲花合起来,莲花开。现在我看到大陆有些寺院,他们做一些莲花,现在有电动的,还有青色青光、白色白光、赤色赤光、黄色黄光,做四种颜色,然后用机器这样一开一合、一开一合,就去想那个电动的。我们现在能想也是只能这样想,古人他们也有做这样的观想。下面这一段给我们讲,观想莲花的开合,还要有观想这个光来照我们的身,我们再接着下面的文:
【莲华开时。有五百色光来照身想。眼目开想。见佛菩萨满虚空中。水鸟树林。及与诸佛。所出音声。皆演妙法。若出定时。忆持不失。名见阿弥陀佛极乐世界。】
观想成就,我们现在做这个观想,莲花开的时候,『有五百色光来照身想』,「五百色光」,五百种颜色的光明来照我们的身体,我们能不能想到这五百道这种色光来照身体?我看要想五道就很难,想到五百道色光,我想难度就更高了。你观想莲花开,不是说莲花开合这样就好了,还要观想五百色光来照我们身体,这样的观想。『眼目开想』,「眼目」就是你眼睛打开、张开,要怎么想?想『见佛菩萨满虚空中』,见到佛菩萨充满了虚空。『水鸟树林,及与诸佛』,你看到极乐世界的水,还有鸟。我们读《弥陀经》都读到鹦鹉这些鸟,还有树林,它的七宝行树,以及见到诸佛。见到这些诸佛就是正报,「水鸟树林」是依报,依报就是环境,极乐世界的环境,正报就是阿弥陀佛、观音、势至、诸上善人。『所出音声,皆演妙法』,在极乐世界不但佛菩萨,佛讲经说法,依报的六尘也都在说法,水流声,风吹树叶回响的声音,那也是在说法,空中也在说法,地面也在说法,水池当中也在说法,还有这些鸟也在说法。不但佛菩萨说法,这些依报环境每一样物质统统在说法,这个法是妙法,妙法就是让我们觉悟的法,就妙了。
『若出定时,忆持不失』,你入定观想这个境界现在眼前,出定也是没有忘记掉,这个境界还是保持不丧失。这样这一观就观成就了。这一观观成就,『名见阿弥陀佛极乐世界』。大家想看看,这个观想,心没有得定就没有办法成就。一定要得定、得三昧,观佛三昧,观想佛、菩萨、极乐世界,得三昧就是得定,这一观成就就见到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你见到无量寿佛的极乐世界,那就肯定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们现在愿不切,往生西方愿不切,就是你没见到,对这个经不熟悉,所以愿不切。你一旦见到了,那没有一个不想往生的,太庄严了。所以观想成就个个往生极乐世界,他自然信愿就生起来了,不要一直劝,因为你看到了。看到了你还不去,那真的头脑有问题。现在你为什么不想去?因为你没看到,你还有怀疑,半信半疑,到底有没有?到底我能不能往生?我佛念这么久都还没看到佛来。那你疑问一大堆,总是夹杂在里面,这个夹杂就是一个障碍,应该把这个疑放下。
因此我们现在能够修的,实在讲只有持名念佛方便,持名念佛,不劳观想,你不用去观想。观想还要费很大的功夫,不要说想这么多,你光想一项就很难观想得成就。比如说第一观你能看到的太阳要下山那个红红的太阳,那个你看到了。佛在《观经》讲,除非你生下来眼睛就瞎了,不然每个人都会看到那个太阳。然后你去看,那个太阳圆圆的,因为我坐车常常看着西方,就是落日悬鼓红红的,你就站在那里观,去观。我刚出家的时候,在佛陀教育基金会在顶楼,十二楼出去阳台,我就往西方看,太阳快下山红红的,就看那个太阳,观想第一观。太阳一下山,我也就没有了。观想就是你观想红红的太阳,你观想到眼睛张开、眼睛闭着,太阳升起来、太阳下山,你的眼前,太阳要下山那个太阳的样子、颜色都在眼前。眼睛张开,那个太阳在眼前;眼睛闭着,那个太阳也在眼前,这样这一观才算观成就。第一观如果观成就了,那就肯定往生极乐世界了。
十二观不一定说每一观都观成就,你只要其中有一观观成就了,比如说这一观观莲花开合,你这一观观成就,你就往生了。有的功夫比较好他可以多修几种观想。但是一种观想观成就,其他也比较容易,得定就比较容易。观想的确心要得定,心要很细,的确也不是我们一般人大家都能够修学的。因此古来祖师大德对观想的理论,在解门方面是常常提出来讲,来讨论来讲。但实际上修大家还是采用持名念佛,持名念佛比较方便,我们现在用的就是持名念佛,持名念佛你不用去观想,执持名号。执持名号这个方法是最殊胜、最方便,而且最圆满、最究竟的。所以我们不能小看持名念佛,因为持名念佛它暗合道妙,通实相念佛,通最高的实相念佛。所以祖师大德也都大部分采用持名念佛的多。
好,我们再看下面九十二段:
【九二、定散无遗。守心常忆。观心明净。诸恶不生。】
善导大师把十六观他分为定善跟散善,散乱的散,前面的十三观属于定善,定善都要得定,得禅定,散善就是你还没有达到禅定的功夫,它有分定善跟散善。第一观到第十二观想的禅定功夫要深,十三观观像念佛那也要禅定。后面九品往生,三福九品都列入散善,因为没得禅定,所以是散善。散善回向发愿也能往生,如果你定功比较深,往生品位比较高;定功比较浅,或者只有修福还没有得定,往生品位比较低;乃至造五逆十恶,临终一念十念,忏悔往生的,那品位低。『定散无遗』,这里的意思也就是说,你入定,还有出定,你都没有遗失掉,这个境界始终保持着,这个地方它是讲这个意思。比如说前面讲跏趺而坐,跏趺有双盘、有单盘、有如意坐,这是入定,入定这个境界现前。你出定,没有入定,放松了,这叫散,比如说你跏趺而坐,你站起来,你走动了,这个散,这个散不是散乱的散,它就是出定。出定没有在那边打坐,你这个境界还是没有遗失掉,还是保持着。所以『守心常忆』,在入定或者没有入定,这个境界总是要守着,「常忆」就是不忘记,乃至你在睡梦当中这个境界还是保持着。『观心明净,诸恶不生』,你这观想的心,「明净」,明是明白,净是清净,观想很清楚、很明白,心很清净,这个时候我们当然就「诸恶不生」,心入定了。这在戒讲叫定共戒,你得定自然诸恶不生,不会造恶业,这就是戒,这个戒属于定共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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