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教你如何与财富结下正缘

周易文化研究者(风水堪舆师)

命理学是中国古人的一种人生信仰,更是一种人生哲学与智慧。它不仅描绘了人生的十种社会关系;而且,也准确描绘了人生经历的十大要事。比如:寿夭、吉凶、贵贱、贫富、祸福。那就是,它们同根同源,对立统 一;没有绝对的好,亦无绝对的坏;或者无好无坏,相依相存。

就如贫富,世人都是嫌贫爱富。每个人指望发财,过上好日子,这也无可厚非。因为,财乃养命之源!不过,你在完成发财梦之前,需要了解三件事:

1.  你是不是真的很需要钱。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你用钱也买不来的东西,比钱更珍贵的东西。比如:亲情、友谊、阳光、空气、自在、幸福、名节、气度。

2.  你与财富是否真的有缘,以及缘分是善是恶?就命理而言,你的八字财星是喜还是忌,是清还是浊,财星的旺衰状态如何?是否与日干有情?

3.  你该怎样与富结缘?比如:你精进于“钱途”的同时,是否也懂得施舍;你支配财富能力是否具足?求财手段是否正当,无碍别人?求财路径是否与命运相符?求财的方式是精进,还是施舍?
不然,则有可能得而复失;或者“为富不仁”,令人厌恶;或者灾祸叠出。比如:灾病不断,六亲缺失,因财罹难殉身。

就八字来说,财富这个东西,缺之不可,过多无益,常常是祸福相依。因为,但凡发大财的人,大多需要命中或者岁运,财星多旺;且财星与日干能够成为有情,不然哪能发大财呢?发了大财,又遭遇大不幸,原因可能与命中财星过旺的“四大”弊端有关:

1.  财多财旺,也为妻妾成群的标志。世上妻子总期望丈夫发财。但是,你可要想清楚,男子命中的财,不仅是财富的代表,同样也代表了妻子和情人。
所以,当你看到丈夫在发达的时候,身上有很多钱财的时候,身边总会有许多的除你以外的女人,因为财与妻乃是同一星运和同一宫位。

代表妻子的正财,体现的是要靠辛苦靠劳力、花很多血汗和精力才能赚来的。而真的走上大富,就要靠偏财,有了它想赚钱就容易很多,也不那么操劳;但是,这个偏财又代表“情人”。也就是说,在你丈夫拥有了“偏财”,迈向了大富的层次的同时,也就埋下了有外遇的种子。你说算不算祸福同依?
2.  命中财星多且旺,必然殃及子女。八字中财星旺,或者财星多;如果达到太过的程度,则财星难以生助代表子女的官星。因为,财有生官的天性;生多为克,就是反噬。
故此,生活中我们会看到不少有钱人,子女不能成器,不是身体很差,就是子女迟钝不孝,或者与父亲无法沟通,隔阂很大。
长此以往,子女必然败家、破家;不破则难以有“人丁”,破了也好。因而,古人才会说:“富不过三”。大体就是这个原因吧?

3.  财星过多过旺,往往损伤自己的名节。八字中财多、财旺,必然克制印星;印星代表自己的母亲,也代表一个人的道德水准、行为操守。
印星受制,其人一定缺乏母爱;同时,自己的爱心也会受到抑制,容易变成一个道德水准不高的人,这样的话,社会名誉必然有损。因而,我们也会看到和听到,不少的有钱人“为富不仁”的报道。
或许是他们总是一心一意去赚钱,往往就忽略了人格的自我完善。长此以往,不加注意和改变,按照古人的说法,就会损及“阴德”,祸及子孙、六亲、甚至自己。

4.  财星过多过旺,最终也会危害自身。八字中什么是财,就是你能控制、支配,以及享用的就是财。问题是,控制与支配,定然耗费精力。
对于身强的人来说,也有年老体衰,精血枯竭的时候;或者不加节制,导致精力体力不及的时候。对于日干弱的人来说,则更是如此,大运一过,则风光不再。
同时,命中财星过多过旺,也会盗泄食神和伤官,而这个食神与伤官,则又代表你的精神、思维、才干;故此,现实中,我们会看到不少的有钱人,平时就像没有睡醒,精力极差。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分析,主要是就财富的缘起而论的;并不是精准的八字分析。其意义在于,让你看清财富过多后的弊端。同时,提醒我们,能够发财、固然可喜(实不必喜,稍微高兴一下就行);不能发财,也不为悲。钱再多,也有钱买不来的东西。
另外,就是有钱了,要懂得花,要有意义的花,就是要懂得施舍。因为,钱财到了一定的程度,也就是一个数字。所谓:“万顷良田一碗饭,千间华厦一张床”。你能用多少?如果你够聪明的话,一定要回馈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有缘人。 

青年:では、あらためて質問します。世界はどこまでもシンプルである、というのが先生のご持論なのですね。

哲人:ええ。世界は信じがたいほどにシンプルなところですし、人生もまた同じです。

青年:理想論としてではなく、現実の話として、そう主張されているのですか? つまり、わたしやあなたの人生に横たわる諸問題もまた、シンプルなものであると。
哲人:もちろんです。

青年: いいでしょう。議論に移る前に、今回の訪問についてお話しさせてください。まず、わたしがここを訪れた第一の理由は、先生と存分に、納得のいくまで議論を交わすことです。そして できることなら 先生にご持論を撤回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哲人: ふふふ……

青年:というのも、風の噂に先生の評判を聞きましてね。なんでもこの地に一風変わった哲学者が住んでいて、看過しがたい理想論を唱えているらしい。

曰く、人は変われる、世界はシンプルである、誰もが幸福になれる、だのと。わたしにとっては、いずれも到底受け入れられない議論です。それで実際に自分の目で確かめて、少しでもおかしな点があれば その誤りを正してさしあげよう、というわけです。ご迷惑でしょうか?

哲人:いいえ、大いに歓迎します。わたし自身、あなたのような若者の声に耳を傾け、学びを多くしていきたいと願っていたところです。

青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わたしは別に、先生を頭ごなしに否定しようとは思いません。まずは先生のご持論に乗っかった上で、その可能性から考えてみます。

世界はシンプルであり、人生もまたシンプルである。もしもこのテーゼに幾ばくかの真理がまれるとするなら、それは子どもにとっての生でしょう。子どもには、勤労や納税といった目に見える義務がありません。親や社会に守られながら、毎日を自由気ままに生きています。未来はどこまでも続いていて、自分にはなんでもできるように思える。醜い現実を見なくてすむよう、その目を覆い隠されている。

なるほどたしかに、子どもの目に映る世界はシンプルな姿をし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しかし、大人になるにつれ、世界はその本性を現していきます。「お前はその程度の人間なのだ」という現実を嫌というほど見せつけられ、人生に待ち受けていたはずのあらゆる可能性が“K可能性”へと反転xする。幸福なロマンティシズムの季節は終わり、残酷なリアリズムの時代がやってくるわけです。

哲人: なるほど、おもしろい。

青年: それだけではありません。大人になれば複雑な人間関係に絡まれ、多くの責任を押しつけられる。仕事、家庭、あるいは社会的な役割、すべてがそうです。無論、子どものころは理解やきなかった差別や戦争、格差といった社会の諸問題も見えてくるし、無視できなくなります。違いますか?

哲人:そうでしょう。続けてください。

青年: さて、宗教が力を持っていた時代であれば、まだ救いもあったでしょう。神の教えこそが真理であり、世界であり、すべてだった。その教えに従ってさえいれば、考えるべき課題も少なかった。しかし宗教は力を失い、いまや神への信仰も形骸化しています。頼れるものがなにもないまま、誰もが不安に打ち震え、猜疑心に凝り固まっている。みんな自分のことだけを考えて生きている。それが現代の社会というものです。さあ先生、お答えください。あなたはこれだけの現実を前にしてもなお、世界はシンプルだと おっしゃるのですか?

哲人:わたしの答えは変わりません。世界はシンプルであり、人生もまたシンプルです。

青年:なぜです? 誰がどう見ても予盾に満ちた混沌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哲人:それは「世界」が複雑なのではなく、ひとえに「あなた」が世界を複雑なものとしているのです。

哲人:人は誰しも、客観的な世界に住んでいるのではなく、自らが意味づけをほどこした主観的な世界に住んでいます。あなたが見ている世界は、わたしが見ている世界とは違うし、およそ誰とも共有しえない世界でしょう。

青年:どういうことです? 先生もわたしも同じ時代、同じこの国に生きて、同じものを見ているじゃありませんか?

哲人:そうですね、見たところあなたはお若いようですが、汲み上げたばかりの井戸水を飲んだ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青年:井戸水? まあ、ずいぶん昔のことですが、田舎にある祖母の家が井戸を引いていました。夏の暑い日に祖母の家で飲む冷たい井戸の水は、大きな楽しみでしたよ。

哲人:ご存じ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井戸水の温度は年間を通してほぼ18度で一定しています。これは誰が測定しても同じ、客観の数字です。しかし、夏に飲む井戸水は冷たく感じるし、冬に飲むと温かく感じます。温度計では常に18度を保っているのに、夏と冬では感じ方が違うわけです。
青年:つまり、環境の変化によって錯覚してしまう。

哲人:いいえ、錯覚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のときの「あなた」にとっては、井戸水の冷たさも温かさも、動かしがたい事実なのです。主観的な世界に住んでいるとは、そういうことです。われわれは「どう見ているか」という主観がすべてであり、自分の主観から逃れ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いま、あなたの目には世界が複雑怪奇な混沌として映っている。しかし、あなた自身が変われば、世界はシンプルな姿を取り戻します。問題は世界がどうであるかではなく、あなたがどうであるか、なのです。

もしかするとあなたは、サングラス越しに世界を見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そこから見える世界が暗くなるのは当然です。だったら、暗い世界を嘆くのではなく、ただサングラスを外してしまえばいい。

そこに映る世界は強烈にまぶしく、思わずまぶたを閉じてしまうかもしれません。再びサングラスがほしくな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それでもなお、サングラスを外すことができるか。世界を直
視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か。あなたにその勇気があるか?ええ、これは“勇気"の問題です。

青年:いや、まあいいでしょう。反論は山ほどありますが、どうやらそれはあと回しにしたほうがよさそうだ。確認ですが、先生は「人は変われる」とおっしゃるのですね? わたしが変われば、世界もシンプルな姿を取り戻す、と。

哲人:もちろん、人は変われます。のみならず、幸福にな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青年:いかなる人も、例外なく?
哲人:ひとりの例外もなく、いまこの瞬間から。

青年:ははっ、大きく出ましたね! おもしろいじゃありませんか、先生。いますぐ論破してさしあげますよ!

哲人:わたしは逃げも隠れもしません。ゆっくりと語り合っていきましょう。あなたの立場は「人は変われない」なのですね?

青年:変われません。現に、わたし自身が変われずに苦しんでいます。
哲人:しかし同時に、あなたは変わりたいとも願っている。

青年:もちろんです。もしも変われるのなら、この人生をやり直せるのなら、わたしは喜んで先生に跪きましょう。もっとも、先生がわたしに跪くことになるやもしれませんが。

哲人:いいでしょう。おもしろいものです。あなたの姿を見ていると、学生時代の自分を思い出します。真理を探して哲学者のもとを訪ね歩いていた、血気盛んな若者だったころの自分の姿を。

青年:ええ、そうです。わたしは真理を探し求めています。人生の真理を。 https://t.cn/RvSnbQv

致心致情:是玩收藏的最高境界

收藏是最高境界的品位,依靠的是知识,积累的是经验,体验的是文化,判断的是价值,欣赏的是美感,提升的是品位,增长的是才智,纯化的是境界,感悟的是历史,赞叹的是人类,敬奉的是自然,传承的是希望,不朽的是精神,涌动的是梦想,收获的是快乐,得到的是财富,享受的是荣耀,保持的是信仰,翻越的是痴迷,实现的是自身品位层次的提高!玩收藏,你永远都是小学生。有限的生命,无限的收藏。以有限的投资,收藏无限的财富。收藏历史,感悟生活。收藏奇珍异宝,弘扬中华文化!集古藏今,以藏养藏。收藏品味人生,交流体现人情。藏家养性的法宝,学者修身的典范!品尝收藏的滋味——酸甜苦辣;享受文化的乐趣——说古道今!收藏丰富人生,收藏开阔视野,收藏怡情养性,收藏益寿延年!什么是收藏?“收”的是情趣,“藏”的是文化。
什么是玩藏?“玩”的是东西,“藏”的是心情。收而不研者俗,藏而不鉴者傻,以藏学师者德,以藏悟心者美,以藏缘友者雅,以藏养藏者富。不懂装懂者丑,强为人师者陋,心怀嫉妒者坏,冒充高深者庸,霸帖攻击者毒,呵呵一笑者高。奉一片痴情,寻一世情缘,花一两元宝,得一生宝藏。古玩者,长物也。靡金费银,丧志迷心,奇技淫巧,何益之有?对曰:去腐存精,古董是谓。有清以降,始名古玩。上可仰视典章,下能俯察民俗。燕闲清赏,以辅养生;闲情偶寄,以显性灵。古玩者,国之瑰宝,民之灵魂,传承文化,凝聚精神。其益大也!其利博哉!生刍一束,其人如玉;瞻彼日月,悠悠我思。聚友淡泊明志,相守宁静致远;集天下之大成,夺天地之造化。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道之云远,曷云能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收藏是拥抱的过程。前有古人,后有来者。作为见证,作为过程,不求永远占有,只求曾经拥有。“天空未留痕迹,鸟儿却已飞过”。收藏者要永远收藏着这条训诫。一个藏品,论年龄,它在世已是你的几个、几十个人生,流经了多少人后才到了你这里。比如一盏乾隆时期的瓷灯,在这盏灯下自然有诉说不尽的故事,百解不开的情结。为夜而累的是灯,为灯而累的是人。人在过程中存在,灯在过程中长明。因此,每一件藏品都是一种缘。它从哪里来,你不知道;它会到哪里去,你也不知道。在过程中,在你这里,呵护好,保存好,这是你唯一的权利。如今,古代的和传统的艺术品,对现代心智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烈。有媒体说这是受一种怀旧情绪的影响,人们意识到古人的遗作比现代人的艺术更能准确地传达着过去与现代之间的姻亲感。我想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的原因,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消费者选择的自由化程度的提高,市场让他们感到这其中有钱可赚。过去在商者常说这样的话:米是一分利,布是十分利,盐是百分利,茶是千分利,古玩是万分利。这种说法未免有夸张,但也说明在诸种经营中古玩是一个暴利行业。所以古玩界又有“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的说法。在全国各大古玩市场调查得知,从2000年以来的四五年间,清末民初的浅绛彩瓷的市场价增长了近十倍。试想,除去学识、情致、艺术品把玩的乐趣不计,就投资本身说,还有什么比艺术品更能赚钱的。另据全球投资市场调查,近十年间,在股票、房地产和艺术品三大投资领域,增幅最高、获利最大的是艺术品。这些都足以说明,古玩不仅是玩有所乐、玩有所得,还会玩有所赚。当然了,玩古玩也有玩赔的,玩进去的,但那是非正常因素,这就归结到另一个话题,古玩虽好玩,但不是人人都可玩的,它是学识、财富与悟性的综合之玩、情致之玩,是玩的最高境界。不管是从玩的角度讲还是从赚的角度讲,古玩是个永无止境的世界。古玩的价格永远让人摸不着头绪,离谱、惊世,甚至于荒诞。一件古玩,价格可以许多倍于一个人几生或多个人一生的积累。但是只有玩古玩的人才知道,人之一生的光景要远比一件古玩生动得多。所以,在玩古玩的人看来,古玩的价格又最是好把握,一点也不离谱,一点也不荒诞。当有人因为豪宅香车、金钱美女而变得激昂张扬起来的时候,玩古玩的人会从容一笑,因为他知道,标志财富的永远是天文数字,而只有古玩能将这种天文数字演绎得如火如荼,有情有致;只有古玩这种尘世最美好的结晶,能代表永恒。玩过古玩,面对多少财富,不再心怯,不再失措,天文数字也可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如同历经沧海,不再惧怕大河;上过高山,难再敬畏小丘,从而能平淡看待财富,看待一切。这就是张伯驹将国宝级的《平复帖》、《游5春图》献给国家的境界,是绚烂至极归于平淡的心态,也是古玩情致的最高境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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