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善[超话]##阳光信用# #每日一善#
就算每一次的失败也不是永远的认输,因为,伴随我们的还有那一生用之不完的信心。秋天的草儿黄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生命已经到了大限。这暂时的黄色,会在明年的春天,变得的更鲜,更绿。因为它相信,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找到那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就算每一次的失败也不是永远的认输,因为,伴随我们的还有那一生用之不完的信心。秋天的草儿黄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生命已经到了大限。这暂时的黄色,会在明年的春天,变得的更鲜,更绿。因为它相信,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找到那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阳光信用[超话]##每日一善# #阳光信用#
就算每一次的失败也不是永远的认输,因为,伴随我们的还有那一生用之不完的信心。秋天的草儿黄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生命已经到了大限。这暂时的黄色,会在明年的春天,变得的更鲜,更绿。因为它相信,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找到那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就算每一次的失败也不是永远的认输,因为,伴随我们的还有那一生用之不完的信心。秋天的草儿黄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生命已经到了大限。这暂时的黄色,会在明年的春天,变得的更鲜,更绿。因为它相信,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找到那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隔离期观影笔记 01
这几天集中看电影,频率基本一天三部,简单写几句感想。
1.《瞬息全宇宙》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所以先看。想象力很奇妙,不同宇宙的衔接很有趣,打斗和服装太可爱了,一点也不严肃。感觉是非常东亚的亲子关系刻画,爱是羁绊,也是学会letting go,更是看到自己的千万种可能,活出它。Evelyn愿意放手让女儿进百吉饼那一刻真的意味着很多,石头落下山崖的时候爆哭。
2.《绿皮书》
拍得也太好了!揭露的阶级矛盾非常尖锐,但刻画的温暖却感人至深。很多震撼人心的镜头无声胜有声。看到橙鸟餐厅那一段突然意识到,原来“绿皮书”的真正意义,就是让有色人种有尊严地享受旅途。喜欢博士的好品味和谦逊笑容,Tony很憨很可爱。列入最喜欢之一[抱一抱]
3.《布达佩斯大饭店》
风格很独特,其实有想起The last great American dynasty,都是讲述房屋主人离奇的一生和战前旧时文化的最后辉煌。黑色幽默贯穿全片,但除了少数镜头笑出声以外没有觉得是喜剧,甚至到最后一阵苍凉,可能因为它的内核毕竟还是悲剧。或许一座过时的、毫无盈利的饭店是和昨日声色犬马世界唯一的联结。
4.《敦刻尔克》
视听和光影都很棒,拍出了历史的厚重感。这部似乎没有主角,但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故事。短短的一次撤退行动,其中的曲折艰险除非亲身经历不能体会。哈卷最后对于撤退心怀愧疚很能理解,但老人说“活着就够了”,人民的接纳和鼓励永远让人感动。
5.《盗梦空间》
配合弹幕一遍就可以看懂。太牛了,没啥想说的。高潮迭起,两个半小时的层层展开,看完感觉自己也像刚从几十年的梦里醒来。如果我掉进了迷失域而且要啥啥有可能就也不想回到现实了。不过谁知道此刻我的陀螺会不会转呢?没准黄粱一梦罢了。(一层层醒来的时候看到弹幕说“反复去世”哈哈大笑)
6.《海边的曼彻斯特》
不必走出过去,也不必得到救赎。时间有时候什么也改变不了,如果我决定永远让它惩罚自己。冰箱那场戏太深刻了,前妻表白那段演技也太好,冷静又让人震撼,哀莫大于心死,有的人生就像曼彻斯特的雪,干燥冷硬,不会再有春天到来。
7.《2001太空漫游》
说实话我没太看懂并且最后看得有点掉san哈哈,毕竟导演也说基本没人能懂,但不影响我目瞪口呆。对我而言这部电影讨论了人工智能、死亡和维度等深刻话题。留白很多,大部分毛骨悚然的瞬间都伴随沉重的呼吸声在沉默的对峙里产生。由衷感叹1968年能拍出这种电影真的太厉害了。
8.《银翼杀手》
它的震撼之处在于,有能力的造物反噬了造物主,平庸的造物无视了造物主之死,仿生人表达敬意之后再表达的恨意,张力太强了。蛇女死的时候倒在迸裂的玻璃碎片里,像一只被拔掉翅膀的蝴蝶,美丽又可悲。仿生人对生命的眷恋又何尝不是情感呢?没有人能永生,但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地活着。
9.《银翼杀手2049》
计划之中的爱,能算爱吗?同理回忆呢?回忆让仿生人拥有了灵魂,即使回忆不是真的,又如何?然而拥有灵魂的代价又是什么?是一无所有,逐渐消逝宛如雨中眼泪。完美的续作,视觉棒得人瞠目结舌,和上一部特有的80s混乱城市感相比,这一部的赛博朋克多了诗意和肃穆。孤独,魂牵梦绕,看完之后会感受到余留的悲伤。海边的打戏太美太悲壮了,电子老婆好美。
#maggiespick#
这几天集中看电影,频率基本一天三部,简单写几句感想。
1.《瞬息全宇宙》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所以先看。想象力很奇妙,不同宇宙的衔接很有趣,打斗和服装太可爱了,一点也不严肃。感觉是非常东亚的亲子关系刻画,爱是羁绊,也是学会letting go,更是看到自己的千万种可能,活出它。Evelyn愿意放手让女儿进百吉饼那一刻真的意味着很多,石头落下山崖的时候爆哭。
2.《绿皮书》
拍得也太好了!揭露的阶级矛盾非常尖锐,但刻画的温暖却感人至深。很多震撼人心的镜头无声胜有声。看到橙鸟餐厅那一段突然意识到,原来“绿皮书”的真正意义,就是让有色人种有尊严地享受旅途。喜欢博士的好品味和谦逊笑容,Tony很憨很可爱。列入最喜欢之一[抱一抱]
3.《布达佩斯大饭店》
风格很独特,其实有想起The last great American dynasty,都是讲述房屋主人离奇的一生和战前旧时文化的最后辉煌。黑色幽默贯穿全片,但除了少数镜头笑出声以外没有觉得是喜剧,甚至到最后一阵苍凉,可能因为它的内核毕竟还是悲剧。或许一座过时的、毫无盈利的饭店是和昨日声色犬马世界唯一的联结。
4.《敦刻尔克》
视听和光影都很棒,拍出了历史的厚重感。这部似乎没有主角,但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故事。短短的一次撤退行动,其中的曲折艰险除非亲身经历不能体会。哈卷最后对于撤退心怀愧疚很能理解,但老人说“活着就够了”,人民的接纳和鼓励永远让人感动。
5.《盗梦空间》
配合弹幕一遍就可以看懂。太牛了,没啥想说的。高潮迭起,两个半小时的层层展开,看完感觉自己也像刚从几十年的梦里醒来。如果我掉进了迷失域而且要啥啥有可能就也不想回到现实了。不过谁知道此刻我的陀螺会不会转呢?没准黄粱一梦罢了。(一层层醒来的时候看到弹幕说“反复去世”哈哈大笑)
6.《海边的曼彻斯特》
不必走出过去,也不必得到救赎。时间有时候什么也改变不了,如果我决定永远让它惩罚自己。冰箱那场戏太深刻了,前妻表白那段演技也太好,冷静又让人震撼,哀莫大于心死,有的人生就像曼彻斯特的雪,干燥冷硬,不会再有春天到来。
7.《2001太空漫游》
说实话我没太看懂并且最后看得有点掉san哈哈,毕竟导演也说基本没人能懂,但不影响我目瞪口呆。对我而言这部电影讨论了人工智能、死亡和维度等深刻话题。留白很多,大部分毛骨悚然的瞬间都伴随沉重的呼吸声在沉默的对峙里产生。由衷感叹1968年能拍出这种电影真的太厉害了。
8.《银翼杀手》
它的震撼之处在于,有能力的造物反噬了造物主,平庸的造物无视了造物主之死,仿生人表达敬意之后再表达的恨意,张力太强了。蛇女死的时候倒在迸裂的玻璃碎片里,像一只被拔掉翅膀的蝴蝶,美丽又可悲。仿生人对生命的眷恋又何尝不是情感呢?没有人能永生,但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地活着。
9.《银翼杀手2049》
计划之中的爱,能算爱吗?同理回忆呢?回忆让仿生人拥有了灵魂,即使回忆不是真的,又如何?然而拥有灵魂的代价又是什么?是一无所有,逐渐消逝宛如雨中眼泪。完美的续作,视觉棒得人瞠目结舌,和上一部特有的80s混乱城市感相比,这一部的赛博朋克多了诗意和肃穆。孤独,魂牵梦绕,看完之后会感受到余留的悲伤。海边的打戏太美太悲壮了,电子老婆好美。
#maggiespick#
✋热门推荐